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梧雲的個人空間 http://pinkcorpse.org/?4365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海聲(四)

熱度 2已有 858 次閱讀2018-6-18 07:19


遊蕩在妖師領地的小精靈向他傳遞了大大小小消息,他仔細聆聽了片刻,分析後發現都是沒甚麼用的情報後還是沒敢叫對方停止,在幾欲睡著的情況下,風精靈最後那些三姑六婆的八卦倒是讓他稍稍提振了精神。


狩人有了心上人而對方情商太低沒有察覺?看樣子那個狩人也挺可憐的,替他祝福一下早點脫單好了,反正他現在也很閒,閒到長香菇的那種。


祝那個啥...風精靈沒告訴他名字阿,算了隨便。


『祝那位狩人能夠早日擁有伴侶。』


很隨便的祝禱詞,但他覺得心意夠就足以彌補一切,手中捏成的紙鶴化為了小巧透明淡金色的鳥,衝著他啾啾兩聲隨著風精靈的笑聲離去,他目送著逐漸消失的黑點。


希望他的祝福能夠成就一對佳偶。


再度無聊起來的褚冥漾打了個哈欠。


今天是第三天。


依舊什麼也沒發生。


從那天開始他就被關在妖師本家,看樣子老姊和然應該有事先跟學校談好條件讓他暫時休學,才沒有扇董事的寵物上門抓人或者是班導直接殺過來的情況發生,兩者踏入都有可能直接拆掉妖師本家這個可愛的小小天地,他實在是不願見到。


唉,到底為什麼那些奇怪的東西會來纏上他呢?他實在搞不懂。


陽光灑落在老舊房屋上,四處都可觀察到小小的生物活動痕跡,好久沒有這麼靜謐過反而讓人有些不習慣,時間流逝開始變得模糊,他抬高花灑灌溉著陽台的植物,點點水珠落在葉上又頑皮的四散,有些攀附在葉面上被暖陽照射的閃閃發亮。


順手摘下了一顆成熟的梅漿果,咬下那瞬間酸甜的滋味在口中迸出。


應該多少和瑩之森的保護結界有關,這片土地才能蘊含如此龐大的生命力運行下去,誰也不會想到黑色種族可以養出這麼沉靜而豐腴的土地,彷若獨自形成了個空間,生生不息的遵循自己的循環,死亡凋零重生新生,隔絕了外頭世界的紛紛擾擾。


但這個假象般的和平不會維持多久。


他明白,同樣身為種族首領的然也早已料想到。


「漾漾,喵喵幫你拿筆記來了喔!」


友人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打斷了他的思緒,褚冥漾連忙起身替她開了門,依舊很有活力蹦跳入門,喵喵對她露出燦爛微笑,拿出包包裡那疊分量可觀的筆記本就往他身上塞,褚冥漾隨手翻了翻啥鬼都沒看懂,眼神以死。


他才請假幾天而已,突然冒出這麼多筆記是把一整個學期份量都上完了是不是拉?!而且這是啥鬼?解剖靈獸學?靈界基礎對話?這些他根本沒選修過啊!


「喵喵,為甚麼裡面有些是我沒上過的?.」不要趁亂混一堆奇怪的東西給我,而且我根本沒看過你們有在做筆記的習慣阿,感覺很認真的千冬歲也說過他只把資料存在腦袋,紙本只會增加困擾,這些是從哪個全勤的好寶寶身上挖來的對不對?!


不是他要懷疑自己的同學,因為他們真的可能會這樣做。


「嗯?所以喵喵才拿筆記本給你惡補阿,放心,不會的之後我們都會再教你的。」好像誤會了什麼的喵喵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拿起了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麵包籃眼神閃亮亮的展示給他看:「而且多動腦會肚子餓,所以喵喵帶了很多點心給你喔,活力點心!」


接下了對方的禮物,褚冥漾好奇地掀開了一角偷看,剛出爐的麵包應該有使用術法保溫,現在還熱騰騰的散發香氣,裡頭麵包種類很多還有些他說不出名子的。


「謝謝。」禮貌的道了謝,他還不餓也不急著品嘗,晚點再傳食用心得給喵喵就好了,剩下的留一些給然和辛西亞還有老姊他們,這幾天他們要趕跑那些想要闖入者已經夠累得夠嗆的了,用美食放鬆心靈是最棒的,而且聽說鳳凰族都會再點心裡加入一些對身體很好的食材,某方面來說喵喵的點心來的正是時候。


「對了漾漾,你最近有沒有覺得奇怪的地方?」可能是因為藍袍職業病發作,她抓著褚冥漾放了幾個探測法術,分析回傳的資訊,皺眉:「漾漾最近都沒有好好睡覺喔。」


「還不是因為外面那些種族三不五時來搞偷襲。」他也很無力,從那天起海族就照三餐來騷擾他,搞得族裡人心惶惶的,然慎重的告訴了他最壞的打算還是妖師重新隱世,退居幕後。


好不容易可以再度回到陽光底下,卻被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白色種族找碴真是讓他煩躁透了,但他針對的白色種族是外面那些來搗亂的渾蛋。


最好通通都去撞樹到死!


「漾漾,我有一個問題可以問你嗎?」突然換成慎重的口吻,加上剛被檢查完身體的褚冥漾瞬間聯想到了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的結論。


糟糕,他的意外險有確實保嗎?!


「喵喵弄丟了一個東西,鑲著藍色很漂亮的寶石的項鍊,你最近有撿到它嗎?」說完還很認真的比劃了一下。


聽聞了她的提問,褚冥漾想破頭腦都沒有印象最近有撿到東西的經驗,而且聽起來就就很貴的東西他看過應該也不會忘記,搖了搖頭 : 「沒有耶…」


「抱歉,沒幫上忙。」褚冥漾搔了搔臉頰。


「沒事啦,我在找找。」喵喵對他爽朗一笑。


「那麼喵喵這次的探監就到這裡結束拉。」拉好背包,喵喵對他揮了揮手,無害的笑臉說出了很恐怖的發言:「漾漾,不管死幾遍醫療班都可以把你救回來的喔。」


死一次就夠可憐的了,才不要死好幾遍!




目送完了喵喵,友人的身影在路的盡頭消失,褚冥漾關上了房門,躺在沙發上準備繼續將上午未看完的那些打發時間的小說作個了結。


咦?


褚冥漾蹲下身,仔細看才發現剛剛喵喵走過的地面上出現了淺淺淡淡的鞋印,像是踩過水窪又踏上乾燥的水泥地,不靠近觀察不會發現的痕跡。


外頭下雨了?






確認的後頭沒有追蹤者,她才放慢了腳步,選擇了較隱密的地方藏身,在睜眼瞬間那亮麗的金髮以被綠色的海草所取代,沿著滑落的水滴在地上積聚成水窪。


這裡的一草一木都在監視著她,那種被好幾道視線注視的感覺實在不太舒服,她沒有惡意,但身為入侵者的身分受到排斥是無可避免的,冷漠的藍色眸子往下望,領她而來的引路鼠在腳邊吱吱叫著。


給我…歌…


牠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你已經沒有用了。」連憐憫的眼神也不肯賜與給牠,女子就這樣促不及防的抬腳,踩下,一條生命就這樣葬送在他的腳下,血液濺上了鞋子,她的臉上的表情依然無動於衷。


妖師首領大概這輩子也不會想到如此嚴密的結界只憑一隻動物就能輕易突破,引路者帶來允許的訪客,只要串通好隨意都能捏造身分,他太相信他們的忠誠度了。


捏碎了手中的貝殼,綻放出點點螢光的粉末凝聚成火焰燃燒,無起伏的聲調對著另一頭說著,像是在宣告著什麼,也是他此行的目的。


「海巫一族,選擇中立。」





【碎碎唸】

都第四集了都還沒有狗糧的味道

太……太可惡了(怪誰)


路過

雞蛋
2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子燕 2018-6-18 11:13
漾漾很快就要有老公了ㄟ~~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