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凌舞於緋色夜晚 http://pinkcorpse.org/?3275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勾搭調戲~~主打特傳同人XD

日誌

【日常一坑】漾冰 浮華宴 就是個可能會補起來的坑

熱度 8已有 2013 次閱讀2015-12-15 23:54 |個人分類:

看看好玩的吧!如果有人想接下去可以跟我說,就送給你吧!
我只是後面很想神展開,但一直沒時間打==

在那之後我仍不明白,

 

當年的你做下這般的決定時是為了我,

 

還是為了你自己。

 

啪啦啪啦,斗大的雨滴打在沾染些許塵埃的窗戶上發出聲響,咖啡廳裏頭原本安靜的氛圍被這場午後雷陣雨摧毀的一乾二淨,裏頭的客人也紛紛為接下來還未定、或被這場雨攔截的行程而議論起來,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打斷隱藏在角落的這位少年一分一毫。

 

少年有著一頭墨黑的短髮,剪著時下年輕人做喜愛的髮型,臉上還留著少年獨有的青澀和可愛,表情認真且專注,纖細白皙的手指在筆記型電腦偏軟的案件上飛舞著,左手邊還擺著一杯只喝過幾口的咖啡,帥氣清秀的長相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甚至有些人還認出了少年的身分。

 

「诶,那不七陵學院的校草嗎?怎麼會出現在Atlantis的校區?」

 

「對對對我還覺得有點眼熟,他就那什麼……

 

「褚冥漾吧,我記的沒錯了話就是叫褚冥漾,和那個女神褚冥玥學姊是姐弟。」

 

「真人看起來比照片好看。」

 

「我也覺得耶真人看起來很溫柔

 

「唉你講小聲一點人家會聽到。」

 

已經聽到了。褚冥漾無奈地看著不小心打錯字的學期報告,無奈地端起手邊的咖啡杯抿了一口,又快速地放下。

 

為了提神而點黑咖啡什麼的,果然是今天最錯誤的決定之一。而至於為了圖個清靜跑來比較遠的咖啡廳打報告結果還是被圍觀什麼的,被歸列於今日錯誤決定的第一名。

 

這樣還不如去他們學校的圖書館打報告,至少那裏的人因為規定問題還不能講話,眼神那種東西隨便忽視就好。

 

被生了一副好聽力還容易被影響什麼的,果然是讀書的最大殺器。轉了轉因打字過久而緊繃疼痛的手腕,褚冥漾刪掉了打錯的那個字,努力忽視掉周圍的聲音繼續專注於他的報告中。

 

跨班選修的老師太前衛,不要考試只要報告的要求讓褚冥漾覺得很煩躁。考試隨便考一考,能拿個及格就好了。報告不用心做馬上就會被發現,到時候繁星計畫分數太低進不了國際第一Atlantis學院的大學部褚冥漾就要哭了。

 

因為國中一時不察吃了不乾淨的便當導致會考失利,只能進了有名的私立七陵高中拚大學,能考就盡量用考的,但平時成績也不想太低,到時候能繁星上Atlantis還少讀幾個月的書,褚冥漾心中的小算盤打得劈哩啪啦響。

 

手中的報告打得愈來愈快,褚冥漾被周圍女生們拉扯的浮躁的心情好不容易才消下去,卻又再次被猛然加大的尖叫聲給攪和起來,使褚冥漾又不小心按錯了一次案件,原本好好“香檳”變成了“香冰”,最討厭按刪除鍵的褚冥漾默默又再次端起咖啡杯,又黑咖啡壓下他想出聲嗆人的衝動。

 

耳邊傳來四周女生們躁動尖叫的原因。

 

「啊啊啊啊是Atlamtis的校草!冰炎殿下啊!」

 

「看那頭飄逸的銀髮,那冰山王子的氣質!簡直帥到爆!」

 

「靠是不是校草們今天都說好了要一起來這家店!」

 

「我決定了!以後沒事都要常來這些店坐坐!」

 

不,你們再也不會在這裡看到我了。很想叫對方閉嘴卻又不想兇女生的褚冥漾默默在心裡低咕,眼睛卻有些好奇的往剛剛進門就收到女孩們的尖叫,現在正淡定排隊的銀髮少年身上。

 

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不得了。褚冥漾眼睛黏在這個少年身上拔都拔不下來,直想衝過去好好搭訕一下,這種感覺和衝動可是他十七年的人生中從未有過的。

 

少年有著一頭燦爛的連陽光都顯失色的銀髮,配上他冷淡的表情顯得特別漂亮,但如果只是這樣還激不起褚冥漾想搭訕的衝動,少年的頭髮不是單純的銀色,那其中還夾雜些許豔紅的髮絲,那象徵著熱情和活力的豔紅消去了很多少年身上的冰冷,多了幾分屬於高中學生的青春。

 

但最驚人的,無疑是那張比女人還漂亮,卻又不顯娘氣的臉蛋,白得透亮的膚色趁著那頭銀髮顯得更加飄逸,精緻如玉石雕刻的五官此刻面無表情地望著咖啡店上方的大menu似乎在思考要吃什麼,那認真的表情像是在思考什麼人生大事,這之間的反差萌讓褚冥漾忍不住輕笑了出來,不大的笑聲很快地被人群掩蓋過去,看著自己的目光也都改投向少年去了,褚冥漾的舉動沒有被任何人發現。

 

發覺到自己的行為有點怪異,褚冥漾收回目光又喝了一口咖啡,覺得心情莫名的好了很多。連手中的黑咖啡都顯得沒有那麼苦澀了,甚至還能從中獲得一些黑咖啡獨有的香氣。

 

褚冥漾再次打起他的報告,但這次,他的動作變得更輕快飛昂。

 

那還不算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只能算是這份孽緣的起頭。

 

 

亂世浮華

 

但誰說  只在亂世

 

才有浮華

 

隔年春天,繁星計畫的結果公告在幾天前被貼出,褚冥漾以第一名的優秀成績進了Atlantis 學院大學部的外文系,是個很有前途、絕對會有飯吃的科系。畢業再不濟也能去當個翻譯,在這個交流愈來愈廣大的世界中,翻譯這個職業是絕對不會餓肚子的。

 

知道已經進了自己心目中的好大學。褚冥漾當然不會傻傻地繼續讀書,拉著湊巧在書法比賽中認識,也確定已經直升上大學部的好友,雪野千冬歲,和他一起去認識新校園。

 

雖然千冬歲是同個學院的高中部,但據說因為校園佔地太過廣大的關係,千冬歲對這裡的學院配置或教學大樓位置的分布也不太清楚,所以他們只是隨意地逛了一下之後就決定去投靠他在這裡已經就讀了一年的哥哥。

 

隨著千冬歲哥哥在電話裡的指揮帶路,他們很快就來到了接下來會待上四年的外語系系館前,因為沒有學生證不能隨便進出,兩人只能乖乖站在門外等待他哥哥出來接他們進去。

 

褚冥漾正大光明的打量著這棟看起來有段年歲,但又保存得不錯不會顯得年久失修的系館,第一次對大學生活期待了起來。

 

「千冬歲!」這個聲音給人一種很溫和的感覺,褚冥漾聞聲抬頭望去,對方的長相也相當符合他聲音給人的感覺,溫文儒雅、氣質高尚,像個謙謙君子,讓人看了就討厭不起來。

 

褚冥漾有些驚訝,因為對方除了不戴眼鏡和氣質不同外,和千冬歲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訝異地在兩人的面孔之間來回看了下,在兩人看過來時很大方地說:「你們真的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嗎?親兄弟都沒辦法那麼像。」

 

兩人似乎也很常被這麼說,千冬歲很稀鬆平常的點點頭:「恩,我哥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和我長得很像。哥,他就是褚冥漾,就是在書法比賽上認識的那一個。漾漾,他就是我哥,名字叫藥師寺夏碎。」

 

被千冬歲的話逗笑,情商挺高的褚冥漾很有眼色的掠過兩人不同姓這個問題,很有禮貌地對他未來的學長打招呼:「藥師寺學長好,我是褚冥漾,剛剛得知了今年也會上外文系,請以後多多指教。」

 

這位學長人也很好的不擺架子,拍拍褚冥漾的肩膀說:「別那麼拘謹,來我們系就是要有家的感覺,不用加學長什麼的,叫我夏碎就好」溫和的笑容讓褚冥漾覺得心情輕鬆很多,也回給夏碎一個大大的笑容。

 

「謝謝夏碎學長!」還是沒有去掉學長兩字,褚冥漾還沒有單純的以為對方的客套是認真的,真的套近乎直接叫人家名字的反而才是真正沒眼色的,要直接叫名字什麼的還是等熟一點再說吧!

 

似乎對褚冥漾的態度很滿意或是千冬歲說了什麼,夏碎之後對褚冥漾的態度好了很多,至少沒有那種溫和到有距離感的感覺,讓三人之間的談話愈發融洽。

 

「褚你也很不簡單,能從七陵那些成績不比我們差的人中脫穎而出,沒有很強的實力還真的不行。」夏碎拍拍褚冥漾的肩膀笑容淡雅的說,話語裡還有幾分稱讚的味道,讓褚冥漾莫名有種被前輩稱讚了得開心感,也露出一個真心的笑容。

 

「那是剛好,我和上一名只差了一分,我後面那個人都想用滑鼠砸我了。」褚冥漾謙虛的推託了,還順便小小的開了個玩笑打趣自己,讓場面不至於冷下來。

 

「哈哈哈那是對方運氣不好。不過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那人可能平常沒再做什麼好事所以才會沒有好運氣。」夏碎學長帶著他們來到五樓,站定在一間教室前面,再開門突然又回身叮嚀了幾句:「我的報告搭檔還在裡面,等等進去不要太吵,他已經兩天沒有休息了,原本脾氣就不太好現在更暴躁到要殺人。」對那褚冥漾俏皮的眨了眨眼睛,似乎就是在專門說給褚冥漾聽得。

 

還不太懂為什麼要特別對自己這樣叮嚀,褚冥漾琢磨著眼前這位學長不向會害他的樣子,乖巧的點點頭,應下。疑惑的看著眼前氣質典雅的學長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褚冥漾這個疑問再見到所謂的“報告搭檔”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現在滿腦子的“臥槽”在腦中刷屏。

 

現在從Atlantis高中部校草晉升為大學部外文系系草的傳說級男神,褚冥漾站在三人的最後方,卻依舊清楚的到看到夏碎打開教室時,裡頭的景象。

 

空無一人的教室大開著窗,只有青年一人坐在灌入徐徐微風的窗口,一頭飄逸的銀髮在風中飛舞,青年退去了那年的青澀,多了幾分成熟的剛毅和更加冷漠的氣質,一張臉蛋五官精緻如初、眼眸如紅酒般深邃,如上好的成年葡萄酒,手中拿著一本厚厚的外文書在翻閱,看著書名,連褚冥漾這個英文在比賽中拿過獎的人都只看的一些艱澀的片語,但青年卻如看中文書一般快速的翻閱著,也不知是否將內容看了進去。

 

「冰炎。」夏碎完全沒發現有人到來的青年輕喚一聲,不知為何,褚冥漾總覺得他在叫喚青年時,那個模樣顯得真誠許多,笑容也更加溫和。

 

聽到熟悉的呼喚,青年如夢初醒般抬起頭,似乎在那刻,那紅眸中又自帶著一股銳利的氣勢更增添了他的冷漠和冰冷,卻讓褚冥漾不自覺退後了一步,撞上了剛剛關上的大門,發出碰一聲喚醒他的思緒。

 

「抱、抱歉。」發現所有人都在看他,褚冥漾難堪的低下頭,輕咳一聲道歉:「我覺得這裡真的很大……」相當牽強的理由,但是沒有人戳破他讓場面更難堪。

 

「哈哈冰炎看看你,嚇到人家小學弟了,快把你那冷到掉冰渣的冷氣收一收。」夏碎沒有半點尷尬的模樣,神態自若的走到那紅瞳青年身旁,拍拍對方的肩膀對著褚冥漾笑道:「褚你不用在意,他就是這副死樣子,其實人很體貼細心的。」

 

褚冥漾收拾好心緒,重新抬頭看向對方,對於夏碎安慰的話保持著幾分懷疑。這個人怎麼看都不是個好相處的,除了那張臉讓褚冥漾這個顏控加了不小的分數,褚冥漾根本不會對這個人有什麼好印象。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褚冥漾不知道未來的情況做出的評語。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多年後再度遇見你 一切都已經不同

那情 那愛 已成過往雲煙

 

什麼叫做喜歡一個人?褚冥漾那時候不懂,但現在,似乎已經摸清了那麼一點。

 

「學長!」背後傳來熟悉的低沉嗓音,冰炎腳步不停,繼續快步往前走,完全無視後方傳來的陣陣叫喊。

 

褚冥漾追在後頭,在冰炎後頭三步慢下來,跟在後頭走著,嘴裡語無倫次的說著什麼:「學長!學長!你聽聽我解釋!學長!昨天真的是意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學長!你等等!學長我……

 

前方的身影突然停下來,轉身瞪著褚冥漾,那紅瞳失去以往的冷靜和理性,兇狠地跟瞪著他。差點撞上他家學長的褚冥漾及時煞車,無措的對上了冰炎的那寫滿憤怒的紅瞳,蠕動嘴唇,卻什麼都未能說出口,最終只小聲地吐出兩個字:「學長……

 


路過

雞蛋
5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pp1230011 2015-12-17 15:10
阿阿阿,不一樣的漾漾,好精采,我能要後續嗎?緋夜的文都好喜歡
回復 希爾維亞 2015-12-20 23:31
亞也想要後續#
緋夜的漾冰都很棒呢!
回復 寒語星 2015-12-21 21:58
想要後續##
斷在一個吊人胃口的地方啊……
回復 雅雅(◕‿‿◕) 2015-12-26 21:11
小白~求後續啊~
回復 黑暗之夜 2016-3-15 09:00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怎麼停在這!!!!
小白求後續阿
回復 默藍 2018-1-2 19:01
求後續~~緋夜的文都很好看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