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82|回復: 3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之鑰●同人 孤與殤本試閱(3/6新增章之三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23 11:0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審判 於 2010-3-6 21:09 編輯

呼噢噢噢噢噢!過了這麼久我終於把父子本寫完了!(死)

孤與殤(父子本)一共有六萬多字,預計放的試閱是一萬三千多字,也就是放上來的大約是20%的文
預計是在8/14.15的台中GJ4出刊,因為封面來不及畫所以趕不上3/6.7的台中春宴OTZ
通販的話,掛號一本書大約是20~30塊錢。

以後是每個禮拜更新一次,分成七回放。


另外預購帖子莫名其妙就給他開下去了。(大驚)
http://www.wretch.cc/blog/s88431ss/26392962





1/23─序章-十三年的交易----第一頁1樓
1/30─章之一-尋不得的曙光(上)----第三頁24樓
2/  6─章之一-尋不得的曙光(下)----第三頁29樓
2/13─章之二-靈魂刻印(上)----第四頁33樓
2/22─章之二-靈魂刻印(下)----第四頁34樓
2/27─章之三-三侍(上)----第四頁35樓
3/  6─章之三-三侍(中)----第四頁37樓





○●序章-十三年的交易●○




◎范建的事後回顧


哈囉,大家好,我是個一流的鐵口直斷師……誰說鐵口直斷就不能講哈囉的?這年頭流行東西合併、東西合併啊!不要因為這種小地方就懷疑我的算命能力到底準不準。要不然我會詛咒你的。

好吧,重來一次……我叫做范建,是個德高望重、天賦異稟的鐵口直斷師──噢,至少表面上是這樣的嘛。這是做給自己兒子看的,小孩子的教育當然不能亂來的啊,所以偶爾適時的裝一下是必要的啦,哈哈哈。

雖然不知道我自己的天賦怎樣啦,不過經過後天鍛鍊之後,我的算命準度倒是真的不錯的。再加上我們范家本來就是詛咒世家,除了我們本家的人都會衰之外,還可以隨自己高興把衰運帶給別人或者嫁禍給別人,所以打小人那類的事情我連打都不用打就可以形成詛咒效果了,多方便!

順便說一下,請不要取笑我的名字。經過上面的說明你也應該知道我的詛咒能力有多強了,不要無聊到以身試法。

嗯,說到哪了……對了,我是個天才算命師嘛!所以,在我兒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就算出他會在十三歲的生日當天死亡了,死亡的原因我居然算不大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身為父親,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就這麼死去。我左想右想,希望能用名字來幫他改運……但是我很懷疑,通常一個人的運氣都是從名字開始決定的,如果名字尚未賜予前就決定了命運,那麼定名之後又是否會改變?當時的我用雙手抱著懷中小小的男孩,他睜著圓亮的紫色大眼望著我……沒錯,就是紫色。這是范家人特有的紫色眼眸。一般人不會湊近看,所以其實很少會被發現。

我跟我的兒子大眼瞪小眼了一陣,最後我決定給他起名為統。除了將范家的技藝傳承下去外,還有統治一切的涵義──但是,到了戶口名簿上面的名字都打好、拿回來之後,我才發現了一個根本的問題。

統、范統……飯桶?

……

體認到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很哀怨的靠在牆上,頭對著牆壁撞了好幾下。

想當年我還在怨嘆老爸給我起了范建這個糟糕的名字,沒想到我也犯下這個錯誤了啊──!這明明就是起名時最該注意到的地方,我居然忘記了!

不過,名字都取了,戶口名簿也打好了,我實在懶的給他改名字了……就這樣吧,兒子?反正叫小統也不錯聽啊,啊哈哈哈。

等到小統會開口說話的時候,他第一聲就是叫爸爸;當他長到會走路的時候,第一步就是往我這邊走來……我不否認我很疼愛他,因為這樣,我更不希望他只能活到他十三歲的那一年。

我總是趁著小統跟媽媽出去、睡著的時候偷偷算命,或者是出門去找其他人幫忙,最後找著找著,居然找上了一個鬼差。

「你兒子在生死簿上面的紀錄糊掉了,死因看不清楚,不過看的出來他的陽壽只剩下十二年了。」

怎麼可能……連生死簿上頭都找不到?還是這名鬼差為了不要洩漏資料才故意唬我?似乎是接收到我懷疑的眼神,那名鬼差只是聳了聳肩,接著說:「你不相信就算了……不過如果你希望你的兒子繼續活下去的話,我倒是可以告訴你一個方法。」

方法?

「就是……」

……喔?

聽到這名鬼差的提議之後,我笑了。淡淡的笑了出來,隨後就答應這個提案,並且與鬼差訂下了契約。

『在你兒子十三歲那年,你替他死亡,你剩下的壽命將會加到你兒子的陽壽上。怎麼樣?你想想吧,要是願意的話就再來找我。』

我不曉得這樣做,在世人看來到底是對還是錯。

因為我不會活的太久,所以在這幾年之間,我教了小統不少事情。常識、知識、算命、品德、人生觀……也告訴他,我會在他十三歲生日當天去世。似乎也因為這樣,他變的比同年齡的人來的冷靜、成熟了。

在小統十三歲生日那天來臨時,我只知道,我並不後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1-23 11:16:18 | 只看該作者
噢~好看好看欸
我要買我要買XD
可是只能通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1-23 11:47:15 | 只看該作者
同人本ㄟ......我也好想要
可惜只在台北才買得到ˊˋ

對了  發這篇的人事水泉子大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1-23 12:29:24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我笑出來了!
雖然很想要,可是不在高雄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1-23 12:48:13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的題材!!!
爸爸的故事呢~~
構想也很棒....感覺很悲傷呢ˊˇˋ
搞笑跟悲傷夾雜最棒了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0-1-23 12:49:45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
判判終於要出了嗎?(閃亮)

可是人在台北飛不過去.........
我想買OA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 13:42:15 | 只看該作者
想買的我可以開通販WWWWW
因為早就有自知知名會跑台中場的人絕對不多了。(死)

上面也有講,掛號費大約是20~30左右,如果可以的到時候預購可以特別講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0-1-23 15:34:57 | 只看該作者
唷 總之 我那本要簽名唷XDD
在我生日賣這本書....感覺好微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0-1-23 16:46:07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看喔!!   我也要一本!!
可是通販要怎麼用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0-1-23 16:52:02 | 只看該作者
我要了(拿走)

你這死傢伙
可是...等到8月我好像就拿不太到的說!!
我可以提前拿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