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25|回復: 18

[原創文] 【中長小說】白晝之夜《本文暫停續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18 07: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魯希菲爾 於 2010-2-6 19:28 編輯

白晝之夜 - 契子
這裡是一個黑暗的世界,靜悄悄的。
似乎,沒有任何東西活著,這樣說很奇怪吧?
畢竟,我現在是身處於這個世界之中。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有許多的少女開始出入這的古老的家。
也許是從那天母親消失的時候開始?還是或許是當在那一天響雷的夜晚。
從父親房傳來的低吼聲開始?

我只知道,腐敗甜美的鐵鏽味,就開始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家。

於是,我想了很久,很久。
這世界如果只把它區分成該死的人跟不該死的人?
我想,我父親應該是隸屬於那種該死的人吧?

從如何把少女的頭俐落的砍下,讓她們失去頭以後肢體還可以亂動一陣子在死去。
到把女性弄高潮以後,再割下她們的咽喉。

啊──?我搞不清楚,瘋狂的到底是我那銀髮飄逸的父親?還是...身處於這個世界冷漠看著的我?
或者也許都有?


一切的瘋狂結局,由另外一個女子結束。
同時,也是她開始拉開序幕...。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eternal life?


(待續... ....)




*****作者後言******

這是還在寫的小說之一,進度很慢...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 ...(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8 08:37: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夜羅月+ 於 2010-1-18 08:45 編輯

滿有趣的契子
不過好像有一點錯字
雖然我英文跟中文都沒有很好, 但你不介意我跟你說一下吧? >口<
首先...
...再(?)割下她們的咽喉。

還有...
You knew that what is the eternal life?
的文法好像使用錯誤喔
問句通常不能用過去試, 而且that跟what好像不能在一起喔
因為我不知道你想打哪種意思, 所以我打一點範例給你
範例如下...
-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eternal life? 你知道什麼是永恆嗎?
- Do you know about the eternal life? 你知道有關永恆的事嗎?
- Do you know that there is eternal life? 你知道永恆存在嗎?
- Do you know the existence of eternal life? 同上
- You ever wonder what is the eternal life? 你想知道什麼是永恆嗎?
其實還有很多用法啦, 全部打上來就太多了
以上僅供參考喔~ 要是我也用錯文法, 不要打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8 10:3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 千萬不要用中翻英網頁呀!!!
翻出來的文法絕對不會正常
因為它都是單字翻出來在拼起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 05:50:39 | 顯示全部樓層
白晝之夜 - 一之一章 初夜



那是一個悄然的夜晚,但是又被吵鬧的金屬碰撞聲喧鬧的夜。
斗大的紅月高掛在那落地窗外,窗卻沒了完整的玻璃,反而殘破不堪。
流入室內的風迴盪帶著一絲悲鳴的旋繞著,參雜著一絲的鐵鏽味。

一名銀髮帶著紫羅蘭色的眸,眼中的金瞳閃耀著。像是在訣別些什麼,卻又無法用言語形容。
而我,靜靜的跌坐於一旁,看著我的父親與這女子對峙。

「可洛斯特爾,與我同族的卷族啊?為什麼對我兵刃相向?」灰髮的父親,眼中不斷閃耀著紅光。
像是與這名女子相識一般,用那蒼老的聲音詢問那女子。

只是,那女子並無回話,只是將她那漂亮的銀刀,帶著月光輕轉身的用力揮砍在父親的左肩上。
父親低吼了一聲,宛如野獸的叫吼,我不知道對於現狀該如何處理,只能默愣愣的看著眼前狀況。
我該上前助陣嗎?或者,坐在這邊等待贏家?

我選擇的後者,畢竟我一向對於我父親的〝興趣〞沒有多大的贊同感。
而對父親的愛,也隨著母親消逝那一剎那隨之風化。

只是不斷的思考著,為什麼這名女子會與我的父親打起來?她又是誰?
為什麼會擁有著與我家族相同的髮色,以及那把銀刀,上面為什刻滿著密密麻麻的古文?
是否父親死亡的下一秒,接著就換我得用那把刀接受永眠?

在我不斷思考的這幾分鐘,父親的身軀又被女子畫下了幾道漂亮的斬擊,女子每砍重父親一刀。雪白色的長劍,就像是烙鐵一般的,燃燒著父親的皮肉,傳出一陣又一陣的肉焦味。
女子靈力灌入古代文字中,讓劍對父親的殺傷力更加強大,可怕的是女子對於這一陣又一陣的臭味,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非常專心的〝殺戮〞。

「吼───!」身軀以及臉上都沾滿的紅黑色的髒血,父親將手化為獸爪,想做最後的掙扎時。女子無聲的俐落砍下父親的雙手,再將銀刃抽回踏出右腳,利用迴旋力將自己閃入父親的身後,將沾滿血的銀刃架在父親那粗黑的脖子上。

「你最後的遺言是什麼?」這是女子到這裡來的第一句話,銀鈴般清脆的聲響,從她那豔紅的唇中溢出。似乎沒又著冷酷的意味,但也沒有生命的感覺,只是一句純然機械式的詢問。
父親閉上他染滿血的雙眼,不發一語的讓女子俐落的砍下頭,也許是我錯覺吧?
在一旁的我卻覺得,父親似乎有在女子耳旁低語些什麼。

砍下父親的頭顱後,我依然是默愣愣的看著女子擦拭帶血的銀刃。
而父親的遺體,突然宛如急速風化一般的,逐漸腐朽,最後乾枯斷裂分解成沙。

「妳......為什麼殺死我的父親?」乾澀的言語從口中溢出,似乎不太關心她是自己的殺父仇人。而是較為多一點的在乎自己接下來著生死,也許,這些年來的活著。她會是自己的終點。

「當夜晚的支配者淪為慾望以及貪婪的殺戮時,身為跟他同等的卷族,我有義務為了他的驕傲而戰,就算殺死他,也是應所當然的。」女子那紫羅蘭色的雙眸,在這夜中帶著絲絲的魅麗。
「接下來就是要殺我了嗎?」我含著冰冷詢問著自己的結局,思考著該是打一場在接受永眠?
還是自己了斷算了?
「你想接受永眠嗎?我弟弟的兒子....。還是代替你父親,繼續傳承著他過去的榮耀呢?」女子眨眼也不眨的問著自己。
我冷汗吟吟著,但是心中卻早已有了結果。
「那男人的血太狂暴,我也不知道我哪天會失去控制,與其如此...不如殺死我吧...。」睜眼閉眼間的決心,這樣是好的吧?與其自己未來會向自己的父親一般殘殺著無辜的人,不如趁早接受永眠。

「很好的決心,那我就不殺你了。」女子轉身離去,並沒有說些什麼,讓我訝異萬分。
起身突兀的拉住她的衣襬,「等等!?妳不殺我?為什麼?」
女子頭也沒回的說:「因為我相信你,不會跟你的父親一樣失去古老傳承該有的驕傲。」
「我不懂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妳要拋下我?」無依靠的孤寂感瞬間壟罩著自己,就算她是自己的殺父仇人,但是父親本質就該死,也不需要去在意這件事情。

「放心吧,接下來你就會是我眷族之一了,我會照顧你的。直到我永眠為止。」
女子回頭,背對著月光,風吹亂她那一頭銀髮。


而我,震攝於她的美麗之下。


待續...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4:3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夜羅月+ 於 2010-1-22 08:41 編輯

咖啡店? 就 Cafe 阿
coffee shop之類的其實也可以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 13:3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部分更正版。

本帖最後由 魯希菲爾 於 2010-2-7 11:52 編輯

世界大陸一共分為東西南北大陸,其氣候部份則是以地區性區分的非常明顯,其中北大陸大多都為較為寒冷以及有著須多批著毛皮的野獸在那居住。
其中也有很多野獸擁有著高度人類智能的存在,西大陸較為酷熱,有著許多雨林的存在早晚氣候溫度也相差甚大。

南大陸較為溫暖,是與許多人類國家居住地方,不過也有著許多非人的種族小國,雖然他們國土不大,但是大多軍力雄厚,也非輕易會被攻打下來。

東大陸雖然陸地遼闊,不過河流域多且常廣,易氾濫水災。


賽洛斯恩,位於靠近世界大陸的北大陸附近,那裏氣候略微寒冷,但還是稍微可以讓部分耐寒民族居住。
在道路上一名女子拿著一張捲軸對著銀髮少年講述著這世界的地理觀念,顯然的少年不常離開自己居住的地方,對於女子的講解也只是點頭,沒有什麼疑問,而似乎默默的記著女子對於一些國家風情的介紹。

「姨,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賽洛斯恩?為什麼要去哪邊?」銀髮少年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雖然看著姨說了許多那國家的事情。
不過少年卻不覺得去那邊會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只是要去尋找居住地,不是應該要往南大陸行走才對嗎?
「因為我要帶你去冒險者公會作登記。」銀鈴般的聲響,聽起來讓一般人會心情輕鬆,但是帶著略為妖異色的雙眸,帶給人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一種被看透的感受。


女子帶著少年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沒過五小時的時間,他們便看到了一座用著灰色磚牆切砌的城門。
城門上面有著一群翼魔的雕像,翼魔石像有著類似人類蹲屈的姿勢,但是卻是光頭的人樣左右頭頂有著牛角,背上有著類似蝙蝠的大雙翼。
少年看了一下喃喃自語著說:「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類生物啊?他們的翅膀跟我的倒是有些類似。」

女子聽見少年的自語頭也不回的回應說著:「你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多多學著一點吧!總有一天你會需要許多的知識來讓你更加的進步。」


對於一般國家來說,進城門一向是需要檢驗身分的,雖然隨著國家領域檢驗的方式不同,不過只要是在世界大陸出生具有智慧的生物,都會擁有一張代表自己種族的卡片。
以來往各各國家,當然如果足不出戶?也可以不必申請,只是對於來往的旅行者或者是所謂的冒險者來說,這卡片的存在是必備的。

女子與少年看著長長排隊等著進入城裡的人籠,少年輕蹙著眉,詢問著女子說:「我們要從哪裡排?」稍微慌張的神色,讓女子微微一笑。
「不必。」
「不用?我們不用排那我們怎麼進去?」少年雖然從來沒有出過家門,但是也隱約知道如果隨便插隊應該會令後面的人群不悅,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沒有一個準兒。


只是很懷疑的是,如果真的起了衝突,姨是很強沒錯,後面的人如果因為姨打傷他們,然後他們跟我們要醫藥費要怎麼辦?
正當少年胡思亂想的時候,女子從懷中拿出一張精緻黑色的卡片,材質為薄片金屬,有著一些紋路,但卻又不易區分是哪一族的代表紋路。

女子將卡片交給了衛兵,神奇的是,本來態度慵懶的衛兵,因為女子的卡片而面容嚴肅起來。進而向女子敬禮,少年滿滿的疑問。
但是礙於現在不是一個好的發問場合,而沒有詢問。只是默默看著衛兵帶領著女子走,而自己跟在後面拿著行李。







待續...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3 13:43:15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耶,繼續多打一點吧
我想看下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3 18:3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上單字翻譯會很好用, 但是整句翻譯會很不可靠
翻出來的句子跟你想要的意思不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5 03:28:25 | 顯示全部樓層

白晝之夜 - 一之三章 初夜

本帖最後由 魯希菲爾 於 2010-2-7 11:56 編輯

少年驚奇的看著城內,人來人往的市集,偶爾伴隨著攤販的吆喝聲。
一切都是少年在過去那灰暗的世界中所看不到的,城內的人大多都穿著略長的袍子,簡潔的在腰際上打了個結。
布色大多都是必較素色的,少少爾偶會有花色的出現,不過皆為女性居多。
他們似乎有著戴著帽子的習慣,帽子的形式很特殊,方型的布帽,皆繡著一枚黑色的七瓣花朵。

少年忍不住問了女子:「姨,他們好像都有戴帽子耶?」
女子頭也沒回的說:「因為天氣寒冷,所以他們當然會習慣戴帽子。」
「那帽子上繡的花,是什麼意思呢?」少年又再度張望的看著周遭的人,還是沒有看見有人的帽子沒有繡花。
女子回頭挑了挑眉,接著又繼去跟著衛兵走下去。「那是他們的國花,紛提克花。」
少年默默的記下這花的名子,又問:「那這花哪裡看得到啊?」
「絕種了,早在兩百多年就絕種了。」輕描淡寫的語氣,似乎這不是一件值得哀傷的事情。
「絕種了?是嗎……真令人感到惋惜……。」

失望的語氣,女子不必回頭也知道少年似乎很想看見這花活著的樣子。
微微的笑了笑,會感到可惜是一件好事情,女子又說:「這花絕種,是因為它是奇蹟之花,可以讓人許一個願望,當實現願望後,它便會凋零。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國的國花,則是因為剛開始這裡是不能夠居住的,是之後因為敗國而遷到這裡的人民,向這花許願,後來花實現了以後。
便凋零死亡,也不知為何的,再也沒有長出來。」

「為了願望而犧牲自己的花朵嗎……。難怪這裡的人為了不忘記這花的恩惠,所以在帽子上都繡著這花……。」
少年笑了笑,想想這樣的犧牲自己辦得到嗎?應該不行吧……為了他人讓自己死亡……。

少年看著一棟白色的樓房,那樓房是尖頂的,一種三層半。對稱式建築,樓房的正中央還掛著一個大大的白色時鐘。
房子外,還有著七八個的大型看板,上面貼著滿滿的小紙條,想當爾爾。自然也是一堆人在那邊圍觀著,偶爾幾個人
會帶著笑容抽走上面的紙條,還有人為了爭紙條而吵架。

「可洛斯特爾大人,這是這裡的冒險館協會處,有問題可以詢問裡面的辦事人員,請容小的告退。感謝您光臨賽洛斯恩,真誠的祝福您武運昌隆。」兩名衛兵將女子跟少年帶到這棟樓房後,便這樣跟女子說。
可洛斯特爾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對這兩名衛兵揮揮手,他們便離去了。

「姨,現在呢?」少年問著可洛斯特爾。
可洛斯特爾只是將手上的黑銀色卡片舉起揮了揮,帶著一抹神秘的笑意說:「接下來就是要幫你製定卡片了。」





待續....

部分更正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6 20:4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多寫一點吧~ 好像越來越有趣了 xD
加油~ 有英文翻譯問題可以問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