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50|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吾命騎士卷六感想文(警告!是長篇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12 19:5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1011s 於 2010-1-14 19:28 編輯

  那天晚上,我扒著飯按下電腦開機鍵,打算繼續邊吃邊趕準備參加同人文擂台賽的小說(不良習慣,請勿模仿),當看到桌面上所設吾命六的封面圖,不禁,沉思起來……

  不行,妳想找死嗎?小說還沒寫完,報告也還沒寫完,要是再加個讀後感,是想直接玩完嗎!?

  但,最後我還是淪陷了。



審判騎士的職責.Defend

  身為一名審判騎士,應負起的職責是什麼?是照著審判騎士守則上所寫的掌管審判所、以嚴厲形象威嚇歹人、輔助太陽騎士、領導半數十二聖騎士,或抑是確保民眾導循光明神的法則?

  不,這些都不是,連三十七代審判騎士快做完任期還找尋不到的答案,雷瑟,卻找到了。

  那就是『捍衛』!

  「太陽騎士領導眾人前進,審判騎士捍衛這條前進的道路,不讓任何事物阻斷它!」

  但我總覺得還得再加上一條:『好好看住太陽騎士,不讓他為所欲為,離開聖殿到處亂跑,甚至還搞失蹤!』

  嘆一口氣會短命三秒,答應一個請求會短命三年,那是不是太陽騎士失蹤一次就會短命三十年!?所謂事不過三,不會再來個第三次失蹤吧?先為你哀悼一下,辛勞的審判騎士長,呃…還有亞戴爾也是。

  雖說憂心到打破不遲到、不會缺席的全勤記錄,幸好不會沒交公文還是繼續保持。說到公文,原來太陽『隨便看看』公文的處理能力很高,真不愧是除了騎士技能以外全都萬能的騎士,不過連改個公文也要三句不離光明神,這也難怪他改不下去,乾脆通通丟給得力助手暴風和副隊長亞戴爾,啊,現在還多個羅蘭。

  「你不是魔王,只是魔王候選人而已。」

  早在格里西亞得知自己也是魔王候選人的真相之前,雷瑟早已背負這重大的秘密四年,為了不讓格里西亞受傷害和想太多,真是用盡心力疲乏交瘁。這麼說起來,尼奧是什麼時候發現的,連大王子都不曉得的皇室不宣之秘,他是怎麼知道的,是與格里西亞去見紅詩之時嗎?而且就算知道也沒有想換下格里西亞的意思,反而交付了下任審判騎士好好照顧格里西亞。

  嗯,好好照顧。

  「我不管!」

  「我不管你有什麼理由、有什麼藉口,快樂還是不快樂,想要做什麼還是不想做什麼!我也不是因為快樂才繼續當審判騎士,既然當初你已經決定當太陽騎士,那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你都必須擔下太陽騎士的責任,擔到你退休,擔到你死為止!」

  真情流露的審判騎士,終於超難得的耍了下任性,面對黑化太陽所說的乍聽之下很有理道的那些話,直接來個通通否決,甚至揍了太陽一拳(心痛),一劍刺進太陽胸口(心好痛),最後才無聲滴著淚(心超痛)。太陽,你真是罪過大了。

  格里西亞,失去你的話,十二聖騎士就不再是完整的,你懂嗎?

  「太陽,我不知道自己做對還是做錯,這一劍刺下去,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走……」

  你是對的,你一定是對的。

  如果太陽真的離開跑去當魔王,失去中心支柱的十二聖騎,說不定會來個大搬風,乾脆通通跳槽到混沌神殿去,那就很有得玩了。重點是,傳出去能聽嗎?

  有太陽騎士在的每日,就要幫他跑腿、半夜爬牆買藍莓派、打狗和教訓敢負欺他的人……

  即使辛苦,也好過失去那救贖自己的人。

  不過,雷瑟,你還有未來的十六年要辛苦呢!喔不,我想就算退休(雖然你曾沒收太陽的甜點),太陽看見你還是會纏上去吧!



容器的碎片.Direction

  平常總是看見太陽被說成是卑鄙無恥的傢伙,但現在終於出現了一個反被太陽叫成卑鄙無恥的傢伙,真是幹的好,等陽!

  過去,光明屬性的神袛在大陸擴展信仰,過度使用神力,導致光明大於黑暗,因此世界失衡。混沌神所製作的容器被不知原因的人們打碎一分為三散落世界各處,失落的碎片由引導者尋找去向。

  在這裡所提到的碎片,是自行轉生成人類?還是自動尋找身體進駐人的體內?我個人是覺得後者可能性較大,因為夏洛特死了,身體還存在著,只是碎片自行飛去格里西亞額頭。

  等陽的長篇神話解說曾經提到,混沌神仍『未完成』的容器被打碎成三塊碎片,所以就算成為魔王,也是個未完整的魔王嗎?

  我的妻,我的子,我的同袍,我的一切都在渾沌神殿,除了不讓他們被黑暗之地吞噬,我還希望他們能夠不被魔王傷害。

  等陽無所不用其極放低姿態的訴說與請求…是說太陽,你吃軟不吃硬的個性是什麼時候被他摸透透的?

  沉默之鷹執行引導魔王的職責,正因為責任重大,才必須維持『沉默』。

  但人真的能斬斷一切情感過活嗎?從出生後開始的所有聯繫都在此處……

  不,無法也不能,正因為是人,才會與旁人相互依慰產生關係。

  「這名字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我的確一直在等您。」

  等陽的原本意思是等著太陽去報仇,結果卻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等陽』,太陽取名字的功力如此之高,我已經在『沈盼、梅萊、開慧』的新生兒的名字中又充分見識到。

  「雖然魔王誕生可以讓世界免於毀滅,但是一個恐怖的魔王卻可以毀滅半個世界。我不知道其他候選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但我很高興我唯一能接觸到的候選人是一個不會毀滅半個世界的人。」

  雖說是為了拯救世界所以必須讓魔王誕生,但一個不適當的人選成了魔王,世界依然逃不過被毀滅的命運。

  世界真的重要嗎?

  是世界重要?還是因為有重視的人在的世界重要?

  不管答案為何,世界還是會存在。

  因為他們都正用不同的方式去努力。



一國之君.Duty

  國家,由人民組成,再由一位君主帶領前進,這只是理論。沒錯,這只是理論。

  每個成為國王的君王應當都會希望自己成為聖君,於史書記載中流傳百世,但也總是會有個例外,真豬國王,講的就是你!

  好不容易從父親手中接下王位,但長期的胡亂治理已把國庫清得乾淨溜溜,剛接任就必須先挽救國庫。從這點來看可以知道,阿奇爾從還是大王子的身分開始涉政就一直都做的不錯,要不然忘響國早就亡國了,幸好災禍只殃及國庫。咳,要是不幸好,你們還真想看到亡國的一日到來嗎?

  聽取民意,使人民安居樂業是國王的責任。按道理與國運,這和平的每天也會繼續過下去,即使是相同模式又平凡無奇的日子,但有什麼會比讓人民安然無憂過生活還重要的事情嗎?有,面臨突如其來的魔王誕生事件,最該死的是皇室代代流傳的最高機密完全沒有承接到!

  「我以為我可以讓人民安居樂業,現在他們卻只剩下死亡和顛沛流離這兩種選擇。」

  「我忘不掉他們的眼神……他們看起來那麼憎恨我,每個都像在吶喊:『身為國王,你為什麼沒有保護好這座城。』」

  強制人民撤離他們出生開始就落地生根的故鄉,國民顛沛流離的憤恨眼神深深刻在心頭上,有苦也難以說出。在人民平安離開後,國王卻依舊留守在國內,危險也要生死與共,因為這是他的國家,而這國家是人民未來的依歸,即使他沒有任何力量……

  阿奇爾,你是位很好的國王,把百姓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我之前誤會你了,對不起,假豬國王。

  「太陽騎士,記住!要對葉芽城負責任的人是忘響國的國王,而不是你!」

  一位是國王,一位是聖殿的龍頭,雖然立場不同,所負的責任也不同,但都有必須面對不能逃避的事。

  看到格里西亞向國王要求皇家騎士指揮權後,又要求了撤離與否的決定權,我心裏就在想,叫人民撤離這麼大條的事,明明就跟你關係沒多大,為什麼你卻想一肩扛起這沉重的負擔,這是身為國王應負的責任才對!

  但國王沒有立刻給答覆,只是微笑拐了幾個彎後,明確告訴格里西亞這是國王的責任。

  阿奇爾不會逃避,不會假於他人之手,因為這是國王的責任,是國王對國民的交待。

  我想,能有個為人民真心著想的君王實屬難得不易。

  對於忘響國,理論絕不會只是個理論。



歡愉時光.Transience

  暴風雨來臨前,總會風平浪靜;離別之日來臨時,總有歡愉時光。

  驚爆!太陽騎士長胖了,而且鵝蛋臉還變成了太陽臉!?剩下的騎士長們以審判騎士為首,決定執行--『吃苦當吃補策略』!

  苦到極點的天理不容的甜點,還能叫做甜點嗎?

  操勞煩惱+甜點斷食症候群發作的太陽騎士長,終於壞掉了。不但沒用光明神用語,說話簡單易懂,又自動自發批改公文,甚至面對恭奉眼前的甜食竟然說出:「我不餓,你們吃吧!」

  於是驚魂未定的騎士長們決議布置陷阱引誘太陽騎士長自行上門,逼供。

  以上全是我胡說八道,請勿信以為真,謝謝。

  面對太陽近日來的奇怪行為舉止,每個人除了飽受驚嚇外,應該都在擔心這位聖殿之首是不是又有什麼危險事件瞞著他們不說,還自己跑去處理解決。畢竟擁有前科,再說人的本性難移。

  「我們也絕對不能失去太陽騎士!」

  「如果這個世界必須強迫某個人待在他不願意待的位子才能夠存在的話,那乾脆毀滅算啦!」

  擔心的眾人擠進小小間的廁所裡,等著聽審判套出太陽最近的行蹤與憂心到吃不下飯的事,即使身體變形也再所不辭,而且對太陽被混沌神殿選擇為魔王之事,就算世界毀滅也不能失去太陽騎士,真是令人感動的兄弟情誼啊!

  還有,刃金原來你是被虐…我是說原來你喜歡被打呀!真是跌破我的眼鏡,糟糕,我的眼鏡啊!

  不過幸虧如此讓人笑開懷的章節是在中間,不然那天下午我剛拿到書就開始在偷看,要是不小心看到憋笑憋不住,可能會當場被抓包,接著就換我被打。

  「太陽的治癒術很好,可以把你打到重傷甚至瀕死,然後瞬間治好再繼續打,一天可以打個五次都不是問題。更何況我不喜歡打你,但太陽無時無刻不想打人,你若是想要被打,隨時都可以找他打你,他多半不會拒絕。」

  從以上對話可得知,審判你果真不愧是太陽的首席蛔蟲,如此精闢詳細的說明,也只有你辦的到了。

  不過…慘、很慘、真是太慘了!雖然有人願意被打,但想打人的人根本就打不中人,甚至還禍及到旁邊觀戲的人。值得慶幸的是,格里西亞的『武器類』雖然全都不行,幸好還有魔法很在行。

  「贊成太陽當到四十歲才能從太陽騎士的位子退休的人舉手吧!」

  眼前有十一隻手舉了起來,甚至沒有半個人遲疑……

  只要你想當太陽騎士,我們也只有全力支持你啦!

  看到大家毫不猶豫通通舉起手,想必太陽一定十分感動吧!不過蛔蟲數增加到十二條之多,看來以後偷雞摸狗很是需要技巧了。



少女夏洛特.Love

  愛有很多種,但說愛太沉重。

  難得出現的正牌女主角(屍體、公主、冒險隊的通通駁回),結局竟然是連點灰都也不剩!不過不能怪屍芬燒得太快,就算他得知太陽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好了,太陽也做不到,既沒有什麼深刻的回憶好喚回她,夏洛特中的毒素也早已漫延全身,就算復活,也會馬上再面臨死亡。

  施分與夏洛特剛出場的時候,加上先看了後頭的簡介,深深懷疑告白的美女是指夏洛特嗎?依照太陽喜歡上凸中凹下翹類型來看(現在看來絕對是假情報),她是個害羞又可愛的女孩子,只是沒想到太陽難得的桃花運對象竟然是魔王候選人之一。對,沒有人說過魔王不能是女的,既然沒有,那魔女王就出現了。

  「我不要棒棒糖,我想要的是你!」

  「總覺得你的眼裡根本沒有我,好生氣……以後你再也不准對我視而不見了。」

  本來看到太陽被夏洛特捉走的章節,想說她大膽示愛真是勇氣可佳,但同時也覺得她並不懂得愛(雖然我也不是很懂),只是像個要霸佔玩具的任性小孩,連面臨撤離葉芽城之際,施分勸著先把太陽騎士還給神殿的建議也無法聽進去。

  「我只想要太陽騎士!只有他是我絕對不會放手的東西!」

  「不准帶走太陽騎士!」

  好不容易…終於遇見他,那能說放手就放手。

  愛很自私,但不自私的愛還能說是愛嗎?不要給我舉例博愛哦!不過說真的,夏洛特的愛太過極端,不僅傷害自己,同時也傷害她所愛的人。

  對於身上並沒有背負什麼見鬼責任的夏洛特,唯一的念頭就是帶走太陽騎士。轟毀一條街連帶的人民的性命、擄走太陽騎士想拘禁他的自由,而後又想殺死一個國家的國王……

  你能說她錯嗎?是,我會說她是錯的。我們有從小灌輸的道德理念,卻沒有像她一樣的小時經歷;我們可以義正詞嚴說剝奪他人生命是就是罪惡,但她只是為了她思念的人沒有設想後果不顧一切。

  每個魔王候選人小的時候應該都很不好過,身為1/3的容器,不自覺也無法控制吸引黑暗聚集身上,因此受人排斥,而格里西亞有別於其他人的嘲諷與欺負,雖然劍術很爛變成與夏洛特一起挨揍,但願意將一絲溫暖陽光分給不認識的她,因此比起什麼遙不可及的現任太陽騎士,這個將一直身處黑暗、長期受人期負的孤寂女孩點上光芒的男孩,才是太陽騎士,他才是真正的太陽騎士!

  「他是太陽騎士,不可能會騙人!」

  「你說晚上要跟老師去找姐姐,明天再來找我,可我一直等不到,一直等不到你。」

  一直在等待吧!

  在施分帶夏洛特離開葉芽城時,想必夏洛特曾狠狠掙扎過,但迫於無奈的現實,進駐混沌神殿才是最佳也是最理智的選擇。他是太陽小騎士,未來的太陽騎士,只要他待在他應待著的位子上,就算相隔遠久時間才回來找他也是件容易的事。

  「這次你真的來了。」

  「太陽騎士怎麼可以愛上魔王呢?如果愛上我,你一定會很痛苦吧?」

  愛有很多種,但一個許諾就可以約束人一輩子。

  那等待已久的人,這次並沒有失約,真的來到自己眼前。

  面對太陽騎士也是魔王候選人之一的事實,夏洛特並沒有一句埋怨的話語出現。

  死在愛著的人的手中或許是種幸福,哀傷的。

  但他們的約定已經實現。



  太陽你果然是衰運纏身,出門砍個不死生物預防憂鬱症發作反被砍、乖乖待在聖殿當活招牌一堆麻煩事也找上門、當個婚禮伴郎還要做好逃亡準備、出門找死屍算帳被打飛還喪失記憶、記憶恢復後被審判懲處關禁閉,最後,還以為終於可以告別殿男的日子來臨卻被搞綁票,為你默哀一秒鐘。

  疑問,標題的英雄救美,救的是哪個美人,是太陽公主嗎?



格里西亞之死.Lose

  柔和光芒晶瑩點點散落在睜大灰濛藍眼,沒有生命氣息的白髮人身上。

  那是他們的太陽騎士,是他們不能失去的太陽騎士。

  即使明白不顧後果復活他,可能會產生恐怖的副作用,但他們仍舊深信那愛護兄弟更勝自己的格里西亞絕不會拋棄兄弟,再度選擇死去。

  閉上雙眼,再睜開的是那如同往常泛著蔚藍海的眼眸,眾人莫不舒緩了口氣,放下緊壓心中的大石頭,正準備好好罵罵那個讓他們擔心的要死的太陽騎士,卻聽見細如蚊聲的言語從蒼白到不能再蒼白的唇上虛弱斷續傳出……

  「為什麼…要復活我……」



  因為他們絕不能失去你,我大吼!

  『咚!』

  靠!哪個王八蛋打我!?我惡狠狠的往後一瞪,喲,這不是我的裏人格,妳跑出來幹嘛?

  妳是在寫小說還是在寫讀後感。

  呃…是讀後感,我虛心地把視線往旁邊飄移。

  那還不敢快滾去寫。

  是的,大人!



  咳咳,總之,我被迫屈服在我裏人格的淫威…我是說,請看至此的觀眾與我一同回到正題。

  格里西亞的死是必然的(就連我都曾幻想過太陽掛點了),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的快,同時也來的這麼絕。不是死在阻擋十二聖騎士所面臨的危險,也不是死在魔王候選人的爭奪戰中,而是讓人徹底想像不到的人選--死在他認為是朋友兼好兄弟的羅蘭手上。

  整件太陽騎士服幾乎全被染紅,藍眸中的瞳孔已經放大了。如果這是別人,雷瑟第一眼就可以判斷這個人死了,但因為這是格里西亞.太陽,所以他遲遲無法下這個結論。

  在十二聖騎士之中,若真要論起死亡機率的話,誰都可能會死,但長期受光明神的祝福、全身有著神聖光明屬性圍繞,讓他的死亡變得極不容易,所以當其他人面對格里西亞的死亡事實,只能愕然以對吧?甚至抱持著遲遲無法相信的想法。

  粉紅看起來還是那個粉紅,但我卻突然發現,也許這十年來,自己根本就沒有搞懂過她!

  難道我也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你嗎?羅蘭!

  好冷,真的好冷……

  心寒。

  寒的是自己,不了解羅蘭的痛苦,逃避著去了解羅蘭的痛苦。依格里西亞的個性來看,甚至可能還會認為羅蘭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全都是自己造成的,因為自己搶走了羅蘭太陽騎士的位置。如果羅蘭當初當上了太陽騎士,說不定根本就不會死!

  就是因為自己有想當太陽騎士的念頭害的。

  可是你當的很好,不管你現在會怎麼想,你真的把太陽騎士當的很好。

  羅蘭,看著我!我是格里西亞,你真的想殺我?

  即使已經被砍傷,嚴重傷勢造成大量失血,格里西亞依舊相信羅蘭不會對他下手吧?

  殺了我,求求你……

  你的命令是認真下達的嗎?睜大眼睛無法暝目的原因,應該是至死也不願相信羅蘭真的會殺死自己!

  復活後會消沉吧?會不想去面對現實吧?然後再偽裝自己,欺騙大家說沒事。但格里西亞給我的感覺不是那種會一直逃避下去的人,說不定會來趟『尋找羅蘭』之旅,一群人逛去混沌神殿,不是作為光明神殿的聖殿之首討伐魔王,而是作為太陽騎士帶回魔獄兄弟,作為格里西亞帶回朋友。

  「是魔王又如何?你就是十二聖騎士之一,你就是魔獄騎士,你就是我的兄弟!」

  珍視兄弟、過度愛護聖騎士的個性,與小時候的經歷大概脫不了干係。我不曉得格里西亞是怎麼變成孤兒的,御我大在書上只是略提帶過。

  讓老師離開葉芽城也好!他都退休了,實在不該讓他繼續擔心太多事情,尤其為了我,老師已經失去右手,他做的已經夠多了。

  不要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難得顯露的真實感情,卻依然讓它沉澱下去。

  不想失去,害怕失去,同時也恐懼被丟棄。所以重視他想保護的人,甚至願意為了他的兄弟們付出生命。

  但如果你能更愛自己一點,那會更好。



  後遺症大亂猜!

  此次終於輪到太陽被復活,可是依教皇的能力,就算完全復活也應該會多個東東或缺個西西。

  一、顏色

  喪失視力由感知取代的結果是看不見『顏色』,復活審判後髮色由金變白也關乎『顏色』,再來也會和顏色有關係嗎?是眼睛改變顏色,然後徹底失掉太陽騎士應有的特徵,會嗎?

  二、聽力

  早在吾命五就想問的問題,第八十九頁,我想他已經知道得很清楚了……

  這是亞戴爾的心聲還是漏打了對話框?依亞戴爾的性格看來,我推斷應該是心聲,就算要說應當也不會在太陽面前說才對;第一七七到一七八頁,太陽似乎聽見大家的吶喊,但是沒有人開口說話。

  結論:喪失聽力或獲得聆聽萬物聲音的能力。

  三、失憶(或人格大變)

  雖然太陽大屠殺的夢境令人在意,但失去記憶的第一人稱會很難寫吧?不,吾命四就是了!



羅蘭的執念.Believe

  時間早在生命逝去的那刻停止,死亡終究造成無可挽回的影響。

  即使生前的記憶依舊存在,回想過去和看著現在,色彩鮮明的人們活生生對比著自己的黑灰,無力,也無法逃避。

  面對眾人的歡樂、氣憤、痛苦和悲傷,完全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情緒去反應,更完全不曉得該以什麼樣的感情去回應眾人,因為他是個死人,甚至還是個死亡領主,若真要說唯一所剩的感情,應該就是成為太陽騎士的執念。

  羅蘭身上的謎團很多,想當太陽騎士的異常執著、手持家傳寶物邪惡之劍、對粉紅是造成自己死亡的間接主兇的反應、前後不一致的言行舉止,還有,對格里西亞的看法與行動。

  羅蘭與格里西亞,兩人雖是在競爭太陽騎士的選拔中認識,但分不清的因緣糾葛早已在更之前就種下--因為兩人同樣是身為魔王候選人的對手,即使彼此對此毫無所知。

  對於被選上成為下屆太陽騎士的格里西亞,你曾嫉妒過嗎?你曾怨恨過嗎?成為魔獄騎士行走在聖殿,看著完全不符合傳說的太陽騎士的真面目,你曾疑惑過嗎?

  我不認為他憎恨格里西亞,也不認為他變相憎恨著身為太陽騎士的格里西亞。過去情誼不會是假的,即使短暫,但一個極小的相遇卻有可能動盪未來。

  那會有『那原本是我的位子,但你卻搶走了它』的想法嗎?或許有,但應該也是一閃而逝,因為他是人,他曾是活生生的人,而且還是個硬邦邦騎士道的遵循者。

  還記得吾命騎士外篇『為了你們』的劇情嗎?

  「你為什麼想當太陽騎士?」

  「我想懲戒所有的惡人!」孩子的眼神流露著憤恨。

  「那麼,你會願意為了什麼樣的事情,付出自己的生命呢?」

  羅蘭字字鏗然的說:「為了懲戒惡人,就算付出我的性命也沒有關係!」

  我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羅蘭的執著,也無法理解為何羅蘭最後會對格里西亞痛下殺手。人很難懂,也很難理解(是說我連自己都不瞭了說),但這也是人可憎,同時也可愛的地方。

  「我不會容許自己一直以邪惡的姿態存在這世界上。」

  所以你是……

  現在既無法等待死亡,只能渴求被摧毀嗎?

  可是當你一劍刺穿昔日好友的胸口,心中究竟在想些什麼,羅蘭?



巫妖粉紅.Weave

  離別或許是為了下一次的再會所下的舖陳,但不斷的獲得後又失去,只會換來潰堤的愛與恨。

  看到悠閒吃著刨冰的粉紅與躺在地上血流不止的格里西亞兩者間的對話,還有對此情景毫無反應的羅蘭,竟把殘酷美學發揮的淋漓盡致,我的心絞痛啊!

  「太陽,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你,真的!只可惜,我的孩子是羅蘭,不是你。為了他,我只好麻煩你去死了。」

  「只可惜以後再也吃不到你家寒冰騎士做的草莓刨冰了。」

  「就算是太陽騎士,把血流光的話總會死的吧?我又不趕時間,你可以慢慢死呀!」

  妳說的話,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是用來欺騙他人?還是用來欺騙自己?

  粉紅的確是名副其實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最佳寫照,手上握有主控全局的鑰匙,旁觀看著格里西亞一步步踏在她所編織的網上。

  現在妳的孩子是不會再面對死亡了,但妳真的快樂嗎?與格里西亞吵架伴嘴快樂一搭一唱的日子逝去了,但妳真的快樂嗎?



  曙光乍現,烏雲消散,在魔王大肆破壞消耗完所吸收的黑暗重新變成沒有力量的普通人類後,安寧的和平終於悄然降下。

  是嗎?是這樣嗎?喔不,別傻了。

  人們臉上夾帶著恐懼,但絕大多數是強烈憎惡。

  「殺了他!」

  明明我的孩子是為了你們這些無知卑微的人類才成為魔王……

  「殺了他!」

  是為了消除過多的黑暗而誕生於世上……

  「殺了他!」

  即使不願意也身不由己……

  「殺了他!」

  沒有知恩圖報,反而結群討伐了我的孩子!

  「殺了他!」

  無數次、無數次,都在我的眼前……

  人影,倒下。

  孩子,我的孩子-----!!

  「那是魔王身邊的萬惡巫妖,是她指使魔王破壞我們的家園!殺了她!!」

  我絕不會放過你們!

  人們拿著武器瘋狂砸在巫妖的身上,直到無法再拼湊出人形才漸漸停止行動。

  巫妖的靈魂隨風飄流,直到機會來臨為止。

  巫妖的靈魂隨風飄盪,直到達成使命為止。

  巫妖的靈魂隨風飄泊,直到尋回那珍貴的孩子為止。



  『啪!』

  我抬起頭來再往後轉過去,看著又跑出來的裏人格…妳、妳竟然用踹的!而且因為衝擊太大,還讓我的頭敲到鍵盤。

  妳現在在做什麼?我的裏人格用超冷的語氣問我。

  我、我只是想著粉紅為什麼會幹掉格里西亞的原因啊!

  還不快點寫好交差了事,脫脫拉拉想到什麼時候。

  ……

  為什麼別人的裏人格是幻想型,我的就是現實派呢?泣∼



  面對枯燥乏味無趣的日子,那天的記憶依然鮮明,不管過了多久依然清楚記得,唯一的執著就是找回他。不管是施分、紅詩或者粉紅,三者都是如此吧!

  得到,失去,不斷得到,再接連不斷失去,終於,學會了無情。

  無止盡的殘酷連鎖究竟何時才會終止,我想,現在時機說不定終於到了。



魔王降生.Start

  魔王是邪惡的代表,魔王是混沌的象徵,但魔王真的壞嗎?

  相互爭奪取得對方擁有的碎片是魔王候選人無法逃脫的命運,因為如此強大的力量有誰捨得放棄,既然誰都不肯放棄,那就只能展開撕殺,到了最後,演變成想要活命就必須成為魔王!

  矛盾?理所當然?但結果出爐就是如此。

  我認為,引貫吾命騎士的主軸現在才正要開始,不過,御我大又再一次顛覆一般人對於魔王的觀念。吾命七應該會提到關於格里西亞小時候的事吧?混沌神會不會違反諸神條約以小女孩的姿態出現呢?超拭目以待的。

  不過在此,有個重要的伏筆--

  本集沒出場的神出鬼沒的小黑…是小白(裏人格:是叫聖光角!),給我的感覺似乎與魔王事件無關,反而像是與格里西亞個人有某種聯繫在,難道主角有另一種裏身分!?假如說,是初代太陽騎士(那不就是自作孽了嗎?造禍後代太陽騎士的犯人原來就是你自己!),又或者是光明神的轉世(第一集卷頭有略提傳言)?

  總之,不管格里西亞有沒有其他身分,但漂白後的小白以後可以回收拿來當現任太陽騎士的坐騎,順便再開個獨角獸展示會增加收入……



  哦哦哦!真是個好提議!

  我聞聲轉過頭,是那個傢伙這麼不懂禮貌,在別人說話說到一半插話……

  教、教皇!?我瞪大眼用手指比著身穿金紋長袍的美少年教皇,但他完全沒有理會我,教皇亂入了!

  先收個門票500、看一眼1000、摸一下2000、騎一次4000、照張像8000(以下無限)……,重點是還不用付錢買馬糧,這裡多的是可以淹死人的聖光!哈哈哈∼∼

  ……



  面對正在計算光明神殿營運未來無暇理會我們的教皇殿下,我們先把鏡頭轉回來。

  最後私心希望格里西亞能成為魔王(現在的魔王雖確定的羅蘭了,但說不定碎片可以再轉讓),不管能不能,這只是我幻想下的希望。反正這傢伙個性像魔王,就算真的當上魔王也沒差別吧!既不會毀滅世界,頂多小小胡作非為一下,然後就被審判騎士長提回去當個乖乖的太陽騎士。

  「乖徒弟,你就不怕你家光明神降道雷劈死你,不止兼職死靈學徒,還兼差大魔王。」粉紅用半玩笑的口吻,眼含笑意一邊吃著草莓刨冰對太陽回嘴。

  如果能有以上的對話該有多好,就不知道過去歡樂模式能不能重新再回頭。

  讓粉紅放下殺機覺得多個有趣孩子的感覺還不賴、讓羅蘭再度復職魔獄騎士的職務(死亡領主過後再來個進階版的死亡君主)、讓格里西亞維持最符合傳說中太陽騎士但真面目卻完全相反的太陽騎士、讓十二聖騎表面上水火不容私底下卻和樂融融……

  即使未來光明信仰不再繁盛,但若能有這樣的結果那就是一種幸福,對他們,也對我。



-●-○-●-○-●-○-●-○-●-○-●-○-●-○-●-○-●-○-●-○-
第一次把心中的感想化為文字寫成感想文,但這不像感想文的感想……
是說,這還真是我從『不殺』出書以來,看完御我的書的頭一篇感想耶!
2009.12.27完、2010.01.12修




我的發帖史:
1.【吾命騎士】太陽小騎士的必修課程
2.吾命騎士卷六感想文(警告!是長篇哦!)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1-12 20:20:19 | 只看該作者
(抬頭望向一長排的感想)
怎麼這次大家的字數看起來都有五千多XD"
好險這次我沒參加,不然也會寫到死吧(遠目)我已經為小說爆肝了不想再爆別的東西XD

請原諒我沒辦法看完囧,大致看了一下,看到你節錄了好多句子很細心,而且都適時針對那些話給予感想
真是辛苦了(拍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1-12 20:34:09 | 只看該作者
@口@啊啊啊~
說的好棒=ˇ=
根本就像是幫我吐露出心聲啊ˊ口ˋ~
(文字轉換不能...)

"裏人格"說的也好GJ>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1-12 22:57:04 | 只看該作者
哇!
分析的很好,旁邊的自己加的部份,也都是我的心聲啊!
寫的好棒,不像我只會看,不會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1-13 11:54:58 | 只看該作者
我~~~~只會猛看

卻步會寫心得

不過我看了你的心得

我發現~~~~~~

我斯呼都沒想過這些事情

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0-1-15 18:08:49 | 只看該作者
(驚)你有看我的屠龍,那個我覺得會看到死的長篇嗎XD"
事實上我貼的時候覺得好慚愧,人家都貼那麼短我貼那麼長囧
我是打到最後一刻,發覺真的沒時間打完整結局了所以才變成那個結局ORZ"
而且尼奧和艾崔斯特兩人再度在龍之谷相認的時候也沒有那麼隨便XD
正版的話,我下禮拜考完會更新∼到時候就有很多時間修改劇情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