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93|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同人 白之影,黑之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1-18 20:07: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墨翎雨 於 2019-1-18 20:10 編輯

首先是人物介紹~OuOb
如果角色有雷同,純屬意外OwO

人物介紹

姓名:司徒翎音

性別:女

種族:妖精&惡魔的混血小孩

袍級:藍袍/紫袍(雙袍級)

就讀班級:高中二年級A班

居住地:紫館

使用惡魔那一方的能力或者是身體狀況不好時,皮膚會浮現出黑色符文,需要靠同族的力量去呼應、撫平,不然符文不會消退,體內的力量也會造成發燒等不舒服的反應。
對於手做藝品很拿手,似乎是遺傳到了媽媽那一邊的天份,不過破壞東西也是一流的……但是對於認同欣賞的東西就會手下留情。
有一種特殊能力:當她深深的望進對方的眼睛,無論是誰,是哪一個種族,都難逃被挖出心中最深的恐懼的下場。曾經因這種令人懼怕的能力而被其他人排擠。

擁有一頭黑色長髮,但是髮尾是白色的,而且會發出微光,因此在暗處戰鬥時有弱勢。夜視力極佳,瞳孔十分深邃,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顏色與情緒顯露。耳朵遺傳到了妖精那一邊的血統,尖尖的,但是比較不能忍受高分貝的聲音(例如褚冥漾的尖叫聲)。平時會帶著樣式簡約的耳環(實際上則是幻武兵器)。皮膚不算太白,算是小麥色的肌膚。身高160,其實長的很可愛,顏值算是頗高的,但是不常露出笑容,根據本人的說法是:要一直迎合他人的情緒來做表情太累了,還不如直接當個面癱還比較好。習慣不綁頭髮,因此長髮總是披散在肩上,本人表示,這樣才有安全感。平日會看心情去搭配衣服,懶的話就直接穿當日看得順眼的顏色的袍服(多半是藍袍),連當時去考袍級也是因為只喜歡紫色和藍色所以才委託認識的人幫忙推薦,最後也順利考上了。

個性的話嘛,是冰炎能忍受的類型,畢竟之前也和冰炎、夏碎一起出過任務。笑起來的氣場完全不輸給任何一個紫袍——畢竟只要是紫袍切開來都是黑的,被她好好「招待」過的人在事後都不敢說什麼。
對於友善的人她都會友善回應,要是來者不善嘛……呵呵~
意外的不善長拒絕人,屬於不管朋友說什麼都會允諾下來的類型。
面對挑釁或是嘲諷的人,她不常動手,但是一旦波及到了她身邊的人……呵呵,那可是她的逆鱗吶。
結論:不笑的時候生人勿近,微笑時鄰家大姊姊的氣場全開,燦笑時請您自求多福,醫療班永遠會留著一個床位給您的(笑)

和米可蕥等人的關係不錯,能忍受變態的輔長也能和九瀾共處一室而不會被偷內臟。對冰炎來說她是可以信任的朋友,反之亦然;對夏碎來說是一個可以一起坑冰炎的好夥伴;對褚冥漾來說是一個人很好又會開導人的學姐。


以上是女主角的簡介,若有什麼是新想到的會再加上去( ´∀`)


幻武兵器介紹

姓名:罪武

性別:男

屬性:暗

平時型態:司徒翎音左耳上的其中一隻耳環

武器型態:狼牙棒(對不用懷疑就是狼牙棒  _(:3 」∠ )_ )

對外界的事物冷冷淡淡,但要是主人有難,會化形出來保護她。

搭配司徒翎音的能力可以喚出一大片的濃霧,而她可以在濃霧中清楚視物,但是事後得收取較多的精神力作為代價。

另外司徒翎音還有一隻耳環,也是一樣戴在左耳,但是裡面的精靈還未曾與翎音打過照面,主人也表示不急,等到他或是她想出來了,他們會再好好溝通。


以上是幻武兵器的介紹,若是有什麼的,會再補充上去~(ㆁω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1-18 20:33:09 | 只看該作者
楔子:

這個世界並不是非白即黑。

既定的眼光只會讓世人去迫害某些根本無罪的種族。

何必這樣?

我們,都是活在這世界上的生物啊。互相傷害只會自取滅亡。


「吶,你說,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1-18 20:33:52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剩最後一隻了吧?」一個女孩的身影穿梭於被染黑的草地,微白的髮尾在她身後飄逸,彷彿是開了一條路。

「不早點回去就看不到冰炎代導的學弟了呢。」女孩迅速的鎖定了目標,手中的狼牙棒朝前方的樹幹一揮,目標物便被倒下的樹木給壓垮了,「難得他會接代導的工作,不好好看看那位學弟是誰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當然,這些情報都是夏碎告訴她的。

「任務完成。」

向公會回報後,司徒翎音便利用移動陣回到紫館,她將紫袍脫下並換上藍袍,然後火速前往醫療班。

新生訓練嘛……陣亡的人數通常都比較多,要是提爾又偷懶,到時候累積的工作量可不是一般的多啊。尤其是擺久了會有臭味,這點很麻煩。

司徒翎音嘆了口氣,此刻的她正站在「屍」滿為患的醫療班走廊上。

果然,提爾又在偷懶不做事了。

一邊打開醫療班的門,一邊大聲的抱怨著:「輔長!快點處理掉外面那些學生好不好!那個味道久了會很難去掉,就算用再多罐芳香劑都沒用的!」

「啊啊,是音音!」輔長朝她撲了過去,「怎麼最近都沒來醫療班幫忙啊?」

「接任務賺錢。」閃開輔長的飛撲後,司徒翎音回答的一臉理所當然,其實司徒翎音的帳戶裡已經累積了好幾個0,幾乎和某個黑袍工作狂不相上下。

「是說……輔長,你果然還是快點工作吧,早點把他們復活,你的工作也就愈快結束啊,我今天會在這邊幫忙的,算是補足之前缺席的工作量吧。」就在司徒翎音說服輔長早點動工的同時,大門就被粗暴的一腳踹開。

那隻腳的主人便是冰炎。

「冰炎小親親~你也來了啊~」

「靠!」冰炎一腳將輔長踹到牆壁上,鮮紅的獸眼惡狠狠地瞪著他。

「冰炎?你怎麼會在這裡?」司徒翎音有些驚訝,「你的代導學弟……?」

「這隻就是。」沒好氣地哼了一聲,冰炎接著說:「剛才把他踹下軌道時似乎是嚇暈了。」

「是嗎?」司徒翎音接過昏迷的學弟,她覺得這個學弟長的有點可愛,「他的名字?」

「褚冥漾。」

「褚……冥漾啊……」總覺得跟某位惡鬼巡司的名字很像,難不成兩人有什麼關係?

拿了一管藥膏,司徒翎音動作輕柔的將藥擦在褚冥漾的太陽穴上,「這可以安定心神,等一下讓他自然醒吧。」

「妳……剛剛是去出任務?」冰炎注意到她刻意不用左腳出力,完全依靠右腳的力量在支撐身體。

「欸?你怎麼會知道?」司徒翎音偏頭想了想,確定自己沒跟冰炎說過這件事。

「妳的腳。」冰炎翻了翻白眼,將她拉到病床上,「左腳伸出來。」

司徒翎音有些感慨,「真是什麼事情都瞞不過你。腳踝有點扭到,這點傷還好啦。」

「是誰之前說過傷一直拖著不好的?」

「啊……」司徒翎音有些尷尬,被自己說過的話堵的說不出其他道理了吶。

這算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提爾不知又從哪裡冒了出來,「小音音妳也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啊,不要像某個快要過勞死的一樣喔!」

「囉嗦!」冰炎這次倒是沒什麼施暴的動作,只是揉著司徒翎音的腳踝。

看到提爾曖昧的眼神,司徒翎音無奈的說:「輔長你與其在這看熱鬧還不如去復活屍體!」

「外面那些都沒有賞心悅目的,還是讓我在內臟上刺繡,增加美感比較好。」提爾的手癢癢的,很想秀一波。

「給我認真一點啊!!!」她真的是……無力再多說什麼了。

突然,她感到有個重量壓在膝蓋上,「嗯?……喂喂,冰炎……」有這麼累嗎……

看著一秒睡死的冰炎,司徒翎音只得小心的將冰炎扶起,然後讓他趴在褚冥漾的床邊,「幸好不怎麼重,不然就麻煩了。」要是被什麼冰炎的粉絲看到她不被一秒幹掉才有鬼!

從外面拖了幾個屍體進來,司徒翎音開始執行醫療班的工作——將學生復活。

「輔長!不要亂繡花!」司徒翎音覺得心累,一心二用的下場很慘的,看吧,她把一個學生的胃和肝臟的位置裝反了。

就在司徒翎音開始考慮到底要不要模仿冰炎用粗暴方式對待提爾的時候,在床上暈著的褚冥漾終於醒了過來。

「唔……這裡……是哪啊?」媽啊,他該不會來到地獄了吧?!

「學弟?你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要說喔。」司徒翎音丟下手邊的工作,站到了他的床邊。

褚冥漾愣住了,欸欸?這又是另一個死神嗎?是說這死神也太溫柔……

「學弟?學弟?」司徒翎音在他眼前揮舞著手,試圖想拉回褚冥漾的注意力,啊呀,該不會不小心撞到頭,有點腦震盪了吧?

「一恢復意識就在腦殘,我看你精神不錯嘛。」突然,一個涼涼的聲音竄入了褚冥漾的耳朵,害得他整個人被嚇到差點跳起來。

「所以說……那個……請問,這裡是陰間嗎?」鼓起勇氣的褚冥漾硬著頭皮開口詢問,而這個問題讓在場的人都微微愣住。

「……學弟,你難道、不知道這裡是哪所學校嗎?」司徒翎音十分震驚,他居然什麼都不知道嗎?那麼,他應該是因為有足夠的能力才會被Atlantis學院選上吧。

突然有點佩服起這個學弟了。

「已經很久沒有像你這種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入學了咧,以後要好好加油啊!新來的。」提爾笑嘻嘻的,「還有啊,你已經錯過就學典禮,至少也要去教室報到一下吧。」

褚冥漾愣愣的望著他,對了,剛剛那個女死神也叫我學弟——

「原來我報名的是死神學校……」

聽到褚冥漾所下的結論,司徒翎音有些哭笑不得,這個學弟,單純的可愛呀。

不過其他兩人卻沒像她那樣冷靜:提爾把才剛喝進嘴裡的茶全部噴了出來;冰炎則是爆發出一句髒話後,用力的送了一腳給褚冥漾的臉。

「喂喂!病患禁止敲打碰撞啊!!!」現場唯一冷靜的藍袍開始數落冰炎,「要是學弟被你弄到精神創傷怎麼辦!」

……嗚,這個死神對我好好。

聽到了褚冥漾的心聲,冰炎的心情莫名變得煩躁,收斂了情緒之後,他才將手上的校徽拿給褚冥漾看,「這裡是Atlantis學院。」

「這裡是健康中心!」提爾的語氣似乎微微帶了點抱怨的意味。

冰炎又用紅色的獸眼惡狠狠的瞪著他,然後才回過頭,「Atlantis學院包括你們所說的高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有,招收的學生自世界各地而來,所以共修的科目幾乎都是不同的,因個人而異。」他看了禇冥漾一眼,勾起冰冷的笑容,「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先選修精神科。」

「我是司徒翎音,和冰炎同班,如果有事的話可以來找我,請多指教喔。」在冰炎介紹完後,司徒翎音友善的笑著,試圖給已經慌亂到不行的褚冥漾一點安全感。

「妳平常都不怎麼笑的,怎麼突然今天破冰了?」冰炎彷彿是在消遣她一樣的說著。

「嘛,平常要浪費力氣做表情很麻煩咩。」司徒翎音不滿的說著,「既然這樣,那我就不笑了。」

「其實妳笑起來挺可愛的。」微撇過頭,冰炎看向窗外,隨即又把視線轉到褚冥漾這邊,瞪著他道:「不想被巴就不要再給我腦殘了。」

褚冥漾無辜的回望冰炎,他、他是冤枉的啊!

「延續剛剛的話題,校門口就放在火車前面,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了你也不用來了。」將橡皮筋拉下重新綁起白色的頭髮,司徒翎音為他的頭髮默哀。

這樣隨手一扯絕對會扯掉幾根頭髮的啊!懂不懂的愛護頭髮啊!

「校、校門口?!」褚冥漾整個人呆掉了。

「這次是火車還好,上次居然放在飛機頭,還要想盡辦法混進機場撞飛機,差點沒鬧出笑話。」把被子處理好的提爾咧著笑容走過來,手上多了四瓶罐裝飲料,他將飲料依序拋給那兩個圍在床邊的人。

「學弟,要嗎?放心,這飲料很正常。」司徒翎音將手上多著的那罐遞給褚冥漾。

而還坐在床上的褚冥漾懷疑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撞、撞飛機嗎?!

看著他機械性的動著手,把飲料接過去後,司徒翎音打開了她自己的那罐,喝了一口。

冰炎接住提爾拋給他的飲料,隨口說著:「撞久了就習慣了。」

「我、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褚冥漾的眼神飄來飄去的,「學校、學校……」

「我問你,你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冰炎放下了他的那罐飲料,紅色的雙眼定在褚冥漾的身上。

褚冥漾用力的搖著頭。

果然啊,司徒翎音想著,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關於這個世界,這間學院。

「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在冰炎還在跟褚冥漾解釋時,司徒翎音開始放空,啊啊,最近好像真的接太多任務了,好累。

果然自己的體質跟某個工作狂黑袍不一樣。

正想靠著牆閉目養神一下的時候,一陣巨響從外面傳來,地面震動了一下,讓司徒翎音有些站不穩。

「小心。」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她這才發現是冰炎扶住了她,兩個人的距離很接近。

司徒翎音揉了揉額角,「謝了。」她扶住牆壁讓自己站穩,殊不知一個巨大的力量把她拉走。頭暈的感覺加重了。

司徒翎音確信自己是血糖過低外加睡眠不足,她看向正拉著她和冰炎跑向保健室門口的褚冥漾,「學弟,怎麼了嗎?」

冰炎並沒有像司徒翎音一樣友善,他冷冷地開口:「你幹什麼?」

褚冥漾一秒放開兩人的手,然後尷尬地往窗邊靠,「外面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無暇注意那邊的狀況,司徒翎音突然蹲了下來,血色盡失的面容和嘴唇都顯示出少女的虛弱。

緊接著的,是黑色符文的浮現。

「唔呃……提、提爾……幫我去找奴勒麗……過來……」明顯變得虛弱很多的司徒翎音喘息著。

「翎!」冰炎將她抱到床上,皺緊的眉頭顯現出擔心的情緒。

「冰炎!顧一下小音音!」提爾的腳下轉出了陣法,瞬間,他立刻被傳送到奴勒麗的所在位置。

「翎!妳聽得到我在說什麼嗎?」冰炎碰了碰她的臉,只感受到一陣熱度從指間傳來。

一直在旁邊緊張站著的褚冥漾突然到一旁的冰箱翻找了一陣,「啊!找到了!」

他挖了一大堆冰塊包在放在一旁桌上的毛巾裡,然後才放在司徒翎音的額頭上,試圖幫她降溫。

而冰炎也動用了自身的力量,冰冰涼涼的感覺從冰炎的指尖傳遞給躺在床上的少女。

然而,她身體的溫度似乎愈來愈高,臉頰染上了一抹紅。

「讓開!」一個對褚冥漾來說十分陌生的女人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

是奴勒麗。

她將手放在了司徒翎音的心臟處,一股力量就這樣渡了過去。

過了好一會兒,奴勒麗才喘了一口氣,「危機解除。」

隨著她的話語落下,司徒翎音的皮膚也逐漸恢復成原貌。

「真的是……翎音也太亂來了,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如何還硬要逞強,吶,你們之後也幫忙唸一唸她啊!」奴勒麗皺起眉,「我要先回崗位了,如果後面還有什麼事再跟我聯絡。」

佇立在一旁的褚冥漾縱使再粗神經,也知道現在狀況很嚴肅。

「……我先帶褚去教室報到,等翎醒了之後告訴她我會去找她,叫她好好等著。」冰炎疑似發出了威脅狀,然後扯著褚冥漾的領子走出了保健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1-19 22:39:09 | 只看該作者
哎呀,看到看上去挺有趣的新文就先來留言了,這就是所謂的先搶先贏,哼哼哼(不
翎雨(我可以這麼叫你嗎?)你好,我是宵夜
是說,小音音好可愛啊,敢問人設圖有否?還有小音音的cp是冰炎嗎,依我愚見他們倆看起來有希望呢!(嚴肅((喂
這篇文蠻合我胃口的,期待後續!(沒錯,我是來催更的)
總之就是這麼回事,翎雨請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1-21 12:51:44 | 只看該作者
宵葉 發表於 2019-1-19 22:39
哎呀,看到看上去挺有趣的新文就先來留言了,這就是所謂的先搶先贏,哼哼哼(不
翎雨(我可以這麼叫你嗎? ...

小音音(?目前還沒有人設圖,因為我是畫渣。・゚・(つд`゚)・゚・
然後目前CP是冰炎沒錯呦ww (然後關鍵字是目前www 可能我一個腦抽就把男主角換成別人了 EX:褚什麼冥什麼漾的(X)
(被冰炎打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1-21 12:53:3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司徒翎音感覺自己正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雖然覺得頭腦沉甸甸的,但四肢軀幹卻不可思議的輕飄飄。

痛楚正一波波的侵襲而來,司徒翎音握緊了手,指甲嵌進肉裡,鮮血流了出來。

突然,一股令人感到安心的力量感包圍住她全身,接著,不適感開始逐漸一點一滴的消退。

她知道,這是屬於奴勒麗的力量。

啊啊,醒來之後可能逃不了一頓罵了呢。如此想著,司徒翎音將雙手放鬆,把全身都交給了那股力量。

這是對奴勒麗全然的信任。

眼皮變得沒那麼沉重了,司徒翎音慢慢的,睜開了雙眼。

「小音音!你終於醒了!」映入眼簾的,是提爾鬆了一口氣的臉。

「抱歉抱歉,讓你擔心了。」她吐了吐舌頭並坐起身。

「不過妳也真是的,自己體內的力量如果失控會多危險妳也不是不知道,為什麼還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再者,妳自己身著藍袍還搞成這樣,要我怎麼能放心把其他人交給妳?」提爾難得訓了一場話,他頓了頓,語氣才轉為柔和,「妳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妳身後還有很多會擔心妳的朋友啊,不是嗎?」

司徒翎音沉默著,眼底沉載了一些不知名的情緒,「提爾輔長,這次事件真的十分抱歉,我會好好反省的。」

「知錯就好。啊,對了,冰炎在帶那個褚同學去教室報到之前說了一句:『等翎醒了之後告訴她我會去找她,叫她好好等著。』」

司徒翎音在聽到提爾說完之後,臉色立即抽搐了一下,「那,我就先離開了。提爾輔長,如果你有遇到冰炎,也請你幫我轉告他說:『感謝冰炎殿下如此照顧但我禁不起殿下過多的關心請他早點回黑館歇息不要浪費體力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去找我了。』」

說完一連串的台詞,司徒翎音一翻身,就從窗戶逃逸了。

提爾搖頭嘆氣,「唉,這兩個人也真的是蠻速配的啊,一個追一個逃的。不知到時候會鬧出什麼風波。」不過聽他的語氣倒是有一些幸災樂禍。

「提爾,你剛剛,說了什麼?」就在提爾感嘆完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多麼奇妙的下一秒,冰炎出現了。

「啊啊,果然出現了。」提爾暗自替司徒翎音捏了一把冷汗,如果她被眼前這惡鬼抓到……後果不堪設想啊。

少說也會打上個幾場……吧?

提爾乾笑著:「根據小音音的說法,她要我轉告你:『感謝冰炎殿下如此照顧但我呢禁不起殿下過多的關心請他早點回黑館歇息不要浪費體力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去找我了。』」

提爾一連串的爆出以上話語之後便在心底為司徒小妹妹默哀,天知道眼前的這位黑袍臉色有多難看。

冰炎黑著臉,腳下出現了華麗的移動陣,接著,保健室中只留下了提爾一個人。

**********************************

司徒翎音在躍出窗外後,第一個逃去的地方就是肯爾塔,「賽塔!」

「……?」在他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司徒翎音就已經衝到他的跟前。

「怎麼了嗎?年輕的紫袍?」賽塔無奈笑著,「該不會又跟冰炎殿下……?」

司徒翎音尷尬的笑了幾聲,嘛,畢竟之前他們吵架,她十之八九都會來找賽塔,當然,冰炎也知道這件事,因此——

「司.徒.翎.音!」冰炎咬牙切齒,「妳給我過來!」

「傻子才會過去。」低聲抱怨著,司徒翎音躲在賽塔的身後不肯出來。

在一旁看熱鬧的安因不禁感到好笑,「你們兩個怎麼總是這樣,都已經多大了還這樣鬧脾氣。」

「「誰在跟他/她鬧脾氣!」」

賽塔和安因同時對望一眼,他們倒是在這時候很有默契呢……呵呵。

司徒翎音還正在盤算要不要用移動陣先行一步的時候,冰炎突然先行指控她:「賽塔,她剛才還在醫療班暈著呢。」

冷笑了一聲,冰炎手環著胸,一臉挑釁的看著司徒翎音。

「欸?那妳怎麼跑出來了?」賽塔擔心的看著她,「身體狀況還好嗎?果然還是早點回去比較好吧?」

「賽塔……」司徒翎音放軟了音調,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我不想回去嘛……賽塔~」

「嗯……」賽塔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採取了摸頭的策略,「不哭不哭,乖乖喔~」

在場的人看見賽塔的反應,全數開始憋笑,那根本就是哄小孩的語調啊!

不過,依賽塔的年齡來說,她的確算是個小孩啦。


就在此時有些歡樂的氣氛之下,趁著大家都有些鬆懈,司徒翎音正打算要開溜,沒想到移動陣才剛要開啟,冰炎就一個箭步衝上前並抓住了她的手臂,下一秒,專屬於冰炎的移動陣就這麼出現,兩人瞬間消失。

「啊啊,希望他們兩個不要又像上次那樣毀了大半個校園。」安因苦笑著。

「嗯,應該是不會……吧?」

**********************************

冰炎帶著她來到了白園。

司徒翎音知道自己是逃不過了,因此認命地坐在地上,抬頭看著冰炎的臉。

「妳真的是不把自己累垮就渾身不舒服嗎!」冰炎的語氣十分嚴厲,畢竟之前也有幾次這種案例,「妳的力量失控之後很有可能會把妳自己整個人給毀滅!」

「可是……學院可以——」

「我不想聽妳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就算學院可以把妳復活,也不可以鬆懈!如果因為力量失控而傷到靈魂是很危險的!我不信身為醫療班的妳不知道這些!」

吼完這些話的冰炎臉色依舊不是很好看。

司徒翎音只是愣愣的坐在地上,眼神不知所措的亂飄。

好吧,這次是她有錯在先啦,她沒有理由和資格去反駁。

「對不起……」

「這話不應該跟我說。妳自己好好想想吧。」冰炎扔下這句話後就開啟了移動陣離開了白園。

「……」司徒翎音依舊呆坐在地板上,但她知道,自己是應該去找一個人,然後好好跟她道個歉。

「奴勒麗……現在會在哪裡呢?」

**********************************

冰炎提著他的烽云凋戈,殺氣騰騰的解決著他臨時接下來的任務。

而意思意思跟著自家搭檔一起出任務的夏碎只是站在一旁,將那些「出氣包」留給冰炎。

「所以說,你和翎吵架了?」勾起笑,夏碎揮出一鞭,適時的為冰炎擋住了自身後襲來的攻擊。

「……不。」沉默了一會兒順便又殺了一隻詭異的黑色生物,冰炎思索著:「應該說是她單方面聽我訓話。」

夏碎聞言後,有些驚訝的挑眉,「真難得。」

「你這是什麼意思?」冰炎一個轉身,橫劈上最後一隻黑色生物的腹部,源源不絕的黑色血液噴到了他的黑袍上,有些還濺到了臉頰。

「通常你們並不會如此的……和平。」斟酌著用詞,夏碎收起了武器,走到了冰炎的身邊。

「呿。」冰炎召出移動陣,接著,兩人便離開了任務地點,前往公會報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4-4 11:43:51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所以說,妳知道錯在哪了?」奴勒麗捏著司徒翎音的臉頰,問道。

「嗯,我知道了啦!好痛!」司徒翎音好不容易逃離了奴勒麗的魔爪,此刻正吃痛的撫著臉頰。

「哼哼。知道痛就好。」奴勒麗揮了揮手,「好啦,下次注意點。我要回工作崗位了,妳先去餐廳吃點東西吧,妳應該都沒吃吧?」

「嗯。」司徒翎音笑了笑,「再見啦!」

告別了奴勒麗之後,司徒翎音便慢慢地走到白園,偶爾散散步、吹吹風,悠閒悠閒的也不錯。

慢慢晃到了風之白園,司徒翎音放鬆的坐在草地上,聆聽著大氣精靈的低語。

「喂。」一個極度不友善的聲音從她的頭上傳來。

司徒翎音抬起頭,發現那個出聲的人直直的盯著她,隨後那張頂著五彩頭髮的臉揚起了挑釁的笑。

「有興趣和本大爺打一架嗎?」

「……啊?」莫名奇妙被約架的司徒翎音傻眼的看著對方。

而對方只是強硬地將她從地板上拉起,「來吧來吧!廢話少說!」

「喂喂!別鬧啊!」司徒翎音實在是對眼前的這人沒什麼印象,難不成……是新轉進來的學弟?不過,看這狀況,應該是沒辦法勸退這位熱血的少年了。

況且,直接在白園開打可是會引起軒然大波的……

當機立斷拿出了移動符,司徒翎音看著對方,接著,冷不防的就將移動符丟到他的腳下。

「抱歉,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打架,你還是去找別人吧?」

下一秒,少年錯愕的臉消失在移動陣的光芒之中。

司徒翎音揉了揉太陽穴,果然還是直接回紫館休息好了。

召喚出自己的移動陣,司徒翎音便直接消失於白園內。

**********************************

結束任務後的夏碎回到紫館並在房內休息著,突然,有人敲了他的房門。

「請進。」溫和的嗓音喚著門外的那個人。

進門的,是司徒翎音。

「不好意思打擾了。」露出微笑的她落坐在夏碎的對面。

「我去泡個茶,等我一下。」夏碎起身,接著走進小廚房,不一會兒便端出了茶水,以及一個點心盒。

「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的。」司徒翎音笑了笑。

「反正點心放著也會過期,就趁著這個時間把它解決掉吧。」夏碎把東西放到桌上後也坐了下來,「聽說妳和冰炎吵架了?」

「……」司徒翎音吐了吐舌,「算是單方面說教吧?」

「噗。」

「喂喂!這有什麼好笑的!」司徒翎音無奈的看著對方,接著拿起茶杯啜飲了一口。

「沒事。」夏碎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總之,冰炎的那個學弟如何?」

「資質應該很不錯,只是對自己沒什麼自信,還有……似乎很常踩到冰炎的地雷?」司徒翎音想了想,繼續說:「名字是褚冥漾,和那位紫袍巡司的名字挺像的,說不定有些親戚關係。不過,褚學弟倒是完全不知道守世界的事情呢。」

「嗯……是嗎……」若有所思的端起茶杯,夏碎的動作在空中停頓了幾秒。

司徒翎音見到他這樣,有些疑惑,「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了某個人。」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將茶杯放回桌面。

見對方不願說,她也沒有追問,只是一口接著一口將對方招待的點心吃掉。

沉默持續了好一會兒,司徒翎音也只是以慢速,默默的將點心消滅殆盡。

她大概知道夏碎剛才是想到了什麼,或者說,想到了誰。

「……謝謝。」忽地,夏碎開口打破了沉默。

「謝什麼。」她淡淡的笑,「這是朋友的義務啊。」

「嗯。」似乎是壓抑著什麼,夏碎簡短的回覆著,又過了許久,他嘆了口氣,「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和他相處。」

「用你覺得對的方式去和他相處。」手指細細地描繪著茶杯上精緻的圖案,司徒翎音淡淡的說,「感情這種東西,等你可以接受的時候再去處理也不遲。」

「是嗎……」夏碎苦笑不語。

「啊啊,時間也不早了呢,我先回房間了。」她察覺到對方需要點私人空間,因此便微笑告辭。

**********************************

自從上次的對談後,司徒翎音便一直往來於醫療班以及公會派來的工作中,沒有什麼空餘時間,一直到開學,她才從繁忙之中解脫。

第一個到達了A班教室,她戴上了耳機並閉起眼,享受著清閒的空間。

「詛咒之女,還沒打算從A班滾蛋是嗎?」突然,一個充滿惡意的挑釁聲蓋過了從耳機傳來的輕音樂。

「……艾薇雅,妳還沒放棄嗎?」微嘆了口氣,司徒翎音無奈但警戒的望向對方。

「不要以為只要靠冰炎殿下的幾句話語就能讓妳之前的所作所為煙消雲散!我是永遠不會忘記之前的事的。」艾薇雅趾高氣昂的伸出她那潔白如玉的手指,「今天我不跟妳鬥個你死我活,我是絕不會善罷干休的。」

「教室是不能讓妳隨便無理取鬧的地方。」司徒翎音轉開了自己的視線,平靜的把耳機拆下收好。

「哼!」伴隨著對方的冷哼,一陣破風聲就這麼來到了司徒翎音的臉頰旁。

「呃!」沒料到對方會真的出手,她閃避不及,臉頰便被劃出了道口子。

「呵,真可惜沒再劃的深一些,真不知道冰炎殿下為什麼會看上妳這醜小鴨。」艾薇雅轉了轉手腕,她手上的小刀閃耀著銀白的金屬光澤。

努力壓下自己的不悅感,司徒翎音擺出了紫袍的「招牌笑容」,「這位同學,我不想出手,請妳自重。」

「啊?」就在對方勾起嘲諷的笑容時,司徒翎音一個後空翻,大力的踹上了艾薇雅的下巴,還發出了清脆的「喀」,猶如骨頭斷裂般的聲音。

「同學,慢走不送吶。」好心的丟出了一張傳送陣在她腳下,司徒翎音微笑著,「好好和九瀾大哥相處吧。」

沒等對方的崩潰慘叫聲傳來,教室的大門又開了,走進來的學生愣了一下,「司徒,你的臉……」

「沒事的。」她微笑並用了個治療術法,臉頰上的小傷便癒合了。

「是……艾薇雅?」露出了瞭然的表情,對方拍了拍她的肩,「辛苦了啊。」

「對了,幫個小忙,不要把這件事講出去。」司徒翎音眨了眨眼,露出了俏皮的表情。

「嗯,是說妳也真是不容易呀。」同學放下了書包,也不再說話。

接著,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到了教室,不過艾薇雅並沒有回來,似乎是被九瀾好好的「招待」了一番。

接著,便是班導開始交代一些注意事項,以及派出一些「驚喜」給那些還未到班的同學。

司徒翎音放空的望著窗外,冰炎和夏碎大概又是去出任務了吧……

唔,不過冰炎帶的那位學弟不知道在幾班,等等下課去拜訪一下也是可以。

就在她還在放空的時候,下課鐘聲響起,學生們魚貫走出,司徒翎音也回過神,就在這時,手機簡訊聲突然響起,傳送訊息的,是褚巡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9-4-14 17:28:31 | 只看該作者
第四章:

「所以,褚巡司找我有什麼事嗎?還特地約來原世界見面?」司徒翎音啜飲了一口焦糖瑪奇朵,問著。

「是為了我弟的事。」對方也不拐彎抹角,只是嘴角勾起了一抹凌厲的笑,「妳應該見過了他對吧。」

「嗯。」有些訝異她是為了這件事情而找來,司徒翎音放下了手上的咖啡,「他……怎麼了嗎?」

「希望我接下來跟妳講的話不會有機會傳出去,當然,包括褚冥漾那小子也是,絕對不可以跟他講,不然……」褚巡司瞇著眼,「我會跟妳講是因為冰炎掛的保證,希望妳不要讓這份信任白白浪費。」

司徒翎音微皺起眉,「可是,為什麼要跟我講?」

的確,冰炎雖然不會隨便的掛保證,但是除了她之外,應該還是有人值得他信任。

「因為妳是公會的人,而且,妳是公會裡少數專精言靈這領域的。」

原來,是為了……言靈?

「所以,妳是為了言靈而找上我。」

「是的,我希望,妳能夠教導褚冥漾關於言靈的使用。」

「還有,我不是以公會的身分,而是以他的姊姊的身分請求妳。」

司徒翎音愣了下,過了一會兒,她才站了起來,「好的,這件事情,我答應。不過言靈是需要天分的一門課程,我會盡我所能去幫助他。」

「放心,我確定他非常有天分。」褚巡司望著對方的背影,笑著。

看來,果真找對人了。

將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她也稍稍放下了那顆對蠢蛋弟弟而擔憂的心。

她站起身,徒留那桌上還留著餘溫的兩個咖啡杯。

**********************************

回到學校之後,司徒翎音晃到了白園,記得上次被約架的場面,她這次由衷的希望可以獲得寧靜的時光。

坐在草地上,任由有些調皮的風精靈在身邊嬉戲,她拿出了自己的隨身筆記本,開始鑽研著之前出任務時所遇到的陣法。

雖然說到圖書館會比較方便查閱資料,但是待在白園可以比較放鬆。

研究了一段時間後,把自己還不太了解的地方整理起來準備回去問問其他人,司徒翎音躺倒在草地,而風精靈們正把玩著她的長髮。

隱約感覺到有人從遠處慢慢走了過來,不過對方不帶惡意,因此司徒翎音也只當對方是來白園放鬆的學生,不予理會。

「咦?是司徒學姊?」不知怎麼迷路到這裡的褚冥漾看到了對方躺在草地上似乎是睡著了,因此輕手輕腳的坐到她身邊,「學姊怎麼會睡在這裡?」

就在他猶豫著要叫醒還是不叫醒的同時,他的手機響了,而且鈴聲還是那種超高分貝的尖叫聲。

「漾漾!你現在在哪?」喵喵的聲音從手機傳來。

褚冥漾驚恐了,拜託!他完全還沒接起電話欸!

再看看剛才驚醒的學姊痛苦的捂著耳朵,褚冥漾滿臉歉意,「抱歉,喵喵,我等等再打給妳。」

掛掉電話後,褚冥漾緊張的看著司徒翎音,「學、學姊,妳還好嗎?」

不料,原本低著頭的對方突然看向他,嘴角還揚起了若有似無的笑容,「啊,原來是學弟。」

褚冥漾的臉色刷白,他他他他他他是不是看到了學姊身後有著濃濃的黑氣啊啊啊啊啊?!

「學姊!對不起啊!我不知道手機會突然響起來!真的是萬分抱歉!」

看著對方的樣子,司徒翎音突然之間也不氣了,只是無奈開口:「學弟,我的耳朵還蠻脆弱的,以後要尖叫還是怎樣的請離我遠點,好嗎?」外加附帶個完美的紫袍招牌笑容。

「知知知知知知知道了QwQ」

「趕快回電給喵喵吧。」一秒換上溫柔微笑,司徒翎音揉了揉自己的臉,啊啊,等等就把言靈訓練的這件事和他講吧。

和喵喵講完電話的褚冥漾急急忙忙站起身,「學姊!不好意思,喵喵約了我去和庚學姊逛街,下次見!」

「好。」司徒翎音笑了笑,「對了,你明天有空嗎?」

「有。」褚冥漾疑惑了下,「怎麼了嗎?」

「你住在哪一棟學生宿舍?明天上完課之後我去找你。」

「欸……我沒有住宿耶。」褚冥漾想了想,「不然,我去找學姊?」

「好,那麼,明天見囉。」司徒翎音笑了笑。

而褚冥漾也沒有多問,就這麼離開了。

「這學弟,也太單純了。」苦笑著,司徒翎音收拾了東西後,便往紫館的方向慢慢走去。

至於為什麼不用移動陣……嘛,偶爾運動下有益身心健康嘛~

邊走路,司徒翎音的心裡邊盤算著,如果褚冥漾不知道她住哪裡,那麼一定會和喵喵他們討論,既然都說了庚學姊「他們」,那麼一定還有別人,因此她可以合理推斷和喵喵要好的千冬歲也會在逛街隊伍裡,那麼得知褚冥漾要來紫館的他說不定也會跟來……

當然,如果對方不在逛街隊伍內的話,上述情況都不會發生。

嘛,雖然知道這樣做夏碎應該會不太開心,但是……

如果這樣能讓兄弟倆重修舊好那就圓滿了呢。

司徒翎音苦笑,此時,又一則簡訊傳來,這次,傳簡訊來的,是冰炎。

「有空?見個面吧。」

司徒翎音挑眉。

「怎麼了?」

「有事。」

「所以就問你怎麼了嘛。」司徒翎音咕噥道。

「好吧,我正要回紫館。」

「我等等去找你。」

……欸,完全不給人有拒絕的時間嗎?司徒翎音無言了陣。

看著對方傳來的訊息,司徒翎音無奈的笑笑,不過這就是對方的風格,誰也拿他沒辦法。

嘛,果然用個移動陣好了,免得對方等太久把她房間拆了。

一個甩手,印在地上的移動陣發出潔白光芒,照映在她的臉上,下一秒,人已出現在紫館,她火速進了房間,略為掃視一番。

嗯,很好,沒什麼亂糟糟的景象。

再到紫館的廚房泡了一壺茶並端到房間,準備了一盒糕點,司徒翎音才緩緩吐出一口氣。

「這樣就準備齊全了。」笑了笑,司徒翎音滿意的端坐在座位上。

雖然說冰炎不怎麼愛吃甜的,但這才是真正的待客之道。

茶與甜點在下午的客人來訪時是必備也是絕配。

她瞇起眼笑著,認真的點了點頭,接著,便等待著對方大駕光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9-7-15 22:40: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來囉 坐等更新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