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0|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靈契同人文】 人景依舊唯獨缺你 【完】【正文+番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1-11 20:50: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hlee201507 於 2018-11-12 21:05 編輯

【靈契同人文】 人景依舊唯獨缺你   上篇---沒有你的世界



*cp熙華



*虐向



*[沒有你的世界]是上篇,下篇是[終究還是失去了你]



*私設有,可能OOC



*作者不常寫虐,不好請見諒



沒問題就開始吧!



端木熙死了,同樣,身為他影靈的楊敬華也死了,雖然他早就死過一回了。



他們一起來到了冥府,飲下了孟婆湯,走過了奈何橋,重新投了胎。



他們在橋上約定過,一定還會再見面,就算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記對方。



端木熙下定決心,雖然不知道楊敬華怎麼樣了,不過就算楊敬華不記得自己也沒關係,他可以和他再次創造新的回憶得。



端木熙發現,這一次他所遇到的人和所經歷過得事情和上一世幾乎一樣,他期盼著,期盼著他和楊敬華第一次相遇得那時,自從搬到那個工地附近之後,他天天跑到那裡,不管旁人異樣的眼光和指指點點,不顧媽媽疑惑的關心,他天天得到那裡報到,終於,等到了那一天,他假裝玩沙邊用眼角餘光瞄著工地的門口,等待得等著對方到來。



可是,他期望落空了,從白天到日落,大家都走了,只剩下他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工地裡,直到媽媽來找他將他帶了回去。



為什麼?!



端木熙疑惑得想,難道楊敬華怎麼了嗎?



隔天,他跑到原本楊敬華家的門口,卻發現,那只是個空屋,完全沒有人的蹤跡。



他開始擔心了,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按照上一世一樣,他被帶回端木家,遇到了神龍章軒,一切都和上一世一樣,這讓他隱約得鬆了口氣,或許,工地那次只是一個意外,楊敬華說不定還在等他。



於是,他又照著上一世的生活完完整整得過了一次,包括了任何的小細節,雖然,這一次他阻止了神龍章軒,讓他回了神龍家,並且好好的活了下去,過沒多久,他終於接到了那個任務,地點在那個他和楊敬華第二次相遇的回收場。



想起對方那時呆呆的表情,端木熙輕輕的露出了微笑,差點害死一堆無辜生命,被帥死得和嚇死的。



到了任務那天,端木熙穿著一樣的衣裳,開著一樣的車,抵達了那個地方。



到達後,他往之前陪楊敬華來時看到的楊大姊的店面看去,他記得那時似乎看見楊敬華正被對方追著打,他滿懷期待得看了過去,卻發現,沒人!



端木熙錯愕的盯著店門口不放,過了許久才回過神來。



他的掌心開始冒出了冷汗,開始感覺到不對勁,為什麼!自從重新又生活一世之後,明明所有的人事物都和之前的沒兩樣!可是每每遇到和楊敬華人有關得事情時就會變得不一樣,一切一切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楊敬華這個人從不存在一樣!



端木熙被自己這想法狠狠的嚇到了,不可能的,他親眼得看見他是和自己同時間頭胎的,就算出生時間有誤差已他的估計有不會超過一年的!



端木熙焦躁不安的看著時間,時間終於到了,他匆匆得跑到了回收場,但,直到他處理完所有事,始終沒有看到那個令他魂牽夢繫的背影,端木熙更加害怕了,生怕自己之前的猜測又應驗了,他趕到之前楊敬華被撞死的那個地方,卡車從他面前直直得開了過去了,卻始終沒見道那個人。





端木熙又將楊敬華可能在的地方全都找了一遍,醫院.他之前租的房子.楊大姐的店中,每個地方都仔仔細細得找了一遍,卻還是沒有。



端木熙立刻坐上車子飛快的回到家,一進門立刻抓著端木寺明的領子。



「現在,立刻,我要和楊敬華有關的全部資料!」端木熙著急的怒吼。



「是,少掌門,請問您能告訴我和那個人有關得更多事情哪?」端木寺明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還是恭敬的拿出筆記本認真的問。



「他.他......」端木熙剛張開口,立刻就卡住了,他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對記憶中楊敬華的臉開始感道模糊,甚至說不出對方的樣子,他開始感到惶恐,突然,一個畫面閃過了他腦海,他脫口道,「他是黑色長髮!」



「黑色長髮嗎?知到了我馬上叫屬下去查!」端木寺明說完就離開命人去查。



端木熙在十二個小時候接到了端木寺明給的資料,內容詳盡到連幾歲尿褲子什麼的都有記載,花了三天的時間端木熙終於看完了所有的資料,但他並沒有感到任何喜悅,因為,他在這幾千幾萬份資料中竟然找不到半個和他相似的人。



端木熙不敢置信的翻了又翻,動用了各方勢力找了又找,卻杳無音信, 他突然想起了落月劍,但端木寺明確告訴他,楊寧並沒有留下任何後人,這個消息令他慢慢失去希望,並使他開始在祭祀上頻頻出錯。



端木熙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得沒用,好像楊敬華不再,他就什麼都做不好,也失去了動力。



端木熙振了振精神,他必須要振作起來,若是他繼續這樣肯定會被換掉的,這樣,只剩下一個人得自己,是更不可能找到他的!



端木熙努力的做好每次的祭祀,並且更加努力的去找尋著,但直到他三十歲那年,他都沒能找到。



三十歲生日,本當是很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可是端木熙只感到了陣陣的絕望,為什麼,他已經只差沒把山翻過來了確還是找不到他!



這一切的一切,慢慢得粉碎他殘存的希望,使得他的活下去的信念慢慢的瓦解。



端木熙靠在床邊,蜷曲著身子將頭埋在手心裡,一滴淚緩緩的滑落。



如果要說什麼是他的世界,那楊敬華便是他的全世界,如果什麼是他活到現在的動力,那也是楊敬華,當一個人的世界信念和動力消失了,那,還怎麼活下去?



輕輕的握住手中的鎖靈戒,他的光彩依舊動人,可惜了。



敬華,你究竟在何處?



我找不到你。



我為你留了鎖靈戒,因為,除了你,我不會在有其他的影靈了,就算是章軒,也不能!



你說過,我便是你停留於世的,全部意義,而現在,你也成了我還在這個世界的,全部意義!



沒了你,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義?



落月劍也在等你,等你來揮舞他,只有你,能讓他展現最美的一面和功用。



敬華,我等你好久了,別鬧了,快點出來吧……



這哩,真的需要你……



躲貓貓該結束了,我認輸了,出來吧……





端木熙輕輕的舉起落月劍,看著上面的刻紋,緩緩的將刀鋒對準自己的胸口,必起眼……







                   《靈契同人  景依舊唯獨缺你  上篇---沒有你的世界  完》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1 20:52: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hlee201507 於 2018-11-18 11:08 編輯

【靈契同人文】 人景依舊唯獨缺你   下篇---終究還是失去了你



*cp熙華(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接受智障攻什麼的抱歉......



*虐向



*[沒有你的世界]是上篇,下篇是[終究還是失去了你]



*私設有,可能OOC



*作者不常寫虐,不好請見諒



*標題和內文沒啥關係!(被揍



*結局he......至少不到很虐



*自創角有,作者很努力的在虐了,不好見諒



沒問題就開始吧!



端木熙死了,自殺的。



張開眼,端木熙看著眼前好久沒來過的冥府,眼中畫過一絲期盼。



敬華,你在這裡嗎?



邁開步伐,端木熙飛快的跑到(飄到?)冥府的正中央,政治和商業的市中心(不是!)閻王殿前,看著緊閉的大門,抬腳往後面的小徑走了過去。



嘎吱---



老舊的木門響起刺耳的聲響,接著緩緩得打開了。



開啟直通閻王房間,只有閻王知道(作者:那你怎麼知道?你們之間有甚麼關係?!(一臉八卦)  謎:作者別鬧!乖乖給糖!(拐/拖走作者))的後門,走了進去。



「凜寒,你在嗎?」端木熙直直的走進閻王的房間,叫著閻王的名字問。



「啊ㄎ……端木熙!不要突然嚇鬼!不知到鬼也是會怕心臟病發的嗎?!」閻王怒吼的看著自己掉到地板的藍莓蛋糕,一臉心疼。



「敬華呢?」端木熙看著完全沒閻王樣的凜寒,直接了當的問。



「一來就這麼刺激……老人家承受不住的!」閻王小聲的嘀咕道,接著看了一眼端木熙說,「不是去投胎了嗎?」



「坦白從寬。」端木熙冷冷的瞪著閻王,緩緩的說。



這讓本來就有點心虛的閻王更加心虛了,眼神一會兒瞄向東,一會兒看向西,十分得忙碌,但就是不看端木熙。



「不說嗎?你想要冥府再翻一次天嗎?」端木熙看著一臉心虛的閻王,威脅道,心中更加不安了。



「靠!你們還有沒有良心啊?夫妻輪由威脅我是怎樣!」閻王聽完端木熙的話,立刻跳了起來,「不是我不說!你媳婦給我下封口令不讓我說!」



「你聽他的還是我的?」端木熙冷冷的問。



「都不聽!」閻王氣的差點腦充血,「反正他只叫我瞞十年,現在都過期好久了,我就告訴你吧!」





「他死了!而且是連魂都散的那種!」



「你都不疑惑嗎?陽冥司死後是沒有靈魂的!更別提轉世投胎了!那是楊敬華拜託我用他代替你,讓你轉世投胎!不然你以為你是怎麼可以繼續重生活下去的?不會以為是冥府的失誤吧?那是不可能的!再處理陽冥司有關得事情我們一向都是很謹慎的!雖然我們一直都很謹慎!」



「至於為什麼你還留有記憶是因為我……其實沒讓你喝下孟婆湯!」閻王說到這裡,頓了一下,「楊敬華為你做了這麼多,我不希望你忘記他,他死了......至少…...讓他留在你的回憶中,我不想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記得他!」



「你說什麼?」端木熙錯愕的瞪大眼,「不可能!我親眼看著他和我一起進入輪迴鏡中的!」



「進入後我把他撈出來了!」閻王一臉愧疚的說,「其實在他和你一起進去時他得三魂六魄就只剩下一魂了!他是死命撐著才沒讓你發現的!」



「......」端木熙此時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只是滿臉不可置信。



「對了,這個你拿去吧!然後別白費了他的一片心意了!」閻王拿出落月劍.楊敬華之前最常用的髮帶和一封信給端木熙,說。



「......」端木熙接過東西,沒有說話,只是把東西抱在懷中。



「我先出去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不忍心在看下去的閻王說完,匆匆的關上門走了出去,留下端木熙獨自一人在房中。



閻王走後,端木熙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著手中的東西發呆。



其實自己早有感覺到楊敬華其實根本沒投胎,只是沒想到連魂魄都沒有了。



臉上冰冰的,大概是累吧,原來鬼也會哭得嗎......?



端木熙露出了苦笑,總覺得自己,最近越來越愛哭了呢!



落月冰冷的劍身使的他回過神來,猶豫的看著手中的信。



真貼心吶,竟然還留了遺書給他。



端木熙緩緩得拆開信封,他希望這只是一場騙局,希望打開信之後楊敬華就會從角落蹦出來,大喊著「你被整了~~」,並且和往常一樣,笑著說端木熙沒想到你也會被騙倒啊~~



匡啷---



一枚碧綠的玉玦從信封中滑了出來,一張白紙接著緩緩的飄落,上面只寫了一個大大的[忘]。



端木熙拿起玉玦,冰涼的觸感從手心蔓延到了心中。



忽然,他懂了這封信和玉玦得意思了。



忘一字中充滿了無數的不捨與放不下,但仍然希望自己忘了他。



玉玦,玦, 見玦者表示有關者與之斷絕關係,希望自己別再去找他了,他已經確確實實得和這個世界,端木熙這個人毫無關係了。



敬華,你這次還真的坐得真絕呢……



只是,你或許不知道呢……



愛得多深就越難割捨下,有件事,你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呢……


如果知道了,你還狠得下心一走了之嗎?



端木熙後悔了,長了這麼大,他從來沒有這麼後悔過,後悔沒把那句話告訴他……



可惜,他再也沒機會說了……



那句,永遠只能藏在心底的[我愛你]。



閻王開門走了進來,正準備關心一下時,卻發現他想關心的人正半跪在地上,臉上帶著淚,露出了淒涼的微笑,心裡不禁開始各式的草泥馬飛奔而過。



這不是傻了吧這!



「端木熙!別傻啊!聽我說!其實楊敬華得魂也還沒全散啊!」看見端木熙一副人生無望準備要自己散魂跟著去陪老婆……楊敬華的模樣,嚇的閻王連忙衝了過去猛晃著對方的肩膀道。



「什麼?!」端木熙反過來猛晃著閻王的肩膀,眼中迸發出了無限的希望看著對方。



「其實……」



--------------------分隔線----------------



不久後,在世界上一些偏僻的角落,有時會出現一個白髮用著白色髮帶綁著馬尾的英俊男子出現,身旁總會帶著一把劍斬妖除魔,逢妖魔必出,每每消滅完妖魔後,他脖子前的透明墜鍊總會閃著淡淡的藍光,而那名男子總會用著溫柔的神情,輕撫著項鍊,喃喃著一些話,但說的總都是那幾句話……



「敬華,在一些時日,我就會讓你回來了……」



「到時,你便可回道我身邊……」



「這次,我不會再讓你離開了!」





                   《靈契同人  景依舊唯獨缺你  下篇---終究還是失去了你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1 20:53: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hlee201507 於 2018-11-12 21:07 編輯

【靈契同人文】 人景依舊唯獨缺你 番外【對不起,再見,再也不見】

「什麼?!你老公……端木熙知道後會殺了我啊!」果不其然的,在聽完楊敬華的話之後,原本悠閒吃糖的閻王立刻不淡定了,拍桌朝著楊敬華怒吼。



「就一次!不會有第二次了!」楊敬華真誠的說,只是他說出的話差點沒把對方氣道翻過去。



「廢話!還第二次?!魂都散了你還怎麼來第二次?!」閻王氣的小手再次一拍,怒吼到。



「還有我為什麼要幫你?」閻王冷冷的問。



「你不是最愛虐戀情深的文嗎?現在有現場版的為什麼不看?」楊敬華一臉正經的說出奇葩得理由。



「靠!你這什麼理由?!」閻王對於如此奇葩的理由驚的糖都掉了,害的不小心爆了粗口。



他是想看沒錯!但他不想被端木熙事後追殺啊!



「我覺得這理由很好啊!不然……」楊敬華見對方一臉堅決反對的神情,苦惱的思考勸服對方的理由。



「不然用你欠我的那個人情吧!幫完他我們之間一筆勾銷。」端木落月突然得從楊敬華身後飄了出來,淡淡的笑著說。





「端木落月你插什麼手?還有一筆勾銷什麼?父子關係早就沒了我和你沒關係!還有寧叔叔不在你真是越來越亂來了!還有我啥時欠你人情了啊?!」閻王臉色非常不好的說。



「你都可以叫子誠叔叔了為什麼不叫我爹呢?」端木落月無所謂的笑了笑,說,「別忘了就算斷絕父子關係了我可是救過你喔!」



楊敬華無奈的看著這對父子吵架。



來!我來解說一下,閻王其實是第二代的陽冥司,也就是端木熙的祖先,和第一代陽冥司端木落月為父子關係,閻王原本的名字叫端木趯薴,超難寫超稀有字的名字,讀音為ㄩㄝˋ ㄋㄧㄥˊ,據說他的名字是因為端木落月想到楊寧因而取的,對,就是我祖先,打造落月劍的那個,後來他因為發現端木落月,他爹其實是喜歡男人,這就算了,竟然還拿他的名字去紀念他們的愛情,於是端木趯薴不爽了,後來她媽死了,在後來又發生端木落月殺了一堆人然後楊寧拿落月劍殺了端木落月,在後來他繼位為第二代陽冥司結果因為許多人怕他會變得像他爸一樣於是聯合起來想拉他下台,害他花了許多功夫才整治完端木家,於是他更討厭他爸了,之後又有一次因為某些原因他生命垂危,端木落月不知道從哪飄了出來救完他又消失了,這讓從小缺乏父愛以為再度見到爸爸可以被稱讚的趯薴覺得很委屈,於是死後不知道為什麼被抓去當了閻王見他爸被封在楊家血脈裡出不來原本想要幫忙沒想到被拒絕瞬間長期以來一直累積的不滿爆發了,一怒之下說要斷絕父子關係,沒想到端木落月只是回他一句「隨便你吧!」結果後來就真的斷了,端木趯薴還乾脆把自己改名叫禀冽。



我該說甚麼呢?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楊敬華默默得再度看向還在吵的父子倆。



好傲嬌的兒子,好隨性的爸爸,難怪處不來!



「嘖!好吧!」吵了好久,閻王才不甘心的說。



「小華華,以後少跟他走在一起!會被教壞的!」閻王看著楊敬華認真的說。



「喔!」楊敬華錯愕的回答道,小華華?



「好吧好吧!事情我會處理好!端木落月你可以走了!」閻王不開心擺了擺手,趕人到。



「好吧!」端木落月淡淡的點了點頭,轉身拉起我,說,「辛苦你了,兒子!」



然後就跑了,帶著楊敬華。





後面還隱隱約約可以聽到「端木落月你給我回來!」,「你等一下!」之類的怒吼。



「兒子不坦率真是令人困擾啊!」端木落月淡淡的笑著說。



敢情你早就知道你兒子缺愛還故意這樣?



楊敬華決定改變對端木落月的看法,還真是惡趣味的父親。



------------------分隔線------------------



終於,那天還是到來了。



端木熙也是人,終究會死。



那天,楊敬華保持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帶著端木熙的靈魂到了冥府,一路上端木熙疑惑的問著自己為何沒消失,楊敬華也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大概是像端木趯薴那樣的例外吧~~」,一副沒問題的表情,端木熙縱使懷疑也沒再多說甚麼,跟著楊敬華到了冥府。



然後中間閻王囉嗦了一些事情後,端木熙就被踹去投胎了。(作者:這麼隨便啊?  謎:你寫的啊!)



在進入輪迴鏡時,楊敬華握著端木熙的手,笑著說,「再見囉!」



再見,再也不見。



端木熙,你和我不同,我的人生如果沒有你,那就算再活一次也沒有意義。



但你和我不同,你身邊還有很多人,神龍章軒,秦詩瑤,還有那隻臭狐狸,你和我不一樣,縱使我不在了,相信你可以好好的回下去的。



這次,我是真的要走了,端木熙,好好的,替我看看這世界吧!



意識模糊之際,楊敬華看見了後端木熙相處的種種回憶。



“他是我的影靈,即便我死了,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



“一日為靈,終生為影,靈氣共生,魂命無分,陰陽調和,萬物皆寧"



“.對陽冥司來說,每一次祭祀,都可能是最後一次工作”



“今後,你的痛苦,喜悅,全部,一切我都接納”



……



以为早已经错过了我的明天

困在这冬夜

一个人面对世界

忽然之间整座城市

纷纷飞了白雪

渐渐淹没

这漫漫的长街

以为早已经错失了我的一切

直到遇见你

再给我一个世界

就算前路有多危险

就算命运善变

你说不要怕

要我勇敢一些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黑夜中有你在身后

就算全世界都放弃我

还有你温暖的手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我们都有同样的执着

就这样不离不弃

这样不眠不休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我们都有同样的执着

就这样不离不弃

这样不眠不休



                      《好在你没离开 (动画《灵契》插曲)》



「人生如酒,世事皆不可強求。千載流年亦如夢,月落山河,一世傾。」端木落月看著漸漸消失得楊敬華,感慨的說。



他和子誠,真的很像呢!



如果是子誠,大概也會這麼做吧!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1-11 21:16:59 | 只看該作者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寒月阿,你是先在哪邊打完文章再貼過來的?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這句話一直出現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8-11-11 22:52:45 | 只看該作者
嗯……
很好看,也還蠻虐的,只可惜,小芽虐文看多了,眼淚的扣打已經沒了,否則小芽可能會……嗚……嗚…哇!

警花你個笨蛋,你這樣,熙熙又如何會幸福?
你的溫柔,豈不是讓熙熙更無法將你忘懷?

嗚……哇!

警花,你怎麼那麼傻?
小芽,小芽,就喜歡貼心的你,和溫柔的熙熙了!
所以,所以,警花你回來後,要和熙熙好好的,度過、度過本就該屬於你們的,美好的,平凡的,卻又幸福的生活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2 21:04:20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11-11 21:16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寒月阿,你是先在哪邊打完文章再貼過來的?

從其他地方貼得沒錯
因為我是先發在其他地方再直接複製過來...因為我不小心把草稿刪了....
我去改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2 21:11:10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18-11-11 22:52
嗯……
很好看,也還蠻虐的,只可惜,小芽虐文看多了,眼淚的扣打已經沒了,否則小芽可能會……嗚……嗚… ...

我家警花怎麼這麼可憐啊!(哀嚎(不是你自己寫的嗎?!
我也要警花回來,所以我原本打算直接讓警花死到連魂的渣渣都沒有後來還是捨不得虞是沒完全把警花寫死,至少還有一點點的希望!
原本要虐警花不知道為什麼不小心就虐到端木了......(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11-17 16:14:54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11-11 21:16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寒月阿,你是先在哪邊打完文章再貼過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我看到那裡感覺怎麼怪怪的(笑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11-17 16:15:56 | 只看該作者
yhlee201507 發表於 2018-11-12 21:04
從其他地方貼得沒錯
因為我是先發在其他地方再直接複製過來...因為我不小心把草稿刪了....
我去改一下 ...

欸?可是我看還有欸0.0(怪怪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8 11:11:35 | 只看該作者
璦冰漾 發表於 2018-11-17 16:1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我看到那裡感覺怎麼怪怪的(笑死

呵呵呵呵我自己看了一遍當出現那些字時原本好好的氣氛的都被破壞了!
這告訴我要細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