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泠玥寒星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arry Potter】Riddle(棄坑)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9-1-29 00:40:06 | 只看該作者
7. Slytherin

當Hogwarts Express停下時,天色已暗。

走道上一片混亂,學生又推又擠的出了車門踏上月臺,Tom和Harry也跟著下了火車──沒拿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把他們的行李直接扔在火車上,他們只能猜測會有人幫忙把它們拿進Hogwarts。

「一年級新生!一年級新生到這兒來!」遠方出現了一個中年男聲,他們朝聲源處的那盞燈辛苦的擠過去,幾個高年級連聲抱怨,但沒多說什麼,顯然不是針對他們。

學生往相反的兩個方向離開月臺,Tom和Harry讓自己保持在一年級隊伍的中後段,可惜還是沒能看見高年級的學生往哪邊去了──沒關係,他們明年就會知道。

他們跌跌撞撞地踏上一條又陡又窄的下坡路,周遭太黑了,他們懷疑旁邊張了成排的樹──Harry偷偷伸手去碰,果然摸到了樹枝樹葉。

沒人開口說話,直到前面的領路人又喊道:「只要繞過這個轉角,你們就可以看見Hogwarts──」

然後是一陣響亮的「哇──!」

Tom和Harry和其他人同樣讚嘆,狹窄的通道驀地敞開,通向一個寬闊的黑色湖泊。在湖的對岸的高山頂端,矗立著一座尖塔成群的巨大城堡,無數明亮的窗口在星空下閃爍發光。

「她好……美。」Tom嘆息,Harry點頭附和,「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領路人先讓他們聊完,才又開口:「所有人上船,一艘四個人,不要推擠!我保證所有人都搭得到!」

於是他們選了最靠近他們的──也是最邊緣的──那艘小船,跟他們同個車廂但一直沒說話的那個女孩也跟著爬上來,Michael Reyes和他的同伴則不知道上哪去了,一直到出發都沒有人再上船──三個人也挺好,一點兒都不擠。

「都上船了?還有沒有落下的?沒有了?那就──出發!」

整列小船同時向前移動,迅速滑過像鏡子般平滑的湖面,越來越靠近城堡所在的懸崖時,它巍峨的建築就等於是矗立在他們的頭頂上方,居高臨下地俯瞰著。

「低頭!」領路人喊道,所有人都低下頭,讓小船載著他們穿越那片覆蓋在懸崖表面的常春藤簾幕,駛入隱密的寬廣入口──他們還以為跟進月臺一樣又是要撞牆呢。

他們沿著一條漆黑的隧道向前滑行,似乎一步步地把他們帶入城堡的地底,直到抵達了一個地下港口,爬上一片遍佈著岩塊與圓石的地面。

領路人檢查了一遍空船,確保沒有新生躲在裡面,才又領著他們爬進巨岩中的一條隧道,出了隧道之後,他們終於踏上那片鋪展在城堡陰影下的柔滑濕潤草地。

爬上一道石階,領路人拿出魔杖輕敲那扇巨大的橡木門,它立刻敞開。

門廳大得能把整座孤兒院搬進去;石牆周圍都是熊熊燃燒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幾乎看不到頂;正面是一段豪華的大理石樓梯,直通樓上。

穿著巫師長袍的Dumbledore朝他們微笑,又對領路人說:「謝謝你,這些一年級新生就交給我吧,我非常建議你趕緊回大廳,讓爐火暖暖身子順便醞釀食慾──今晚的飯後甜點可是精心準備的!」

領路人有些無可奈何的笑著搖頭,「那就交給你了,Albus。」

他們跟隨Dumbledore沿石鋪地板走去。他們聽見右邊門裡傳來幾百人嗡嗡的說話聲,學長姐想必已經到了──但是Dumbledore卻把一年級新生帶到了大廳另一頭的一間很小的空屋裡。大家一擁而入,摩肩擦背地擠在一起,緊張地仔細凝望著周圍的一切。

「歡迎你們來到Hogwarts!」Dumbledore愉快地說,「開學宴就要開始了,不過你們在到餐廳入席之前,首先要你們大家確定一下你們各自進入哪一所學院。分類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在校期間,學院就像你們在Hogwarts的家。你們要與學院裡的其他同學一起上課,一起在學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學院的公共休息室裡度過課餘時間。」

「四所學院的名稱分別是:Gryffindor、Hufflepuff、Ravenclaw和Slytherin。每所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出了傑出的男女巫師。你們在Hogwarts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贏得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使你們所在的學院減分。年終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學院爭光。」

「過幾分鐘,分院儀式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舉行──不必太過緊張,我敢保證你們都會有傑出的表現。」他眨眼,Tom和Harry敢保證他特別看了他們一眼。

「等那邊準備好了,我就過來接你們。」Dumbledore說,隨即離開了房間,眾人立刻開始一連串嘰嘰喳喳的討論──他們會怎麼測驗?應該不會是紙筆測驗,沒錯,應該是要施展魔法,看他們學會了多少,或是當場教他們一個課本上沒有的咒語,然後看他們學得怎麼樣……

「幸好我們有事先預習。」Harry把玩著手上的魔杖,不願承認自己感覺到恐懼像冰水滑下背脊。

Tom緊繃的點頭,「來吧,我們再複習一次……」

「現在請排成單行,」在他們小聲複習咒語時,Dumbledore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到了小房間,「分院儀式馬上就要開始了,請跟我走!」

他們覺得兩腿像灌了鉛,可奇怪的是他們還是站到了隊列裡。他們走出房間,穿過門廳,經過後邊一道雙開門進入豪華的餐廳。

他們從未想到過竟會有如此神奇美妙、富麗堂皇的地方。學長姐們都已圍坐在四張長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萬隻飄蕩在半空的蠟燭照亮餐廳。四張桌上擺著熠熠閃光的金盤和高腳酒杯。餐廳上首的檯子上另擺著一張長桌,那似乎是教師們的席位。Dumbledore把一年級新生帶到那邊,讓他們面對其他學生排成一排,教師們在他們背後。燭光搖曳,幾百張注視著他們的面孔像一盞盞蒼白的燈籠──等等,那是幽靈嗎?魔法界居然真的有幽靈?

「看天花板!」Tom輕推Harry,小聲說:「Hogwarts ,A History說這裡施過法術,看起來跟外邊的天空一樣──很美吧?」

很難令人相信那上邊真有天花板,也很難令人相信餐廳屋頂不是露天的。Harry從未覺得星空這麼美過。

Dumbledore往一年級新生面前輕輕放了一隻四腳凳──兩人連忙收回目光──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頂尖頂巫師帽。帽子打著補丁,磨得很舊,而且髒極了──為什麼這些巫師就不能稍微整潔一些?

然而無論巫師的整潔習慣為何,餐廳裡的人都在盯著這頂帽子,於是Tom和Harry也盯著它看。

餐廳裡鴉雀無聲。接著,帽子扭動了。帽邊裂開一道寬寬的縫,像一張嘴。帽子開始唱起來──它居然還會說話!

在許久許久的一千年前,
英勇無匹的Gryffindor離開荒野,
溫柔和藹的Hufflepuff踏出溪谷,
公正無私的Ravenclaw離開峽谷,
精明機智的Slytherin踏出沼澤,
四名好友攜手踏上旅途,
並且有了共同的夢,
他們決定教育年輕的孩子,
讓智慧與學識代代相傳、永不中斷,
Hogwarts因此創立,
Gryffindor希望他的學生活潑正義並且勇敢,
Hufflepuff認為認真而忠實的學生彌足珍貴,
Ravenclaw期望她的學生聰敏慧黠能辨是非,
Slytherin要求野心勃勃者方可進入他的學院,
因此四位創辦人分別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學院,
並且創造了我為他們挑選愛徒,
來吧!戴上我!
由我代替他們好好挑一挑,
看清楚你該分去哪個學院,
因為我是Hogwarts的Sorting Hat!

Sorting Hat唱完歌後,全場掌聲雷動,它向四張餐桌一一鞠躬行禮,隨後就靜止不動了。

「所以,我們只要戴上這頂帽子就可以了?」Tom不敢置信的搖頭,「比我想像中的要簡單好多。」

Harry緊張地一笑,並沒有感覺安心些──他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達到那頂帽子的任何目標,如果他被那帽子給拒絕的話……

這時Dumbledore朝前走了幾步,手裡拿著一卷羊皮紙。

「我現在叫到誰的名字,誰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聽候分院。」他隨即喊了一個姓氏是A開頭的名字。

Harry未曾如此希望自己姓氏是Z開頭過,姓A、B、C、D、E、F、G、H、I、J、K、L、M、N、O、P、Q的人都去哪了──「Riddle,Harry!」

Harry緊張的走上前,坐到凳子上,寬大的帽簷隨即遮住了他的視線。

「啊,貪婪的孩子,不是嗎?」一個蒼老的細小聲音帶笑意地說,Harry愣了下,但沒等他多做回應,Sorting Hat已經大聲喊出他的學院──「SLYTHERIN!

Harry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將Sorting Hat交給Dumbledore後,走向拍手歡迎的Slytherin餐桌──沒有回頭,他知道Tom馬上就會加入他的。

「Riddle,Thomas!」

和Harry相比他的步伐更為自信,只有Tom自己知道他已緊張得滿手是汗──當Sorting Hat罩住他時,Tom屏住呼吸。

Tom可以感覺到Sorting Hat在他頭上煩惱地(帽子會煩惱嗎?)皺成一團,「嗯嗯……聰明的孩子,懷著巨大的野心──Salazar會喜歡你的,小傢伙。」它嚴肅地說:「Slytherin會幫助你登上巔峰,正如你擁有榮耀Slytherin的能力。」

「真的?」Tom舔舔乾燥的唇──他喜歡這個。

「是的……善用你的力量。」Sorting Hat低聲嘆息,然後發出清喉嚨的聲音──「SLYTHERIN!

Tom還回Sorting Hat,得意地走向Slytherin的餐桌,他聽得出不大熱烈的掌聲中的那份遲疑,只有Harry是真心實意的歡迎Tom坐到他隔壁的空位。

但無所謂──他們遲早會超越那些人,就像他和Harry說過的:他們注定成為人上人,不只是因為他們有能力,更因為他們有這樣的抱負與野心。

他們所希望的,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落空過,未來也不會。

~~~~

其實原本不是這樣結尾的,但是因為沒有下篇了,我改成比較像個結局的結尾……有成功嗎?你們覺得我標(坑)好還是標(完)好還是標日期(1/29)好?糾結。
(其實我打算在貓爪直接標完結嘿嘿)

歌好難編,我盡力了……怪不得Sorting Hat要花一年時間去想(不是)

Harry不是不夠勇敢,而是他對於「讓Tom為他驕傲」、也就是「證明自己」的渴求超出了其他;而我堅信Tom除了Slytherin外不會有其他的歸屬──他聰明得足以進入Ravenclaw,但他的野心更為強烈,所以Sorting Hat在分院的時候都沒有猶豫。

然後啊然後啊,有說過因為關於他們倆怎麼在蛇院立足我只有一些很零散模糊的想法,卻沒有一個系統的大綱……
再加上那個年代會出現非常非常非常之多的祖輩人物,先前就說了我有點強迫症,只要有一個角色年代對不上就會讓我很不舒服,然而有在關注HP的人應該都知道,HP的世界觀幾乎整理不完啊……
更讓我痛苦的是怪獸系列……不單牽扯到Nagini的身分,還有Tom Riddle畢業、Dumbledore和Grindelwald決鬥的1945年,所以只要JKR增加或改動了一點什麼……(胃痛)
因為上述原因,這篇不打算再寫下去了……如果還有更新,不是我被盜號就是我突然想到一個不寫會爆炸的梗,不過這機率跟我終於收到遲來的Hogwarts入學信差不多高。
其實我真的覺得七章這數字挺好的,畢竟HP整部小說簡直被七這個數字悄悄佔領……(被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9-2-15 15:25:48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就這樣收尾感覺有些可惜呢,但哈利波特系列太大,前幾天有空上網翻翻也發現很多裡設定
真的認真整理大概要花上一年半載><

點評

HP就是一套你會越看越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粉絲為什麼啥都不知道的小說……  發表於 2019-2-15 17: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9-2-22 20:44: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19-2-22 21:00 編輯

因為在貓爪那邊反應比較熱絡,就把一些設定紀錄一下,但我真的不打算寫,只好發上來禍害大家(被打死)


兩人住在同一寢室,設備比孤兒院好不了多少,下學期時他們「請」兩個普通寢的同學讓出床位,二年級時被分配的寢室是普通規格,三年級才住進高級寢室,五年級Tom當上級長,兩人共住級長寢室。
最差的寢室:無人數限制,反正就是給沒實力沒背景的混血住,誰管你擠不擠,但因為Slytherin學院混血不多、年級高了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實力、更何況還要分男寢女寢,所以有史以來最高紀錄也只有三個學生同住
普通寢室:正常規格的四人寢室
高級寢室:雙人寢室,設備同普通寢室,高級的點就只是人少,通常給Malfoy家這種純血大家族繼承人使用
級長寢室:理論上兩人一間但其實可以動用特權變成單人房,設備較佳,Tom與Harry選擇同住

兩人交換了Sorting Hat給的建言,Tom對Harry的「貪婪」抱有戒心,直到被其餘Slytherin學生霸凌、兩人一起反擊時才理解到那個貪婪是什麼意思,自此(幾乎)完全對Harry放下戒心,Harry有注意到Tom奇怪的態度,但在三年級才瞭解發生什麼事

Harry在二年級時憑實力以正當途徑成為了Slytherin的Seeker

兩人眼中的Boggart都是Tom/Voldemort的屍體

Tom當了連續七年的年級第一,Harry的成績中上,因為即使有Tom輔導,他的魔法史成績始終慘淡

兩人在五年級立下Blood Pact(發誓的兩人永不可與對方為敵)

Tom仍然無法使用Expecto Patronum,但Harry可以,Patronus的型態是一條蛇

因為有Harry幫忙,Tom在死亡前便將六個Horcrux製作完畢,分別是:
Tom Riddle's Diary(因為Harry的堅持並未交給Malfoy,而是另外藏起)
Marvolo Gaunt's Ring
Salazar Slytherin's Locket(仍然被R.A.B.偷走了)
Helga Hufflepuff's Cup(仍然交給Bellatrix保管)
Rowena Ravenclaw's Diadem
一條鍊金術項鍊,被製成Horcrux後由Harry貼身攜帶保管

鍊金術項鍊:Harry七年級時製作,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了Tom,後期由Tom改良成百科全書+沒有視頻功能的Two-way mirror
Tom的項鍊:以綠寶石鑲嵌出蛇形掛墜,灌入Harry的魔力,上面的蛇能說話但話不多,被Tom拿來當鬧鐘兼備忘錄用(「幫我記住我要在下禮拜的這節課給那個忤逆我的白癡一個詛咒」「是的,主人。」),主要功能是一次性的施放Expecto Patronum(Harry的),用完即成為普通項鍊,得找Harry補充魔力,後期由Tom增加通話功能,在Tom成為Voldemort、學會控制Dementor後仍然戴著
Harry的項鍊:以紅寶石鑲嵌出蛇形掛墜,是條話嘮蛇,原本只有通知Harry綠寶石項鍊已施放咒語(代表Tom被攻擊、項鍊需要補充魔力)的功能,後來由學霸Tom Riddle親自賦予智商,添加輔導Harry課業功能(「不對不對,你又寫錯字了Harry!」「閉嘴,蠢蛇!」「說什麼呢我哪裏蠢了……」)與通話功能(「Tom你在哪?」「折磨一個白癡,來不來?」),後被製作成Horcrux,喪失百科全書與AI蛇功能,只能夠當電話使用,由Harry貼身攜帶保管

因為Dark Mark算是半個詛咒,所以Voldemort沒有為Harry烙上,而是以鍊金術項鍊代替了Dark Mark的功能

三年級正式創立Knights of Walpurgis
五年級關係網延伸至校外,核心成員開始以Lord稱呼Tom,Harry保持原稱呼
七年級Knights of Walpurgis正式成為Death Eater,所有人在私底下改變稱呼,核心成員除了Harry皆烙上Dark Mark,Harry平時私底下開玩笑地稱呼對方Voldy,嚴肅時以及畢業後在眾人面前才叫Lord

Harry是地位最高的Death Eater沒有之一,是唯一可以在Voldemort面前直話直說而不會被處罰的人,Voldemort甚至賦予他隨意使喚與懲處其餘Death Eater的權力

Harry可以動用Dark Mark50%的力量(其他Death Eater只能動用10%,Voldemort可以使用100%),兩人以為是因為Horcrux項鍊,但其實主因是Harry體內的魂片和項鍊引起共鳴

因為不視彼此為敵人,Tom的憤怒不再造成Harry的痛苦,但兩人的情緒會非常微弱的互相影響,兩人並未察覺,只當成「最親近的親友難過你也難過、他們憤怒你也憤怒」這種程度的共感

Harry沒有Horcrux,因為Tom雖然信任Harry到可以接受對方幫忙製作、保存、甚至是知道Horcrux的弱點,但仍然下意識不想有人和他一樣強大

畢業後兩人申請共同擔任Hogwarts的DADA教授,但仍被拒絕

Tom Riddle改名為Lord Voldemort後,Harry也一起拋棄了他的姓氏,但沒有另取新名

Harry在Harry Potter出生前七天因身體不適造成的狀況不佳,死於戰場,痛失至親的Voldemort大遷怒,所以才剛聽見Harry Potter出生就跑去殺他,結果真的死了(即原著中附身在Quirrell身上的那部分)
Harry身體狀況不佳是因為項鍊Horcrux受Harry體內魂片吸引,變得活躍想要吞噬掉那個碎片;仍然上了戰場是因為那是Voldemort的命令,但Voldemort當時是用項鍊下的命令,所以沒有發現Harry出了狀況
因此他們在某種意義上各自死於彼此之手

Voldemort為殺死嬰兒Harry Potter而發出的那個Avada Kedavra與Harry Riddle體內殘留的Avada Kedavra身為同一咒語卻在不同地點同時存在,引發了時空共鳴,爆發的力量殺死Voldemort的部分靈魂、將魂片塞進Harry Potter的腦袋並將他送回1926年(是個Parselmouth、出現在孤兒院外、「 Harry就像能感覺到Tom心中所想,代替Tom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哪怕沒上戰場,Harry也會在Voldemort給嬰兒Harry Potter那個Avada Kedavra的瞬間死去,死因是過去殘留在體內的Avada Kedavra爆發

知獲Harry的死訊時,Voldemort有瞬間後悔沒讓Harry也製作至少一個Horcrux

因為魔力充沛,所以Harry死時外表是30歲上下的帥大叔,有鼻子

Harry死亡後體內魂片被項鍊中的魂片吞噬,最後一起被Dumbledore拿走,Dumbledore正是因此發現Voldemort製造了Horcrux

雖然沒找到屍體但魔法界以為Harry Potter死了,仍然為他終結Voldemort(七分之一)的性命而尊其為救世主

告密者仍然是Peter Pettigrew,他提早加入Voldemort一方是因為Harry很有先見之明的表示這人可以利用

這個Harry Potter不存在的世界(回到並且死在過去)還有六個Horcrux存在,Dumbledore與許多人最後和Voldemort同歸於盡才贏得戰爭

Snape在知曉Potter家全數死亡後自殺了

Dumnledore沒有見過Harry Potter,更沒有發現Harry Riddle與Harry Potter是同一人

Dumbledore為沒能阻止更多死亡而悔恨終生,更沒忍住Resurrect的誘惑,最後與Marvolo Gaunt's Ring同歸於盡,被葬於Hogwarts
Dumbledore去世後Grindelwald逃獄,賭上性命找出並毀掉Tom Riddle's Diary,遺體被帶回Nurmengard Prisoner埋葬,之所以沒隨便任他的屍體腐爛是因為他最後仍為對抗Voldemort出了一份心力

我拒絕讓Delphi存在

「Tom, Dick and Harry是個英文成語,三個都是常見的男孩名,意指眾人、一般人。」──Riddle兄弟再怎麼出類拔萃,仍然只是人類,永遠無法逃離生老病死,即使取了Lord Voldemort這個名字,Tom依舊得在時間到來之時投入死神的懷抱,但至少這次他有Harry長伴身側,他們會一直、一起,走下去


你們儘量腦補吧,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出但我不一定想得出來,想接手的儘管拿去,反正這麼大的坑我是填不了_(:3 」∠ )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