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9|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讀私立學校,所以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9-16 21:03: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心情不大好……各種鬱悶阿阿
總之,大家好,我是雪~
想問問大家,這裡有沒有也是唸私立學校的大大吶~(ex:延平,薇閣,東山,靜心……)
之前跟網友聊到這件事,他們就很激動的說什麼:哇啊雪原來你家這麼有錢?甚至說什麼:誒誒你們是不是都打高爾夫球還有騎馬?
心情很鬱悶……我們家讓我上薇閣是在我哀求之下的……其實我們家也只是小康而已……不吃不喝2個月才能付學費跟補習費……
而且有些人甚至有成見說什麼私立學校的孩子都很勢利眼……
我很想說……我們每天待在學校14小時,只有一個小時不用唸書,而且薇閣競爭很強,會比較的根本不是家裡有錢沒錢,就算你爸是藝人你家再有錢,你成績不好、個性不好,根本沒人要鳥你……
阿阿、不想打字了,總之就是自己的一點小小想法,希望大家能發表一下看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9-16 22:19:28 | 只看該作者
我從國小到大學都讀公立學校,所以對私立學校每個階段看法恩,不太清楚。
只知道不論哪個階段私校學費很高,當初考大學很怕上私校,學費太貴了,雖然我家是小康,但這樣父母壓力會很大,一個學期四五萬。
他們會那樣想其實也不是說不對,但可以知道你的家長為了你很捨得花錢,畢竟私校學費真的很多。既然是你選擇讀的,你就要認真讀書,別白費父母對你的付出。
大部分會選擇讀私校的都覺得競爭力比較高,能提升學生的能力balabala的,但那也只限於國高中。大學就不一定了唉!
而且我爸並不支持他的小孩讀私校,特別是國高中時期,他國中是讀私校出來的,知道私校都在幹嘛,所以特別反對小孩讀私校。
我個人反而覺得高中如果有能力讀公立的第一志願,對自己有好沒壞,可惜我沒這個能力唉!
希望我的想法不會讓你更鬱卒,我只是分享我的看法!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9-16 23:05:12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大您可能是太在意周遭想法所以受影響了。
這裡小學到高中都是國立,大學讀了私立,待過放牛班也有海外上過學,老實說我覺得不需要太過於在意學校名聲,自己能否學好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國立有人擺爛,私立也有勤奮向上的,自身的品德與能力不受學校名聲影響,充實自己才是首要任務。
如果太過於在意他人評價您會活得很不快樂,何必為他人的無心幾句調侃而壞了心情?
至於成見⋯⋯恕我直言,那純粹是個人眼界寬廣與否的問題。狹隘的人會用自己的有色眼鏡去看世界,您不需要過度在意。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小小意見,希望您不會覺得被冒犯。
剛剛去看了一下學校,我想您也是相當優秀的,加油吧,不需要去理會閒言碎語,專心往您的目標前進就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9-16 23:21:52 | 只看該作者
拍拍樓主,雖然我不是台灣人不太瞭解其他學校,不過我有一位網友是薇閣的學生,我跟你保證她是個很好的人~
其實不論是公立還是私立,學校的環境就是會讓學生之間競爭很大,會覺得私立學校的一定很有錢的大概是被小說影視熏陶影響太多了 XDDDD
感覺私立學校的話能擁有的自主度比較高,畢竟不用依靠政府的資助必須按政府的觀念走,也許會培育出一些擁有更獨特思想的人,這是私立學校優勝的地方
當然,能念私立的家境一定有寬裕的地方,這點是不能改變的,但家裏環境不錯也不是錯啊(?)
覺得這樣說的網友都不太瞭解你的處境吧……或者有一些攀比心態?
拍拍……別理其他不理解狀況的人,堅持妳的選擇去努力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8-9-17 00:44:28 | 只看該作者
別難過,小的朋友高中大學都是讀私立的
朋友也告訴小的常常親戚一聽到私立就露出要鄙視不鄙視的表情,好像他讀私立就是個糟糕孩子一樣
他曾經告訴小的:他只是沒有那麼聰明,他只是不那麼愛讀書而已,為什麼要用這樣的眼神看他?
他也告訴小的,他朋友一聽到他讀私立學校也調侃他說很有錢
但是他的家一點也不有錢,窮的響叮噹,甚至他必須半工半讀幫忙付學費,而且升上高中,他身邊的朋友不少真的都是有錢人的小孩
但他也沒辦法,他的成績就是這樣,就是只能上這樣的高中與大學,而且他上的私立大學又是名氣不錯的學校,競爭壓力少也不比公立的少
小的那時候告訴朋友,私立不代表什麼,他只代表著不屬於政府而已,師資上面私立不見得會輸給公立
學校本來就是負責教學的,如果今天上了一個公立學校結果老師散漫念課文,是能學到什麼?
何必在意別人?公立出來不見得是人上人,私立出來也不見得是人下人,全看得,就只是個人,而不是所謂的公私立學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9-17 18:40: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飄零幻 於 2018-9-17 18:42 編輯

其實我覺得讀私立並沒不好
如果嫌棄費用太高 可以先選擇讀夜間部或打工來分擔學費
重要的是在這四年中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以及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工作
只能說普遍世人觀念太重 都覺得讀私立就是不好 壞孩子 家裡有錢之類的
但怎不說很多壞人也有是從國立大學畢業的阿XDDDD
重要的是人品跟學習態度
所以雪不必太在意網友們說的話
他們不了解妳的決心
所以你就認真讀給他們看 等畢業後找到好工作讓他們閉嘴吧www
且也有些私立大學門檻很高 講的好像很不好這樣 只能說那些網友好像很厲害似的呢((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8-9-17 20:20:11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讀的大學是公立還是私立,我是家裡的老大,下面還有三個弟妹,其中老二老三和我個差一歲~

我讀大三的時候,老二讀大二,老三讀大一,雖然都是不同學校,不過要連續支付三人的學費而且沒有學貸,那筆費用一定很可觀,不過幸好我父親是公務人員,好像有什麼補助的樣子,學費還是可以支付的,現在都出社會了,只剩一個在讀書,父母身上的負擔終於輕鬆不少了。

說真的,讀公立和私立其實沒什麼差別,重點在於你上大學是認真在讀書還是去混日子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9-18 12:12:46 | 只看該作者
我能體會樓主的心情,因為我在私人網站被霸凌過。
後來我去別的論壇宣導反霸凌,竟然有人嗆我:私人網站就是這樣,不爽就別去。
難道上私人網站錯了嗎?當然沒錯,因此上私立學校也沒錯。
錯的不是私,而是這個歧視的世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9-19 21:32:30 | 只看該作者
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不要把不重要的人說的話記在心裡,
他們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不值得你如此惦記。

我讀過評價非常兩極化的私立學校,有老師非常不喜歡、也有老師拼命把學生推薦過去,這個學校也曾經傳過各種糟糕的傳聞,當我告訴別人我讀的學校,他們也曾經笑說那是有錢的沒腦學生才會讀的學校。
不過比起別人的閒言閒語,專注於提升自身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直接無視別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也就足夠了。

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才撐過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