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2|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相反的世界(舊文重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8-3 23:3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8-8-3 23:36 編輯

嗨。
這裡是某珞。
好久不見(笑
嗯、最近突然想起幾年前某珞曾參加了本論壇的同人文大賽,
雖然沒得獎,但是某珞還是想分享給喜歡吾命的大家wwww
對其他作者的同人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這裡>>>【擂台】2015暑期比賽-同人文組,希望你們可以找到喜愛的那份作品。
順便重新點燃起某些人想寫文的慾望(等
畢竟糧越來越少了啊(茶
以下放文。






     【編號010】    原作:吾命騎士

 

       他半瞇著眼,斜倚著床,隨手從織有太陽標誌的小袋子裡拿出塊剛烤好的藍莓餅乾,然後準確無誤地拋進自己的嘴巴里。

  果然沒人比得上寒冰做的藍莓餅乾,簡直太正點!

  他邊享受嘴裡那甜脆的滋味,邊調整好自己的躺姿,打算休息一會兒。

  溫暖的光束透過開敞的窗斜照進房裡,偶爾還有微風涼涼地吹進來。

  舒服地長嘆了一口氣,他覺得自己就這麼幸福地永遠躺下去也是不錯的選擇……

  「老師。」

  伴隨著呼喚的是不急不徐的敲門聲。

  嘖,這死小鬼。

  「老師,您在嗎?」

  我不在啦!

  他忿忿地抓過被子,把自己整個人蓋起來,大有光明神現世也絕不起來的意味。

  自從兼職當魔王后,體力果然下降了,總是想睡。再說了,現在到底還有什麼事要我親自出馬?「魔王」事件時所發生的問題全都解決了,該陰的也都陰了,就不能讓我清淨一下嗎!哼,敢擋我睡覺就讓他去見光明神!
  
  「老師,審判騎士長要我傳話給您。」

  「……門沒鎖。」
  
  灑落的餅乾,一團不知名的物體和從被子裡露出來的些許髮絲,艾洛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
  
  面對正在鬧脾氣的老師,他覺得有些苦惱,但該說的還是要說。
  
  「老師,審判騎士長要我轉告您說第三十九個任務……」
  
  「我應該說過那不是我欠的吧,」微怒的語氣從被子裡傳來,「一個瞎子才看不見什麼欠條呢,哼。」
  
  至此,艾洛還是硬著頭皮問:「那這些任務要讓誰去做呢?」總不可能無視王室的要求吧。
  
  「誰寫的欠條,就讓誰去還!別來煩我,為師是很忙的。」說完,那團不明物體還微微動了一下,似乎是想找到更舒適的位置。
  
  很忙嗎……
  
  艾洛無奈地看著不明物體,卻也無話可說,最後只好默默地退出房間,去找審判騎士。
  
  聽著房門被輕輕關上,不明物體還滿意地哼了一聲,抽出手又抓了一塊餅乾,但也許是太累了,他咬著沒吃完的餅乾便沉沉睡去。


× × × × ×




  沒有仔細去計算這是第幾次了,他們再次站在熟悉的曠野上,準備迎接「魔王」現世。

  「太陽。」審判輕拍了對方的肩膀,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太擔心。

  雖說如此,但要是有什麼意外……不,還是別想了。

  他輕輕的應了聲。

  「我們過去了。」

  他看著審判和其他人站到離自己四五米遠的對面,以羅蘭為首,拿出武器,排出了迎戰的姿態。

  黑色紋路很快就佈滿了羅蘭全身,背後的三對翅膀更是給人一種壓迫的感覺——但這在魔王面根本不算什麼。

  「我來了。」「魔王」帶著輕佻的笑,發起攻勢。


× × × × ×




  房門幾乎可以說是被踹開的。

  來人是憤怒至極的審判騎士長。
 
  「太陽,你到底在搞什麼!居然讓艾洛去處理那些任務!」

  被嚇到的他一開始還有點委屈,但他越想越生氣,那些任務原本就不是他答應的,而且他正窩在床上看從大地那裡搶來的最新一期的殿男周刊,知不知道破壞人家的幸福是大罪啊!

  「那些任務根本不關我的事!欠條是你寫的,章是教皇蓋的,被牽涉的當事者根本不在場,這不算數!」

  「那……」

  「再說了,艾洛不是完成了嗎?只要有人去做就可以了吧!」他突然覺得打斷審判的話的自己很勇敢,撇去之前揍他去撞桌子那件事不算的話。

  「你!」

  「審判騎士長,請等等!」

  艾洛急急忙忙地追上來,在看到老師似乎要被揍……被教訓的時候還做出了這輩子最有膽量的其中一個決定——緊緊抱住怒不可遏的審判騎士。
  
  「審判騎士長,我很樂意做這些任務!」艾洛死命拖住要上前去痛毆聖殿之首的審判騎士長,還不斷替老師辯護,「不但可以增加經驗,還可以測試自己的程度到底到哪裡,這不是絕佳的好機會嗎?」
  
  「就是啊,」躲在床後面只露出一顆頭的太陽騎士理所當然的說:「再說了,既然審判騎士寫的欠條,要由太陽騎士來還,那老師欠的債讓學生來還,更是天經地義!」
  
  審判騎士瞪了他一眼,他立刻就把頭縮回去,噤聲不說話。
  
  「是的,所以這一切都不關老師的事,是我自己要去做的!」艾洛堅定地看著審判騎士的後腦勺說,避免老師被修理得太慘。
  
  聽到這裡,審判騎士也不再試著要擺脫艾洛的束縛,而是轉回頭深深地看了對方一眼。

  「審判騎士長?」雖然依舊不放心,但艾洛還是放手了。

  結果最後審判騎士還是回頭衝上去痛揍以為不會被抓到的太陽騎士,爾後才憤然扭頭離去。
  
  「隨你們怎麼做!」

  審判騎士頭也不回地走了。

  「老師,您……」
  
  「還好我會治愈術,不然絕對會被痛死。」
  
  「……」艾洛神色複雜地望著老師。
  
  「嗯?還有什麼事嗎?」某人一點愧疚之情也沒有,還理直氣壯地拍了拍衣角的灰塵。

  艾洛只好無奈地說:「不,學生先走了,不打擾老師了。」

  「學生會來定期匯報任務進度的。」
  
  「嗯,去吧。」他揮了揮手,示意艾洛可以出去了。
  
  「是。」畢恭畢敬的回答後,艾洛這才退出房間,還不忘關上房門。
  
  完全沒覺得自己做錯的太陽騎士在自家學生離開後拿起看到一半的殿男周刊,邊趴在床上邊津津有味地繼續看剛才未看完的部分。
  
  但才大約一刻鐘過去,他便覺得有些累了。
  
  怪了,再累也不是這樣兩三天就大睡一次啊,更何況我什麼也沒做。

  思緒彷彿飄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他開始覺得有些頭昏,眼皮變得異常沉重。
  
  最後,他連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


× × × × ×




  從陸地打到天空,各類的魔法爆裂聲不絕於耳。

  羅蘭自小練劍,自然覺得遠程攻擊對他來說有些棘手,但他有傲人的速度,三對翅膀對他來說更是如虎添翼!

  他微側身閃過「魔王」丟來的黑刃攻擊,然後一個轉身,砍下了試圖抓住他的黑色巨掌。

  羅蘭一個振翅,光速般地衝到「魔王」面前。

  「還沒完呢。」「魔王」微笑著說,爾後瞬間移動到對方的背後,閃開了對方的劍擊,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起了暗黑鎖鏈,打算捆住羅蘭。

  「嘖。」「魔王」迅速向後移開了一個距離,否則差點就成了刺猬了!

  「幹!你們可不可以下來打,飛那麼高是要我們怎樣打啦!」大地對著上面正打得如火如荼的兩人怒吼,並盤算著自己是不是要把盾牌扔上去。

  綠葉在旁邊苦笑,卻又不減速度地填補箭枝,下一秒又是一陣箭雨往上飛去。

  「烈火,你的除靈之火可以燒到那麼高的地方去嗎?」暴風計算著他們之間的距離,滿懷希望地問旁邊的烈火。

  「不知道誒,我試一下。」烈火左手聚起了除靈之火,然後使勁……雖說也燒了好幾寸上去,但要碰到「魔王」根本是不可能的。

  「你們是在搞笑嗎。」聽說是同為溫暖好人派的大地騎士一臉鄙視。

  「那你們的白雲可以飛上去幫忙嗎?」孤月皺眉問,但大概沒有人可以看得到他的表情。

  大地滿臉鄙夷地說:「白雲只會飄不會飛好嗎……等等,白雲呢?」

  眾騎士們左右張望,就是沒看到白雲的身影。

  「該不會真的飛上去了吧!」

  見狀,審判終於忍不住出聲詢問:「白雲?」

  「太高了……飛不上去,而且越高越亮……」審判在白雲出聲時罕見地抖了一下,雖然沒有直接一劍砍過去,但他還是不習慣有個人會突然在他背後出現,而且對方還一開口就虛弱到不行,這叫人不被嚇到也難。

  居然真的飛上去也就算了,不要躲在審判背後啊你這個背後靈!這是眾騎士的想法。

  望著眾人的表情,審判嘆了一口氣。

  「不過,」許久沒出聲的堅石發出疑問,「太陽是不是有點不對勁啊?」

  刃金接著說:「對啊,他以前從來沒飛到那麼高的地方去,而且我們不是也協議過了嗎,不然我們要怎麼協助羅蘭?」

  聽見此話,眾人開始收起剛才有些玩鬧的心情,重新把注意力放在戰斗上。

  「他在笑,」一向安靜的寒冰一發言就讓氣氛變為更加凝重,「從沒停過。」

  聽到這話的審判死皺著眉,緊盯著「魔王」的攻勢。

  羅蘭除了用劍,也會凝聚黑暗屬性並化作攻擊,時不時來個鎖鏈或劍雨,和「魔王」的攻擊威力可說是不相上下。

  但說到凝聚屬性這方面,「魔王」顯然更勝一籌。

  在一次的攻擊回合下,「魔王」瞬移至離羅蘭有幾百米遠的距離,然後一口氣吸收了大量的黑暗屬性,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眾人皆是一愣。

  「羅蘭!」審判大吼。

  在見到「魔王」消失的那一刻,羅蘭將自己的警覺度提高到極致,就怕他突然冒出來,到時會打個措手不及。

  ——但誰說攻擊對象只有羅蘭一人呢?

  「雷瑟,我很討厭你,你知道嗎?」

  「魔王」的呢喃聲在耳邊響起。


× × × × ×




  就算上次因為任務而被揍了一頓,但他還是照慣例地搬來了兩張小凳子,然後好整以暇地等著好友的到來。

  三、二、一。

  黑影在他面前掠過。
  
  在衝去嘔吐之前,審判還不忘拋給他一盒藍莓點心。
  
  這樣的好朋友到底要去哪裡找。他感動地想,邊快速殲滅不大份的藍莓點心。這次審判給他買了街角最有名的藍莓蛋糕,而且還是限量版,一天只賣五十份。
  
  「沉判泥真是偶得好盆友。」濃郁的藍莓味簡直讓他滿足到不行,他甚至覺得就這麼幸福地去見光明神也無所謂。

  另一邊的審判在聽到那句話後也沒做什麼表示,只是繼續整理自己的儀容。

  其實吐了這麼多年,審判也有些經驗了。
  
  在審訊之前,他通常都不吃東西,最多只是喝一杯蜂蜜或牛奶,所以他很快就把自己整理好了。
  
  「難得你會來。」審判淡淡地說。
  
  他疑惑地望著好友。
  
  「你最近很常睡覺,」審判問:「是『那件事』的影響嗎?」
  
  他擦了擦嘴角,漫不經心地說:「應該吧。」
  
  審判顯然對他的態度感到有些不同意,但還是點了點頭。
  
  「不過也不要總是待在房裡,偶爾也該出來走走,呼吸些新鮮空氣。」
  
  「我現在不就出來了嗎?」他狡黠地笑。
  
  「你啊,唉。」
  
  「嘆什麼氣啦你,」他不滿地戳了戳審判的手臂,「嘆氣一次會老三歲啦。」
  
  審判只是呵了一聲。
  
  「說起來,」審判忽然直盯著他的臉瞧,好像他臉上有什麼關鍵性的證據一樣,「你的臉似乎沒有什麼變化。」
  
  自「魔王」事件後已幾年過去,十二聖騎士們幾乎都已三十好幾,雖說有光明神的恩典,但冒出一點點魚尾紋也是很正常的吧……
  
  不過顯然某人根本不適用於大自然的常理這一套。
  
  某人自信滿滿地說:「那當然,我可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陽光燦爛的美男子。」說完還甩了下自己的長髮,這樣子要是讓大地看到一定又會被諷刺一番。

  「不,你的臉連一點點細紋也沒有。」審判稍微在他的臉上碰了碰,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雖說他的皮膚的確比其他人都要好,不過怎麼可能一點細紋也沒有呢?
  
  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不過相信自己是天生麗質的他倒是很快就把這想法拋到九霄雲外了,「那應該是我的面膜太有效了吧。」說完還摸了自己的臉兩把。
  
  「是嗎?」審判還是覺得有些古怪。
  
  「哎,別說這個了,等一下和我去看我可愛的小寶貝吧,」他滿臉幸福地說:「你都不知道她有多可愛。」他雙手捂著臉頰,一臉陶醉。
  
  「好好。」審判無奈地說,但看到好友現在有妻兒又滿臉幸福的樣子,不替他高興是不可能的。
  
  「那我等一下在聖殿門前等你。」他開心地說,然後就起身準備離去。
  
  「嗯。」
  
  目送他離去的審判在之後把小凳子收起來,又到洗手台那整理自己的儀容。
  
  甫踏出洗手間,不遠處傳來的呼喊聲便讓審判不顧他人眼光,往前奔去。
  
  ——他昏倒了。


× × × × ×




  「就說了劍術高手真是討人厭!」「魔王」一個移步就閃開了白雲的劍擊,但他沒停下,反而一個抬手,四面八方就憑空冒出了各式的魔法攻擊。
  
  巨手、鎖鏈、冰錐、劍刃,只要是有攻擊性的,「魔王」統統都使出來了。
  
  示意白雲退下,負傷的審判重重往後一踩,一股強勁的劍風發了出去,加上鬥氣,「魔王」的攻擊幾乎可以被抵消。
  
  「你以為就到此為止了嗎?」「魔王」邪魅一笑,隨手又是好幾波的攻勢。

  正打算用盡全力擋下攻擊的審判在下一秒被羅蘭帶走。
  
  他飛離了「魔王」一段距離,好讓審判能緩口氣,審視自己的傷勢。
  
  剛才在「魔王」出現的瞬間,白雲和審判首當其衝承受了「魔王」的攻擊,他們之間的距離太過接近,就連想避開也不可能,所以兩人只好發出鬥氣,能擋下一分是一分。
  
  雖說兩人的武技在聖殿內是數一數二,審判更是能與羅蘭打得不相上下,且現今「魔王」的力量已大幅度減弱至只要死亡君主奮力與他一戰便可消滅他的地步,但身上的傷勢還是不容小覷。

  白雲的胸前、手臂上有無數道被風刃割出來的傷,鮮紅的血色與他身上的服裝完全成反比。
  
  除了臉和其他部位的細小傷口,審判的右手臂更是被劃出了一道大口子,這對右手持劍的他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

  「抱歉。」羅蘭滿懷愧疚地說。
  
  「不,這不是你的錯,」審判說:「現在也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隨著審判的視線望去,只見「魔王」又瞬移出現在其他人面前,他的下一個目標似乎是大地。
  
  見狀的羅蘭急忙飛去,他右手持劍,左手凝聚黑暗屬性,在離大地他們還有一段距離時,他發起了暗黑鎖鏈牽制住了巨掌欲撕開大地的舉動。
  
  「魔王」惡狠狠地瞪向羅蘭。
  
  霎時,「魔王」周圍的屬性強烈震動,狂風把他的長髮吹得凌亂不堪,四周的溫度開始上升。
  
  大地倍感不妙,不知為何,他就是覺得大地之盾不可能擋下這次的攻擊,於是他決定拉走欲繼續與「魔王」對峙的寒冰和堅石,走為上策。
  
  「你以為你們能逃得掉嗎?」「魔王」不知何時在周圍下了結界,就連在稍遠處的審判和白雲也被關在內,不只如此,他還封住了其他人的行動能力。
  
  他低著頭,長髮遮住了他的容顏,也因此無法看清他現在到底是什麼表情。
  
  「太陽……」綠葉神色悲傷地低喃。
  
  「我不是太陽!」「魔王」忽地抬起頭,但他的表情讓眾人又是為之一愣——黑色的淚水滑落了白皙的臉頰。
  
  「太陽不會傷害他的十二聖騎士……他不會的。」說到最後,他忽然又揚起了一抹笑。
  
  與其憤怒,審判更是擔心對方的狀況,「太陽,你怎麼了……呃!」一把由暗黑屬性組成的劍劃過了審判的小腿,傷口深至可見白骨。
  
  「你們真是說不聽呢,尤其是你,雷瑟,」「魔王」連回頭看一眼都沒有就自顧自地說下去:「這讓我該如何是好呢。」
  
  他揚起了手,隨後便有東西被硬生生撕開的聲音。
  
  剩餘的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氣,騎士們不想承認,但他們的確從此少了一個夥伴。
  
  被魔王記住的人,在他發瘋的時候,全都得死。
  
  不知誰開口說了這句話,但沒人想知道也沒人回應。
  
  他們的格里西亞在哭泣,誰還想去管魔王到底是不是瘋了。


× × × × ×




  審判一臉淡漠地望著床上的人,但這讓房裡的氣氛變得更加微妙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教皇一臉莫名其妙。

  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聖殿之首昏睡這種事似乎已是家常便飯,不過也不至於習慣到可以如此無動於衷吧。
  
  教皇有些心死地說:「你倒是給我吱一聲啊……」
  
  「他沒事。」
  
  「你怎麼知道?」雖說教皇的臉被薄紗蓋著,誰也看不見他的表情,但他還是不自覺皺眉說:「太陽現在可不是在睡午覺。」

  床上的人睡得很安詳,但他面無血色,彷彿在下一秒就會去見光明神……不不,教皇暗自甩開這些想法,太陽要是走了估計聖殿也垮了吧。

  不過……

  教皇看向那個自始自終都面無表情的人,不知為何,內心的不安逐漸擴大。

  不對、一定是有哪裡不對。

  「審判,你……」

  審判一個手勢就止住了教皇未盡的話語,然後後者隨對方的視線看向太陽——
  
  黑色的眼淚從太陽的眼角滑落,接著濡濕失去聖光掩蓋的白髮。
  
  像是漣漪一般,黑色上下擴散至髮尾。

  這分明就是……
  
  「魔王現世。」
  
  「什麼也沒發生。」
  
  教皇錯愕地看向審判,只見對方依然面無表情,好像真的什麼也沒發生過。
  
  審判也回望教皇,然後一臉淡然地說:「『什麼』也沒發生。」
  
  「但魔王……」
  
  「『他』是太陽,」審判打斷了教皇的話,說:「『魔王』已死,不是嗎?」
  
  教皇瞪圓了眼,但他蓋著薄紗,審判也看不見他的表情。
  
  審判無視教皇想追問的舉動,自顧自地伸手向前擦去了他的眼淚。
  
  黑髮在下一秒又恢復了原本的顏色。
  
  「『我們』都死了,不是嗎?」
  
  語畢,房內立刻沒了教皇的踪影。

  室內的景像開始扭曲,暗黑屬性從不知名的角落開始凝聚成霧。
  
  不消片刻,暗黑屬性便猶如毒霧般佈滿了整個房間,放眼望去,眼前只是一片無盡的黑。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太陽,格里西亞。」
  
  早已被暗黑屬性腐蝕成半不死生物的雷瑟神色哀傷地看著他們的太陽,輕聲說著。
  
  「所以別哭了。」
  
  暗黑屬性在下一刻完全消失,室內轉為明亮,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唯一的差別是房內只剩一個人。
  
  他緩緩睜開雙眼。
  
  那是被黑色眼淚佔據的蔚藍。


× × × × ×




  地獄火燃燒了整個曠野。

  「只剩下你了。」他笑著走向羅蘭,濺上血跡的臉讓他看起來更加猙獰。

  「太陽……」到底是誰說不死生物毫無感情?看著好友強顏歡笑地向他走來,羅蘭只覺得心如刀割,濃濃的絕望和悲傷充斥整個了胸腔,讓他喘不過氣來。

  他停住了腳步,斂起了笑容,說:「太陽不會傷害他的十二聖騎士,這是他告訴過你的,為什麼你總是記不住?」

  「到底誰才是聖殿之首?為什麼你總是聽雷瑟的話而不聽我的話!」一揚手,幾十條的暗黑鎖鏈就狠狠地穿過羅蘭的身軀,但那還不至於致死。

  「其他人也是!明明是我的人,憑什麼雷瑟一開口,所有人就听他的!」這次是成千的小型錐子,但羅蘭只覺得這根本比不上對方現在所承受的痛苦。

  「還有艾洛!到底誰才是老師!他憑什麼逼我去做我不喜歡做的事!」

  「太……」

  「給我閉嘴!區區一個死亡君主也想和本魔王對抗?」

  羅蘭強裝鎮定,他邊聽著對方雜亂的語句,邊暗自想辦法掙脫他的禁錮法術。

  兄弟已經沒了,剩下的就是絕對要保住他的學生和妻兒,這是審判最後的交代……羅蘭忽然笑了。

  「笑什麼?」他不知何時已走到羅蘭面前。

  原本狠戾的他忽然換上了疑惑的表情,殺戮之氣也消失殆盡,羅蘭感覺到法術有減弱的趨勢。
  
  這是個好機會!
  
  果然,羅蘭趁對方靠近時一個使勁掙脫了法術,他衝上前去,緊緊抱住對方。
  
  「嗯?」稍顯呆滯的聲音在羅蘭耳邊響起,但他沒有回應,只是死咬住自己的嘴唇,不讓他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
  
  死亡君主哭泣的模樣一向不怎麼好看。
  
  「羅蘭,雷瑟他們呢?我突然什麼也看不到了,」格里西亞也任由羅蘭抱著,頭還微微靠在他肩上,「我們可以回去了嗎?我想看我可愛的女兒,你陪我一起去吧。」
  
  「羅蘭?」
  
  「好。」羅蘭努力想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那麼沙啞,但似乎是徒勞無功。
  
  「好黑哦,羅蘭,現在是晚上了嗎?我冷。」
  
  地獄火已完全熄滅,被燃燒過的曠野只剩下焦黑的土地,至於關於「他們」的東西,一點也沒有留下。
  
  「羅蘭你怎麼都不說話?我想回去了。」
  
  「好。」
  
  「對了,羅蘭,」被打橫抱起的格里西亞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說:「我曾經做過一場夢。」
  
  「什麼夢?」
  
  「就是很平常的事情,」格里西亞笑著說:「我還記得夢裡的我很勇敢地吼回審判呢,不過當然最後還是被揍了一頓。」
  
  羅蘭不吭聲。
  
  「還有啊,艾洛無奈的表情真的很欠揍。」
  
  「啊對了對了,本來說好要一起去看我可愛的女兒的,結果沒想到我昏倒了,醒來之後又得挨罵了。」

  「哎你說,審判一天到晚罵人不累嗎?」
  
  「羅蘭?」
  
  「嗯,我聽著。」
  
  「我想睡了。」
  
  「……好。」
  
  「那晚安……等等,這次絕對別讓審判來踹我房門,我想好好地睡一覺,聽到沒?這是聖殿之首的命令。」
  
  「是。」
  
  羅蘭站到魔法陣上,在回去之前最後再看一遍無人的原野。
  
  懷裡的人漸漸失溫,羅蘭輕擦去對方臉上未乾的淚水,隨後啟動魔法陣。
  
  頃刻間,光芒大作。


× × × × ×




  「你醒了。」

  他循聲望去,只見審判和其他人圍在床旁邊,全是一臉擔憂的樣子,他不禁笑了出來。

  「笑屁啊,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再睡下去綠葉的眼睛又要哭瞎了。」

  「什麼!」聽到這話的他不顧審判的阻止,硬是要爬起身把綠葉抓來好好看看。

  「大地你不要嚇太陽啦,」綠葉回頭抗議了一下,「我沒事。」

  「真的嗎?」他一臉狐疑。

  「綠葉活得好好的,好嗎?」暴風忍不住為自己平反,說:「你倒是把這幾天的睡眠還給我啊!」

  「啊哈哈哈哈。」他只好乾笑。

  「算了,不管你了,我還有一堆公文沒批……」暴風邊揉眼邊哀怨地走出去,嘴裡還念念有詞,一副怨婦的模樣。

  見到暴風離開,大地也沒打算再留下了,更何況他可是忙著「應付」名媛們呢。

  在慰問他幾句後,大家幾乎都走了,畢竟他們還有各自的事情要做,除了他不是朋友的好朋友。

  怪了,他應該是最忙的啊,怎麼每次都有空留下來……他哀怨地看向審判。

  「別看了。」審判無奈地笑了,隨後憑空變出他最愛的魚肉粥,上面還灑滿了香菜。

  「唔噢,審判我好愛你啊。」果然知我者莫若審判也。

  他一臉幸福地接過粥,開始大快朵頤。

  再說一次,這樣的好朋友到底要去哪裡找!

  「太陽。」

  「啥?」

  「你還好嗎?」

  喝粥的動作不自然地停頓了。

  「你之前在昏睡時哭了。」

  他放下粥,撇過臉去,顯然不想說出原因。

  「太陽,」審判也不為難對方,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說:「你要記住,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在這。」

  他轉回頭,看向對方。

  他知道自己快哭了,從剛才醒來到現在,他就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一想到自己在夢里居然做了那種事,他就……

  「你剛才也看到了,『我們』都還好好的,十二聖騎士,一個也不少。」

  「雷瑟……」

  「所以別再哭了。」

  「……嗯。」


× × × × ×




  「活在自己的夢境裡也不失為一件好事,他太痛苦了。」
 
   粉紅翹著腳,坐在羅蘭的肩上,安慰他。
  
  雖然死的不是自己的孩子,但好歹也和他相處了這麼久,表示一點惋惜也是應該的。
  
  聽到這話的羅蘭止住腳步,稍微側頭,問:「他的靈魂會永遠徘徊在虛幻之中嗎?」
  
  安置好格里西亞後,羅蘭就再也沒回過聖殿,他不想待在沒有他們的地方。
  
  尋死的舉動也不是沒有過,但全被粉紅阻止住了,他現在只好在大陸四處遊蕩,希望時間可以沖淡痛苦。
  
  「也許吧,」粉紅說:「光明神真的太殘忍了,嘖嘖。」




  ——「與其活在沒有你們的世界裡,我寧願永遠也不要醒過來。」





【全文完】


×××××××××××××××××××××××××××××××××××


慣例、
歡迎大家留言哦(笑
下次有緣再見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8-3 23:55:05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怎麼可以這樣啦~~~嗚嗚嗚……(〒︿〒)

點評

嗨嗨阿柴~ 愛他就要虐待他誒嘿嘿www  發表於 2018-8-4 10: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8-4 00:00:20 | 只看該作者
你讓我好想哭喔嗚嗚嗚嗚嗚......

((抽面紙

不小心誤入BG坑,讓我出來~~~((被揍

點評

嗨嗨~ 那就哭啊哈哈哈哈(拍拍  發表於 2018-8-4 10: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