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5|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同人 這些年我們一起穿越的二三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7-2 21:2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下收人物簡介~

自創角人物介紹:


白璿琊(女)


情商低到一個不行,為負數。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會反應不過來,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之前因為經歷過一些事情,所以有後遺症,輕則暈眩,嚴重一點的話會暈倒。完全沒看過《特殊傳說》,因此,穿越進去可能會是個悲劇吧......?興趣是吐槽,無論是在心裡還是直接說出口。散發出的氣質會讓身旁的人不自覺的寵溺於她,但自己不自覺。不過夔夏玄似乎已經習慣,所以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或許之後會跟冰炎是一對呵呵~


夔夏玄(男)


愛看《特殊傳說》,常常對他人進行《特傳》疲累轟炸。由於加入了戲劇社,常飾演一些武士,因此會一點劍術,體能也很好,會對踩到自己地雷的人毫不留情的處置,可能有一點點點的腹黑吧......?個性冷靜,其實本人是有隱性浪漫因子的,只是自己不知道。



兩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別人看來,兩人的關係有點曖昧,但當事人(女)則表示:「不不不!我們只是超要好的朋友,沒什麼曖不曖昧的啦!」但眾所皆知的是……情商低的人沒資格說這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7-2 21:33:54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就算是穿越也不可以這麼自然隨便啊喂!


我現在真的是完全搞不清楚事情到底是怎麼發展的。

明明一開始只是跟夔夏玄約好要一起去一家有名的下午茶餐廳打發時間的啊!


果然做人就是不能鬆懈嗎……

我欲哭無淚的為還沒吃完的甜點默哀。


*時間退回幾分鐘前*


「哇!這草莓慕斯感覺很好吃!錢沒有白花!」我發出讚嘆聲,迫不及待的想要吃下擺在我面前的甜點。

夔夏玄只是淡淡的啜飲了一口飲料,說道:「再吃下去,小心變胖!」

「不會啦!我都有在控制啊!啊!抹茶千層蛋糕來了!」我理直氣壯的回答他,接著就一頭栽進了甜點的世界了。

正當我吃得不亦樂乎時,一個服務員送上了一杯咖啡,濃郁的咖啡香味頓時充斥在空氣當中。

「咦?夔夏玄?你有點咖啡?」我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不對呀,他已經有一杯飲料了,幹嘛再點一杯咖啡?

「啊啊,這杯咖啡是我的呦~」一道陌生的聲音響起,我和夔夏玄同時抬起頭,一位有著一頭黑藍色的長髮的人正悠哉的毫不掩飾的看著我們,而且可以說是直盯著我們,嘴邊勾著的一絲笑容讓人有種怪異的感覺。

我看到夔夏玄的臉色有些不可置信,說真的,有人能無聲無息的直接坐在我們對面,而我們都沒發覺,這也是蠻厲害的。

此時,對面的那名男子開口了:「你們好。我的名字是安地爾‧阿希斯,我想要跟你們談一談。」

我疑惑了:「咦?你......是外國人嗎?」其實更讓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會有一個陌生人來跟我們搭話啊?

「某種程度上算是吧。」那名自稱「安地爾」的人露出笑容並伸出手,而我基於禮貌,也回握了他。

此時,坐在我身旁的夔夏玄拉住了我的手臂,他的神色十分僵硬,「那個人……」

「夔夏玄?你認識他?」我疑惑的望著對方,那一看就有點像是外國人的面容……唔……我沒印象夔夏玄有結交過這樣的朋友啊?

「我們沒有想跟你一起談一談的意願,謝謝再聯絡。」突然爆出這串話之後,夔夏玄直接把我從坐位上拉起來,然後加速遠離了現場。


……蛤?不是吧多少給我一點間反應啊?說走就走是怎樣啦喂!!!


「夏?到底怎麼了?」竄進一個暗巷之後,我因為急著問問題,所以不小心脫口而出了那個小時候玩扮家家酒才會叫的暱稱。

「嗯?妳也蠻久沒叫我那個稱號了吧?」不自覺揚起了懷舊的微笑,夔夏玄頓了一會兒才開始回答我的問題,「剛剛那個人妳不覺得他很奇怪嗎?那是因為……」

他翻著自己的背包接著拿出了《特殊傳說》的第四集,而封面中的人物就與那跟我搭話的人一模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7-3 23:21:18 | 只看該作者
期待下一篇文~
喔喔~安地爾出現了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8-7-4 15:32:01 | 只看該作者
翊真 發表於 2018-7-3 23:21
期待下一篇文~
喔喔~安地爾出現了ㄟ!

呵呵~現在正在努力更文中!
其實我還蠻喜歡安地爾的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7-4 17:10:13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你的名字是…….?(放心你們沒有走錯棚,這裡的確是特殊傳說的場子沒錯)


「……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我抬頭望天,這絕對是一個玩笑吧我說!

夔夏玄才將小說收回背包,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一抹黑藍色的身影又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所以說,兩位小朋友是不打算回應我囉?」安地爾笑著,但是此刻的他,散發出的氣場十分冰冷,手上若隱若現的細針正蓄勢待發著。

「……為什麼要找上我們?」夔夏玄擋住了我,但也還是一臉緊張。

「嘛,關於這個問題目前還不能說,不過我找你們來到『這裡』是很久以前有人委託我的。」

「……」什麼鬼?完全有聽沒有懂啊!

我緊抓著夔夏玄的衣角,腦袋裡一片亂糟糟。

也就是在這時,一縷銀中帶紅的髮絲飄進了我的視線,從此,我們便一腳踏入了異世界,再也回不來了……

「安地爾!你又在做什麼?!」狂暴的怒吼聲讓我嚇到差點腿軟,我回頭一看,一個很難分辨出是男是女但是養眼到不行的人站在我們身後。


……等等,這不是一條死巷嗎?為什麼會有人直接憑空冒出啊?!

「夔夏玄……現在……要怎麼辦?」我用氣音問著身旁那個似乎也是呆掉的男性友人。

殊不知——「其實妳也不用特地壓低聲音,因為我們都聽得到。」擁有紅色眼睛的那位冷冷的拋過來這句。


……這樣會讓我很尷尬你知道嗎?

我扯了扯嘴角。



安地爾似笑非笑的看了我們一眼,才用著可惜的語氣開口:「啊啊,是亞那的孩子,看來這次就先收手好了,後會有期啦,兩位。」


給我把後會有期改成後會無期啊可惡!

我一臉傻眼的看著安地爾的腳下開了一個陣法,接著他整個人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們是誰?怎麼會跟安地爾扯上關係?」屬於男生的冰冷聲音拉回了我愈飄愈遠的思緒,我努力回過神,那個長得過分好看的男生站在了我們的面前,雙手環著胸,此時,我才注意到他的身後也站了個看起來有點好欺負的少年,他縮在一旁,好像有些害怕我們打起來什麼的。

「呃、這個……」我比較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現在什麼事情都無法思考,有點害怕。

夔夏玄似乎也是,他到現在都還沒出過聲音,只是緊緊抓著他的背包不放。

「嘖。褚,你給我閉腦!吵死了!」那個男生皺眉低吼,他揉著額,表情十分不耐煩,「我不介意把你……掉。」

「呃啊!學長我閉腦了!」

聽著兩人的對話,我當機的腦袋似乎已經重新啟動,「那個……請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們不是守世界的人?」那位被稱為學長的人問,「那安地爾……」怎麼會找上你們?

彷彿被消音,接下來的話語,他並沒有說出口。

「……總之,這些事情很複雜,之後再說。」


……總覺得其實你只是懶得說。


「褚,就叫你閉腦了你是聽不懂嗎!」男子猛力的巴了一下褚的頭。

「……」

好吧,如果他們一直沉浸在他們兩人的小世界裡我們就先行告退——

「你們兩個,想跑到哪裡去?」紅色的雙眼瞪了過來,銳利的讓人不敢有其他的動作。

「……沒有啊。我們只是好好地待在這裡而已。」眨了眨眼,我有點心虛,從小夔夏玄就跟我說過其實我很不會說謊……早知道應該要好好訓練說謊的技能了!可惡!


……欸,這樣好像不對。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可是你們對我們來說還只是陌生人,自報姓名什麼的,有點不妥吧?」

「……」沉默了一下,那個男的似乎正在思考,最後——「冰炎。我的名字叫作冰炎。」

「褚冥漾。」那少年似乎還是有點怕怕的,但是也報上了姓名。

「……夔夏玄。」

我遲疑了一下,總覺得,此刻的空氣中充滿了力量,「白璿琊,請多指教。」

空氣中的力量,好像變的更滿。

冰炎拍了一下手,力量頓時消散。

「以後最好不要隨便將名字告訴其他人,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冰炎勾起了一抹有點邪惡的笑。


……你這樣說是在警告什麼嗎?我可以相信你絕對不是那個有心人士吧?!可以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7-4 17:20:14 | 只看該作者
我又來留言拉~
期待下一篇文!

點評

你的動作好快啊XD 因為暑假所以我還蠻閒的,應該可以早點更文吧(只喜歡待在家吹冷氣(X  發表於 2018-7-4 17: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7-5 20:55:05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冰炎拿出手機並走到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開始打電話。

我捂著臉,所以說,這是真的穿越?!雖然大致上是聽過《特殊傳說》(拜某個姓夔的人所賜)但並不代表我已經把角色名稱背起來了啊!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啊啊啊啊!我是不是應該要慶幸居然能跟著一個把《特傳》背得滾瓜爛熟的傢伙一起穿越?!我感到悲慘,無比的悲慘。

再說了,穿越這件事真的超級不科學啊!


此時,褚冥漾開口打斷了這個有點尷尬的沉默,「所以你們沒有聽過原世界和守世界?」

夔夏玄沉默了一會兒,開口:「我曾經聽聞過一些,但是不是很了解。」

我則是搖頭:「聽都沒聽過。」

趁著褚冥漾好像又不知道神遊到哪兒去的時候,夔夏玄拉著我到一旁,「我們先好好待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碰到無殿三主,說不定他們會知道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還有,我對特傳的記憶開始變得模糊,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閉著眼深呼吸了幾次,「好。」

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停留在原地還不如開始行動,只要自己還抱持著希望,事情就一定會有轉機。

我深信著。


「喂!你們兩個快點過來,我們要走了。不想被丟包就快點!」

感覺冰炎真的會這麼做,我趕緊跑了過去。

褚冥漾也跟在我的旁邊,似乎看出了我的緊張,他小聲的跟我講:「其實學長是個標準刀子嘴豆腐心的好人。」

「禇!」冰炎的視線落在了禇冥漾身上,眼神明顯的透露出他的手很癢,想打人。

這時,夔夏玄突然插嘴:「呃……冰炎……?我們現在是要去哪?」

「Atlantis學院。」

簡短的回答後,我看見地板上出現了某種繁複而美麗的圖案,我下意識的閉上眼,過了幾秒鐘後,夔夏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睜開眼,眼前已經不是那個暗巷了。

『……璿……璿……』

我的頭忽地痛了起來,下意識的抓住夔夏玄後,意識中斷。

(第三人稱)

看著冰炎難得露出了驚愕的臉,夔夏玄只是一邊感慨為什麼他能長得如此好看,一邊冷靜的抱起斜靠在他身上的白璿琊,「請問保健室該怎麼走?」夔夏玄不疾不徐地問著。

「欸?!難……難道你不擔心她嗎?她、她昏倒了欸!」褚冥漾緊張到有些語無倫次。

……我當然是因為知道這邊的藍袍什麼都能治才不緊張的啊!況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夔夏玄心想。

冰炎看了一眼白璿琊,然後便丟下了移動符,轉眼間便來到了保健室。

「唉呀!漾漾小朋友!你怎麼來啦?」提爾輔長正悠閒的在某個倒楣人的內臟上刺著繡。

「欸......」

「不好意思,這邊有地方能讓她躺一下嗎?」夔夏玄直接打斷了對話,反正漾漾看起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提爾!不快點還在磨蹭什麼?」冰炎瞪了提爾一眼,他才清出一個位置讓白璿琊躺上去。

「唉呀!難得一個沒看過的美人怎麼就昏倒了?」提爾邊感嘆邊伸出手想要吃某人豆腐,夔夏玄見狀,便有些用力地拍掉了他的手:「抱歉,不過能不能不要亂碰她?」

「何必這麼客氣?把他踹到牆壁裡就可以了。」冰炎若無其事的發出了犯罪宣言。

夔夏玄露出了躍躍欲試的表情,提爾輔長把自己從牆壁裡拔出來後哀怨的說:「冰炎小朋友,你不要再教壞別人了好嗎?人家這麼純潔,你捨得把他弄髒?」

「靠!」冰炎又更用力地將輔長踹出了光年之外……

「唔……」

一見躺在床上的人有了甦醒的跡象,夔夏玄立馬靠了過去,「璿?妳醒了嗎?」

「呃唔......」白璿琊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聲音,接著,她睜開了雙眼,「呃……頭好暈……」

「喝一點精靈飲料會比較舒服。」終於正經了一點的提爾從床邊冒出,遞給白璿琊一罐冰冰涼涼的飲品。

「謝了……」已經坐起來的白璿琊有氣無力的拿著它,仰頭一口乾杯,接著她的精神突然就來了,抹了抹嘴後,白璿琊豪氣的拍了拍輔長的肩,「這個好好喝!還有嗎?再給我一罐!」

……嗯,為什麼有種拚酒的既視感呢?

「呃……她這樣是正常的嗎?」褚冥漾的嘴角有些微抽搐的跡象。

夔夏玄沉默了一會兒,下一秒,他果斷的用手刀敲昏了自家友人。「看來她還沒完全醒,再讓她多睡會兒。」

……這樣淡定真的沒問題嗎?!

褚冥漾眼神死的看著夔夏玄。

「……」冰炎嘆了口氣,將女孩手握著的飲料罐抽出並放到一旁的桌上,「這是怎麼回事?還有,你說她沒完全醒?」

「個人隱私,無可奉告。」夔夏玄轉了轉眼珠子,又補充了一句,「如果她願意告訴你們的話就再說吧。」這樣嗆冰炎不知為何有種爽感吶呵呵。

無意間腹黑了一下的夔夏玄愉快的笑了一下。


***
我居然做到日更了好開心XD
事實證明如果有留言就會激發我的動力這樣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7-6 00:01: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嗎真的喔!那我要天天留言嘍大大,期待你的日更~~~

點評

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啊QAQ不好意思 等一下應該可以更新吧XD不過有點卡文(哭哭  發表於 2018-7-7 16: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7-7 16:46:24 | 只看該作者
第四章:被抖出黑歷史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可恥的事(被抖出黑歷史的某人:給我閉嘴!)

(依舊的第一人稱)

幾分鐘過後,我昏昏沉沉的撐起身子,夔夏玄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你這樣笑會讓我覺得很可怕啊!

「怎麼了嗎?」我揉著太陽穴,「呃、這宿醉感真不是蓋的……」

「妳宿醉過?」冰炎皺眉看著我。

「在謝師宴的隔天。」我抖了抖身子,「被喝嗨了的老師灌了幾瓶啤酒,後來好像是夔夏玄接我回去的?總之,很恐怖。」黑歷史就別再多提了。

「……」褚冥漾看著我的表情就像是在說:「你們老師也太瘋狂了吧?!」

我想了想,決定矯正褚冥漾的觀感,「他是個真正會聽學生說心事的好老師。國中生嘛,難免做過一些年少輕狂的事,但他不會給那些學生貼標籤,反而還親自花時間去陪他們做一些對身心健康有利的休閒活動。」

「妳對這些事還真了解。」夔夏玄看起來還蠻驚訝的,畢竟當時我還跟他不怎麼熟嘛,他自然也不會知道。

不過,這些事都過那麼久了,現在讓他知道……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猶豫了一會兒,我才緩慢的開口:「那是因為,我曾經是他們的一份子呀。」我輕輕地說著。

空氣十分安靜,夔夏玄的表情十分平靜,「妳之前都沒說過。」

「嘛,如果一直執著於過去,會看不到眼前的事物喔。」我隨口說了句。

此時的我沒看到,冰炎的臉上居然閃過了一絲複雜的神色。

「所以,其實妳之前是小混混?看不出來欸,明明現在這麼溫柔可人的。」提爾有些可惜的看了我一眼。

「你那個可惜的表情是什麼意思?」我面無表情道。

「嗚,小璿璿的表情好恐怖。」提爾咬著一條不知打哪兒來的絲巾,眼角還泛著淚。

「嘛,不恐怖就沒意義啦。」我下了床,嘖,好像還有點暈。

「我們接下來先去校園逛逛。妳要是不舒服就說一聲,不要逞強。」冰炎看了我一眼就擅自走出了保健室。

褚冥漾湊到我們兩個旁邊,臉色十分凝重,「先做好會看到屍體的準備再走出去,不然會吐的。」


……我可以把這句話理解成是你在開玩笑嗎。

屍體什麼的,我不敢恭維啊呵呵。

我深吸一口氣,打開了門,緊接著撲鼻而來的血腥味佔據了我的嗅覺。

夔夏玄好像有點反胃,他乾嘔了幾次。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反正每個女生在每個月都會遇到「大失血」的狀況,血味對我來說算是還好。

冰炎先帶我們到學生餐廳繞了一圈,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所以在這裡的學生並沒有很多,不過我們還是目睹了一個很獵奇的場景——一個人魚雕像把一名路過的學生吞掉。

「原來這年頭雕像也會吃人啊呵呵。」我眼神死。

「妳還算是淡定的那一型。」冰炎撇了一眼褚冥漾,「你試試看,把那個學生從雕像裡面弄出來。」

褚冥漾一臉驚恐,「學、學長?!」

「叫你做就做,不要在腦中尖叫!」冰炎巴了一下他的頭,「你的實力沒有你想的那麼低,有信心一點。」

褚冥漾還是一臉欲哭無淚,但是他還是拿了一張符紙並召出了武器,「我、我命令你,把剛剛那個學生吐出來!」

雖然嗓音有點抖,但是他的眼神很堅定,褚冥漾見雕像沒反應,就真的用手上的槍對準了雕像,開了一槍。

手臂被開了一個洞的雕像還真的乖乖地將學生吐了出來。


……欺善怕惡嗎……是說你應該不會消化,吃這些有的沒的,有意義嗎?

冰炎手環著胸,「不錯嘛,其實你可以直接把它爆頭沒關係,反正他們都會自動修復。」


……不要給我一臉淡定的說出犯罪宣言啊喂!這麼兇殘真的「大丈夫」?!



*「大丈夫」是日語的「不要緊、沒關係」之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8-16 11:04: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來了~來用留言來餵食大大~加油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