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9|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菀秋過七生】(二)I 5/26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5-26 16:09: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五玹 於 2018-5-26 22:48 編輯

一、第七生在世





「胡菀!妳給老子死出來!老子今天沒打死妳這不孝女我就不是妳老子!」胡大當家抄起雞毛毯子,用輕功飛上大堂屋頂,就是要抓不孝女。

  是的我就是那個不孝女。

  我今早為了要寫魚雁給遠在天邊的墨千秋,偷偷去老子大書房偷拿毛筆,誰知平時日上三竿才起的老子,不知為何突然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今日的早晨,大肥鳥還未嗚嗚蹄前—

  我在大書房翻箱倒櫃,一邊念念有詞。

  我以為在我的念念有詞聲中就會看見那隻繡有鳳凰的大毛筆,至於我為何要那隻大毛筆呢......

  因為啊......

  ......

  跟你們說來你們也不信的。

  我記得我當時抱怨的內容:「娘之這筆怎麼這麼難找,案牘還偏偏就蓋過了一大堆雜物,我如果翻了老子的雜物別說死定了,搞不好還會鞭屍呢......」

  嘶......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先行撤退時,忽然有人說話了,「菀姊姊妳在找這個?」

  我正在翻箱倒櫃,抬起頭,看見今年三月才進到咱家當小廚娘的青青。

  我說:「青青啊!我真是愛死妳啦!來來快拿那毛筆給菀姊姊!」

  她也很聽話的拿給我。

  但是俗話說:天時地利人和。你不管做甚麼事,最要緊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如果天時地利人不和就死定了,好比現在的我。

「老爺!菀大小姐真的要偷毛筆啊!菀大小姐真的要偷毛筆啊!」青青忽然轉頭大叫。

  娘之。

  所以老子就奔進書房,然後說了頭一句話。

「胡菀!妳給老子死出來!老子今天沒打死妳這不孝女我就不是妳老子!」

  人哪,在江湖上是不好混的,在我家也是。

  不過說不定多花點心思,例如設法給我家老子多點銀子也是可行的。

  我家老子甚麼沒有,就最貪財。

  ......

「給老子抓到了吧!被抓到了吧!看妳往哪跑!往哪跑!」老子一抓到逃跑的我便是拿傢伙胡亂抽。

「啊痛痛痛痛痛痛痛呀!」

「休想偷拿毛筆寫信給那個墨混帳!他之前當眾羞辱妳老子不是沒看到!!你們又開始聯絡了蝦!斗膽!」

「唉呀唉呀唉呀!」

「都及箕之年了!別再像隻雞似的,老是要人打,要嘛妳也多學學胡櫻,兒時便能背上首好詩!」

   胡櫻是與我同年的胞妹,情雖同姊妹深,但個性卻大不同。

  還有那墨混帳,就是另個故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5-26 16:16:35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是古代言情,BG向
請生活中需要好好笑笑的大大安心食用,女主的話會很智障(會像作者一樣智障
如果喜歡的話,請繼續坐等後續~
我的其他篇:【薔薇帶刺 禍水延】【特傳】史上最鳥任務


翻譯一下:
娘之→ma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5-26 22:47: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五玹 於 2018-5-26 22:48 編輯

二、I 第一世的過節


  我記得我第一世時,我很喜歡墨千秋,不過他那時不叫墨千秋,而是叫阮峰。

  第一次見面,在一個夏蟬齊鳴的午後。

  很遺憾......我是說很不幸地,我的爹娘都沒有換,我那時就是和現在的老子和不怎麼常出面的娘親甄氏。

  墨混帳從我家前經過,口中念念有詞。

  我那時候真的認為他是在施咒,連忙把門窗緊閉,大門鎖好,可是他並不是在唸咒,老子剛好回家不見僕人來開門,僕人們的銀子還被多扣留了一個月。

  我那時是想去坦承地,只是我不敢。

  後來我追了出去,他已經走到巷子口了。

「喂!那邊那個背竹簍的!」我手指他。

  他聞聲回頭,白袍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度,不愧是書生,我擦了下嘴角。

「......嗎?」

「額額額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我是真的沒聽到。

  不對!

「你在施咒吧?對吧對吧對吧!來人哪!有巫師勾引民女啊!來人呀快來人啊!要死啦失火啦!再不來這個城的才女就要......」

「妳到底在幹甚麼?」墨混帳的眉頭擰的死緊,可以夾死一隻可憐的蚊子,我點點頭。

「還有妳點甚麼頭?我時間很緊湊,沒事兒的話恕小生先走。」

「你敢走!那個我是說......」我口吃了,正常來說我是不會口吃的,除非要背那死老子叫我背得詩。

「你聽喔聽著哪!......『在地願做比益蟲,在天願做連連枝』。」

  他偏頭,一臉不解。

「我說我喜歡你喔,願為夫妻生老一起死。」

  他又偏了偏頭,然後摀著肚子前俯後仰。

「是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啊......哈哈......笑死我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感到又羞又怒,轉身要走。

  他拉住我的手,俯身,用他的唇輕碰了我的唇說:「看見亂葬崗右拐進一條石子路,左拐,旁邊一間陋室,那是我房。」說完便要走。

「等一下,程梨,梨娘。」我抱上了我第一世的名字。

「阮峰。」說完一個帥氣轉身,白袍右勾出比第一次更美的弧度,我又再次擦了一次口水。

  我心想阮峰你真帥啊,一邊輕飄飄地回家,跟老子說我以後婚事沒問題了,老子疑惑的看著我。

「小白臉兒。」我那時笑得很黃。

  這就是我們相遇的故事。

  還有後續到進到第二世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5-27 20:51:15 | 只看該作者
阿玹我來囉~~
這前世今生古代文感覺挺有趣的啊!
挺期待後面的章節的!
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5-27 22:39:55 | 只看該作者
赤心 發表於 2018-5-27 20:51
阿玹我來囉~~
這前世今生古代文感覺挺有趣的啊!
挺期待後面的章節的!

啊呀赤心!
前世今生是我偷偷想寫很久的文,終於在汗水中(?)把它寫出來了!
我會被班導KO......(她知道我因為寫文,成績like溜滑梯~
可是啊!寫文是無極限的!(孩子講人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5-30 22:23:04 | 只看該作者
哇娘之 有創意ㄟ
文言文髒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