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0|回復: 5

[奇幻] 小說;第八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10 20:22: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oursay99 於 2018-5-10 20:27 編輯

簡介

故事裡總共有八個家族,第八家顧名思義,主要再講第八家的成員故事。
第八家姓曾,當家的曾先生正在尋找自己的妹妹,而且是好幾個妹妹。故事視角先從其中一個少女開始,希望帶著讀者一起慢慢了解故事世界。
故事會有各種衝突與對立,不管是其他勢力想攻擊八大家族,或是八大家族間互打互鬧,一定會讓這八個家族有事情做,絕不無聊。

角色列表
(不定期更新)

第七家
王紫衣 第七家小姐

第八家
沙也香(未知)
曾德 第八家當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10 20:29:50 | 顯示全部樓層
半夏看到影子閃進公園。
電視新聞看多了,她自然不認為夜晚的公園是甚麼好地方,更不會冒險穿過公園,就算她天天路過這座公園也一樣。於是她只是快步踏上回家的路。
隔天早上,半夏又看到一個影子閃進公園。這次是白天,看得較清楚。那是一個白色飄逸狀的型體,至於是甚麼東西,她沒興趣看,總之不可能是鬼就是了。
半夏來到校園門口,本地的公立高中還是和平常一樣,學生出入、打掃灑洗,不一樣的是半夏的思緒。
最後一天了,然後她就要離開這間高中。
「瘋半夏!妳的離別禮物來了!」
半夏差點就來不及閃過。有人拿水桶往她原本站的位置潑,半夏不用看也知道水被加料了。
「嘖。」
半夏壓低身子、敏捷地閃過地上的汙水,並趁人包圍上來之前鑽出包圍圈。突然,半夏緊急停下,回頭看人群。
「這次是找其他學校的學生啊。」
那是同縣另一所高中的制服,一間聲名狼籍的公立高中,想來她的同校同學也怕被學校處分,所以找了外人幫忙。
這些思緒只在短短的一兩秒之間,那些他校的高中生還沒找到半夏,半夏決定小小報復一下。
半夏以快得幾乎看不見的動作在人群外圍環繞一圈,外校生只感覺到腳一痛,然後就倒在滿地的加料水上頭。然後半夏輕輕哼著歌踏入校舍。
約莫早上九點半,是半夏和校長約好的時間。半夏敲了敲門,進去一看。該到的人都到了,意料之外的人也到了。
意料之內的人當然有校長、老師和父母,意料之外的人是盛夏和兩名穿著套裝的男女。順便一提,兩位男女的套裝看起來可不是便宜貨。
還有一個人站在窗戶前。
他占據了校長最愛的落地窗,獨霸美好的陽光。他的身高看起來很高,應該有180公分。一襲白色布料從男人肩上垂落地面,並由兩顆暗藍色、看不出材質的扣搭扣在肩上,光線以一定的角度投射進來,和白色的布料一起成為模糊的光影。模糊之中,男人轉身,他的五官看不太清楚,不過看得出他的西裝也是純白色。
「瘋子,這才是瘋子。」半夏喃喃念著,平常誰會穿著白西裝和白披風出門呢?
「風半夏!你在說些甚麼?」
「沒事。」
校長顯然不相信,但也沒打算追問。
「風半夏,你沒去教室。」說話的是半夏的級任老師,用得是肯定句。
「我不想去。」有了早上在校門口的襲擊,半夏想到她的同學就感到反胃。
出乎意料的是,老師沒有責備半夏。
「嗯。」老師點點頭。
「我們在你的抽屜發現一條響尾蛇,雖然蛇嘴已經被膠帶封起來。」一句話解釋了一切,解釋為甚麼這裡沒有人責備半夏沒出現在教室。
「所以我說不能讓半夏留在這裡!跟我一起轉學!」盛夏大呼小叫。
「校長先生,您的校園似乎有點……特別。」說話的是穿套裝的女性。
「短命喔,誰搞出這齣的?」不就是您的初戀情人,那位捕蛇人先生嗎?媽媽。
「盛夏,妳要叫姊姊。」爸爸在乎的事情在現在一點也不重要。
校長室吵鬧了一陣,主要都是盛夏在吵,但穿套裝的男女也是站在她這邊的。校長花了點時間才成功安撫眾人情緒。
「我想大家應該不想說廢話,我就快速解決。」
校長交代了最近討論的事情的結果。
半夏的妹妹盛夏,會轉學到私立學校。半夏已經辦了退學,但還沒決定接下來要何去何從。
也許不讀書了,出去打工也不錯。半夏這樣想。
「我們很樂意多收一個學生,但多出來的學生學費可能沒有優待。」原來穿套裝的男女是私立學校的招生人員。
「所有參與此事的學生都會被記過,外校生也已經通知他們的學校進行處分。」
「包庇學生的幾位老師在當天就已經開除。」
「就這樣?沒有賠償?」盛夏質問校長。
「盛夏!」
「你們沒必要再繼續跟那種人浪費時間,想要錢的話我給妳們,算是謝禮和零用錢。」
眾人似乎此時才注意到他──那位穿著白西裝白披風的男人。
「很帥的瘋子。」半夏又喃喃念了一句,這次沒人聽到她說甚麼。
很帥的瘋子輕輕勾起嘴唇,應該是想表達親切的態度。他走過落地窗前,經過眾老師面前,停在半夏和盛夏的父母前面。
「我會給的錢一定會給,提告和賠償金的事情我也會處理,盛夏以後要讀的大學也已經開始接洽。」男人認真地看著半夏的父母。
「這些事我們還沒決定……」半夏的父母說道。
我是不是被賣了?半夏突然有這種感覺。
「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我下個星期回日本。」
「這麼快?」
「對,我得回日本照顧妹妹。校長先生,我們可以先走一步?」
「好好好。」
半夏沒有多認真聽,她還在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被賣掉。
很帥的瘋子、半夏、盛夏、和他們的父母離開校長室。
「曾先生……」
「風先生、風太太,我們找個地方聊聊吧,我知道有一間餐廳不錯。」很帥的瘋子說。
「我要去!」盛夏的聲音帶著驚喜。
「我不去。」半夏一溜煙地就跑了。
雖然半夏心理很不爽,很不想回家,但她更不想去補習班。一方面是因為補習班有過去同校甚至同班的同學、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已經從學校退學,不想認真讀書。但她也沒想到會在家裡看到這個畫面。
「很帥的瘋子?」
瘋子已經脫下披風和外套,挽起袖子在廚房忙碌,還不時和媽媽有說有笑,盛夏也在一旁湊熱鬧。爸爸則是在看電視。
「半夏。」瘋子看到她,似乎很開心。
「半夏妳回來啦。」其他人也招呼著半夏。
「他怎麼在這裡?」半夏指著瘋子。
「沒禮貌,他是曾先生,妳要叫……」
曾先生制止了媽媽。
「讓我自己跟她說。」曾先生這樣說。
沒人反對曾先生。
「先吃飯吧,我好幾年沒吃我媽媽的菜了,今天正好吃一下阿姨的菜。」曾先生端出一盤青菜。
「咦?令堂……喔!抱歉。」
「沒關係,她十年前過世了。不過她也不常煮菜,她比較擅長調製香水。」
「我記得香水也是曾家的產業,對吧。」
「那只是家母的一點小興趣,我家主業是寶石和鑑定。」
「寶石……」媽媽有點茫然,畢竟風家並不是甚麼有錢人。
「最近也在開發時裝市場和教育市場。」
盛夏這時也硬擠過來,被媽媽拍了一下手背。
「盛夏坐好。不好意思讓曾先生看笑話了。」
半夏完全沒理會那邊的動靜,她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餐,然後溜回房間。
「半夏!曾先生他……」
「讓他滾吧!」半夏大吼。
「半夏!」
「叔叔阿姨,讓半夏休息一下吧……」
半夏用枕頭摀住自己的耳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10 20:30:25 | 顯示全部樓層
迷迷糊糊間,半夏才發現自己一覺睡到天亮。看一看時間,覺得有點哀傷,不用上學還這麼早起來,肚子也在這個時間點餓了。
「半夏早安。」盛夏的嘴裡滿滿都是土司和煎蛋。
「早安。」
半夏注意到妹妹穿著一套新制服,想來今天就要去新學校報到了吧。
這時媽媽從廚房裡探出頭來,半夏感到緊張了一下,不過媽媽沒多說話,只是端出一盤早餐。
「半夏。」
「好……」
就這樣?半夏原以為媽媽會說些甚麼,畢竟她退學,又對一個陌生的曾先生大吼大叫沒禮貌。
「媽媽。」
媽媽帶著疑問的神情看向半夏。
「妳不……」
「罵妳?沒必要。不過妳現在打算做甚麼?」
沒挨罵讓半夏覺得奇怪,不過她還是回答了問題。
「我想去找工作。」半夏以肯定的語氣說。
「我!咳!」盛夏噎到了。
媽媽瞪了一眼盛夏,看著盛夏慌亂地抓起牛奶灌進嘴裡。然後媽媽轉身拿出一張紙,放在半夏面前。
「這家公司在招工讀生。妳爸爸已經打聽過了,妳可以說自己是夜校生,公司不會多問。如果以後妳想讀夜校,時間上也很適合。」
「我已經不想回學校了,媽媽。」
「我……」
媽媽又瞪了一眼盛夏,盛夏退縮了。
「隨便妳。」
踏出自家大門,姊妹倆在門口告別。半夏要去應徵工作,盛夏要去新學校報到。
「妳想說就說吧,盛夏。我保證不罵妳不瞪妳。」半夏說。
但盛夏只是搖搖頭,然後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
半夏遠遠地走在盛夏後方,不是要跟蹤自己的妹妹,而是公車站就在這個方向。盛夏的制服引起路人注意,因為盛夏的新學校名氣不小。不過走著走著,半夏跟丟了妹妹,因為有別的東西吸引她眼球。
一塊飄逸的白布在公園出入口飄盪著,這次半夏看清楚了,那不是別人,正是昨天到她家吃飯的曾先生。不過曾先生沒看到半夏,他注視著公園裡某樣事物,然後往公園深處走去。
還是關心自己的工作吧。半夏繼續往公車站牌前進。
平靜的日子似乎跟半夏無緣,好不容易擺脫校園裡那群同學,生活卻又掀起新的波折。
公車站的方向傳來爆炸聲,沒多久,灰煙裊裊升起。半夏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接著突然想到妹妹。
「盛夏!」她往公車站奔去。
往前跑了大約五十公尺,半夏周圍出現逃難的人潮,學生和上班族驚慌尖叫,只想離公車站遠遠的。
「盛夏!喔!」
半夏被難民撞到身子,差點站不穩,手忙腳亂地扶住路樹。
「半夏!」
盛夏呼喊姊姊的名字。原來盛夏坐在一旁民宅的磚牆上,制服和皮鞋沾染了灰塵,但看起來無恙。至於她怎麼爬上去的?這已經不是重點。
「半夏!」盛夏這一聲呼喊夾雜了驚叫聲。
半夏回頭一看,一時之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首先出現的是一輛輛的吉普車──車子出現在民宅區還不算可怕──可怕的是車子上的人、事、物,這簡直是把電影裡的恐怖攻擊畫面搬出來了。
乘坐吉普車的人標準的叢林戰鬥裝扮,迷彩軍服、重砲槍械、刀子和……頭套?這頭套讓他們看起來更像銀行劫匪而不是恐怖分子。
就在半夏分心去想這些有的沒的時,吉普車身邊呼嘯而過,其中兩輛在半夏面前急煞車。
「咦?」
是女性的聲音。一位恐怖份子拉拉頭套,讓布料不至於遮擋住眼睛。
「沙也香在這裡!」女性說。
「怎麼可能?她十年前就死了。」另一位恐怖份子說。
「不信你看。」
於是半夏遭到恐怖份子包圍,其中有著女性嗓音的那位,手一伸就想抓她頭髮。
「半夏!」
半夏分神看了一眼盛夏,卻見盛夏往後一倒,落進民宅庭院。
「痛!」
女性恐怖份子抓住了半夏的頭髮。
「沙也香?」疑問句。
半夏沒有回答。她現在已經找回頭腦的清醒,並且感到一股怒氣上升,她決定反擊。
首先是面前的女性恐怖份子。她往女性手背上輕輕一點,女性就鬆開手。脫身之後,馬上往女性的小腿脛骨踢兩下,癱瘓行動能力,女性於是倒地不起。
接著是和女性同車的兩名壯漢。她抽出女性的短刀,先在壯漢眼前一晃,趁他們還沒反應過來,快速繞到壯漢後頭,用短刀刀背連劈兩下,兩名壯漢倒地。
最後是較遠的三名壯漢,但這一樣不成問題。她用同樣的招數就解決了。
「有埋伏!」
她眼角瞄到一個白影,意識到自己漏掉一個人,一急之下就要拿刀刺下去。
「停!」
半夏的手腕被握住。
曾先生握著半夏的手腕,以複雜的神色看著她。又是擰眉又是瞇眼,半夏很不開心。
「放開我。」
「妳保證會去安全的地方?」
才怪。半夏瞪著曾先生,曾先生看了嘆了口氣。
「我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但我不想讓妳這麼早牽扯進來,就算讓妳在逍遙一段時間也好……」
半夏當然聽不懂,但她還是點點頭。
於是曾先生說著,慢慢放開半夏的手,在完全鬆開的那一瞬間,半夏即竄而出,把所有人都拋在後頭。
盛夏!她只在乎妹妹。
當初那堵磚牆已成廢墟,肇事兇手是吉普車。後頭的民宅倒是完好無缺,只是現在已無人影。
半夏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難看,追上來的曾先生看到了也退縮一下。但曾先生很快就反應過來。
「走後門。」
曾先生拉著半夏穿過院子,庭院後門並沒有關好,他們直接跑出去。
砰!
一顆子彈掃過曾先生耳際,打入後面的磚牆。曾先生沒有因此停頓,他隨手一抓,手上多出一把槍械,往子彈來的方向射擊,然後又射向下一個地點。幾次射擊之後,周圍似乎安靜許多。而在這個過程中,曾先生和半夏都維持著手牽手奔跑的狀態。
下一個路口又是一個新的戰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10 20:32:05 | 顯示全部樓層
衝出去後,半夏才發現這裡是她家附近的幹道,她平常上學在另一條幹道搭公車、假日逛街則是在這條幹道搭公車。這條路上的吃食和店鋪比較多,是一般人解決民生問題的第一選擇。
但現在似乎成為了戰場的第一選擇。
看得出來戰鬥已進行一段時間。吉普車像被隨意擺放的玩具般停在路上,頭套人以車當掩體,正在進行射擊。不過他們戰鬥的對象是誰呢?
仔細一找才發現,道路的一頭有一輛遊覽車打橫擋住整條路,頭套人就是和車上的人進行槍戰。也許遊覽車原本豪華氣派,現在卻是被子彈打的破破爛爛。
「往後!」
曾先生把半夏護在身後,並把她推回巷子。原來有輛豪車衝過來,撞上曾先生和半夏走出來的巷子牆面,圍牆瞬間崩塌,一時間煙霧瀰漫。幸好兩人已經往後逃了一段距離。
曾先生手上的槍械對準豪車車門,另一隻手放開半夏,從口袋中摸索子彈打算進行填充,一顆子彈就這樣落到地面。
「硬幣?」半夏瞄了一眼,但注意力馬上回到豪車。
「日幣一元。」曾先生算是回答問題。
豪車內總算有了動靜。
「呸,你到底有沒有減速啊!我說要開快點,沒叫你撞牆啊。」
豪車車體奇蹟般完好,只是多了灰塵和刮痕。煙霧散盡後,可看到一名穿西裝的司機,和一名穿著時髦、頭髮挑染深紫色的女性。
「紫衣!」
曾先生鬆了口氣,拿著槍的手往下垂。那名喚作紫衣的女性看到他們很高興。
「找到了!德!快上車。」
這時紫衣注意到半夏。
「八家夫人!」
紫衣驚訝道!嘴巴張得大大的,完全不顧及形象。
「再說吧!紫衣,妳們要去遊覽車那裡嗎?」曾先生問著,一邊把槍塞回腰間、一邊又在摸索著某種事物。
「對啊,那台車是我們家安排的,過了封鎖線就安全了。」
隨著紫衣的視線看過去,曾先生也發現自己沒有摸到想找的,於是回頭看。
半夏還站在巷子口。
「半夏,我們走吧。」
曾先生想帶半夏上車,但半夏閃開了。
「盛夏呢?」她問,並且四處張望。
「該死!」
曾先生低聲咒罵了一聲。
在紫衣和她的司機還沒反應過來時,曾先生跨步上前,一把抓起紫衣和司機往後座丟過去,然後叫喚半夏。
「走!我們去找風盛夏!」
半夏上了車,嘴唇抿得緊緊的。縱使紫衣好奇她的身份,看到這樣的表情,也不敢直接問本人。
「德?」紫衣叫喚曾先生。
「抓緊了!」
曾先生操控下的豪車往後重重撞上另一面牆,然後又往前撞上電線杆,接著是輪胎卡在水溝蓋,逃脫後和頭套人的吉普車耳鬢廝磨,最後才穩穩地開在路中央。
「找死!這是找死!德!」
紫衣顧不上半夏了,她更在乎自己的性命。
「沒問題的,妳要相信妳家生產的車……前面有敵方據點!」
曾先生用右手操控方向盤,左手降下駕駛座車窗,就這樣一邊駕駛車子、一邊射擊頭套人。
唰唰!一座臨時營帳被摧毀了,頭套人四散自保。沒看到風盛夏。
「德!」紫衣因為這場冒險而驚聲尖叫。
「知道了,我讓半夏負責攻擊總可以了吧?」
也不管紫衣尖叫的原因,曾先生真的把槍扔給半夏,半夏在半空中接住槍,本想抗議自己沒用過槍械的。
但是這個感覺好熟悉?她好像在哪裡接觸過類似的東西?
「下一個據點到了!」
這時曾先生喊叫道,半夏的意識被喚醒。曾先生已為她降下副駕駛座的車窗。
豪車一路撞進一間民宅,經過家具阻攔後,撞上牆壁停下來。
半夏毫不猶豫地射擊,熟練地癱瘓敵人的行動卻不殺死對方,曾先生看著。
「我說!封鎖線在那個方向!」紫衣已經喊啞嗓子。
「人不在這,走吧。」儘管沒殺人,半夏卻覺得自己的聲音好冷血。
一切只為了妹妹。
「我這是為了妹妹。」曾先生淡淡地說。
為了風盛夏。半夏在心底默默想著。現在,她專注地查看所有她能看到的據點。
曾先生本來想在往下一個據點而去,但紫衣已經回過神來。她撲到駕駛座,和曾先生爭奪方向盤,並虎喊著她的司機幫忙。
半夏本來考慮要旁觀,但仔細一想,曾先生要幫她找風盛夏,自然是站在她這邊的,還是幫幫曾先生吧。
這兩秒鐘的猶豫,已經讓車子駛離原本的路線。曾先生原本是打算向北方的敵方據點前進、紫衣則是打算和在東方設立封鎖線的友伴會合。車子在兩人的鬥爭之下,蛇行在馬路上。
「蠢蛋!快來幫忙!」
紫衣咬著牙說,半夏這時在注意到紫衣的司機縮在後座,這名男子竟然在瑟瑟發抖。
「嗚!沒關係半夏,這裡我能處理。」
曾先生一手操控方向盤、一手努力推開紫衣的腦袋,半張臉被紫衣拉扯得變形。不過他眼神透露出決心,似乎做了甚麼決定。
不管曾先生打算做甚麼,半夏都不喜歡這個眼神。
「紫衣小姐。」
司機先生終於有動作。但下一秒,他已經被劈中後頸,昏倒了。
半夏也對紫衣如法炮製,如果紫衣就這樣昏倒,那麼不管曾先生有任何計畫,都不會傷到紫衣。除非頭套人攔住車子。
「唔!」
半夏吃痛。紫衣雖然是個女人,她的筋骨卻異常強韌,強過她的司機,甚至可能強過一般人。半夏不但無法劈昏紫衣,而且手掌紅腫、發痛。
「天啊!會痛耶!」紫衣喊痛的同時,手仍抓在曾先生身上。
「唉。」
曾先生嘆了口氣,然後學半夏那樣,一掌劈昏紫衣。半夏慶幸,曾先生原本的計劃似乎沒有派上用場。
不過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
方向盤原本遭受到兩種外力拉扯、並呈現不穩定的狀態。現在其中一股力量消失、曾先生又來不及調整方向,於是整台車失控打滑,在原地轉圈。
「啊!」
碰!
車子終於停下來。
「這台車找死啊,竟然往這邊衝!」
「是哪一家的車?」
「看起來應該是第七家的。」
「他們過來幹嘛?不是在對面和我們打得很高興?」
車子的衝擊消退後,半夏發現他們跑到最糟糕的地方──直接衝入頭套人的陣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裡看起來像是後勤基地,頭套人沒有準備要應戰。
「幫我把紫衣推到後面。」曾先生話語未落,馬上又操控方向盤和油門往前衝。
「那裡是牆!」半夏驚叫。
「過得去。」曾先生說。
於是牆面像積木一樣,轟然倒塌。
「前面有車!」
「這更簡單。」
數輛吉普車被撞飛又落地。
「他們要射擊了!」
「放心。」
子彈打在車身上、玻璃上,硬是沒半顆打進車子。
半夏摸摸車窗玻璃,忍不住轉頭問。
「你是誰?」
「我是第八家的德。」曾先生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18 20: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八喜是八個家族,來自中華文化圈八個不同的角落,以經商起家。一開始,八喜這個稱號只是這幾個家族內部叫好玩的,但隨著事業規模越做越大,這八個家族的名氣也越來越響亮。不過一般人不會注意這麼多,他們只知道有八個大家族在商業經營這個領域,為華人爭面子。
「別騙人,你不留在你的辦公室算錢,跑來這作甚麼?啊──」
曾先生駕駛的車子擦撞一輛吉普車,車子因此在原地迴轉了大半圈,半夏一時沒心理準備,差點就給轉暈。
曾先生轉頭查看半夏的狀況,半夏狠狠瞪他一眼。曾先生也不在意,收回視線專心開車。半夏當然不高興了,於是不去看曾先生,而是轉頭看窗外,也因此發現他們經過一座座頭套人據點。
「喂!」
「風盛夏不可能在裡面。」
半夏還來不及說話,曾先生就開口了。這番話半夏當然不相信,於是半夏抬腳就要往曾先生的腳踩下去,也不管哪一隻腳踩的才是煞車。
曾先生有所準備,膝蓋一抬又一轉就把半夏的腳困在駕駛座小小的空間。半夏又急又叫,曾先生只是專注開車。
突然,車停了。原來他們已經到抵達遊覽車組成的封鎖線。
「第七家的人啊!快來接紫衣。」曾先生大喊。
半夏還在掙扎,但這只是無用功夫,曾先生似乎很了解怎樣才能困住一個人。當第七家的手下忙著處理紫衣和她的司機時,曾先生放開了她的腳,改困住她的手,並掏出布料將半夏的手綁起來。仔細一看,他用的竟然是粉白色的緞帶。
曾先生抱著半夏,跟隨某個看起來像是第七家戰場指揮官的男人爬上遊覽車,然後又從另一個門下車。遊覽車的另一邊是另一種光景,沒有到處飛的子彈、沒有四處噴射的血跡,甚至沒有任何的傷者,只有一群人忙忙碌碌,將一箱箱的槍械運往前線。
「這是我第八家的人,請你們好好照顧她。」
曾先生不顧半夏的抗議,將她扔給一個穿白衣的男人,然後又回頭往遊覽車門衝去。
「沙也香夫人?不!小姐,失禮了。」
白衣男人慌亂中將半夏放下。雙腳一踩到地面,半夏立刻推開男人,跟在曾先生後頭衝刺。
儘管半夏速度已經很快,但也只來得及在遊覽車內看著曾先生進入戰場。
然後風半夏看到了超出她理解的畫面。
曾先生踩在一部車子的車頂,然後一跳!原本看似累贅的披風竟然像翅膀一樣拍動,帶著曾先生在戰場上空飛翔。
然後半夏就甚麼也不知道了。
※※※
「我有請你們好好照顧我第八家的人。」曾先生的聲音。
「紫衣還不是被你親自照顧到睡著了?」不認識的男人。
半夏試著動動身體,她感到後頸有點痛,看來這就是她昏倒的原因。
「醫生說人醒來就沒事了,隨便你要帶她去哪裡,我也要帶紫衣回日本了。」
「嗯,回日本見。」曾先生回答。
腳步聲逐漸遠去,然後是開門聲,接著......關門聲遲遲沒有響起。
「德。」
曾先生沒回答。
「日本那邊最近可能會有動作,你帶著她要小心點。」
「謝謝。」
然後關門聲響起。
風半夏從床上彈起。
「盛夏!」昏迷前的記憶慢慢回來了。
「風盛夏已經回家了。」
曾先生手中忙碌著一邊回答。
「我也要回家了。」
半夏掀開被子,一雙腳踩到地上。她盯著地上的地毯,這才發現她沒有鞋子穿,衣服也不知何時被換成睡袍。
「我請飯店的女員工幫妳換的。」曾先生說。
放心之後,半夏這才發現,自己所在的房間有多高級、多漂亮,就像是電視裡常看到的豪宅那樣。甚至還有展示台立在地面,只為了放置骨董、花瓶。但半夏不在乎這些。
「我要換回我本來的衣服,然後回家。」半夏以鄭重嚴肅地語氣說。
曾先生深深地看進半夏的眼睛,當半夏決定出聲抗議時,曾先生開門叫來飯店的女服務生,然後自己到外頭等待。
當曾先生示意半夏上車的時候,半夏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眼前只是一輛普通的日產,和曾先生的身價完全沾不上邊。
「上車吧。」
半夏最後還是上了車,畢竟回家比較重要。
「這輛車是跟日產公司訂的,但是經過第七家的改造,鋼板和玻璃都是防彈材質,只有輪胎比較麻煩一點……」
曾先生滔滔不絕介紹車子和第七家的關係,半夏只是看著窗外。
「半夏!」
「嗯?」半夏終於回過神。
「妳沒在聽。」
「我知道這個能幹嘛呢?」
「也對,妳應該要知道的是第八家的事。」
「這個我也不想知道。」
兩人沉默了會,然後曾先生又開口。
「風半夏。」
半夏沒回答。
「看在我救了風盛夏的份上,我可以請妳配合一件事嗎?」
既然事情牽扯到盛夏,半夏就無法置之不理。
「好吧你說。」
於是曾先生說了要配合的事情。
「你瘋了!」這是半夏聽完後第一個反應。
「我相信妳自己早就心裡有底。」曾先生淡淡的說完這句話,就暫時沒有理會半夏。
風半夏的心裡波滔洶湧,她快速想過許多事情。從有記憶起,自己似乎就和普通人不太一樣。她可以在一群人都還沒注意到時,以人眼看不清的快速動作絆倒每一個人;她可以以手刀劈昏空手道高手;她可以輕易推動一輛滿載的大卡車。這些能力令人懼怕,所以她得到”瘋半夏”的稱號。所有人都排擠她,只有風盛夏一直替她說話。
也許她風半夏真的不屬於平凡人。
車子已到家,半夏跳下車。對現在的她來說,風盛夏才是最重要的。
「半夏!」
盛夏已經在門口等著,這對姊妹抱在一起。
「我聽說妳暈倒了,妳還好嗎?半夏。」盛夏問道。
「沒有,除了那奇怪的曾先生待在旁邊讓我不舒服。」
「呵呵,他不會傷害你的啦!他們在講的時候我有聽到喔……」
聽到甚麼?
媽媽在這時走出來,抓起風盛夏的耳朵,讓盛夏哇哇大叫。
「妳是這樣招待客人的嗎?曾先生,半夏,快進來。」
剛才被晾在一旁的曾先生,現在泰然自若的走進屋子。半夏則是不太自在,讓盛夏給推進去。
爸爸媽媽熱情招待曾先生,為曾先生端茶遞水,半夏也得到一瓶果汁,正小口小口的啜飲著。
正好電視再撥放晚間新聞,頭條消息就是今天早上的槍戰。
「都要感謝曾先生,半夏和盛夏都沒事。」
爸爸說著。媽媽則是顫抖著擁抱兩姊妹。
「不過話說回來,為何沙茲會來這鬧事?」
沙茲是頭套人的組織。
「抱歉。」
曾先生站起身,表情嚴肅地鞠躬。
「沙茲應該是追著我來的,我要做的事情引起他們注意。」
「好啦好啦!吃飯了。我的湯也煮得差不多該煮好了。」
媽媽打破僵硬的氣氛,把所有人趕進餐廳。
半夏沒胃口,匆匆扒了幾口飯就回房間睡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7 20:23: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yoursay99 於 2018-5-27 20:26 編輯

作者手拙自繪
第八家的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