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7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同人】守護千年 4/14 更新楔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4-14 18:26: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呃……兩個月不見曉又開坑了(抹臉

話說回來我好像很多文都沒完結的樣子(搔頭

已經累積五個了呢

目前定居在下面的網站裡,歡迎來看看

https://paradise.feiyan.tw/01_article/01_table.php?id=208

正文開始囉


***

這裡是湖之鎮中心的美麗花海,不論什麼季節總能欣賞到百花爭妍的景象,但他一襲黑色的袍子在花海中尤其顯眼,那一頭隨風舞動的青絲更是突兀,儘管路過的人們因為他的出現破壞了美麗的風景而抱怨連連,但那青年彷彿不在乎似的繼續站在那裏,一直……一直都在。


每當到了這時候,他總會在那裏站上一整天,但卻不是為了這些草木花朵,而是為了那獨自豎立於花海中央的墓碑,那裏躺著一個他十分重要的人,也許千百年後會有人因為那個人強大的力量而崇拜他,但在現下他只是一個已然逝去的平凡妖師——凡斯。


而青年亦是如此,他不需要族人的奉承,更不需要他們的關心,他只要有他們就夠了,那一個傻呆呆的精靈以及他的妻兒……而在幾年前他們之中還有凡斯或許……更久之前還曾有過一個鬼王貴族。


儘管過了幾年有餘,但他仍記得凡斯在他眼前倒下的樣子——那是在湖畔戰役的時候——他看著凡斯後悔的哭了,但他沒有哭出聲音,只是靜靜了留著眼淚,在他以為凡斯不會開口說話時他說了。


「冥,幫我和亞那道歉,因為我沒能找出解除詛咒的方法……我害了他……錯的人,一直都只有我。」凡斯闔上眼睛氣息虛弱的說著,而話語卻一直圍繞著亞那以及詛咒,他從來沒看過那強大的前輩露出這種表情。


是後悔了嗎?他這麼想著。


他知道自從那次亞那被凡斯傷了以後凡斯就變得很奇怪,但卻不知道原因為何,直到他聽到凡斯說的那句話他才恍然大悟……妖師首領所下的詛咒啊,想要解開它根本是無稽之談。


就在凡斯跟他談完話的隔天,凡斯走了。


當時才十歲的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坐在亞那身邊,當時他們正在棺蓋上刻上祝福,而凡斯則穿著黑色大長袍躺在棺材,身邊卻連一個陪葬物都沒有——畢竟當時湖畔戰役才剛結束,他們根本沒有時間趕回冰之牙拿一些飾品當作陪葬品,就算趕了回去,凡斯的屍體也早就腐爛了。


因為他不懂亞那的語言,所以只能呆坐在一旁看著亞那一字一句慢慢刻上,後來亞那才告訴他其中一小段的祝福是什麼。

『給我親愛的朋友,願主神能庇佑你。

在痛苦劫難之後那些黑暗深淵已經隨之消失不見。

香甜的果實芬芳的氣味,故鄉的風會陪伴在你身邊。

曾經忘卻的往事中希望你還能記得最初開始的那一切。

鏡山的冰雪、凋零的枯葉、金色的夕丘、鋪沙的皓月,還有我們曾經走過的深遂湖邊。

蒂娜彈奏豎琴的聲音還猶然回蕩耳邊,那溫柔會伴你深深入睡。

握著我們深愛的主神之手,你會忘卻痛苦一切。

入睡、長眠。

在你夢中不再有黑暗背負,只有甘甜美麗的氣味。

給我親愛的朋友,祝禱你能擁有主神所賜予的溫柔世界。

延續到,再次睜眼。』


沒想到這麼快就過了五年了,而當初還是森林的這片地在這期間居然建了城鎮……幸好這片花海我守下來了。他邊想著邊輕輕摸著墓碑上的字,緩緩道出那一段祝福,過了良久他又開口道。


「凡斯前輩,若有來生我們再相聚一次吧,等到那時候……我們誰都不准先走。」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