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9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彼岸花開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2-19 18:15: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好像過了很久曉都沒發文owo

這篇的小叮嚀如下:

1.男主自創(漾漾的弟弟)

2.為了咱家笨漾漾,花投胎變人的梗

3.照樣讀學院,哪間我就不知道了(笑

4.劇情和原作不同,但多少會有一些些一樣

5.百分百清水文

沒問題咱們就繼續看下去。


第00章 楔子


那一夜於夢中相會,你是半透明的魂魄;我是紅色彼岸花,你蒼白如雪,我鮮紅似火。


花開彼岸時,只一團火紅,花開無葉、葉生無花,花開千年,落葉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你淡然踏上奈何橋,我心痛守候於彼岸,你飲下孟婆湯,我嚥下心中痛。


你了無牽掛地離去,可曾想過我守候於此多時,只盼見你一面?


你目不斜視地走過,可曾注意我炙熱的眼光,至始至終皆落於你身上?


你我就如同過客與花朵,儘管屢屢經過彼此,卻永遠擦身而過。


他想,那冷若冰霜的眼眸何時能停留於他一秒;那毫不猶豫走著的雙腿,何時能為他佇足?


每次開花時,他便能遇見那名過客十次,有男孩模樣的、也有女孩的,但死後以老人出現的次數卻獨獨只有一次。


「他很早死嗎?」他滿腹的疑問終究只能說給自己聽,因為不知為何他身邊近萬朵的彼岸花沒有任何一朵可以開口,因此從他誕生後的千百年都是他自己度過。


他好孤單。


彼岸花的一生只願交給那一名過客,因為他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唯獨那過客吸引了他,所以他決定祈求神明讓他重返人間。


「這是有代價的,彼岸、你仍要如此嗎?」神垂下眼眸,伸出手撫上他的花瓣,話語中有著難以釐清的情緒。


儘管有代價,但他仍決心要如此,所以,他點頭了。


「是的。」


神嘆了一口氣,揮揮手朝他施下咒語。


——來世再見,我的孩子。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2-19 18:36: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2-21 21:12: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寫的好美...,坐等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8-4-14 22:16:55 | 只看該作者
這裡先給有看的人一些小提醒(還來啊

此文大部分走向會和原作雷同,簡單來說一些大事情依然會發生,但觸發的條件肯定會更動。

比如說漾漾依然會認識冰炎,而冰炎依然會是他的代導人,但相遇的時機多多少少會改變,畢竟這個世界多了阳這個角色!

我看過不少加了自創角進去的文章,但大部分還是照著原作寫……曉想寫一個不太一樣的故事,但也不會偏離原作太多,多多少少還是會繞著原作的大事情敘述。

之前曉寫的都沒有帶入原作的劇情……所以這次想試試看,但也不想照著寫拉XD

總而言之曉不太會講,就請各位看官繼續看下去吧?

假如靈感君沒有爆走的話,曉可以肯定這文絕對不會差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喔?!

當然文筆什麼的……請讓曉慢慢磨練吧XD

有任何建議也麻煩提出喔,曉想要進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4-15 00:03: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anny20021219 於 2018-4-15 18:32 編輯

第01章 他是他的世界


早晨十分寧靜,只有稀稀疏疏的鳥叫聲在此刻出現,替今日譜寫一曲歌謠,然而刺耳的鬧鈴聲在此時很是突兀。


阳便是這種舒服的天氣醒來——當然,要是沒有鬧鈴聲的出現,今日的開始定然更加美好。


「唔……」房間內的被子動了洞,一隻手伸出來啪的一聲將鬧鈴關閉,一團黑色毛球從棉被裡凸出,不久後才不甘不願地爬出棉被。


「哈啊……」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揉了揉眼睛後才睜開眼睛,令人驚訝的是那雙在原世界不多見的紅眸,往少年頭上一看,也會發現右邊的黑髮中參雜一些紅絲。


那些正是他曾經為彼岸花的證明,妖豔似火的紅。


從出生就擁有記憶的他當然記得父母看見他眸色時的表情,不是害怕、也不是驚訝,而只是了然。


他們也和自己與他人不同吧。他如是想。


自從他們去過本家以後他更加確認了他的想法,可惜在那次以後除了他和姊姊,這個家再也沒有人記得本家的事情了。


「啊……今天好像要去學校了,得去叫哥哥才行。」看到時鐘上的數字後阳忽然瞪大了眼睛,咻的一下子從床上跳了下來直衝浴室去盥洗,在他進去不久後浴室傳來一陣乒乒乓以及慘叫聲,「哇啊!」


砰的一聲巨響,他似乎在浴室內摔倒了。


叩、叩。有人敲了阳的房門,「小阳,發生什麼事了啊?」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很溫暖、又讓人感到安心的聲音。


「母親,我沒事!」悶悶的聲音從浴室裡傳來,阳一邊摸著摔到的屁股一邊喊著。


房門外又傳來同一個人的聲音,這次卻帶著一絲警告的口氣,「你這死小孩,沒事亂叫什麼!你們一個兩個都讓人不省心……算了,快點下來吃早飯。」


腳步聲逐漸遠去,而阳也剛好從浴室走了出來。


也許是因為沒有擦乾身體的緣故,阳穿在身上的白襯衫看起來有些透明,他的頭髮也仍在滴著水,他並沒有拿毛巾擦乾頭髮,而是直接走出房門接著進到隔壁房。


「哥哥,起床了喔,今天要去學校報到。」他在床邊蹲了下來,一雙白皙的手輕輕推著褚冥漾的身體,直到後者的眼睛微微睜開他才停了下來,「早安,哥哥。」


褚冥漾睜開眼簾以後呆滯許久,直到阳又喚了他一次他才轉過頭看著笑容燦爛的弟弟輕輕說著,「……早安,阳。」


「哥哥,今天要去學校。」打定方才褚冥漾肯定沒有聽清楚,阳再說了一次,接著站起身子走向房外,出房門前回過頭道,「快點下來吃早飯喔。」


* * *


吃完早餐以後阳跟著褚冥漾到了火車站,但離奇的是他們所拿到的通知單上只標註幾班火車的名字,其餘什麼都沒有。


前世身為一朵會說話的彼岸花,阳其實從許多人口中聽說了現世的事情,當然這其中也包含守世界以及他們將要就讀的學園。


要進入這所學院除了移動陣以外就只能從校門進去,而進校門的方式也很特別,據亡者所說是要撞各種交通工具的樣子,那麼這應該就是要撞火車。


真希望他也會那個什麼移動陣,這樣就不用做出撞火車這種詭異的舉動……看來等等他要摀住哥哥的嘴巴,不然他肯定會一直驚聲尖叫。


就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隔壁的老奶奶搭上火車走了,這時另一位長相美麗的大姊姊朝他們走了過來。


「同學,你們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大姊姊溫柔的聲音讓他們放下一些戒心,但阳仍不敢鬆懈,因為他們的身分特殊,任何人都可能是他們的敵人。


褚冥漾聽到問話以後一臉茫然,似乎很好奇她為什麼清楚,「你怎麼知道!」


大姊姊指著褚冥漾手中的牛皮紙袋,「我也正在就讀。」她笑著說,那如同彎月般的眼眸著實吸引著人,似乎就像一個流沙一樣,一旦進入就難以逃脫。


阳發現大姊姊的眼睛倏地閃過一絲綠光,他心中的警鈴大響,直接一個箭步擋到了褚冥漾身前。


雖然無法確定是否有惡意,但那一閃而過的綠光他絕對不會認錯的,那是能夠控制人的蛇眼。


「這位小姐,請控制好你的蛇眼。」靠近那位小姐,阳刻意壓低了音量說著,雖然他加上了敬語,但話語中透露出的殺意無所遁形,「否則就別怪我無情。」


阳知道他為了什麼才來到這個世界,對他來說褚冥漾是最為重要的人,就連他這一世的父母都比不上褚冥漾的一根頭髮,所以他絕對不會放過任何會對後者造成傷害的因素,就算要他為此殺人他也在所不惜。


——褚冥漾是他的天、是他的地,也是他的世界。


tbc.

呃……曉盡力了,我明天繼續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8-4-15 22:37: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fanny20021219 於 2018-4-15 22:45 編輯

第02章 親愛的弟弟別炸教室


「不好意思……我偶爾會沒辦法控制好。」大姊姊抱歉地笑了笑,拍拍阳的頭以後朝著他們說道,「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學弟們。」


阳又看到大姊姊的眼睛閃過綠光,但基於方才她所說的內容,他認為應該又是沒控制好了。


這時褚冥漾反射性地喊道,「學姊你好。」


學姊勾著溫柔的笑容,接著點點他們手裡的紙袋,「你們把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


「看過了。」褚冥漾回答道,但阳知道他壓根沒看過,甚至早在一拿到的時候就把安全手冊扔進垃圾桶裡。


學姊但笑不語,他們之間沒有人再開口說話。


嗚——巨大的鳴笛聲由遠而近傳來,他們都知道這輛列車並沒有停靠這站,但學姊卻突然站起身來。


「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她說得很快,要不是阳聽力好根本聽不清楚,接著她抓起包包就匆匆忙忙往車頭衝去。


阳無奈地嘆了口氣,一把抓起褚冥漾的手就跟著衝過去,褚冥漾跌跌撞撞地跟著跑著,似乎是其中一人絆到腳,他們一起跌向車頭。


「哇啊!——」火車伴隨著褚冥漾的尖叫聲呼嘯而過,轉眼間車站上什麼人都沒有了。


* * *


阳坐在小凳子上擔憂地看著昏倒中的褚冥漾,「哥哥會沒事吧?」


那位學姊在旁邊柔柔地說,「他只是昏倒而已,等一下就會醒了。」


阳點點頭,但眼裡的擔憂卻一點都沒淡去,就在此時一道白光閃過,一位身穿黑袍的帥哥從法陣中走了出來。


「是哪個?」帥哥一進來就問學姊問題。


學姊指指昏倒中的褚冥漾,而帥哥好似不滿自己的代導學弟這麼弱,發出了嘖的一聲。


「我先睡會兒,等他醒了叫我。」帥哥邊說邊走向褚冥漾躺的病床,一個屁股坐下以後就趴在床邊睡覺。


阳看向學姊,發現他也在旁邊休息,等的實在有些無聊的阳拿出小說開始看。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床上的人發出低吟聲,阳也迅速收起書本看向褚冥漾,卻發現後者一醒來居然是注意到那位帥哥。


阳不用想也知道自家哥哥在想什麼,肯定會認為自己被火車撞死,而那位帥哥是死神云云。


唰。一個髮型像土著的人打開房門走了進來,先是一臉詭異地看了褚冥漾一眼,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帥哥。


帥哥一把撐著病床,動作俐落地躍高,一腳踹飛撲向他的傢伙。


碰。土著的臉很幸運地和牆壁接吻。


阳和褚冥漾默默看了帥哥一眼,他們才發現後者的眼神呆滯,臉上還有銀白色長髮壓出來的痕跡,紅色的獸眼呆呆地看了他們一下,似乎沒有意識到剛才自己踹飛一個人。


土著哀號著從牆上拔出自己的臉,接著吐出一串兩兄弟聽不懂的語言。


帥哥似乎已經清醒了,臉上掛著冷冰冰的表情,眼神銳利地瞪著土著,而土著好似看不懂警告,仍然還在哇哇大叫,甚至擺出奇特的表情。


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又被踹回原位。


「你昏醒了?」帥哥轉過頭來,口氣不佳地對著褚冥漾問,阳也在同一時間站了起來。


阳怒視著帥哥,「你憑什麼那樣和哥哥說話!」


旁邊的土著一臉驚恐地看著阳,十分不解阳為何敢這樣說話,畢竟剛才所有人都看到他被踹飛的樣子了。


「哦?」帥哥讚賞似地說,「還挺有膽的。」


接著阳感受到一股拉力,轉過頭才發現是褚冥漾拉的,他看著褚冥漾一直搖頭便了然地點頭,「我知道了。」


褚冥漾鬆了一口氣,接著用力點頭,朝著帥哥說,「我在陰間嗎?」阳一聽到這句話便忍不住大笑,發現褚冥漾看向他才禁聲。


帥哥紅寶石般的雙眸瞪向褚冥漾,冷笑地說,「如果你要當這裡是陰間無所謂,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這裡比陰間還要難待幾百倍。」


他的薄唇吐出來的話讓人瑟瑟發抖,恐怖指數無限飆高。


土著見比較安全了,毛手毛腳地爬到褚冥漾床邊,樣子像極了蓬毛的熊,「同學,睡完一覺好點沒?」


褚冥漾一臉訝異地回答,「好、好點了。」


「那很好,但你錯過就學典禮,記得最少要到教室逛逛。」土著又笑了。嘴巴咧的大大的,樣子猥瑣到阳一腳踹過去。


「你這變態離我哥哥遠一點!」


碰的一聲,土著的臉卡進相同的洞裡,悶悶的說話聲傳了出來,阳依稀聽的懂他在抱怨著現在的小孩很暴力,忍無可忍的阳又補了一腳。


「嗷!」土著痛苦的叫了。


阳拍拍身上的塵土,轉過身自然地對褚冥漾說,「哥哥,你別理這變態。」


褚冥漾看著自家弟弟暴力的模樣,一時無法回過神,而帥哥也叫了他好幾次。


「啊?」褚冥漾茫然地發出單音。


「啊什麼啊?我再說最後一次,給我聽好。」帥哥不悅地喊道,一副很想扁人的樣子,「這裡是Atlantis學院,而你待的地方是保健室,不是停屍間!」


褚冥漾了然地點頭,帥哥繼續說下去,「Atlantis學院包括你們所說的高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有,招收的學生自世界各地而來,所以共修的科目幾乎都是不同的,因個人而異。」他看了褚冥漾一下,勾起冰冷的笑容,「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先選修精神科。」


阳看著哥哥一副備受打擊的樣子,輕輕拍拍他的頭,「哥哥,你的適應力有待加強。」


此話一出,其他人不由自主的點頭,全都一副很是贊同的樣子。


褚冥漾已經懶的反駁了,很乾脆的無視掉。


「那、那麼那個火車……」褚冥漾瞪大雙眼,嘴巴開開地問。


帥哥將橡皮筋拉下,重新綁起白髮,無奈地告訴褚冥漾,「校門口就放在火車前面,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了你也不用來了。」


「好了,我們也該去教室看看了。」阳制止了欲說話的土著,站起身朝著帥哥道,「這位……呃學長,能請你帶路嗎?」


「……我叫冰炎,那位學姊是庚,旁邊的變態叫羅林斯提爾。」冰炎奇怪地瞥了阳一眼,淡淡地道。


庚學姊笑道,柔柔地嗓音像是能夠魅惑人心似的,「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中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


「我是褚冥阳、他是我哥哥叫褚冥漾。」阳開口道,但卻又說了一句話,「學姊,蛇眼又跑出來了。」


阳一手摀住褚冥漾的雙眼,不滿地用血紅色的眼珠子緊盯著庚。


「抱歉。」庚驚悟地立即遮住雙眼,尷尬地笑了,然後轉過頭對土著說,「我只是要說一聲才等到現在的,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外了,請多少處理一點吧。」


土著無所謂的聳聳肩,「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


「放久了會有臭味。」學長不悅的皺起眉頭,接著一把抓住兄弟倆的手往外扯,「我要帶他們去報到了,你慢慢處理吧。」


阳發現學長走向據說排了很多東西的走廊後立刻拉住了他,後者疑惑地看了阳一眼。


「假如哥哥看到了他會吐,不能走後門嗎?」阳很是替褚冥漾著想,很快地就說出原因。


學長點點頭,拉著他們走向反方向。


* * *


誰可以告訴他們這是什麼情況?


雖然已經聽過亡者說過不少事情了,但教室會跳還會飛阳倒是不清楚,滿腹疑問的他只好問問經驗豐富的冰炎了。


「學長,我們的教室在哪裡……請別告訴我也在那堆裡面。」阳指著一堆教室的方向,不可置信地問著冰炎。


「嗯……我找到你們的教室了。」冰炎指了和阳方向相同的地方,瞬間毀滅了兩兄弟渺小的希望之火。


阳似乎認命了,沒有再問關於教室的問題,只是靜靜等著冰炎發話。


冰炎拿出一塊衝浪板對著他們說,「要追教室就要用這個。」


早料到褚冥漾想說什麼的阳快速摀住他的嘴,笑笑地問,「怎麼用?」


「看好了,我只做一次給你們看,這個東西要這樣用。」


冰炎一腳踏上板子,彎下腰從板子上面翻開一個小夾層,接著立起裡面的三角架子,架上綁著一條白繩,他抓起了白繩並且收緊在掌心,「這樣就可以用了。」


阳了然地說,「我懂了。」


「哼,褚你還不快上來。」冰炎又瞪了褚冥漾一次,阳可以肯定要是後者拖了一秒,他肯定會被打死。


接著冰炎掏出另一塊板子遞給阳,「既然你懂了,那你就自己用。」阳應了聲後默默接下。


「這所學校裡的每樣東西都有生命並且都有一個名字束縛他,就像我們腳下的板子也有名字,你需要他的時候呼喚他,用完的時候感謝他是基本使用禮儀。」學長很冷靜的說著,完全看不出一絲完笑的意味。


褚冥漾的表情又變了。


「唉……哥哥你別嫌麻煩了,要是你被別人用完以後沒被感謝也會不高興吧?」阳嘆了一口氣,準確地回答褚冥漾心中所想的話,畢竟他們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不了解哥哥在想什麼他也白活了。


褚冥漾喔了一聲,接著冰炎又道,「這傢伙的名字是斯林,另一個叫卡特,要用之前要這樣說:『請給我水上賓士速度,斯林。』」


同一瞬間,褚冥漾和冰炎所踩的板子浮了起來,「奔跑吧。」冰炎道。


剎那間兩人便衝了出去,阳只好依樣畫葫蘆地說,「請給我水上賓士速度,卡特。」


不久之後阳如願追上兩人,不料他們早就已經追上教室並且在說它的名字了。


「喂、你們兩個聽好了,這裡的每間教室都有它的名字,只有正確叫對名字,他們才會停下來讓你進去。」冰炎熟練地控制好斯林,穩穩地停在水上。


「我、我知道了……」褚冥漾斷斷續續地講,應該是怕到講不好話。


看到這樣的情景,冰炎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聽好了,這間教室的名字是: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長長一大串唸下來,估計只有阳聽的懂且記住了吧,因為褚冥漾根本一臉搞不清楚狀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他聽不懂。


阳靠近褚冥漾耳邊再說了一次,不過估計後者還是沒記住。


「請問,如果叫錯名字會怎樣嗎?」褚冥漾扯了扯冰炎的袖子,問道。


冰炎停頓幾秒,笑容詭異的說,「不會怎樣。」


突然遠遠另一邊也出現板子,上面有個穿著校服的男生正追著教室,但是他們都沒聽懂他在大喊什麼。


「那個笨蛋,叫錯名字了。」冰研一邊駕駛板子一邊回頭。


兩兄弟順著冰炎的視線看過去,那個人原本追的教室倏地靜止,水泥塊上面緩緩突出一塊『#』的形狀。


接著……那名男同學在一瞬間死在水泥塊的泰山壓頂之下。


冰炎對兩兄弟呆滯的表情很滿意,拋出一句話,「經常會有笨蛋叫錯教室的名字,然後教室就會發飆喔。」


他修長的手指著水泥塊,它正在左右扭動洩憤著,「大部分都會變成這樣。」


* * *


「學長。」褚冥漾一臉認命地說,「對不起我完全記不住。」


「我知道,因為你是笨蛋。」冰炎很順的說了一句話,聞言褚冥漾頭上降下三條黑線。


阳拍了拍褚冥漾,待後者轉過頭以後說,「哥哥,你就試試看吧,出事還有學長扛。」


「我警告你,你最好不要被壓死,不然我會很丟臉。」冰炎一個狠瞪過去,褚冥漾怕的連連點頭稱是。


嚥口水,褚冥漾戰戰兢兢地緩緩道出,「布、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那……?」


用手擋住了自己的臉,阳顯得很是無言,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樣子說,「為什麼偏偏在最後一個字出錯。」


他們的教室好巧不巧的也聽到了,並且以飛快的速度朝著他們飛過來,但他們身旁的冰炎似乎一點幫忙的意思都沒有,阳也只好自力更生,畢竟是因為他褚冥漾才會開口講的。


「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你要是再靠過來我就把你給炸了!」阳故作兇狠地朝教室喊著,因為虛張聲勢這種小事他還是會的。


教室抖了幾下,最後乖乖停在他們前面,甚至連門都幫他們開好了。


「做的好,進去吧。」多誇獎一句都會死的冰炎應是擠出一句話。


當三個人都進到教室以後,褚冥漾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回過頭朝著板子說話。


「謝謝你,斯林。」阳看到褚冥漾說了才愣愣地對著另一塊板子道,「卡特,謝謝了。」


雖然現在這個場景挺奇怪的,但在這所學校裡似乎一切都變的理所當然,當教室門緩緩關上時,門外傳來兩道聲音。


「不客氣,歡迎下次繼續光臨。」


那是一個很特殊的聲音,細細聽你會聽到一個像沙啞老人而一個則像幼兒的聲音,既詭異卻又和諧,似乎本來就該是如此。


——就如同阳的存在一般,既特別卻又平凡無奇。


tbc.


喔天啊,差一點點就要照原作寫下去了……


ㄟ嘿,其實我本來想讓漾漾被壓扁,不過基於阳的設定,只好讓這劇情不見了嗚嗚嗚


話說回來,我好像也還沒寫阳的設定(?


唔……總而言之阳是個哥哥至上的孩子,在他眼裡什麼都沒有哥哥重要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