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9|回復: 3

[原創文] 無題(2/13 更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2-8 22:01: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絕卡西斯 於 2018-2-13 00:13 編輯

大二那年,她無預警地消失了。
沒有徵兆、沒有告別。
沒有她的世界照樣運轉著。
好像沒有人在意,也不曾為她的離開駐足。
只有她們共有的時間,在那一刻被凍結。

再次聽到她的消息,是畢業三年後。
還記得那是個炎熱無風、讓人想一直待在冷氣房足不出戶的午後。
店裡一年開不到幾次的電視被心血來潮的打開播報著當日新聞。
熟悉的名字竄入耳中,站在流理台清洗咖啡杯的人頓了下。
迅速抬起的臉龐用著沒人看懂的情緒聽完整則新聞。
之後所有聲音好像被隔絕於外,世界像被按暫停鍵、停止了轉動。
良久,手中咖啡杯落地發出刺耳碎裂聲,世界重新運轉。

「昨日晚間在XX路驚傳警匪追逐,杜姓歹徒疑似吸食毒品而被警方盤查,杜嫌為脫身竟隨機抓了一名幼童當作人質,並且持槍逼迫警方往後撤離。雙方一度僵持不下。直到談判專家到場分散杜嫌注意力,一名晨姓員警趁機接近救下幼童,並與其他警力合力把嫌犯制伏。交戰過程中,晨姓警員遭嫌犯近距離開了兩槍,一槍擊中右腰,另一槍則擊中左胸靠近心臟位置,在場警力急忙將晨姓員警送往醫院,經過搶救後,仍未脫離險境,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

她曾說過,她的夢想是當一個警察。

-

襲警事件發生後,電視新聞持續爆了一個多禮拜,除了起底嫌犯的身家背景,受傷警員的種種也在記者們的努力追查之下一覽無遺。
小學的體育校隊、國中校排前百、明星高中畢業,雖然學測考的不如意,但也還有公立中段的學校可以念,大二休學去報考警專,兩年畢業後,任職於臺南市刑大…,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生長在臺北的她會毫不猶豫的填選南部當第一志願。基本背景介紹完後,就開始深入追查她的交友狀況和一些生活瑣事。
令眾記者最覺得可惜的是,她的家人始終不出面接受訪問,任由名嘴們將自家人講的天花亂墜,仍沒有任何風吹草動。

她還在昏迷,還沒有脫離險境,網路上的集氣文讚數已經破百萬,卻沒有任何幫助。

世界還是運轉著。
但沒有人發現,某個被遺忘的時間軸開始向前行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2-8 22:09:0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剛開始還以為『他』是毒販呢....
感覺會很有趣,會繼續追下去的,所以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2-8 23:27:1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很有趣呢!
希望大大能繼續寫下去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2-13 00:12:39 | 顯示全部樓層
炎夏,熱到人一恍神眼前就出現海市蜃樓。
當人潮都往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避暑,藏於小巷弄內的咖啡廳顯得格外清幽。
店主是一個二十多歲、大學畢業的淺褐髮女孩,戴著眼鏡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濃郁的咖啡香、精緻可口的簡餐,以及佈置溫馨整齊的環境,為這家小小的咖啡廳帶來穩定的客源,店內不會擁擠,很適合某個無事的午後駐足於此。

-

若有人問起:一個才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怎麼會這麼大膽的獨自開起一間店,而且還藏在不容易找到的巷子中?
店主會眨眨眼睛,笑而不答。
若是不斷追問,眼前就會出現當日限定的甜點,讓人沉淪在糖與奶油的幸福滋味,忘了問題。

答案只有少部分人知曉,但大家心照不宣。

-

「我說小恩,這樣收留一隻來路不明、還可能有飼主的小狗,這樣好嗎?」喚作小恩的店主為常客送上餐點時,立刻被問了這兩天頻繁出現的問題。

輕輕放下餐盤,小恩順著客人的視線看到正在吧檯下玩跟屁蟲遊戲的一貓一狗,灰貓輕巧的走在前面,時不時用尾巴逗一下後方的黃金毛球,小狗狗開心的屁顛屁顛跟在後面想抓住那條細長的東西。牠們已經玩一下午了。

「沒關係的,獸醫說他會想辦法連絡原本的主人,現在狗就暫時寄放在我這裡」搔了搔臉頰,小恩露出一個無奈又帶點愉快的微笑。

-

因為自己就住在咖啡廳的樓上,家裡養的灰色虎斑貓─Ace─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店寵,有不少客人是專門來看貓的;至於那隻跟在自家貓咪後面的黃金獵犬幼犬,是前幾天下起午後雷陣雨時,發現牠窩在門口瑟瑟發抖,一時腦衝的結果就是把小狗拎回家、洗了個溫暖的澡。
至於為什麼會判斷是有人飼養的,理由在脖子上的藍色項圈,但牌子上只有狗的名字,並無其他資訊。雨停的傍晚,她帶著小狗到熟識的獸醫診所檢查,順便看看體內有沒有晶片可以通知飼主。
在候診室等了一會,獸醫走出來用一種微妙的語氣說飼主現在不方便把狗接回去,能不能先寄養在她那裡。人還發楞著消化訊息,狗倒是像聽懂人話的搖著尾巴、開心往「新」主人撲去。受不了那雙水汪汪大眼的攻勢,小恩只好又把狗給帶了回家。

雖然是幼犬,但卻懂得大部分的生活常規,也聽得懂人話,除了對自己和Ace會表現得比平常更憨呆,跟客人們的互動又溫馴又討喜,小恩也樂得多一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在家裡和店裡賣萌,調劑大家身心。

-

拉下店門,小恩抱起玩累睡著的小毛球,叫上在一旁打頓的Ace,緩步踏上櫃台後的暗梯,回到二樓舒適溫暖的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