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2|回復: 0

[同人文] [特傳架空] <赤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31 20: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ont=微軟雅黑]     

1.極短篇型

2.此為夏千

3.BE

4.本人文筆........







能接受以上者請往下滑
























                                                                          <赤夏>


  一年盛夏。
   蓊鬱的林子傳出一聲槍響,商家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結伴進林,只見一名穿黑西裝的男子持槍帶著一抹安心的笑容倒臥在血泊中。
經檢察官全力搜查下,意外發現這名男子就是兩年前名門雪野家血案中消失的長子,也在不遠處尋獲雪野家次子屍體,而長子恐怕就是這宗血案的兇手……

無聲的雨水沾濕了我的髮絲,眼前只剩下一片無情的鮮紅色調,遠處吵雜的叫賣聲、節奏感十足的陣陣鼓聲在我耳裡僅是「嗡—嗡—」的雜音,閃爍的燈光好似一位又一位的傑克提著南瓜燈迷失在死亡的盡頭,剎那間,視線裡唯一的色彩也離我遠去,空虛冰冷的黑色,逐漸匱乏的氧氣,朦朧的意識,沒有說好的蘋果糖,這是哥哥贈與我的,最後的禮物。
  「蔚冬~走啦!我們去打球。」「蔚冬~吃飯囉!」「蔚冬!快一點! 紙芝居要開演了。」「蔚冬!我們一起……」一起玩耍、一起躲給老師找、一起被罵,明明自己也打不過,卻總是站在前頭保護被欺負的我,儘管我們只是同父異母兄弟,身為嫡長子的他,也不必對我這麼好,但他總是笑笑說:「因為夏天的孩子要保護冬天的孩子啊!」
  從小就體弱多病的我,一直是家中大人們的重點關注對象,想要到人多又熱鬧的夏日祭典去玩,簡直是天方夜譚,千方百計想要帶我去祭典玩的哥哥免不了被父親抓去訓話,再偷偷帶著祭典名產―蘋果糖安慰沒能去成的我,明明害他被罵的人是我,卻反過來安慰我,哥哥果然和他的名字一樣溫柔呢!
  「咦!夏和哥你要回來了嗎?」接起話筒,熟悉的溫和嗓音便告訴我這道突如其來的好消息。
  「嗯!已經到車站了,大約在二十分鐘左右就會到家。」
  「可是哥你不是…」話才了說一半。
  「今天已經是祭典的最後一天,不是嗎?都說好要帶你去祭典玩,就算再忙我也會趕回來的,對了,怎麼是會你接電話? 爸、媽、三木管家不在嗎?」
  「好像是公司那裏出了什麼問題,不久前才剛出門了,怎麼了嗎?」
  良久。
  「沒什麼,不說了,我要下車了,等會見。」
  自從哥哥考上東京的大學,我們已經有一年沒見了吧!在藥物的長期治療下,雖然還不到可以劇烈運動的程度,但出門活動、上學早已不再是夢想,不過唯有祭典,我還是想和哥哥一起去。
  哥哥溫暖的大手拉著我走在熱鬧的祭典上,萬人空巷的場面和販賣各式各樣我從未見過的商品攤販,使我每走一步便不停地東張西望,每回看見新奇的事物就忍不住開口詢問。「哥!你看這個。」「哥!那是什麼?」
  「哥,你怎麼了?」面對一路上都不說話的哥哥,我不禁問道。
  「哥?」「哥?」有些疑惑的看著沒反應的哥哥,我再度出口喚了幾聲。
  哥愣了愣,停下腳步。「沒什麼。」他搖了搖頭。
  「喔!那我們到底要去哪裡?」這次哥哥沒有停下腳步,只是回過頭對我笑了笑,眼裡的冷漠,在我被其他東西吸引住目光時,一閃而逝。
  不知不覺,我們走出了壅擠的人群,唧唧蟬鳴,微風吹過,枝頭上的樹葉沙沙作響,夏日裡的森林美不勝收,霎時,一震劇痛自腹部襲來,我瞪大了眼,看著哥哥一手持著刀刺進我的腹部再狠狠抽出,閃著寒光的刀身沾染了鮮紅。「為…為甚…麼…」我們不是兄弟嗎? 我不明白,你說夏天的孩子要保護冬天的孩子不是嗎?「不再是了。」總是引以為傲的默契,同時也說出了我最不願意聽到的答案,我不明白,夏天的孩子要保護冬天的孩子不是嗎?
  「滴答!滴答!」雨水在綻開的鮮紅上漣起一圈圈的波紋,青年把倒臥在血泊中的少年輕輕抱起,小心翼翼得放進一旁以草叢掩蓋的洞口,一點一點將有些兒濕潤的土壤覆蓋住少年,俊俏的臉龐滿是憔悴、哀傷,名為冷漠的面具早已被雨水沖刷殆盡,忽然地,女子一身淡紫色洋裝撐著一柄純白雨傘,踏著一雙紫色細高跟鞋出現在青年後方。「這樣真的好嗎?雪野。」
「不關妳的事,妳只要把妳那部分搞定行了。還有,我不姓雪野。」青年皺了皺眉。
「藥師寺就藥師寺嘛!我家表弟真是愈來愈不可愛了…」
又一年盛夏。
一身黑西裝的男子一手拎著相同色調的公事包,另一手拿著與他的年齡不大相符的兩支蘋果糖在蓊鬱的林子中倚著樹坐下,兩支蘋果糖則放在一旁的草地上。
「對不起,我來陪你了。」
  一聲槍響,鳥獸害怕的四處逃竄,祭典上的商家紛紛停下手邊的準備工作,結伴進林,只見一名穿著黑西裝男子一手持槍帶著一抹安心的笑容倒臥在血泊中。



         















                                                                                           <完>







****************************************************************************************************************************************************************************************************************************************************
原本就是自己寫爽的,沒想到會被我們學校的校刊選上,好意外!!!

被同學嘴很久啊!
P.S果然校搞總編換個人,標準就不太一樣了,以前可是怎麼投稿怎麼落選.......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