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雨默靈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X特傳】關於那些。 (0505/更新02下)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8-2-5 13:18: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雨默靈 於 2018-2-5 19:14 編輯

01

虞因將小綿羊在警局前面停好,再將安全帽放置在踏板上後便提著一袋早餐東張西望的進了警局。

「阿因?你怎麼來了?」一進警局便被熟識的鑑識緊張的關心,畢竟前科太多的他總是帶給他們許多意外的驚喜。「又、又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啦——」虞因搔搔頭,「大爸叫我送早餐給二爸....他不在嗎?」

「哦、老大去支援一個鬥毆事件吧,應該等等就回來了。」玖深如此說道。「要不你先等等他吧——我快睏死了....」

見玖深臉色不太好,虞因隨口關心道,「最近又有什麼難搞的案子嗎,大家怎麼看起來那麼累?」

「還不是那個——不對、阿因別想套我話!我可是被老大跟佟下了封口令的!」

虞因看玖深如臨大敵的樣子覺得好笑,「我也就隨便問問,玖深哥你不用這麼緊張....」況且他最近也停忙的,沒空扮演正義使者。他視線一轉,嘴上的話轉了彎,「你不是要去睡覺嗎?我看二爸也快回來了,我就在這裡等他吧。」

「那我先去休息了....你別亂跑喔!」玖深一步三回頭五步一哈欠的樣子看的虞因內心狂笑不止,他在怎麼樣也成年了吧,有必要那麼誇張嗎...?

等玖深完全走遠了之後,虞因帶笑的臉沉了下來,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喂,是我....原世界這邊有什麼狀況嗎?對、中部。」虞因的臉色越來越黑,大有想要就地扔下早餐衝出去的味道,「白袍?白袍能對付那個人?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對面說了幾句話,虞因漸漸冷靜下來,「沒有,你想多了。不關我的事。」

他一把掛掉手機,煩躁的揉揉頭髮。雖然已經決定不管那邊的事,但是在他的生活圈附近真的讓人很煩躁啊....也不知道那個接任務的白袍靠不靠譜。虞因咬唇思索了下,決定——還是遠遠的、去看一眼好了。

啊…還有早餐——正當他欲將那袋大爸的愛心早餐直接扔到虞夏桌上一走了之時,當事人領著一班被揍成豬頭的跟班們出現了。

而且還很順手的給他灌了一拳。「鬼鬼祟祟在我位子上幹嘛?」

「痛誒,是大爸叫我拿早餐來給你啦!」好心沒好報——下次他打死不幫大爸送早餐。

「是喔,那真是抱歉,誤會你了。」虞夏用完全沒有高低起伏毫無誠意的聲音道了歉。

虞因想——要不是眼前的人是他二爸....他應該會用法術直接給他炸下去。

「二爸你又隨便揍人?小心又被投訴啊!」

「誰隨便揍人了....誰叫他們欺負弱小。」

那個虞夏所謂的“弱小”從他身後緩緩的走出,剛剛躲在後面沒被看到,虞因這才發現那名黑髮青年的存在。

仔細一看,黑髮青年卻是毫髮無傷,不知道是虞夏救的及時還是他本身運氣好?不過,他身上好像有熟悉的力流...難道他是?虞因暗自打量著。

黑髮青年似是感受到虞因視線的打量,抬起頭對他微微一笑,「你好,我是褚冥漾。」

自己的臆測被證實,但虞因卻沒多麼高興。畢竟褚冥漾可是她的弟弟。

說起來他們也很久沒見了,自從....那件事之後。雖然並不是她的錯,她甚至只是個揭開事實的人。但他只是無法控制自己去幻想,如果他什麼還不知道、或者他能忘掉一切,或許....

「臭小子,發什麼呆?別在這裡擋路,太閒滾回家睡覺去。」

虞因揉揉鼻子,壓下心底的感傷,回嘴道,「你才該睡覺,小心我叫大爸抓你回家喔!」

虞夏拋了一記眼刀給他,覺得扳回一城的虞因心滿意足的準備依照他二爸的囑咐滾走。什麼叫他很閒!他也是很忙的!

臨走前還不忘回頭瞥一眼褚冥樣,用意念傳達道,『出來之後來找我,學弟。』

「學...咦、誒?」受到震驚的褚冥漾不由自主喊出聲,被一旁的虞夏投以異樣的眼光。

「怎麼了?」

「沒事哈、哈哈。」只是內心受到的衝擊有點大。怎麼出門幫老媽買個醬油都可以遇到火星人啊!





「虞因...學長?」

「坐吧。」虞因指了指眼前的位子,示意青年坐下。「別緊張,只是想問你幾個問題。」

褚冥漾愣愣的看著剛剛在局裡還跟那個警察有說有笑的青年此時彷彿換了個人般,臉上沒有半絲笑容。

明明是同樣的五官,只是沒了笑容、撩起了頭髮,但眼前這個人卻跟十分鐘之前的那個判若兩人,渾身氣質大庭相異,說是雙胞胎他都信。

最明顯的是眼底的冷漠,似千年凝固的寒冰,冷的教明明身在七月炎夏的褚冥漾直打冷顫。

虞因不知是沒發現他的異常,抑或是全然不關心,把手機推到對方面前,逕自問道,「接了這個任務的是你嗎。」

明明就是用肯定句,做什麼用疑問句的句型。褚冥漾暗自滴估。「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他明明剛剛才接了這個任務,想說可以順道回家看看,怎麼不到幾個小時就有人知道了!火星人就是火星人!

虞因看著褚冥漾疑惑的臉,又說道,「我希望你可以在兩天之內解決這個任務。」畢竟他後天要出趟遠門,出去之前沒解決這事他不放心留在這的家人。

「是....兩天?上面的期限明明寫一個月…!」而且這是白袍任務欸!不是無袍喔!

兩天會不會太為難他這個菜鳥白袍了!

「你拿到白袍也有兩個多月了吧,這種時間我已經拿到紫袍了。」虞因略爲奇怪的看了眼臉上幾乎寫著天崩地裂的學弟,「如果不行就是你學藝不精,回頭讓冰炎再加強訓練吧。」

威脅!這絕對是威脅!哪裡來的魔鬼!竟然搬出他學長威脅他!我、我....也不能反抗。「我會努力的...」

虞因的臉上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但褚冥漾打包票,這跟爽朗兩個字差了十萬八千里!現在的虞因學長看起來就像惡鬼大BOSS聽到屬下成功佔領世界的樣子啊!

「有事就給我打電話。不論發生什麼事千萬不能波及到這邊的居民。」虞因又囑咐道。見處冥漾乖乖的點點頭方才滿意地起身。

「對了,小玥她....你姐最近還好嗎?」

「恩?呃....還不錯啊?」褚冥漾還來不及細想虞因為什麼認識褚冥玥,對方就已經開了傳送陣離開了。

留下褚冥漾一個人對著兩杯壓根沒動過的咖啡發呆。

「對了,我要怎麼聯絡他呢?」褚冥漾連忙拿出手機,準備請千冬歲幫他查查有沒有虞因的號碼。

一打開通訊錄就發現對方已經非常貼心的幫他輸入了。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時候。

「哈、哈哈...」這種小事才驚嚇不到他呢。他好歹也是受過三年訓練的半火星人!

下一秒,虞因的簡訊便傳了進來。

『別再發呆了,快去做任務。』

好的,這真的嚇到他了。褚冥漾欲哭無淚,決定自己還是乖乖的去做任務,以防被人24小時監視。

-
後記:

可憐的漾漾....又被壓榨了(喜見樂聞)

BTW改標題純粹是因為字數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8-2-5 18:05: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改版之後……感覺阿因更威了,真·火星人之王、的fee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8-2-8 16:54:25 | 只看該作者
玉兔琉璃 發表於 2018-2-5 18:05
改版之後……感覺阿因更威了,真·火星人之王、的feel

很高興能讓你這麼覺得.....
畢竟是黑袍嘛哈哈哈還是必須有些變臉(?)技能

感謝留言呀^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8-2-8 17:51:41 | 只看該作者
嘿同學 麻煩跟妳已經寫完兩章的朋友多學學好嗎^_^
(哇哈哈哈我終於可以來正式催稿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8-2-8 18:49: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欸你居然重來了……雖然劇情整理修改的不錯( ̄Д ̄)ノ可是原來的後續要等好久了#(趴             說好期待我更文結果更了人呢?*^O^*(燦笑                萬年潛水員~(舉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8-2-9 14:21: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默語悄悄 發表於 2018-2-8 17:51
嘿同學 麻煩跟妳已經寫完兩章的朋友多學學好嗎^_^
(哇哈哈哈我終於可以來正式催稿了) ...

我、我昨天到今天也是有寫四千多呢!
人家也是很勤奮的....吧?
(話說你最近到底是在勤奮什麼啦!害我有點小小小愧疚!)(其實沒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8-2-9 14:23: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逆蝶彼岸♪ 發表於 2018-2-8 18:49
欸你居然重來了……雖然劇情整理修改的不錯( ̄Д ̄)ノ可是原來的後續要等好久了#(趴             說好期待 ...

哈哈哈哈對,人生就是要各種改變各種重來(欸不對)
我會努力讓你等...不要那麼久的?

我人一直都在這裡!沒有跑掉!
我在海底活的很快樂ww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8-2-12 16:38: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妳終於回來了(;´༎ຶД༎ຶ`)                    等了好久還以為妳棄坑了呢~ (☍﹏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8-3-7 19:18: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是誰說要在寒假修完文的呀?(危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8-3-24 13:14:27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啊啊啊!!!
好期待!!!ヾ(◍°∇°◍)ノ゙
大大的文筆真好 看了很舒服【?
已收藏√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