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9|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言情] 虛.實——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6 15:04: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夏禹天 於 2018-2-2 16:44 編輯

前言
  自由,是什麼?
裴多菲曾說過:「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自由,是比生命、愛情更為珍貴的一個「夢」。

章一 初夢
在繁華的S市大街,每到平日,車輛總是來來往往,想要過馬路,就得跳起恰恰,才能從車子和車子中間穿過。整條大街都是車子的引擎聲和人們談話嘈雜的聲音,其中,最為明顯的是那兩位國中女同學的尖叫聲。
  「蛤?妳主動去抱他?!」簡莫一聽到夏禹熙和她講的事,不小心講太大聲,在前方的路人轉過頭來看她,以為她是神經病,她便立馬用手摀住嘴,向前方的路人點頭,表示歉意。在一旁的夏禹熙不理她,反而拚命的往前走,裝作不認識那位瘋子。
  簡莫追了上去,「欸!妳等一下啦!」夏禹熙聽到有個瘋子在後面追著她,她的步伐更是越走越快,最後乾脆用跑的。
  「站住!妳…妳給老娘說清楚喔!妳跟他在交往嗎?妳如果不誠實招來,我就直接去問本人!」
  夏禹熙慢慢的停下腳步,轉頭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幹」。
  簡莫走到夏禹熙的身旁,那一臉欠揍的神情實在令人手癢癢,「怎樣!不會…被我說中了吧?!」
  看來她誤會很深…
 「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我就跟妳說那是夢了,夢!姑娘,請問妳聽的懂國語嗎?還是要我跟妳說英語?」
 「…妳有說?隨便啦!反正妳現在把一整個經過都說清楚,不然,可別怪我不客氣!」簡莫捲起袖子,想裝作很有殺氣的感覺…
 可惜,完全沒有!
 夏禹熙一想到她剛剛說要去問本人,就嚇得屁股尿流,不是因為她捲起袖子很讓人害怕,而是因為她知道簡莫從來不說謊,絕對不能讓她衝動!
 「先說,夢通常都和現實相反,妳不要自己在那邊腦補喔!」夏禹熙輕嘆口氣,便開始訴說她所夢到的事…
 ………
 在一間小教室裡,有五位同學正專心的聆聽老師講解英文課文。
 「黑板好的,自動下課。」老師把英文對話上完後便蓋上課本,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呃…老師還是一樣霸氣啊,哈哈…」唐慕冷笑一聲,教室氣氛有些僵硬,為了化解這尷尬的氛圍,簡莫提議:「哈…對了!等下操場上會有籃球比賽,要不一起去幫顧偉辰加油?」簡莫邊講,眼睛也跟著往夏禹熙看,「妳應該會去看吧!」又是那欠揍的臉,可她說中了,夏禹熙無法反駁,只能默默的說「嗯」,因為只有簡莫知道她的秘密。
 正當她們兩還在聊天時,另外三人已走到外面去了。
「欸?他們人呢!」簡莫一回神,眼看就只剩她兩人還在教室裡,「欸,走了啦!」簡莫一把拉起夏禹熙的手,往操場衝去。
 跑到操場,看見坐在PU跑道旁階梯的三人,一開口就是髒話。
「靠!你們很沒品欸!」簡莫氣的怒吼。
「兩個長舌婦還敢嗆!」高雲也回嗆一句。
「怎樣啦!」
「不爽啦!」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吵個沒完。
 他兩都是不敢認輸的個性,一定要拼個輸贏,夏禹熙也很不想多管閒事,但他們講話的聲音真的太大了,全部人都在看他們吵架,在不管的話,恐怕全校會有一半以上的人認識她了。
 「好了啦!要看比賽就坐下,不看就給我滾!」夏禹熙席地而坐,比起別的事情,他更在意球場上的那人。
 簡莫「哼」的一聲,跟著坐下,顯然心裡有些不服,但她也不能太超過。
  高雲也座了下來,看著簡莫說:「呵!我贏了!」
  簡莫百思不得其解:「蛤?」
  夏禹熙聽到他兩還在談話,「嘖」一聲,斜眼凝視著那兩位。
  他們第一次看夏禹熙那麼生氣,便立馬閉上嘴,下意識的座正。
  
 「嗶—」比賽中場暫停,比數相當接近,目前比數三十比三十一,由學長暫時領先一分,比賽十分激烈,誰也不讓誰,因為這場比賽的賭注很大,贏的人可以和夏禹熙交往。
 夏禹熙在學校很有名氣,可惜她本人並不知道,純情的她贏得不少男同學的芳心,誰也不知她早已心有所屬!
 顧偉辰坐在一旁的休息區,低著頭想事情。
  時間只剩兩分鐘了,要是防守不守好,又被學長們得分,勝算就很低了,四位隊友也為此納悶。

 「欸,妳希望誰贏啊?」簡莫拍拍夏禹熙的肩膀,斜眼挑眉。
 我去!真想插瞎妳的眼睛!
 「當然是…」夏禹熙都還沒說完,裁判就吹哨,比賽中場暫停時間結束,比賽繼續開始。
 「啊!比賽要開始了,先看比賽,等下再講。」
 這個花癡完全沒救了!
 簡莫輕聲嘆口氣,專心注視球場上激烈的比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1-19 17:37:24 | 只看該作者
章二 擁抱
「起步〜走。」老師宣布可以放學,班長便整隊帶全班離開教室。
  放學時間是一整天下來最開心的時光,因為可以和好朋友一起聊八卦!
  「欸!」簡莫輕拍夏禹熙的肩,小聲的在她耳邊說:「妳有打算和她們講妳的夢嗎?」簡莫的話中透露出些許期待,好奇另外兩人如果聽到那個夢後會露出什麼表情。
  在班上,夏禹熙、簡莫、唐慕和宋瑾研四人是很好的朋友,回家的路都一樣是出校門的左邊,所以放學總是一起走回家。
  「喔…好,那妳去講。」夏禹熙看到簡莫一副很期待的樣子,也不忍心拒絕,就隨她去吧。
  「欸欸,今天早上夏禹熙跟我說她夢到顧偉辰,妳們要聽嗎?」
  「當然好!」唐慕和宋瑾研異口同聲的說。
  凡事只要是和顧偉辰有關的事,班上女生幾乎都很感興趣,因為班上有很多女生都在暗戀他。
  顧偉辰,身高、長相是女生理想型,資優生,看似純情,但其實是個大變態。在學長、姊界裡頗有名聲。
  「那我開始講囉…」
  ……
  「嗯嗯,然後呢?誰贏得比賽?」唐慕越聽越興奮。
  「妳是白癡嗎!會讓簡莫那麼興奮告訴我們的事,絕對是顧偉辰贏了啊!」宋瑾研有些激動。
  她說對了,如果不是什麼勁爆的事,簡莫絕對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光夢到顧偉辰就夠勁爆了!
  「精彩的來了!不如…後面就交給妳來講吧!」簡莫看著夏禹熙挑挑眉。
  果然,精彩的部分還是要當事人說比較有趣。
  三人眼睛直盯著夏禹熙,就像三個小朋友一樣,讓夏禹熙想說不也難。
  「…好啦!」
  「耶〜」
  夏禹熙輕嘆口氣,繼續說完她所做的夢……

  「嗶〜」裁判吹哨,比賽結束,比分三六比三四,由七年級獲得勝利。
  全場的歡呼聲大的不像話,但在這當中也帶了點失落感。
  「九年級的學長真可憐,聽說這次的比賽有一個打賭,七年級和九年級兩隊的隊長為了一個女生才比賽的,那個女生好像叫夏禹熙吧…,就那個在學校挺有名的女生,真羨慕她啊!」旁邊有位學姊正在和她的同學聊天,剛好被簡莫她們聽到。
  夏禹熙有些半信半疑,心想如果是真的,那她肯定會感動的痛哭,突然想到今早顧偉辰和她講的事…
  「我今天有一場籃球比賽,如果贏了,要不…妳主動來親我?」
  ……
  「欸,妳老公贏了欸!而且還為了妳…」簡莫竊笑,邊說:「是不是該給個什麼勝利親吻呢!」
  簡莫只是開開玩笑,在她的心目中,夏禹熙就是個害羞內向的人,不可能會真的去親的!
  簡莫還沉醉在她的幻想的同時,夏禹熙已不知跑去哪裡。
  「嗯?人呢?」一回神,看見的是空蕩蕩的位子,感覺簡莫小朋友被拋棄了。
  「哇啊〜〜」全場歡呼聲突然變更大了,因為在操場上有一對現充正互相擁抱著。
  簡莫看見操場上的那個女生,因為她離太遠了,視野有些模糊,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身高差,「夏禹熙和顧偉辰?…不會吧?!」
  「…有很多人在看欸,沒關係嗎?」顧偉辰是有些高興,那是夏禹熙第一次主動去抱他,今早講的話只是開玩笑,雖然不是親吻,但擁抱就已經不錯了,如此難能可貴,愛面子的他,也心軟了。
  「沒關係的,謝謝你沒有把我給別人。」夏禹熙繼續抱著她的愛人。
  「妳都知道了啊!」
  「嗯!你能贏我很開心喔!」
  就這樣,他兩只沉醉在兩人世界裡,完全不顧單身狗的感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2-8 10:24: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賽!!好多砂糖喔!
怎麼這麼甜阿
這就是美夢成真了,是吧?
閣下寫得文文超級合小的的胃口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