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3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鋼彈SEED】距離(阿斯蘭X基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2-12 15:2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雪ˇ 於 2017-12-12 15:26 編輯

*短篇
*鋼彈SEED同人
*還有人記得這部時代的眼屎嗎XD





說實話,基拉不是沒有難過。
不、用『難過』來形容,或許有些不恰當⋯⋯這種心情該如何形容?
他其實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

伸手握緊了胸口的衣服,純白的禮服頓時被扯出了皺紋。明明應該為好友跟姐姐的婚禮而感到高興,卻不是味兒,硬扯出的笑容總是帶點苦澀的味道。更令他難受的是,今天的確是一個值得開心的日子,他卻欺騙不了自己的心情。

他想,最為接近的形容詞,應該是『揪心』吧。

這樣想著,注意到卡嘉莉投向自己的視線,基拉馬上一如以往地回以溫柔的微笑。前者卻有點疑惑地偏過頭,然後筆直地走向基拉所在的露台。

「你這傢伙該不會是喝醉了吧?」她一身雪白的長裙,潔白的臉蛋上畫著平常少見的豔麗妝容卻不會讓人覺得凡俗,頭上披上輕薄的頭紗搖晃搖晃,純潔輕盈。基拉覺得如果自家姐姐不開口說話,舉止再莊重些,她肯定能拿到奧布小姐選舉的頭三。

對上卡嘉莉帶有疑問的眼神,他只是微笑著搖了搖頭,然後開口:「你今天很漂亮。」

原本潔白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紅暈,她有點不知所措地睜大了雙眼,用基拉聽不到的聲音咕噥幾句,最後落荒而逃般拋下了一句「你這傢伙竟敢調戲姐姐我去找姐夫教訓你」便飛快地逃開。

基拉失笑了幾聲,終歸平靜。他沒想過稱讚的效果居然如此顯著,雖說他唯二直率地稱讚過卡嘉莉的外表只有這一次和上一次在沙漠之虎面前,而且上次他也說不出能讓卡嘉莉高興的感覺。這次看見她害羞的模樣,感覺賺回來了。

但那種揪心的感覺又隨之而來。

他靠上露台的扶手,仰頭凝望星空長呼出一口氣。就這樣安靜地仰望著夜空,未幾,背後又傳來一陣沈穩的腳步聲。那是他的好友特有的腳步聲,不重不輕,卻總是剛好對上基拉的心跳頻率。

「唷,阿斯蘭。」基拉並沒有回頭,他背對著來者打了個招呼。後者頓了一頓,接著以他一概溫醇的聲線回應:「你總能知道是我,基拉。」


基拉覺得這是自己今天晚上第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阿斯蘭走到基拉右側,也學他一般靠在露台的圍欄旁。未有說話,阿斯蘭便向基拉伸手遞出了一隻高腳酒杯,裡面如紅寶石般泛紅的液體在夜幕下倒映著星光,陪襯著微風吹起大海般的藍色髮絲,他一身修長的燕尾服仿似童話中的王子,一人一星空一酒杯漂亮得夢幻,虛幻得炫目,基拉不禁半瞇起眼睛。

像是被魅惑了一般,他不自覺地接過了阿斯蘭手中的酒杯,兩人默契輕輕碰杯,然後一飲而盡。

基拉舔了舔殘餘著酒的下唇,發現剛剛清空的酒杯又被添滿了暗紅色的液體。他不解地抬頭,看見阿斯蘭露出了像是做了惡作劇的小孩般的笑容,舉起了一瓶新開的紅酒,同時以眼神示意基拉喝掉剛剛添的酒。
基拉拿起酒杯,仰首飲盡。

這樣重複了大約五、六杯,直到紅酒瓶見底,阿斯蘭才停下添酒的動作。

「怎麼了?突然想把我灌醉?」基拉笑問,這樣快速地吸入酒精使他的體溫升高,他覺得自己有點微醺,卻意外地很享受這種感覺。

「卡嘉莉說你對她耍流氓,叫我好好教訓你。」阿斯蘭又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瓶紅酒,「你還要嗎?」

「你還要教訓我嗎?」基拉反問。

「這瓶不是教訓,而是作為好兄弟的證明,你就陪我喝吧。」

他聳了聳肩表示沒有反對,見狀阿斯蘭便替基拉的酒杯添酒。基拉記得別人對他的評價是無欲無求,你給、他就接受,你不給、他也不強要。對事且是如此,何況對人。

又一次碰杯,再一次飲盡。兩人都沒有開口,只是有默契地重複著同樣的動作,也沒有人想要打破這一刻的寧靜。

會場內的喧嘩熱鬧,彷彿宛如隔世。

如果時間永遠可以停留在這一刻。

肩膀上突然感到重量,一股熱氣從右邊傳來,基拉轉過頭,發現阿斯蘭的手搭上了他的左肩。兩張臉靠得很近,阿斯蘭的臉就在他的右邊,他突然想到那是只要再靠近一點點就能吻上去的距離。

但他看著那張熟悉的俊臉,只是看著。

「跟卡嘉莉結婚之後我便會留在奧布了,我其實很不放心把你留在PLANT。」放在基拉的肩膀上的手稍微收緊了些,「你記得早飯要好好吃,要小心評議會的又狡惑又色老頭們,不要當老好人,做人要有點戒心,要樹立些威嚴,不要逞強,有什麼事記得找拉克絲或我⋯⋯」

「我知道了,阿斯蘭,沒事的。」

基拉不知道聽了那段聽過無數次的叮嚀之後的自己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只記得他很努力在嘴角扯出了一個弧度,像是要強調自己一個也會過得很好、也不知道是要說服誰一般:「——我沒事的。」

也許過了許多年之後,他也會依稀記得那時的阿斯蘭看到自己的表情後眼神裡閃過的一絲痛苦,然後他感覺到左肩上收得更緊的力度、使他感到痛的力度,基拉有點吃痛地皺了皺眉,卻始終沒有退開。

或許、他到死都會記得,這是他們一次最親密的身體接觸。





銀河裡的星宿,流淌著一條又一條七彩光譜相交的河道。幾億光年外的天體燃燒時所發出的光芒,昂首遠觀,仿如仙境;倘若近看,豈不只是殆盡的灰燼。

或許、他們的距離,剛好。









後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回坑,國小時看的鋼彈種子,那時還沒意識到BL這回事,單純很喜歡兩人的互動,上了國中才開始明白,原來國小時的我已經踏上了不歸路了啊⋯⋯
淺談AK,阿斯蘭和基拉都是很溫柔很體貼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算很熟悉對方,卻給我一種永遠都不會在一起的感覺。也許就是太熟悉,他們只能是靈魂伴侶,卻不會相戀。在我眼中他們已經超越了相戀的層次,而是相生。當一個眼神都能看懂對方的意思,一下腳步聲都能知道是他,戀愛根本沒意義了吧XD(?)

如果有人看到這,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也希望這篇文能帶給你一個最初的感動⋯⋯(有看過鋼彈SEED的太太們年齡也不少了吧⋯⋯出來相認啊啊啊啊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