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ㄎㄧㄤ✩✩✩ヽ(゚∀゚)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2-3 05:13: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可頌麵包 於 2017-12-4 15:55 編輯


最近學校的校慶要到了,社團要出社刊,因為是小說創作研究社所以要寫小說!!!(謎:這不是廢話嗎!)然後要分組!!!然後要接龍!!!


然後就我一個人拖了六天快一個禮拜!!!你知道一個禮拜其實就是七天喔!!!(謎:誰來拖走這個幹話王……)


然後就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幾乎天天都熬夜!!!爽爆啦!!!我超ㄎㄧㄤ的啦!!!像吸了極樂淨土一樣ㄎㄧㄤ!!!(謎:警察局嗎?)


然後又因為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打完了,雖然是短篇但卻讓我更ㄎㄧㄤ!!!


這篇接龍文的設定其實不是我想的,因為我想的沒選上(可:孩子別傷心)但這都是我沒嘗試過的!所以我又更ㄎㄧㄤ!


之後會放原本的介紹和我自己想的✩✩✩ヽ(゚∀゚)ノ✩✩✩



---------------------------


以下正文↓ ↓ ↓ ↓ ↓ ↓ ↓ ↓ ↓ ↓ ↓





『感覺就像是被守護著。』不久前從大門那聽到的。



我還記得是個女孩子說的,她和她的同學嘻嘻笑笑的討論著守護神的事,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吧。



成為守護神也已經十九年了,如果不算上被叫資料處理科的那兩年我還很年輕的。只是年紀輕輕的怎麼就忘了成為守護神之前的事呢?就好像刻意被抹去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知道自己以前還是個人,還是個學生。



守護的日子漸漸的過去,現在算是我兄長、姐姐和同事的祂們開始用我守護的科系為我命名,先是資處再是綜職。



老實說守護神的日子真的是閒得發慌,廣設姐有時會不顧學生的跑出校園追貓、國貿哥有時會調戲商經哥、會計姐和應外姐有時吵架有時和好,但奇怪的是幾乎只要我出現祂們就會安靜下來,就好像我有自動協調能力一樣。



「我說你思維別這麼僵硬好不好!」



啊啊,是應外姐的聲音,難道又和會計姐吵架了?



「我、我覺得兩個都很有可行性!」



這次還帶上了廣設姐?總覺得不是什麼好組合呀……



這三位湊在一起沒有一次話題不離『攻受』,我是不知道我的學生們是否對這些話題感興趣,但某些特定的走廊上就能聽到某些特定的學生在討論誰攻誰受……然後我決定忽略這些學生的內容。



「資處的毒舌根本就是當攻的天賦!」



「欸!我人還在這裡你這樣對嗎?」



已經可以看到資處哥了,不知道觀光哥在不在附近,上次應外姐和會計姐吵架時我和他勸了好久,這次又還有一個廣設姐……



「唉……」我怎麼嘆出了今日最悲的嘆息……



「綜職?」聽到我的嘆息,資處哥疑惑的掃著我全身上下。



資處哥別掃了,你又不是X光機。



「資處哥你幫我找觀光哥來好嗎?我覺得我一個人不行……」看著吵到要打起來的應外姐和會計姐,我驚訝的發現廣設姐竟然已經消失了。



默默的,走到兩守護神中央,如果不是兩位姐姐素質優良,我大概就被噴得滿臉口水了。



「資處毒舌攻明明就很萌!」



默默的……



「陽光觀光攻明明就更萌!」



默默的……



「都別吵啦!兩個可攻可受才是王道!」



廣設姐妳怎麼帶著觀光哥來了……



「觀光可以請你現在就和資處互動一下給他們看看王……資處呢?」



眼皮好重呀……



「資處?誰知道,觀光攻是一定的!」



默默的,我已經成了三人的中心點。我真的該感謝姐姐們素質都很優良。



啊,資處哥跑過來了,「觀光!你是跑到哪去了!快勸勸架呀!」



頓時三人都安靜了下來,應外姐看著資處哥跑向觀光哥說:「就說是資處攻了。」



「才怪明明觀光才是……綜職?」



啊啊,終於。



「綜職?綜職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哇啦啦!綜職你怎麼在這裡?嚇我一大跳!」



我在這裡很久了。



有時明明我就在那裡待了很久,但大家都沒發現,一發現就是被嚇到……



「應外姐、會計姐、廣設姐妳們還要繼續吵嗎……」



老實說我好累,昨天是高二的校外職場實習課程,一整天都來回於學校和實習地點。晚上也不知道發什麼瘋的開始雕刻天使雕像,一直到太陽升起,當第一道陽光照在我臉上時我差點就見光死了。



「呃……不了,綜職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



「嗯。」,我相信一定是黑眼圈害的。



「既然大家都和好了,那我就先走了,觀光哥如果等一下發生什麼事就都交給你囉。」



「啊?好喔。」觀光哥一臉茫然呀,就像上禮拜一年級教室裡的那個學生看到會計課本上的題目時的表情一模一樣。



轉過身,我想去客房教室好好的睡一覺呢。



教室好遠呀,學校蓋那麼大做什麼,要蓋怎麼不直接蓋一個機場的電動步道這樣我就可以直接躺著過去了。



好想睡呀……可以直接躺下嗎?



「綜職!!!」



『啪!』



---------------------------



「嗚……」臉好痛,鼻子感覺就像是被揍一拳一樣的疼。



「醒來了?」



懵懵的睁開了眼,卻看到一旁的會計姐拿著一碗粥擔憂的看著我。



「粥先喝。」會計姐把粥遞了過來,想了想又拿了回去。



「我餵你,張嘴。」



「?」



「張嘴啦!」



「啊,好。」會計姐我知道你有一顆少女心,但你都已經年過四十了。



魚肉粥上灑香菜,粥是觀光哥煮的,香菜估計是資處哥灑的,整碗粥看起來就很不一般。



「綜職你醒了?」門外的兩人不是誰,就是不久前和會計姐吵架的應外姐和廣設姐。



帶有南商校徽的紅色貝雷帽壓的低低的,廣設姐捲著自己挑染著彩無數色彩的髮尾,用著和爭執時截然不同的語氣說:「你剛剛走三步後就自己平地摔了。」



「Boy,you are amazing!」



「……」應外姐我覺得平地摔沒那麼厲害。



「全都讓開!這傢伙昨天什麼都沒吃還熬夜雕刻天使雕像!難怪會累倒!」資處哥和觀光哥各別端著一鍋魚肉粥和一碗香菜走了進來。



資處哥你怎麼知道我昨天在雕刻天使雕像!



「天使雕像!綜職你雕完一定要給我看!一定喔!」



「呃、好,我以為守護神不會累倒……」我以為守護神已經脫離人類的生死病老……



「你這想法就跟二十幾年前的我們一樣喔。」觀光哥將粥放置在一旁的桌上,坐在我床邊說著:「二十幾年前會計、廣設、商經、國貿和我,最初的五位守護神都和你一樣想著自己已經是神了,所以是不會累的,一直到國貿病倒。」



「觀光自曝年齡囉!」



「閉嘴年齡不詳的。」



「你也年齡不詳呀!」



「國貿病倒的那時資處還沒出現導致資訊量不足,可能就差那麼一點國貿就會換一個人了吧。」觀光哥翹著二郎腿,用著像在說阿花今天考試又不及格的樣子說著。



「我們雖然成為了守護神,但身為人類的一些機能還是存在的。我們和人類一樣,會餓、會累甚至是會病倒。」會計姐神色淡然的說著,然而手上的動作並沒有停下,她持續的將粥一匙匙地灌入我口中。 



嗚……會計姐我嘴裡的還沒吃完,可以請你速度慢一點嗎?



像是聽見我心中的吶喊,會計姐停下了動作,「最近……不對,一直以來我們都忽略你了,每看到總是在笑的你下意識就認為你沒事,沒想到竟重蹈了覆轍。」



「我也是,雖然沒有經歷過那件事,但我也聽會計說過,要是我們沒吵架你說不定就會好好的去休息了。」應外姐撇過了頭,淡淡的說。



不,我不會去休息的,因為下午一、二年級各別有烘焙課和中餐烹調課。



「!」現在幾點了!他們會不會開始上課了?要是出事了怎麼辦!



「在擔心你的學生們嗎?也是,烘焙課會被烤箱燙到、中餐烹調課會被切到手這些都是家常便飯,但你就是會放不下心是吧?我們幾個守護神也許就你最勤勞。」資處哥坐在另一旁的床上,翹著和觀光哥相反的二郎腿,看起來頗有總裁的架子。



「資處無論如何都是攻……」應外姐你就站在我旁邊,雖然你講的很小聲但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唉呀,資處身為銀髮族的你就別讓年親人多增加擔憂了,直接說商經和國貿在看不就的了。」觀光哥露出他燦爛到連太陽都輸的招牌笑容,走到資處哥身邊,抬起手就是往那銀白色短髮上揉。



「觀光攻定了。」會計姐你就算坐在我的另一邊,聲音雖然比應外姐小聲,但我也還是聽得很清楚……



「別碰我的頭,又不是不知道我有潔癖。再說以守護神的年齡我算青少年了。」撥開觀光哥的手,資處哥微微的撇了頭,那眼神就跟說著『再摸就揍死你』沒兩樣。



「那就是正值叛逆期的銀髮族囉?」看著他,觀光哥笑了一下。



「叛逆期跟銀髮族都是多餘的,所以你大可省下口水來說廢話。」



總之不管如何只要確保我的學生會沒事就好,我不想知道觀光哥和資處哥誰攻誰受誰受甚至可攻可受我也不想知道!



所以!廣設姐請你不要再說了!算我求求你們了好不好!!



「反正你呀別再讓自己太累了,這十幾年來都沒好好休息過吧?這樣操下去在十幾年甚至是更短,你就會再仆街一次喔,不想被我記錄下來取笑個五十幾年就給我照顧好身體知道了嗎?」



「知、知道了。」資處哥你笑的好可怕,總覺得雞皮疙瘩都上來了。



「你要知道我們雖然是各科系的守護神,但守護不了同伴、家人和朋友那還算什麼守護神。」驕傲的抬起頭,搥打著自己的胸口,應外姐這舉動和台詞好像一位天天喊著『被漆黑的烈焰吞噬殆盡吧』、『邪王真眼是最強的!』的那位同學真像。



「雖然她講得很呆但也沒說錯。綜職,你是我們的家人、同伴,更是我們的摯友,所以守護你是應該的。」



「對!從此以後我們不會再犯這種錯了!」



會計姐和應外姐一個溫和的笑著,一個振奮的高舉雙手。



我先是愣了一下,原來祂們不是『算是』而是『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而我也是祂們最重要的人。



啊啊,我這些年都白活了,「幸好守護神都很長壽。」



「?」在場的每位守護神都疑惑的看著我,除了資處哥,他臉上帶著孺子可教也的笑容走了過來,抬起手就往我的臉揍了一拳。



「那今天你就好好的睡一覺吧。」



那句話和突然轉變成邪惡的笑臉是我今天最後的一幕。



但我卻不知道那句話還有後續,也不知道資處哥竟露出了憐愛表情,要是我知道的話一定會很吃驚,只可惜我並不知道呀……



『好好的睡一覺吧,我們那不完美確依舊善良的天使。』





---------------------------




好哒,我要睡覺了,再不睡母親大人會發飆哒✩✩✩ヽ(゚∀゚)ノ✩✩✩


最後宣傳!!12月16號我們不見不散(謎:去睡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