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漫畫大推--地球防衛少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9-17 11:46: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地球防衛少年(8集未完)
作者:鬼頭莫宏

内容簡介
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正受着巨大的異型機械人的威脅,被選中的15名少男少女如何迎戰解救地球?!故事中,地球、人類乃至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有可能在48小時内完全消失。事前定下契约的人,一旦選擇迎戰是直到戰鬥結束為止都不可以退出。所操縱的機體與機師的生命相連,稍不注意就可能死亡。


登場人物
和久隆(和久):中學1年/身高155公分/B型。善於調動大家的情緒。性格開朗、活躍。足球的愛好者。最初的操作者。
小高 勝(小高):中學1年/身高145公分/O型。建設業社長的兒子,對父親非常尊敬。
矢村大一(大一):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A型。重視家庭的正直的少年。家庭貧窮。
半井摩子(小摩):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A型。正義感強,認真,像班長的類型。
加古功(加古):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B型。對千鶴有意思,和切江同校。
本田千鶴(千鶴):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AB型。淑女的類型,特徵是愛哭痣。
門司邦彥(阿司):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AB型。沉着冷靜,腦子轉得快,在女生中很受歡迎。
阿野万記(万記):中學1年/身高145公分/O型。對軍事有濃厚的興趣,性格像男孩子。Zearth的命名者。孝美的好友,同時和可奈的關係不錯。在故事開始的時候,她的弟弟快要出生。
切江洋介(小洋):。中學1年/身高140公分/A型。沈默寡言,性格十分內向。
古茂田 孝美(孝美):中學1年/身高155公分/A型。與年齡不相應的成熟的性格。父親是國防軍的軍人(海軍上校)。和萬紀是同一所學校。
往住愛子(小愛):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B型。給人以洗鍊感覺的少女。父親是播音員。
吉川寛治(寛治):中學1年/身高160公分/O型。15人之中身材最高,和宇白順同校。
町洋子(小町):中學1年/身高145公分/B型。特徵是雀斑。
宇白順(小宇):中學1年/身高150公分/A型。沒什麼表情,粗暴。比較不通人情。
宇白可奈(可奈):小學4年/身高130公分/O型。唯一的小學生,宇白順的妹妹。經常被哥哥欺負。並沒有訂下參加遊戲的契約。

關政光:海上國防軍上尉。單身。和田中同期畢業。
田中美純:航空國防軍上尉。4歲的時候、因為「日乃報告」而失去了父親。已婚。原名佐藤美保。
可愛姆西:把戰鬥和Zearth相關的知識教給孩子們的指導者。 看起來是一個老鼠布偶。性格殘忍,說話也很沖。是掌握了作品的謎的關鍵人物。各個機械人似乎都有和他一樣的指導者。擁有超越了現代科學的知識和技術,就連機械人對戰的意義也知道。

基亞斯Zearth:全長500米的未確認戰鬥兵器,從可可貝利「遊戲」契約完時突如其來地出現在14人的少男少女之謎樣存在。有機械人都會的雷射束,臉上有閃爍著14人生命的眼痕。至於名字由於是拯救地球的機械人而命名,外觀層層裝甲有如武者一般的人型。

(部份轉自維基百科)


感想
因為一個路人戰機師說了一句「孩子們在戰鬥,我們怎能臨陣退縮」之類的話,讓我莫名的感動(?),於是這篇推文就此誕生了。= =
我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故事內容就好像XX戰隊要打敗侵略地球的敵人,保護地球一樣。但原來事實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
起初孩子們都以為這只是一場遊戲,但後來他們慢慢的發現真相,也都非常的抗拒,但這時候已不容許退出了,他們只好硬著頭皮的戰鬥。
每個主角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當輪到其中一人要去駕駛機械人時,都會帶出那人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很感人。
他們對於戰鬥曾有害怕、猶疑、壓力沉重的時候,但他們最後也能找到屬於自己戰鬥的理由:想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朋友或愛人等。
雖然每個人最後都能戰勝敵人,但我卻覺得每位駕駛者的結局頗為沉重。但這也不失是一套很好看的漫畫。
另外,這套漫畫也有動畫版,是我無意中發現的,OP和ED我覺得挺好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漫畫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