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1|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X自創』情·緣 (新文,11/3)第章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0-13 15:4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傻傻的千羽 於 2017-11-3 17:37 編輯

呵呵.....我又來挖新坑了不保證填坑,努力的在有靈感之下填滿它.....

這是我腦洞沒塞好之下的創作,希望大家會喜歡

序章

世上萬物都皆有情,親情,友情,愛情,會有情是因為緣,連神仙也逃不過這些情緣,這些情緣譜寫出一個個故事,造就了喜怒哀樂。

當每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屬於他們的情緣簿就會出現。情緣簿是伴隨著生死簿的,情緣簿記錄的是一生的情緣,生死簿則是規定在世的時間,情緣簿和生死簿是互相影響的。

每個情緣在他們誕生的時候就已經規訂好了,但情緣是怎麼訂的,由誰來訂,卻無從得知。只知道神是負責來警惕教誨人類,卻沒有能力修改情緣。

可相傳有一位神能夠改變情緣簿上所訂下的情緣,而這位就是創世神的女兒。

隨後各個世界裡的神妖魔就流傳著一種說法,就是這位創世神的女兒只要她覺得有必要而你也拿得出相應的代價,她就會幫忙修改情緣。

本來呢我是不知道這些事的,而且這也不關我的事。可是在我死後在奈何橋上我遇到了她,那個創世神的女兒,卻改變了我接下來的人生

我認為我是個很害怕死亡的人,不知道是害怕無法得知死亡之後的我會去哪裡或者就是這樣的消失在世界上,還是害怕離開這熱鬧的世界。不過有時候老天爺就偏要和你作對,當你越害怕一樣東西的老天爺偏要讓你面對你害怕的東西。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搭車上班,可沒想到我最終抵達目的地不是公司而地府。車子緊急剎車而發出刺耳的聲音和人們尖叫的聲音混合在一起,我只覺一陣天旋地轉眼前一黑什麼都不知道了。

看到眼前發生車禍的現況的那瞬間我還是懵的直到看見黑白無常出現在面前時我才驚覺自己在這場車禍裡死了。本來我以為我會很捨不得這個世界,很不甘心就這樣離開了,可是意外的我心裡竟然出奇的冷淡,彷彿死了的人不是我一樣

我不停的思考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在世的時候會討厭死亡的到來,可是當真的遇到了卻毫無情緒的接受。

跟著黑白無常走進了鬼門關,走上黃泉路,看著路邊盛開的彼岸花的景象和神話裡描述的場景一樣。不緊不慢的走到路盡頭看見了忘川河,河上的奈何橋,橋邊的三生石。

黑白無常帶我來到這裡後就讓我排在長長隊伍的末端,慢慢跟著前面的鬼魂走上奈何橋。我看了看排在我前面的鬼魂,個個神情各異甚至還看到有鬼魂不願過橋而發難。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輪到了我,我走進亭子就見那位傳說中的孟婆正盛著一碗碗孟婆湯放在桌上。而亭子裡不止孟婆一人,還有一位身穿白色古風衣服的女生坐在桌邊望向橋下的忘川河。

我稍微的看了那少女幾眼便把視線轉到孟婆身上。孟婆的樣子不可怕反而像慈祥的老奶奶,見我進來後便露出笑容開口說『小姑娘不去看最後一面嗎?』

我知道孟婆說的是望鄉台,剛剛進來亭子前就看到許多鬼魂在那邊哭的撕心裂肺的,據說那裡可以再看看人間你所牽掛的人事物。

我輕輕的搖了搖頭,自從死掉開始我似乎也把情緒給弄不見了。不會因為自己死掉而傷心大哭而憤怒,而現在我竟然沒有一絲的想念或者捨不得人間的家人朋友,覺得這些一切都與我無關。

孟婆見我不去也沒有說什麼,偏偏是那個一直看著忘川河的女生開口了。

『不趕時間的話就過來坐坐吧。』女生轉過頭來讓我看清了他的容貌,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粉嫩的小嘴配上白皙無暇的肌膚更加顯得對方仙氣滿滿。而那一頭烏黑長發梳了個簡單的髮髻,有些沒被綁起來的頭髮就這樣披散衣服上。

我也不知道自己趕不趕時間,不過人家都開口了便也不妨過去坐坐。邁開腳步走到對方身邊的椅子上坐下,眼前是污濁不清的忘川河,河裡有著許多孤魂野鬼在掙扎痛苦呻吟著。

『你現在心裡是否困惑為何自己變得那麼奇怪,似乎所有的情感情緒統統都不見了。』沒多久我便聽到女生開口問道。『你看這些鬼魂在忘川河裡受盡千年的折磨只為了不忘心裡的人心,有人為了諾言在三生石上刻下姓名只為相守,有人為了等待那個人守在奈何橋邊不去投胎。』沒等我回答女生就繼續的說下去。

我看著河中的鬼魂,說真的無法理解他們心裡的想法,為了某一個人就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嗎?

『你無法理解是正常的。』女生像是知道了我的想法一樣,『你憑空出現,不知出處,來歷,甚至未來。當地府的人員發現的時候你竟然已投胎了,並且長大生活在人間二十多年。地府找不到你的情緣簿,生死簿上也沒有你的記錄。』聽到這裡我更加的困惑了,不過女生並沒有理會我,反而繼續說下去。
『他們覺得你危險性不定,所以他們把我找來希望能找到解決的辦法,我觀察了你一陣,你的靈魂沒任何異常卻沒有任何的情感。不過我也發現一件事情,你的靈質和我很相像。』女生終於把視線轉到我身上來,『這世上除了我的父親就沒有人的靈質能和我那麼的相像了。可是你知道嗎,我父親是創世神,而我是她女兒。那麼你是誰?』

聽到對方的質問我愣住了。我是誰?你們困惑我比你們更加疑惑。

在世時我是個孤兒父母是誰也不知道,聽院長說我是在一個雪夜被丟棄在孤兒院門口的棄嬰,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辨別身份的東西。院長把我收留下來讓我跟他姓慕容並取名鈺雪,意思雪夜裡出生的寶貝。

我搖了搖頭開口道『連您都不知道了,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語氣很冷靜或者說是冷漠平淡。

『那麼有沒有打算做一個交易呢?』女生揚起好看的笑容看著我,『因為你身上的未知數太多了,不能放任你回人間但也不能消滅你,所以來幫我工作吧。你的靈質和我一樣可以在任何的時空世界穿梭著,所以我給予你和我同等的身份,做完份內事的時候你可以找去尋找你的身世。怎麼樣?』

對於對方的提議我完全提不出任何的意見,也無法提出,我沒得選啊。

最後我答應了對方。

從那刻起我的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了。人前擁有至高無上的身份,在無數的時空世界穿梭著幫忙女生分擔她的工作。人後卻是不知來歷忙著尋找身世的靈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7 00:20: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傻傻的千羽 於 2017-10-24 16:09 編輯

第一章

潺潺流水聲和蟬鳴聲為寧靜的夜晚演奏了屬於大自然的交響樂配上泉霧繚繞的環境有種讓人彷彿身臨仙境的感覺。

這裡是日本一處有名貼近大自然的露天溫泉旅館,這間旅館的特色是溫泉全部的是天然形成的露天溫泉。

而此時此刻本應關閉的露天溫泉裡卻有一個人影出現在溫泉里。那人雙眼緊閉背靠在岸邊肩膀以下的身體都泡浸在泉水中,那頭柔順的長發則高高的盤在腦後。精緻的五官配上被溫泉熏的白裡透紅的肌膚有種讓人覺得這人是仙女下凡感覺。

這時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婦女拉開更衣室和溫泉之間的門走了進來,見泉中有人便走了過去查看。

婦女靠近看清泉中人的面容後不禁笑了下如何柔聲的叫喚到『慕容小姐醒醒,現在已經深夜了。』

泉中的女生滿滿睜開眼睛,天藍色的眼睛有些朦朧似乎還沒清醒過來。婦女也沒有在催促她靜靜的等待著女生清醒。

慕容鈺雪眨了幾次眼睛後終於清醒了,面向婦女露出一個微笑『不好意思又睡著了。』隨後起身拿起岸邊的浴巾包裹著身體走進更衣室。

沒一會鈺雪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離開更衣室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剛拉開房門就見房間裡站在兩男生背對著門口,兩人聽見聲音便轉身過來看向門口見鈺雪進來便恭敬行禮尊稱一聲『聖姬』

世上能修改情緣簿的本來有一人,創世神祂的女兒艾莉婭-聖君。然而在千年前有這個能力的人增加了一人,那就是聖姬-慕容鈺雪。

千年前在奈何橋上鈺雪答應艾莉婭的交易後便跟著艾莉婭回到她本身的宮殿裡學習修煉。當鈺雪能開始幫艾莉婭分擔工作之後,艾莉婭便履行承諾給予鈺雪一個和自己平等的身份尊稱聖姬。

雖說聖君和聖姬是能夠更改情緣簿,不過她們本身的工作卻是奔忙各個時空世界幫忙解決一些那世界無法解決的事情,就像當初鈺雪的事情那樣。

這一次鈺雪接到這個世界發出的求助,而房間裡的那兩個男生就是地府派來的代表人。

其中一個男生身穿中國古代的官袍,長長的頭髮用一個玉簪子盤起。眉清目秀卻沒有太多的表情,行為舉止不卑不亢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而另一人則是身穿日本和服利落的短髮,滿臉的笑容,讓人感覺親切和藹。

『嗯,坐吧。』房間裡突然出現兩人鈺雪也不驚訝,把門關上後走到擺放在房間中間的桌子邊坐在。

兩人面對方鈺雪坐在對視一眼後由穿著中國古代官袍的男生開始自我介紹。

『在下崔珏,職位判官,是中國地府的代表。』

『在下伊澤 隼,職位輔助官,是日本地獄的代表。』在崔判官說完後伊澤輔助官也接著介紹到。

『嗯,你們說說看是出什麼事了?』鈺雪點了點頭一邊變出茶具來泡茶一邊問道。

『幾個月前有獄卒在勾魂的時候找不到死者的鬼魂。本以為是鬼魂亂跑,可是獄卒招魂,追踪都沒找著。到近期這個顯現越來越常發生,到現在大概一算有將近百個鬼魂不知所終。』伊澤輔助官開口說道

『我們這裡也是。不但如此,我讓黑白無常在死者的死期之前早點到,可是他們去到的時候死者已經死了,鬼魂也不見了,而且死因和死亡時間卻不是生死簿上規定好的。』崔判官接著說下去。

鈺雪聽著他們的報告皺起了眉頭,生死簿上的規定是不可忤逆的,俗話說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除了是自殺的人,可是自殺的人會在現場不停的重複死亡直到真正的死期。

『是不是有惡鬼把這裡鬼魂吃了?』鈺雪把泡好的茶分給兩人,喝了一口才開口道。

『我們也有這樣懷疑過,也有派出鬼差去搜查。不過死者附近都沒有惡鬼的氣息。』崔判官搖頭說道。

『死者的資料給我看,死者的屍體你們檢查過嗎?有施法的痕跡嗎?這事情就你們遇到罷了?其他地區的呢?』鈺雪思考了一會接二連三的問題問了出來。

崔判官和伊澤輔助官愣了一下各自憑空變出了一疊厚厚的資料夾遞給鈺雪。

『我們有聯絡其他地區的,不過他們那邊卻沒有引起注意到所以還是要排查之後才能確定。』伊澤輔助官把東西給了鈺雪後便開口說道『至於屍體我們有檢查過,並沒有施法的痕跡,不過我們會再去查看的。』

『就先這樣吧,你們有了進展再和我說,我先看資料。』鈺雪把資料疊好開口說道。

兩人起身拜別後就消失不見了。

鈺雪在兩人離開後看了一整晚的資料資料裡還有死者的死狀的照片,弄得鈺雪滿腦子裡都是死者的死法和样子,而且死法還真是千奇百怪的。可是這些死法卻都是不會破壞屍體的。

鈺雪的資料看到一半的時候才發覺外面已經天亮了,拿出手機查看已經早上八點了。起身活動身子後,進浴室裡梳洗後便離開房間往提供早餐的餐廳走去。

吃完早餐後鈺雪也不想悶在房間裡看資料,便打算出門到實際地點去查看一番。

鈺雪來到其中一個死者的家裡隱身掩蓋氣息便潛入對方的家中,鈺雪翻箱倒櫃的找了一陣子卻沒找到任何實際有用的東西。鈺雪連續的進入每個死者的家裡不停的尋找線索直到找到一個死者家中的一本日記。

這個死者是個三十出頭的男子,已經娶妻育有兩名孩子,可是在近期投資失敗欠了一屁股的債。日記上寫著死者在欠債之後認識了一個高人,那人幫死者把債還了還說是能幫他改變命運。死者聽信了對方的話,照著對方的指示做了一大堆的儀式,吃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只為了改變命運。

而日記上面最後一則日記是在死者的前一天寫的,上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說他即將成功改變命運了。

鈺雪看完整本日記後直覺覺得這個高人很有問題,因為鈺雪在查看這死者的生前影錄時並沒有所謂的高手的人出現過,甚至死者進行儀式情況和死亡的那一刻也沒有記錄到。可惜日記裡關於這個高人的信息卻很少,鈺雪沒辦法知道更多。

天黑的時候鈺雪終於回到旅館裡,一路上鈺雪皺眉思考到底是怎麼樣才會讓記錄人一生的影錄沒記錄到這些東西卻沒發現眼前正有人經過,結果就這樣與那人相撞了。

『對不起,沒注意到你。』不過鈺雪很快就反應過來拉著差點被她撞跌的女生。那女生臉色蒼白連忙搖頭然後就掙脫鈺雪的手往住宿房間走去。

鈺雪自然看到對方的臉色以為對方不舒服想快點去休息也沒在意對方的態度,繼續回自己的房間去。

回到房間鈺雪把自己發現的事情告訴了崔判官和伊澤輔助官讓他們去注意其他的影錄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

鈺雪在房間裡休息了一會就起身去洗澡,打算等下去吃晚餐。

洗完澡的鈺雪帶著資料夾前往餐廳打算在吃飯的同時把剩下的資料盡量全部看完。來到餐廳門口把門卡交給服務員檢查資訊後打算找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等待服務員送上晚餐。

鈺雪發現一個沒人坐的角落便邁開腳步往那邊走去。走去的途中鈺雪聽見身後有一群人嬉鬧的聲音隨後自己就突然被一個強力的撞擊從背後撞過來。事情來的很突然,鈺雪手上的資料夾掉了出去,裡面的紙張散落滿地,而鈺雪被撞倒在地上成了壓在鈺雪身上的人的墊子。

不過壓在鈺雪身上的人很快就爬了起來,鈺雪感覺上的重量消失而眼前出現了一隻手像是要扶她起來,鈺雪也順著對方的意思把手搭上去借助對方的力度站了起來。

站起來後鈺雪看清想自己伸手的人的樣子,是個男生。東方人的臉孔,黑色的半長發整齊的綁成馬尾豎在腦後,紫色的眼睛透露出一絲擔憂。

『你沒事吧?有傷到哪裡嗎?』男子的聲音很溫柔,卻也聽的出語氣透出一絲的擔心。

鈺雪還沒來得及回應對方眼前有出現了一個女生,金色微捲的半長發綁成雙馬尾,祖母綠的眼睛不停的上下打量著鈺雪。

『對不起啊,喵喵不是故意的。你有沒有哪裡受傷啊?』金發少女語氣著急的對方鈺雪說道,手抓著鈺雪的手臂檢查者有沒有撞傷。

『沒關係,我沒事也沒有受傷。』鈺雪搖頭,慢慢的把手從對方那邊抽回來,想去收拾散落在地上的紙張,瞄了一眼卻見地上的紙張不見了。

鈺雪愣了一下還沒開口就見文件夾從旁邊遞了過來。鈺雪轉頭一看是一個戴著眼鏡的黑髮黑眼的男生把文件夾遞過來的。

『謝謝。』鈺雪接過文件夾繼續微笑的應付眼前很擔心鈺雪是否有受傷的金發少女。

『沒事,我的真的沒受傷,你不要太在意。』鈺雪微笑的說道

『嗯,我叫米可雅住在307號房裡。如果你發現有受傷要醫藥費的話可以來找我。』米可雅見鈺雪的確是沒有受傷,不過還是有些不放心的告訴對方可以來索賠。

鈺雪也只好點頭答應,才讓米可雅放人。

重獲自由的鈺雪離開他們往角落的位置坐去,一邊等待晚餐一邊開始翻開資料夾查看資料

~~~~~~~~~~~~~~~~~~~~~~~~~~~~~~~~~~~~~~~~~~~~~~~~~~~~~~~~~~~~~~~~~~~~~~~~~~
呵呵呵.....更文了。寫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怎麼自己像在寫偵查案件的文章多過玄幻。

嗯....希望讀者會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8 21:59:00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鈺雪離開後,那一群了人也在附近找了位子坐了下來。剛坐下來叫米可雅的金發少女就往鈺雪的方向看去嘴上小聲的說道『庚,那個女生真好看,皮膚也好白哦,幸好沒有撞傷她。』

坐在米可雅身邊褐色波浪長發的女生也贊同米可雅說的話點點頭 『而且她身上的能力之流的顏色很漂亮,也控制的很好。』庚也往鈺雪的身上看去然後說道

『這樣說她也是守世界來的?』坐在米可雅對面的一個標準東方人臉孔的男子開口小聲問道。

『不排除吧,畢竟能力能控制的那麼好一定是受過訓練的。』米可雅聳肩說道。

他們口中的守世界是眾多世界中的其中一個世界的名稱,守世界與鈺雪所在的世界原本是一體的可是在千萬年前卻因為某些原因而分裂成兩個世界。不過即使分裂成兩個世界但依舊留有連接,所以這兩個世界有能力者可以自由穿梭在兩世界之間。

守世界裡的種族都是天使、精靈、惡魔等這一類的,在那裡魔法,法術不是幻想而是真實存在的。米可雅一群人裡有其中那麼幾個正是從那個世界來的,而其他的卻是這個世界過去守世界的異能學院學習的有能力的人。

而他們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受到戴著眼鏡短髮男生的邀請來參觀他族裡的祭典,可祭典還有一段時間才舉辦所以一群人才會來溫泉旅館來體驗溫泉。

『歲怎麼還不吃?』坐在眼鏡男生對面的男生見食物都上桌了可對方一動也不動的發呆,只好開口詢問道。

『啊…沒,夏碎哥你也吃吧。』被點名的千冬歲回神搖了搖頭微笑的看著眼前擁有紫眼的男子然後喬正坐姿打算開動。

在過程中千冬歲發覺腳下似乎踩著東西,低頭查看發覺腳下踩著兩張紙張。千冬歲彎下腰把紙張撿了起來,看了一眼是簡歷表一樣的東西。

千冬歲心想應該是剛剛幫忙鈺雪撿紙張時撿漏了。千冬歲拿了起來看了看卻發現這可不是想簡歷表那樣簡單的東西。

『千冬歲怎麼了?這是剛剛那女生的東西嗎?』坐在千冬歲隔壁的米可雅見他手上拿著紙張便湊過去看,想到剛剛自己撞到的女生手上拿著文件夾所以就以為這是對方的東西。

只見紙張左上角粘著一個人的人頭照,下面就寫著那個人的姓名,年齡,出生日期和死亡日期。一直蠻正常的,可是在往下一看就有些奇怪了。下面有一行寫著死因,死亡時間,這還不算什麼可是下面備註的字就夠吸引人注意了。

千冬歲看著備註裡面的字句微微皺起了眉頭,備註上寫著“死因本是車禍,死亡時間本是2017 年 8月12日下午3點45分。獄卒在現場找不到死者鬼魂,無法進行勾魂。已是第六十個鬼魂下落不明。備註者:伊澤 隼輔助官。”

『哇,這是傳說的生死簿?這是那女生的東西?』米可雅看完內容後驚奇的說道。米可雅的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紛紛望向千冬歲手中的紙張。

『應該不是生死簿,那東西不是隨隨便便就可是拿出來的。不過這的確是那女生的東西,剛剛幫她收拾的時候看到她整個文件夾裡都是這類紙張。』千冬歲把紙張放到桌上讓其他人看,然後指著備註裡的字說道『好像出事了。』

『這不是我們能去涉及的,把它還給那女生吧。』夏碎低頭看了一眼然後開口跟千冬歲說道。

千冬歲點頭拿著紙張走去鈺雪的身邊還給了鈺雪。

『所以那女生是地府的人啊,我還以為這個世界地獄裡的人長相都是很恐怖的。』米可雅戳著碗中的米飯說道。

『不全然吧,故事裡會描述的那麼恐怖是為了警惕人類在世不要做惡的成分比較多。』庚在一旁夾菜進米可雅的碗裡一邊說道。

『有機會的話我們找一天去地獄看看吧。』不知怎麼突然來了興趣的米可雅歡樂的宣布道。

『誒!那種地方不是隨便可以去的吧。』米可雅對方的男生一臉驚嚇到的樣子說道。『我絕對不會去的。』然後開始喃喃自語道。

『漾漾難道你不好奇地獄到底是怎樣的嗎?以後你死了也會到那邊去的啊。』米可雅一臉認真的說道。

『喵喵你別詛咒我會下地獄啦!而且你會想去安息之地一日遊嗎?』被米可雅稱呼為漾漾原名褚冥漾的男生有些崩潰的說道。

『安息之地除了死亡還真的沒其他辦法去了啊,而且去了會回不來的。』言下之意就是有辦法就會去。

聽到米可雅的話,褚冥漾已經放棄和對方探討地獄之旅這個話題了。從幾年前開始他就知道這群火星人的思考邏輯不是人類可以去理解的。

『學長有去過地獄嗎?』米可雅見冥漾已經放棄反抗馬上轉移目標,轉頭問冥漾隔壁一直都沒有參與話題的男生。

『嗯。』男生只是簡單的回了一個音,坐在男生右手邊的夏碎微笑的接下去道『之前和冰炎有接過有關地獄的任務去過一次。』

『那邊是怎樣的?』米可雅好奇的問道

『大致上和書上說的一樣,就是比較陰暗一點罷了,畢竟那邊屬於陰氣重的地方。』夏碎非常盡責的回答米可雅的問題。

『啊~以後真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米可雅越說越感興趣了。

聽到米可雅的發言冥漾一臉崩潰的樣子吃飯不發表任何的意見,夏碎和庚就只是微笑的解決碗裡的食物,而還完東西的千冬歲也感興趣的魚米可雅一起討論著。

~~~~~~~~~~~~~~~~~~~~~~~~~~~~~~~~~~~~~~~~~~~~~~~~~~~~~~~~~~~~~~~~~~~~~~~~~~
這章有些短,我會盡量的延長每章的故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0 20:35:38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裡透了進來照射在鈺雪熟睡的臉龐上,昨夜鈺雪吃完晚餐後從餐廳回到房間裡繼續看剩下的資料直到凌晨才睡下。

因為前一天發現了線索所以鈺雪更加的細心來審閱剩下的資料希望能從中找到有關那位高手的資訊。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鈺雪在接下來的幾個死者的影錄裡找到了疑似高手的人。可惜的是看不到那人的臉,影錄畫面也少得可憐。

被陽光照射到眼睛,鈺雪嘀咕的把頭往被子裡一缩躲過陽光的干擾。

房間又恢復了寧靜。

沒過多久鈺雪再次翻身然後坐了起來,呆坐了一會鈺雪就起身進浴室裡梳洗。等鈺雪穿戴好後太陽早已日上三更了。

鈺雪打算去旅館裡的餐廳吃點東西後就出發去地府找輔助官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

進到餐廳裡拿了些食物就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吃。此時餐廳已經沒有什麼人在用餐顯得很空曠,畢竟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旅客什麼的都出去遊玩不在旅店裡了。剛坐下來準備開動時就聽到餐廳門口一陣吵鬧,鈺雪抬頭一看是昨夜撞倒自己的那群人。發覺那群人裡叫米可雅的女生望了過來,鈺雪禮貌性的微微的對她笑了笑就低頭吃自己的東西。

鈺雪吃到一半的時候眼角就看到有個人坐在自己的斜對面,鈺雪抬頭看了看對方發覺是自己之前在大廳撞倒的女生,那臉色比之前看到的還要蒼白,黑眼圈也深的不能在深了。整個人非常的憔悴。

鈺雪盯著對方看了一陣覺得對方有些眼熟,可是卻又想不出是哪裡看過對方。不過畢竟自己的特殊身份不排除是在另一個時空世界見過和對方相像的人,想到這裡鈺雪也不再糾結繼續解決面前的餐點。

但鈺雪快要把食物吃完的時候,突然問道一陣的惡臭味,那味道就像肉類腐爛那樣臭。隨後就感覺到有一絲的黑暗氣息顯現出來。

『 哐啷!』鈺雪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到斜對面傳來碗碟跌在地上碎裂的聲音。

鈺雪抬頭想問對方怎麼了卻看到對方低著頭,桌上的手不停的顫抖,嘴上還念念有詞的說道『不…不可能…為什麼…』

『小姐…你沒事吧?』鈺雪微微的傾身靠近對方想查看對方的狀況,可是一靠近對方那個惡臭味就變的更加的重,而且那一絲的黑暗氣息就是從對方身上散發出來的!

鈺雪還沒來得及做什麼,對方突然站了起來發狂似的尖叫了起來。此時對方的樣子清楚的顯示在鈺雪的面前。

其中一個眼睛已經脫出眼框半吊在臉上,臉頰上的肉已經腐爛的不成形,而且上面還有許多的蛆蟲不停的蠕動著,鼻子還流出一些不知名的黃色液體,而且難聞的屍臭味撲面而來。

由於鈺雪剛剛傾身靠近對方,所以對方的樣子臉上的蛆蟲蠕動的情況完全看的一清二楚差點沒讓鈺雪吧剛剛吃下去的食物吐了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成功了嗎?!不要!我不要這樣!!我不是改命成功了嗎?!』那女生用那已經沒有什麼作用的眼睛看著自己腐爛的雙手,崩潰的大喊。那聲音尖銳刺耳,而且像是有兩種不同的人的聲音混合在一起,難聽的要命。

鈺雪大步的後退集中精神往那女生一看,發覺那女生身體裡的靈魂進入不是原本的宿主,而且看到清楚那靈魂的樣子馬上就認出這是那堆下落不明的其中一個靈魂。

鈺雪不再多想,手上變出了許多用神術凝聚起來的繩子往女生的方向一甩,繩子透過身體把裡面的靈魂拉了出來,然後用隔絕法術把那已經腐爛的屍體隔絕起來杜絕臭味的散發。

『這女生快轉化成鬼族了!必須阻止她!』一個聲音從鈺雪的身後傳來,轉頭一看是米可雅那群人而米可雅著急的指著被繩子綁住無法動彈的靈魂說道。

鬼族?鈺雪愣了一下,她大致上看過這個世界的種族,裡面並沒有鬼族這一類的種族。雖然會有惡鬼的出現但是也不會構成鬼族著一個種族,畢竟鬼魂這種東西是地府全權管理的。可是看這靈魂狂躁,身上不斷湧出黑暗氣息而且還是下落不明的靈魂鈺雪有些不確定了。

那些下落不明的鬼魂不會全部都變成所謂的鬼族了吧?

鈺雪腦袋快速運轉思考著,手上不停的放出淨化黑暗氣息的法術,然後在靈魂四周放下聖光來隔絕黑暗氣息的靠近。不管怎樣讓脆弱的靈魂接觸到黑暗氣息都不會是好事。

但鈺雪要更進一步的把女靈魂上的黑暗氣息拔除乾淨的時候,鈺雪感覺到有撕裂空間的能量出現。

女生靈魂身邊的空間出現了裂痕,一個穿黑色的斗篷的人從空間走了出來。寬大的帽子遮住了對方的臉龐,不過鈺雪自覺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個高手。

鈺雪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右手馬上變出一個鞭子往對方甩了過去,可是意外的是鞭子直接透過了那人的身體,完全找不到也傷害不到對方。

『呵呵,沒用的。』一個低沉的聲音在所有人的腦裡響起,鈺雪皺著眉頭看著對方。

『你是誰,是你把那些鬼魂帶走的?』鈺雪下意識的把捆住女靈魂的繩子卷的更加緊以防對方把這個靈魂帶走,可就在那一瞬間被捆著的靈魂消失了,只剩一個黑色的珠子掉落在地滾到了那人的腳邊。

那人並沒有回答鈺雪的問題,他彎下身撿起了珠子然後看著鈺雪說道『世間萬物凡是有生命的都逃不過被命運擺佈的生活,你說這是多麼的不公。生死簿,情緣簿這些主宰我們命運的東西就不該出現!命運該由我們自己來操控!』那個人停了下笑了幾聲繼續說道『不過沒關係,很快的我們就能主宰自己的生活了!盡情期待吧。』說完那人走進裂縫裡消失不見了。

鈺雪看著對方消失不見也沒有動身去追的意思,因為鈺雪知道那是沒有用的。乖乖在那個人說話的時候鈺雪就分飾了自己的元神想要追查對方本體到底在哪裡,結果差點沒把自己繞暈在錯亂的空間裡!

『歲有辦法找出對方在哪裡嗎?』站在鈺雪身後的夏碎轉頭問道。

剛剛那個人的話他們都聽到了,雖然有些不明白可是單單從把靈魂轉換成鬼族這一點看來他們就不可以視若無睹。而且從鈺雪的字裡行間看來有許多靈魂不見了似乎和那個人有關。

可惜千冬歲也和鈺雪一樣完全找不到對方的下落,只能遺憾的搖搖頭。

夏碎也不怪對方只是點點頭然後走向鈺雪。

『不知這位怎麼稱呼。』走到鈺雪的身邊夏碎滿臉笑容的問道。

鈺雪看了夏碎一眼沒有拒絕對方的搭訕『慕容鈺雪。』畢竟自己也有事情要問他們。

『我是藥師寺夏碎,隸屬公會紫袍。慕容小姐由於情況涉及到鬼族不知您可否和告知我們地府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公會必當盡力協助。』夏碎一邊說一邊把紫袍證明拿了出來給鈺雪看。

鈺雪也沒接過來,瞄了一眼在抬頭看著夏碎。

『公會是什麼,紫袍又是什麼?鬼族是新種族嗎?地府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告訴你們。』鈺雪此話一出滿臉微笑的夏碎繃住了,站在鈺雪身後的米可雅他們也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鈺雪。

夏碎還來不及解釋伊澤輔助官一臉著急的出現在鈺雪的身邊。

『聖姬,事態緊急請您與我到地府一趟。』伊澤輔助官雖然一臉著急的樣子可是禮數卻也沒有少到。

『正好,我這裡也有事情要和你們討論。』鈺雪轉頭對伊澤輔助官說道,一邊把隔絕在結界裡的屍體招來身邊。

『這屍體…聖姬也遇到了?』伊澤打量著屍體然後轉頭問鈺雪,也發現了站在夏碎他們。

『嗯…發生什麼事情了?還有他們說是什麼公會紫袍的,你找人處理一下吧。』鈺雪聽出可能不止自己遇到的這樣的事情,置於夏碎鈺雪還真沒有經歷分心來處理,只好交給原本就是這個世界的伊澤。

『紫袍先生,請容許我找一個時間再和你們解釋。這裡就麻煩各位了。』伊澤顯然知道夏碎他們的身份,在最短的時間和對方達成協議後便和鈺雪回地府去。

回去的路上伊澤已經和鈺雪說明地府發生的事情和調查到的線索。原來在幾個小時前世界各地都發生了與鈺雪一樣的事情,雖然很快的被人鎮壓下來可是還是引起了騷亂。不過最重要的是有關這些鬼魂的生死簿裡面的內容變得一塌糊塗,繼而引發了蝴蝶效應。

世界可以運轉,人與人的相遇,都是靠著生死簿和情緣簿的。現在因為這些失踪鬼魂的生死簿和情緣簿除了問題接而讓關聯到的生死簿和情緣簿也跟著亂得一塌糊塗,地府也跟著亂成一團了。

這就辛苦了鈺雪,鈺雪一穩定好屬於日本的生死簿和情緣簿的情況後就跑去各個發生生死簿混亂的地府一一穩定下來。

把全部的東西弄好後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鈺雪累得毫無形象的趴在桌子上,現在鈺雪處於中國的地獄裡的其中一間會議室裡。長長的會議桌兩邊都坐滿了各個地區的地獄代表來出席這次的會議。

鈺雪聽著各代表的報告,一邊把桌上的資料都翻了個遍。大致上每個地區都出現了鬼魂下落不明的現象不過他們都認為只有自己的地區這樣罷了,所以也沒去找其他地區的來談論。直到中國和日本的負責人來聯絡的時候才警覺事情的不對勁。

由於伊澤輔助官和崔判官得到鈺雪的指令去重新調查屍體時才發現那些早已下葬的屍體不翼而飛了正打算趕在幾天的時間調查好,把資料都整理出 來和鈺雪討論卻沒想到發生異變。

『今天出裡那麼多起的事件就只有聖姬那邊帶回一具屍體,其他的都屍體一個披著斗篷的人銷毀,靈魂則被帶走了。那具屍體我們已經交給負責人去調查了很快會有結果的,基於這事件牽扯上鬼族我們是否有必要和公會那邊合作呢?』來自西方的代表人員的話一出大家都議論紛紛似乎拿不定主意。

『別吵,公會是什麼,鬼族又是何時冒出來的種族,誰來給我解釋。』鈺雪敲了敲桌子讓大家安靜下來後問道。

『聖姬,其實我們這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 — 守世界原本是一個世界的,在很久以前因某些原因分裂成兩世界了。几乎所有种族和传承之力均留于守世界,而這個世界就剩我們這些本該守候於此的神明。』其中一個代表人回答鈺雪的問題到。

『至於公會是我們與另一個世界溝通的橋樑,在起初守世界還會與我們這個世界接觸,不過畏懼強大力量是人的本能所以到最後就不了了之。到近期守世界有了公會我們才開始和守世界聯繫起來。』另一個代表人接下去道。

鈺雪點點頭意思他們繼續說,手上早就用本身的權利調出守世界的資料來看。

『而公會裡的有袍級制度來分類能力等級。依次由低到高分別是白袍、紫袍、黑袍。各個袍級裡又分有初中高的等級。除此之外還有紅袍情報班和由鳳凰族組成的醫療班藍袍作為輔助。』崔判官接著說道。

『其實鬼族是居住於獄界的,不過多數的鬼族是守世界的種族被陰影侵蝕後扭曲而成的,可能是對守世界有什麼特別的眷戀吧,所以對於摧毀守世界很是熱衷。當然心靈被黑暗扭曲了的也可能會墜落成鬼族的。』伊澤輔助官繼續說道『由於我們這個世界和守世界本是一個世界,所以兩個世界留有一定的連接,凡是有能力且學習過的人都可以自由的穿梭來回。而鬼族也利用這樣的連接時不時到守世界搗亂,所以我們都會和公會合作讓他們派袍級來處理。』

鈺雪一邊聽著他們的講解一邊翻看著有關守世界的資料,眉頭完全沒有松過。

此時鈺雪心裡的小人兒在翻桌子翻個不停,恨不得大喊:你妹的!好好一個世界不要,偏要分成兩個。分就分,還不一刀兩段分得乾淨一點,還有一大堆那些小世界來攪和,世界空間亂得不行。怪不得我都差點迷失在世界空間裡!

但表面上鈺雪還是一臉嚴肅的樣子翻看著資料。

『那麼說我在旅店裡遇到的那些人就是守世界過來的?』鈺雪抬頭看向伊澤輔助官,後者則點頭道『也不全然是,至少裡面有一個是這個世界的藥師寺家的下一任當家,一個是雪野家的下一任當家,另外兩個是有能力的人類。其餘的是什麼種族我就不知道了。』

『那個世界的人都比較會空間法術嗎?』想到今天見到的那個斗篷人,心裡還是有些擔心。

『嗯,多數吧,那邊的時空時常與其他的世界交錯大家都盡量要有回來的能力。不過要想聖姬一樣就不可能了,都是有連接的世界或者是有法陣才能過去的。不過我聽說那邊的世界有個很有趣的學校,學校的董事把學校建造在不存在于任何世界的六方定力点,而且在學院範圍裡死亡都可以無限次的復活。』那個西方代表再次說道。

聽到對方介紹那間學院,鈺雪不用照鏡子都可以知道自己嘴角一定在抽搐著。

那是什麼奇怪的學校啊!把學校建在那麼奇怪的地方不怕一個不小心整個學校被時間黑洞給吸掉啊!

不過當鈺雪知道學校裡還有更加離譜的東西根本不能稱之為學校,學校董事的思維都不是常人能理解的那都是後話了。

『既然是這樣你們就看著來辦吧。畢竟這個世界你們比較熟悉,我只不過是來幫忙你們罷了。』鈺雪擺手讓他們自己去討論,而自己則趴在桌子上休息。

因為能力強大反而被限制的更多,鈺雪的工作就是點出不合理的地方,督促他們,在他們無法控制的時候接管下來,恢復原貌後再讓他們接管回去。不能做出毀壞世界規則的事情,不能因為私慾而做出某個決定,這是鈺雪他們的原則。

~~~~~~~~~~~~~~~~~~~~~~~~~~~~~~~~~~~~~~~~~~~~~~~~~~~~~~~~~~~~~~~~~~~~~~~~~~
新篇章來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10-20 22:05: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挺好看的,我很喜歡。不過我想問一下這篇文有cp嗎?

點評

謝謝你的喜歡~我好開心~嗯,暫時不打算寫cp,但不排除會有。  發表於 2017-10-20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2 00:38:36 | 只看該作者
第四章

暖暖的陽光,涼涼的微風配上一杯咖啡一碟點心悠閒讀著手上的書本,那絕對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最好的享受。

鈺雪正坐在一家點心館裡吃著點心,喝著咖啡,看著的卻是密密麻麻的資料也不是那麼的享受。

兩個星期前就是鈺雪與各個代表開會的那天,在眾人討論下屍體的報告就出爐了。雖然已經腐爛的不成人形,可是至少有些線索還是存留下來了。

負責驗屍的獄卒遞上的報告裡寫明了屍體裡殘留了一些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草藥,而且還有一些自由守世界才拿得出手的法術殘留在屍體上。

鈺雪看著手裡的報告沉默了一陣開口道『我要去這個守世界看看,如果這裡有什麼情況就立馬通知我。』

對於鈺雪這個決定眾人沒有反對,畢竟都牽扯到鬼族他們也會適量的和公會合作。鈺雪交代了一些事情後便起身回到現在居住的旅館裡收拾行李把房間給退了,就開啟陣法移動到守世界。

不過鈺雪對這個世界不熟悉隨便移動到一個城鎮就開始慢悠悠的逛了起來,期間原本的那個世界不斷的有像上次的事情發生,鈺雪受到各地的地府代表人員的通知匆匆忙忙的趕回去一趟恢復混亂的生死簿。

隨後幾次鈺雪根據翻看到的資料那些下落不明的鬼魂大多數都是人生坎坷,不盡人意,到最後還會悲慘收場而且對命運心生恨念的一類人。鈺雪讓那些有權力翻看生死簿的地府人員統統把這一類的人給分類出來,而這些很可能會被斗篷人視為目標的人類讓地府的獄卒鬼差多辛苦一些去監視著盡量的把靈魂和屍體給搶回來。

是成功的證實了那些人的目標人選的確和鈺雪推測的一樣,但是屍體是保住了,可是靈魂還是被對方給搶走了。有幾次鈺雪跟著去成功的把靈魂搶了過來,不過因為染上黑暗氣息快被扭曲蹭鬼族,鈺雪立即幫鬼魂淨化把鬼魂拉回來。

可是當鈺雪查看靈魂的影錄時卻發現影錄一片空白!鈺雪很快就發現這是因為鬼魂是從快被扭曲成鬼族拉回來的,大量的聖光淨化讓靈魂處於新生的一種狀態,所以人生在世的影錄全部都沒了。

雖然沒有了線索,可是能把靈魂拉回來也算是一件好事,很快的公會那邊也派出袍級過來幫忙。他們將分組跟著鬼差進行任務,鬼差負責勾魂,袍級則幫忙把靈魂裡的黑暗氣息淨化掉,盡可能的把靈魂救回來。

鈺雪有嘗試去抓住那些斗篷人,可是每次都被繞暈在交錯的空間裡。

在被搶回來的屍體裡他們發現了更多的線索,也從屍體裡找到一些保存的比較完善的草藥。由於和公會合作他們把一部分的草藥交給醫療班來判斷這些到底是什麼草藥,有何作用。

可惜的是醫療班只能分析出一小部分的草藥,至於拿來做什麼用還是真是猜不透。

鈺雪也帶著一小部分的草藥殘渣和已經確定的草藥名字,在守世界裡尋找這些草藥認識的人。

經過一個禮拜多的兜兜轉轉鈺雪打聽到在右商店街有一個叫半夏的人對古老醫術和草藥都很有研究或許可以知道那堆草藥到底是拿來幹什麼的。

鈺雪聽到那名字心想能不了解草藥嗎?名字都是一味藥的名字。

提供線索的人還好心的提醒鈺雪右商店街是很危險的,裡面時空錯亂來的人也不是什麼的善類,若是能力不怎麼好的不建議進去,當然你也可以找厲害的人陪你去。

鈺雪微笑的言謝對方的提醒,雖然這個世界的時空空間錯亂的程度鈺雪的確讓鈺雪很頭痛,不過對於武力鈺雪還是很有信心的。

就這樣鈺雪告別了好心人,在兩天前就抵達了右商店街。

右商店街就像那個好心人說的一樣有著許多空間法術層層套套的交錯著,一個不小心踩錯就不知道會跌到哪個時空空間去了。左右兩邊的商店都是買這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黑暗道具啊,亂七八糟,什麼都有。

鈺雪根據路人的指示在右商店街裡兜兜轉轉終於找到了那位半夏開的藥舖,可是氣人的是藥舖的大門是鎖上了,門上貼著紙張寫著 “店主出遠門進貨,十日之後才回。”

鈺雪看著紙上的字愣了半天,內心的小人已經翻了幾百個桌子。最後嘆了口氣打算十日之後再來拜訪這位半夏。這也是為什麼鈺雪現在會那麼的悠閒在上商店街裡的一間點心店裡喝咖啡看資料。

鈺雪聽人說本來商店街就只有左右兩邊的,可是前兩年增加了一個叫上商店街的商店街開在上半空。這個商店街全權由一個叫戰靈天使族在管理,鈺雪聽的稀奇也就在這個商店街的溫泉旅館住下了,半空泡溫泉她還真沒試過。

鈺雪把手上地府人員送來的報告放在桌上,喝了一口咖啡吧剩下的點心都吃完後,便閉上眼睛讓眼睛休息下。

不知過了多久,鈺雪感覺微風陣陣還帶有新鮮青草的味道。微微睜開眼睛眼前出現的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

鈺雪看著眼前的草原愣住了,自己不是在點心店裡嗎?怎麼突然間出現在草原上的?!鈺雪腦袋裡不停思考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裡的。若說是不小心進入時空縫隙而轉移了地方以鈺雪的能力完全可以馬上回到點心店裡,可是鈺雪嘗試了很多次卻毫無作用!

就當鈺雪在思考到底怎麼回事的時候一個男生的聲音突然出現在鈺雪的身邊。

『雪兒你又偷跑出來了,不是說現在外面很危險不要亂跑嗎?』那個男生語氣裡滿滿的無奈和溫柔。

鈺雪還沒來得及反應,頭就自己轉向聲音來源的那個方向,而且嘴巴不由自主的開口回答對方『不怕啦,他們不會知道我們在這裡的。再說天天悶在那小小的地方我快悶壞了。』

隨著轉頭的動作鈺雪看清了那男生的樣貌,銀白色的長發綁成馬尾高高的束在腦後,髮絲隨著微風飄揚著,冰冷冷的冰藍色眼裡卻充滿愛意,嘴角掛著好看的笑容,身穿一個縫著漂亮精緻圖騰的古風衣服。

『還是必須小心。』男子無奈的把鈺雪扶起來,帶著鈺雪離開草原。

鈺雪很快就發覺了這具身體言行舉止都不是自己控制的,自己只能以這個視角看著所有東西就像借住在這個身體一樣。鈺雪在兩人的對話中知道了男生叫塵逸,而自己這具身體叫靈雪。兩人是從各自的家族中私奔出來的,因為兩人的家族是世仇為了當上城主而不斷的廝殺,而兩人都是家族的下一任繼承人,所以他們的感情是不被家族接受的。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鈺雪能感受到兩人非常的相愛,可惜命運弄人,他們被發現了被各自的家族帶回去並且受到了懲罰被軟禁在家中。

就在靈雪被軟禁在家中時,塵逸也就是男生的家族帶著許多的死士來到靈雪的家想借靈雪被軟禁在家裡時暗殺靈雪。畢竟兩家都一直在互相的廝殺防禦的工作都做得不錯,靈雪的家族很快就發現死士的到來並糾纏了起來。

兩方都在靈雪的院子外搏鬥,廝殺的聲音引起了靈雪的關注。靈雪起身走向門口想要去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卻沒注意到有個暗殺者已經潛入了房間看準機會一劍刺穿靈雪的胸口。

暗殺者見得逞之後便轉身要離開,卻不料被因為擔心靈雪而偷偷跟來的塵逸看到了。塵逸一來到就看到靈雪被殺的那一瞬間,整個人滿腔怒火一氣之下把那個暗殺者個殺了。

『雪兒…雪兒,不…撐著!』塵逸馬上把倒在地上的靈雪扶起,讓靈雪靠在自己的懷裡。

靈雪抬頭看到那熟悉的臉龐勉強的扯著出一個笑容給對方,抬起手來擦掉對方臉上的淚水。

『逸…不哭,好好活下去…』靈雪有氣無力的說道,一說完嘴裡就咳出一大口的血染紅了對方的衣裳。

『不,沒了你再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我已經厭倦兩家的鬥爭了,雪兒我陪你一起走吧。』塵逸溫柔的說道,扶起靈雪讓兩人面對面的靠著,將靈雪胸口上的劍對準自己的心臟然後伸手去靈雪背後握著刀柄。而在靈雪體內的鈺雪也看見了對方的動作,心竟然抽痛起來並且出現了陌生的情緒。

靈雪意識到對方想做的事,想要掙扎推開對方可是在失血過多的情況下實在使不出任何力氣。

『雪兒不怕,我會牽著你的手,帶你走過黃泉路,奈何橋。在下一輩子再次的找到你,繼續寵你照顧你。』塵逸露出一個非常好看且溫柔的笑容,隨後握著刀柄的手一個用力讓劍刺穿自己的心臟。

『不!!!』靈雪吶喊著。

*
『啊!』躺在床上的鈺雪猛然的睜開眼睛坐了起來,手撫上隱隱作痛的胸口,看到劍刺穿塵逸心口的時候心突然痛的厲害,甚至比靈雪被劍刺穿的那一刻還要痛。

鈺雪感覺到臉上有東西流下,伸手一碰竟然是淚水!鈺雪看過許多類似的情況可卻沒有一次會因而流下眼淚。

然而這次….是太真實了嗎?心不停的在抽痛著,是被靈雪的情緒和感情影響到還是….其他的原因?鈺雪不知道那到底是自己讀取某人的記憶還是自己的意識離體跨越時空進入了靈雪的身體與她一起經歷那些事故。

起初鈺雪還不會控制本身的力量時,意識時常會在睡著之後飄散在整個世界裡甚至跨越時空,不過不曾試過進入一個人的體內。說真的這個世界的能量非常的充足,鈺雪待在這個世界感覺非常的舒服,很時常在不注意之下睡著,甚至有可能意識飄離?

鈺雪深吸一口氣平靜下來後開始打量自己的所在地。雪白的牆壁,雪白的床鋪明顯是醫院的佈置。

鈺雪下床打算出去看看,腳尖剛剛觸碰到地上門就被人打開了。鈺雪抬頭一看一個身穿藍袍的男生站在門口看中鈺雪。

隨後男生來勢洶洶的感覺大步的走到了鈺雪的面前,『坐在床上!腳缩回去!誰允許你下床的!』

男生強勢的樣子讓鈺雪真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當坐到床上時候才反應過來,自己幹嘛要那麼聽話啊!

『感覺怎麼樣?有哪裡不舒服嗎?』男子在鈺雪坐好之後嘴上問著問題手就開始用法術來檢查鈺雪的身體。

鈺雪看著男生身上的藍袍,想到公會的醫療班就是藍袍的,所以自己在醫療班裡面?再看男生的陣仗難道自己情況很不對勁嗎?如果真的是意識飄離,在外人的眼裡應該是睡著罷了吧?

『沒有不舒服,也沒什麼感覺。我怎麼了嗎?』鈺雪回答後反問一句,很好奇醫療班會檢查出什麼來。

『你當時在店裡暈了過去,店員把你送了過來。在我們檢查後卻發現你只是睡著了,可是怎樣都叫不醒你。你已經睡了三天!』男子檢查確定鈺雪的身體沒有異常後在病歷表上寫上檢查結果。

鈺雪沒想到自己只是打算閉目養神一下卻睡著了,還意識飄離了!一飄還飄了三天!而且還體驗了那樣奇怪的感覺。想到這裡鈺雪皺起了眉頭,手又不自覺的撫上心口。

『怎麼?心口痛嗎?你之前有出現類似的狀況嗎?』男子見鈺雪皺著眉頭,手捂在心口以為她不舒服便問道。

『沒…我沒事,麻煩你了。我可以離開了嗎?』鈺雪聽見對方的詢問馬上露出微笑,然後問道。

『嗯,大致上是沒問題可以離開了。如果還是有相同的狀況就馬上到醫療班求醫!』男子看了鈺雪一眼然後點頭說道。

鈺雪離開醫療班正好是中午,想了想鈺雪利用陣法移動到旅館去洗個澡之後打算去那家賠禮道謝,畢竟在人家的店裡突然暈倒可會嚇到人的。

鈺雪在旅館整理好後,便步行來到之前的點心店。推開門進去,裡面的客人不算多就是中間的桌子坐滿了人罷了,畢竟現在是中午大家都是去吃正餐的。

鈺雪走到櫃檯還沒來得及說想找負責人眼尾就瞄到一個穿著工作服的女生跑了過來。

『啊,你是那個暈倒的客人。你沒事了?』一個金發藍眼只到鈺雪胸口高的女生跑了過來驚訝的說道。

鈺雪打量了眼前的少女後隨即想起那天似乎被對方服務過,是店裡的店員。

『多謝關心,我已經沒事了。那天給你們店裡製造了麻煩,今天是來賠禮道謝的。』鈺雪揚起好看的笑容,伸手變出兩個漂亮的盒子給對方。

少女看到鈺雪遞過來的盒子也沒有接過來,『我去叫母親出來,你先坐下稍等一會。』隨後就走進廚房去叫人了。

鈺雪也沒拒絕,便在坐在附近的椅子上,隨後就有一另一個店員送上飲料。

很快的廚房裡就走出一個金發粉紅眼眸的女生,如果不是早知道單看樣子是無法讓人相信這人已經是為人之母。

『您好,我是這家店的負責人之一芙維可,聽小露說您是來賠禮道謝的?您的身體已經沒事了嗎?』芙維可語氣非常的柔和的問道。

不過語氣再柔和鈺雪也聽出了對方對自己的尊稱,雖然覺得對方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也知道對方猜出自己的身份不簡單。

『我已經沒事了,那日給貴店造成了麻煩實在抱歉。這是賠禮和謝禮,請不要拒絕。』鈺雪把桌上的兩個盒子推到對方的面前。

芙維可低頭看了眼前的兩個盒子知道裡面的東西一定是非常貴重的東西,想要拒絕可是鈺雪卻不接受拒絕,只好把東西收下。

『那麼我就收下了,您如果沒事的話請留下品嚐這裡的點心吧。』芙維可微笑的邀請道。

鈺雪搖了搖頭『不了,我想回旅館休息。改日必定再來,這裡的點心很好吃。』說完鈺雪就起身離開了點心店回到旅館去休息。

雖然昏睡了三天,但是意識飄離的昏睡還是會疲累的。所以鈺雪現在非常需要在不讓意識飄離的狀態下休息!
~~~~~~~~~~~~~~~~~~~~~~~~~~~~~~~~~~~~~~~~~~~~~~~~~~~~~~~~~~~~~~~~~~~~~~~~~~
呵呵呵,更新了。本來想昨天就可以寫完更新的,卻沒想到我太貪玩了。出去跑街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給予意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4 22:56:34 | 只看該作者
第五章

鈺雪離開點心店去休息之後,芙維可把剛剛鈺雪送的兩個盒子拿起走到店裡唯一一桌客人的空位上坐下,然後把盒子放在桌上

而剛剛那名金發藍眼被芙維可稱為小露的少女也湊到芙維可的身邊好奇的看著那兩個盒子。『母親,可以打開來看裡面是什麼嗎?』雖然很好奇,少女還是擁有基本禮貌的詢問道。其他人也對這兩盒東西非常的好奇。

芙維可順著小露的話打開了其中一個盒子,盒子的體積不大,盒子裡放著一節開有巴掌大小的銀白色花朵的樹枝,芙維可繼續把另一個盒子也打開來,就見裡面放著一個散發著讓人覺得舒服能量的水晶球。

在普通人的眼裡這只不過是個漂亮的花朵和普通的水晶球,可是看到芙維可的眼裡這些確實不可多得的稀有物品。

『這是孕靈花!』一直沉默著的金發碧眼的男子看到花朵的那一刻有些激動的說道。

這名男子叫格里西亞,男子的金色長發編成辮子整齊的綁著,完美比例的容貌白皙的肌膚,這和神話故事童話故事裡的天使一模一樣。而這名男子的確是一位天使,而且還是戰靈天使族的少主,也就是說這個上商店街他最大。而在公會裡則是擁有 “笑面巡司”稱號的黑袍巡司

『少主哥哥孕靈花是什麼?』小露一臉好奇的看著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伸手拿起盒子仔細的查看花朵後才開口說道,『孕靈花自生長在純淨能力充沛的地方,類似仙界的地方。不過這花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也是在一本古籍上看到的。它作用很多,最大一個功用是修復靈魂不帶任何副作用,甚至還有可能讓靈魂有更強大的力量。』把盒子放回桌上繼續說道『我之前想找到它來修復親長大人的靈魂時有查到在很久以前有個人得到了孕靈花,單單出售一片花瓣就是個天價。現在這一朵花估計是無價之寶,只是那個人怎麼會有這個花,還出手那麼大方?』

芙維可聽到自家少主的話若有所思的看著那朵花。

『芙維可將軍剛才看您對那個人的態度似乎知道她是誰?』格里西亞也注意到芙維可的異狀開口問道。

芙維可是戰靈族的十二將軍之一,年齡資歷都大過格里西亞不少,見識一定也他多。所以格里西亞認為芙維可知道鈺雪的身份也說不定。

『嗯,她的氣息能力給我的感覺和某個認識的人很像,可是樣貌卻不一樣,而且她也不像認識我的樣子。』芙維可搖了搖頭說道,『不過說道那個人,少主會成為族長的孩子也是她指引的呢。』芙維可想到以前的事情笑著說道。

聽到芙維可的話格里西亞有些愣住了,『我不是因為光明神選中了親長大人所以才讓我成為親長大人的孩子嗎?』

芙維可也沒有正面回答格里西亞的問題,而是開始說起了以前『那是在族長封印了陰影後沒多久的事情,那天昔恩受到母樹的指示來到母樹附近發現有個女生暈倒了在那邊。昔恩把她帶回族裡幫她治療,當時看到她流出來的血色就知道她的身份不簡單,而且當時她受了很重的傷可是在昔恩幫她治療後的第二天就醒了,傷也好的差不多了。對於自己的來歷她也不多加解釋 只是在知道族長不能擁有後代就讓光明神給族長選擇一個靈魂作為孩子。』芙維可停頓了一下就行說道『在族長從光明神那邊把你要來後,那個女生就不見了。而族長從光明神那邊得知原來那個女生是創世神的女兒,所以母樹會對她有所反應,她為報答救命之恩所以才讓光明神給族長有機會選擇一個靈魂作為後代。』

一路以來秉承著做任何事情都不會失態的格里西亞此時此刻微張著嘴一臉驚訝的看著芙維可。

『創世神是我以前在書上看到的那個親手種下母樹,眾神之首創世神嗎?而那個女生就是是書上寫的聖君?』格里西亞小的時候在族裡翻看書籍的時,看過一本非常古老記錄著創世事情的書。

芙維可點點頭繼續說道『剛剛那個女生的氣息和聖君很相像,所以我才多留了些心。』


突然在一旁聽著母親說話的小露『啊!』的一聲叫了起來。全部人的注意力就被小露吸引過去了。

『露狄亞怎麼了?』一個與露狄亞樣貌相仿的男生緊張的問道。

『剛剛那個女生的東西我忘記給回她了。』露狄亞從收銀台的櫃子裡拿出一個厚厚的資料夾說道,『那時候那女生突然暈倒,我就把東西收好放在這裡等她回來拿,結果我卻忘記了。』

『沒關係的,她發現東西不見了會回來找的,你就放在著吧。』與露狄亞樣貌相仿的男子摸摸她的頭回答道。

露狄亞只好點頭,把資料夾放回去。

『那麼這個孕靈花和水晶就讓少主帶回去吧。』芙維可把盒子蓋上放在格里西亞的面前。

格里西亞看著眼前的兩個盒子,這才想起另一個水晶不知到時做什麼用的,剛剛的注意力全部放在那朵花上面了。

『那個水晶有安神的功用,對少主身體有幫助的。』芙維可似乎知道格里西亞的想法,開口解釋道。

格里西亞也沒說什麼就把兩個盒子收進空間裡。打算回家後好好的研究研究。


*
在旅館裡熟睡一天一夜後的鈺雪,在天剛破曉的時候就爬了起來。簡單的的梳洗後就坐在房間裡準備的座椅上翻看著自己暈睡那幾天地府送來的報告。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和公會的袍級合作的不錯。

現在鈺雪最主要的是專注於找出主謀,並作出懲罰就可以了。鈺雪算了算天數發覺十日的期限還沒到,半夏還沒有回來藥舖還沒開。

鈺雪一邊看報告一邊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些什麼東西,低頭看著報告沉思了一會才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終於想起來忘記了什麼。

自己暈倒的時候在看著資料的啊!那些資料大概被店員收起來了吧?下午去找找看好了。

鈺雪看了一下外面的天,發現太陽已經高掛。離開房間玩餐廳走去,也不與其他人多做交流吃完早餐就離開旅館打算去左商店街看看。

左商店街比右商店街來的整齊,而且不會有凌亂的空間法術,賣的東西也正常的多。左商店街非常的熱鬧,人也非常的多。鈺雪在人群中穿梭,一邊左右張望兩邊的檔口商店。

『前面的幫我抓著那隻狐狸!!』就在鈺雪被其中一個檔口上的商品吸引住的時候聽到身後傳來叫喊聲,隨後就是一陣凌亂的腳步聲。

畢竟鈺雪不能太多插手這個世界的事情,所以秉承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往旁邊閃去,誰知剛往旁邊閃去就覺得有個東西順著自己的腳爬了上來,隨後鈺雪眼前就出現一個有著雪白毛髮身後晃著七條尾巴的一隻狐狸往自己的懷裡藏去。

鈺雪愣著了一會看著不停往自己懷裡鑽的雪狐,不知道該把它丟出去呢,還是乖乖的抱好它。
【救我…求求你救我。他們想把我抓去獻給他們的家主當妾侍!】鈺雪還沒來得及決定腦裡就出現一個女生的慌張聲音。

鈺雪低頭看著懷裡的狐狸,狐狸也抬頭看著她,烏溜溜的眼睛可憐兮兮的看著鈺雪。鈺雪被它看得沒轍了,鈺雪嘆了口氣,自己已經往旁邊躲了卻還是被纏上就是說不幫也不行了。

『你怎麼會被抓?我記得雪芸妖狐可沒有那麼弱的,而且你已經七尾了。』鈺雪抱著對方快步的混入人群裡,一邊問道。既然要幫忙自然是要了解事情的經過,鈺雪利用自己的能力檢查對方的種族後問道,得知對方的身份後還有些疑惑對方是不是冒牌的。

雪芸妖狐並不是守世界有的種族,它們都隱居於鈺雪之前來的那個世界實際處於冬天的地方。雖然數量很少但是能力很強悍,現在出現一個雪芸妖狐說被抓了,鈺雪有些愣了。

【我是被埋伏了,幾個月前我下山歷劫時救了一個人不小心讓他知道了我的身份。隨後他就帶著一群人來埋伏我,說要帶我回去獻給他家主當妾!】妖狐說的非常激動,應該是沒有想到自己好心沒好報,救了一個人卻差點把自己賠了進去。【你看,他們為了防止我用法術逃跑還給我套上了這個項圈。】妖狐仰起頭讓鈺雪看到脖子上的項圈。

『唉,先跟你說清楚。我只能幫你一次,這是你唯一的機會,之後的事情我不會插手的。』靜靜的聽完對方的話後立馬表明立場,畢竟自己的身份特殊,過於干涉是會有懲罰的。

『前面那個女的站在!把你懷裡的狐狸叫出來!』在和妖狐表明立場的同時鈺雪被那些人追上了。不過鈺雪會停下來才怪,不理那些人的叫喊埋頭繼續走。打算在附近找個沒人的小巷把狐狸送回去族裡。

結果叫喊的那個人見鈺雪不肯停下腳步,直接變幻出武器追了上去把鈺雪攔下。

鈺雪看著眼前拿著刀指著自己擋著去路的男子嘆了口氣。周圍的路人見這裡發生事情立馬讓出位置,也不幫忙就在周邊圍觀看熱鬧。

『叫你把懷裡的狐狸交出來不會聽啊!乖乖把它交給我,不要多事。』男子拿著刀威脅著鈺雪,一步步逼近鈺雪。

【就是他!救了他還要被他抓回去!】妖狐在鈺雪的懷裡看到男子的樣貌後生氣的在鈺雪腦裡喊道。
『在我腦裡不要喊,會頭痛的!』鈺雪毫無防備的被對方這樣在腦裡一喊,整個腦裡嗡嗡的響。

男子見鈺雪完全沒有把自己放在眼裡生氣的揮刀往鈺雪砍去,卻不料半路被鈺雪設下的結界擋住了。

『此狐妖有恩與你,為何你卻恩將仇報。』待腦袋終於清靜下來後抬頭看著眼前的男子。那男子聽到鈺雪的質問時心虛的愣住了,隨後繼續的揮刀破壞結界。

男子的同夥趕到來紛紛掏出武器破壞結界,然而鈺雪面不改色的待在結界裡看著他們的舉動。

『我會幫你毀掉項圈,把你傳送會你的族裡。之後你們妖狐想要怎麼做就不管我的事了。』本來想躲過這些人,在沒有人的地方吧妖狐送走,可是看現在的情況是不行了。

鈺雪低頭對妖狐吩咐道,隨後就動手用能力震碎了妖狐頸上的項圈,在面前的地上開了一個傳送陣把妖狐放進去。

【多謝您的幫忙,若有機會必定報答。】妖狐在鈺雪的腦裡說完這句話後就被傳送走了。

送完妖狐後鈺雪抬頭看著因為看到自己把狐狸送走而更加生氣的那群人,手一揮解開了結界,在他們的武器落下的前一刻,用風給拍倒在地上,然後用氣壓壓著他們不讓起來。

『讓你們恩將仇報!忘恩負義!』也不給他們反應的機會,鈺雪右手變出帶倒鉤的鞭子直接往他們身上招呼去。鞭子上的倒鉤在鈺雪拉回的時候也順便的帶走一些皮肉,很快的那些人就被鈺雪鞭的血肉模糊痛苦的呻吟著。

鈺雪也不過分,覺得差不多了就收起鞭子,解開壓在他們身上的壓力。頭也不回的走進人群裡,圍觀的人見沒有熱鬧可以看後便散開,在地上呻吟的那群人也沒人去管。

鈺雪繼續走走逛逛的走在商店街上,一路上她發現除了袍級,還有很多穿著校園的學生在這裡走動,而穿著印有叫Atlantis 校徽的學生是最多的。

一路逛到中午途中還跑去右商店街確認那個叫半夏的人的確還沒有回來後才回到上商店街的那間點心屋去。

進到去發現那兩天見過的服務員通通都不在,換成了兩三個的少年和幾個成年人在工作。鈺雪被其中一個服務員帶到座位上點了餐後,便詢問對方是否有看到自己的東西。

明顯是有被吩咐過注意有沒有人來領取會東西的少年很快點頭然後從收銀台的櫃子裡拿出了鈺雪遺留下來的文件夾交還給鈺雪。

鈺雪把文件夾收好,拿出早上還沒看完的報告一邊等待餐點上桌一邊看著報告。

伊澤輔助官的報告書上說近幾天那些斗篷人沒有在出現搶靈魂和屍體,突然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不過他們還是會繼續警戒著。對於斗篷人的目的他們也會繼續調查,那些草藥醫療班也抓緊時間調查著。

看了那麼多分報告每份的情況都是差不多一樣,沒有斗篷人來搶靈魂,讓他們緩了一口氣但是接下來的調查也是讓人非常頭痛。

鈺雪對於斗篷人的目的心裡倒是有個荒唐的想法,想到之前那個斗篷人所說的話,讓她懷疑他們的目的是想要摧毀生死簿和情緣簿,讓世界的法則崩壞。

可是這個想法太荒唐了,即使有這個想法也沒有這個能力吧。可是隨即想到之前那些混亂的生死簿,讓鈺雪的心裡沒了底。

就在鈺雪一邊思考一邊吃著點心的時候,點心屋裡闖進了一群人一路吵鬧到鈺雪的位置。

鈺雪抬頭一看竟然是那群個被鈺雪打傷的人,現在還多了幾個沒見過的,看來是去搬救兵來了啊。

鈺雪就是怕這樣的麻煩才不願意摻和進去,嘆了口氣朝正想上前把這些人趕出去的服務員揮手意思別管。

『幾位有事?』鈺雪把手上的東西吃完後才開口道。

『讓你多管閒事把要獻給家主的狐狸放走了,還把我的人打傷!不過看在你長得不錯的份上乖乖跟我回去陪陪我家家主,放走狐狸的事情就這樣算了。』為首的男人看到鈺雪的樣貌後眼睛露出噁心的眼神看著鈺雪。

鈺雪看了男人一眼,揚手一揮沒有得到男人半分,男人就被打飛在地上,左邊的臉馬上紅腫了起來。

『管好你的嘴巴,如果管不過來我不介意幫你管管。』鈺雪站了起來見地上的男人想開嘴說話,『看來你是無法管好你的嘴了。』手又一揮,一樣沒有動到男人半分,啪的一聲男人的右臉也腫了起來
在場的人都嚇懵了,男人的同伴也是愣住在那邊不敢靠近。

『樣子好看就去陪你家主,當你家主的小妾是吧。妖狐好心救人,卻被你們下陷阱抓回去獻給家主。恩將仇報,忘恩負義你們倒是發揮的淋漓盡致的。』鈺雪一邊淡定說著一邊變出剛剛那個有倒鉤的鞭子,甩到對方身上纏好後便毫無壓力的拖著男人走出點心屋,隨後甩倒地上去。鈺雪立馬動手刷刷刷的就鞭在男人的身上。

『做那麼多壞事不怕報應嗎?』鈺雪一邊說著,手上的動作完全沒有停過,在鞭子打上去的瞬間鈺雪就讀取了那人的記憶,發現對方不知一次做過這樣的事情後手下完全不留情的打著。

男人痛不欲生,因為臉被打腫嘴上只能發出聲音,卻發不出叫喊聲來。路上的行人全部把鈺雪和男人為了起來看熱鬧!

那些男人的同伴跑了出來拿著武器想要鈺雪停下手上的動作,可是全部無一例外的被鈺雪拖過去甩到地上去一起鞭打。

場面有點血腥,但是一定很痛,畢竟鈺雪每次都是打在舊傷口上面。

本來還擔心鈺雪有事的服務員們看到現在單方面的施虐後全部都回到店裡繼續忙,就剩一個少年繼續待在那邊等警衛隊來。

很快的警衛隊就來了,鈺雪看到後也停下手上的動作讓警衛隊的人把人帶走,自己則回店裡繼續吃東西。

回到店裡全部人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對於剛剛的小插曲完全不在乎。鈺雪也坐回原位繼續吃自己的食物

然而點心屋還沒平靜多久就有一群紫袍的公會人員走了進來,依舊走到鈺雪的位置上停著。

『又怎麼了。』鈺雪嘆了口氣抬頭看著兩名紫袍。

『這位小姐,剛剛是否有與人發生過爭執,並且動手打人。』其中一個紫袍男子開口問道。

『有,剛剛大家都看到了。』鈺雪也不隱瞞很直接的承認了,店裡的人也非常配合的點頭表示看到了。

『剛剛那些人被送去醫療班後就死了,希望小姐可以與我們走一趟接受調查。』另一個紫袍女生說道。

『蛤?!死了?』鈺雪無言了,自己可沒下多重的手,最多是很痛罷了,不至於死人啊?

『是有什麼誤會吧?我們都看到這位小姐只是用鞭子鞭打那些人罷了。』在一旁的店員聽到紫袍女生的話連忙走過來幫鈺雪解釋道。

『我們只是想請這位小姐接受調查罷了,並沒有說她是兇手。』紫袍女生非常禮貌的說道。

都說道這樣了,鈺雪也不介意去接受調查,她也很好奇那些人怎麼會死掉。

『沒關係,我跟你們走一趟吧。』鈺雪把最後的點心吃了,付了錢就和兩名紫袍離開了。
~~~~~~~~~~~~~~~~~~~~~~~~~~~~~~~~~~~~~~~~~~~~~~~~~~~~~~~~~~~~~~~~~~~~~~~~~~

鈺雪殺死人了~~((作者被鈺雪綁起鞭打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7 14:07:30 | 只看該作者
第六章

鈺雪跟著兩名紫袍來到了有許多袍級進進出出的地方,鈺雪打量著四周圍一邊和兩位紫袍走進一個小房間裡。

房間裡的擺設就和警察局裡的審訊房差不多,裡面有一個人身穿紫袍的女生坐在那裡,似乎是在等待鈺雪的到來。

『你好,不知怎麼稱呼?』鈺雪走近對方,女生就站了起來禮貌性的問了一句。

『慕容鈺雪。』鈺雪向對方點了個頭然後坐下看著對方。『可以請問那些人是怎麼死的嗎?』鈺雪非常確定自己沒有弄死那些人,不然懲罰早就來了。

『是這樣的,那些人在被警衛隊押送的途中突然暴斃。警衛隊就立即把人送來醫療班,可是醫療班也不能幫他們復活。』女生也不多廢話,對鈺雪解釋道,『我們得知在警衛隊來之前慕容小姐有與他們發生過爭執,所以想請慕容小姐來協助調查。』

『我的確是有與他們發生過爭執,在左商店街時因為放走了一個他們抓起來的妖狐。就與其中的幾個發生過爭執,在場有很多人看到。之後他們搬來救兵來到上商店街的點心屋裡找我,我照舊的綁了他們拖出去打,那時候也有人在現場看到的。』鈺雪把事發的經過都告訴了女生『最主要的是我沒有要殺他們的理由啊。』

紫袍女生把鈺雪的話都記錄了下來,也覺得鈺雪沒有殺人的動機。

『慕容小姐不知道我們可以看下你用來鞭打死者的鞭子嗎?』為了謹慎起見紫袍還是問鈺雪要了武器來檢查。

鈺雪也沒反對,變出鞭子交給對方。紫袍拿著鈺雪的鞭子走了出去交給相關人員去調查。

鈺雪見紫袍回來後便開口問道『我能知道那些人的死因是什麼嗎?』

『根據醫療班的檢查時死於心臟衰竭,身上沒有任何的法術痕跡,除了慕容小姐留下的傷口。但是讓一個人突然的心臟衰竭時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查看慕容小姐你的武器。』紫袍也不隱瞞很直接的告訴鈺雪,也解釋為什麼要拿鈺雪的武器去看。

『我聽說醫療班是可以復活人的,為什麼現在卻不能復活了呢?』鈺雪有些不理解,之前看多這個世界的資料上顯示醫療班的鳳凰族是有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的,現在怎麼就不能復活了呢?

『這個醫療班給出的理由是召喚不到那些死者的靈魂,無法進行復活。雖然醫療班是可以復活人,但是沒有靈魂的話是無法進行的。』紫袍好心的為鈺雪解釋道。

鈺雪點頭表示理解,可是那些人的死因還是疑點重重。

突然集體暴斃?靈魂無法召喚。那些靈魂是去輪迴了呢,還是因某些原因不見了?

一陣電話鈴聲打斷了鈺雪的思緒,鈺雪把電話拿了出來看,顯示來電的是伊澤輔助官。

『不好意思接個電話。』鈺雪微笑的對女生說道,也不避諱對方直接在對方的面前接了起來。

【有事嗎?】雖然鈺雪一見面的時候就把電話號碼給了對方,可是一路以來都沒打過。讓鈺雪一度以為地府是沒有用電話的。

【聖姬,我們剛剛收到公會傳來的消息說守世界也出現了類似的狀況,統計數量已經上百了。每個都是突然心臟衰竭,送去醫療班復活卻召喚不到靈魂。】在電話的另一的伊澤語氣慌張的說道。

鈺雪聽到對方的話知道事情不妙了,還沒來得及回答對方門被打開一個白袍的男生走了進來,手上拿著鈺雪的鞭子。

『鞭子沒有問題,這個件事情也與她無關。』男子把鞭子給會鈺雪然後轉頭對著紫袍女生說道,『剛剛公會接到消息各個公會分部地區都接收到同樣死狀的人,而且同樣無法復活,現在那些屍體已經轉來總部了。』

『慕容小姐謝謝你的配合,現在你可以離開了。』紫袍女生轉頭裡跟著白袍男子離開了房間。

看著兩人離開後鈺雪才對電話另一頭的伊澤說道【嗯,我知道了。公會那邊他們打算怎麼做?】

【公會會繼續與我們合作,一起共用情報資料,他們也會加派人手來調查。聖姬,你的事情要和公會那邊的人說嗎?】伊澤把手上所知道的事情都告訴鈺雪。至於鈺雪的身份是否要告訴公會還是必須要鈺雪來定奪。

【先不說,你們那邊有什麼新的進展就立馬告訴我。我這裡等到那個半夏回來之後再做打算。】鈺雪想了下決定到,反正有什麼事情伊澤他們都會告訴自己,沒有必要把身份暴露出去反而讓那些人斗篷人有所防備。

【好的,請聖姬也多加小心。】最後伊澤把電話掛了。

鈺雪收起電話便起身走出房間打算離開這裡。鈺雪也沒有用傳送陣來回去,反而是慢悠悠的在裡面逛了起來。

一路上鈺雪毫無阻礙的逛著,偶爾有袍級匆匆的從身邊走過鈺雪就稍微的往旁邊閃去不阻礙他們。

就在走到醫療班部門的門口時,鈺雪感覺到身後傳來傳送陣的法術波動還沒來得及閃開就被傳送陣裡面跑出來的人撞去旁邊。隨即鈺雪就看到那個撞了自己的人渾身是血懷裡還抱著一個人跑進醫療班裡面。

鈺雪看著那個人感覺到他懷裡的人早已經沒有生命氣息,反而散發出非常濃厚的黑暗氣息。在這個世界時間雖然不長但也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懷裡的那個人感染上黑暗氣息快被扭曲成鬼族了。

『求你們救救俐茲!她…她被黑暗氣息感染了!』渾身是血的男生抱著懷裡的人向面前的藍袍說道。

可是裡面的藍袍看到他懷裡的人都面露難色,似乎不忍心告訴他那個叫俐茲的人已經沒救了。

『快…快點救她啊!』男生見藍袍都沒有動作激動的喊道。

『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而且已經被黑暗氣息感染成鬼族了,你…就讓她解脫吧。』其中一個藍袍最終開口對男生說道。

『不!她還有的救的!』男生不願相信這個事實,抱著懷裡的人痛哭。鈺雪腦裡不由自主的把塵逸和靈雪的那一幕和看到的這一幕重疊在一起了,心又開始的抽痛。

鈺雪手捂著胸口皺著眉頭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以前看到類似的情景都是非常冷漠對待,甚至不去理會。但是自從經過上次的事情後每當自己想起那場景心就會不停的抽痛,而且還有一種陌生的感覺圍繞在心頭。

『那個人被扭曲成鬼族之後靈魂無法安息只有灰飛煙滅的下場。』就當鈺雪想轉身離開這裡的時候才注意到身後不知何時站著之前非常霸氣的藍袍。『你是來治療的嗎?是那之後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心口疼?』不愧是醫療人員天職,注意到鈺雪臉色不佳手還放在胸口上就二話不說的拉著鈺雪走進醫療班,越過那個渾身是血的人走進其中一間房間。

『不…我沒事,請你放手。』不得不說那藍袍的行動力強,鈺雪被拉進房間後才反應過來掙脫對方的手往出口走去。

『站住!你不知道你現在的臉色白的跟床單有的比了嗎?不舒服就說,逞強什麼的不是你該做的!』鈺雪剛把門打開一個縫隙,那藍袍男生“砰”的一聲就把門關了回去,滿臉怒氣的瞪著鈺雪。

鈺雪看著眼前怒氣沖天的藍袍身體不禁抖了一下,身體緩慢的退後想拉開與對方的距離。要知道很少會有害怕這個情緒的鈺雪被對方嚇得有些害怕了。

『坐到床上去,不准亂跑!』藍袍男生指著鈺雪身後的床說道,鈺雪也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坐到床上去。然後藍袍吩咐了一聲就開門出去了。

鈺雪有想過趁機逃跑,不過在想到自己之後還要在這個世界待一段時間,甚至有可能會與醫療班接觸,不能確保自己以後不再踏進醫療班一步,不再外面遇到對方的情況下鈺雪還是乖乖的坐在床上不亂動。

沒過多久藍袍男生拿著兩三罐飲料走了進來,隨手遞給鈺雪一罐要她喝下去。

鈺雪打開飲料看到裡面的液體竟然是銀色的,雖然看過也喝過很多奇奇怪怪的顏色的飲料。但是這個顏色太讓鈺雪有熟悉感了,讓她不禁想著對方是否拿水銀來過自己喝。

『喝,這是精靈飲料不是水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像是知道鈺雪在想什麼一樣開口說道。

鈺雪也不敢違抗對方的命令,乖乖喝下飲料。出乎預料的好喝呢,而且喝下去之後有一股暖流不停的循環在體內。

『最近有忽然暈倒的狀況嗎?心口會一直痛?還有哪裡不舒服。』藍袍男生開始詢問道。

聽到對方的詢問鈺雪有些無奈,總不能告訴他所謂的暈倒是意識飄離,不過心口痛倒是無解。

『沒有了,心口偶爾會疼,但是沒有覺得不舒服。』鈺雪一邊喝著精靈飲料,一邊回答到。

『最近很勞累嗎?』男生放下記錄用的簿子,利用法術幫鈺雪檢查身體繼續問道。

『呃,也沒很勞累吧。』鈺雪想了下最近的作息,雖然有那麼點凌亂但是自己的身體可沒有那麼的柔弱。

男生瞄了鈺雪一眼明顯對鈺雪的話表示不信任。

『把精靈飲料喝完後在這裡睡一會。至於你心為什麼會痛,我會在幫你做進一步的檢查。』男生收起放在鈺雪身上的法術,然後吩咐道。

『不用了吧….好…聽你的,我睡。』鈺雪聽到對方的話下意識的拒絕,但在抬頭的時候看到對方黑下來的臉馬上改口道。心裡不禁在想自己怎麼就那麼害怕這個人呢?

鈺雪把手上的飲料喝完之後便躺在床上打算聽話的睡一會,而男生則拿著鈺雪的報告研究著。

『還沒問你叫什麼呢。』第一次被陌生人關心鈺雪覺得有些新奇,畢竟因為身份的關係不停穿梭在各個世界時空,也不會再同一個世界停留太久,不喜歡也不能與世界的人有太多的交流。可是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感覺死後的千年沒體驗過東西都體驗了一次。

『羅林斯•威爾,睡覺。』威爾轉頭回答鈺雪的問題後又催促對方閉上眼睛休息。

『是,我叫慕容鈺雪。謝謝你。』鈺雪閉上眼睛後說道。伴隨著威爾特意點燃的安神的香下鈺雪安穩的進入夢鄉。

*

在鈺雪睡著了之後威爾看著剛剛的檢查結果,上面顯示鈺雪有些疲勞之外其他方面都很健康,仔細的翻看幾份報告後還是找不出心口疼的原因。

威爾想了想打算等下在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幫對方配一些安神調理身子的藥讓對方帶回去,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打開了,然後一個受了傷的紫袍的男生拉著一個同樣也受傷了的黑袍男生走進來。

紫袍男生黑色的半長發整齊的綁成馬尾豎在腦後和紫色的眼睛,被他拉著的黑袍男生則是一頭銀色的長發,血紅的眼睛裡寫滿了不情願。

這兩人正是鈺雪在日本旅館裡遇到的藥師寺夏碎和他的搭檔冰炎。

『冰炎你給我治療好後才去上課!』紫袍男生把黑袍拉進來後對方威爾微笑道,『不好意思要麻煩你了。』

『噓!小聲點。』威爾完全沒有去理會兩人反而是走到鈺雪的床邊把簾子拉起來然後放了一個隔音的結界以免鈺雪被吵醒

『夏碎放手。』黑袍男生指著紫袍男生抓著自己的手。

『不,我一放手你肯定會逃走的。』熟知自家搭檔的脾氣的夏碎堅持不放手,拉著冰炎玩另一張空床走去,然後把冰炎壓在床上讓他坐著。

『每次都要人壓著來治療,你以為自己和太陽殿下一樣會治愈法術來治療自己嗎?』做好所有的事情後威爾拿著裝滿藥品的托盤走了過來,嘴上毫不客氣的吐槽到。

『哼!』被說中心事的冰炎臭著臉不理兩人。

『剛剛那個女生是你的病人?』剛剛押送冰炎進來時候有看到躺在床上睡覺的鈺雪的樣貌,對自己的記憶力還是很有信心的夏碎認出了鈺雪就是那時候在日本旅店裡那個奇怪的女生。

『她啊,也算是吧,之前暈倒在店裡被服務員送過來是由我接手的,剛剛在醫療班外面看到她臉色蒼白不舒服的樣子就直接抓過來檢查一番。』威爾熟練的幫冰炎身上的傷口止血、消毒、上藥、包紮,一邊回答夏碎的問題。『怎麼你認識她?』

『幾個星期前的確是有一面之緣,不過那時候她似乎還不知道公會袍級的事情,現在看到她出現在這裡有些驚訝。』夏碎配合威爾給自己治療傷口一邊說道。

『可能是最近才被帶進這個世界的吧。』威爾隨口說道,『是說你們去幹了什麼事,傷得那麼重。』要知道這兩人的實力可不是開玩笑的,尤其是這個冰炎殿下是年輕一輩的佼佼者之一。

『就是…』夏碎露出一臉苦笑的表情想要告訴威爾他們去出了什麼任務的時候卻被一聲尖叫打斷了。

『不!!!』尖叫之後就傳來重物跌落地上的聲音緊接著就是圍起來的簾子被撥開鈺雪捂著嘴巴臉色發青的跑了出來。

『怎麼了?』威爾立刻跑到鈺雪的身邊想要扶她回床上躺著,誰知鈺雪一把抓著威爾的衣服微弱的聲音傳進威爾的耳裡『廁所….』

威爾馬上扶著鈺雪走到房間裡的廁所。

一進到廁所鈺雪立刻撲向馬桶,對著馬桶吐了出來,有一種要把五臟六腑都吐出來的趨勢。

『沒事吧?』在廁所外的夏碎關心到,威爾也不能做出什麼回應,只能待在鈺雪的身邊輕輕的撫著鈺雪的背部讓她舒服點。

吐了好一陣鈺雪終於吐不出任何東西了卻還是對著馬桶不停的乾嘔。

威爾裝了杯水讓鈺雪漱了口後就半抱半扶的帶著鈺雪回到床上。

『喝些溫水比較好。』細心的夏碎出外裝了一壺的溫水走了進來遞給威爾,威爾把水倒進杯子裡扶起鈺雪想餵她喝下,卻不料鈺雪揮手把杯子推掉。

吐了許久的鈺雪臉色不再發青反而蒼白的不像話,臉色痛苦的捂著胸口,把自己捲成一團大口的喘息著,痛的渾身發抖。

『心在抽痛嗎?』威爾也不顧跌在地上變成碎片的杯子,見鈺雪不舒服的樣子馬上施法術檢查。

威爾看著法術檢查出來的結果顯示鈺雪體內的元素到處亂竄,能量時強時弱的,處於不穩定狀態。威爾毫不猶豫的在鈺雪身下展開與鈺雪體內相同屬性的法陣來穩定鈺雪體內的元素。

雖然威爾的法陣有起到作用,但是鈺雪的臉色依舊蒼白滿臉痛苦的神情,身體依舊痛的發抖。

只有鈺雪自己知道這次不單單是心抽痛這麼簡單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11-3 17:36:26 | 只看該作者
食用注意,有一段內容肯能造成不適?所以接受不了的可以跳過。強行食用,出事了恕不負責

第七章

那時候鈺雪在精靈飲料和熏香的輔助下的確是睡著了,正確來說是意識再次的飄離了。

這次和上次一樣進入了一個女生的體內,也一樣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觀看整個事情經過。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鈺雪顯得淡定的許多,如果可以撇除心頭上那古怪的情緒感覺的話,鈺雪的確是以外人的心態來看待這些事情。

然而這次擺明不想讓鈺雪置身事外一樣,罄雪的喜怒哀樂甚至對那男生深深的愛意一切都傳達給鈺雪,讓她有一樣的感受。

鈺雪待在的身體的女生叫罄雪,而罄雪有個男朋友,當鈺雪在罄雪的體內看到那男生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心裡直覺覺得這男生就是上次的那個塵逸。而心裡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沒過多久鈺雪的預感成真了!兩人在一次出外遊玩的時候雙雙遭到暗算被人打暈了。

當罄雪再次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被人綁在了椅子上,而面前則出現了一個女生用那病態的笑容看著自己。在體內看著罄雪所看到的景象的鈺雪認得這個女生,這女生也是深愛著罄雪的男友甚至到了病態的狀態。現在罄雪被綁了,而她又出現在這裡,鈺雪心知不妙了。

就像要驗證鈺雪的想法一樣,那個女生起身推著身邊的推車來到罄雪的面前對罄雪說這是特別為她準備的一個禮物。下一刻女生就把推車上的罩子打開露出上面的東西的樣貌,那一刻鈺雪感受到了罄雪的極度悲傷和憤怒情緒,看清楚車上的東西後鈺雪的心也開始痛了起來。

車子上面的不是別的東西,真是罄雪深愛著的那個男生。他被眼前的變態女生殺害了,割下的頭顱和四肢整齊的擺在上面,中間還有用一個大盆裝著的血肉模糊的東西。

鈺雪聽到那個變態女生的說,『既然你們那麼的相愛,我就成全你們。你們很快就可以融為一體了。』說完就拿起那個大盆裡面的東西往罄雪的嘴裡灌去。

鈺雪也在這一刻被嚇醒了,想到剛剛那真實的觸感宛如自己真的把那盆東西吃下去一樣。鈺雪立馬感覺到胃裡翻江倒海,噁心到想吐。這就形成了威爾看見鈺雪臉色發青跑了出來的那一幕。

鈺雪吐得胃裡沒東西可以再吐了之後,悲傷的情緒立馬湧了上來。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心痛,會傷心,甚至哭了。

鈺雪只知道她好痛,心在痛,但更痛的是那像被撕裂了的靈魂。心頭上莫名的感覺徘徊不去,極度悲傷的情緒壓得鈺雪喘不過氣來。腦裡不斷浮現上次和這次的畫面。

好痛…好痛!!為什麼會那麼痛,我快喘不過氣來了!誰來救救我….

『痛….好痛…』鈺雪此刻把身體縮成一團躺在床上嘴上不停的喊疼,緊閉的雙眼不斷流出淚水。

『痛?哪裡痛?』威爾此時也非常的著急,放在鈺雪身上的法術個個都檢查不出鈺雪哪裡有問題,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醫術能力了。

『好痛…救我…靈魂好像被撕開了…』痛的意識模糊的鈺雪第一次露出了脆弱的模樣,她聽到威爾的聲音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樣向對方哭訴。

威爾聽到鈺雪的話後像是得到啟發一樣立刻在鈺雪的身上放出一個能檢測靈魂的法術,看到法術結果威爾的臉整個僵掉了。

本來完好的靈魂現在卻像被東西打到的玻璃一樣出現了許多裂痕,但奇怪的是那些快要分裂成碎片的靈魂卻不知怎麼的又癒合回去了,但很快的又出現裂痕。

鈺雪的靈魂就這樣分分合合,而那些分裂著的靈魂正是她劇痛的來源。

『這…怎麼會這樣的!』威爾對於這樣的結果太震驚了,在他們的知識裡,靈魂被撕裂了只能用時間來恢復。而且靈魂撕裂不是是能普通的傷,這是會讓靈魂受到非常大的傷害的。

威爾覺得自己一定是出現幻覺了,但是耳邊傳來鈺雪痛苦的呻吟卻不假。

『你們幫忙看著一下,我去找人來幫忙!』威爾很快的回神過來,心想這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可以處理的事情了,連忙要走出去找其他對靈魂領域有所研究的醫療人員來幫忙。

卻不料還沒離開床邊就被鈺雪一把抓住了,『不准去!』雖然鈺雪痛的快失去理智了,但還是聽得到其他人的話。

她一聽到威爾要去找其他人來,也不管自己痛的快死掉了,立馬拉抓著對方不讓走,還大喊了一句。

鈺雪不然威爾找其他人是因為自己知道自己是不會出事的,這個身體會保護自己,身體上的聖光和咒文會幫自己修復任何的傷,即使是靈魂上的傷。那時候鈺雪答應和艾莉婭交易之後就被帶到艾莉婭自己的宮殿裡修煉學習。雖然那時候鈺雪還是靈魂狀態但學習修煉的時候沒什麼大礙,可是當要接手工作的時候還是需要有個身體才方便啊。

所以艾莉婭就親自用自己的血,能量和大量的聖光煉製出一個身體給鈺雪,而且身體上面還有艾莉婭親手寫下的咒文,不但能保護鈺雪的靈魂還可以增加鈺雪的能力,畢竟鈺雪不是真正的神能力大不如艾莉婭。而且時常穿梭時空世界總是對靈魂有所傷害所以這個身體對鈺雪百利而無一害的。

鈺雪不讓威爾去找其他人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會增加暴露身份的機率,她還不想現在就透露自己的身,打草驚蛇。

『別鬧!你現在這樣的狀況 我從未見過,這樣下去你可能會死的!』威爾被鈺雪抓住後非常的急躁但是看到對方痛苦脆弱的表情也只能壓下怒氣解釋道。

『不….我不會死的。所以…不要…找其他人。如果你找其他人來…我現在就離開!』雖然鈺雪痛的想發瘋了,但是她還是咬緊牙關坐了起來,假裝要下床離開這裡。

雖然才見過兩次面,但是鈺雪非常清楚威爾的脾氣,所以她拿離開的事情來威脅對方。

見鈺雪痛的發抖卻還是一臉固執的坐起來威脅自己,威爾嘆了口氣妥協了,『行!你給我躺回去!』威爾把鈺雪壓回床上去,與其讓鈺雪在無人的地方自己痛苦倒不如自己看著她!至少自己還是醫療人員可以幫得上忙。

『真的不找其他人來看下嗎?』夏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滿臉痛苦的鈺雪然後轉頭看向威爾。

『這也沒有辦法 ,我相信她絕對說到做到。而且她這種情況我完全沒看過,撕裂了的靈魂會自己癒合回去的。現在她會那麼痛苦是因為靈魂被撕裂了,靈魂撕裂帶來的傷害和痛苦你也知道的,現在只怕會留下無法估計的後遺症。』威爾無奈道。

『那麼你注意一點,剛剛我們收到消息最近有很多的人莫名的心臟衰竭而死,她…』夏碎沒有把話說完,但是在場的人都知道什麼意思。怕鈺雪也是其中一員,當然不是的話是最好的。沒有什麼比得過生命消逝來的讓人悲傷。

『行,你們回去休息吧。這裡我看著,她的事情就幫忙保密吧。』威爾點頭回頭望了一眼鈺雪然後說道。

夏碎和冰炎點點頭便離開了房間,留下威爾和鈺雪。

在夏碎他們離開後威爾幫鈺雪蓋上被子,確保對方沒有太大的問題後便離開房間出去準備一些補充體力能量的食物和藥。

當威爾準備好所有東西後拿回房間時鈺雪已經坐起身,臉上雖然很蒼白但是沒有痛苦的神色,意識也清醒了。

『沒事了?』威爾見對方竟然坐了起來有些驚訝,走到對方身邊施展法術檢查着。

看見威爾的舉動鈺雪沒有說什麼自己默默的拿起之前對那拿進來的精靈飲料喝着,現在她最需要的就是補充體力能量。剛剛她已經被折磨到渾身沒力氣了,身體為了修補靈魂也耗費了大量的聖光。

『你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檢查完畢後威爾看向鈺雪,也把手上的食物遞給對方。根據剛剛檢查結果顯示鈺雪的靈魂已經全部癒合,硬要說有什麼後遺症就是消耗了大量的體力,近期身體會非常虛弱。

聽見對方的問題鈺雪搖了搖頭,自己以前根本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是來到這裡之後一切開始起了變化。從第一次的意識飄離開始心竟然會痛了,本來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冷漠的態度,毫無情緒的自己,在看到那些畫面的時候心裡開始湧現陌生的情緒。

感覺有什麼東西脫離掌控了。

『那麼你為什麼那麼肯定自己不會有事情的?』威爾非常的疑惑,但是手上調配草藥的動作完全沒有停過。

鈺雪抬起頭看著威爾認真的思考了一番,雖然只是見過對方兩次但是相處下來給她的感覺就是穩重,也很關心別人,答應過人的事情也不會食言,總結來說是好人。對於艾莉婭煉製的身體鈺雪非常有信心不會出問題的,而且在對方檢查之下發現是靈魂出狀況,所以可能還要請對方幫忙研究。

『如果我告訴你,你會保密嗎?』鈺雪的聲音不大卻能讓威爾清楚的聽到。

『以羅林斯•威爾之名起誓,不會將今天所知道的事洩露給第二個人知道。這樣行嗎?』威爾正經八百的起誓後便把配製好的藥拿過來放在床邊的桌上。

『只要不是魂飛魄散我想我是死不了的。』在對方話一落鈺雪就馬上說道。

威爾聽到對方的話嘴角微微的抽了下,魂飛魄散是直接消失不是死亡吧!

『怎麼說呢,我在很久以前是死過一次了的,後來和一位神做了某些交易不用去投胎輪迴。這個身體也是那位幫我準備的,所以只要靈魂不滅我就不會有事。』鈺雪輕描淡寫的把事情告訴對方,再不透露出自己的身份的前提下告訴對方自己的情況。雖然她覺得告訴對方自己的身份也沒關係但是想到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有聖姬這個人,也就不說了。

『那麼你對自己剛剛的情況有什麼頭緒嗎?』威爾停了對方的解釋也不多加追問而是關心回對方剛剛的狀況。

『這個….』鈺雪有些猶豫了,要告訴他自己之前和剛剛遇到的情況嗎?但是也不真的確定這兩件事情有關聯性啊。

『怎麼不能說還是不知道。』威爾見對方把食物吃完了就把剛剛調好的藥放在對方面前要對方吃下去。

鈺雪看著眼前的那碗藥難得露出了嫌棄的表情。只要食物不太難吃,沒有毒的她都可以接受吃下去,但是唯有吃藥的那種苦味是她接受不了的。

『吃下去。』可能到鈺雪的表情就知道她心裡的想法,威爾用不容拒絕的語氣說道,有種你不自己吃下去我就幫你灌下去的架勢。

『除了吃藥就沒有其他的方法嗎?』等著眼前那碗藥,鈺雪還在垂死掙扎中。

『沒有,所以請你吃下去。』威爾微笑的說道把鈺雪最後的希望也給熄滅了。

鈺雪苦著臉把藥給吃了下去,把碗給回對方才開口說道,『你說上輩子靈魂受傷了到了下一世那個傷害依舊會在的嗎?』也不知道怎麼的鈺雪心理總有感覺這似乎和自己身世有關。

『除非是無法治愈的傷,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我們認為靈魂只要回歸安息之地,在下一次輪迴之前靈魂上傷都會被修復忘卻往事,然後迎接新的開始,但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威爾也沒把話說死畢竟世事無絕對。

『所以你認為你這樣是因為上一世的關係?可是不是記得你上一世的事情嗎?』威爾猜測道。

『是記得上世的事情,可是在那之前的我卻不記得啊。』鈺雪的確沒說錯,雖然遇見艾莉婭時候艾莉婭說自己是憑空出現的,但是她也認為自己不可能真的就這樣憑空出現的,一定有原因的。

『我覺得不可能,如果靈魂有傷那麼一出生就會體現出來,而不是生活了一大半的日子才發作。』威爾搖頭這樣告訴鈺雪。『好了,別想了,先睡一會吧。』

威爾最後一句讓鈺雪像只貓咪一樣炸毛了起來。又睡!等下又來多一次怎麼辦!

鈺雪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恐懼睡覺了,意識不穩定爽爽就飄離一下,然後再又遇到之前那種狀況。

鈺雪深深覺得自己會崩潰的。

可是到最後鈺雪還是敗在威爾安神的薰香下,慶幸的是意識沒再飄離,讓鈺雪有真正的休息到。

~~~~~~~~~~~~~~~~~~~~~~~~~~~~~~~~~~~~~~~~~~~~~~~~~~~~~~~~~~~~~~~~~~~~~~~~~~
呵呵,卡了好久才吐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