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26|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架空】煙花夢, 10/30番外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0-10 22:55: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7-10-30 11:34 編輯

呃…先說喔!這是棺棺第一次寫文,所以可能有點傷眼喔!
然後啊~這篇算是短篇……吧?
※cp:漾冰(應該
※架空喔~
※人物個性沒抓好(崩很大

然後很詭異,因為是棺棺突然腦抽下的產物,所以有點莫名其妙,請別太在意喔~
可能有點無聊,棺棺是真的很努力想寫點歡樂的,但寫不出來……
廢話有點太多了,那如果上面說的都可以接受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0 22:56: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8-3-4 09:34 編輯

時節已是冬天,不同於秋天的蕭瑟,飄著細雪的冬日是連呼吸都能感受的寧靜。

‘看來今年的煙花會在雪中綻放了!’冰炎心想。

每年冬初的月圓,入夜之後這個地方會出現遍地白花,然後在晨曦出現時散去,沒人知道這些花是怎麼來的,又是怎麼消失的。

純白卻如煙火般絢爛,又稍縱即逝,所以稱之為煙花。

有些煙花會有著不同於白的顏色於上頭交織,傳聞那是住著靈的花,也聽說過有人看過純黑的煙花,但不知是真是假。

冰炎總喜歡在這天晚上坐在庭院的樹下,淡雅的花香配上一杯淡茶,偶爾拂過的風襯著銀白的月光,灑下一地的寧靜。

他喜歡這種感覺,彷彿可以忘卻一切世俗喧囂。

「漾漾!」活潑的嗓音打破了這份寧靜,還來不及思考為何自家庭院會有人時,冰炎就先聽到另一人的回應。

「喵喵,怎麼了?」那是帶著點疑惑的溫潤語調。

「喵喵說要出去玩,機會難得。」第三個是比較沉穩的少年。

「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千冬歲也會一起。」少女歡快的說。

「萊恩呢?」

「……我在。」第四道嗓音顯得有些無力。

「!」

「萊恩,別突然出現嚇人!」沉穩的少年話中參著怒氣,但如果仔細聽就能聽到隱含的無奈。

「我沒有啊…一直都在…」名為萊恩的少年無辜的反駁,但其餘三人顯然不信。

「……好了!」一開始先說話的少女拍拍手,把其餘三人的注意力引到她身上「所以漾漾到底要不要去,聽說鎮上還有祭典,一定會很好玩~」然後用閃亮的期待目光看著對方。

「抱歉,喵喵,我今年不太想去,不太習慣人太多的地方。」歉意的嗓音表明了對方的答覆。

「真的不去?」

「既然漾漾不想去喵喵就別逼他了,反正還有下次嘛!」千冬歲勸著喵喵,然後對著漾漾暗示著‘你欠我一次’

……少年努力壓下嘴角的抽搐。

「下次一定要去喔!」少女被說動了,她也知道對方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

「明年一定去。」少年點了點頭,微笑著目送朋友離去的背影。

「今年的月亮還是一樣的孤獨呢…」留下的少年抬起頭看著沒有星星陪襯的圓月低聲呢喃,話語中所夾雜的,誰又說的清呢?



聽著逐漸遠離的腳步聲,冰炎很疑惑對方是誰,能隨意跑進他家院子,而且似乎…每年都來一次的樣子?

「倒映在河上月下的紅之華,風的聲音如此沙啞,輕輕拂過亡者的臉。」

打斷冰炎思考的是悅耳的歌聲,清脆的嗓音卻染上更深的情緒,溫潤的音色瞬間滄桑了幾分。

「站在岸上月下的紅之華,妳的歌聲如此蒼涼,低泣著亡魂的悲傷。」

「妳看模糊在河中的月暈光,上面有著紅花瓣,滴落河中的赤染,勾動了誰的牽掛。彼岸的花,思念的他,骸骨遺落,水淵下。」

孤寂的歌曲以平淡結尾,輕輕淺淺卻又勾著聽者的思緒,在心湖上翻動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冰炎緩緩的站起,微微探出身子,看著在樹的另一頭唱歌的少年,黑色的短髮安靜的隨風揚起,在一片寧靜中率性的舞動著,而少年只是闔眼,感受溫柔的風,嘴邊勾著淺淺的弧度,享受月華灑落的寧靜。

那身溫和的氣質襯著墨藍色的和服,虛幻而不實。

「看夠了嗎?」閉著眼的少年突然張開眼睛望向冰炎。

瞇起眼睛,冰炎警戒著眼前的少年,他剛剛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對方是怎麼知道他存在的。

「別緊張,不是你藏的不好,是‘它們’告訴我的。」輕輕的笑了,掛在和服上的鈴鐺附和著笑鬧。

「你是誰?」沒有因為他的友善而放下戒心,冰炎依舊警戒著眼前的少年。

「褚冥漾。」坦然的說出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會在我家院子?」冰炎拋出第二個問題。

「我本來就在這裡了,只是你沒發現而已。」褚冥漾聳肩,神情自然的好似沒發現都是冰炎的錯一樣。

「……他們是誰?」

「你是指哪個他們,是剛剛離開的他們,還是我所說的‘它們’」

如同繞口令的一串字句讓冰炎有點暈。

「剛剛離開的那個。」最後冰炎問了最想知道的。

「我朋友。」

如此簡潔的三個字讓冰炎覺得問這個問題很多餘。

看著冰炎黑著臉,褚冥漾低聲的笑了,如銀鈴般清脆的笑聲惹來冰炎的一記狠瞪。

「笑什麼?」

「沒什麼。」打馬虎的回應。

「只是很久沒和人類聊天了呢…」上一次和人聊天是什麼時候呢?他已經記不得了,他只知道最後只會剩他一個,繼續守候在這棵樹下。

「什麼?」對於褚冥漾的低語聽的不太真切的冰炎問道。

他輕輕的搖頭,表示著別在意,但他下一秒的話卻讓冰炎吃驚。

「我只是在想……你真的叫冰炎嗎?殿下。」他垂著眼,把玩著從煙花中飄出的螢光,傾聽傳遞在風中的消息。

冰炎,人稱冰與炎的殿下,從不管事的無殿出來的王子殿下。

「……」危險的瞇起眼睛,冰炎試圖從褚冥漾被睫毛遮蓋的眼中瞧出什麼端倪,但只是徒然。

「所以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呢?」墨黑的眼睛隱隱閃爍著星光,他就這麼看著冰炎。

「……颯彌亞。」沒有原因的,冰炎覺得可以告訴眼前的人他的真名,也許是因為褚冥漾那身氣質吧!讓他覺得多個人記著他的名也沒什麼不好。

「不錯的名字呢~」盈滿笑意的眼滿意的瞇起。

「另一個它們是指……?」冰炎突然想到另一個問題。

「那個啊…」褚冥漾伸出一根手指,指著地上的煙花「是它們喔!」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冰炎真的覺得他被人當白痴耍。

「你知道嗎?煙花其實並未真正綻放。」偏頭,他看向坐在一旁瞪著自己的冰炎。

「為什麼?」

「還未完全綻放的煙花只能撐一夜,你認為真正盛放的能撐多久?」

然後,他輕輕捧起一朵煙花,不是攀折,只是捧著,溫柔的如同對待心愛之物。

「請傾聽我之聲,回應我之語。」

那朵煙花輕輕的晃了一下。

「我名為褚冥漾,希望的歌謠沒有回應,請問您還在等待什麼?」

他早就聽到了,從這朵花中溢散的哀鳴。

花蕊中飄出的螢光化成小小的人形,嘴巴一開一閤似乎在說著什麼。

「等待死亡的來臨嗎?您也真是辛苦了呢。」垂著眼,嘴邊勾起些微弧度,但那股哀傷卻怎樣也無法忽視。

「那麼,您願意為客人演識最美的綻放嗎?」

人形挽過褚冥漾的一縷髮,在上頭落下一吻,嬌小的身形朝他微微點頭。

被褚冥漾捧著的花先是閤成花苞狀,第一片花瓣攤開,然後是第二片。

濃郁的花香盈滿鼻尖,從花瓣中散出的螢光在月光下纏繞,在褚冥漾身邊的人形飛了過去,隨著點點螢光起舞,銀鈴般的笑聲拂過耳邊,揚起的是如釋重負的一句感謝。

‘謝謝你們,也許我能在下一世再遇到他。’

「一定可以的。」

看著綻放的煙花眨眼間成了點點螢光,回過神的冰炎瞥向一旁的褚冥漾,在他那雙澄淨的眼裡似乎承載著什麼。

「煙花其實是人死去後所留下的希望,而希望會消逝,所以煙花也會隨著哀傷,然後期望真正的死去。」但他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所希望的是什麼。

「每年,我都在做同樣的事。」傾聽花中的言語,然後幫助他們,而自己卻得不到解脫,只能看著同伴一個個離去。

「它們會告訴我很多事,但終究不是永遠。」周圍的花像是感覺到褚冥漾的哀傷,輕晃出點點螢光包圍著他,想為他拭去所有悲傷,卻擋不住那一聲嘆息。

「喵喵,千冬歲,萊恩,他們是陪伴我最久的,難得的朋友。」有著花紋的他們代表著希望成真,再沒有任何顧慮。

褚冥漾就這麼說著,像是在說給冰炎聽,目光卻始終沒有停留在冰炎身上。

這樣的褚冥漾在冰炎看來格外的脆弱,恐怕他也忍很久了吧!沒人能聽他說這些話,也沒人知道他心中真正想法。

「你真的是人類嗎?」雖然心中多少有些答案,但冰炎還是想親耳聽他說。

「呵呵~誰知道呢?」褚冥漾把問題丟了回去,無視對方的目光走了過去「時間很晚了,睡覺的時間到嘍!」

跳躍式的話題另冰炎愣了,而褚冥漾就是要這一秒。

他把頭抵在還未回神的冰炎額上,看著對方瞠大的紅眼輕聲呢喃。

「祝你有個好夢,颯彌亞。」他低聲的笑著「只是夢喔!」

還沒理解對方的話語,冰炎只覺得意識離他越來越遠。

在視線模糊之際,他聽到對方溫潤的歌聲,不同於先前的蒼涼,是平靜且含有笑意的嗓音。

「屋簷下的雪花乖乖睡……」

然後落入黑暗。



張開眼睛,他看到的是溫暖的晨曦和隨風散去的煙花。

冰炎覺得他作了一個夢,很真實的夢。

夢中有個少年,溫和有些冒失,帶著悲傷,但一身的氣質又讓人想接近。

站在煙花中的他笑著說出他的名,隨後消失在花海裡,虛幻不實的身影就這麼刻在腦海中。

算了,應該只是夢吧。

他這麼想,然後閉上眼,享受早晨的黎明。

而他不知道的是,他靠著的樹後方,一多純黑色的煙花迎風搖曳,隨後消散在空氣中。



………………
這篇其實是棺棺答應朋友上個月要給她的,但我拖了十天才給(懺悔中
算是特傳架空吧?感覺人物個性抓的不好。
可以的話給點意見吧~好的壞的都可以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10-13 23:44:2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安安

我覺得很好看喔

是說還有下文嗎??

我很想看後續

還有我想問一下

漾漾的年紀比冰炎大嗎??

總感覺漾漾好像大哥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4 20:01: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0-13 23:44
大大安安

我覺得很好看喔

有喔~有在架構一篇番外,但還在補啊~(段考快到了。
至於年齡嘛……漾漾應該比冰炎大…吧!因為當初沒考慮到年齡,但設定是漾漾活很久了,所以應該是漾漾比較大。
謝謝你的稱讚喔~雖然我覺得漾漾被我寫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10-30 11:32: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8-3-4 09:36 編輯

寫完了!棺棺的腦洞!(撒花
超感動的~雖然只是短篇卻燒了好多腦細胞,真希望腦洞可以別那麼頻繁的出現(雖然應該不可能。
突然想起我還欠朋友一篇長篇老梗背叛(?((心好累
嗯…以後絕對不要再作死答應別人了,累死我(趕文中
----------------
番外(那一年,花祭

時間在沒發覺的時候流逝

不知不覺已迎來新的冬季

冰炎仍然回憶著那個夢,卻始終記不清那人的容貌。

「冰炎,明晚一起去逛祭典吧!煙花祭。」偏頭問著冰炎,夏碎掛著那一成不變的笑。

「……不去。」不太喜歡和人接觸的他,在每年花祭時總待在庭園裡賞花。

「你這樣老是縮在家裡,小心哪天死在家裡哪個角落都沒人知道喔!」調侃著語調成功的獲得飽含怒氣的三個字。

「要你管!」

「呵呵~那就這麼說定嘍~」全然不管對方有沒有答應,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嘖……那傢伙!」




「漾漾!走嘍!」活潑開朗的語調催促著。

「來了!」黑色的煙花微微搖晃,然後化為一個有著黑髮的少年。




祭典很熱鬧,褚冥漾被拖著逛了一個又一個的攤販。

「聽說晚點會有煙火耶!」喵喵開心的說。

「是祈願煙火,為明年的生活祈願,祭典只是為了熱鬧,順便賞花。」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出他所知道的情報。

「哦~這樣啊!喵喵想看煙火呢~一起去吧!」眨著漂亮的綠眼睛,喵喵勾著他們的手。

「喔~」

然後他們互看了一眼,都從對方的眼裡看見了相同的無奈,默默的勾出一抹相同的笑。

無奈卻充滿幸福。

他們都很珍惜這段時光。

即使只有短暫的一夜。




「煙火到底什麼時候放呢?」有著可愛臉龐的少女看著天空嘟起嘴。

「再等一下。」沉穩的少年推了一下完全沒有滑落的眼鏡。

「如果萊恩也在就好了。」少女嘀咕著,雖然她知道就算對方在場也不一定看得到,但她還是希望朋友待在身邊。

「沒辦法啊,萊恩要陪莉莉亞嘛!」

聽著朋友的閒聊,褚冥漾努力適應著祭典的吵雜,看著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也表示著離煙火綻放的時間越來越近。

突然,一抹銀紅撞入他的視線範圍。

自信的步伐,高冷的氣場,一臉不爽的走在紫色身影的旁邊。

「只是出來而已,幹嘛臭著一張臉,真是可惜了那張臉。」夏碎微笑著搖頭,語氣完全沒有任何可惜的意思,他對這情況見怪不怪了,冰炎的臭臉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周圍的冷氣根本就像不用錢的亂開,即使知道這點,夏碎還是喜歡調侃他。

「要你管。」近乎咬牙切齒的吐出三個字。

褚冥漾就這麼看著。

看著他們互相鬥嘴。

然後和他擦肩而過。

就這樣吧!對方忘了他也好。

他勾起唇角,不知道為什麼的笑了。

「漾漾在笑什麼?」

「今年的月亮不孤獨了呢!」沒有回答朋友的問題,他只是淡淡的笑了,仰頭看著伴在圓月旁的那顆星。

這樣就好,他這麼想著。

耳邊傳來巨大的聲響,煙火的光輝在漆黑的天空蔓延,把夜晚照耀的如同白天。

他仰頭,卻是閉著眼。

應該沒人會像他這樣觀賞煙火的吧!

但他不想看到煙火絢爛過後瞬間凋零的景色。

如同煙花。

煙火的光輝映在他的臉上。

與細長的睫毛交織成黑白光影,嘴角那若有似無的笑更襯的他像落入凡間的仙子,雖然他也稱不上人就是。

他想……他找到了屬於他的願望。




冰炎若有所感的回過頭,

看到的是穿著一襲青衣的黑色背影。

好像…在哪看過。

他皺起眉,卻怎樣也想不起來。

「冰炎?」一旁的夏碎奇怪的看著他。

「沒事。」仍舊想不起來的他回過頭。
算了,應該只是錯覺。

因為回過頭的關係,他錯過了身後少年那深深的一眼。




一夜過後,滿地的煙花飛散,徒留一縷幽香,揮之不去。

明年的此日,芬芳必再次綻放,那如煙般神秘的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12-16 22:15: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这篇好棒~洛洛超喜欢!请问大大,还会有续集吗?((遭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1-5 22:21: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楓洛 發表於 2017-12-16 22:15
大大这篇好棒~洛洛超喜欢!请问大大,还会有续集吗?((遭踹

當然不會有啊~(笑
你都知道的不是嗎?
如果有的話…那一定是我把那4,5個坑補完之後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1-6 16:50:27 | 只看該作者
冥棺你寫得很好啊

是說我也想看你寫的背叛文耶(星星眼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 01:11: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18-1-6 16:50
冥棺你寫得很好啊

是說我也想看你寫的背叛文耶(星星眼

謝謝你的稱讚~
但我寫的背叛文真的很老梗喔?套路都一清二楚喔?而且本人其實很懶的打字(你問題!
不過既然大大都這麼說了?不放上來好像有點對不起,所以大概這幾天想到會放……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1-12 09:10:13 | 只看該作者
冥棺 發表於 2018-1-12 01:11
謝謝你的稱讚~
但我寫的背叛文真的很老梗喔?套路都一清二楚喔?而且本人其實很懶的打字(你問題!
不過既 ...

喔喔我超想看的!!

懇求大大放上來(土下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