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4|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創作] 《你我》- 03(8/26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8-15 17:31: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楠茗九竹 於 2017-8-26 23:35 編輯

《你我》

作者有話說:
咳,算是第一次發文吧……
總是棄坑的我,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若有錯字還是有什麼bug可以告知。
非常清楚自己的文筆並不怎麼好,但是這一次會努力不棄坑的,請大家相信並監督我。
話說這篇小說的名字其實還沒確定下來,就暫時用著“你我”吧,之後可能會更改也說不定……
哦對了,這勉強算是篇愛情小說吧……應該?
最後,非常重要的……
你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請有事沒事都留個言讓我信心滿滿動力爆棚加緊碼字吧!


以下正文,走起!


00

        在我很小的時候,不,也不是很小,就在十一年前的某一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失去了三個月。

        沒錯,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我失去了三個月的人生。

        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這樣過去了,而我卻沒有任何的印象。那一段記憶不知為何憑空消失了。不是空白,而是被抽掉了。

        就像一個錄像帶,裡頭的錄像帶子被人扯了出來,剪了兩刀。中間的那一部分被丟棄了,剩下的兩頭被接在了一塊。之後再將這錄像帶放進播放機裡,若無其事地播放著影片。但觀眾並不是傻子,自然都會察覺到這影片少了一個片段。

        而影片會因為少了這一個片段而變得差劣嗎?或許會,或許不會。但又有誰知道呢?畢竟觀眾並沒有看過完整的影片。

        人類的好奇心總是那麼的強。對於未知的事情,雖然會感到畏懼,但這依舊阻擋不了好奇心的揭開與挖掘。越是神秘的事情,人們越想知道它的所有。哪怕它可能讓你感到心寒,甚至給予你撕心裂肺的痛苦。

        而我,也不例外。

        消失的這三個月對我來說就是個未知物。我終究是要把它找回來的。無論它是好是壞。無論它的存在會讓我的這一生變得更完美,亦或是產生出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將這原有的完美慢慢地侵蝕掉,直到一切化為烏有。

        是啊,誰能肯定結果呢?

        畢竟,我對它一無所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8-15 17:37:42 | 只看該作者
01

        那一日,鬧鐘響得特別刺耳。我和往常一樣不耐煩的關掉了鈴聲,安耐住睏意,強迫自己從溫暖的睡窩中爬起來。在朦朧中完成梳洗後,我走到書桌前開始收拾書包。

        “今天是星期……噢星期一……”我望了眼掛在牆上的月曆,然後把星期一該帶的書一一放進書包裡。

        等等!突然意識到什麼,我整個人頓時清醒,迅速地回過頭去。這一次,我足足將月曆盯了五分鐘之久。

        “騙人的吧……怎,怎麼可能……”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我伸手翻了翻月曆,只見一月至六月的那幾頁上都被畫滿了黑叉。

        我有個習慣,每一夜,我都會在月曆上把當天的日子畫個叉,代表我人生的一天又過去了。可是……

        我將月曆翻到四月的那一頁,食指輕輕拂過紙張,然後在某個黑叉上停了下來。

        “二號,四月二號……昨天明明是四月二號……怎麼會……”望著紙上整整三十個黑叉,我一臉不可思議。

        “絕對是惡作劇……”我隨意下了個定論,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惡作劇……對,一定……”可是,是誰呢?誰?長期在國外出差的父親?忙裡忙外幾乎不會踏入我房門的母親?還……還有誰?

        我把一瞬間刷白的臉湊向月曆,想把所有畫在上面的黑叉看個仔細。

        我在某些事情上有著自已莫名其妙的原則,而這,就是其中一件。每天臨睡前,我總是仔細地把尺子按在當天的日期號碼上,再用黑色馬克筆小心翼翼地畫出一個黑叉。月曆上的每一個叉都必須有著一樣的大小,絕對的直線,並且絕不超出當天日期的格子。

        “這,不可能……怎麼可能……”我難以置信望著每一個一模一樣的黑叉,不自覺地搖了搖頭後,轉身衝出房間,朝廚房裡的母親喊道:“媽!今天幾號?”

        “怎麼了?”母親捧著剛準備好的早餐從廚房裡走了出來。

        “幾號?今天是幾月幾號?”我急需知道母親的答案。

        “嗯……昨天是二……對,二號!今天三號囖!”母親把早餐放在餐桌上,慢條斯理地一面擦手,一面回答我的問題。

        “月份!月份呢?哪一個月的三號?”母親的從容更凸顯了我的慌張。

        “你到底怎麼了?一早醒來就問那麼奇怪的問題。“母親不解地望著我。

        意識到我的怪異舉動,我立馬隨口編了一個理由:“呃……我,啊!手機!那個,手機出了點問題……“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對著母親搖了搖,臉上硬是擠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

        “日期……嗯,它的日期不知道為什麼被調亂了,我,我要把它調回正確的日期,所以……“我按下手機的開啟鍵。

        就在手機熒幕亮起的那一刻,我看見了我最不想得到的答案。同時,母親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今天是七月三號。”

        七月三號……望著手機上顯示的數字,我手一顫,突然感到無力。

        怎麼可能……

        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全世界彷彿在這一瞬間安靜了下來,氣氛孤獨得讓人感到窒息。

        手機從我手中落下,緩慢得就像電影裡的慢動作。但我卻接不住它,哪怕伸手的速度有多快。只能眼睜睜看它被地吸引力往下拉,棱角與地面碰撞,稍微彈起,再落下。

        等等!不能……

        我跌坐在地面上,慌忙地把手機拾起來,發現棱角多了個缺口,機身邊緣微凹,熒幕上,裂痕如蜘蛛網一般散開。

        不,不行……裡頭……她……

        我不停地按著開啟鍵,但手機熒幕始終還是一片絕望的黑。

        不,裡面,裡面有……有……

        有什麼?手機裡頭應該有著什麼?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在手機裡?到底是什麼?

        淚珠從臉頰上滑落,我緊握著手中的手機,內心充滿不解的憂傷。我恨不得把自己的腦袋敲開,仔細找一找,我到底遺忘了什麼……



作者有話說:
目前就先更到這裡啦,留個言讓我感動一下吧~
默默爬去碼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8-17 23:01: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忘了!忘了?到底忘了甚麼哩?手機不是可以送修嗎?趕快拿去修阿,下一篇阿,大人                   大人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8-18 16:58:32 | 只看該作者
02

        “組長……姜組長,姜組長!”嗯?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發現我手下的一研究員正努力喚回留在回憶裡的我。

        “怎麼了?”我推開不停在我面前搖擺的手,推了推眼鏡,坐直了身子。

        “噢!姜組長,你醒了啊!”那位研究員一見我回過神來,立馬變得乖巧無比,訓練有加,挺直地站在我面前。

        披肩的長發被束成了簡單的馬尾,臉蛋上五官長得精巧,畫著令人感到清新的淡妝。身著一塵不染的白色研究大衣,雖然把標準的身材給掩飾住了,但卻也凸顯出她身上的一股可愛清新氣質。這樣的一個少女,雖說不上是美若天仙,但也稱得上漂亮,是我們研究院裡數一數二的美女。

        就只是……臉上的笑容過於燦爛了。

        “菱夏,有什麼事嗎?”語畢,只見菱夏的嘴角上揚弧度變得更大了。笑容璀璨得刺眼,讓我不禁移開了留在她臉上的視線。

        “這是今天一組、二組、三組,還有五組的報告。四組那裡出了點問題,報告會遲一點交上。”菱夏把手中的報告,一份份地在我工作桌上擺好。

        “四組出了什麼問題?”我皺了皺眉,擔心地問道。

        遲疑了一會兒,菱夏回答:“不清楚……但是他們說只是小問題,很快就能處理好了。”

        “小問題嗎……那好吧!”翻開第一組的報告,我突然想起件事,開口叮嚀道:“對了!如果下次再發生這樣的情況,你收集好了所有的報告再交給我就好了,免得像今天這樣,還得跑兩趟。”

        “這,我沒關係的!再說了,報告本就該在四點前交上的啊!不能因為這樣而打破規則吧……”

        我抬頭剛想回話,就對上了菱夏那一雙透露著為難的清澈眼眸。“呃,隨便你吧……”我把視線移回手中的報告,心虛地回答道。

        “那個,組長……”

        “嗯?”聽出菱夏口中的遲疑,我帶著疑慮回應了她一聲。

        “今天下班後大家決定一起到KTV去慶祝一番,組長你也一起來吧!”

        “慶祝?慶祝什麼?”今天是什麼重要的日子嗎?我思索了一番,卻沒得出任何答案。

        “就……慶祝實驗快成功了啊!”

        “啊?”菱夏的回答讓我的腦袋當機了幾秒。“這個……之後不是會有慶功宴嗎?”

        “這不一樣啦!慶功宴是慶祝實驗成功,今天則是慶祝實驗快成功了。這是有區別的。”菱夏認真地對我解釋道。

        “這都有什麼差別啊……”我無奈地搖頭,不禁笑出聲來。“真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啊你……”

        站著傻笑了幾秒,菱夏又再問道:“所以,組長你會去的對吧?”

        望著菱夏的一臉期盼,我最終還是忍不下心來拒絕她,只好答應了:“嗯,會去的。”

        得到滿意的回复,菱夏藏不住臉上的歡喜,興奮地告知我聚會的時間與地點。

        “嗯,知道了。”我一一點過頭後,便打算回到工作中,繼續看報告。

        意外的,菱夏並沒有立即離開。

        “怎麼了?”我看著欲言又止的她,問道。

        猶豫了好久,菱夏才諾諾地開口:“我……能,能拜託組長讓我搭個順風車嗎?”

        “沒問題啊!”清楚菱夏向來都是搭公車來回研究院的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真的嗎?謝謝組長!”菱夏雙眸發亮,高興地道謝。

        “謝什麼,不就搭個順風車嘛。”

        “還是得謝謝的。嗯,那……我,先回去工作了。”在我一個點頭後,菱夏含著笑準備踏出辦公室。

         “噢!對了!”菱夏在門外停下了腳步,探了個頭進來:“組長最近常常發呆呢,是因為休息不足嗎?”

        有嗎?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要好好休息哦,千萬不要工作得太累!”話一說完,菱夏便將腦袋縮了回去,隨著腳步聲離開了。

        辦公室頓時又恢復冷清。

        翻閱著手中的報告,我不禁感慨道:“終於……要成功了……”

        視線最終停留在了報告封面上:時光機研究小組報告。

        “我來找你了……”

        一個讓我掛念,卻永遠也想不起他的一切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8-18 16:59:57 | 只看該作者
聆.. 發表於 2017-8-17 23:01
忘了!忘了?到底忘了甚麼哩?手機不是可以送修嗎?趕快拿去修阿,下一篇阿,大人                   大人 ...

哇哇,很高兴有人看我的文!!下一篇还没说到手机的事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8-18 17:24: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喔。等等,時光機的發明與使用根本就是公器私用嘛!!!

點評

沒事沒事,絕對沒犯法(?)!至於怎麼不算公器私用之後會說到的哦!  發表於 2017-8-26 23: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8-26 23:34: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楠茗九竹 於 2017-8-26 23:37 編輯

03

        “你的女兒沒什麼大礙,可能是因為唸書的壓力,導致太累了吧!放鬆一下,多休息休息就沒事了。”

        “好的,謝謝醫生。”

        “我等等撥電話向你班主任請個假,你回到家就好好休息知道嗎?我今晚一下班就馬上回來,午餐就不要自己準備了,叫外賣就好了。聽清楚了嗎?”一回到車上,母親就一一叮嚀著我。

        “唉……“母親看了一眼沒無表情的我,把我手上的手機抽走。“手機我幫你拿去問問看有沒有辦法修理,回家就什麼都不要想,先睡個覺知道嗎?”母親稍稍加重了語氣。

        “嗯。”聽見我的回應,母親緊繃的臉終於放鬆下來。

        之後,從醫院一路到家,我們沒有任何交談。母親讓我在家門前下了車,再次叮嚀我好好休息後,便匆匆趕去上班了。

        踏入空無一人的住處,四周一片寧靜。

        那是一種從未有的,嚇人的寧靜。名為空虛感的野獸在暗處蠢蠢欲動。

        然後,一瞬間,它撲向了我,鋪天蓋地。我無力抵抗,只能由著它肆意地解放著藏在心底最深處的獸性,任它把我撕裂,狂食我的肉體,甚至心靈。

        在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那種感覺,就像是,被世界遺棄了一樣。

        我抱著自己那渾身發冷的身子,止住難受得想吐的慾望,托著蹣跚的腳步走進了房間。

        什麼都不要想,好好地睡一覺,醒來後總該沒事了吧……我是這樣想的。

        爬上床的那一霎那,我不經意地瞄見床頭被單間有團白色的東西。

        那是什麼?我下意識地退了幾步,整個人清醒起來。

        一個人在家,房間多了樣不屬於自已的東西,況且還是在我失去了三個月記憶的情況之下。這一切真的很詭異。

        不會動。那東西應該不是個活物。

        我拿起書桌上的長尺,伸直手臂,想把那東西給翻出來,好好看一看它的真面目。

        這是……白鯨?

        一個大約三十厘米長的白鯨玩偶靜靜地躺在蔚藍的被單上,雙眼閉合著,就像是在沉睡一般。

        “這個哪像我了?我說你,趕緊給我認真挑啊!”腦子裡猛地響起一個熟悉,但卻讓我如何也想不起來在哪兒聽過的聲音。

        我伸出發抖的手,撫摸白鯨那細軟的白毛。

        有種解壓的感覺……就像當初,有個人總是這樣輕撫著我的頭……

        是誰?那個人……究竟是誰……

        記憶像是一潭湖水,每當我想深究的時候,只要輕輕一碰,便掀起層層漣漪,把各種回憶攪亂於其中,任我如何捕捉都捉不住。

        手上溫柔的輕撫漸漸變成緊握。不知為什麼,內心總覺得白鯨會從手心中逃走,然後潛進記憶的湖里,消失得無影無踪。

        一直到最後,我抱著白鯨,努力地從中吸取那殘留的熟悉感,在不知不覺中睡去。

        “曉海……”

        誰?是誰在叫我?四周一片黑暗,我什麼也看不見。就在我謹慎摸索的時候,眼前出現一道曙光。

        “曉海……”

        是,是你嗎?我奮力奔向那一束光。

        “曉海!”

        聲音再次響起的那一刻,我腳下一空,整個人往下墜。我手忙腳亂地想抓住什麼,但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再往前踏一步就能進入的白光離我越來越遠,最後化作一道星光,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中。

        “姜曉海組長!”

        我猛地一驚,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踏了踏腳底下結實的地板,我舒了一口氣,開始打量四周。

        一間蠻大的KTV房內坐滿了人,而我居然在這樣喧嘩的情況下不小心睡著了。更為尷尬的是……

        “菱夏,你也真是絕了!唱首歌也能把咱們組長給催眠了!哈哈哈哈!”

        所有人頓時爆笑,我望著菱夏那雙直盯著我的大眼,心虛地給她賠了罪。

        “嘿呀,你沒看見菱夏唱那首情歌的時候,那眼睛往誰身上瞄的嗎?可憐了咱們的菱夏,這都不知道第幾次向組長暗示了,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啊!”一旁不知是那個欠扁的傢伙,說悄悄話就算了,聲量居然還不放低,讓我倆都給聽見了。

        氣氛一度非常尷尬……


作者有話說:
裸更實在痛苦……
這一章真的好難寫,對著電腦一個小時都不一定能敲出一個句子來……
話說,在寫白鯨玩偶的時候,手賤地去谷歌了一下白鯨的照片,結果有輕微深海恐懼症的我被嚇到了……(掩面)
白鯨:我這麼可愛,你居然會被嚇到?!
作者:對不起!!!!
另外,菱夏小姐姐是真的很可憐了,可憐得作者都想抱抱安慰她了……
另另外,作者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要忙上大學的事,所以可能沒時間碼字了……QAQ 不過放心作者我會回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8-27 01:01: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咳咳,真的好尷尬喲/////小的覺得大人的字句超好的耶,大人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