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51|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無殿的牽繫(師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8-1 15:58: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7-8-24 00:42 編輯

搭配樂曲:
Enya - Only Time
Enya -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Enya - So I Could Find My Way



正文:


  「夏,這幾天我回無殿。麻煩你通知褚一聲。」剛解決完任務的冰炎身子頓了頓,隨後對一旁正在查看手機訊息的搭檔說。他收回自己的幻武兵器,隨手在空氣中做了握拳的動作,接著就聽到空氣傳來不明尖叫聲。

  夏碎聽言抬頭,正好看到那太陽穴冒出十字生氣符號的樣子,輕笑一聲:「小心點。」

  「嘖。」冰炎不耐煩的說:「那個死老太婆。」語落,腳下便出現傳送陣,不同冰炎平時使用的繁複,上頭畫的全是不同的花朵樣子,那是無殿允許的使用者所擁有的,即便看過也學不來。

  夏碎雖然有特別注意,想要研究看看。無奈於冰炎提醒他說亂使用會被扇董事的惡趣味亂搞丟到不知名的地方外,還有他發現每當冰炎離開後下一秒,那傳送陣的樣式就像是被人抹去一樣,他腦海裡面完全無法想起一丁點模樣。

  「我先走了。」

  看著已經空的位置,夏碎收起自己的手機,打個響指順手把被鬼族汙染的空氣做個清淨,隨後回去公會做個任務報告。



*



  畫面一轉眼,冰炎踏出傳送陣,看著自己居住過幾年的地方。

  無殿,不屬於任何世界時空也不插手管轄任何事物的地方。礙於扇董事的惡趣味,冰炎還記得自家代導學弟曾幻想過無殿的樣子。

  那裝著一堆亂七八糟的腦袋以為無殿裡面會有著各式怪狀的生物,例如在空氣中游泳的鯉魚王,到處亂跑亂飛的兩腳犀牛……等,剛開始覺得好笑的冰炎聽到最後只給對方一拳要他閉腦。

  雖然扇很惡趣味,但是不代表另外兩位的品味也是一樣。

  無殿正好和褚冥漾腦海裡所幻想的完全相反。

  是以白灰色莊嚴肅穆為主,如果以原世界的建築物來比喻的話,就像是白色大理石的羅馬殿堂,但是更加的巨大空曠,一點聲響就能造成回音,陽光輕輕灑落鋪上淡淡的金色。

  多半無殿是安靜的,就像是在博物館一樣,扇也不會亂跑,她愛玩,但是也只有在無殿特定的房間或地方。

  偌大的殿堂,整個長廊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靜謐悠悠,冰炎不得不說他很喜歡無殿這個地方,心情煩躁時從長廊一端走到另一端,可以平復他的情緒。雖然像原世界的大理石建築物,不過這些並不是,相反的有安定人心功用的石頭。冰炎小時候也好奇過,他無法分析這些石頭的來源和構造,可是他可以感覺得到裡頭蘊藏的力量,不只有安撫還有穩定整個結界的用途。而這樣的東西照理來說是很稀有的,不知道三主是從哪裡弄來大量的,還鑄造成整個無殿。

  踏入大廳,冰炎緩緩的往左側深處的小門走去,輕輕推開那看起來特別樸實的木門,走入裡頭又是別有洞天。

  綠色草地上頭有著許多白色的冰牙小花,微風輕輕一吹,草和花隨著搖擺,一些白色棉絮也跟著吹起,仔細一看會發現那些棉絮是花精靈寶寶,他們喜歡隨著風飄來飄去。

  遠處有一座涼亭,純白色的,也是用那特殊力量的石頭造成的。

  一道金色身影坐在裡頭,裊裊茶香若有似無的漫在空氣中,桌上擺著的是精緻的小茶點。冰炎上前行個禮輕道:「鏡董事。」

  「唉呀,小冰炎回來了。」鏡董事本看著美景的平靜表情瞬時收起,露出只對冰炎而出現的淘氣表情。

  「……麻煩請您把前面的小去掉。」冰炎無奈的回道。

  「唉呀呀,不管怎麼說你在我們三人面前永遠都是小啊。小~冰炎。」從空氣中變出另一個杯子,鏡端起雪白色的冰裂茶壺倒出冒著白煙的熱茶,遞給眼前的孩子,「喝吧小冰炎,有助於你的身子。」

  「謝謝。」拿對方的淘氣沒辦法,冰炎不再多說什麼。接過熱茶,一片淡粉色的花瓣飄落在紅褐色的茶湯盪起了一小圈的漣漪。湊近嘴巴,冰炎抿了一口,淡淡的香甜從口中緩緩擴散開來,隨後舒涼感傳到全身和四肢,他感覺到剛剛被處理任務時沾上的污染之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許久未有的輕鬆感覺。

  「你的靈魂雖然穩定很多,但是還不夠。這茶飲是我研製出來的,會送到光神的貓眼手中,有空記得去那邊泡茶知道嗎?」鏡觀察著冰炎的神情,知道他喜歡後也露出優雅的淡笑,「傘他也很喜歡。」

  「師父還好嗎?」聽見傘的消息,冰炎抬頭問道。他知道傘在鬼族大戰時為了救他觸犯條規所以被禁足了。感激是一定的,但是他也很歉疚。一直想找機會回來,不過扇拒絕了。被禁足的人是不能見任何人的,包含她和鏡。

  扇總大聲嚷嚷的說傘不在她很無聊所以跑來學院找樂子,不過看她把他弄得火冒三丈還不斷火上加油的樣子,冰炎很清楚那些都是真的……雖然他覺得就算師父沒有被禁足,對方還是會照樣來亂。

  只是想起那抹藍色令眾人頭疼的身影,冰炎太陽穴不斷跳呀跳,他決定放過自己不再去想。

  「傘前陣子才剛結束懲罰,今日找你回來無殿也是他暗授的。」說到這裡,鏡不禁莞爾一笑,「想徒弟就說嘛,還嘴硬。」

  看著冰炎那冷清的樣子,心中也感嘆扇說得不錯,師徒倆一個樣。

  「你這兩天就在這好好休息吧。不用擔心扇,她剛被傘踢到獄界玩,不玩個幾天不會回來的。傘的話估計你今晚就可以見到他了。」

  言下之意,就是冰炎這兩天在這裡調整自己和靈魂的同步,加快契合。

  無殿的設計正好可以養「病」,而鏡所說的傘要到晚上才能見就真的只能到晚上才能見了。

  離開無殿去到學院後,冰炎即便不願見扇,偶爾還是會回來走走。只是他見不到傘,多半是對方自己出現。

  所以冰炎這幾年能見師父的次數其實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但他也知道傘一直默默的注意著他的安危。

  鏡不知何時離開了,風吹來帶起了他銀色的髮絲,淡淡的光芒緩緩閃爍著,那是他精靈血統正在呼應著這乾淨的環境邀請。

  迎面拂來的靜涼,讓冰炎慢慢放鬆自己的精神。不在表現出端正拒人千里的模樣,變得有點慵懶。

  輕啜著手中的茶,冰炎想起自己五歲那年剛到無殿時候。



*



  那時候的他因為思念父母的關係,經常無法入睡。

  銀白色的月光照進他房間,就跟在父母身邊時一樣的柔和,可卻沒有父母的溫度。

  冰炎沒有流淚,卻常常看著月光發呆一整晚。

  一天夜裡,他睡不著。卻又覺得在房裡悶得發慌,所以他悄悄溜出房間,隨意晃著。

  夜裡的無殿有些涼,雖然暗但是在月光的籠罩下卻顯得神聖安靜。

  那時的他走著走著感到乏了,卻依然沒有睡意。他隨意坐在附近的台階上,然後看著月光下的樹木、草和花。

  冰炎的銀色髮絲在月下微微發亮著,柔和的銀光讓他看起來是只能遠觀的純精靈。

  傘那時候經過他的身後,只有淡淡的瞥一眼就離開。也不知道為什麼深夜的他會坐在那邊,傘又為什麼會在無殿裡面閒逛。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傘又經過了他的身後,這一次他駐足了幾分鐘,視線落在那孩子身上。可是幾分鐘過後傘又離開了,一丁點腳步聲都沒有。

  月亮從東方緩緩的移動到西方,冰炎維持同樣的動作坐在那兒許久,第三次傘又經過冰炎身後,這一次的他停下腳步後轉了方向朝冰炎走去。

  「你在做什麼?」淡淡的嗓音讓人感到沉穩,冰炎斂下眼眸,小小腦袋輕晃。

  傘沒有多問,他就站在冰炎後方,陪著他看著月光的移動,感受著夜風的吹拂。

  也不知道是因為心平靜了嗎?冰炎不自覺得睡著了,身子往旁倒去。

  傘蹲下身子手輕輕扶住那銀白色的頭,小心的不吵醒對方。

  屬於精靈血統的頭髮滑過掌心冰冰涼涼的。傘輕輕抱起那孩子,讓他靠在自己懷裡睡著,安穩的。他用自己的衣物替冰炎擋住夜裡的涼。

  腳步沉穩卻又無聲的往冰炎的房間走去。

  就在手要搭上房間的門把時,他頓了頓眼神往一個方向飄去,盯著幾秒後他沒有按下門把,掉頭往另一頭走去。

  冰炎悠悠轉醒時,感覺到自己身上披著不屬於自己的毯子,而且還趴在有點陌生又熟悉的溫度上。

  腦袋慢慢的轉過來,冰炎意識到自己所待的地方瞬地跳起來戒備。

  「你醒了?」平淡的問句,在有些空曠的房間不突兀反而安定著那小小的防備心。

  冰炎這時候才發現,自己跟傘是在一間房間,他剛剛就是跟對方一起坐在飄窗墊上,而從他身上滑落下來的衣物是傘平時穿在身上的外袍,他枕著正是對方的大腿,有些冰涼卻又有些溫暖。

  「你剛睡沒多久,天還未亮。多睡一點。」眼前的人看著自己手中的書,白皙的長指拈著一頁翻過,「要回房間或待在這邊,自己決定。」

  冰炎愣愣的睇著眼前人,月光灑在同樣銀色的髮絲上,沒有屬於精靈的淡淡柔光卻讓人覺得不可侵犯。那時冰炎真的覺得這個人比精靈還純淨,就像是神明一樣。

  「如何?」傘慢慢抬眸,銀眸輕輕掃著冰炎,沒有一絲壓力卻又不會讓人想要胡鬧。

  冰炎發現這人跟鏡還有扇不同,雖然說話淡淡的,對人也是保持著一貫的態度,臉色總不會變。但是卻帶著獨特的溫柔,一絲一毫不讓人發現,卻又讓人不自覺得想要依賴他。

  來無殿數日,在扇的無理取鬧摧殘下,剛剛那短暫的睡眠是這段時日以來睡得最好的時候。

  冰炎抿了抿唇有些彆扭。他想再待在這人身邊,想要尋求那一點的安全感。

  傘也看出他的心思,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視線放回自己手中的書,等著這孩子自己的靠近。

  最後冰炎仍舊敵不過自己那小小的願望,緩緩靠近傘,最後窩回那微涼卻又讓人心安的地方。

  他趴在傘的腿上,不到幾分鐘便緩緩的睡著。

  傘注意著孩子的精神,知道對方這段期間一直維持緊繃的狀態,沒辦法好好的休息。他的手輕輕順了下冰炎的髮絲,蔥指來到孩子的額頭上,淡淡的鵝黃色光芒慢慢沒入,讓進入夢鄉的孩子能夠好好的睡一覺。也保護著未來不受惡夢的打擾。

  太陽從東升起,晨曦的光芒緩緩照入傘的房裡,金色光芒灑在兩人的銀絲上,不同的光芒卻又給人同樣的感覺,沉靜溫暖。

  那一天早上,傘沒有讓任何人來打擾難得好眠的冰炎,扇帶著愉快的心思跑到冰炎房外卻撲了空,只能無聊到跑去妖精領地抓人來玩。

  鏡看到冰炎難得的熟睡,也只是露出恬靜的笑容,端出自己泡的茶和小點心,茶香緩緩縈繞在整個空間。

  那日,是冰炎第一次如此親近傘,也是那天傘收了冰炎當徒弟。

  雖然那日之後冰炎未在進去過傘的房間,卻也在那之後夜裡可以獲得安眠。

  他知道那是師父在他身上的祝禱。



*

  手中的茶已喝完,冰炎起身離開涼亭,不知不覺來到那夜與傘相遇的長廊。

  他隨意的坐在地上,將綁在頭上的髮圈拿下。任由風精靈輕輕吹攏著他的髮。

  陽光慢慢沒入,月亮慢慢升起,日月交替著。

  冰炎眼裡透著懷念的眼神,不知何時傘也來到他的身旁,跟著坐下。

  「師父。」冰炎偏過頭露出極淡的笑容迎接著師父,微微垂下的頭和眼簾代表著尊敬。

  「身子好些了嗎?」傘問。

  「好多了,鏡董事有給我一些穩定身心的茶。」

  「那些茶是鏡特別為你做的,多喝對身體沒有壞處。」

  「我知道了。」冰炎頷首,沒再說話。

  空間回歸平靜,冰炎和傘難得的並肩而坐,兩人一起看著夜色。

  靜謐的空間帶著微涼的氣息,這偌大的地方沒有太多歡笑,卻有著對冰炎來說無可取代的珍貴回憶。

  他的童年沒有一般孩子的輕鬆愉悅,可是卻有著讓他珍視感激一輩子的人。

  「還記得有次你在這邊睡著。」傘突然打破寧靜,冰炎聽著他的下一句,「如今還需要嗎?」

  冰炎愣了愣,轉過頭時看著那本該是淡漠的臉帶著淡淡的打趣。

  這讓他很無奈。

  多年來和另外兩位相處太久,傘也學會偶爾的調侃他人。

  他沒有開口,只是與傘對望著。

  傘起身,一舉一動看似隨意卻又給人高貴的感覺。

  「走吧。」傘淡淡的說,他先邁出步伐。

  冰炎也跟著起身離開階梯,跟了上去。

  銀白色的月光輕輕灑落在長廊的地板上,一部分落在這對師徒身上。

  淡淡的銀光、無聲的空間、並肩的身影。

  雖然淡靜,卻帶著柔和的氣息,在這獨立於所有世界時間的地方。

  花草的芬芳隨著風飄逸在整個殿堂。





  ----END


這次想要走一種淡淡然後有點餘韻的風格,不過好像有點失敗呢。
基本上這篇我是搭配我主頁音樂盒的三首歌。隨機撥放的,這三首歌給人感覺都是相似帶著不同。
邊聽邊打滿有感覺的,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次的文章。

默默題外話:基本上我是設定傘那夜在長廊上經過冰炎後方三次,是他在閒逛。也不知道在閒逛什麼?(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8-1 16:39:01 | 只看該作者
啊啊,不會的,有感覺到那種淡淡的氛圍,很舒服呢!
很少看到這對師徒的文……不過我為什麼思想會如此呢…((啊啊禁忌戀什麼的好刺激啊!←死變態,不要離題!!
咳咳,總之,我很喜歡這篇文哦!

點評

我喜歡師徒文淡淡的,但是對於cp就還好XDDD 謝謝喜歡!  發表於 2017-8-1 16: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8-1 18:37: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好啊!有點平淡但是又帶著不易查覺的溫柔,我覺得很符合傘的個性~

點評

謝謝喜歡。  發表於 2017-8-1 18: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8-1 21:31:3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好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啊,感覺像流水一樣,很舒服
寫得超好的~我超愛的

點評

謝謝喜歡。(笑  發表於 2017-8-1 22: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受到警告 5#
發表於 2017-8-2 17:50:50 | 只看該作者
淡淡卻溫馨,真好
喜歡~

點評

您好,回覆須滿15字,請於七日內改正  發表於 2017-8-2 19:00
謝謝喜歡。 字數未滿十五字,請記得更改。  發表於 2017-8-2 18: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