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6|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仿吾命】我是研究生卻穿成點心騎士長(0711總督與主角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7-10 04:3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藍光 於 2017-7-11 14:15 編輯

大家好,我是藍光,很久沒有來發文了,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這是一篇設定比較仿吾命的搞笑文喔~

請大家給我更多的留言、收藏來支持我喔!
大家的支持是我努力的動力,謝謝大家!

噗浪

粉專

歡迎大家的光臨~







菠蘿騎士
很像太陽跟暴風生的小孩(什麼)



本文的封面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1:37 | 只看該作者
我是普通的女研究生卻穿越成點心騎士團長 一


一、吐司騎士長颯☆爽☆登場


  我是個只會寫論文,除此之外連生活自理都有困難的女學生,有一天,當我通宵看完一部74集的動畫,心滿意足去睡覺的時候,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房間裡,反而在走路。

  「團長,你還好嗎?」

  旁邊的金髮帥哥笑瞇瞇地對著我揮揮手。

  「團長?是說我嗎?」

  「對啊,你是失憶還是恍神啊?」那位帥哥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你可是我們點心騎士團的扛壩子,吐司騎士呢!」

  吐司騎士!這根本不是一種點心!我寧可叫做泡芙、舒芙蕾(雖然這就是泡芙)或者鳳梨酥啊!

  得知現狀的我,穿越小說看多了,也不足為奇,氣定神閒地問:「我們接下來在往哪裡的路上,要去做什麼?」

  旁邊那帥哥回答道:「報告團長,我們在往總督府的路上。點心騎士團收到民眾的連署書,抗議國家的最低薪資太低了,大家不夠錢買房子,只能每天吃吐司邊、啊抱歉……」被我怒瞪,帥哥立刻改口:「總之,我們要一起去向總督傳達民眾的心聲!」

  「你能告訴我,其他的騎士有哪些人嗎?」我說。

  「總共有十二人喔!我是波蘿騎士。」他說。

  喂喂,你一點都不胖,為什麼是波蘿騎士啊?

  而且十二人?這既視感會不會太高?亞瑟王圓桌騎士之類的。

  「還有卡士達騎士、法國麵包騎士、可頌騎士、章魚燒騎士、比司吉騎士、貝果騎士、咖哩麵包騎士、鬆餅騎士、暴漿奶油餐包--咳、奶油包騎士!饅頭騎士和果醬麵包騎士喔,順帶一提,果醬麵包騎士可以隨著每天的心情更換不同口味的果醬,我自己是最喜歡白果醬啦,好吃喔。」

  哇,我光聽就覺得這麼多人之中,一定會有一半以上的人是路人,從名字根本無法想像騎士本人長什麼樣子啊!咖哩麵包騎士難道會用嘴噴咖哩出來嗎?

  喂喂,其中一個是不是畫風不對啊?而且為什麼我是騎士長,卻是最樸素的?這是哪裡有問題啊?什麼點心騎士團?根本就是麵包騎士團啊,你們的騎士聖殿該不會就是一座麵包工房吧?

  「看來吐司騎士失憶了,這一定是個大新聞,不過我們暫時還無法回點心聖殿告訴大伙們這件事,不如我們先去總督府,拜見完總督大人,再回到聖殿裡,帶你重新認識一下弟兄,好嗎?」

  「現階段也只能如此了。」

  波蘿麵包照理來說應該是脆脆甜甜綿綿軟軟的感覺,波蘿騎士本人雖然滿好相處的,我就是覺得他不夠圓,不像是波蘿麵包該有的那種模樣,臉上也沒有網紋啊,需要網襪嗎?

  「你們當初是怎麼決定誰當什麼騎士的?」我不禁問波蘿。

  「大大,您真的失去記憶了嗎?」

  波蘿騎士滿臉堆笑道:「我們每個人都有些既定的不同特質,像我是波蘿麵包,我是動漫美少女最喜歡吃的一種麵包,所以我要盡可能地與美少女互動。」他一邊說,一邊對路上所有經過的女人微笑,露出潔白的牙齒,可是,等等,他是瞎子嗎?剛剛那個在跟他揮手的人是男的!他又對一個男人微笑了!不要把所有長頭髮的人都當成女生啊!這樣他回到古中國或到阿拉伯去,不就把所有的人都當女的,然後微笑到掉下巴為止?

  「卡士達騎士油油的,所以他不論是說話還是外表,都要給人一種油油的感覺。」

  那不就很肥嗎?

  「法國麵包騎士來自法國,所以他不愛穿衣服,見到人一定說『崩啾』,總是嘴裡咬著一朵玫瑰花,到處搭訕女孩子。」

  這不是從那個什麼什麼動漫出現的人嗎?好耳熟啊!

  「還有一些說也說不完,不如回到聖殿,我再向您解釋好了。」

  「所以是誰最接近這些特質,誰就上位嗎?」我問道。

  「不是喔。」波蘿說:「聖殿舉辦全國海選活動,經過評審老師按燈評分以後,過三關的衛冕者才正式取得見習資格。」

  聽起來怎麼那麼像超級紅O榜還是超級O像什麼的……

  「徵選出來以後,我們畢竟還是素人,會由前任的騎士來教導我們,該怎麼約束言行,平時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才能符合民眾心目中的印象--畢竟我們還是公眾人物啊!總沒有人想看到遊樂園的米O鼠把頭套忽然拿下來吧?」

  「……」的確是,這個形容還挺對的?我問了下:「波蘿啊,你也知道我現在失憶了,可以請你告訴我,作為一名吐司騎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言行嗎?」

  「這個嘛……貧窮吧。」

  「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1:56 | 只看該作者
  「白吐司是所有平民在最窮的時候吃的,當大家接近月底,距離領薪水已經好一段時間的時候,就會集體吃吐司邊,俗稱『吃土』,所以在全點心騎士團……不,甚至該說,在全點心王國之中,最受到平民歡迎的,就是吐司騎士。也因此,點心聖殿為了使您更合乎民眾的想像,雖然您貴為一團之首,然而您領的薪水只有我們的一半喔。」

  什麼?我根本是虛位元首吧?哪有部下領的薪水比上司高的道理啊?

  「也由於貧窮的關係,您的個性自然而然也變得寒酸小氣,這都是為了生活嘛,您很自然就能體會民間疾苦,這也是為何您必須親自到總督府與元首見面,談論全民加薪的原因。」

  反正,我什麼都不用表現,什麼都不用裝,全國上下都知道我就是金字塔的最底層就對了,默哀,現實裡窮逼就算了,到了異世界,本來以為可以開個掛、裝個逼,威風威風,想不到就因為我不是龍傲天,我現在的日子反而過得比在現實裡還不如!我就是條狗!

  「吐司大人,這就是總督府。」到了大門前,波蘿比了個手勢,請我走在前面,總督府前站了衛兵,見到是我們,也拱手讓路。

  「既然吐司大人已經失憶,不介意的話,請容許小的替您多做一點介紹吧!」波蘿謙恭有禮地說:「這棟總督府,是以前酸梅國佔領我國時建造的。我國曾經歷很長一段受到酸梅國殖民的時間,如今我們用的天然氣,還有遍布全國的鐵路,都是酸梅國時期由殖民者建造的。」

  我是不是好像聽過這個?
  
  「如今我國已經跟酸梅國和解了,兩邦友好,在軍事上,對我國威脅比較大的是狼國。當今的總督大人,就比較排斥與狼國的交往,至於前任元首,則是傾向藉由對狼國輸誠,以減低我國被武力侵擾的風險。」

  「我可以問一下,我們國家叫什麼嗎?」

  「點心國啊。」

  「那為什麼那個國家叫狼國?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是食物嗎?」

  「當然不是啊,因為狼會吃掉所有的食物嘛,哈哈……」波蘿用一種我的問題好像很可笑的態度回答我。

  說著說著,我們走過古老的走廊,已經來到禮賓大廳,大門敞開,總督正在大廳裡等我們。

  我們與元首見面,行了騎士禮,與元首握手,見到波蘿低頭親了一下那隻手,我才忍著不愉快的感覺也低頭親了一下。

  回家要漱李O德霖啦,不知道異世界有沒有這種東西?不然就只能用洋酒漱口了。

  正在想東想西,就聽已經坐在椅子上的元首,翹好了腳,一股王八之氣不怒而發,他問:「眾愛卿們此次來與孤會面,聽說是為了提升最低時薪一事,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2:20 | 只看該作者
普通研究生穿成點心騎士長 二、爆漿奶油餐包


二、爆漿奶油餐包騎士

  「孤知道愛卿們為何會提出這樣的請求,但提高最低薪資是有困難的,也不見得能解決任何的問題。」總督大人說。

  總督大人是一位相當俊俏的年輕男子,他一身白色的筆挺軍裝,頸後綁著馬尾。

  我偷偷靠在菠蘿的耳邊問:「他怎麼會這麼年輕呢?是不是用什麼不合法的手段即位的?」

  「前任國王老來得子,到五十歲的時候,大皇子殿下,也就是現任的總督才出生,國王目前已經退休了,他先前也在位很多年了,純粹只是想享清福,才會禪讓罷了,請您不必多慮。」菠蘿悄聲回覆道。

  總督見我們說完話,才繼續落落大方地說:

  「孤明白愛卿們不遠千里來到總督府,不只是因為你們的一己私意,更是為了反映人民的心聲,但是薪水跟整個產業結構相關,不是孤說調就能調的。」

  「就算陛下是總督,也不能介入嗎?」我問道。

  「孤不是神,自然有做不到的事,其他國的首領,也有各自的苦衷呢。更何況,最低薪資真的調漲之後,難道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美好嗎?貧窮的人會因此過得比較幸福嗎?還是富有的人能藉此把他們的財富分享給窮人?或者是勞動者能用比較少的工時取得更多的錢?」

  眼前那位白髮,約莫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嘴角掛著一抹嘲笑,很可能嘲笑的就是我的智商。

    他離開天鵝絨沙發,開始在禮賓廳之中走動。

  「平民們會跟你們申訴,自然是因為他們賺的錢不夠過更好的生活,但是增加基本工資以後,市場的物價務必會隨之波動,老闆們可能會為了降低開銷,從材料的部份偷工減料,到時這種黑心產品就會流向全國,由全民承受,又或者,老闆們為了彌補人事支出部分的開銷,於是偷偷地叫員工無薪加班,不從者則開除……如果這是一項能夠雙贏的決定,孤何樂而不為?眼下卻只看見壞處,不是麼?」

  說完,總督看著我,「……對了,吐司愛卿,你……」他瞇起紅石榴般的眼睛來看著我,「還是同一個人嗎?」

  「我……」他怎麼看得出來?這個人果真不簡單。

  「前一位吐司,似乎比較聰明些,就算不夠聰明,至少應對上仍比較圓滑呢。你,顯然比不得他,現任的吐司愛卿呦。」

  仔細打量完我,他走向菠蘿,「菠蘿愛卿,除了這件事情以外,還有別的事,需要稟告給孤知道麼?」

  菠蘿向他抱胸行禮道:「報告陛下,其餘無事。」

  「是麼?這代表國內在孤的統治之下,雖然有些許貧窮的問題,大體上仍是欣欣向榮呢,孤不愧是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英明君王呀。」

    身為一國之君,如此剛愎自用又自戀真的沒問題嗎?就算是高富帥,這樣的個性也很惹人厭吧?

    但是就算人民不喜歡他,他似乎也沒做出暴政,人民也不會閒來無事就罷免他。或許他在別人面前,多少會收斂一些才對。

  總督又走向我,對我說:「高度發展的國家,必定會有財務情形的落差,這是不能避免的,雖然可以傾聽平民的心聲,但也不能由著平民瞎胡鬧,來占據孤辦公的時間啊。下次再找孤玩扮家家酒,孤可就不能接待愛卿們了。」

    說完,他揮手叫來侍立一旁的事務官,「孤無事了,請愛卿送客。」

  「是的,陛下。」身著一身黑套裝的女事務官鞠躬完,打開大門,「請兩位騎士長慢走,陛下還有要務纏身,恕陛下無法繼續接待兩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2:37 | 只看該作者
  「民怨會更嚴重啊?這說的雖然不無道理,不過他不調薪,每天被抗議的可是我們點心聖殿,而不是總督府啊,作這種中間人真是吃力不討好,總督府不願意負責,也不願意接受的情緒,就要由我們全盤吸收。」

  離開總督府以後,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感覺不那麼嚴肅了。

    菠蘿像是很怕被別人聽到,依舊細聲道。

  「那你剛才為何不說呢?」

  「我們當然是不能說的。我們效忠這個國家,就是效忠總督元帥,他講得固然沒錯,我們也有我們的苦衷與煩惱,但這不代表他應該幫我們負責或承受啊,而是我們該承受他的職責。」

  「那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趟呢?」

  「總不能讓民眾的聲音石沉大海吧?哪怕不能讓總督陛下接受,也應當讓這些聲音被聽見。」


  回到點心聖殿以後,還以為我貴為一團的團長,應該會受到眾卿禮遇,想不到……

    迎面就是一拳打在臉上!

  「砰!」

  我整個人被揍到黏在牆壁上,還從牆壁上滑下來,整個人暈突突的,身體只是軟倒在那兒。

  一個人騎到我的身上,抓著我的領子,開始搖晃。

  「吐司,你這個傢伙,為什麼從來不帶我出任務!為什麼今天又是偷偷帶著菠蘿去?菠蘿又不是點心騎士團的發言人,憑什麼每次都是他出席公眾場合,我也想去啊!」

    才沒有偷偷帶他去……我一穿來,他就在那裡啦!根本是第一個NPC。

  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人,簡直把我當成馬在騎了,他一邊在我身上搖,一邊不管我有沒有在聽,自顧自地抱怨道:

  「我長得不夠帥嗎?沒有,我也長得很帥啊,我不只不比菠蘿差,我還長得比菠蘿帥!我沒有才華嗎?我很有才華啊,我是全點心聖殿最厲害的人!劍術?很好!人品?太好了!我才是那個應該成為看板郎的人。」

  那個自稱為「看板郎」的人把我從地上提起來。

    話說看板郎這種東西會有人稀罕嗎?

  菠蘿也不知道在圍觀什麼,到現在才衝過來,把我跟他隔開,可是我早就已經傷痕累累,臉也痛得不行,頭還撞到眼冒金星。

  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為什麼那麼沒禮貌,素昧平生的人都不能毆打別人了,何況我還可能是這個人的上司呢?也太扯了吧。

    自從來到異世界,由於穿成男人的關係,不但沒有豔遇,反而被打……請讓老身回到現實寫論文吧,老身知錯了,再也不敢抱怨現實沒出息,未來沒工作了,也不敢再幻想自己是YY小說的主角啦啊啊!

  「奶油包騎士,請您不要這樣,這一次的行動並非吐司騎士長揀選我去的,而是教皇殿下指派我過去,在下只是接受任務罷了,並不會因為有出任何任務,就能看出騎士之間的優劣。」他的語氣顯然是挺委屈。

  「你這個綠茶婊!現在是想顯擺你受到教皇老子的青睞是嗎?來呀,要跟老子打嗎?」

  哇哇,真是口不擇言又潑辣的一個奶油餐包啊。

    難怪菠蘿剛才遲遲不來,根本是怕事!

  那個被菠蘿稱為「爆漿奶油餐包」的騎士顯然真的要爆漿了,不聽菠蘿的解釋,他掄拳就是朝菠蘿那張正在賊笑的臉,卻被菠蘿閃開來了。

  「你敢躲!你有什麼資格躲!我的指控一項都沒落空,從以前到現在你都出盡了風頭。你平時總是一堆的抱怨,說你工作量高,任務沉重,可是你對點心聖殿到底有什麼貢獻呢?沒有,你就只會賣弄你那張皮相,把我們騎士團弄得像剝皮酒店一樣,出去外頭把妹就算了,你上一週喝醉,差一點把法國麵包騎士給幹了,更糟糕的是他居然願意!到了晚上,你還誤以為路人是美女,就這樣把外頭的野男人帶回來了,更糟的是路人願意!衝著這些,我絕不饒你,今天一定要把你那張肉毒桿菌不知道打幾針的臭臉給撕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2:53 | 只看該作者

  哇哇,這訊息量也太大了,原來架空世界也有醫美技術?原來菠蘿喝醉了就是一副GAY裡GAY氣的樣子?還是該說他沒喝醉也是?

  說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奶油包騎士更火大了,也不知道火大的點在於菠蘿勾搭的都是男人,還是他們都願意,又或是菠蘿太花心?

  我簡直能看見他的頭髮燃起火焰,頭髮都豎起來了,可媲美賽亞人二段。

  「大人,閣下,求您別冤枉,別搞事了,我這都是上古流傳下來的人設,能違抗麼?如果我不受到美少女的喜歡,我就不是個菠蘿麵包了。」

  「你亂說!自己喜歡出去搞七捻三,別在那搪塞!」

  說完,就在大廳之中,奶油包騎士居然從背後拔出一把超大的巨劍,我終於知道──他剛剛有對我手下留情啊啊啊!

  他拔出巨劍,站定了戰鬥姿勢,雙腳微站馬步。

  菠蘿也站定一個優雅的三七步,他看著奶油包,用手勢招他過來。

  於是奶油包提劍砍來,菠蘿開始恣意閃躲,我發現他們兩人交鋒的時候,有兩股氣體正在互相碰撞。

  「是鬥氣,他們又開鬥氣打架了!」

  有另外兩名騎士先後趕來,都穿著與菠蘿、奶油包一樣的披風,想必也是十二點心騎士,只是我不曉得他們的名字。

  「團長好。」兩位先是過來跟我問好,一想到要告訴他們,我不是他們的團長這點,我也尷尬癌發作,乾脆不說了。

  「剛才菠蘿已經用信鴿寄信回聖殿過了,我們知道您失憶的事,不過無所謂的,吐司騎士本來負責的事務就不多,不過是象徵性的領袖罷了,請您隨意過活吧!」

  為什麼有肉毒桿菌可以打,可是傳信卻要用鴿子啊?

  其中一名騎士說完這些讓點心騎士團的體制聽起來很鬆散的謠言之後,向我抱胸行禮,「我是果醬麵包騎士,我今天穿綠色,因為我是青蘋果口味。」

  他用很自然的口氣講完自己最中二的特色,「每天都可以換新口味」這一點以後,指了指他旁邊的搭檔騎士,「他是咖哩麵包騎士,雖然我跟他不同組,但因為我們裡頭都有包餡,所以我們是好朋友。」

  咖哩麵包也向我請安道:「吐司騎士長好,我是咖哩麵包。我很會煮不同口味的咖哩,有時廚房抗議工資不夠,又罷工了,我就會去煮咖哩給大家吃,雖然大家都吃膩了,不過我會的口味還是很多,從印度到日式都有,團長如果肚子餓,可以來廚房找我,我會煮咖哩給您吃。」

  所以你到底是咖哩騎士還是廚師啊?怎麼會總是在廚房出沒呢?你的任務咧?都不用做了嗎?

  他們都好像是會讀我的心一樣,咖哩麵包騎士看著我,對我說:「我們聖殿有分『甜蜜溏心組』和『健康鹽素(嚴肅)組』也就是根據麵包的鹹甜分組,團長您雖然沒有味道,不過因為健康組人不夠多,您就被分去健康組了。」

  分得還真隨便啊!吐司認真咬一咬還是會甜甜的啊。

  他看了身旁的果醬麵包一眼,繼續對我說:「我和果醬麵包本來應該是敵人,從上古的體制以來,點心聖殿一直都有這種競爭模式,但是私底下,我們仍是很好的朋友,一起走在路上,路人也從來不會覺得奇怪。」

  這就是廣告不符,設定不實,畫一對好朋友然後說他們是敵人嘛!

  我還沒出口吐槽,只見兩人各自拿出他們的雞排與爆米花,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開始有說有笑地看著菠蘿與奶油包打鬥。

  哇靠,旁邊的雕花羅馬柱快要被弄爆啦!

  只見菠蘿快速閃身,飄移過去,堪比夏名山車神,奶油包也迅速迎面趕上跟著飄移,兩人互相飄移,堪比速度與激情八,連續好幾次,走位都巧妙閃過矗立走道之間的羅馬柱,繼續在空地互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3:13 | 只看該作者

  「你們不阻止他們嗎?」我過去問。

  「阻止幹嘛?又不會怎樣,打累就結束啦。」果醬麵包咬了口雞排,嚼嚼。

  「而且真的打壞建築物,維修費用得從他們薪水扣的,出納組都會把簽單寫得很詳細喔,賴不掉的。他們每天都得在這打一次,一年當中扣掉週休二日,再加上他們有一半都是在走廊或練習場打的,他們一年至少會在這裡打一百三十五天,很熟很熟了啦,不會弄壞場地,也不會打傷對方的,打傷兄弟的話,誰來陪他們打鬧呢,哈哈。」

  咖哩麵包把手中的爆米花交給果醬麵包,然後從果醬麵包的手中咬了一口雞排,接著把雞排拿過來,繼續吃。

  耶,你們可以這樣交換食物吃啊?

  而且,你直接把雞排拿過來就好啦,幹嘛讓別人餵你吃啊?也太膩了吧!

  「奶油包騎士,請您不要生氣嘛,生氣老得快喔。」菠蘿一邊閃躲,一邊喊話道,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攻擊過,只是一直對生氣的奶油包擠眉弄眼。

  「閉嘴,別人都可以說我老,就是你不准說我老!洗捏──!」

  他其實也沒說你老,他只是說生氣老得快,如果奶油包每天都生氣的話,應該半年就會老一歲吧。

  「砰!」

  就在奶油包的巨劍砍到菠蘿張開的鬥氣防護罩的一瞬間,現場發出光爆。

  果醬麵包摀住咖哩麵包的耳朵,咖哩麵包摀住果醬麵包的眼睛。

  你們,貴圈真亂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04:33:50 | 只看該作者
第一次貼抱歉比較連續
之後就不會了QQ
請板板高抬貴手>< 沒有要洗板的意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7-10 22:15:1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好有趣233333 畫的也很不錯 有暴風的味道(?)
我以前也想過其他十二聖騎 例如珍珠騎士(?)
奶油包是怎麼樣子的呢
(我好像看見緑葉和堅石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7-7-11 14:07:14 | 只看該作者
鳶羽 發表於 2017-7-10 22:15
大大寫的好有趣233333 畫的也很不錯 有暴風的味道(?)
我以前也想過其他十二聖騎 例如珍珠騎士(?)
奶油包是 ...

其實我還沒有設定奶油包長怎樣
不過我有寫一個偽娘鬆餅騎士(?
感覺接下來登場人物應該會越來越多(因為有十二個呀
謝謝你的耐心回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