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2|回復: 1

[原創文] 疼愛自己,尊重他人 (黑暗向注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7-8 17:4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是小依暑假作業的作業題目的延伸(正本?),是小依的一些主觀的個人觀點,因為有點當發洩文在寫所以偏向悲觀黑暗,估計直接上交會被老師退貨,但實在有點好奇別人的看法所以放過來這裡,非常歡迎意見表達,那麼以下




「疼愛自己,尊重他人」,這是大人、師長們最常像我們宣導的語句,看似簡單,其實一點也不。

要疼愛、珍惜自己其實在一定的前提上就要否定他人,尊重他人的同時必定將要壓抑自己,兩者如同魚與熊掌一般,不是無法兼得,只是太過困難,難以同時保持。

尊重他人,那就代表不能全盤否認對方,那以最常見的情況來說,假若剛好自己與之對方相衝任何一點,便必定需要否定、刺傷自己。

疼愛自己,珍惜自我,一旦壓抑了,便會難受,不是不能壓抑,只是容易太過,然後因此痛苦,最後在自己有意識的無視下被狠狠刺傷。

而在現今社會,尊重他人(壓抑自己)不僅是被推崇的處事大道,更是為了生存的必須技能。

被強制顯露在表面的尊重----默認吞聲,如果只是心中、是想法,因為看不見所以即不被承認是尊重。

疼愛自己,所以選擇否定、貶低他方,尊重他人,於是無限的壓抑自己,不是刻意悲觀負面,而是社會大眾的打壓使然,是上位者對下位者的要求演化。

適當的珍惜自己,適量的尊重他人,說的容易,實施起來比登天還難。一旦希望珍惜自己,渴求不被傷害(各種方面),必定在某種方面叛逆反抗、不尊重他人,接著遭受後果與被傷者的反擊;要是決定順從、尊重,總會使人有意無意壓抑、傷害自己,同時推開救援與救贖的手。

對於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選擇,是自私,是雙面刃,選己則刺傷他人,擇對方便像是一點點緩慢的把刀刃往脖子送。

分分遲疑,秒秒痛苦,無論那種都容易痛不欲生,向他人揮刀遲早會有報復反砍,往自己送刀宛若自我臨遲。

被教育的道理準則,習慣性的尊重他人,一次尊重,一次沉默,一次吞聲,宛若吞下細針。

注意到時早已來不及,喉嚨已被數根針戳傷,聲帶早已不堪負荷傷痕累累。

尊重他人,只能沉默,不敢開口,而同時也無法開口,在長期的尊重之下,張口是疼,無語也是痛。

「珍惜自己,尊重他人」……針襲自己,尊重他人。

「疼愛自己,尊重他人」……用最「疼」的方式裝作「愛自己」,然後以此「尊重他人」。

這就是長者的騙局,是社會的法則,是在這容易說穿只剩下傷害與被傷害的人生抉擇,不是話語、道理、期許的錯誤,只是人群大眾們的人性謬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2 07:33:08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我看不懂(我國文很差
但應該還好吧…沒有那麼負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