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6|回復: 1

[短篇集] 死亡不可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7 16:54: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安好~我是來討意見的~~
路過的路過的別忘了留下你的評語喔~

死亡,可怕嗎?
人,或許不知道,或許會給出各別不一樣的答案。
『那是我們人生的最終站,根本沒什麼好害怕的。』
一句任誰都會說的話,可,誰都說不準自己的內心是否真的害怕死亡的來臨,或許只是外表在逞強,而,內心則軟弱。
伊比鳩魯說過:「死亡根本就不值得我們畏懼它,因為我們沒有理由去畏懼和厭惡。」

躺在病床上的米克不知道這樣的話究竟是在一個甚麼樣的場所,以甚麼樣的心情說出來,可是,一向對死亡畏懼厭惡的他,於此時此刻,卻感覺自己的心情異常地平靜。
是否因為自己心底已完全接受了這殘酷的事實?還是這是死亡來臨的感覺,就如伊比鳩魯的所說——根本不值得我們畏懼?

「叮啷!」

門外的鈴鐺聲,似沒把米克喚回現實,他仍舊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中。
門,隨之輕輕被推開,後,是一個身穿哥莉塔服裝的小女孩,她臉上,是那不溫不熱的笑容,也是這裡唯一最年輕的病人。
米克見過她,可唯一不理解的是:每次看到小女孩的時候,都是在一些已死之人的病房附近,或站在圍滿人的病房外,湊著八卦。
滿臉不像是有病的樣子。
奇怪,她今天為甚麼會過來呢?而且還是自己還沒死的狀態下,自個兒?
他疑惑,小女孩看著他,是笑,道:「午安好,請問你願意走了嗎?」
『願意走』?為何這麼問?
「你可有牽掛之人在世?」她問。
…牽掛…?何有之?最牽掛的不過是那個親手把他送入這個殘忍地方的戀人,如此言,那何來牽掛之有?
腦海中,即使是如此想著,心中,卻是止不住的痛。他知道,他仍舊愛著她。即使自己讓自己的心再怎麼狠,其底下,也不過一顆柔軟的心。
他不捨得……
他想再找到他問清楚為何當初他會如此狠心將他拋棄於此,而從此對他不聞不問。
「叮啷!」
鈴聲又一次響起,隨之是小女孩的聲音,「時間到了,你該走了。」
米克看過去,小女孩的聲音,就如她臉上的笑容——不溫,亦不熱。

「叮啷!」
米克輕輕地闔上了自己的雙眼,感覺自己毫無痛苦地穿梭過一長圓走廊,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就看見自己的軀體安詳地躺在病床上。無笑容的臉,彷彿在控訴著對這趟來到地球之旅並不滿意,……呵,也確實並不太滿意,但那又如何?
『自己並不能再回去了…』
「後悔嗎?」
他低下頭,看見小女孩嘴邊那不溫不熱的笑,感覺她眼裡似聚焦著寒霜般,直勾勾地,看著他。
「你,後悔嗎?」
米克似剛回過神來,淡笑著搖了搖頭。
【即使後悔,那又如何?自己還能有重來的機會嗎?
人生這條道路上,一旦踏上了,就註定不會有後悔二字,所以無論做任何事,即使再後悔,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但這也不是說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深思熟慮,有時候,讓自己衝動一回,或許也不錯。
誰知道,自己若深思熟慮了,換回來的,不一定是後悔?】
「還掛念著嗎?」
米克腦海中浮現起那似熟悉似陌生的臉,還是淡笑著,搖了搖頭。
【掛念,又如何?自從她把他親手送入這裡,便已注定他們之間的分道揚鑣,再無關係。現在,都已是各有各的生活了,即使再掛念,恐怕也已經回不去了。】

「叮啷!」

死亡,可怕嗎?
對於此刻的米克來說,或許是不。
【死亡,在人類活著的時候,並不與人類同在,死後,也只是自己的靈魂離開了身體,或許是另類的永生,所以,死亡,就只有那麼一瞬間,根本不值得我們去害怕,同時,也不值得我們去渴望。】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自己,米克不過莞爾一笑。
沒值得害怕。
「沒了掛念,那我們走吧。我帶你到一個…讓你解脫的地方。」小女孩仰望著米克,道。
米克點點頭,緊隨其後。

害怕死亡的人,或許只是因為在這現實中有太多放不下的事物,所以才會害怕。生怕的是,自己離開之後,自己所牽掛之物沒了自己寄託,而擔心他們未來的日子會過得很辛苦。
而即使有了寄託在但仍舊選擇了離世的人,則或許會造成在現實的家人朋友傷心,從而對害死了離世之人的事物感到驚恐萬分,也因此懼怕起死亡。
但,死亡不過那麼短短的一瞬,「根本不值得我們去畏懼」。

「吶,死亡,可怕嗎?」
人,或許不知道。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8-11 22: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即使後悔,那又如何?自己還能有重來的機會嗎?
人生這條道路上,一旦踏上了,就註定不會有後悔二字,所以無論做任何事,即使再後悔,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但這也不是說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深思熟慮,有時候,讓自己衝動一回,或許也不錯。
誰知道,自己若深思熟慮了,換回來的,不一定是後悔?】
蠻想喜歡這段的,即使再懊悔、悲嘆,已逝的時光不會為某人而倒轉;自己人生的情節,隨著自己意念而行,謹慎行走是不錯,但有時也可大膽往前行。
曾兩次瀕死經驗,跟故事裡漫長活著至生命終點不同,是快速且短暫的在我人生中刻下深刻回憶。
第一次平靜意識到自己再不自救,就可能離開了;一次則是全身感受到恐懼、自己慢慢步入危險。
兩次經驗都連想到家人,想到他們瞬間就不想死,也幸好上天留我一條小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