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1|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同人短篇錦集【全職】那一年、秋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6-19 02:07: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絳月曇曦 於 2017-11-10 00:51 編輯

某月來開個新坑~
主要是特傳、全職的各類短篇(悲劇慎入。
會持續更新喔!(月更......吧?

以下首篇正文 ↓



【特傳】那一年、楓落


        「漾漾死了?怎麼會?」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在校的朋友們不可置信的跌落在地。失蹤一年的他最後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回來令眾人始料未及。


        安穩地躺在過去曾住過的房間裡,少年彷彿只是睡著一般,但失去的氣息洩露了主人已經死亡的信息。四周,太安靜了。


        從傳送陣走出許前來哀悼的人,他們多希望他的死訊不過是一場玩笑,多希望他還能再度甦醒與大家一同笑鬧;然而這些期盼卻在看見了無聲息的他時盡數破碎。


        為什麼、為什麼僅是一年的時光,眼前依稀還在微笑的友人卻成為冰冷的遺體。懾人的現實像是一盆冷水狠狠地澆醒他們,將他們自夢境中拖離。


        至今沒有人知曉,他當初是為何而走。       


        「漾漾你這個死小孩,老爸老媽他們一直都很擔心你,結果你是用這種方式回來,你當我們能承受嗎!」少年的姊姊說著便哽咽了,衝上去就要打自家死去多時的弟弟,白皙的臉龐滿是淚痕。


        「小玥,冷靜點!」美麗的精靈出手拉住情緒不穩的女子,眸光哀傷地看著身邊的妖師首領,後者的表情鐵青。


        「你是要我怎麼冷靜!他是我的弟弟,他死了誰最難過我都知道!我幫著漾漾隱藏行蹤一年,回報我的卻是他自己找死!」女子聲音發顫,卻是稍微冷靜了些。


        「冥玥,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妖師首領追問,面色愈發寒冷,「你幫他隱藏行蹤?」


        名為冥玥的女子毫無懼色地回看身兼自己表哥的首領,冷著聲回答,「是。但他那時只告訴我他要出門逛逛,請我為他應付爸媽一年,一年之後,他一定會回來。」瞥了眼依舊沒有生命跡象的弟弟,她罕見的拉出苦笑:「現在他總算是回來了。」


        妖師首領嘆了口氣,望向床上面容安詳的表弟,眼底盈滿複雜。


        「漾漾身上的傷口不像是自殺造成的,但他附近並沒有任何陌生的氣息。」傷勢已經恢復了九成的水鏡之主在妖師首領說完話後接續,他沉著的環顧眾人,言語帶有絲絲冷意:「他是在哪裡被發現的?」


        「據說是在一個封印裡。奇怪的是,那個封印的結界還相當完整,裡面除了他外空無一物。」斜倚著牆,少年的直屬學長臉上結霜:「經公會初步判斷,不排除是陰影為脫離絕對封印不惜使用非常手段。」


        「陰影?」幾乎同時,每個在房間中的人都不由得後退幾部。千年陰影,最初是為了在世界失衡後重新來過,可嘆人心的欲望無窮,一點一滴的黑暗滲入地底,逐漸積累後成為新的「陰影」。少年或許是無意間發現,卻又不願意麻煩他人而選擇自己解決,最後終究步入死亡。


        明明時間只過去一年,所有找尋他蹤跡的人們但覺時光異常漫長,每每搜查落空時更是倍感心煩。直到絕望透頂之刻,他們依舊忍下心痛執意追尋漸淡的形影。該到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罷!在眾人辛勤的奔波下,回來的人早已沒有了聲息。
       

        「嗚,漾漾你為什麼要把自己傷害成這樣,為什麼你不回來照找喵喵為你治傷?千冬歲、萊恩和學長們都很努力去找你,拜託你不要讓大家那麼傷心……。」金髮的鳳凰族少女哽咽,聲音緩緩逸散在空中。


        在場的人,都沉默了。


        「漾~本大爺的小弟怎麼可以拋下本大爺就走?我們可是搭檔欸~當然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唯恐天下不亂的某台客大喇喇地踏入房門。無視於所有人聚焦的目光,五色台客極其自然的走到床邊。


        「不良少年你來這裡幹嘛?」沒好氣地拉回台客,紅袍的少年劈頭便是一句。


        「去你的四眼田雞,大爺來探望遠征歸來的小弟,你嫉妒漾~的好運就直說嘛!大爺還特地帶了海產大餐來給漾~補元氣。」繼續我行我素,台客把少年的手拔開。


        「漾漾他死了。」某處飄出的隱形人送給台客一枚震撼彈。


        「什麼?」五色台客急了,毫無顧忌地往自家小弟衝去:「漾~你這個忘恩負義的人!大爺眾裡尋你千百回,你居然沒回頭看一眼大爺!大爺今天跟你拚了!」


        「夠了!你們要吵要鬧去外面!看是要把對方打殘還是送去復活都隨便你們!待這的都閉嘴!」萬年冰山學長忽然爆發,房裡瞬間出現冰火二重天。


        「冰炎,不要破壞公物。」黑髮紫袍的少年「溫和」的制止自家搭檔。


        「嗤。」某黑袍表示不屑一顧。


        紫袍少年笑得更燦爛了。


        『原來我還是太草率了嗎?』坐在床緣,妖師少年微露苦笑。他原本以為友人們不會在封印找到他,畢竟陰影所處之地本已相當偏遠,更何況他刻意隱藏氣息。


        『落影塵詠。』偏過頭,他呼喚陰影:『時間到了吧?』


        『是呢。』陰影微笑,望了望房中的眾人,『你不和他們道別?』


        『不了,反正也沒什麼好說的。這對我們而言都好。』少年垂眸呢喃,轉過視線深深的看自己最後一眼。這,可真狼狽呢。


        房裡忽然掀起一陣風,黑色的空氣帶著虛無,捲走了陰影和少年。眾人只感覺一陣暈眩,似是眼看著什麼離開空間,卻又無法輕易探測他的真為。


        『對不起……』


        空氣裡,彷彿傳來一聲極低的嘆息。


        「漾漾?」


        眾人若有所感,紛紛望向窗外,卻只看見一片楓葉無聲無息地飄落。清冷、寂靜,然後凋零。


        這一次,他不會回來了。


(單篇完)






這篇......好像有點爛尾?(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6-19 20:52:41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好可憐  求幫復QAQ

大大寫得很好喔 ww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6-21 04:26:35 | 只看該作者
有點......不懂?
沒關係,大大加油!
妾身會繼續收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0 00:50: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絳月曇曦 於 2017-11-10 00:51 編輯

【全職】那一年、秋末


        『葉修!Boss要被搶走了!還不快來幫忙?』


        在許久以前,那位少年陽光的聲音似乎還迴盪在耳邊。慵懶的拈起一根菸,葉修斜倚在興欣網吧門口的牆上,眸光緩緩飄向天際。


        自從走上榮耀征程已經十年了。


        距離當初那場毀了對方一切夢想的車禍,也已經十年了。





        「欸,葉修,你要出去逛逛嗎?」趴在自家簡陋的椅子上,蘇沐秋百無聊賴地開始找話題。若非最近老陶的網吧在為了他們未來的戰隊整修,他才不想待在家裡發呆……就算沐橙今天放假沒上學也一樣。


        身為一名標準妹控,體會自家妹妹讀書的辛苦是應該的。


        「……要出門找沐橙去。」涼涼瞥了發牢騷的友人一眼,葉修叼著菸嘆氣,轉頭全神貫注的繼續寫攻略。


        唉,看他是多為他們三個的生計努力奮鬥啊!


        「葉修——」這回乾脆把手擋在螢幕前干擾對方,蘇沐秋不依不撓的依舊堅持著,「一起放鬆心情去嘛——!」


        「去、去,不要打擾哥辦事。」恨鐵不成鋼的揮開某閒得發慌的人的干擾之手,葉修臉上寫滿無奈。你這妹控不去關心沐橙像話嗎?淨來纏著他!


        「葉大大——!」得,這下連撒潑打滾都出來了。


        默默盯著蘇沐秋在客廳地面上連滾帶鬧吵了至少五分鐘,葉修揉揉眉心,決定還是陪他出門蹓噠。否則就現在這情況,他是什麼也做不成了,還不如別浪費時間看友人耍賴。


        於是在蘇沐秋興奮激動的情緒中,葉修隨意留了張紙條給還在睡夢中的沐橙後便與化身話癆的某位出門遊蕩去了。


        可惜世上沒有早知道,這回單純的出門散心竟成為永別。





        在人行道上跳躍前進,蘇沐秋一派愜意的享受迎面吹來的微風。自從開始打榮耀、並玩出名聲來之後,他們便以職業選手為目標苦練,鮮少出門了。


        所以老陶的網吧改建,真是個難得放鬆耍廢的好時機。


        「嘖,沒菸了。」甩開空空如也的菸盒,葉修不禁發出牢騷。唉,果然每次寫新攻略的時候菸總是消耗的特別快啊……。


        「那你去買吧,反正前面路口就有一家店。」不在意地甩開頭上的落葉,蘇沐秋笑道。他們本來就是出門玩的嘛!多消磨一下時間也無妨。


        縱然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葉修狐疑回頭望了眼朝他愉快揮手的蘇沐秋,卻依舊果斷的過街買菸。離開幾分鐘而已,應該沒問題的吧……?


        誰知道才剛付完錢掏出一管菸叼著,就在他踏出店門口的剎那,迎接他的竟是少年被疾馳而來的車輛撞飛的畫面。


        嘎——碰!


        冰冷機械撞上人體的聲音實在太過響亮,他死死瞪著笑容還掛在臉上的友人,看見對方殷紅的血液在肉身被重擊的瞬間往天空飛濺,接著肇事者刺耳的煞車如噩夢般慢了半拍才出場。


        那一刻,時間彷彿凝止了。他像是發瘋似的衝向前,連掉落的菸都沒心力在意,眼裡模糊的景象只剩路面上渾身浴血、倒地不起的少年。


        「蘇沐秋——!」


        淒厲的喊聲不可思議的自他口中發出,抱住當場斷氣的友人,他的眼眶盈滿淚水,向來穩定的手不受控制的顫抖著。


        如果他沒有答應他出門,如果他沒有獨自去買菸,如果他早一點結完帳回去找他,是不是、是不是他就不會出事了?


        這一切都是他的錯!


        不遠處,一張染血的帳號卡靜靜躺在路上。秋木蘇。





        蘇沐秋的葬禮很簡陋。


        他們的家窮,少數經濟來源都仰賴他和蘇沐秋打遊戲賺錢。可如今雙人最強組合永遠少了一人,他究竟該何去何從?這筆龐大的喪葬費又該怎麼辦?


        猶記當時年紀尚幼的蘇沐橙哭成了個淚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送走自己最依賴的兄長;而他只是一臉木然的呆立在原地。因為他的淚,早在那人出事時已經流乾了。


        「走吧。」他淡道,牽著沐橙離開傷心地,掌心還緊握那張染血的帳號卡。這是他,最後的遺物啊……。


        兩個人的夢想,一個人的奮鬥。


        用葉秋之名操控一葉之秋在職業賽場上馳騁,黑矛卻邪橫掃出一片通往冠軍的開闊道路。此時的他身邊已有了一位新搭檔吳雪峰,兩人一同奪下三屆冠軍成就嘉世王朝;然而埋藏在心底深處恆久不變的最佳搭檔,依舊是那人啊。


        三十七連勝,單人戰不敗。我以君莫笑和千機傘,為你的心血留下不朽的、輝煌的軌跡。


(單篇完)






啊哈哈哈終於生出來了。
明天還要報告呢(XD ((謎:反正還不是在耍廢!
好吧來點正經的,由作者為本篇結局QQ
沐秋大大別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