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2|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遊] 唯一系列首部曲<<那個唯一,遙遙念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6-14 13:42: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白銀喵喵 於 2017-6-14 13:50 編輯

簡介:
俏皮術師 藤傾瑤X神秘琴師 逍遙

葉瑤X肖遙



唯一,史上第一款全息網遊

將原本毫無交集的命運牽扯在一起,究竟是幸,亦或不幸?

愛情,降臨的令人無法預料

「有愛就要大聲說,憋在心裡沒結果。」她如此頭頭是道的說。

但,如果最後的結果會讓人兩敗俱傷,或許當時,本就不該說出口。

「謝謝妳。」他的目光永遠溫柔而疏離,只有在望向她時,才沒有距離。
那個她,卻不是她

幸福,虛假卻令人甘願沉淪

「他愛的不是妳!!妳什麼時候才願清醒?!」她恨恨的朝著她吼,她卻只是淡笑以對
「...只要他希望,我嫁給他又何彷?」她知道,她一直很清醒,清醒的看著她自己淪陷進去。

變故,卻將所有的幻想終結

「他不要妳,我要。」她愣愣的聽著他對另外一個她深情的說,諷刺的宣告著他不會愛她了。

或許,最後只能是她該放手

「我在遙遠的地方,思念你。」她的聲音變的遙遠而模糊,淺笑著任淚水留下,決絕的轉身離去。
她不再愛他,或許這才是對他們最好的結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3:47:27 | 只看該作者
01章
全息網遊<<唯一>>Only online正式公測

作為第一個全息網遊,<<唯一>>可說是震撼了全球的人口,再加上精美的遊戲宣傳片、多樣化的職業角色、古色古香的遊戲風格和最吸引人的宣傳口號---

   「在這裡,你(妳)就是唯一」

<<唯一>>迅速取代了無數鍵盤式網遊,成為了遊戲界中最熱門的話題


此時,雲葉集團,<<唯一>>的創辦公司中---

總裁辦公室裡,一張雕花木桌橫在兩張精緻的沙發上面,凌亂的擺著十幾本筆記本、一個淺綠色系的筆電和一個有著藤蔓圖樣的電繪版,而兩張沙發上或坐,或半臥著一名少女。

「小藤!」其中一名有著淺紫色微卷長髮、長相清麗、約莫十七、八歲的少女無奈的再一次喚回倒在沙發上,快要睡著的好友注意力。

「唉、唉?我在... 」少女---小藤吃力的睜開那雙翡翠色的雙眸,迷迷糊糊地回應著,一頭天青色的長髮由頭頂的白色逐漸轉深,散亂在少女的身旁,也遮擋住了少女的面容,使人看不清楚她的模樣,但也能從沙啞的嗓音中聽出她的疲憊。

「…妳如果累了就先睡吧,時間到了我再叫妳。」云歌看了她許久,最後嘆了口氣,說。

她這個朋友她還不了解嗎?又是為了製圖而熬夜!每次靈感一來就什麼都不管不顧了,不過真沒想到她竟然連今天公測都會忘記!!

前些天不是還挺期待的嗎?這麼快就忘記!她是不是該慶幸她沒有忘了自己這個好友?

想到這,云歌更哀怨了,瞪著早已進入夢鄉的好友,無語ing

沒錯,她們正是雲葉集團最神祕的創辦人---葉瑤和云歌

為什麼說最神祕呢?因為她們除了核心成員,根本沒有其他人知曉她們就是雲葉集團的創辦人。

據她們兩人的說法是:

因為別人如果知道了她們的身份和年齡,恐怕會大大的降低了對產品的銷售率。

對此,少數幾個知道她們是雲葉集團總裁的人表示很無語,如果她們的身分露出去,才會大大的提升產品的銷售率吧!一個是知名的年輕畫家(葉瑤)、一個是傑出的遊戲設計師(云歌)這種組合---還好意思這樣說?!

不過熟知自家未婚妻不喜張揚的性格(其實是覺得這樣就要被時時盯著很煩)、寵未婚妻如命(誰敢說她一句壞話不死也要脫層皮,小藤的血淚史阿~~)的任璿自然不會多說什麼,更無條件的大力讚同自家未婚妻的說法,以致於被葉瑤認定為---未婚妻控一枚,附加一句:新好男人啊~~,云歌笑了許久,陶侃的看向任璿,結果得到的回應是---是妳,沒關係(葉瑤等人立馬戴墨鏡,太、閃、了!---)


「且歌。」正當云歌發呆+等公測時間到時,一名有著墨色短髮、身著白色襯杉的男子走了進來,琥珀色的眼眸柔和的望向了正在發呆的她,笑意盈盈的喚出她的名。

「璿!」云歌一看到來人,立馬從沙發上跳了下來,撲了過去,正好被他接了個滿懷,依戀著蹭了蹭他,深深的吸了一口他獨有的淡淡體香,才滿足的微微從他懷中抬起頭來,他笑著任她做完這個小貓一般的動作,才抬起手親暱的捏了捏她的鼻子,看她不滿的皺起眉,才放過她,笑著問她:

「怎麼在發呆啊?」聲音有著濃濃的陶侃。

不過云歌沒有注意到,她正緊張的望向睡在沙發上的少女,見葉瑤還是睡的很香、沒有被他們吵醒後,才分神回答任璿剛剛的問題:

「正在等公測時間到,把小藤叫起來呢!」說完她才想到,她好像說過要幫忙測試來著呢……

不由得心虛了一下,隨後假裝根本沒想到有這件事一般,抱怨的說:

「我忙完來看小藤時,她己經畫了一天一夜了,完全忘了今天公測!」言下之意是,我至少有做事,所以別怪我了吧,有人比我更糟了呢!

任璿靜靜的看著她,等到她說完了才配合的應了一聲,摸了摸她的頭,表示不怪她了,云歌才鬆了口氣,衝著他甜甜的一笑,畫面好不溫馨。

可是沒多久這畫面就被一道活潑的女聲給打斷了:  

「哥哥!你找到嫂嫂了沒…」

云歌聽到聲音,有點害羞、臉紅紅的退出了他的懷抱,任璿感覺懷中一空,不滿的蹙了蹙眉,聲音也降了好幾度:

「進來。」其實他更想說的是:滾!

門外的任瑜打了個寒顫,她是不是挑錯時間來了?

但礙於哥哥已經叫她進去了,她也只能握緊手中的提袋、硬著頭皮開門進去,結果對上的是自家哥哥清冷的臉和不滿的目光:妳怎麼真的進來了?

任瑜欲哭無淚,她現在退出去還來的及嗎?哥哥除了對嫂嫂以外,對其他人包括她這個親妹妹都是一張冰山臉啊---平靜、冰冷、然後就凍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嫂嫂救命!!

任瑜果斷的找自家哥哥的最大剋星---她的嫂嫂求教,云歌被她那麼炙熱殷切期盼的目光看的很不自在,輕輕的咳了聲,任璿馬上歛起渾身散發的冷意,輕輕摟住她,勉強滿意的暫且放過自家妹妹了

任瑜看到這副景象,看向自家嫂嫂的目光馬上轉為崇拜,哇!!嫂嫂出馬,哥哥馬上被收拾的服服貼貼的,她決定了!抱緊嫂嫂大腿不動搖!!!

云歌看著她堅定的神色,不曉得自家未婚夫有時有點二的妹妹在想甚麼,有點無語,不個她還沒忘記這人有事找他們,於是問說:

「小魚,妳找我們…有事嗎?」怎麼會挑這時候來?

被喚回神智的任瑜立刻回答說:

「啊…啊!有的,這是前兩天小藤叫我今天送來給你們的,那我先走了!告辭!!嫂嫂、哥哥再見!」飛快的將手中的提袋放在桌上,咻---走人!打擾別人恩愛會遭天譴的。
此時的任瑜完全忘了她剛剛才打擾過來著...

云歌看著剛剛被合上的門,不明白她又在抽什麼風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3:51:04 | 只看該作者
02章
---我在遙遠的地方思念你,但也僅僅只能是思念而已---

---誰?

---肖…---

---…妳是誰?

驀地,眼前一片光亮,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的眼前,那身影靜靜的側立著,眼角一抹晶瑩的淚光閃爍,卻是還未待她看清那人,下一刻,她再次墜入了黑暗。
冰冷刺骨的虛無將她籠罩,她閉上眼,等待著這熟悉的黑暗過去。

「…小藤?」
葉瑤一睜開眼,就聽到云歌的聲音,她起身,側過頭,淡定的對著摟著云歌的任璿點了點頭,算是打了個招呼,便掀開不知何時被蓋在身上的薄毯站起來,很自覺地走向房間裡被特地隔出來的私人休息室,給人家小情侶挪點私人空間了。

剛剛的夢境,她從醒來的那一刻便不記得了,只感覺…好像重複見過很多次似的,而且…她莫名地覺得有些悲傷和…絕望。她煩躁的嘆了口氣,隨手從衣櫃中抓了一件浴巾便進到了房間內附的淋浴室裡。

等她出來時,已經是半個小時後了,她的長髮溼漉漉地貼在身上,瓜子臉因為蒸氣的關係顯得有些通紅,一雙翡翠色的眼也顯得有些水汪汪的,眼底卻是一片沉靜淡然。
她隨意地選了一件淺綠色系的及膝紗裙穿上,坐到梳妝台前拿起毛巾將一頭及腰長髮擦的半乾,然後鬆鬆地挽起來,眼角餘光卻忽然瞥到房間中央的一個物件,她回過頭,默默的看著那個東西,而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她起身走出休息間。
她一出房間,就走到布滿淺綠色物件的桌前,拿起放在上面顯得有些格格不入的牛皮紙袋,伸手撈出了淺紫、淺藍的兩塊像是飾品的物件,放在桌上,自動無視抱在一起聊得愉快的兩人,提著紙袋就準備回去繼續窩在休息間裡了。
「小藤!!」云歌卻突然的叫住她。
她回頭,看向被任璿抱在懷裡的好友,眼裡的疑惑不言而喻。
「待會就要封測了喔~」云歌燦爛的笑。
「…我知道。」她淡定的回答。
「那…<<唯一>>裡見?」
「嗯,<<唯一>>見。」
云歌一聽,馬上笑得燦爛無比,自然也就沒有看到葉瑤向任璿偷偷的使了個眼色,而任璿也了然的點了點頭。
而葉瑤則繼續向房間走去,直到房門關上的那一刻,她才忍不住地輕聲笑了出來,清澈的眼裡是毫不掩藏的笑意。
此時的她已經沒有了那一副沉著淡然的樣子,靈動的大眼裡滿是俏皮的神色,她吐了吐舌頭,愉悅地說:「任璿大哥,小藤我只能幫你到這啦,剩下的要你自己加油了呦~~」且歌,為了我們<<雲葉>>各位的人身安全,和妳未來的幸福,我們一致決定愉快地把妳賣啦~~
可憐此時的云歌,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死黨好友們給聯手坑了…
咳,讓我們把時間倒回兩天前…
「叩叩。」規律的兩次敲門聲,葉瑤不用猜也知道是誰。
「進來。」她伸了個懶腰,有些戀戀不捨的將視線從螢幕上移開,看向已經走到她面前的男子。
「任璿大哥,且歌不在,她去程式部忙了…」她單手托腮,懶洋洋地說道。
「我是來找妳的。」任璿直接說道,她默默的把最後那句「慢走不送」給嚥了回去。她坐直了身體,原本還有些散漫的眼神變得清明無比,嘴角掛上了一抹沉著的笑意。
「哦?什麼事?」
……
聽完了任璿所說的事後,葉瑤笑瞇了眼,異常愉悅的說:「沒問題~交給我們吧~~」
任璿走後,她立馬撥通一個電話,狡猾的笑得像隻狐狸:「殊華?我是小藤…嗯,是這樣的……麻煩妳囉~~啊,還有,不要讓且歌知道…好呦~辛苦了,任璿大哥說事成後會請我們吃飯…嗯,好,掰掰~~」
掛斷電話後,她又打了另一個電話,一撥通後便直接開門見山地說:「小魚~~我們要有大嫂了!!!」興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3:51: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白銀喵喵 於 2017-6-14 13:53 編輯

03章
「小藤~~出來~~」一道熟悉的嗓音從房外傳來,把葉瑤早已飄遠的思緒喚了回來,她回過神,從地上爬起來,理了理微皺的裙襬,轉身打開了房門,又回復到那副沉著淡然的樣子,剛走出去,一抬眼就看到四個少年少女正鳩占鷲巢的霸佔著她的沙發,她淡定的走過去,朝著唯一一位少年的後腦勺狠狠地拍下去,用著天生就略微沙啞的嗓音說道:「起來。」

少年----向殊榕無奈地起身「小藤,妳能不能只用講的就好?」眼角餘光剛好掠過其他人,卻看見她們都坐在那裡憋笑,心塞。

「不能。」葉瑤早已坐了上去,沙發的柔軟令她舒服的瞇起了眼,剛聽見他的話,就想也不想的回道。

「噗哈哈哈哈~~不能!!」顏語忍不住噴笑,毫無形象的趴在沙發上,帶笑的眉眼調侃的看著向殊榕,他無奈的回望,眼中卻盈著淺淺的笑意。

「顏語妳夠了,再這樣我就把妳現在的樣子拍起來傳上網去!!」已經第N次被顏語踢到的任瑜忍不住的斥責道。

顏語不理,繼續嘻笑著,還挑釁地回頭看她,任瑜氣地站起來就要抓住她修理一頓。

「你們都給我適可而止一些。」向殊華說道,略為清冷的嗓音並不大聲,卻讓他們都瞬間僵硬起來,她將視線從螢幕上移開,暗紅色的眼眸平靜的掃過一眼,除了葉瑤以外的所有人都瞬間坐好,規矩的像是根本就不是剛剛那群人,安安分分的不敢再亂動。

「不愧是殊華,這麼快就讓他們安分啦?」葉瑤懶洋洋的睜開眼,語帶笑意地說,翡翠色的眼眸一轉,她的視線落在向殊榕的身上「怎麼你們明明是兄妹,反而哥哥才是被管的那個呢?」

「殊華太能幹了啊,我也想要有一個會撒嬌的妹妹好嗎?」向殊榕無奈地說。

「要是不能幹,我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向殊華淡淡地回應。氣氛卻突然的凝滯了起來。

「好啦好啦,殊榕你要是想的話就叫向姨再生一個唄~~別為難殊華了。還是你以後自己生一個軟萌的小妹子也行啊,不是嗎?」這時,葉瑤笑嘻嘻的說,適時的打破了沉默。

「可他要自己生的話要先去變性~~」任瑜也開玩笑地說道,事實的活絡氣氛:「殊榕你說呢?」

「呵呵...我可以讓我未來的妻子生,但妳如果想要的話就只能自己生了呢。」向殊榕笑咪咪的反擊了回去,在說到妻子時,眼神還裝作不經意的掠過顏語,她卻渾然不覺,雙手撐頰,正好以閒暇的看著他們唇槍舌戰的互損。

「你--」任瑜氣的瞪圓了眼,就要站起來揍人,卻想到剛才發生的事,不敢再亂動,只能用著眼神狠狠的刮著他,如果眼神能殺人的話,他早就死不知道多少次了,可惜不能,任瑜只能生氣卻又無可奈何地看著向殊榕在那裡得意洋洋的扮著鬼臉「哼!!幼稚!!」她賭氣似的別過頭。
「打住打住,別到最後你連妻子都沒有啊~~」葉瑤清楚的看見了向殊榕剛剛的小動作,順帶也發覺了顏語的無知無覺,趕緊毫不留情的落井下石,賊笑著說。

「就是,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還想顏...還想其他人嫁給你啊?作夢!!」任瑜也趁機說道,卻不小心差點說漏嘴,被葉瑤一瞪趕緊補救了回來,好險顏語沒有注意到。說好要讓她自己發覺的呢,可不能點醒她。葉瑤和任瑜同時惡趣味的想著。

「他們進去了。」一道略為清冷的嗓音突然響起,喚回了早就已經偏掉的話題,他們循聲望去,向殊華正緊盯著電腦屏幕,小巧的瓜子臉上面無表情,一頭黑髮柔順的垂直及腰,一向平靜無波的暗紅色雙瞳此時卻掠過一抹極淡的笑意,很淺,但還是被眼尖的葉瑤給發現了,她沒有聲張,只是默默的看著她眼中的笑,悄悄地放下二年前以來就一直沉在心中的大石,鬆了一口氣,殊華她…應該不會再像當時那樣了吧。

好好一個絕色的美人胚子,被他們折騰成甚麼樣了…她不禁想到摯友云歌之前跟她抱怨的話語,不禁苦澀一笑,是呢,她究竟被折騰成什麼樣了?但這就是他們的宿命,不是嗎?

她和云歌都很幸運,沒有被他們抽中,而云歌還有任璿保護著,可殊華她卻…那時,她是真的想一死了之的吧。

葉瑤不願,或著說是不敢再想下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3:54:49 | 只看該作者
04章
葉瑤、云歌、任璿、任瑜、殊華、殊榕還有顏語,都是這個世界上的異能者,他們的祖先在異能者被普通人類迫害至窮途末路之時,和當時的政府簽下了不平等條約,每一代的異能者都要為政府效命直至死亡,甚至連一個平穩安寧的生活、正常的身分都不能有,連一個普通的人類都不如,直到她的外婆----葉詩竹率領眾異能者推翻了當時的政府,扶持出了另一個提倡和平的政府,這才停止了異能者慘無人道的生活,但那時的世界已經習慣,甚至依賴異能者使用異能的無償付出,新政府的作法讓人民產生不滿,紛紛起而暴動,新政府無法,只得向葉詩竹等人求救,以葉詩竹為首的異能者和政府開了一場會議,商量出的結果是:新一代的異能者從五歲啟發出異能時,為政府效勞直至十八歲成年,但之後政府就不得干預異能者的生活,而異能者也不能做白工,政府必須提供相應的回報,如果異能者在為政府工作時受傷或死亡,政府也應付出相應的補償,若是一些特定的職業,像是需要用特定某種異能的工作時,若到期限無人交替,異能者過了十八歲後依然可以為政府工作,直至下一任異能者接班,但必須尊重異能者的意願。殺手等高危險職業,必須以抽籤方式決定,且異能者在成為殺手前,必須由政府和上一輩的異能者審核通過,才能正式成為一名殺手。

而殊華,便是他們這一屆那名不幸被抽中的異能者,在一次次的任務中,她逐漸的被抹滅了所有的喜、怒、哀、樂,從一開始的一受傷就掉淚,到現在就算被劃出一道又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都能毫無情緒的繼續完成任務,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替她治療中,葉瑤清楚的明白她所受的痛,遠遠比她面上表現出來的多,而她卻也無可奈何,只能心疼的看著殊華一次又一次的在嚴峻的任務中弄出一堆傷口,被她醫好後,在下一次任務中又弄得滿身傷,而殊華也從一開始的懼怕疼痛變成麻木。

但就算是這樣,殊華還是有情緒的,並沒有被完全的抹滅,但也只對她在乎的人表露出來,甚至做的不露痕跡,但心細如葉瑤,又怎麼能不知道呢??

每次看著她默默付出,而那些人卻毫不知情,她便替殊華心疼,但卻也無可奈何,只能在醫術上更為用心,盡量幫殊華研發出能快速却疤止痛的藥,但還是被殊華知道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她為了不讓她心疼,總是自己包紮治療,只有在特別嚴重她自己沒法治療的時候才來找她,她生氣,卻也無法。最後直到有一次她差點重傷死掉卻也不願意來給她治療,直到昏迷才被向殊榕背著來找她時,她終於忍無可忍,治療過後就沉著一張俏臉坐在病床前,連擔心自己妹妹的向殊榕也被她給趕走,等到殊華終於醒來時,她生平第一次毫無形象的破口大罵:「妳知不知道妳差一點就要死了?!!妳就算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也要為我們這些關心妳的人著想啊!!妳想死是不是??好啊!!本藤送妳一程!!瀟湘淚還是蝕骨散?一步醉還是三步倒?隨便妳選!!」說完,她粗魯的從身旁的藥櫃裡拉出四瓶藥,用力地放在病床旁的木桌上,惡狠狠地瞪著她。

向殊華沉默地看著那上面全都用簪花小字寫著"療傷藥"的青花瓷瓶,再抬頭看向擺出一副凶狠的樣子,但眼底卻盈滿了掩飾不住擔憂害怕的葉瑤,忽然說道:「對不起…」又讓妳擔心了。

這三個字像是觸動了什麼開關,原本沉著一張精緻小臉的葉瑤突然「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撲到殊華的懷裡,抽噎得像是一個孩子:「我、我好害怕,我如果沒辦法救活妳的話該怎麼辦??奶奶和媽媽都不在,如果我救不活妳的話,就沒人能救活妳了,那我怎麼辦??」她的心裡是止不住的後怕,又有誰能知道,看似對一切都胸有成竹的葉瑤,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

而在門外偷聽的云歌等人,面上是止不住的自責,尤其是云歌更甚,她喉頭發澀,連一句像樣的話都講不出來。虧她還自詡是小藤和殊華的摯友,這麼嚴重的事她竟然都沒有發現,任璿默默地摟住了她,靜默了許久,她才啞著嗓音開口:「我們都忘了,她們兩個其實也只是才剛滿十五歲的女孩而已。」也會跟她一樣有害怕,有無助的時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6-14 14:24:23 | 只看該作者
喵喵你放那麼多........
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放,讀者應該會有點錯亂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5:13:39 | 只看該作者
黃冬羽 發表於 2017-6-14 14:24
喵喵你放那麼多........
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放,讀者應該會有點錯亂哦…

額...當時放的時候沒想那麼多的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6-14 15:59:49 | 只看該作者
白銀喵喵 發表於 2017-6-14 15:13
額...當時放的時候沒想那麼多的說...

沒關係啦沒關係~之後小心一點就好了啊~(←已經有點錯亂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6-14 18:10:55 | 只看該作者
黃冬羽 發表於 2017-6-14 15:59
沒關係啦沒關係~之後小心一點就好了啊~(←已經有點錯亂的人....

其實妳可以去POPO看的說...不是嗎??

點評

好吧其實也可以~  發表於 2017-6-14 18: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