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詠夜之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5-21 17:59: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序章:開端
      
       黑暗中是誰的睡顏?

      惡魔的指尖,

       劃過誰的臉?
  
     鮮紅色的血是那麼甜,

     惡魔笑瞇了眼 。


『夏洛特……』

『夏洛特……』

『來……過來這裡……』

『和我們一起……』

男人和女人的聲音交織成噩夢的網子,緊緊的纏住我,我不停的掙扎,想逃離這個可怕的夢境,但它卻越纏越緊,我像是被處以絞刑的死囚,逐漸窒息,這種感覺……痛苦的、絕望的,我想哭泣,但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救我……誰來救救我……不要啊!』
睡夢中的少女在哭泣著、顫抖著,被汗水打濕的淺栗色長髮黏在臉上,雖然雙眼仍是閉著的,但恐懼在那蒼白的面孔上顯而易見,兩隻手緊緊的抓著被子,弄皺了純白的布料,她是那樣的嬌小,白色的大床讓那小小的身軀顯得格外脆弱……

『小姐…小姐!快醒醒,您又做噩夢了!』蘿拉搖搖少女的手臂,在她耳邊說道。

夏洛特猛然張開眼睛,有些許的淚光還在她的眼眶裡閃爍著,蘿拉看見那雙翡翠色的眸子映照自己的影子,她看著她,恐懼還未散去,蒼白的嘴唇還在顫抖著。

『喔……小姐,您還好嗎?可憐的夏洛特小姐,沒事了,那只是夢而已,不用怕……』蘿拉輕輕的攬著她溫柔的低聲說道。

『蘿拉……它們想把我留在那裡,那些怪物……嗚嗚……好可怕……』夏洛特像隻受到驚嚇的兔子似的靠在蘿拉的懷裡啜泣著。

『沒事了,小姐,沒事了。那只是個噩夢,不會有人傷害您的,蘿拉還在這裡呢!沒有人可以傷害您,別怕,不會有事的。』蘿拉輕輕的摸著少女淺栗色的頭髮,她的聲音也放的很輕,生怕讓夏洛特再次受到驚嚇。

『發生什麼事了?小姐怎麼了嗎?』紅髮的年輕女子舉著燭臺站在門外小聲的問。

『沒事,小姐只是做噩夢了。』蘿拉回答。她摸了摸夏洛特的額頭,『小姐,離天亮還有一會兒,我想您應該要再睡一下。』小姐的身體不好,不好好休息的話是會生病的,她這樣想著,一定要讓小姐好好休息才行。

『可是蘿拉……我睡不著。』夏洛特小聲的說,『我怕我一睡著,它們又會來了。』她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中年婦人,溫暖褐色的眼睛和慈祥的臉龐讓她稍微安心了一點兒。

『這樣的話……蘿拉在這裡陪您好不好?這樣就不會那麼害怕了。蘿拉保證,不會有任何怪物再來傷害小姐的。現在讓莉亞去幫您倒杯熱牛奶好嗎?那會讓您睡得好一點。』溫柔的女人輕聲的說。懷中的少女微微的點點頭,『莉亞,麻煩妳去幫小姐倒杯熱牛奶。』她轉頭看向門外的紅髮女子,年輕的女僕應了一聲,然後轉身離開。

紅髮的女僕一步一步的走下階梯,橘色的燭火把腳下的影子拉得很長,看著黑漆漆的走廊,莉亞扯了扯嘴角,在現在這種高科技的時代,還在用這麼“傳統”的方式生活的人大概都在這座別墅裡了吧!她想著。推開廚房的門裡面漆黑一片,微弱的燭火勉強能照亮幾步距離以內的東西,她用力拉開冰箱的門----一台笨重的、老舊到好像隨時可能壞掉的冰箱,但這已經是這棟房子裡最先進的東西了。莉亞把牛奶倒進鍋子裡加熱,然後拿著銀湯匙輕輕攪拌著那些逐漸溫熱的乳白色液體,另一隻手摸了摸圍裙的口袋,她猶豫了一下,還是從口袋裡掏出一個藍色的小水晶瓶,裡面裝著一些透明的液體,她小心翼翼的在牛奶裡滴了兩滴,應該不會有事吧……畢竟是老爺給的,他說這只是幫助小姐睡眠的藥而已,老爺可是非常有名的醫生呢!所以肯定沒問題的。莉亞這樣想著,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點不安呢?她把熱牛奶倒進杯子裡,拿起燭臺離開廚房,她的影子似乎拉得更長了,顏色也深了一些,映在木質的地板上看起來有些猙獰,莉亞心中的不安更濃了,她強迫自己看著前方,加快腳步朝夏洛特的房間走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短短幾公尺的距離莉亞卻覺得好像走了幾世紀,她站在房門前喘了口氣然後才開口『小姐,牛奶好了。』
『端進來吧!』蘿拉的聲音從裡頭傳來,
門開了,蘿拉出現在門後。

『怎麼那麼慢?』她問道,有些不悅的皺著眉頭,『真的很抱歉,外面太黑了看不清楚所以走的慢了些。』莉亞有些急促的解釋,『算了,進來吧!』蘿拉往旁邊讓讓,莉亞端著牛奶走進房間。

『很抱歉讓您久等了,小姐。』莉亞把杯子恭敬地遞給夏洛特並對她鞠了一躬,
『沒關係的,莉亞。』夏洛特微笑著接過杯子,『謝謝。』她說,『已經很晚了,去休息吧!』

莉亞愣了一下,轉頭看向蘿拉,『小姐讓妳休息就去吧!』蘿拉淡淡地說,看來剛剛送牛奶的事情讓這位女管家有些不高興,『是。』莉亞說,『那,我就先告退了。』她微微彎腰,然後退出房間。

夏洛特喝完了牛奶,把空掉的杯子遞給蘿拉,『別這樣,蘿拉。她不是故意的,況且這也不是什麼值得令人生氣的事情。』她覺得有時候這個女管家真的太嚴肅了,當然,對象都不是她。蘿拉對她一向是很溫柔的。

『小姐啊!您不能一直原諒她啊……她會被您寵壞的。』蘿拉接過杯子無奈的說,小姐真的太善良了,『她上次偷了您的寶石項鍊呢!那可是您的11歲生日禮物……』蘿拉的眉頭皺得更緊了『那是因為她的弟弟生病了沒錢看病,才會偷我的項鍊去換錢呀!而且我也不是喜歡寶石嘛!沒關係的啦!』夏洛特笑著說,不知道莉亞弟弟的病好了沒有……她想,看著眼前天真的少女,蘿拉知道事實上莉亞並沒有什麼弟弟,她好像有點明白為什麼老爺和夫人不願意讓小姐離開這裡了,會很危險的啊!比三歲小孩還好騙呢!肯定會被拐走的,蘿拉想。

『哈……嗯……』夏洛特打了個哈欠,綠色的眼睛有些濕潤。『小姐累了嗎?』蘿拉問,『嗯……喝完牛奶突然覺得好睏喔!』夏洛揉揉眼睛,『那就快點睡吧!』蘿拉說,『老爺和夫人說明天會過來,小姐不是非常想念他們嗎?』

『嗯!那蘿拉明天要早點叫我起床喔!我想快點見到爸爸媽媽。』要讓爸爸媽媽一到家就看到我,夏洛特想。

『沒問題,我的小姐。』蘿拉笑著捏了捏夏洛特的臉頰,『快睡吧!我會待在這裡等您睡著再走的。』

夏洛特重新躺下,蘿拉為她蓋上被子。『一定要記得叫我喔!』夏洛特又提醒了一次,『不可以讓我賴床喔!』她說。

『是,小姐。蘿拉一定會準時叫您起床,不會讓老爺和夫人等的。』蘿拉保證。『晚安,小姐。』她輕輕親吻夏洛特的額頭。

『蘿拉晚安。』夏洛特說,祖母綠般的眼眸輕輕闔上,長長的睫毛微微顫抖著,蘿拉隔著被子輕輕拍著夏洛特的胸口,一下、兩下、三下……夏洛特睡著了,看著她熟睡的臉龐蘿拉溫柔的揚起嘴角,她輕輕的拉了拉被子,然後躡手躡腳的離開夏洛特的房間。

蘿拉回到房間脫掉外衣,露出裡面的白色睡裙,她倒在床上轉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針指向2的方向,快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她想。老爺和夫人大概中午才會到,但小姐肯定又會忙東忙西的……蘿拉覺得眼皮越來越重,明天要早點叫小姐起床,這是她在睡著前最後想到的一件事。

月亮高高的懸掛在漆黑的夜空中,今晚的夜色似乎特別深沈,濃得像化不開的墨。
四周靜悄悄的,一點兒聲音也沒有,莉亞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她失眠了。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從枕頭底下拿出一條項鍊,鮮紅色的寶石在黑暗中閃爍著光芒,她看著項鍊,想起兩個月前老爺說的話,那時小姐的11歲生日已經過了兩個星期,老爺和夫人一向是很忙碌的,常常好幾個月才回來幾天……

『寶石項鍊?沒有啊!夏洛特還小,我們怎麼可能送那種東西呢!』莉亞向男主人提起小姐收到一條寶石項鍊的時候,他的臉上浮現困惑的表情,那天蘿拉從郵差手上接過一個裝著寶石項鍊的木盒子和一張匿名的賀卡,她以為是老爺或者夫人想給小姐的驚喜,可是……如果不是老爺送的那會是誰呢?當天下午蘿拉要她去收拾小姐的房間,她在整理櫃子的時候無意中看到那條項鍊,它躺在櫃子角落的木盒裡。紅色的寶石像鮮血一樣鮮艷,閃爍著誘人的光彩,好漂亮!她想。

既然不是老爺送的,小姐應該不會在意吧?她還記得當她把這件事情告訴小姐的時候,小姐臉上失望的表情呢!而且還說自己不喜歡紅寶石……這樣的話……偷偷拿走應該沒關係吧?雖然這是十分卑鄙的事情,但莉亞從來沒有過那麼貴重而且精緻的東西,掙扎了一會兒,她的慾望戰勝了良心,她小心翼翼的將項鍊從櫃子裡拿出來,然後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晚餐的時候夏洛特坐在餐桌前用餐,蘿拉微笑著拿起餐巾為她擦拭嘴角,一切都是如此溫馨而平凡,“哐噹!”莉亞不小心打翻了盤子,白色的瓷器掉在地上碎成好幾塊,夏洛特嚇了一大跳,被嘴裡正要嚥下的牛肉嗆住,她劇烈的咳了起來,『喔,天啊!』蘿拉驚呼,她緊張的拍著夏洛特不背直到她把牛肉咳出來,『小姐,您還好嗎?』她擔心的問,夏洛特點點頭臉色有些蒼白,『我沒事。』她說,『別擔心,蘿拉。』『莉亞!妳在做什麼!』蘿拉轉頭訓斥道,『對……對不起蘿拉女士,我、我不是故意的……』莉亞低下頭結結巴巴的道歉。

『妳嚇到小姐了!』蘿拉很生氣,還害她嗆到了,她想。『真的很抱歉!』『好了蘿拉,莉亞不是故意的,妳就不要再怪她了。』夏洛特拉拉蘿拉的袖子,『小姐……』蘿拉還想說些什麼,『好了啦!』夏洛特說。『……快點把這裡收拾乾淨。』蘿拉對莉亞說。

『是!』莉亞彎下腰開始撿拾地板上的碎片,某樣東西從她的口袋掉了出來,血紅色的寶石閃閃發光。

『這是……』蘿拉看著掉在地上的寶石項鍊,『莉亞,妳偷了小姐的項鍊是不是?』『不……這不是……我、我沒有……真的……我、我真的沒有』莉亞結結巴巴的說,她別開臉不敢看蘿拉的眼睛,『那妳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我……我不知道啊!蘿拉女士……』她手足無措的說,『妳竟敢……妳、妳給我滾出去!現在!立刻給我出去!妳這該死的小偷!』蘿拉覺得自己的頭上快冒煙了,這手腳不乾淨的傢伙!真是氣死她了。

『蘿拉,去幫我把藥拿來吧!該吃藥了。』夏洛特說,『小姐……』『快去,吃藥最重要了,對吧?』蘿拉抿抿唇,瞪了莉亞一眼然後離開飯廳,『莉亞,妳為什麼要偷東西呢?』夏洛特問,『我……我弟弟生病了,但是沒錢看醫生……所以我……』莉亞說謊了,她根本沒有弟弟,她只是不想被敢出去而已,因為她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除了這裡。

『這樣啊……沒關係,項鍊就給妳吧!要好好照顧弟弟喔!』夏洛特微笑。『欸……?小姐不趕我走嗎?』莉亞很驚訝,『不,我不會趕妳走。但下次別再這樣囉!』『……是!小姐,莉亞下次不敢了。』莉亞臉紅了,『好了,回去工作吧!』夏洛特拍拍莉亞的肩膀,『是!』莉亞恭敬地行禮。

小姐真的很溫柔呢!莉亞躺在床上想著,手指輕輕摩娑著漂亮的紅寶石,『嘶……』白皙的手指被寶石的稜角劃破,鮮血落在寶石上,它們似乎更紅了,『呀!』她尖叫了一聲,寶石散發著血紅色的光澤,慢慢澎漲、然後裂開,閃爍著詭麗光芒的寶石從裂縫裡伸出藤蔓一般的黑色觸手,封住紅髮的年輕女子的女的嘴,然後緊緊勒住她的脖子,『嗚……』莉亞覺得自己不能呼吸了,好難受!誰來救救我……拜託!誰都好……她好後悔偷了小姐的項鍊,眼淚滑下她的臉頰。

終於,她再也不會呼吸了,這時,那些黑色的觸手又悄無聲息的縮回寶石裡,裂縫也緩緩闔上,床上此時空無一人,四周安安靜靜的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窗外月亮還是高高的掛上夜空中,如同每個寧靜而平凡的夜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5-21 18:02: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1、萊薩伊德與入學通知

清晨,天剛剛亮,別墅裡原本應該還在沉睡的人們已經醒來,為了歡迎主人歸來,僕人們在房子裡忙碌的穿梭著。

『把這些東西都收起來吧!羅森那裡準備好了嗎?可不能讓老爺和夫人餓肚子……』蘿拉在飯廳裡一邊收拾餐桌一邊指揮著眾人,『蘿拉女士,老爺和夫人的房間已經收拾好了。』一個黑髮的女僕微彎著腰對蘿拉說,『很好。』蘿拉微笑著看著眼前的年輕女子,她對這個新來的女僕十分滿意,這個年輕的姑娘認真、誠實又勤奮。

比那個手腳不乾淨的莉亞好多了,她想,『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黑髮的女僕問道,蘿拉思索了一下,『妳來幫我一起收拾餐桌吧!』她說。年輕的女僕應了一聲走到她身旁,拿起一個水晶高腳杯輕輕的用白色的棉布擦拭,早晨的陽光從窗戶照進來,精緻的水晶杯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妳來這兒多久了?』蘿拉開口,她正仔細的擦拭著一把銀製的餐刀,『三個月了。』女僕放下手裡的高腳杯小聲的回答,『妳的名字?』蘿拉抬頭看了她一眼,『安娜。』她回答,『安娜 . 勞倫斯,蘿拉女士。』『勞倫斯?!妳和約翰先生是什麼關係?』蘿拉感到非常詫異,約翰 . 勞倫斯先生是老爺的好友,也是合作夥伴。怎麼可能……

『我是勞倫斯先生的遠親,他介紹我來這裡工作。』安娜說,『喔……這樣啊……嚇了我一大跳呢!』蘿拉笑了起來,『那麼……安娜,妳幾歲了呢?』『15歲了。』安娜說,『小姐13歲了,和妳差不多。妳以後就跟我一起照顧小姐吧!我年紀大了,需要個幫手。』安娜看起來比莉亞可靠多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她想。『不……蘿拉女士,我怕照顧不好小姐……』安娜有些緊張,『喔……別擔心,安娜。夏洛特小姐是個很溫和的女孩兒,妳們會相處的很好的。』蘿拉雙手搭著安娜的肩膀,『……是,我會盡力照顧好小姐的。』安娜低頭小聲的說,『很好!』蘿拉滿意的笑了。

『蘿拉,現在幾點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夏洛特已經站在了樓梯口,她揉揉眼睛,身上穿著一件薄薄的白睡裙,『小姐怎麼醒了?』蘿拉脫下外套披在夏洛特的身上,『穿得這麼少會感冒的。』她說。

『爸爸媽媽還沒來嗎?』夏洛特打了個哈欠問道,『老爺和夫人中午才會到呢!』蘿拉笑著回答,『小姐要先用點早餐嗎?』她問,『好……』夏洛特說,聲音帶著鼻音,好像還沒睡醒似的。蘿拉微笑著摸摸她的頭,轉頭對看向安娜,『替我照顧一下小姐。』『是。』安娜說,蘿拉轉身向廚房走去,『小姐……請、請跟我來……』安娜結結巴巴的對夏洛特說。

『妳是誰?莉亞呢?』夏洛特疑惑的看著安娜,『我……我不知道,夏洛特小姐。我沒有看見莉亞。』她緊張的說,『那麼,妳是誰呢?』夏洛特歪著頭問道,『啊……我、我叫安娜,剛到這裡工作三個月,蘿拉女士說讓我以後和她一起照顧您。』安娜回答,『這樣啊……』夏洛特稍微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女僕,黑色的長髮披在肩上,臉色蒼白,銀灰色的眼珠,眼眶裡泛著淚光,看起來很膽小呢……她想。

『跟我到餐桌那裡去吧!蘿拉應該快回來了。』夏洛特朝安娜伸出一隻手,蒼白而纖細的手,『啊……喔,是的,小姐。』安娜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握住夏洛特伸過來的那隻手,她的手有點潮濕,夏洛特甚至可以感覺到握著自己的那隻手正在微微顫抖著,手背上還有一道顯眼的擦傷,散發著淡淡的、奇怪的氣味,原來是這樣嗎?夏洛特想。

『吶,安娜……』夏洛特輕輕開口,帶著安娜往前走,『是的?』安娜應了一聲,『我,看起來很可怕嗎?』她問。『啊?不、不會,小姐一點都不可怕。』安娜回答,『我、我只是有些緊張而已……』她說,一邊為夏洛特拉開椅子。『不用那麼緊張啦!我不會打妳的。』夏洛特微笑,在椅子上優雅的坐下,『小姐……小姐是怎麼知道的?』安娜瞪大眼睛。

雖然她是有錢人的親戚沒錯,但畢竟是遠親,家裡窮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要錢,只能找份僕人的工作,有些雇主還會有虐待人的嗜好,在安娜的身上留下不少的疤痕,但因為他們往往不想被別人知道,所以都不會在看得見的地方留下痕跡,所以應該不會有人發現才對啊……

『妳的脖子上有傷痕,雖然被頭髮遮住了但我還是有看到喔!』夏洛特微笑,『是燙傷吧?脖子那種地方應該不太可能自己燙到,而且傷痕新舊不一,有的是幾年前的,有的是幾個月前的,剛剛牽妳的手的時候妳的手背上的傷口乍看下雖然很像普通擦傷,但其實是被人用粗糙的石頭刮出來的,還塗上妨礙傷口癒合的藥。』夏洛特伸出食指,指指她的手背,『是妳之前的雇主,對吧?』她看向安娜,後者已經被震驚得目瞪口呆了,『呵呵……不用那麼驚訝啦!我爸爸是醫生,所以有點相關的小常識也不奇怪嘛!』她俏皮的眨眨眼睛,『小姐……好厲害……』安娜覺得自己的頭有點暈,她才13對吧?她真的是13歲嗎!就算父親是醫生正常的13歲少女也不太可能會判斷傷痕的時間還有來歷嗎!

『小姐,可以用餐了。』蘿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站在飯廳門口,一隻手上端著一只白瓷盤,另一隻手上則端著茶壺,『安娜,來幫個忙好嗎?』『好的。』安娜匆匆上前接過茶壺,蘿拉把盤子輕輕放在夏洛特面前,『請慢用,我的小姐。』她微笑著說,『謝謝。』夏洛特對她笑了笑,拿起刀叉將剛料理好的鱈魚排放進嘴裡,鮮美的口感讓她滿足的瞇起已經,『真好吃。』她說。

『羅森聽到的話會很高興的。』蘿拉微笑,『小姐,您對安娜還滿意嗎?』她問,『嗯,她很好喔!』夏洛她點頭,『抱歉打擾您用餐了小姐,有您的信。』僕人低頭站在門口,手裡拿著一封信,『給我吧!』夏洛特皺眉,有些擔心爸爸媽媽是不是又寫信說不回來了,上次也是這樣,她想。僕人恭敬地把信遞給夏洛特,她打開白色的信封,拿出了裡面的信紙,是黑色的,上面的字是白色的,寫著:

致 夏洛特 . 歐希米爾小姐,
您已取得伊弗萊恩學院的入學資格,請於10/28到校辦理入學手續,屆時將會有專人前往貴府帶領。
另外,本校一律採取住宿制,前事先準備好行李以及其他所需物品。

                                  伊弗萊恩學院

『入學通知?是爸爸媽媽報名的嗎?』夏洛特疑惑的手中的信件,心想。但他們不是從來都不允許自己離開這裡嗎?他們總是說外面的世界很危險,每當她提起自己想出去看看的時候他們都會激動的大叫不準,那樣的他們令她感到很害怕,記得有一次他們甚至說:『如果妳真的要離開就趕快走吧!然後永遠都不要再回來,我們不想要,也不需要不聽話的孩子,懂嗎?夏洛特。』他們冷漠的表情使夏洛特不敢再提起要離開的事,為什麼還要讓自己去上學呢?請家教老師來不是更好嗎?這些問題在她的腦袋裡不斷播放著。『小姐……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看到小姐的表情有些呆滯蘿拉不禁擔心了起來,忍不住開口問道,『是不是身體又不舒服了?安娜,先帶小姐回房休息,我晚點再為小姐準備別的餐點。』她轉頭對安娜說,『小姐,您先跟安娜回房間休息一會兒吧!等老爺和夫人回來了蘿拉再叫您好嗎?』她問。『啊?喔,好……』夏洛特呆呆的回答,她根本就沒有聽見蘿拉在說什麼,只是下意識的回答,心裡的疑惑讓她無法思考其他的事,只能呆呆的被安娜半拉半抱的帶回房間。

安娜把夏洛特扶到床上躺下,並為她蓋上被子,那張入學通知被隨手放在一旁的茶几上,『……妳先出去吧!』夏洛特開口,『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她閉上眼睛,聲音有點悶悶的,『……是,我先出去了,小姐請好好休息。』安娜低著頭退出了房間。

夏洛特躺在床上雙眼愣愣的看著天花板,『真的是爸爸媽媽報名的嗎?不可能,他們不可能讓我離開這裡,那麼會是誰呢?』她喃喃自語著,她已經13歲了卻從為踏出這棟別墅一步,每當她聽見門外傳來的,孩子們天真活潑的嬉鬧聲,她總是覺得好羨慕,雖然不常見面的父母十分疼愛她,雖然蘿拉總是溫柔體貼的照顧她、陪伴著她,雖然別墅裡的傭人們都默默的關心著她,她都知道。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寂寞啊……好想有朋友,像外面的那些孩子們一樣,好想知道萊薩伊德叔叔口中的、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好想,離開這裡……

“叩叩”耳邊響起指關節輕敲在玻璃上的聲音,夏洛特轉頭看見有個人正蹲在她陽臺的花圃上窗戶玻璃外看著她,褐色的長髮和一雙深邃的藍眼睛,俊美的臉孔有些蒼白,那是一個看起來才二十幾歲的青年,但是夏洛特知道他其實並沒有跟他的外表一樣年輕。

『萊薩伊德叔叔!』她掀開被子跳下床,快速的跑到窗邊解開那上面的鎖,窗外的人輕巧的跳進房間,順手把夏洛特撈進懷裡,『好久不見,夏洛特。』他輕輕對揉揉她的頭頂,『妳好像又瘦了。』他說,『才沒有呢!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飯,不可能變瘦的啦!』夏洛特說,『叔叔每次都說我瘦了。』她小聲的嘀咕。『那時因為妳真的很瘦啊!』萊薩伊德輕輕笑了一聲將夏洛特放在床邊坐好,語氣寵溺的說。

『剛剛在想什麼啊?這麼認真,害我敲了那麼久的窗戶。』萊薩伊德笑著問道。『剛剛寄來一封入學通知,不知道爸爸媽媽是不是願意讓我去上學了。』夏洛特說,『但是他們從來不讓我離開家的,為什麼……』她一隻手撐著下巴,又開始低聲的自言自語起來。萊薩伊德拿起一旁茶几上的黑色信紙,『伊弗萊恩學院……』他低聲的唸著上面的校名,眼底劃過一絲暗芒,他把信紙放回信封裡交給夏洛特,『妳想去嗎?』他問,『想!』夏洛特點點頭,『為什麼呢?親愛的,在這裡不好嗎?有人會照顧妳的生活起居,叔叔也會常來陪妳,給妳說故事啊!』他捧著夏洛特的臉,深藍色的眼睛直直的看著她,『那裡不適合妳,比這裡更不適合妳,夏洛特。』為什麼要是伊弗萊恩呢?為什麼偏偏是那裡呢?不能讓她去,絕對不行!因為“他”絕對不會放過她的,“他”會毀掉他所重視的一切,不擇手段的使他永遠活在痛苦之中,雖然,這都是他自找的。

『但我還是想去,叔叔。』夏洛特說,她握住他捧著她臉龐的那隻手,祖母綠般的眼眸裡有著堅定的光彩,『我想要有朋友,想要知道自己除了當個乖孩子之外還能做些什麼,想要知道您告訴我的那個世界究竟是長什麼樣子,我不想永遠待在這裡,像個過著優渥生活的囚犯,我知道這可能會有些危險,但我必須學習,我不能一直依靠蘿拉,她總有一天會離開我的,對吧?所以我必須學會如何遠離這裡自己獨立,在這些我熟悉的、保護著我的一切離開我之前。』

『……唉!果然小公主也是會長大的,既然這樣,我還能說些什麼呢?』萊薩伊德嘆了口氣無奈的說,果然還是沒辦法拒絕呢!那雙眼睛,還有那樣的眼神,『去吧!親愛的。像隻自由的小鳥一樣盡情的飛翔吧!』他溫柔的笑了,而我,會一直在一旁守護妳的,我親愛的夏洛特,我可愛的公主。至於“他”……或許也該到他贖罪的時候了吧!不管“他”要怎麼對他都行,只要不要傷害他的夏洛特就好。

『叔叔,謝謝您。』夏洛特伸出手擁抱面前溫柔的長輩,『真的……非常謝謝您。』她說,謝謝您願意支持我……

『真是個傻ㄚ頭。』萊薩伊德笑了笑,寵溺的捏了捏夏洛特的臉頰,他放開夏洛特,『好了,叔叔還有事要忙,不能陪妳了,要乖喔!』也是時候去見見“他”了,他轉身從窗戶跳了下去,『嗯,叔叔再見。要小心喔!』夏洛特將探出窗外,萊薩伊德站在隔壁房子的屋頂上,他抬頭微笑著對夏洛特揮手,轉身踏著一間間矮房的屋頂離開,夏洛特站在窗前看著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屋頂的盡頭。

『小姐,老爺和夫人到了。』門外傳來蘿拉的聲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