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銀白晴空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裏八仙×織女 夏日之始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7-6-17 13:37: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從畢業後就一直在狂補動漫,但還有好多預定入的坑還沒進去。
想看的作品實在太多了啊……
第九針


  「叮咚」

  自玄關處響起的門鈴聲打斷了室內一度相當尷尬……或者該說是悚然寂靜的氛圍,藍采和立即站起身喊了一聲「我去應門!」,轉眼就要伸手拉開客廳的門……

  「給我等等!藍采和你注意一下你的力道!」川芎即使反應過來,他會這樣對藍采和喊道可不是因為看出其施力的程度,而是因為他家的門把已經由於這種情況犧牲無數。

  「嗚哇啊!好險好險。」藍采和趕緊縮回手,然後用適度的力氣將門把轉開,並跟著川芎鬆了口氣。

  他可不希望自己的賠償名單上又添加上一筆新記錄。

  「叮咚」門鈴又響了一次。

  這個人還真沒耐心。藍采和心裡想著,嘴上則朝著門外「來了來了」地喊道。

  「藍采和你這次出來的比較慢耶,之前都很快就衝出來了說。」

  門外有兩個他相當熟悉的人,方奎和余曉愁,但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一個他沒見過的少女。

  少女有著一頭褐金色的齊肩長髮,柔弱且惹人憐愛的氣質與白皙肌膚十分相襯,褐金色的眼眸濕潤地像是隨時會泛起水霧,使人更加激發出對她的保護欲。

  不過在身為八仙的藍采和眼裡,這位看來無害的少女卻隱隱散發出淡淡的妖氣。

  「這位姑娘是……?」

  「是我們在過來的路上遇到的,她說想要到川芎大哥家來,我們就問她是要做什麼。」方奎稍微停頓一下,「她就說她是西山妖狐族的妖怪,之前有說好要來拜訪八仙們。」

  當藍采和覺得方窐的反應好像有點太平淡了時,方奎就狠狠低下頭,肩膀還不停顫抖著。

  「是妖狐,妖狐啊!在東方的許多傳說中都會出現的超有名妖怪!簡直可以說是妖怪界的明星,怪談界的祖師級人物,不可思議事件的大宗!我現在一整個興奮到不行,一路上我的心跳一直慢不下來!哪,我可以和她握手、拍照嗎?可不可以叫她現出原形讓我拍,最好是合照,然後寄給<驚奇!你不可不知的超自然世界>……嗚喔!」

  下一秒,方奎就爆出一長串不知道忍了多久的激動言論,不過在他還沒有說完時,一邊的余曉愁就一個肘擊打向方奎的肚子。

  「你嚇到人家了啦!給我適可而止一點。而且你這傢伙不是主打外星人的嗎,為什麼遇到妖怪也這麼興奮啊?」藍采和順著余曉愁說的話看過去,妖狐族少女確實表情有些僵硬和不知所措。

  「痛痛痛……曉愁妳也揍太大力了……再說,我雖然是主打外星人,但我喜歡所有不可思議的事物!」方奎揉著自己剛剛慘遭重擊的肚子,不過眼神還是神采奕奕,說著的同時還舉起右手緊握拳頭,一副熱血沸騰的樣子。

  「但你之前明明什麼都硬要和外星人扯上關係的吧。」

  對於方奎的這種熱情,余曉愁毫不猶豫地進行吐槽。

  「那是因為我以前認為不可思議的事等於外星人的傑作啊,不過我現在認識了阿湘和藍采和他們,還和身為小丑魚化身的妳交往呢,怎麼可以否定你們而將一切都歸為外星人呢?」方奎自信地微笑道,「我當然要因而拓展自己的視野,將神仙也好妖怪也好,通通都納入我的興趣範圍內。」

  「什……誰、誰在和你交往啦!」余曉愁頓時面紅耳赤,並順帶推了方奎的胸口一把,力道卻不是很強勁,打情罵俏的意味還比較濃厚。

  藍采和對於方奎的話確實是很感動,畢竟這表示他相當看重他們,並視為對等的親近友人,不過……緊接而來的閃光有點太強烈了,這實在很難讓人將感動延續。

  無視那對閃光情侶,藍采和轉向一旁的妖狐族少女。

  「妳應該就是左柚姑娘了吧?」

  「啊、是的。」妖狐族少女----左柚愣了一下才回答,「西山妖狐一族副族長,左柚。」

  在她說出這句話時,她的身周開始產生一種空靈的氣氛,若有似無的鈴鐺聲響起,一股清靈的妖氣圍繞著她,那是因為她做為一隻大妖報上自己的名字。

  對於妖怪或是式神,名字是相當於言靈一般的存在,有時候只需要呼喚名字和一滴血就能進行簡易的契約,血做為識別,名字則是控制妖怪、式神的韁繩。而即使是簡易的契約,要打破也不是僅僅需要另一個人的血就好,最常見的作法是殺死原主或是原主與妖怪雙方同意放棄契約。

  因此一名妖怪報上自己的真名,是最大的信賴表示。即使是已經存在著防範契約形成方法的現今也依然如此。

  至於左柚那清靈妖氣則是源自於多年的靜心修行,隨著修行方式和個自性格的差異,妖氣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只是妖氣依舊是妖氣,在妖怪本身受到攻擊或是妖怪發出敵意時,妖氣便只有其本來凶暴銳利的一面。同樣,即使是像左柚這般清靜的妖氣,妖怪之間的實力差依然能強烈感受到。

  余曉愁就不用說,甚至是方奎都感覺到些許「大妖」所擁有的絕對實力,數百年的差距很多時候絕非靠天分就能趕上。

  「我知道的,左柚姑娘。小織她有事先告訴我們。」藍采和露出溫潤的笑容,左柚這才回復原來的感覺。

  「方奎、曉愁姑娘,謝謝你們願意帶她來,她可也是我們的客人哪。」藍采和笑著向方奎他們說道,淺淺的酒窩在缺乏血色的蒼白面孔上綻開,有些奇妙的搭配感。

  「藍采和,你可以說明一下嗎?為什麼西山妖狐這種大妖族群會來找你們?」余曉愁還是有些不安,畢竟她也是妖怪化身,面對這種大妖自然會不自在,要不是左柚本身沒有一絲惡意,她恐怕絕不會帶左柚來這裡。

  「嘛,因為她是小織的孩子呀,正確來說是前世就是了,小織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孩子們,我們當然也想要看看啦。」

  「小織是……?」

  「就是織女大人啊,不過我們感情好,所以都是叫小織,天帝大人也不反對我們這樣叫,所以景休也沒有管。」

  「唉?織、織女該不會是……」

  「咦----!」方奎和余曉愁的聲音完美地合在一起。





打到一半才發現,余曉愁只要把姓氏往後移,唸起來就像小丑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7-6-17 17:50:47 | 只看該作者
余曉愁.....
曉愁余...還真的和小丑魚一樣呢!
這一定是倉葵筆下的伏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7-6-17 20:00:40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7-6-17 17:50
余曉愁.....
曉愁余...還真的和小丑魚一樣呢!
這一定是倉葵筆下的伏筆!

時隔多年才發現的伏筆……真是深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7-6-18 19:26:41 | 只看該作者
話說想問看看一件事……有誰希望小藍的植物們出場?哪些植物?
以後可能出現的戰鬥場面(?)或許會寫到……嗯,或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7-6-21 20:18: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6-25 20:52 編輯

第十針


  在聽聞牛郎織女和八仙齊聚的消息後,喜歡超自然事件的方奎當然是又一次情緒暴走了,而余曉愁也配合地再餵他一記拳頭,藍采和總感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余曉愁的攻擊都是瞄準同一個點,他在旁邊看都覺得痛。

  還好方奎最近沒有拉肚子呢。

  「曉、曉愁……說真的連續攻擊同一個地方實在……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可能就不行了啊……」

  方奎抱著肚子顫抖著,看起來是真的要不行了。

  對此身為罪魁禍首的余曉愁也感到有些不安,「誒、我真的有打那麼大力嗎?要、要不要緊啊……?」

  「藍采和大人,那個……是不是要趕快扶他進去比較好,或者是幫他施一點能緩和疼痛的法術……」一旁的左柚同樣為方奎感到著急,有些慌張的神情讓這位妖狐小姐顯得相當可愛。

  「嗯……應該是沒事的吧,我想。」

  藍采和偏著頭說道,畢竟之前這兩個人也會這樣(單方面)動手動腳的,印象中有在一個姑娘主持的節目上看過,人類習慣的養成只需要一個星期的樣子,那方奎的身體或許已經習慣了這種情況吧?

  而方奎也像是證明自己沒問題一樣豎起大拇指,挺直了身體說:「哈哈,我只要有曉愁替我擔心的表情就完全OK,附加笑容的話還能再度元氣百倍!」

  「你真是……!大笨蛋……」余曉愁嘆了口氣,沒有再紅著臉然後給方奎補上最後一擊,反倒是微笑起來,臉頰上還帶著淺淺的粉紅。

  藍采和已經忍不住將視線移開了,為什麼這兩人可以這樣連續性放閃威力還那麼強大呢?他不禁這麼想。

  左柚看著他們,也有點臉紅起來,「你們的感情還真好呢,和織女大人他們有些像……雖然相處方式不太一樣。」她微笑著說道,似乎是因為想起前世父母親的互動而感到相當開心。

  「對了,牛郎織女不是傳說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嗎?難道是天帝顧及女兒想見孩子的心情,所以才特別允許……該不會你們是私自行動的吧?」

  余曉愁這時才想起牛郎織女傳說的重點,她由衷希望藍采和的回答不會是後者,如果惹怒了天帝大人,那絕不是能笑笑就算了。

  「天帝大人當然是知道的啊!阿景他們可都是事先知情者,哪可能會選擇隱瞞不說,畢竟天帝大人現在也沒有反對小織他們在一起,再說他們也常常一起旅遊,是天界知名的恩愛夫妻哪。」

  藍采和厥起嘴,雖然他之前的確是隱瞞了自己的植物失蹤的事……嗯,還有把天帝大人的花園種上食人草……噢,還有以前不小心打破了太上老君的花瓶……啊,另外好像還……不,什麼事也沒有,對,什麼也沒有。反正這是事先預定好的聚會,也沒有需要隱瞞的原因,當然會和天帝大人告知嘛!

  「牛郎織女原來沒有一年只見一次面啊?」聽到這種和傳說相去甚遠的實際情形,余曉愁不禁傻眼。

  那在鵲橋相會的浪漫傳說也只是人們虛構出來的嗎……想到這裡,余曉愁總覺得有種被欺騙了感情的感覺。

  「他們現在是幾乎天天見面,還說過有機會的話想一起去游泳玩水。」左柚如實說出牛郎織女的現況,「畢竟夏天也到了。」

  「嘛,曉愁,其實也不用失望啦!本來神話啊傳說之類的難免會有所出入……」方奎看到余曉愁似乎不太開心,便開口安慰她。

  「啊!說不定……傳說也不算有錯呢。」

  方奎突然間像是想到了什麼般,恍然大悟地點點頭。

  不只是余曉愁,連藍采和及左柚都好奇起來。

  「哪,方奎,你是想到了什麼啊?為什麼說傳說不算錯?」

  「這個嘛……你們仔細想想……」方奎吊人胃口地說道,「不是說牛郎織女一年見一次面嗎?」

  三人都點點頭。

  「但是天上一天,人間一年啊!所以說即使牛郎織女天天見面,其實也是一年見一次嘛!」

  「……」

  一陣奇妙的沉默蔓延開來。

  「方奎……!」余曉愁握緊拳頭,再度向方奎的腹部揮去。

  「嗚喔啊!」

  「嗯……我剛才說的天天見面,其實是在人間的事……」

  左柚補充自己之前的發言,不過被擊沉的方奎自然是沒心思去聽了。




總覺得寫方奎和余曉愁就很容易讓他們放閃,為什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7-6-28 18:32: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一針


  當藍采和等人回到林家客廳時,織女眼尖地發現門口的動靜,尤其是看到褐金色長髮的少女身影出現,她更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大喊:「左柚、左柚!妳終於來了,妾身和夫君他們可是等妳很久了哪!」

  跟著進門的方奎和余曉愁順著聲源看過去,一個粉雕細琢的小女孩正坐在一個俊美男子的腿上。

  是兄妹嗎?他們不禁這麼想,畢竟林家兄妹也是年齡相差不少,長相也不太像,而說是父女也不無可能,只要保養得宜,三、四十歲仍是可以看起來像是二十多歲的青年。

  但看到接下來的情景,他們就完全沒辦法這麼想了。

  男子十分順手地接過小女孩手中的玻璃杯,另一隻手則拿起手帕替女孩擦嘴,一雙桃花眼隨著微笑的角度些微瞇起,其中滿溢的寵溺壓根不是年長者對小孩子的親愛,反倒像是對愛人的戀慕和包容。

  余曉愁當下就陰起了臉,女性的直覺告訴她那絕不是她的錯覺。

  方奎還有些錯愕,但接著男人又將手帕收起,然後在小女孩和左柚說話時,伸手由上而下地順著小女孩烏黑的髮絲……臉上那寵溺的表情還完全沒有變過。

  方奎覺得自己有點控制不住嘴角的抽搐了,他嚥了嚥口水,乾巴巴地向藍采和開口:「哪,我說藍采和,那邊那個該不會是……」戀童癖吧?

  在他尚未說完話時,藍采和就擅自理解了他想說的事,很乾脆地回答了他。

  「是啊,他們就是傳說中的牛郎織女呢。」

  ……你說了什麼?

  方奎和余曉愁震驚不已,雖然有聽說過牛郎織女天天在一起還到處約會之類的,但這絕對比不上牛郎是個蘿莉控來得衝擊。

  織女似乎也注意到了他們的對話,於是她一把跳下牛郎的大腿,挺起自己如四季豆般乾癟的胸部,趾高氣昂地宣示著:「沒錯,妾身就是傳說中的織女,妾身身後這位則是與妾身深深相愛著的夫君!」

  「幹,妳是在得意三小?妳這副模樣只會讓知道牛郎織女神話的人幻想破滅吧!」

  一刻忍不住吐槽了織女,一邊的林川芎和張薔蜜深有同感地點著頭。

  「說一句比較直接的,我沒想到織女的外型會這麼年幼。」張薔蜜補充了一句自己的想法,川芎不禁驚訝起自己的青梅竹馬會說得這麼委婉。

  不過在場的所有人幾乎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什麼。

  我沒想到牛郎居然是個戀童癖。

  就是這樣的意思吧。許多人默默想著。

  「織女大人的原型其實不是這樣子的啦,織女大人的真身可是個成年女性,一如神話故事那般是天界知名的美人啊。」

  呂洞賓開口替牛郎挽回了一下形象,不過他自己倒是因此成了矛頭指向。

  「呂洞賓大人,請別用那種噁心的眼神來看織女大人可以嗎?啊,另外我從剛才開始就覺得您離織女大人太近了一點,能請您遠離至少十公里嗎?帶著牛郎大人一起哪。」首先發難的是喜鵲,尖酸刻薄的詞語不斷地從嬌小少女的嘴裡吐出。

  「等……什麼噁心的眼神,我發誓我從來沒有用拿種眼神看過織女大人啊!更何況遠離十公里根本就不只是離開這個家了,說不定還跑到別的鎮了吧!」呂洞賓驚慌地為自己辯護,同時他心裡也回想起了之前城隍和那群主上控的八大將們。

  他們也好喜鵲也好,為什麼都覺得自己會對他們的主人有非分之想啊?我不否認城隍大人和織女大人確實很可愛,但我有不是喜歡她們那一型的!

  至於喜鵲最後的那句話……天界的神仙大多都知道喜鵲和牛郎的關係不太好,所以他選擇無視。

  「很感謝你的解釋,洞賓先生。但可以不要用那種語氣提到織女嗎?織女她的確是非常美麗且可愛,不過這不表示我會容忍別的男人毫無忌憚地窺視她。」在牛郎接著說出這樣的話後,呂洞賓連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好些年後他向李凝陽提起他這時的感覺後,這位相識千年的友人果斷地回了他一句話。

  「那就去死。」

  李凝陽說完,將呂洞賓請的酒一飲而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7-6-30 18:49:4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7-3 08:39 編輯

今天看到這篇文觀看數超過1000了,好開心。


第十二針


  無視呂洞賓被喜鵲和牛郎刺傷的慘狀,余曉愁針對他剛才的發言提出疑問:「所以說織女大人之所以會是孩童的模樣,是因為抽到的乙殼設定嗎?」

  方奎聞言往織女那邊打量了一下,但馬上就被牛郎眼中的陰狠給嚇了一跳,趕緊將目光收回,就著腦海中的記憶猜想織女可能抽中的乙殼設定。

  全身粉紅色系的洋裝和小女孩的外表……該不會是什麼「穿着東西合璧式洋裝的小女孩」,或是「穿著華麗的富家小千金,附帶粉紅色的東方風格髮飾」之類的?

  不過意外的是,一位褐色捲髮的女孩子,就剛才隱約聽到的介紹,好像是叫做蔚可可吧?她像在課堂中提問的學生般舉起手問道:「等一下等一下,妳說的乙殼設定是什麼啊?」

  不只是蔚可可,還有不少人也露出疑惑的神情。

  「是天界的仙人們要下凡的其中一種方式喔。」鍾離權溫和地出聲說明,不過……也因此引發了一場慘劇。

  「等……!你們別轉頭過去!」一刻急忙大喝,蔚可可也大聲叫到「嗚哇!左柚妳別看那邊啊,會死人的!」,但顯然是來不及了。

  方奎他們也是遲了一步才發現到,自己忽略了什麼事情。

  八仙全員到齊、織女手上拿著卻未在他們眼前喝過一口的半杯紅茶、眾人的視線若有似無的避過某塊區域……

  最後,坐在一起的韓湘和鍾離權。

  起因於牛郎替織女加了紅茶,自此開啟更深的二重煎熬。

  那是續杯。

  透明的玻璃杯中清楚地顯現出比之前更兇殘的景象。一杯的紅茶中沉澱著一層蜂蜜,厚度超過杯子容量的三分之二,即使是在這種情況下,白色的砂糖依然是不屈不饒地高聳成山,可說是比起水火相依更不可思議的景況,濃稠的蜂蜜,液態的紅茶,還有固體的砂糖,各自為政地佔據著玻璃杯裡的空間。

  簡直就是三國鼎立的翻版,甜膩的氣味就像是士兵們成河的血。

  另一杯則是在上面浮了一層辣油,厚度和前者的蜂蜜不相上下,胡椒粒和紅色辣粉如同要結塊一樣在其中糾結在一起,不論是從二維還是三維空間來看,都可說是超前衛藝術作品,這兩杯放在一起更是形成一種強烈的存在感和對比感,甚至還有說不上來的同質性。

  這樣的東西,真的可以做為飲品,不,真的可以放入口中嗎?

  眼前正有兩位神仙實行了將其證明為「可食用」的行動,但受到折磨的不是他們的舌頭,而是其他人的眼睛。

  不光是余曉愁和方奎面色如土,左柚也一下刷白了臉,右手捂著嘴微微顫抖。

  「哇啊啊……左柚對不起,我應該早點阻止妳的……」蔚可可懊悔地按住頭,藍采和也痛苦地喃喃「靠杯啦……為什麼我要反射性看過去……」。

  不愧是天界最慘烈酷刑。

  「這可真是……屍橫遍野。」林川芎對於眼前的情景忍不住發表了他的感想。

  「說真的,這種用法不太正確,不過……」張薔蜜扶了扶自己的眼鏡鏡腳,「某方面而言,也可說是十分符合。」

  罪魁禍首還好整以暇地解釋起剛剛的話題:「事實上,天界的仙人們要下凡有兩種方法,其一就是像我們這樣,自仙人管理局申請下凡並抽取乙殼身分,我們八仙所有人目前用的軀體就是乙殼,沒有法力,要使用仙術時就要用配發的乙太之卡。其二是像織女大人他們那樣,獲得天帝大人的親口允准,就可以用真身下凡,並隨時可以使用仙術。」

  在經過話題的轉移後,大家的臉色倒好了不少,當然,沒人會傻到繼續往那塊禁區看。

  「所以各位大人是因為抽到的乙殼設定,所以有些才穿著比較特別的服裝嗎?」尤里跟著發問道。

  聞言,一刻發現確實八仙中有人的裝扮特殊,像是何仙姑的女式西裝、曹景休的便利商店員工服、鍾離權的教師裝、韓湘的學生制服、李凝陽的黑西裝,全都不是一般人在休假日會穿的衣服。

  至於呂洞賓穿的也不算普通……但也不正式,就是微妙的有特色,說實話一刻看不出他是抽到了什麼。

  這麼一想,八仙幾乎全員穿著都不太平常啊……如果在相對應的場合很普通就是了。

  「是啊,像我抽到的就是“關東煮老闆”,所以即使是在夏天我也一樣要有一個關東煮攤。」呂洞賓嘆了一口氣,「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抽到同樣乙殼設定的機率有點高啊,起碼抽到一個沒有季節性的還比較好一點……」

  「那也是你們內部的問題吧?或許是你那張欠抽的嘴說出不少得罪人的話呢。」李凝陽用慵懶的語調說著,「你可以選擇把你的腦袋拿出來洗過幾次後再去和每個人道歉,或是重複排隊、申請、抽乙殼、下凡、回天界的流程,直到你抽到不是那麼蠢的職業,前提是你們真的有放那種東西進去那堆吵得要死的曼陀羅草裡面。」

  「喂喂喂,凝陽,這可是誣衊,我們當然有放正常的職業啊!而且抽取乙殼的方式也是公平公正,才不會因為那種原因導致我的乙殼機率有問題,再說我的人緣比你想的要好得多了。」

  呂洞賓信心滿滿地表示,但他的話到底有多少可信度也可想而知。

  「曼陀羅草?」蔚商白難得發出了疑問,顯然他並不清楚為什麼會提到這種植物。

  「啊,那是仙人管理局的傳統之一喔!我們抽乙殼時要隨機拔起一株曼陀羅草,然後它會在出土的時候尖叫“呀啊----有人要對俺心懷不軌”或是“死相!別看人家啊”之類的,而它身上的名牌就會有乙殼身分設定,很有趣對吧!」呂洞賓沒有因為前一段話被無視而感到低落,反倒興致勃勃地講解曼陀羅草的生態。

  「不有趣」、「贊同」、「附議」、「吵死了」經歷過的仙人們不給面子地一致負評。

  一刻覺得,不論是之前那根蘿蔔還是曼陀羅草,天界的植物似乎都怪怪的。

  「順帶一提,洞賓他還是“曼陀羅草命名大會”的會員喔。」藍采和笑著爆了仙人同伴的料。

  「天界的神仙難道都很閒不成?」這個想法默默埋在神使們心裡了。

  「原來還有這種集會啊?妾身之前沒聽說過呢。」

  聽到織女的發言,呂洞賓便結著說:「當然要有了!時代在變,職業也在變,神仙也要跟著時代一起邁進!織女大人有空也可以試試用乙殼下凡啊,還能體驗cosplay 的樂趣呢!」

  「最好不要,雖然籤王籤后都被我們八仙一手包辦了,不過也很可能會有奇怪的東西存在,勸妳不要相信那群傢伙的腦袋有多少皺褶,比如眼前的這一個。」李凝陽抽出一根新的香菸糖,放在嘴邊咬下一口。

  「還有籤王和籤后啊?我之前聽阿湘說過乙殼抽籤的事而已。」方奎對於自己不知道的部分透露出相當的興趣,期待能知道額外的內容。

  「我就是籤后。」有如黑社會老大的男人咬著香菸糖說道,「內容是”疑似黑道份子的出版社編輯,跛腳,附加神奇的超能力“,你瞭解我覺得他們是智障的原因了嗎?愛管閒事的少年。」

  「哇啊……」蔚可可發出驚嘆的聲音,不過沒人會感到奇怪。

  「我能問一下籤王的內容嗎?」夏墨何也起了些興趣。

  「那要看本人的意願了,我可不是呂洞賓。」李凝陽這句明顯在說某人大嘴巴的話自然是被某人抗議了,但換來的只有被放在旁邊棍子打上小腿的疼痛感。

  不過在本人出聲之前,有一道聲音先插入了話題。

  對一刻和蘇染他們來說,是道好一段時間沒聽到的男性嗓音。

  「小藍夥伴抽到的內容可厲害了!絕無僅有的厲害!小藍夥伴的籤可是寫著“想設定太麻煩了,就直接T恤和牛仔褲上場,其他的你自己想辦法吧”!」

  其實天界的植物除了奇怪以外,或許也不太懂得從以前的經歷學習教訓吧。

  至少這株叫做阿蘿的蘿蔔一定是這樣的。

  「哥,蘿蔔從包包裡跳出來在說話耶……」蔚可可小聲地和蔚商白說,坐在附近的一刻在心裡補上一點,還長著腿毛。

  「藍采和,去裡面解決。」川芎比了比身後,藍采和微笑著說道:「我知道啦,哥哥。」

  隱隱約約有三段式的奇妙慘叫參雜在對話中。



之前看到一部漫畫,有一個印度人的角色。據說印度的奶茶非常甜,漫畫中有個畫面就是他將一堆糖包一起撕開加到飲料裡。
據主角的說法,好像看到了尼加拉瓜瀑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7-7-1 16:49:38 | 只看該作者
好奇艾草會登場嗎??
(睜大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7-7-2 11:58:05 | 只看該作者
★夜璘☆ 發表於 2017-7-1 16:49
好奇艾草會登場嗎??
(睜大眼

艾草……印象中是城隍的名字吧?不過我對她不太瞭解,應該是不會登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7-7-3 01:00:55 | 只看該作者
艾草是城隍的名字沒錯呢~不過莉莉絲總是喜歡叫她小米粒就是了((笑

說到會不會登場,林家那個靈魂大叔應該也要有戲份吧?
但說到戲份......
因為是八仙的主場,所以感覺神使們的戲份變少了呢?
取得平衡是很重要的事情呢~
也可以增加一點神使們和八仙的互動喔~

不過,之前有提到說讓藍采和的植物們出來的話要小心角色過多會不好掌控喔~
像現在有八仙加上一眾神使,就讓小空感覺有點接應不暇了?
要加油喔~~~

然後......突然想到之後會不會舉行「吃了不會死人不過保證會拉肚子拉到脫肛(?!)」的暗黑火鍋大會啊~?

最後......小小的糾正一下錯字
里→→尤里

還有,”曼陀羅草命名大會“這裡的引號應該要顛倒過來變成“曼陀羅草命名大會”才對喔~
不然就是建議在說話用的「」這種引號裡面還要強調事情的話,還是用雙引號『』會比較好呢~((手機打不出來的話就另當別論啦##

那就期待下一篇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