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銀白晴空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裏八仙×織女 夏日之始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7-4-24 12:14: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第三針



  由於織女那聲自我身份宣佈,便利商店的店員一臉奇怪地看了過來,雙生子們當機立斷地捂住織女的嘴。

  「出去再說。」

  清麗的長髮少女說道,川芎也同意這個做法,他可不想要被當成可疑人士。

  於是他們迅速地結完帳,少女還對店員說了一句「妹妹在亂說話,請別介意」,店員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說了一句「小孩子就是天真無邪才可愛啊」表示他不介意。

  他們出去便利商店後,川芎表示他還有妹妹在等,於是一行人邊走邊解釋,所幸因為天氣炎熱,路上並沒有遇上其他的人。

  川芎聽了那位自稱是「織女」的小女孩的話,才知道她和八仙在天界熟識,因為她現在在人間的事情已經完成了,所以便打算前來拜訪之前的天界友人。

  而她事先也有向藍采和及荷仙姑告知,並請他們代為通知其他八仙。

  「聽采和他們說他們兩人和果果一起寄宿在同一戶人家,所以妾身在發現你身上沾染到的多種仙氣時,就知道你一定和他們認識!」

  織女信心十足地說道,而川芎則是覺得自己的臉部肌肉抽了抽。

  原來仙氣還有差……聽起來怎麼感覺好像是什麼氣味一樣?

  洗衣精……大概是洗不掉吧?

  「那那兩個人也是什麼神仙嗎?」

  川芎向織女問道,不過織女卻搖了搖頭。

  「小染和阿冉是人類,不過小染看得見,阿冉是聽得到。」

  「看得見」和「聽得到」什麼,川芎過了一會也明白了。

  也就是像陰陽眼那種感覺吧?

  在他的眼神往他們兩人那邊看時,他們也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蘇染。」少女說。

  「我是蘇冉。」少年道。

  ……有差別嗎?

  儘管在川芎聽來還是不知道兩人的名字有哪裡不同,不過他也跟著報上自己的名字。

  「我叫林川芎。」

  「哪哪,你也覺得小染和阿冉的名字很像吧?他們同時也是雙胞胎姐弟喔!」

  看三人互相介紹完了,織女又接著和川芎說起話來。

  何止是很像而已,連讀音都一樣。川芎默默吐槽。

  「因為這樣大家都用小染和阿冉來區分他們兩人,也就只有一刻喊他們的本名他們才能準確地分辨出來。」

  「一刻?」

  對於這個字眼,川芎疑惑地複述一次。

  就織女的話來看,應該是某個人的名字吧?

  「宮一刻,和我還有蘇冉是從幼稚園一起長大的。」

  蘇染替川芎解決了疑問,而蘇冉也接著補充。

  「看起來很凶,但人很好,喜歡可愛的東西。」

  川芎總覺得蘇冉前面的敘述好像在哪聽過似的,不過下一秒他將那種微妙感無視掉了。

  不,與其說是無視掉,不如說是眼前有一個更嚴重的事使他一瞬間忘記了這件事。

  在轉過轉角後,便能夠看見他的妹妹苺花待著的那篇樹蔭,而原本該是一個人的苺花,身邊竟然多了一個白髮少年。

  戀妹情節十分嚴重的林川芎幾乎要爆發,要不是旁邊的織女以十分開心的語氣大喊了一聲「一刻!」,他一定會忍不住衝上前倫起拳頭揍下去。

  一刻?

  不久前才聽到的名字讓川芎的動作停頓了。

  一旁的蘇氏姐弟在這時也快步上前,走到了白髮少年身邊。

  「一刻,這個是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給你。」

  蘇染微微笑著遞給名為一刻的少年一瓶粉紅色的草莓牛奶,而少年原本看來銳利的眼睛在見到粉色的可愛包裝後便柔和了下來。

  畢竟是他們認識的人,川芎也不好發作,再加上他的小苺花此時因為看見葛格而開心地向他揮著手,於是川芎為了不讓她跑出樹蔭而加快腳步跑向苺花,並將剛才買的冰淇淋和水遞給她。

  「苺花乖,可以告訴葛格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嗎?」

  川芎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平穩,而他單純的妹妹並沒有注意到自己葛格有些奇怪的表情,一五一十地說著剛剛被狗襲擊的事。

  另一邊,蘇氏姐弟也向一刻解釋起在便利商店發生的事情,織女也在一旁時不時地插嘴。

  聽完事情來龍去脈的兩人,不約而同地湧起了一樣的想法。

  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7-4-24 13:35:52 | 只看該作者
遇到了遇到了~
話說,大大,現在川芎他們時間點是什麼時候啊?
織女他們遇到怠惰了嗎?
以上~還請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7-4-24 16:07: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4-24 16:09 編輯
佩佩 發表於 2017-4-24 13:35
遇到了遇到了~
話說,大大,現在川芎他們時間點是什麼時候啊?
織女他們遇到怠惰了嗎?


基本上都是在兩個故事結局之後(不算外篇),以一種特別外篇的感覺呈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7-4-29 11:02: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5-6 13:43 編輯

最近在補鑽石王牌的動畫,超級熱血的,但身邊沒人看。
明明是好作品卻這麼冷。

第四針



  「啊!找到哥哥他們了,小仙!」

  突然插入的一道年輕嗓音,令所有人都看向了聲音的來源。

  往這裡跑來的兩個人中,一個是膚色蒼白,身材消瘦的黑髮少年,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昏倒一樣,奇怪的是,他的右手拿著一個空空的竹籃子,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

  另一個人則是綁著雙馬尾的俏麗少女,她穿著一身墨綠色的女式西裝,長長的黑髮柔順地批在兩側,大大的貓兒眼靈活可愛,好像對周圍有著無盡的好奇。

  「是小藍葛格和小仙姐姐耶!」

  苺花在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後,開心地伸長小手揮舞著,而一旁的林川芎則露出了驚訝的神色。

  「藍采和、小仙,你們出來做什麼?你們不是說要待在家裡的嗎?」

  「因為你們出來得有些久,怕你們出了什麼事,所以我和小藍就跟著出來找你們了。」

  少女笑著回答川芎的問題,俏麗動人的微笑讓川芎微紅了臉。

  一刻總覺得林川芎喊出的名字聽起來有些耳熟,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聽過。

  「是八仙過海的故事中的其中二仙,一刻。」

  蘇染即時回答了一刻心中的疑惑,並補充道:「藍采和,以及何仙姑,其他六仙則是呂洞賓、曹國舅、漢鍾離、韓湘子、鐵拐李,還有張果老。」

  「在上國文課時有額外補充過,分辨數字的虛數實數那裡。」

  蘇冉也跟著補充。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不,為什麼蘇冉你會知道我們國文課上了什麼?你他媽明明和我們不同班吧!」

  在一刻說完的同時他就感覺到一股幾近瞪視的視線,轉頭一看視線的來源竟是林川芎。

  他指了指自己才幼稚園的妹妹,示意一刻不要在小孩子面前罵髒話。

  一刻也察覺到剛剛言論的不妥,輕輕咋了一下舌後,向川芎點頭表示自己不會再犯。

  蘇冉似乎因為林川芎的眼神而不太高興,不過一刻抬手制止了他,畢竟是他有錯在先,被人瞪幾下也不會怎樣。

  「哥哥在小苺花面前控管髒話可真是嚴格呢。」

  藍采和也看見了他們的小動作,不禁喃喃了一句,不過他這句話說的有些大聲了。

  「在你這個行走髒話庫面前,控管髒話本身就很嚴格了吧!」

  對於林川芎有些諷刺的話,少年仙人回以一個純良無辜的笑容,而一邊看著的小苺花紅起了臉。

  這位偷偷暗戀著藍采和的小女孩此時只沉浸在他的笑容中,因此忽視了他們那不妥當的對話。

  林川芎發現了自己妹妹通紅的臉頰,這讓他又狠狠瞪向了藍采和,但當事人這次倒看不懂為何自己會被瞪,一臉無辜地回望。

  「小藍、小仙,看來你們和寄宿的人家相處得不錯呢!」

  織女的聲音突然響起,一刻才發現她不知何時便和何仙姑站在一起饒有興致地看著他們的互動。

  幹,這丫頭是在看戲不成?

  「哈?哪裡……」

  「喔喔!這個聲音想必是織女大人吧!」

  打斷林川芎反駁的話語的,是一道一刻他們未曾聽過的粗獷男性嗓音。

  「喂!阿蘿,等……」

  在藍采和尚未說完時,他背著的藍色小背包有了動靜。

  一個東西猛地從背包裡衝了出來,在空中經歷了幾次翻轉後,「它」穩穩地站上地面。

  「----幹……!」

  一刻在看到那個東西時,不禁懷疑起自己的眼睛,差點就要罵出髒話。

  那是一個蘿蔔,無論是純白的身體也好,青翠的葉片形狀也好,絕對是一個蘿蔔沒錯,但它有著細細的四肢和臉,一雙小眼睛像是在抽筋一樣地拋著媚眼,它甚至還長著一堆糾結的腿毛。

  ----幹幹幹!這三小!

  看到這種在別的意義上超脫常識的東西,就連蘇氏姐弟也忍不住有些訝異。

  「啊,阿蘿!好久不見了。」

  織女在看到長著腳毛的蘿蔔後,開心地朝它揮揮手。

  「果然是織女大人!真的是好久不----」

  阿蘿在看見織女後眼前一亮,但在它張開雙手打算撲過去時,它就被一陣攻擊打落。

  意外的情形讓川芎愣住,細看之下發現打落阿蘿的是幾根黑色的鳥羽。

  同時有一個嬌小的人影從織女的身旁飛出,那是一個荳蔻年華的少女,約莫只有巴掌大小,她長著一對黑色的翅膀,幾條細細的長辮子掛在身後隨著翅膀的拍動飛舞。

  「不要隨便接近織女大人,你這個醜陋的蘿蔔!」

  她用憤憤的語氣說出過分的話,而阿蘿也因此受到了打擊。

  「醜陋的蘿蔔?居然說俺是醜陋的蘿蔔?俺可是在天界的蘿蔔園中最為傑出的一根美蘿蔔啊!」

  說完阿蘿還轉過身來,像是想尋求同意地看向一刻他們,然後指著蘇染說道:「嘿!那邊那位漂亮的姐姐,俺一點也不醜的對吧?」

  「醜。」

  蘇染的回答非常的簡單,且極具破壞力。

  「附議。」

  蘇冉跟著加補了一刀。

  面對這樣無情的答覆,阿蘿顯然是遭到了痛擊,一雙小眼睛一下子就溢出了淚水。

  「嗚喔喔----小藍夥伴!」

  下一秒,阿蘿就轉身向自己的主人尋求安慰……不過卻被一把抓住。

  「夥、夥伴?」

  阿蘿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羞紅了臉。

  「討厭啦,俺不知道夥伴你……」

  「阿、蘿。」

  在聽到藍采和的聲音後,阿蘿瞬間閉上了嘴。

  「我不是說過了,要乖乖待在背包裡面不準出來的嗎?」

  藍采和笑靨如花,在聲音越來越溫柔的同時,他的手也愈握愈緊。

  「唔、喔喔……!夥、夥伴……!」

  一邊的何仙姑迅速捂住苺花的耳朵,並要她閉好眼睛。

  「你他×的是根本不把我的話聽進去嗎!信不信我把你給【嗶----】【嗶----】然後再【嗶----】啊!」

  原本溫柔的笑容頓時變得猙獰,手中的力道更是加倍一口氣收緊。

  「嗚喔喔喔喔!咿呀呀呀呀!呼哈哈哈哈----!」

  而他手中的阿蘿也同時發出了奇妙的悲鳴。

  一刻被說過不少次長得凶狠,對於自己的脾氣和髒話也有自知之明。

  不過原本感覺體弱溫和的少年,一翻臉就變得如此猙獰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看到。

  尤其對方還是有名的神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7-4-29 15:57:53 | 只看該作者
嗚喔喔喔喔喔~~~
突然覺得找到一刻和小藍的共通點了~?
兩個人都會把髒話當語助詞用啊~~~
超期待兩個髒話詞彙庫湊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子啊~~~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7-4-30 09:57:48 | 只看該作者
風無情 發表於 2017-4-29 15:57
嗚喔喔喔喔喔~~~
突然覺得找到一刻和小藍的共通點了~?
兩個人都會把髒話當語助詞用啊~~~

其實川芎和一刻也有共通點吧,都是眼神凶狠且對神有過幻滅的同伴呢xd

點評

哦哦也是欸~~~還有就是對可愛的人事物沒有抵抗力這點,不過川芎是對他家小梅花就是了......((汗  發表於 2017-4-30 10: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7-4-30 18:46:37 | 只看該作者
出現第二名行走髒話庫~
阿蘿啊~你的帥氣排名在讀者們心中是最後一名啊~
一刻,你想法就錯了
人家織女都可以這麼亂了,小藍當然也可以啊!(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7-4-30 20:48:24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7-4-30 18:46
出現第二名行走髒話庫~
阿蘿啊~你的帥氣排名在讀者們心中是最後一名啊~
一刻,你想法就錯了

別這樣啦www好歹阿蘿也算是裏八仙的吉祥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7-4-30 20:56:26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看過裏八仙,但是作者把織女的角色描述得很好呢。
作者加油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7-4-30 21:47: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玓玓瓅 發表於 2017-4-30 20:56
雖然沒看過裏八仙,但是作者把織女的角色描述得很好呢。
作者加油喔w

謝謝!我還是第一次寫織女和裏八仙的同人文,很擔心掌握不好來著。
而且角色超多啦!有時寫到一半忍不住都想說其他角色在做什麼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