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43|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以後不換任務了(無CP,一發完) jeter你的點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18 15:5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7-4-18 16:02 編輯

我是白癡QAQ,原來要先申請任務再發表帖子才會有獎勵。所以我刪掉上一帖重新發了一次。造成困擾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嗨嗨,我是讎~ 我是來還債的QvQ

去年的這個時候(真的無敵久了………),我辦了一個小小的點文活動,但是我各種難產加外務繁雜,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生出來。

有鑑於我發現自己很常爆字,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來寫個短篇,而且不可以超過五千字。
結論:好痛苦……  word的字數統計表示(正文+番外) 共11頁 5000個字!!(灑花~~~






太陽視角,沒有cp,以上






「審判呢?」寒冰端出一大盤菜,順口問著。

我還沒開口,沙發上埋首磚頭書的暴風頭也不抬地說:「回學校。預計再半個鐘頭會回來。」

我挑眉看了他一眼。

「別這樣。身為情報班這是基本功。」他依然悠閒地翻著書。

「不錯。」我哼了一聲,繼續處理手上的資料。但不得不說,暴風的情蒐真的做得越來越好了。我們是在回程時,審判突然想起他有一本書忘記還給夏碎所以去紫館一趟,完全是臨時起意,暴風卻連他什麼時候回來都掌握住了。

一個閒適恬淡的下午,我難得心情很好的沒有派出任何任務。但是看起來大家都閒不太下來。拜訪親友的、出門逛街散心的都有,偌大的房子裡只剩下我、暴風、寒冰和孤月。

不過孤月最近在蛻皮,所以我們都沒有去打攪他。

反正也空蕩蕩的,我乾脆把東西搬到客廳來處理。一看到我在客廳,暴風也拎著一本書就癱在沙發裡。雖然他掩飾得不錯,但那飄忽的眼神完全暴露了他是在偷看我手上的情報。

不過我也不怕他看,要是有見不得人的東西我就不會挑客廳來做了。

「等審判回來就開飯吧!」寒冰一面把湯端到餐桌上,一面說。「今天的甜點是藍莓蛋糕。」

正當我要跳起來給寒冰一個擁抱時,門鈴突然響了。

我們三個面面相覷了一下。

「誰啊?」

「不知道。」

「我去開門。」我彈了下手指,把所有的資料都送回房間,然後轉身往玄關走去。

之所以不覺得是審判,是因為審判應該會直接用移動陣回來,畢竟這個防護機制是我跟他一起下的嘛!

……現在想想還好他還沒回來,不然他要是剛好移動到我的資料上留個腳印在上面,我可能會一劍……一法術轟了他。

我掛起禮貌的笑容打開了門。

「夏碎?」看清眼前的人我的笑容直接換成疑惑的表情。

側身讓他進來,夏碎卻擺了擺手,「不用了,我就是來傳個話。雷瑟剛剛突然接到公會簡訊,臨時出任務去了。他叫你們不用等他吃飯。」

「好,謝謝你。」我點了點頭。

「還有,我接到了一個任務,不過因為地點在原世界的台灣,想說你應該比較熟悉環境,想問問你有沒有意願。紫袍單人任務。」

「任務內容?」

「一個民俗技藝表演團的表演者在舞台上憑空消失,公會緊急出動人員修改記憶這才沒有鬧上新聞。任務內容就是了解並解決狀況。」

「什麼時候?」

「他們下一次表演是四月初,所以差不多那時候。」

回想了一下我的行事曆,我點了點頭,「可以,我會再跟公會說。」

「不用了,我剛好要去公會,順便說就可以了。我再把委託人的連絡資訊給你。」

「那就麻煩你了。」我鞠了個躬,夏碎笑著揮揮手然後就用移動陣離開了。

「所以太陽你要回原世界?」暴風悄悄的飄到我身邊。

「嗯,反正我清明連假本來就要回去祭拜,剛好順路。」我轉過頭,往餐廳走去。「寒冰,我快餓死了~審判說不用等他了……」



※※※



跟委託人約好時間後,在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我來到了任務地點。

看著眼前的「民俗技藝表演團」……我無言了。

因為我小時候,奶奶都這樣教我,所以我還是比較習慣叫他「電子花車」。

對,就是人家辦桌的時候會請的,一台大貨車後車斗變成舞台,有人會站在上面跳舞唱歌的那個。

現在還是白天,不是他們通常的運作時間。所以我在原地張望了好一會兒才有一個大哥過來,他的右手臂上刺著一隻鮮活的龍,十分威武霸氣。

「你是那個……來幫忙的那個嗎?」他叼著一根菸用台語問我。

「對。」我點了點頭。

「我們今天晚上的表演就靠你了,不然其他人都很害怕。」他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然後拋下一句「我找阿梅來教你」就汲著一雙藍白拖往旁邊走去。

教我?教我什麼?

「阿梅!阿梅!」他叫了幾聲之後,一個……應該是阿姨了吧!走了過來。雖然眼角有一點細紋,但身材仍舊保持得很好。不過那頭亂蓬蓬的頭髮透漏了主人翁剛起床的事實。

「幹嘛?」

「那個新來的,你教他一下。」

「喔,等我一下。」說完之後,她打了個呵欠又轉身往裡面走去了。

「阿梅很厲害,你跟著她好好學。」大哥把抽完的菸扔到地上踩了幾下,「我有事先走了,晚上再回來。」然後就離開了,剩下我一個人在原地,笑容還僵在那裡。

這到底什麼情況?!

但是空蕩蕩的場地不會給我任何回應,我只好等著阿梅回來。

幸好她手腳挺俐落的,不過五分鐘的時間就回來了。捲翹的長髮紮成了馬尾,看的出來臉上上了淡淡的妝,顯得整個人氣色很好。

「來,我們先挑衣服。」她領著我走到後台,在一桿衣服前停了下來。「你雖然高,但是蠻瘦的,我看看……」

看著她拉出來在我身上比啊比的兩件衣服,我的笑容再也掛不住。

通通都是兩截式的衣服啊!那短裙短的內褲都快跑出來,不說整個腰都暴露在空氣中,上半身那個短馬甲是怎麼回事?這不是人家在夜店跳熱舞的時候穿的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忍不住問她。

阿梅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老闆說,今天會有人來頂替那些小姐,但是沒有經驗,所以要我教你。」

「教什麼?」我有種很不祥的預感……拜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但阿梅簡潔有力的回答直接擊垮了我最後的期待:「鋼管舞啊!」

我去你的!表演者憑空消失,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由袍籍上去頂替,看看到底是誰在搞鬼啊!我也知道,可是……鋼管舞……

我他媽是個男的!跳鋼管舞能看嗎!

但我是一個敬業的黑袍,既然接了,總不好中途反悔。他們今晚還有表演,要請公會臨時找人來替代任務也有些難度。何況,我還沒弄清楚消失的人去了哪裡,萬一這個「消失」是「死亡」,那我可就罪過了。

於是,我只好認真的點了點頭。

大哥說的沒錯,阿梅確實很厲害。她雖然纏著鋼管做出各式各樣撩人的姿態,卻不會讓人感到低俗,反而欣賞起她舉手投足間的力與美。

而且她很親切,不管什麼動作她都會先示範一遍給我看,仔細的糾正我的錯誤,還一遍一遍的數著拍子教我對在舞步上。在她的指導下,我很快的就學完了整首歌。但我覺得我明天肯定會腰酸背痛加鐵腿!

不久,夜幕低垂,盞盞花燈點亮了卡車,大哥跳到前座,大吼一句:「出發啦!」然後載著大家往目的地出發。

表演前,阿梅特地走過來。「不要緊張啦!你長得很漂亮,就算跳的不好台下也不會怪你的。」

說完塞了一件酒紅色的衣服到我懷裡。「這件適合你。你穿穿看合不合身。」

我知道她的玩笑話是為了讓我放鬆,所以我也跟著笑了。但看著那個款式,心底當真生不出一點好感。我趕緊說:「我自己有帶一套,我現在去換。」

在阿梅狐疑的眼神下,我溜進一個空的小房間。

好啦!我承認我沒有那樣的衣服。但是相信我,有無數種法術能用的我絕對可以生出一件來。

但在處理衣服前……要先處理身材。我雖然不是皮包骨,但也沒有夠大的胸肌可以偽裝,所以只好……咳、咳,調整一下。

我以前扮女裝不會穿得這樣暴露,所以不需要做到這個地步。當然我也可以選擇比較正常的衣服,我相信以我天生的魅力還是可以迷倒台下的觀眾。但是我要面對的不只是觀眾,還有那個不知道為什麼跑來原世界搞鬼的傢伙。

對,我相信這次的事件一定和守世界或至少是能力者脫不了關係。光憑空消失這件事就夠了。原世界的人沒有這樣的能力。

你說把自由女神像變不見的大衛‧考柏菲?咳咳,實不相瞞……他也是……嗯,你懂的。

不留在守世界,反而來原世界當個魔術師。我也覺得蠻神奇的。不過各人有各人的選擇,我們也無權干預。

回歸正題,我相信搞出這次事件的人──或者不是人──肯定有基本的警覺心,我若是有一點半點的異常都可能讓他收手。所以,我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不過的鋼管女郎。等到他出手再來好好「處理」一下。

哼哼,抓到之後,看我怎麼收拾你!

當我換完裝走出來時,所有不管是看到或是無意中瞥到我的,目光就再也移不開了。連阿梅都呆了兩個呼吸才愣愣地吐出一句:「看不出來你還挺有料的。」

廢話,這些「料」是我剛剛變出來的好嗎?

我現在一身白──鞋子白、褲子白、上衣也白。一雙純白的羅馬涼鞋,但那鞋跟足足有十公分高。貼身的短熱褲包裹著渾圓的臀部,盈盈一握的腰身大膽地暴露,再往上……我真的沒勇氣穿馬甲,所以在小可愛外套了一件小外套,在小外套裡隱隱約約可見豐滿的曲線。

「我甚麼時候要上場?」我露齒一笑,把頭髮全都撥到同一邊,襯的鎖骨性感無比。

嗚……好像玩太過火了。

看著在場的男性紛紛摀住鼻子或是找衛生紙擦鼻血,我突然這樣覺得。



※※※



走到台上,我對著觀眾嫣然一笑。私底下卻是放出了感知對所有人來了一次掃描。

沒有什麼異狀啊……

看來只能等到他出手了。

我搭上了一旁的鋼管,扶著它繞了一圈,接著向舞台邊點了個頭。

當節奏感強烈的旋律一下,我便照著剛才阿梅所教,把自己最性感最挑逗的那一面表現出來。大腿有力的勾住鋼管,做出各種迴旋;時不時對台下拋去一個嬌笑或媚眼……我認真地體會到暴風上輩子的辛苦了。

隨著音樂接近尾聲,我的心也繃得越緊。一方面是防備那個「他」,一方面是……接下來這一段很難跳啊!

先是一個妖嬈的扭臀,然後撥頭髮繞桿轉一圈,爬上去倒掛八拍,再來緩緩滑下,然後又是各種扭腰擺臀的動作。我的媽呀!第一次看阿梅示範的時候我整個驚呆了。因為倒掛那個動作需要很強的腿力啊!連我第一次試的時候都差點摔個倒栽蔥,真不知道她到底花了多久才練起來。

不過……現在,換我讓台下觀眾石化了。

不用刻意轉頭我就能感覺到,全場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不過卻是令人不舒服的那種注視……彷彿想用眼神扒光我的衣服。

甩了甩頭,想甩掉這噁心的感覺,反正剩下最後一個八拍,只要做一個M字腿就可以了。

但當我深蹲下去,正要起來時,舞台的左前方突然爆出大笑聲。我的眼神順勢掃過去,卻看見一顆……影像球?

隨著大笑傳來的還有一股力量感,這感覺熟悉的讓我不禁恨恨地磨起牙。

知道自己因為忍俊不住而讓隱身法術破功,他也沒有再躲藏,大大方方地站在那裡看著我為整個表演收尾。臉上的微笑真是讓我很想衝下去掐死他……

在後台。

「夏碎……」我瞪著站在我眼前笑的月白風清的紫袍。「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消失事件對吧?」

晃著手上那一顆影像球,他說:「愚人節快樂!」

其實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反應過來了,今天是四月一號啊!為了整我,他從兩個禮拜前就開始籌備了!

現在細細回想起來,其實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說,審判大可傳簡訊回來就好,幹嘛讓夏碎跑這一趟;委託人的聯絡方式、任務相關資料都是夏碎給我的……這些枝微末節的詭異,我為什麼現在才注意到!

哀怨地看著夏碎,我忍不住拜託他:「可以不要外流嗎?特別是不要讓『他』看到。」

應該全世界都知道那個「他」是誰吧?要是被他看到,我可以直接死一死重新投胎了!

「不、行。」夏碎是少數不會怕我燦爛笑容的人,因為我很難找他算帳。「不過你別擔心,冰炎也有。是脫衣猛男秀喔!」

冰炎那個大冰山要跳脫衣猛男秀?!光想像那畫面就讓我笑了。

「所以你們這樣就扯平啦!反正都很丟臉。」說完,夏碎抽出一張移動符。「話說,我之前路過白園的時候,正好聽見一群學弟妹在討論愚人節,褚就說:『好希望看到太陽學長和冰炎學長被整喔……我覺得如果是夏碎學長一定可以成功。』」拋下一個微笑,夏碎踏進了移動陣中。

提前決定道路的言靈是吧……很好,那個妖師學弟死定了!











番外一

「你很聰明欸!我第一次遇到學這麼快的。」在我擦著汗時,她拋過來一瓶冰涼的運動飲料。

我對她燦爛一笑。

「現在的人,很多都看不起我們。」可能天使真的是個適合告解的種族吧!她一屁股坐在我旁邊,莫名的感嘆了起來。「但是,如果有其他選擇,我也不會走到這裡來了。」

她回頭看了一眼裝飾浮誇的卡車。「靠著它,我至少養大了一雙兒女,沒讓他們餓著凍著,還讓他們都上了大學。」

我沒有回話,只是捏著手裡的飲料。

「但是,我都不敢去學校。班親會或是家長座談會都沒有。他們說被知道媽媽是跳鋼管舞的很丟臉,叫我不要去……」說到這裡,阿梅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潸潸的從臉頰滑落。

但在我想好安慰詞之前,她已經抹了抹臉,深吸了一口氣站起身來。「我去買晚餐,你有特別不吃什麼嗎?」

「沒有。」

看著阿梅堅強的背影,我突然有些鼻酸。

阿梅回來時,其他團員也都到了,他們吃著最簡單的滷肉飯,可是配著大家的插科打諢和朗朗笑聲,那一頓晚餐,似乎特別的香。








番外二


在東區的某間夜店中,一個帶有空靈氣質的男性大跳脫衣舞。這禁慾的對比讓所有在場女性都沸騰了。

殊不知,那位眾人注目的焦點心裡正閃過千萬句髒話。

該死的老鼠給我滾出來!他聽說這間夜店會發生表演者消失事件,但他整支舞都跳完了自己還是好端端的在台上啊!

直到回到後台,看見熟悉的友人拎著一顆影像球在等他,他才意識到自己被整了。

他皺了皺眉,「我還以為這種事夏碎才會做。」

「夏碎去錄太陽的,他拜託我來錄你的。」審判無奈地說。

……很好,這兩個人原來是串通的。


〈讎:其實我只是想表示,審判修養很好,在台下完全沒有笑出來XDD〉








番外三

褚冥漾
卒於2017年4月1日
死因:惹到不該惹的人








這次的標題就是太陽的心聲啦!自己過濾的任務還是比較安心的XDD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4-20 13:07: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超爆笑的啊!大大您太神了~~~{噴笑}    褚的言靈無敵~~~

點評

好的不靈壞的靈,這次的言靈最後還是帶來了太陽的報復啊XDD  發表於 2017-4-23 23: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4-23 14:59: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
不過這麼丟臉的事……其實我有點想看欸……

點評

我也是!!超~想看的!一寫完之後......立刻動筆畫下腦海中太陽的樣子XDD  發表於 2017-4-23 23: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4-24 19:26:25 | 只看該作者
也太有趣了吧XDD真想看那影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