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85|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守世界的愚人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8 14:38: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7-4-9 11:26 編輯

  太陽剛升起,陽光照入室內,褚冥漾在手機開始發出慘叫聲前便先睜開眼。

  他揉揉眼睛,有些意外自己今天的早起,打個哈欠身個懶腰後,習慣性的先看上自己掛在白牆上的月曆。

  自從冰炎沉睡後,褚冥漾就養成了這個習慣,即便現在冰炎已經回來了,但是習慣已經改不掉了。

  反正習慣性在月曆上做些記號提醒自己,也不是什麼壞事。褚冥漾那時候是這樣想的,但是現在月曆上面出現的都是冰炎出任務時的天數記號。

  蜷縮坐在床上,抱著自己的膝蓋,他望著月曆上頭,今天是進入四月的第一天,學院裡面為了配合春天,滿山遍野開滿櫻花,結果勾起許多女孩子的浪漫心理,跟自己心儀的人告白。

  那麼結果當然是好和不好啦,學校最近放閃放得很嚴重,但是相對的怨氣也很高。

  某次在校外遇到某個變態咖啡控,褚冥漾戒備的瞅著對方,只見對方笑笑的說:「最近你們學院裡面實在太複雜了,別說我了,就連鬼族都不太想接近呢。」

  那時候他沒有因為對方這幾句話所以放鬆警戒,不過對方似乎是真的不想鬧事,只是拎著自己好幾包的高級咖啡豆說:「啊啦啦,我今天放假,不想惹事,先走了。」難得的善意。

  雖然當時褚冥漾不懂對方的意思,但是後來回校後看到班上的兩極氣氛就理解了安地爾的意思。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

  風吹起了窗簾,帶來了涼意,褚冥漾停止了腦袋裡面各種的想法,月曆上面有紀錄今天學長是下午才會回來。

  好難得早上腦殘是不用被學長打的。褚冥漾開心的深伸懶腰,拿著自己的制服和備用鑰匙走到冰炎的房間裡面開始盥洗。

  別說為什麼不用他自己房裡的浴室,那小黑影不知道是談戀愛還是怎麼了,導致最近他進去自己的浴室都是滿滿的粉紅色,受不了的他只能再去跟學長借浴室了。

  四月的第一天啊……已經春天中了呢,很快就要夏初了,到時候雖然熱但是會有很多慶典呢!

  今天四曰一號,四月四號兒童節根據學校往年慣例,還會辦一些有趣的活動。或許是因應兒童節吧,所以都不會比其他節日來得危險。

  「等等,四月一號……」驀然想起今天的日期,褚冥漾愣了下,心中有些小小的不安。

  在原世界裡面四月一號是愚人節,如果守世界的人不知道的話,他或許今天可以玩到幾個朋友,但是若是知道的話今天應該會被整。

  四月一號他都忘記是愚人節了,還沒進來守世界前,因為天天都很倒楣,幾乎每天都被整,所以根本不用過這個節日。

  剛進來守世界時候自然而然因為他還沒熟悉這個世界而忘記這個節日,後來因為大戰還有學長的事情,什麼過節通通忘光了。

  而今年,還算風調雨順,至少都沒什麼傷心難過的事情發生,就連千冬歲和夏碎兩人兄弟情都開使以直線上升的方式加溫。

  不知道這樣子的話,今天會不會有什麼「驚喜」。褚冥漾心忖。


  *
  來到教室裡頭,褚冥漾有些戰戰兢兢,不過打開門後一切都沒什麼不同。

  褚冥漾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漾漾。」倏地,有人從後面拍了褚冥漾的肩膀,惹得他大叫了一聲。

  「千、千冬歲?」

  「你在幹嘛?」推一下自己鼻梁上的眼鏡,千冬歲好奇的問。總覺得自家友人今天似乎有些緊張。

  「沒、沒什麼啦!」

  眼睛在笑得有些乾的褚冥漾臉上幾秒,不過對方似乎不太想說的樣子,千冬歲也不過問太多,只是勾起淡淡的笑容:「早安。」

  「早安哈哈,今天天氣真好。」

  「是很好,所以喵喵說要一起午餐。」

  「欸?」褚冥漾愣了下,因為今天還沒遇到米可蕥,照理來說千冬歲應該也還沒遇到,若是用簡訊的話那他應該也知道啊。

  「早!安!漾漾,千冬歲!」米可蕥有活力的聲音由遠而近,整個人就像是櫻花裡的櫻花果凍,一早開心的樣子似乎是遇見了什麼好事:「今天天氣好好,我們下午沒課,大家一起去白園野餐好不好?」

  「……」褚冥漾瞬間明瞭,千冬歲是從何而知的。眼神有些死的飄向千冬歲,心裡面吐槽著:預知能力不是用在這邊吧?

  不過千冬歲哪管褚冥漾那明顯的眼神,直接笑道:「好喔,我跟漾漾今天下午也都沒事。」

  「太好了!那喵喵幫漾漾準備好吃的餅乾蛋糕,千冬歲的日式涼糕還有萊恩的特製飯糰!」

  在一旁的楮冥漾表示:他的人權呢?


  *
  安安穩穩的度過一整個早上,也不知道是守世界的人不知道愚人節還是因為現在春天氣息來了,所以很多人忙著放閃和哀怨。

  不過這倒不影響他們幾個人的用餐時刻就是了,藍天白雲茵茵草地,加上滿天紛飛的櫻花花瓣,食物都感覺特別的好吃!

  褚冥漾一臉幸福的咬著叉子,掃過眾人,想起今天的日子,心中浮起了惡作劇的心情。

  不過,要整誰呢?

  偏頭想了想,褚冥漾心中想到了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只是卻不知道要拿誰當目標。

  「漾漾,怎麼了嗎?」千冬歲湊近,疑惑問道。

  「啊?沒事。」笑笑的說,褚冥漾忽然想起剛進學院時,知道千冬歲和夏碎學長是兄弟時,千冬歲故意作出的動作嚇唬他,一秒之間決定了整人對象。

  放下叉子,褚冥漾裝出一臉沉重的模樣,忍著想吃的慾望假裝沒胃口。

  「漾漾不舒服?」米可蕥注意到他的改變,看著他突然不吃蛋糕了,臉上的幸福隨之不見,不禁擔憂。

  「千冬歲。」褚冥樣開口。

  「怎了?」

  「我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露出歉然的樣子,褚冥漾開口:「剛剛才想起來,很嚴肅重要的事情。」

  見自己重視的好友臉色凝重,千冬歲也跟著正襟危坐,「你說我聽。」

  「就是……」刻意拉長語調,褚冥漾囁嚅了一下,露出微笑:「愚人節快樂!」

  「啊?」除了褚冥漾,在場的人都露出問號表情。

  「愚人節快樂?」三個人面面相覷,似是不懂。

  「嗯?所以你們是真的不知道啊?」褚冥漾面露驚訝表情。

  「漾漾,我們知道愚人節,但是跟快樂有什麼關係?」米可蕥開口問問題。

  「欸?在我們原世界裡面,四月一號是愚人節,可以跟朋友開些無關大雅的玩笑,當對方上當後我們會開心的說出『愚人節快樂』喔!」

  「原來……在原世界愚人節是這樣啊!」萊恩停下吃飯糰的動作,默默的說。

  「咦?」

  拿掉自己的眼鏡,千冬歲露出眼鏡後方的深邃眼睛,佈滿笑意的看著褚冥漾:「漾漾,在我們守世界,愚人節不是愚人的愚,是人魚的魚,我們稱為『魚人節』。」

  「欸?」

  「我若沒記錯,原世界裡面是不是有流傳著一個故事,是『人魚公主』。」千冬歲雙手撐地望著藍天,「其實這故事是真的存在喔,在守世界裡。只是故事跟現實不太一樣,現實中人魚公主是被殺掉的,王子太過傷心所以殉情了。那天正好是四月一號,人們紀念他們所以有了『魚人節』,在這天居住在守世界的居民會像自己身邊重視的親人、朋友、愛人表達感謝。」

  「喵喵邀請大家今天一起來白園野餐就是要感謝大家,謝謝你們當喵喵的朋友!」米可蕥開心的補充。

  「我也是,謝謝飯糰。」又拿了一顆飯糰,萊恩如此的說,惹來喵喵的笑聲:「萊恩真是的!」

  伸出手,一片花瓣落在自己手掌心中,千冬歲溫柔的語調迴盪在整個環境:「我以真實之名祝福我身邊所有我重視的人,平安、健康、快樂。」

  褚冥漾聽著,見大家紛紛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不禁苦惱:「那我該怎麼做,一時之間也沒什麼想法呀。」

  「漾漾不用想那麼多,一個擁抱一個吻就可以表達感謝啦!」看褚冥漾苦惱的模樣,千冬歲舉起食指好心的說。

  「咦?」

  「只要表達出自己的感謝之意就好囉。」風輕撫了米可蕥的髮絲,她雙手放在胸前,閉上眼睛心懷感恩。

  「原來這樣也可以。」褚冥漾愣愣的回答,隨後有些害羞,畢竟他一個大男生從沒這樣做過。可想到大家對於自己的照顧,褚冥漾還是鼓起勇氣。

  在這粉色花瓣的飛舞之下,他擁抱了米可蕥和萊恩,也分別了吻了他們兩人的臉頰,與他們雙望道出感謝。

  來到千冬歲身邊,看著千冬歲露出放鬆的模樣,褚冥漾抱住他,「謝謝你千冬歲,在守世界第一個跟我約定的好朋友。」

  「不會。」千冬歲輕笑,褚冥漾略微拉開兩人的距離,在那粉嫩的臉頰輕啄一下,「祝福你跟夏碎學長一切平安喜樂。」

  「謝謝你,漾漾。」

  此時,一到亮光出現,冰炎和夏碎出現在傳送陣上。

  「歡迎學長們!」米可蕥開心的大喊道。

  「哥。」千冬歲將眼鏡戴上,笑笑的揮手。

  褚冥漾起身,走到兩位學長身邊,先是抱住夏碎隨後吻了對方臉頰一下,在對方露出驚愕表情之前說:「謝謝夏碎學長,當時我們一起去找學長。」

  隨後轉向望著有些呆愕的冰炎,褚冥漾沒有想太多就抱了上去,熟悉的溫暖相氣包圍住他,他墊起腳尖在那精緻的臉頰吻了下:「謝謝學長照顧我,一路陪著我長大。」

  冰炎睜大眼睛看著眼前自己的學弟,「褚,你在幹嘛?」

  不解的歪頭,褚冥漾說道:「表達感謝啊。」

  「褚,怎麼這麼突然?」夏碎站在褚冥漾身後,跟冰炎一樣是不理解這人在想什麼的表情。

  「今天是魚人節,在守世界不就是要跟自己的親朋好友表達感謝?」

  聽言,冰炎皺起好看的眉毛:「褚,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不是你們這邊流傳下來的嗎?還是學長不知道?」

  聽見褚冥漾的問題,夏碎和冰炎立即理解,偏過頭看到的是米可蕥和千冬歲等人一直憋笑的模樣,臉都紅了。

  「褚,你被整了。」冰炎大發慈悲的告訴自己學弟實情。

  「欸?」

  「『魚人節』確實存在,但是不是今天,今天是愚人節喔,褚。」走到千冬歲身邊,夏碎無奈笑看著自家沒良心的弟弟。

  「漾漾,愚人節快樂!」米可蕥、萊恩和千冬歲同時喊道。

  見褚冥漾腦袋還完全轉不過來,千冬歲先是大笑,隨後才解釋:「其實王子沒有殉情,他和人魚公主過得很幸福。兩人結婚當天,稱之為『魚人節』,是在每年的三月三十號。」

  「恭喜漾漾被整!」米可蕥興奮的跳起來,「多虧千冬歲的提議!」

  「欸?欸欸欸欸欸欸——」褚冥漾面露驚慌,想起自己剛剛所有的動作,臉立刻紅得像個煮熟的螃蟹。

  「呵,笨蛋一枚。」勾起嘴角,冰炎笑著說。

  「你們好壞啊!」白園裡面傳來的是褚冥漾感到羞恥的叫聲。


END


遲來的愚人節賀文,漾漾開千冬歲的玩笑是我自己本身玩過的喔~
玩自家老爸和年更文者:白色獅

然後兩人都成功被整了哈哈哈!
今天的愚人節賀文就在美美的氣息下吧!春天終於來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4-9 11:10: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白色獅 於 2017-4-9 11:12 編輯

除了在這看到被忽略的人權外我只看到人心的險惡,果然守世界的每個人肚子都裝筆芯(嘖嘖
還有那個漾漾,不作死就不會死啊,雖然說你注定還是死啦,不過你看你死的尷尬?(嘿!
愚人節?保持警惕吧少年!(熱血啥
然後看到最後……嗯我要保持文雅,我有我的風度翩翩:-)
……來雪崽我想我們可能需要好好談談,你在愚人節那天最後36分鐘還是不肯放過我了是吧(抹臉
噢說一句那一堆錯字看的心累,缺字,喲!(笑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4-9 22:19:12 | 只看該作者
白色獅 發表於 2017-4-9 11:10
除了在這看到被忽略的人權外我只看到人心的險惡,果然守世界的每個人肚子都裝筆芯(嘖嘖
還有那個漾漾,不 ...

不只守世界,我對妳也是滿滿的筆芯外加立可白~

愚人節所謂的警惕,你還是被我整了哈哈哈哈(插腰大笑

原來白白你有所謂的文雅和風度翩翩喔OAO(遠望

這是事實,我說過了那時候你們都已經放鬆警戒心了,要知道敵人隨時都在自己身邊,一分鐘都不可以放鬆啊,嘖嘖,你要好好談談來吧!我隨時奉陪喔哈哈哈

對不起,我努力更改了(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4-9 22:55:04 | 只看該作者
哦、感覺不錯耶
話說那個“愚人”跟“魚人”真的有戳到我笑點XDDD
千冬歲他們一個個都能去當演員了啊我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4-9 23:53:49 | 只看該作者
這......為了整一個人需要這麼大費周章麼......?
看完之後一整個無言哪......

話說、既然要這麼大費周章地騙、應該要騙漾漾跟冰炎告白嘛##
這樣才有趣阿~~~
然後冰炎就把漾漾吃該抹淨之類的##((→→小姐你把心聲講出來了##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4-10 09:23:30 | 只看該作者
默語悄悄 發表於 2017-4-9 22:55
哦、感覺不錯耶
話說那個“愚人”跟“魚人”真的有戳到我笑點XDDD
千冬歲他們一個個都能去當演員了啊我說。 ...

因為一時想不到別的,就想到人魚公主哈哈哈哈哈,反正守世界無奇不有啊哈哈哈哈哈哈

千冬歲他們真的很會演,守世界裡大家真的都很會演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4-10 09:25:50 | 只看該作者
風無情 發表於 2017-4-9 23:53
這......為了整一個人需要這麼大費周章麼......?
看完之後一整個無言哪......

我也為了打這篇文章累倒了。


因為我希望這篇可以寫出沒有cp的文章,只是想要寫出那感恩和愉快。


即便我本來就是冰漾派,可是這篇不是為了cp寫得,雖然一開始我確實是想這樣寫,但是後來我比較喜歡這篇。

點評

沒有CP也沒關係呀~大大寫的好看就好了嘛^^ 小唯也很喜歡這篇呦~~~ By唯初  發表於 2017-4-10 23: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4-10 18:27:55 | 只看該作者
愚人節就是要整人XDD
倒楣的漾漾果然被同學整了

點評

正常的哈哈哈,漾漾在我心中目前能整到的就是A班的那位妖精學生  發表於 2017-4-12 14: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受到警告 9#
發表於 2017-4-12 20:15:0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也想讓漾漾親一個跟抱一下...

點評

您好,回復未滿15字,請於7日內改正  發表於 2017-4-12 21:41
哈哈哈,我是比較想要抱千冬歲~ 字數未滿15字,請做修正喔。  發表於 2017-4-12 20: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