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3|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童年(一篇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3 16:06: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唯夢 於 2017-4-3 16:08 編輯

看到咱來發原創,有百分之九十是又有作業了(。(剩下是被雷打到
偶爾也挑戰下奇怪的主題。
事先聲明,這不是靈異(吧?(X




《童年》


  街道上飄著朦朧的雨,春日的天是陰沉的,尤其是這特別的日子。
  天空彷彿在為消逝的什麼啜泣,低落下的雨水斷斷續續,連不成線。

  清明。

  路上行人不多,低著頭沉默走過,在雨中閒步的兩名青年漫無目的地晃蕩,掃墓等事還輪不到這些晚輩來做。

  「哥,我昨天夢到了個人。」較矮的青年率先道。

  「喔?該不會你有……」頭髮偏長的另一名青年露出邪惡的微笑。

  「不、怎麼可能啊……」他慌亂地別過臉,不滿地看向遠方。
  「雖然說好像是個女孩,但我覺得並不是那種……奇怪的關係。」
  「怎麼說呢……」
  「就像是某個、已逝的東西。」

  「已逝的東西嗎……」年紀較大的青年複述了一次他的話語,眼神飄忽,像是想起什麼似的。

  究竟是什麼呢,這些年來,我又忘卻了什麼?

  大概是,早就失去的過往吧?



  十五年前。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艾塔無聊地趴在窗邊。
  雨滴打在窗臺,敲出嘈雜的噪音。

  「聽說隔壁小白有妹妹了。」艾塔雙眼無神的望著遠方,自言自語般說道。

  而室內另一名同樣有著黑髮的少年也不回頭,埋首趕著作業,同時答道。
  「那不成了小小白?」

  畢竟他們所稱的小白實際上是個姓白的男孩,他妹妹自然也是姓白。

  「你怎麼能這樣說,是妹妹啊!你懂嗎?就是活潑可愛可捏可揉可餵食的妹妹!可惡,自從她出生後不久,小白就一副囂張模樣,也不來我們家了。」

  雖然很想問你不滿的點是前者還是後者,但少年並沒有問。
  畢竟他並不想得到糟糕的答案。

  「艾羅,我也想要妹妹。」艾塔說道。

  「……我好歹算你哥,直呼姓名是對的嗎!」名為艾塔的哥哥終於放下筆,肯回頭看他那奇妙的弟弟。
  「況且,這種事跟我說也沒用。你應該……」
  
  「不可能的啦,他們不可能答應的。」艾塔又癱軟了下來,繼續無理取鬧。
  「你給我生個妹妹好不好?」

  「開什麼玩笑!」少年憤怒的捏住自家弟弟的臉,接著又鬆開手。
  「如果你真想要,也不是不可能。」語出驚人。

  「什麼?」艾塔驚恐地跳起,盯著艾羅的眼神裡藏著滿滿的恐懼。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如果你想要一個類似妹妹的夥伴,也不是不可能。」面無表情地走出房間,也不等後面急匆匆跟上的艾塔。

  門被打開,雨水灑到玄關,艾羅連傘都不拿,直接在大雨下走了出去。

  「你解釋一下、喂,等等!」艾塔看著眼前束著馬尾的少年追了出去,連帶將傘撐開。

  「我認得隔壁村的一個女孩,她一直都是一個人,在這種下雨的日子裡很常出現在通往那村的山坡。」
  「她似乎沒有家人,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在雨中唱歌。如果你真想要個妹妹,或許可以去找她玩。」艾羅的眼神直視前方,完全沒有回頭看幫自己撐著傘的他。

  「為什麼從沒聽你說過啊?」艾塔皺著眉,但也僅僅是碎念。

  確實,艾羅時常放學後不回家在外逗留。但這些年來,他從未聽說過那山坡邊有出現這麼一號人物。

  「沒必要什麼事都跟你說,還不是你天天嚷嚷著想要一個妹妹,所以我才想到她或許正需要一個特別寵愛她的哥哥。」一把搶過傘,一邊喃喃著你來撐我都看不見路了之類的抱怨。

  自從看了各種電視節目後,艾塔已經念了這件事超過一年,也難怪艾羅會受不了他弟。

  「到了。」

  在他尚未開口之際,艾塔早已聽見飄忽的歌聲在雨中徘徊,隨著雨水模糊下的視線,白色的背影若隱若現。
  她身穿潔白的長衫,衣襬長至地面,袖子亦是寬大,隨著金色的髮一同飛舞。

  那時他還小,對於奇異的人一點害怕都沒有,反而有點高興:我終於有個妹妹了!

  「千子!」艾羅出聲喊住女孩,對方回過頭來,遠遠看去,隱約能看見她有一對明亮的藍眼睛。

  女孩停下歌聲,踩著雨水,綻放燦爛的笑容。

  「艾羅哥哥,好久不見!」千子的聲音如同歌聲般細,雖高但並不刺耳。

  「這是我弟弟艾塔,想當你的哥哥。」

  女孩偏過頭看著他,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艾羅。
  艾羅只是冷漠地看向他,一臉「自己想辦法」的神態。

  鼓起勇氣,艾塔開口。
  「妳好呀,千子!我是艾塔,XX小學三年級生。聽說妳一直都是一個人……我能不能、當你的哥哥!」

  千子的臉十分蒼白,在雨中更顯無色。但她笑了,笑時的神情遮蓋住略顯病態的面容,整個人散發溫暖的神采。
  「好啊!我一直都想要哥哥呢!艾羅哥哥好少來找我玩,你能不能常常來這裡呢?」

  「千子,妳平常能出來玩嗎?」艾塔突然問道。

  女孩想了一下,點了頭。
  「嗯,最近可以在外面待很久。」

  「太好了,那妳來我們家吧!」話一說完,也不顧艾羅驚詫的表情,拉著千子的手開始奔跑。

  寒冷的雨天,冰冷的右手。但男孩心中的愉快,將世界點燃。艾羅看著他毫不掩飾的期待,原本想阻止的話語又壓了下去。
  嘛,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

  日子一天天過去,艾羅與艾塔也逐漸習慣帶千子來家裡。最近即使不是雨天,千子也能夠出來玩了。

  「吶,千子,為什麼妳總是在雨中歌唱呢?」艾塔一邊消滅著餅乾問道。

  「因為……我喜歡唱歌呀!」

  「可是也不用特別挑下雨的日子嘛。」

  「我也不知道……只要我離開家裡的日子,就會下雨。不過,最近似乎頻率下降了呢!」女孩露出有點開心的表情,奇妙的是,她總是不吃艾塔家的點心。
  或許是不想再麻煩他們了吧。

  「今天晚上會有祭典,要不要一起來?」

  「艾羅哥哥也會去嗎?」

  「不會吧……他最近要考很重要的考試,不太能出門。反正那傢伙那麼冷淡,不用和他去也沒關係吧!」
  千子沉默了一下,微笑道。
  「嗯!那就我們去吧!」



  夜晚,星光閃爍,難得的好天氣。
  祭典上各式小攤叫賣聲四起,整條街道上充滿活力與生氣。

  艾塔手中早已塞滿不同的甜點,千子則是盯著套圈圈的攤位。

  「妳想要哪個?」艾塔摸出零錢,一邊慶幸艾羅沒有來。
  如果他來的話肯定會嘲笑他不可能丟的中的吧──儘管這是事實。

  千子尚未回答,攤位老闆已經熱情的招呼他。

  「哎呀這不是艾塔嗎?怎麼沒看見你老哥?」
  原來是隔壁家的大嬸。

  「艾羅忙著考試呢!先不說這個,大嬸妳看,這是我的妹妹!」艾塔興奮的介紹一旁女孩,順道遞出零錢。

  千子笑了一下。

  「什麼?妹妹?你何時有妹妹啦?真是的,小孩子就是愛幻想。」大嬸尷尬的看著他,牽強的擠出微笑。

  「什麼啊,我是說真的,千子是我妹妹啊!」見對方只是擺擺手要他去別的地方玩,艾塔心中充滿不解。但千子卻拉著他對他搖搖頭。
  「艾塔哥哥,我們去別的攤位吧。」

  「什麼啊……」


  布偶攤位總是吸引無數小孩的目光,不只身為女孩子的千子,就連艾塔自己也忍不住走了過去。

  「咦?艾塔?」回過頭來,見到一名有著銀色短髮的少年。對方身高大約與艾羅相近,年紀看來也比他大得多。

  「……是你啊,小白。怎麼沒看到小小白?」別過臉,艾塔一副就是不想理會的模樣。

  少年突然安靜了一陣。
  「不……你這綽號是怎麼回是,該不會是艾羅取的吧?」

  「是啊。」艾塔抬頭看著展示櫃,一隻隻玩偶被端正地排列在上。

  「嘛,我就知道。」
  「她現在才一歲,不可能來這種地方啦……」小白無奈的踮起腳,伸手抓了艾塔視線緊跟不放的兔子娃娃。
  「請給我這個。」同時,向攤主說道。

  「……」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啊,你這麼幼稚你哥知道嗎……好好好,給你就是了。」少年苦笑著把兔子塞到他手上,並不會說本來就是給他的。

  艾塔露出有點高興但又刻意壓制住的奇妙表情。

  「……是說,等等那裡有個舞台劇表演,要一起去看嗎?」見著他那想藏又藏不了的開心,小白也忍不在心中偷笑。

  「好吧,一起去吧。」


  千子一直都很安靜地不說話,只是在戲劇演出時聚精會神地看著。
  舞台劇內容演的是關於某個勇士將惡靈消滅的故事。

  劇終。

  「幽靈……鬼怪……到底是什麼啊?」低著頭,艾塔還沒從方才惡靈出場的恐懼中鎮定。

  「是一種未知的事物,也不知道存不存在。」
  「等等,艾塔,你的娃娃呢?」

  艾塔抬頭看了他一眼。
  「不是在千子手上嗎?」

  小白愣了一秒,又道。
  「千子是誰?」

  「艾羅沒有告訴你嗎?你們不是同學嗎?千子是、我的妹妹啊!」艾塔轉過頭來,卻只看到女孩的背影。她丟下玩偶,以極快的速度飛奔離開。

  「等等啊、千子!」艾塔追了上去,但女孩卻越跑越快,像是在飛一樣,不出一分鐘便離開他的視線。

  一邊喘著氣,一邊瞪著幫他把娃娃撿來的銀髮少年。

  「為什麼你們總是要欺負她!白!」

  「我們?她?」

  「對,就是你們。就是這個世界,為什麼……老是要否定她……」男孩死死抓著兔子娃娃,接著又將其扔給少年。

  「我要回去了。」

  小白只是停在原地,一手捉著被退回的玩偶,而在他幾乎要聽不見的距離低語了一聲。

  「如果你真的相信,那就千萬不要懷疑。」

  然而他還是聽見了。



  千子變得更沉默了,原本閃耀的湛藍雙眼也黯淡了幾許,全身像是被調淡了濃度,感覺起來有種透明的錯覺。

  「發生、什麼事了嗎?」艾羅不只一次問他,但艾塔只是搖搖頭。


  某個飄著小雨的下午。

  空氣有點潮濕,天氣微寒。
  不知為何突然有點想去找千子。

  艾塔連外套都沒穿,一個人在朦朧的天色下奔跑。

  悠揚的歌聲斷斷續續,給人一種哀戚的感受。淋著雨的女孩背對著他,背對著世界,用著彷彿哭泣般的聲音歌唱。

  「千──子──」高聲喊出對方的名字,對方慢慢地回過頭來。

  看著她如白紙般的皮膚、如洋娃娃般不真實的金髮與藍眼,好像有什麼在心中慢慢孳生。
  千子,妳到底是誰?


  「艾塔哥哥?」女孩的歌聲停了,對方跑了過來。

  「千子,妳到底在唱什麼呀?」艾塔忍不住問出這一年來都忘記問的問題。

  「我在,為已經不存在的某種東西歌唱。」

  「什麼、意思?」艾塔下意識的退了一步。
  僅僅是一步。

  「艾塔哥哥。」千子的表情凝重了起來。

  「你……在怕我嗎?」

  艾塔愣愣地看著她,說不出話來。然而千子也不生氣,只是向另一個方向走。
  另一個村的方向。

  艾塔默默地跟在她身後,雖然雨依舊下著,但他覺得,這世界,好安靜。

  映入視線的不是如他自己村一般的尋常房舍,而是荒涼的大片草地。
  「這個地方,本來就沒有村落了。」不等他發問,千子已經先開口。

  「千子……妳到底……」
  你到底是誰?

  女孩輕輕地笑了。
  「我也不知道呢!這不是你才最清楚的嗎?」說著,千子停下腳步。

  大量的棺木。

  艾塔幾乎要抑制不住自己的尖叫,喉嚨很乾澀,說不出半個子,看著眼前的女孩化作點點螢光。

  「艾塔哥哥,千子是你的妹妹嗎?」

  「……」

  「艾塔哥哥有妹妹嗎?」

  「……」

  「艾塔哥哥,在害怕千子嗎?」



  艾羅看著自家弟弟從家門衝進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覆蓋滿臉龐。艾塔不斷發出意義不明的嘶吼,但又因為太過乾澀而顯得無聲。

  「艾塔、艾塔,你冷靜點,到底怎麼了?」艾羅一邊拍拍他的肩,到了一杯水遞給他。

  然而男孩卻只是搖頭,一隻手撥開杯子。
  玻璃杯應聲摔碎,水不斷湧出,混雜在碎片裡。

  艾羅看見他手上握著一塊東西,突然明白了什麼。
  「艾塔,千子呢?」

  「千子……是誰?」艾塔茫然地看著他。

  少年重重地嘆口氣。
  「不,沒什麼。」

  艾塔手上拿的,是一塊破爛的木塊,以他的猜測來說,大概是從棺木上硬生生拆下來的。
  上面刻了幾個字,即使充滿雨水,他仍然看見了。

  夢 千子  葬於此

  好懷年啊,我曾經開過的畫面。直到現在才回想起,那一年,她也是就這麼化作棺木,與眾多一模一樣的棺材放在一起。
  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帶他去那個地方呢? 
  又是為什麼,能夠超越一切想起消失的少女?

  艾羅沒再繼續館艾塔,只是任由他痛哭失聲。



  清明的街道,一對兄弟隨意走著,不知不覺,走到偏僻的山坡邊。
  艾塔已經大學畢業超過一年了,在大都市的某間布偶店當店長,薪水不多,但也勉強夠用。同時,他還有個年紀比他大三歲的工作夥伴:白硯心。

  只有在大節日,兄弟倆才會回故鄉看看。
  「這裡是哪啊?」艾塔出聲問道。

  「不知道,有種懷念的感覺呢。」

  不知怎地,艾塔突然拋下雨傘。
  前面……好像……

  如同夢中的場景,似乎,能看見前面有個白衣的少女。
  轉瞬即逝。

  到底……是什麼啊?
  我所失去的……

  大概是不知恐懼、天真相信著世界的童年吧。

END

願大家都能保有最純真的那顆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4-3 17:54:25 | 只看該作者
看完了總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不過為什麼他們最後會忘記千子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4-4 19:53:49 | 只看該作者
梨音miyuki 發表於 2017-4-3 17:54
看完了總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不過為什麼他們最後會忘記千子呢?

因為他們都已經失去了純真的童年,當他們開始對世界不信任,恐懼著陌生人時,最單純的那顆心已經逐漸染上塵埃,於是再也看不見夢,忘卻了童心。
一直到最後,清明時節,已經被抹煞的千子【童年】才能出現,大家才會稍稍回憶起已經消逝的單純。

艾羅為了弟弟的願望,再一次想起美好的童年。(畢竟他的童年也是和艾塔度過的嘛)
艾羅大約是在國小快畢業時才忘記的,所以再想起是有機會的,而艾塔則是國小四年級...這時間差距大概也是世界的黑暗慢慢提早侵蝕孩子們的象徵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4-4 19:58:51 | 只看該作者
唯夢 發表於 2017-4-4 19:53
因為他們都已經失去了純真的童年,當他們開始對世界不信任,恐懼著陌生人時,最單純的那顆心已經逐漸染上 ...

原來如此啊~
沒看出千子代表的其實是童年orz,本來還以為是鬼OTZ

點評

其實咱也覺得他很像鬼WWW但曾經努力過了(默哀)   所以才說不是靈異類(笑  發表於 2017-4-4 20: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