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04|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衝擊》 (格里西亞 X?+微微微微微冰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3-15 19:41: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7-3-17 20:43 編輯

這是個短篇,應該分上下吧.......如果我沒有爆字的話(汗

其實這篇我原定是冰陽短篇的系列之一,但寫完之後......故事跟冰炎沒甚麼關係
這篇的冰陽微乎其微,微到可以忽略XD,所以就另外開帖了


這篇的CP在下篇才會公布,如果怕踩到雷的人,上篇只有微微微微微冰陽,不會有其他CP,請安心食用(?)




《衝擊》-上



聽見櫃台被人輕輕地敲響,處理任務派發的白袍抬起頭,對上一雙湛藍的眼。

「太、太陽殿下?」他呆愣了許久,直到太陽在他面前揮了兩下手,才回過神來:「真難得太陽殿下會親自過來,平時不是都會送相關的任務資訊給您嗎?」

「是啊,可是偶爾也想換換口味,接些輕鬆的任務。」優雅的笑容凝在嘴角,他娓娓地說出了自己的來意,同時翻閱起厚厚的任務本。翻了許久,白皙的手指停在其中的一欄空缺。「這個是什麼級別的?」

「好,稍等一下。編號33095……」手腳麻利的開始敲打鍵盤,他效率十足的調出相關資料:「白袍單人任務。似乎有鹿精出現在原世界,把他帶回來就好了。任務內容太簡單,多數的白袍不願意接。但是鹿精膽小嘛!怕無袍又應付不來,擱了兩個禮拜沒有人願意碰。您有意願嗎?」

「好,交給我吧。」拎起一旁的筆,他瀟灑的簽上了「太陽」兩個字,就當是接下了。


※※※


其實只是因為累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心煩意亂。他不是沒有為自己占卜,但占卜的結果更令他迷惑了。

「衝擊」

只知道會有重大的事件發生,卻不知道是好是壞。

可是他又不能禁止兄弟們出任務,只因為「我心裡有不祥的預感」和「占卜的結果不明」。

煩躁。卻不想讓其他人白白擔心。他選擇接單人任務來逃避其他人的眼光,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打理思緒。

但黑紫袍的任務太高強度,不適合分心去思索自己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此刻太陽會出現在原世界的深山裡。

既然是要消磨時間,那就慢慢找吧!不然以他法術之精湛,放個追蹤法術,加個束縛法陣,再開傳送陣,一分鐘後他已經在家裡吃藍莓派了。

諒沒有哪個巡司敢拿他怎樣。於是,太陽邊走邊陷入了自己的思緒。

衝擊。

能帶給他衝擊的,或許只有他家兄弟和聖騎士吧?想到這點,他更憂心了。因為喜事能帶給他的衝擊有限,他們現在都好好的,以他寬廣的情報網也沒有聽說誰要步入禮堂。那就只剩壞事了,而且會到「衝擊」的情形,不是死亡就是被轉化為鬼族。

可是,不至於吧?最近黑暗種族和鬼族都還算安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動作,更遑論殺害公會袍籍這種公然挑釁的行為。

還是……

忽然,一張精緻的容顏浮現在他的腦海中。左前額的瀏海紅的扎人。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傢伙要真的出了什麼事,他確實會為之起波瀾。偏偏冰炎又該死的愛逞強、不懂得愛惜自己、每次都去送死,出事的機率高得嚇人。

這個混帳。前一陣子就怪怪的,瘋狂推掉公會任務,就算接了,也是心不在焉的。到底在衝三……到底是在幹嘛?

暴風去查了,回來,也只用曖昧的笑容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幹!太陽暗自下定了決心,回去就算嚴刑拷打暴風也要逼問出冰炎究竟在搞什麼鬼!

收了收心神,太陽把注意力放回任務上。他現在身在一片樹林之中,或許是太過偏僻,所以一個人也沒有。

深深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太陽不禁感嘆,果然植物園與森林還是不同。雖然他的房間總是綠意盎然,偶爾飄散著清芬的花香,但是和野生的樹林終究是沒得比較。

走著走著,太陽挑了一塊竹林中的開闊地大喇喇地坐下來。不過,任務還是要做,免得事後傳出去被冰炎嘲笑。他順手放了個追蹤法術,自己就直接躺下來享受著溫暖的日光浴。

薄薄的陽光灑在林地上,微風吹過,惹的竹葉沙沙作響,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聲響:沒有人們吱吱喳喳、沒有吵雜的汽機車、沒有蟬聲、沒有流水聲。只有樹梢規律的聲響。

好寧靜。太陽閉上眼睛,把連日來的憂慮都暫時拋到腦後,讓自己完全放空。彷彿,自己的心跳和大地的脈搏合而為一。

他睜開眼時,是被推醒的。

揉了揉眼,他發覺自己竟然睡著了。要不是被搖了幾下,說不准他真會在這睡到天黑。萬一感冒那就慘了,肯定會被雷瑟罵慘的。爬起身來伸個懶腰,太陽轉頭向推醒自己的人道謝。

「不好意……」當他看清推醒自己的竟是一頭鹿時,太陽有些怔住了。幸好是一隻鹿,要是是心懷不軌的其他種族……想到這,他眼神一凜,同時把感知給打開來。

「等等……」這頭鹿……不是普通的鹿,黑暗屬性高的嚇人。

見太陽臉色不對勁,鹿精轉頭就跑。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飛奔者見識你的束縛。」揮舞起句芒,「碧色……」招式還沒喊完,鹿精卻自己停了下來。轉過身,呦呦的低鳴,頭也垂的低低的,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太陽,似乎帶著一絲希冀。

暫停了動作,太陽也疑惑了。有人這樣逃跑到一半又回過頭來的嗎?至少就鹿精而言,不、可、能。

難道,這隻鹿精基因突變?還是公會的情報有誤?

放下感知細細的感受,太陽突然有點想飆髒話。公會到底是誰來蒐集資訊的!眼前的這頭,不是鹿精而是鹿形幻獸!不過卻不是普通的幻獸,身上約有一半是黑暗屬性。

被汙染了嗎?

不管怎樣,幻獸比鹿精好多了。因為幻獸可以幻化成人形,用語言好好溝通。說穿了,就是一個比較膽小的人。鹿精就像一隻真正的鹿,膽小、見人就逃,想跟牠說話第一件事是把牠綁起來。

垂下句芒,太陽掛上了燦爛溫暖的微笑,輕聲說:「別怕,我沒有傷害你的意思。」放輕了腳步,他慢慢地靠近。「我是來帶你離開的,你在這裡會造成困擾,也怕你遇到危險。」在距離五步遠的地方,太陽停了下來,伸出左手:「跟我回去,好嗎?」

牠顫巍巍地伸出前腳,又突地收了回去,似乎有些猶豫。

該不會是聽過我的傳聞,怕我吧?太陽兀自思索。血腥天使確實有點嚇人,要澄清嗎?萬一牠其實沒聽過,被我一講就逃,這樣,任務可是會失敗的啊!堂堂黑袍接白袍任務還失敗,不用別人議論,太陽自己就可以撞牆死一死了。

經過一番思量,太陽收起了句芒。「你看,我連武器都收了。我是公會的黑袍,我叫太陽。你呢?」

此言一出,牠卻退了兩步。眼神帶著驚異。

看來是認識我的呢!太陽無奈地想著。「你身上的黑暗屬性有點高,公會的醫療班可以幫你淨……」

就在此時,絢爛的光芒從幻獸身上迸射,太陽反射性的護住眼睛,同時更專注地使用感知鎖定對方。這是幻化為人形的徵兆,人形不論是戰鬥或是落跑都比較方便。但他相信鹿形幻獸不會主動選擇開打,所以……

你如果他媽的敢跑,老子就算是追到天涯海角也會把你抓回來!









嗯,冰炎已經出現完畢。下篇裡他不會再出場了。
這樣夠 "微" 嗎?

為什麼願意為了一隻鹿精追到天涯海角,因為黑袍接白袍任務還失敗超超超超超丟臉的啊!XDD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3-15 19:54:22 | 只看該作者
不得不說海絲其實是看到冰陽所以點進來的(腐女屬性)
雖然真的沒什麼cp的感覺但還是很期待後續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3-16 11:13:11 | 只看該作者
加油大大~
新讀者+1
等待大大的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3-17 20:34: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7-3-17 20:37 編輯

讎來更文了,大家要多留言~XDD

以下~



《衝擊》--下



令太陽意外的是,幻獸並沒有移動的意思。僅僅是靜靜的立在原地化為人形。

「她」是名女性,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如墨的瞳孔裡情緒翻湧。混雜了生怯、驚異、羞赧、掙扎、和……一絲淡淡的懷念。

不理解對方情緒為何如此糾結,太陽只是掛上一貫的笑容:「您好,我代表聯合公會前來此地,因為這裡是原世界,我們擔心您會驚擾到周遭的住民,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加上,您身上黑暗氣息頗高,我們設有醫療班可以協助您淨化。否則這樣持續下去,怕您的身體承受不住。」

畢竟家裡有十二支幻獸副隊長,再加上其他各自收養的寵物──或許說是勞力?像椪柑就沒有吃飽睡睡飽吃,偶爾還有主人梳毛的好福氣。只能幫忙出任務免得太陽一把把它踹出去或是被當煙火拿去放。

反正,因為接觸過很多幻獸,所以太陽對於幻獸有著深刻的了解。她身上的黑暗屬性高漲,只怕會轉化為鬼族……

等等。更細的感知了一下眼前的幻獸,太陽發現那黑暗屬性是穩穩的存在她的體內,彷彿與生俱來的一樣,安定的和其他屬性相融合。

混血嗎?

可是,先不提黑色種族和白色種族混血成功的機率有多低,身為醫療班的特別顧問,對於血緣辨認,太陽幾乎有著和提爾一樣的敏銳度。他斷定,眼前的女子是純粹的幻獸。若是如此,黑暗屬性又是從何而來?

背景不明的任務對象。皺了皺眉,太陽感到有些棘手。

「請問……」在太陽擬定下一步動作之前,幻獸先開了口,顫巍巍,怯生生地問:「您是太陽騎士嗎?」

太陽騎士?這個人……也來自他的前世?太陽直接翻了一個大白眼,禮貌的笑容全消逝無蹤。反正當上魔王之後,幾乎全聖殿都知道太陽騎士的本性。他也懶得維持假面具了。

「你是哪一個小隊的?叫甚麼名字?」太陽毫不客氣的開始釐清眼前人的身分。

「我……太陽騎士,您不認得我嗎?」她卻猶豫了一會兒,沒有報上姓名和小隊,反而吞吞吐吐地問。

「投胎成女孩子的我很難認啊!你好歹也給我這世的名字,我比較有根據可以猜。」太陽的白眼簡直要翻到後腦勺了。等他知道是哪個小隊的人,他絕對要讓他們的上司多出幾個任務,罪名是:教育下屬無方,頂撞太陽騎士!

「你真的不記得我……」她低下頭,臉上淡淡地沒甚麼表情,語氣卻滿是苦澀:「也是。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而已。我還以為,同樣身為魔王候選人的我,會讓你留下多一點的印象……」

等等,她剛才喊「太陽騎士」而非太陽騎士「長」。加上「同為魔王候選人的我」,還有那一頭只到耳下的短髮……

張開口,太陽卻只覺喉嚨一陣陣的發乾。最後他勉強擠出三個字。

「……夏洛特。」




※※※




竹林裡還是一樣的靜謐,對峙而立的兩人都在閃躲對方的眼神。

一向伶牙俐齒的太陽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只因眼前的女孩,被自己害了一生。

明明只相處一個下午,她卻為他死心塌地了一輩子。

他替她治好了傷。

他為她取了名字。

他帶她去買點心。

他答應會回來找她。

可在那之後呢?

噴水池畔只有一個女孩捏著那早已舔淨的棒棒糖桿,任由夕陽將自己的影子拉的狹長。

那樣酸甜的滋味她再也沒嘗過。

鎮上的孩子還是欺負她,只因她是不幸。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等你了。」施分要帶她前往混沌神殿,她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在離開前去一趟噴水池。「我會記得你的,格里西亞,太陽騎士。」

再見面時,他是太陽騎士,而她是混沌祭司。

她記得清楚,他卻忘了。

「實在很抱歉,太陽真的不記得了。」他掛著優雅笑容這麼對她說。

她訥訥的提起了那令她魂牽夢縈的棒棒糖,他卻依舊沒有任何印象。

可是她喜歡他。她說要把他關在古堡裡,和他生一打小孩。

但她卻死了。被他給殺了。

直到她死之前,他都不曾記起他們之間的點滴。

太陽忽然明白方才為何她的眼底會流露出糾結與掙扎。因為自己……真的虧欠她太多太多了。

因為承擔黑暗,她被世界背棄。終於她找到了一道光芒。那道燦爛如陽的笑容拯救了她。她想守護太陽,卻被太陽的光芒焚燒殆盡。而太陽,最終卻選擇去照耀另一人。另一個夏洛特。

若不是因為孩提時遇見了這個夏洛特,自己還會愛上後來的夏洛特嗎?

「你……恨我嗎?」太陽只問了一句。他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請求她原諒。

而且道歉沒有意義。鑄下的錯誤仍舊,成了心上揮之不去的疙瘩。

夏洛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淡淡的說:「原來你記得我。」

「夏洛特……」太陽朝她邁進了一步。

抬眼撞上湛藍的瞳孔,夏洛特發現格里西亞沒有一絲笑意,平靜的面具下,是懊悔、痛苦、和滿滿的歉意。

僅僅一瞥就訴盡兩人心中積壓多年的苦楚。

但,痛,要從何說起?怎樣的言詞、怎樣的用句才能描繪出一顆傷痕累累、鮮血淋漓的心?

於是她沉默以對。

太陽走到夏洛特面前,距離她只有一步之遙。她沒有躲,只是直直地盯著他的眼睛。

「你知道嗎?我認識的夏洛特……一直都是微笑的。」伸出手,太陽輕輕地撫上夏洛特的臉頰。纖白的拇指抹過她的眼眶,夏洛特這才發覺自己早已淚眼婆娑。

退了一小步,夏洛特慌張拭去淚水,撇開頭,低聲拋下一句:「……你過的好嗎?」

手還晾在半空中,太陽卻被這問題給哽住了。

他過得好嗎?這問題根本無法回答。

當然好。他是萬人景仰的太陽騎士,有十二位誓死追隨的兄弟,有整個聖殿忠心的部下,有著愛他的妻子、女兒、老師、學生;他是掌握黑暗屬性的魔王,有強大的魔法能力,有一批聽命的下屬。談何不好?

可若說好,聽在夏洛特的耳中,豈不是「即使沒有妳,即使殺了妳,我的日子一樣舒適愜意?」

「夏洛特……」乾啞著喉嚨,太陽找不到別的話可以說,只能低聲吟著她的名字。

深吸了幾口氣,夏洛特開口:「既然都轉世了,就把過去放下吧!太陽騎士、魔王候選人、渾沌祭司,都忘了它。」她綻開一抹燦爛的笑容:「從現在開始,我只是夏洛特,你也只是格里西亞,好嗎?」

只要被害者不原諒,加害者就永遠沒有原諒自己的理由。長久以來,對於夏洛特,他不是不歉疚。只是將它深深的鎖在記憶的櫃子。不去碰,不去想。但從未治療的傷口不會自己癒合,當某一天被翻扯出來時,才發覺它發炎潰爛的慘不忍睹,而且痛入骨髓。

如今,夏洛特放下了,自己是不是也能慢慢的走出這道溝坎呢?

「……好。」一個箭步向前,格里西亞將眼前小小的人兒攬入懷中。夏洛特原先不知所措地想推開他,但查覺到他劇烈的顫抖和浸濕自己肩膀的淚水後,她伸出雙手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靜謐的竹林中,迴盪著積壓了兩輩子的後悔哭聲。




我承認我想虐太陽,但是我寫不出來......該磨練自己虐文的文筆了(握拳)

「那一瞬間,兩人都感到了極度的痛苦,而且同時也感覺到了對方心中的痛苦。痛苦,卻又無法明言,仿佛一開口,只能吐出殷紅地鮮血。」
──出自《瑯琊榜》

我超喜歡這一句,好希望自己也能把人寫哭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3-17 20:55:53 | 只看該作者
真驚訝~夏洛特也轉世了~
還會有後續嗎??
期待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3-19 19:48:4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沒事沒事大大加油話說我們是不是好久不見了啊?我有帶禮物給你你要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7-3-22 21:56:26 | 只看該作者
加油大大!!
我等待你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3-24 19:36:19 | 只看該作者
咦咦不會這樣就沒了吧!
後續呢後續------( 敲碗 ( 被揍
好期待別人看到夏洛特的樣子喔喔喔
拜託再寫一點點吧吧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3-25 09:43: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夏...夏洛特!OMG!......好吧...我無言以對,太讓人驚訝了!話說在遇到鹿精前,燄燄的腦袋就飄過夏洛特,這神麼神預感...考數學也有就好了...。恩...虐太陽果然還是要用關與前世的東西!老實說他最後會和另一個夏洛特在一起是因為他記得夏洛特,這就是所謂的移情作用啊!讎要加油喔,『衝擊』很好看喔!我覺得有虐到太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