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彩之星辰》00.楔子(2/28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2-28 13:03: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00.楔子

天空不是蔚藍,而是一片無垠的黑暗,但繁星點點為蒼穹綴飾,部分星球紋路甚至是清晰可見。

「欸?」

我揚首望去,是熟悉的面容,雙眼少見的微微瞪大。

是他。

面上些微的錯愕一瞬即逝,我眨了眨眼,只見他在笑,笑得溫柔,絲毫不在意泥地的骯髒,不顧拖地的長袍子蹲下了身。

他輕輕摸了摸我的頭,似乎正和誰交談似的,雙唇吐露著我聽不懂的話語,不時還會輕笑出聲。

片刻過去,他朝我伸出了手。

「你好,今後請多指教囉。」

然後,他身後的星辰驟然碎裂。




「赤炎?醒了?」

視線有點模糊,好一會兒我才看清自己身在何處。

醫護室。

站在床邊的人沒催促沒回應的我,只是靜靜看著我皺著眉頭四處張望,輕輕嘆了口氣,「沒有的。」

聽見他的話,我悻悻然地收回視線,以往我一有不舒服「他」總會第一時間出現的,如今卻連進了醫護室都不見人影,看來大抵真的不見了。

但是,所有牽掛都在這裡的我們,除此之外,又有何處得以容身呢?

「有查到什麼嗎?」
我撐起身子坐起,一邊詢問身旁的友人,一邊也暗自思索著,卻發覺所謂「最親近的存在」大概只是我自以為罷了,一點兒都不懂他。

我回頭看向遲遲不回答友人,見他嘴角帶笑盯著我,一看就明瞭有什麼隱埋著我不說。

「說吧,我不會做傻事的。」

知道其他人在擔心什麼,畢竟我這不是為了找「他」連自己的身體都顧不好,進了醫護室嗎?

「你不說我也會自己查出來的。」

本來就沒理由他們找得到的線索,而我發現不了的。

「我本就主張告訴你的。」
他輕輕笑,輕描淡寫的撇清關係,但面對我的目光,也是遲了一會兒才說道:

「惡界。」

聽聞這個答案,我微微一愣,「惡界」是我們的俗稱,指的是編號F279星守、以人為主要族群的下界。

那是「他」一直心嚮往之的地方,但我相信「他」絕不會因為自己的慾望離開,那麼,只有可能是因為……

「聽說你是從惡界來的,對吧?」

找尋當年我從故鄉落入此地的原因。

我點點頭回應友人的問題,「還有飛行器嗎?我去一趟。」

「可能回不來喔?」
雖然這麼說著,但他手上的動作倒是一刻也未曾慢下,幫我查看著資訊。

「不會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望著淺笑著的人,我知道他懂。

就像第一天見面時,他們說過:「沒有人會拋下家人。」

「我只是先走一步而已。」

伸了個懶腰,確保行動沒有任何不便後,我準備回房整理點東西,卻意外的發現床邊放著一個早已收拾妥當的隨身袋。

稍微翻了翻袋子,可說是應有盡有,我微微一笑,明瞭提袋來處,「替我道聲謝。」說著,我跳下床,拿起袋子,揮了揮手,「下次見囉。」

「嗯。」
他回以一笑。

「祝好運。」




-----------------------------------------------------------------------------
國小的黑歷史......
翻出來就忍不住想重寫
大概會徹頭徹尾地改了吧

現在高三,還在跑個人申請
應該可以雙週一更
雖然可能真的寫得很差(總覺得文筆一直退化),但還是求個評論阿

祝大家看得愉快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3-1 23:51:34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藍空子安安好久不見!
看到你開新坑好開心~
這次感覺是比較未來科技的文呢~
期待後續唷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