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赤鬼與青鬼】一篇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17 13:10: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赤鬼與青鬼】



參考:日本民間故事。



    「吶、你聽過這麼一個故事嗎?」

    男人低沉的嗓音悠然響起,有些沙啞,卻帶股難以言喻的魅惑。

    「它是這麼說的……」





    「很久以前,有兩個厲鬼住在一處偏遠的山林,他們分別名為赤鬼與青鬼,由於他們樣貌可怕,所以山下村莊的居民都很懼怕他們。

    其中,赤鬼相當喜歡人類,因此常常伸出友誼的手,但卻被村民認為是要害人而趕回山上。

    始終得不到人們認同的赤鬼成天鬱鬱寡歡,他不時拉著青鬼一起站在高處俯瞰那座令他嚮往的村莊,每當他侃侃而談起人們的美好時,青鬼也只是沉默以待。

    一天,青鬼發瘋似的到村莊裡大鬧,拆毀房屋、隨意吃喝村民的食物、還要脅要把村長女兒強行帶走。

    正當村民一籌莫展之時,赤鬼出現,並且趕跑了青鬼,他成為村民心中的大英雄,成功跟大家成為朋友。

    而被赤鬼打傷的青鬼負傷逃跑後,沉默的青鬼留下一張紙條給了赤鬼,上頭寫著……」





    故事驟然斷了,佇立於山壁間的男人,斂下狹長的鳳眼,纖長的睫毛半掩著他那妖異的金瞳,色調污濁的獨角自他額間猙獰捅出,熏風吹拂,如鳳凰花豔紅的長髮飛舞。

    目光落在山下村莊,他看著玩鬧嬉戲的孩童們,嘴裡蔓延一絲苦澀,璀璨的金眸底下盡是一片蒼茫,乾澀的唇動了動,聲音低得似在呢喃。





    「『赤鬼,願你幸福。

                          青鬼留。』」



作者的話:

赤鬼與青鬼是日本的民間故事喔。
小靜也是看了從零開始的異世界(名稱應該沒錯?)才知道這個故事的。
大愛啊!赤鬼跟青鬼湊cp,赤鬼一定是受!(此人思想沒正過#)
咳咳,因為不知道怎麼分類,所以就把它放到原創區了。
歡迎各位大大揪錯字跟批評嗷。
小靜愛你們ˊˇˋ(滾#)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