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10|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Yuri On Ice】撿隻貓回家(架空奧尤 1226 01)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2-19 22:4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時計mi 於 2016-12-26 21:45 編輯

【架空】撿隻貓回家


*人類奧塔別克x貓尤里


*私設有,OOC可能有,斟酌觀看





楔子



那是如常的一天,或許是那天的突如其來的暴雨讓少年感到印象深刻,或許也是因為那天撿到了一隻黑溜溜的小貓。


黑溜溜的、張牙舞爪的小貓,只是那個黑怎麼看都像是在泥濘裡打滾,夾雜著一些髒兮兮的樹枝。在路上感覺覺得不適而想甩掉那些東西,卻又翹著尾巴,高傲的走了幾步,又坐了下來。


看起來像是想舔下手上的毛慣性地清潔自己,卻又覺得污穢似的直搖著頭,碧綠色的眼跟著轉呀轉的,看起來未曾因流落街頭而露出任何的畏縮。


看起來桀傲不遜,好似一頭未曾鬥敗的黑色小獅一般。


甚至連少年抓起牠時,牠也只是張牙舞爪,又是哈氣又是伸出爪子,抓傷了少年的手臂,在上頭咬出了鮮血,可少年只是沉默的看著他,將牠按在懷裡,似乎是不在乎的弄髒了衣物,發動了重型機車,引擎轟轟轟地聲音徹底懵了那隻小小的貓咪。


等貓咪回過神來時,已經被理盡了毛髮裡的髒污,怕水又討厭除去自己帥氣的黑色的洗澡掙扎,時間過得快到幾乎忘了自己剛剛經歷了什麼,牠只看到少年一手拿著送風的東西,一手抓著自己常被爺爺叼著的後頸部位,連揮舞著手腳都顯得無力,張嘴憤怒的要咬不斷噴氣過來的東西,卻連咬都咬不得。


抓不到那個人,小貓忿忿的想著,對於這個陌生人卻說不上有什麼討厭,更多的反而是疑惑。


是的,疑惑,牠對於這隻巨大無比的東西,看上去沒有牠的耳朵跟尾巴,雖然大卻又一點都不像爺爺,而且還有點恐怖。
  

因為他不會笑,從剛剛開始到現在看起來心情不好,但為什麼又還是幫牠洗澡,淋得不是冷冰冰的雨水,吹的風雖然讓他想要咬但至少也熱的有點舒服。


只有一點點,因為剛剛淋完那些溫暖的水,周遭的空氣立刻又讓他狠狠地打了個噴嚏。


都是少年害的,小貓忿忿地想,害牠打噴嚏、害牠帥氣的黑色被洗掉,雖然的確是舒爽乾淨多了……牠也沒有那麼排斥自己的毛色,牠只是覺得黑色比白色帥,就像那個被關在柵欄裡大吼大叫的大貓咪比牠還帥上幾百幾千倍一樣。


但是不笑、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驕傲的小貓咪是不會畏怯的,牠抬頭瞪著那好像在檢查自己有哪根毛沒乾的大臉一眼,又張口咬了一下惱人的風。


——沒咬到。


小貓並沒有沮喪,牠覺得自己總有天會咬到那個怪物的,在此之前牠還得先解決這隻巨大的東西。


長得很像爺爺、又不是爺爺的東西。
然後,在對方好像覺得可以而終於關掉怪風之後,牠的後頸被對方鬆開,牠終於獲得了四肢踏地的機會。


牠已經決定好要怎麼做了!



牠往前,對著似乎是對方的手的東西,用身體磨蹭了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2-20 17:51: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布 於 2016-12-20 17:53 編輯

啊啊啊——((瘋了
YOI的同好來握個爪先~

貓尤里怎麼可以這麼萌((尖叫+打滾
而且竟然是磨蹭蹭RRR///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12-26 21:44:17 | 只看該作者
01





少年,奧塔別克·阿爾京有些驚訝於對方的親近,即使沒表現在臉上,本就不習慣笑的他在被白色小貓磨蹭後依然癱著一張臉,柔軟的毛髮刷著傷口,癢癢的卻又有點刺痛,幸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他對於突然親近的小貓有點不解,剛剛不是還在又咬又抓的想要掙脫自己嗎?


雖然不能跟小貓計較,不過他還真想把雙手放在小貓面前,問下牠所造成的那些傷口到底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一開始動作太大驚嚇到牠了吧?雖然貓咪一點都不像是害怕,牠兇狠的樣子比較像想把他的手撕開咬掉。


從剛剛到現在,一次都沒夾著尾巴過。


他有那麼可怕嗎?奧塔別克納悶著,不熟稔貓的習性的他伸手摸了摸開始磨蹭自己的小貓,並沒有意識到對方的肢體動作。


單純的把牠一開始的反應解讀成害怕。


或者……小東西只是想要逃跑所以才決定親近自己?


雖然知道小小腦袋大致上計畫著的目的,但現在的小貓好像還是有點可愛。


看起來如此不親近的小貓,居然也有那麼撒嬌的一面。


「你,要跟我做朋友嗎?」不知不覺便從唇間溢出聲音,即使知道小貓大概不懂他說的話,也可能等不到回答。


因房間的光源而變得狹窄的瞳孔只是慢慢地閉起再張開,小貓的尾巴在空中甩呀甩的,並沒有要回答他的意願。


果然,小貓的行動沒有出乎他的意料,只是抬頭望著他。


畢竟不是貓,尖細的瞳孔對奧塔別克而言理所當然也看不出什麼感情,他只覺得小貓皺著一張臉,感覺上滿臉的不樂意。


好像下一秒又要哈氣了一樣,但他還是繼續摸著那隻小貓。


小貓沒有哈氣,只是低下頭舔了舔自己的毛,然後「啾」地一聲打了個噴嚏。


接著,牠抬起頭瞇著眼看他。


「……我去準備吃的,別跑。」又揉了揉小貓的頭,奧塔別克這才轉過身,拿起放在一邊的手機思考著該替牠準備些什麼。


「……喵。」才走到門口就聽到一聲貓叫,並非先前那抓狂的嘶叫聲,而是撒嬌一般的、雖然聲音有些低沉但還是很可愛。


奧塔別克回過頭,卻只見小貓急急的理著自己的毛,好像還是很不滿意自己被洗過澡,畢竟剛買來的寵物香精香香的,卻不是自己的味道。



牠難道不覺得自己清爽的多了嗎?奧塔別克納悶地想著,方才在雨中的小貓活像從泥堆裡滾出來的樣子,他還以為是隻黑貓呢!


而且梳洗的時候毛居然沒有糾結,也沒有結塊的泥巴,看起來像計算過而刻意滾過泥地……但是一隻小貓怎麼可能那麼心機?


他搖搖頭,又看向小貓,這會貓咪又瞇細了眼對他哈氣,直接趴了下來,一副「我是大爺」的樣子。


剛剛的貓叫,果然是他想多了吧?錯覺以為小貓在回應自己之類的;看對方嘶嘶地發出了威嚇的聲音,奧塔別克覺得牠果然還是想逃跑吧?


……突然覺得連方才的蹭蹭其實都是故意要讓他討厭牠似的,給了一點糖果再賞你鞭子。

讓你覺得牠反覆無常而放棄養牠。


「待在這裡,」本就不期望跟小貓親近的他,只是試著放柔了平板的音調,感覺上好像還是在對貓下令。


其實他也沒怎麼期望貓會聽得懂他的話。


貓耳只是動了動,又「啾」地一聲,小貓打了個噴嚏,別過頭用前爪抓了抓自己的臉。


……感覺就是不想理會奧塔別克所說的話一樣。


奧塔別克再次轉過身,如果稍會看到牠在房子裡穿梭,他並不會覺得意外,就算是抓壞了沙發砸破了花瓶,他也早有心理準備。


他看到那隻小貓的時候,本就只是出於不知哪來的衝動,覺得這隻貓有說不上來的不同,於是想幫他洗乾淨、讓他躲躲雨,等到天晴了再讓他回家。


不管牠是不是不屑於被人類圈養,不賞臉他的罐頭也好,他就只是單純想讓他感受下溫暖。
   
  
小貓的身影看來特別的孤獨,配上沾滿污泥的身體,看起來好像也有那麼些可憐兮兮。


說著「全世界都不懂我」似的。


說著「快撿我回家」似的。


他踏出了房門,往廚房走去。


他要想想,該給小傢伙吃些什麼東西。



如果是雞胸肉的話,應該可以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