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8|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紅葉之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2-18 16:23: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文
※BG向

一場車禍,一個約定,即使不再你身邊,我也想實現。


人物:
(女) 藤原 綾

(男) 夏目桐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8 16:24:19 | 只看該作者
序章

「吶...如果,我還能度過明年,你能帶我去賞楓嗎?我一直...都很想去看呢!」少女望像窗邊,繼續說:「能不能...度過明年呢?他...會不會再度來看我呢?」

自從十年前的秋天,那時的我與你一起走在由楓葉編織而成的道路,開開心心的談天說地,聊著課業以外的事。

我們什麼都能聊,社會時事,小說,動漫,老師或者是同學,今天,昨天,未來,全都可以盡情的聊。

那時...真的很開心...真的。

可是我們為什麼會遇到那種事呢?

因為一場意外,使得我下半身不遂,而你卻一臉自責的說:「都是我的錯,對不起我沒好好保護你......」

我希望你不要難過,不要在自責,我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笑容。

漸漸的,你逐漸不再來看我了,你說你在忙打工,臉上雖然說沒關係,但...內心多少有點寂寞呢…。

一邊望著窗外的落葉,持續例行復健,但醫生這時確突然跟我說我得了AIDS,推斷是十年前的那場車禍所用的血是病源。

但之後醫生所說的話,我就沒怎麼在聽了,看著落葉飛落,閉上眼睛,思念著對方,即使我知道他不會再來看我了。

腦袋裡依舊只有約定。

說好的約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 18:37: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t881120 於 2017-1-22 19:53 編輯

第一章

「喂!那邊的不要停下來!」教練一邊說著一邊觀察在場的選手。

當教練看見我游回來後,說:「夏目,你去旁邊教學弟妹技巧,順便休息一下!」

「是!」

我叫夏目桐,高二生,興趣是游泳,現在是校隊泳隊的選手,成績普通,還算過的去,平常和最好的朋友—黑川青安—一同回家,理應該是那樣才對。

但從兩年前到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感覺喪失了很重要的東西。

「桐,下節的體育課趕快去換衣服吧!」聽到青安對我說後,就跟著他去換衣服。

「小安」邊換衣服的同時邊問:「我們從小到大都在一起對吧?」

「是啊,怎麼了嗎?」

「我總覺得...好像不只我跟你...」不以為然的繼續說:「總覺得...應該還有第三個人才對,小時候跟我們玩的應該還有一個人,你知道他是誰嗎?」

「……不知道,早忘了」青安迅速的收拾好衣物後,說:「趕快走吧!」

「嗯!」收拾好後跑到他身邊,繼續聊著別的話題。

但他遲疑了,在剛剛的問題中。

青安...是不是隱瞞著我什麼?

不...更正確的說法是,大家隱瞞了什麼?

記憶中,兩年前的那天,楓葉飄散,風微微的吹著,之後的記憶就切換到了白色天花板以及充滿消毒水味的房內。

就連之前的記憶,也回想不起來。

醫生說那是「創傷失憶症候群」,但之後的詳情醫生只跟我家人說,之後就如現在一樣,存在這異樣感。

「是說...青安啊」叫住跑在我前面的人,微笑問他:「你之前手上帶的手鍊呢?去哪了?」

「丟了」

「丟了!?」驚訝,繼續追問:「那不是你跟你女友的對鍊嗎?怎麼丟了?」

「因為分手了」

「為什麼?」

「他不適合我,如此而已」

「是喔...唉…」

青安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幹嘛嘆氣啊?」

「因為無法看到你跟你女友分手的場面啊!」我激動的說:「據說男女分手時,女方會先甩巴掌,然後大罵之後走人呢!」抓住青安的手臂,已真誠的眼神盯著他確認:「真的有這樣嗎?」

「……」青安一臉無言的看這說:「一半一半」

當我想追問時他直接說:「不過對方不是甩巴掌就是了」

「不然是?」

「對方先揍了我一拳,接著蓋布袋,丟進垃圾車裡,大概是這樣」

聽完他的敘述後,就覺得......

青安,你能活下來真是一個奇蹟,不愧對你的『鐵人』稱號啊…

放學後,我獨自一人走在楓林街道上,邊欣賞邊感受風的吹拂。

雖然我的姓氏是夏,但我喜歡的季節是秋,每當秋季來臨,不論何時何地,我都一定會跟另一個人出來,邊走邊聊。

另一個人?

會是誰?

"桐,我們每年都要來賞楓喔!"頓時耳邊傳來這句話時,心中總有股空洞在那邊擱置著。

每當這時,我都會坐在長椅上,忍著頭痛所帶來的不適感。

但即使如此,我每次都會來到這回想,至少回想起聲音,容貌,或姓名。

因為我知道,那名少女,對我來說一定是一位很重要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2-7 13:24:52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醫生,請問我想出院可以嗎?」擔憂的問著,怕得到的回應是否定。

但醫師只稍微看了我一眼,說:「嗯…既然病情穩定,那想出院也不是不行,但我比較建議你待在無菌室裡比較好」

「我知道,但」看著手上的鏈子,堅定的跟醫生說:「我想遵守約定,我相信他一定在那棵樹下等著我」

不久後,我成功辦理了出院手續,重新走到了外面的世界,再一次的呼吸到外在的空氣,不再帶有一絲消毒水的氣息。

但我知道,我待在外面的世界越久,就離彼岸不遠,但無所謂。

與其等死,還不如有意義的死亡,或許還能為生命中點綴一些色彩。

依循著記憶,來到了約定的那棵樹下,等待對方是否會來赴約。

「我想...你大概忘了吧…」

依舊在人群中尋找著你的身影,日復一日,從不間斷,對於現在的我,早已無可歸之處。

終於,在某一天,我終於看見了你,我所朝思暮想的你,來到你面前,開口想呼喚你的名字。

但在那之前,我發現到了一件事。

他的手上,並沒有戴著有楓葉圖案的手鏈。

這對我的內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為什麼沒戴著?難道你忘記我了嗎?

此時,在不遠處聽到一個耳耳熟的聲音,我不知道那時我的表情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那時桐的表情是什麼,我只知道當跟桐一起轉過去看時,見到的是一場車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聽到這聲音看向一旁的桐,發現他抱著自己的頭,一臉痛苦的的樣子,當我想觸碰他身軀時,確也讓我得知一件非常...痛徹心扉的事實。

我,無法觸碰到他。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的手穿過去桐的身體。

頓時收手,離開此地,因為無法碰觸這件事,是我最不想面對的。

不想面對我已不再的事實,不想面對...我在也觸碰不了我最愛的人的身軀。

"既然你已知道自己是亡靈,那你也該離開此地了吧?"一道聲音響起,訴說著早已知道的句子。

而我的回答依舊是:「不,在完成約定之前,我不會離開此世間的,所以...在給我一點時間,讓我......」

"好吧…給你三個星期讓你完成約定,即使未完成,我也將來把你接走,沒問題吧?"

「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7-10 13:15:41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當我再度醒來時,已經是傍晚。

我知道我昏倒了,卻不記得原因。

但在那一瞬間,我卻感覺到了熟悉的觸感。

但卻想不起來對方的容貌及聲音。

不,或許還有一點餘音殘留在我腦海裡。

沒錯,我人現在在醫院接受檢查,聽母親說是因為我當場看到車禍現場,畫面過於血腥進而刺激到大腦,開啟防護功能才昏倒的。

出院回到家後,沒有多問母親便直接回到房內,開始翻找一些東西。

一箱又一箱,一處又一處,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過了就是沒有任何線索。

「找不到...啊啊!好煩啊!」說完倒頭趴在床邊,不斷的回想,不斷的,不斷的......

但,為什麼我只記得聲音呢?

我跟那個女孩,以前曾經遇見過嗎?帶著這樣的想法,便沉浸於夢鄉之中。

我作了一個夢,夢中有兩個人,一男一女,他們在一片金黃的芒草中相遇,但我無法看清兩人的臉。

很快的,他們兩人便常常在一起,吃飯,出去玩,學習,不論何時何地都在一起。

直到某天,他們在秋楓中一邊散步一邊聊天,但在這裡,夢中斷了,而我也醒了。

但某種感覺告訴我,這個夢跟我以前的記憶有關,一定是。

而在今天晚上,我做一個夢,這裡伸手不見五指,而不遠處有道陰影,光看那身形應該是女孩子吧?

這時,陰影那邊開口了:「......你是夏目桐嗎?」應了聲回應對方後,陰影再次的開口:「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約定?」我跟這女孩有約定過什麼嗎?不對,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否認識她了更不用說是約定了。

「…你真的...忘記了嘛...」聽到陰影那處傳來的聲音,明顯感覺的出失落,「...嘛,說不定忘記對你比較好也說不定」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懂她為什麼會這麼說,就當我還在思考時,對方的身影逐漸模糊,這時只聽到她說出最後的一句話:「桐,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你所信任的楓葉,信任你名字中的色彩」

但對方可能沒想到,那句話成了關鍵鑰匙,使隔天的我想起了所有的記憶。

那身影那聲音,那是我不該遺忘的聲音,她是藤原綾,跟我還有山下青安是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女孩。

所有的空洞雖然都補齊了,但最後的碎片,也就是有關「約定」依舊想不起來。

「既然想不起來,那就去尋找答案」這是我們三個人一貫的作風,那麼我只要去找另一個人並且問清楚即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