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54|回復: 38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传自创文-我是公会红袍(大修文当中)作者的工作太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0-31 09:39: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21-1-19 14:09 編輯

来之作者的说明:

非常感谢读者们愿意花时间阅读我的作品。( 深深的一鞠躬 )  


在还没有阅读的时候, 我想要对各位读者说明这篇文的主角是个人自创角色, 身份在原世界是“人类 ”的感知型红袍情报班, 不过真正的血统是混血的(母)日本妖怪天狗和凶獸饕餮(父)。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普通的人类, 在鬼族大战之后,公会和医疗班查不到他的血统只能把他归类在妖怪那边。

我想先再次的提醒, 很多人都以为他本来就是人类, 而且他自己以为自己一直也是人类因为他是被人类的方式养大的。 血统将会在番外篇文章 “逼婚 ”那边解释,很多关于他的兵器能力运用, 跟搭档的合作模式, 高级感知的解释很多都参杂在剧情里面, 所以各位真的要耐心看。  


在还没有写这个作品之前, 我发现网络上都是那些作者自创一个人物, 大多数角色都是女的,不是黑袍就是紫袍然后金手指大开的跟着剧情在跑, 都是小白文, 接着就没有下文了。 故事翻来翻去都是一样, 离不开原创多远,要不然就是冰x漾的比较色情系列,我真心觉得有点被破坏了我美好的故事角色。 唯一我觉得还不错的剧情就是“ 第二生命 ” , 不过里面的角色太多了, 我自己都看到乱, 接着我放弃了,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那个作者。  


就这样, 我自己写了一部我自己很想要看的作品。  在这个作品当中, 我就选着其他人都不会选的袍级, 那就是红袍, 而且绝对是那种近戰斗非常烂, 但是大型攻击还有协助非常强的类型红袍。比起要不要决定主角是黑袍或者其它开金手指的能力,我倒觉得主角有位能力强的搭档反而会更有趣, 因为这样才可以互补而且互相学习。


里面的故事我相信会跟很多外面的不一样,例如主角在学院鬼族大战被忽悠進鬼王軍,被鬼族强迫的打开了血统 ( 虽然他到结束了才知道 ) , 还一直以为自己是人类, 自己的家人也是普通的人类,其实自己是一只凶獸混血也不知道。


不过毕竟他被人类的方式养大了10几年所以观念还是比较正常的。 他將遇到挫折, 遇到新的朋友, 遇到选择的困难。毕竟很多文里面都是褚冥漾加入鬼族或者主角跟学院的人去攻打鬼族, 我相信被鬼王第一高手忽悠進鬼王軍还以为这是一场游戏这种状况应该没有小说有写过吧..?我会尽量往正文方面去发展, 不过会比较轻松一点。


我会让他参与更多其他原世界的搜寻任务, 里面的情景很多都是用我在其他小说觉得还不错的题材, 穿越有些我觉得还不错的漫画题材,然后让他加入进去接着牵连到特传的原创文里面。 或许可能他会去到他国中同学的学校出任务, 或则去到其他的地方, 可能也会上原世界的大学,里面的技能也会连接到漫画或者其他小说,可能会跟原创的一起发展, 也会反转那些情景, 顺序不定。希望那些读过原创的別打我。( 拿被子躲避 )


我相信这种故事会比较特殊, 非常拥有个人的色彩,而且有些人会可能不喜欢这种故事。


剧情想写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会有一些任性~


不过, 我觉得...我们或许可以写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前面第一页跟原创有点关联, 可是到第二页的时候就是属于他自己的冒险之旅了, 当然也会牵连到一点原创。我个人认为你们可以直接打开第二页开始的第15章湖之镇的调查那边开始看, 文笔开始比较成熟一点, 故事坦白说个人认为还蛮特别的。


对了cp会在第10章的番外篇出现,你们直接按上面的“ 11” 就可以看到的, 你们永远都猜不到的,是来自燄之谷的獸王族武士哦!在文笔方面, 我可能会比较弱因为我的中文只上到12岁而已, 中学到大学都是使用英文。前面几章应该会比较不太成熟, 不过第二页开始应该会比较好吧..哈哈  ( 尴尬的笑 )


文笔和形容词不好,可能还有错字,  请各位原谅我的错字还有无厘头剧情,也非常感谢各位耐心阅读。 或许里面可能还有18禁的内容, 请那些不到17岁以上的纯纯妹子们要注意哦。


如果觉得这个故事很有趣的话, 记得多多交流哦~ 感谢。( 一鞠躬 )


本人在网络买卖电子商务公司的人事部门上班,有时候真的非常忙碌, 都是在晚上才更新。


请各位读者要体谅。


好了, 请享受故事吧!


全名 :徐彩轩
昵称:徐同学 ( atlantis 班上的同学) , 轩红袍( 同僚, 顾客或者其它的袍级 ) ,彩轩 (原世界国中同学 )  轩 (关系很好的朋友)  , 小轩 (家人& 阿西斯 ),殿下 ( 后来的称呼)
性别:男
年龄:开始是17岁, 目前18岁, 生日在10月 , ( 原世界18岁成年, 由于要隐藏名字为了不让阴阳师或者能力者抓走当工具所以后面没有公开全名, 在妖怪算是幼小的孩子 )
袍级:情报班红袍 - 高级感知类型  , 战斗技能比较弱属于知识类型
身高:175cm 现在180cm, 身材偏瘦看不出来长得高
技能: 冰系法术,记忆力非常优秀, 高级感知还有预知未来 ( 学院大战的时候两项能力被鬼族给故意破坏,封印了能力目前休养当中 )
性格:表面冷傲心里其实很喜欢吐糟其他人, 对待人很有礼貌, 性格还算不错挺好的只要別在他面前说他是 “ 鬼族的式神 “ ,那是他的禁忌。以前小时侯常常被强迫困在家, 所以现在养成很喜欢到处乱跑。
喜好/厌烦 :喜欢吸收各种有趣的知识和学习任何,最近喜欢趴在屋顶晒月光和整理巨大的翅膀。讨厌没礼貌的人 , 厌恶被逼做不喜欢的事情
害怕: 被家里的长辈转去奇雅学院, 被恶意当成只会战斗的工具
种族: 凶獸饕饕和天狗混血, 被公会列为高级妖怪被偏去黑暗种族的一员,将会继承异界凶獸一族的亲王(父亲)还有原世界妖怪大天狗少主的身份(母亲)。
兽形: 看起来像是东方的龙,偏向东方古老龙神祖父的血脉
学院:/阶级:高一c班, 高二c班, 没毕业就离开学校
兵器 :美杜莎 ( 王族 )- 鞭子 / 哈耳庇厄 ( 贵族 ) - 大型的伞
搭档: 无,跟任何人都可以搭档, 不过有问题的时候总是叫小伙伴 - 提亚 ( 风精灵 ) 过去帮忙, 之前对方是他的代导学长, 在后期有被小伙伴强迫给半买半送的变成搭档
外表: 外表看起来很高冷和安静的少年,平常是面无表情。不过跟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会礼貌的浅浅微笑,反而对熟悉的关系很好的人会吐糟对方。 总是戴着眼罩, 之前是为了控制强大的感知, 现在是为了隐藏眼部的鬼族标记。
身份:目前是世界上唯一的混血大天狗 ( 原因是被他父亲吃光了),耶呂惡鬼王手下的第一高手安地尔的高级式神被下了灵魂签约, 不过主角死活都不承认。 原世界身份是某财团的看护者,旗下有艺人公司, 继承者的身份因为名字不能公开而被消除, 主角并不在乎那些继承权还是对自己的家人非常爱护, 父母双亡被唯一的亲人三叔给带走, 被安地尔养了10年。

-----------------------------------


每一个人的人生拥有无数个可能,任何的一个选择都可能将会改变你的人生,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你站在的人生的位置并不一样而已。


你好, 我名字叫徐彩轩, 欢迎你们来到我的日记。

-----------------------------------------------

自创文 - 01- 我是唯一留级的红袍


8.00pm


“ 小轩!!!! ” 黑色的烟灰盒往我的头丟过来。 “ 你这个混蛋,拿着成绩单给我滚过来到书房!!!”


反射性躲了烟灰盒正要开口解释的时候,第二波黑色的物体像子是子弹一样往我的面具冲过来发出响亮的 ” 啪“ 一声音



“ ………….” 够了,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



“ 三叔, 怎么啦 ..? “  我看着就算我戴着面具也看到全身都被黑色气包围的三叔,都浓到看不到脸了。


翻开手里黑色的物件“ 这是 ……… ”  一看的时候…混蛋! 到底谁把成绩单往我家里寄的! 一连串红色20分而且下面还要家长签名是怎么一回事??


“ 三叔,你听我解释 …”



“ 滚,今年如果再留级別去上课了,别丢我徐家的脸了 ”  冒黑气的三叔说, 嘴边戴着恐怖的冷笑。



“ 别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太忙了,没有把出席率填完老师不甘愿才变成这样的,不是没有读书,小阳救我! ”


干!!到底是谁说出任务可以代替出席率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是的, 现在你们现在看到正在做在沙发主位然后拿着水果盘当飞镖要往我这里再丢看起来26岁上下的的某美型青年就是我三叔,对 …你没看错,是我三叔不是我老爸!我老爸跟我妈已经上天堂很久了。


我们的学院真的很特别, 里面读的课程都跟我以前同班同学的数学,化学,商科然后辅修绘画,音乐什么都没有的奇怪学校,本校的精灵艺术研究课程都不算,西方绘画跟精灵艺术难道可以比的吗?



至于你问我为什么那时候会去选着这个学校.........这是很好的问题。



其实当天晚上我很无聊的在房间用着电话在刷面子书看新闻,看到有人正在玩有趣的心理测验就转发了那个网站,我感觉很特别所以就跑去玩了,填完了奇怪的问题过后那网站竟然对我说



恭喜! 徐彩轩 先生
您的感知异能开发度
金黄色 优秀高等级
属于优秀型感知型异能者, 非常适合搜寻任务,提议接受专业的指导。
您的资料已经传送到atlantis异能学院新生部门。


公会红袍情报班,提议您。


等我回过神的时候,记录全部都已经没有了,返回面子书的广告。


结果那时候我不当一回事,毕竟在面子书里面很多这些有趣的心理游戏,没想到过了一个礼拜.....atlantis的招生申请表格, 学校校服和学生指南都寄过来了。


看着那些资料根本无法下手,里面竟然还有手提电话,而且还送玫瑰金iphone 6plus是什么鬼!!哪个学校这么大手笔送iphone 6 plus和校服啊? 你以为是从图书馆借来的哈利破特小说吗?


那时候我真的往窗外面看看有没有猫头鹰或者可爱的扫把魔女在外面等我…


哼,没有。


我应该跟三叔讨论吗? 表格还要家长签名,要不然无效....哎呀,这怎么办啊?上网也找不到资料,等下会被骂以为是对手送来的诈骗集团来陷害三叔的。


我犹豫着,决定去书房问问看要到底怎么解决..。


没想到晚上我跟三叔讨论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签了名然后认真的对我说叫我把学院里面的知识全部学起来 。 回想起他那时候奇怪的眼神,原来三叔也是知道守世界的事情。


然后........我就糊里糊涂的混进学院去了,结果颠覆了我的世界观。


话题扯得太远了, 先回来今天的话题。


由于我很听话,努力的去图书馆读书把里面的书翻了一篇,毕竟我真的搞不懂那些符咒到底是怎么来的,结果被路过的红袍邀请加入辅助型红袍。



我听班上的同学说过考到袍级的话打工工钱会很高,而且袍级是很难考到,感觉很牛逼什么的。


虽然我不缺钱但是水晶跟符咒纸真的很贵很贵,而且我不好意思对我叔叔拿多余的零用钱所以我就加入了,就为了赚多零用钱。


结果, 我又趁机会翻了一次红袍的图书馆....。


这就不多说了…。



由于我一直帮袍级到处找找人,找找物品,找鬼门,翻译很多文学作品结果公会把我的名字放上任务协助红袍排行榜。


之前一直协助袍级出任务, 然后泡在图书馆,结果上课出席率变得非常低所以才被老师不爽当掉留级的。


然后.....我现在变成全校唯一被的留级的红袍情报班。


这到底是谁害的??


等回过神的时候,就听到某正太说  “ 父亲·,哥哥已经知道错了,你现在立刻向哥哥丢了水果盘了就要原谅他了!”  某坐在旁边的小正太默默的提议..



死小孩,你的成绩单有本事下次别让我偷偷帮你签名。



下一秒, 那个水果盘就这样真的飞过来。


- - - -


早晨清冷的月台上,抱着拥有学校校徽的牛皮纸袋,里头装着成绩单的我孤伶伶地站着。我解决完任务把公会任务披风和暗红衣袍挂在手站在这里, 只有一位应该是高中生的男孩, 一位老婆婆还有一位看起来像是大学部的大学生总共4人。车站的人其实非常的少,更何况这地方是比较偏远的站,自然不像市中心那样子不管何时都是人来人往。


挺倒霉的,由于我口袋里的最后一张传送法阵刚巧在刚刚的任务用完,只能在这里等通往学校的火车。


一辆火车快速地掠过月台,急速行驶带来的风压扫过正站在附近的我,吹动衣摆。那位老婆婆就从位置是上搭着这班车离开了,只剩下跟我一样拿着atlantis 牛皮纸的男生。


浓浓的睡意朝着通宵两天没睡的我袭来,眠眠的打了一个哈欠,染湿了眼罩朦胧了眼前的景象。


“ 请问…你需要帮忙吗 ? “  


一道脆脆的嗓音突然出现,打断了我第二个哈欠。那位拿着跟我一样牛皮纸袋的高中生短发男孩嘴巴略微张开有些试探性地问了问,中文的口音跟国内的不一样。


“ 没关系, 我可以的。 ” 礼貌的对他点点头,外头远远的铁轨那一方有着小小的车头点,逐渐往这方向逼近过来,还鸣着震天的车笛声响。在新的一个巨大的车鸣声传来就转头对他说:“ 车要来了,你得准备好冲过去。 ” 站在后面的大学生学姐已经拿起了包包,用很快的速度往前面的方向冲去月臺。


我也是抱着牛皮纸袋准备冲, 可是站在旁边的男生立刻用力拉住我的手腕阻止还喊危险。面前的那位赶得及踏入学校校门的学姊抱着手提包,一双漂亮的眼睛还带着疑问好像是问我们为什么不跟她一起跳下去。


那通往学校的火车快速地掠过月台,急速行驶带来的风压扫过正僵持不下的两人,吹动我们的衣摆。全身在发抖震惊的男孩还是抓着我的手,正张脸异常恐惧还失神起来, 明显精神状况非常不好。


比起在意会不会迟到,我觉得这学生的心理状况比较重要些,我感知到这人的情绪很混乱。


“ 你还好吗 ? ”  见到他有些呆呆的,我真的很担忧这学生被学校的校门方式给吓坏了。望了望车站的时钟才发现自己早已错过通往学校的火车。


嗡嗡嗡…嗡嗡嗡…


突如其来的震动声响起,暂时解救不知该怎麽回答的男生。他下意识的将手机拿出来放在耳朵旁边,脑子还是空空一片,眼睛还是瞪着那个女大学生跳下去的地方。


手机的那端突然传来极度不耐烦的声音,很年轻,是个应该大我不了多少的男生声音。


“ 你怎么没跟着撞车! ? ”


眼看着对方似乎有要继续长篇大论下去的倾向, 我就向后退几步远一些以免听到其他人通话冒犯了其他人的隐私, 按手机打发时间提神顺便等待学校打开新的一轮火车。


就在不久之后,我感觉到这里的空气出现了波动,那还在发呆的男生后面出现了闪着光芒的图腾法阵,再来是那一抹银。 银色的长发随意束在后头,只有额边挑染了一搓像血一样的鲜艳颜色,那是学院闻名今年升上高中部二年级的学生黑袍。


那阻止我去学校的少年用不到零点几秒就马上回过身,快得连对方都愣了一下。


“ 你这迟钝的家伙!” 高中生黑袍很快就回过神,接着对着那个男生劈头就开始用十分标准中文开口来开骂。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撞上一年撞飞机的经验, 挺怀念的。


垂落在颊边细丝随着不自然的微风而飘动着,那黑袍人不知何时坐到我旁边附近位置眯起眼打量了我手腕放着的暗红色的衣袍和外出任务用的公会披风。少年则是趴在他的另一边,边叹气边拿了张纸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我对跟我同年却已经是黑袍的同学礼貌的点点头打招呼,就移开视线继续安静的等待通往学校校门的火车细细观察感知了一下他的情绪,发现气息并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向外释放,而是如结冻般凝聚在身体周围。


这跟强弱无关,完全是性格使然,这种人不那么介意外界的看法,但不允许别人破坏他的原则。


铁轨在震动,下一班火车就要来。


在他发现之前就收起了感知,坐在他旁边的男孩突然一脸坚定的站起身就用力往月臺的那端沖去,而这时刚好有一班火车快要到站了。


“ 同学,等等... ” 别冲,不是这个! 我把袍服放旁边站起来,眼前翻滚飞舞的黑色衣摆让我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上一年的情景,坐在长椅的黑袍已经跟在他后边迅速抓住了这男孩的后领。


火车嗡嗡的声响直接在他们面前掠过。


黑袍看了他一眼,倒是没有什么奇怪的表情。只是在火车过之后松开抓住对方衣领的手,不痛不痒的丢过来一句话淡淡的说:“ 你冲错了,要撞的不是这一班。”


“ 噗。 ” 不好意思,我觉得这个真的挺好笑的。就在我别过头忍着笑意,那位趴在黄线上的某人开始尖叫,使到我诧异的抬头看着他。


这男孩怎么情绪那么容易波动 ?


“ 鬼叫什么” 不知道何时站在他背后的黑袍用卷起来的纸突然往他脑后敲下去。那力道那角度还有准确度我给满分,强悍的力劲差点让少年一头栽到铁轨上面。


可是,那不就是一张薄薄的纸吗?我怎么觉得它的威力已经超过用纸敲人的程度?


“ 什、什么都没有……” 那男孩抖着手指着月台下面,用着像是被电到一样的声音回答着。


没有什么 ?


黑袍的脸和额头浮起了青筋,身边的情绪波动很大。照我想,他应该是觉得自己被耍了。果不其然,他毫不犹豫的把脚底踹到他脸上后慢慢的晃到贩卖机前买了三瓶饮料, 把其中一个放到我的面前。


抬眼,视线里出现漂亮的会让原世界女生尖叫偏东洋混血儿脸孔红,那红宝石眼睛盯住了我的脸好一会儿才用通用语说道  : “ 给你, 拿去。 “


“ 谢谢,冰炎的殿下。 ” 我也是回了通用语,略微颔首接过了他手中的饮料,打开喝一口。 冰冷的触感滑过喉咙,稍微比较精神。黑袍就靠着饮料机旁边坐下休息,可能是因为他衣服够黑所以也不怕弄脏,长长的银发贴在饮料机的展示玻璃上,里面的小灯一照上来转变了带着有点透明银亮的颜色。


就这样, 两人安静的在等待顺便休息。在离火车距离还有一分钟, 那男生偷偷摸摸的移动了步伐,稍微靠近了一点正在休息的黑袍,那手看起来好奇像是要碰触他的脸。


我皱眉,无声的站起来手搭上他的肩膀阻止对方想要靠近正在休息的冰炎 :” 这位同学, 火车要来了。如果错过了,就不能注册了会很麻烦。 “像是示范一样直接来到了月台准备。


话毕,月台下的铁轨突然开始震动。


火车来了。


那位坐在位置上的冰炎睁开眼睛俐落的跳起来, 还顺手把嘴巴里的吸馆和罐子往旁边的回收桶一丢。


他抓住还傻傻的男孩跟我同一个时间在火车头即将要靠近时看准了时机跳下月台,可是那男生竟然紧张的抓住我的手腕用力过度在拉。在还没有传送去到学校之前,在他们身后的我被火车猛烈抨击撞到了我的头直接在传送过程中晕倒失去意识。


- - - - -

醒来的时候, 耳朵很多人在说话还有闻到消毒水和凤凰族的味道,暗红的衣袍和任务披风挂在床的角落。


脸的封印眼罩在晕倒时候已经被人给给拿下来,领口松松垮垮的露出一截漂亮细致的锁骨。脸颊被一只温暖的手碰触,因为挨得过近我能嗅到碰触我脸的凤凰族治疗师散发的独特很好闻的味道,随着呼吸拂过我的鼻尖。侧过脸躲避了那碰触我脸颊的凤凰族,眉心蹙起了一道忧郁的褶痕, 鼻尖轻轻的哼了声抗议着直到没了骚扰才满意的勾起一直压抑着的嘴角继续迷糊放松的睡下去。


要知道之前我通宵了两天,有些累。


刚刚碰触我脸颊的人像被火星溅到似的别开了脸,捂住了嘴压抑着呼吸直起身体拉开了距离,然后在下一秒我听到了有人被暴力打的声音,到处都是床被打翻玻璃被破坏的喧闹声。


对了,我是被那很容易惊慌失措的学生拉住手腕在传送的过程中不小心敲狠狠的敲到头。


“ 轩,清醒了吗 ? ”


一道熟悉清冷的嗓音突然出现打断了我的思考,从迷糊的状态中回过神。长长的睫毛微微扇动之后半睁开,出现在床边的竟然会是穿着跟我一样系列暗红衣袍,脸上戴面具的高大青年。 他的手还在半空维持着好像是一拳打人的标准姿态,习惯性大概扫了一圈才发现这个房间很热闹。 那位情绪很容易激动的男生就一脸像是吓呆了坐在沙发,他的面前站着那位脱下了黑袍制服的冰炎冷着脸还有早上那位来自大学部的学姐。


各种格式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有惊讶,猜疑, 浑浊的情绪。


“ 嗯, 醒了。 ” 把手抚上眼部的位置, 把各种缤纷的色彩或者泡沫混杂的颜色直接无视掉。


脸上戴着面具的蓝发青年走到床边的柜子, 把一个充满了金色图腾的黑眼罩放到我的手中。 双手熟练的在后脑位置绑了一个蝴蝶结随口的问 : “ 谢谢,你怎么来了? ” 怎么在学院保健室一起来就见到他?


对了,我来介绍一下..这位蓝头发的情报班红袍是我之前的代导学长。他是一位非常稀少的精灵, 全名叫提亚 . 勒斯那尔。我听说这个梦幻种族其实不太喜欢出来到处走动,总是躲在族里,没想到非常幸运的由他来直接当我的代导学长。


他把暗红衣袍手臂位置的拖上去, 露出了绑着医疗丝带的手臂看起来有些严重。


“ 刚刚在复诊伤口,不过都已经好得差不多能接工作了。 ” 说完,戴面具后面的蓝色眼睛冷冷刮去某位刚刚偷摸人现在趴在地上爬不起来的治疗师 : “ 我路过发现到你躺在病房就过来看看到底怎么一回事, 竟然给我发现某些人正在对你动手动脚! ”  后面那几个字加重,语气有些咬牙切齿。


我尴尬的点点头没发表任何意见, 翻开了被子下床找了自己的鞋子,套上嚣张得莫名其妙暗红制服。其实学校也没有规定一定要整齐的穿学生制服,像很多有袍级都穿袍服所以看到很多白袍生在学院里走动。


明明是隐藏在后面的情报班却穿得比前线战斗人员还显眼根本是找死。毕竟就像不是每个蓝袍都是战斗型,同样不是每个红袍都是战斗型,有些红袍其实是军师型的只动口不动手,有些擅长藏匿、有些擅长收集资料,要知道情报班有很多部门。


虽然战斗型中有些红袍战斗能力可媲美黑袍或紫袍,但绝不是所有人都是战斗型红袍。能穿这么显眼的红袍还不被发现才是成功的情报班这点我致上无比的认同,但是有必要用性命来证实是不是合格的情报班吗?


悄悄的看了一眼对面的人身上袍服,金色符咒图腾比我还要多出许多...其实还挺漂亮的, 我是说里面的图腾力量波动漂亮! 别想歪了!!


提亚移开了目光把视线转到虚弱坐在沙发的短发学生停留用审思的眼神盯着在观察,看得神经大条来自原世界的新生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绷紧身体。


一股低气压在所有人的头顶凝聚。


“ 怎...怎么了 ?” 这男孩不敢与戴面具穿红袍的男人锐利深邃眼睛对视,呼吸里透出一丝慌乱。


冰炎警觉地把目光投向了那位戴面具,衣袍跟他们全部一样拥有学院研练部的陌生红袍。


“ 提亚, 怎么了 ? ” 感觉到空气里的紧凑波动气息和情绪,走到他的身后就略微有些迟疑的开口问。提亚还是没说话,眼睛眯起仔细的在打量那目光简直像是镭射似的在全方位扫描眼神相当严厉。


唰!刺骨的凉意从新生的脖子旁传来。


蓝发戴面具的青年的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纯银的长刀正架在对方的脖子上,气息却变得更加危险冰冷。


这新生瞪大墨黑的眼眸,讶异地看着眼前充满肃杀之气的对方。


“ 妖师,是妖师 。” 提亚没理会档在面前黑袍的逆行兵器长枪,略微转动手中的长刀,通体银色透明的刀身上有着隐约可见的美丽花纹,锋利的刀刃在眼前少年的脖子上轻而易举地留下痕迹。鲜红的血珠一滴,二滴地从伤口冒出,滚落少年白晰的颈部染红棉制的衣领。他用除了我其他人都不会的古老精灵语说出来,眉梢微微上扬起来形成愤怒的形态:“ 为什么会有年幼的妖师在学院.... ”


听到这里, 高二a班的冰炎眯起了那双红宝石眼眸。


我甩出了用爆符形成的鞭子, 暗黑色的皮鞭从他的身后卷到提亚的手腕,拉开了那把刀不让刀刃继续伤害对方脆弱的脖子。提亚不悦的眯起蓝色双目,冷冷地瞥了一眼眼前的被称为妖师的学生。


妖师?我微微斜头用余光瞄了正一头雾水的原世界学生,才转回头对提亚也是用精灵语说 : “ 还没被证实是事情不应该说出来,尤其是我们高级情报班的判断。 “ 还没被确认的事情先别落下判断。 我向前走几步拖住他的手腕, 不让他继续靠近前方面免得双方袍级会有冲突 : “ 我看到他有学院的新生招收信,不管怎样如果你没收到任何来自学校的警惕通知就请无视他。 ”


我们两人互相的对看好几秒钟,之后他不悦地撇过头冷哼,换去了普通的通用语让学院的结界自动翻译给在座全部人会听 :  “ 把你的鞭子松开, 这是你对待你学长的态度吗?” 在那位新来的原世界学生还搞不清楚状况时,顺手抽回了原先架在对方脖子上的长刀还瞥了一眼我的方向。


我看到他藏在面具后面的眼睛有一道锐利的光芒瞬间闪过,很快地又回复平静。


虽然对方的个性与自己天差地远,但是我还是相当肯定对方的能力与判断。如果不是这样的认可与信赖,恐怕在我们之前一起执行任务搭档的第一天我们就拆夥,结束了代导任务他也不会跟我继续交流。


虽然刚刚突然袭击新生的动作很无礼,至少在关键时刻比其他某些养尊处优的公会袍级来的可靠而且这精灵比我多了四百年的经验。


迟疑了一下,眼神落在了面前的蓝发青年再移到另外三位就点点头收起手中的鞭子。


我走进他轻轻搭上他的手腕位置,见这喜怒无常的精灵没拒绝我的碰触就稍微提议 : “ 抱歉。 对了,你借我移动法阵和传送法阵, 我的全部用光了。” 轻易的把他的目光从那位来自原世界人类移开,把专注力重新放在我身上, : “ 你今天能陪我一会儿能吗 ?我发现到一间很好吃的甜品店,待会儿我请你? ” 小心翼翼的推了推他的背后, 让他在外面等我


果然, 他没理会身后的其他人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这里。


“ 那你怎么来学校的 ? ” 没有这两个重要的移动法阵,到底在怎么在学院到处走动?


“哦... 我撞火车。 ” 稍微停顿了一会儿,耸了耸肩无奈地像是没事一般说道 : “ 还被火车头撞晕,送入保健室。 ” 都是那新生用力拉住我的手,要不然都不可能会被火车头给重创到头还丢脸的晕倒,这简直能看吗?


“........."  他应该说幸运还是倒霉 ?


我无奈的勾起唇角再度的推了推让他先出去等我, 才转过了对那位新生抱歉的微微弯身礼貌的道歉, :“ 抱歉这位同学, 希望我同伴刚刚那举动没有对你造成伤害。” 直起身体,戴着眼罩的脸对那位学长突然袭击举动感到有些尴尬, : “ 我是来自高一c部,公会情报班的代号是[轩] 。如果按照原世界的解决方案,任何关于精神索赔费用可以寻找合格律师来跟我.... ”  还没说完, 被被不远处正在等待的蓝头发青年打断。


“ 轩, 你到底对他们啰嗦个什么?” 非常不耐烦也不想要跟其他人沟通的提亚很不客气的喊道, 几乎不想要让我跟那位来自原世界的新生做更多的交流 : “  别浪费时间, 要不然你自己想办法去追课室。 ”


等等! 我不想要去追教室!


话毕, 无奈又尴尬的对黑袍礼貌点点头,转身直接用跑的速度离开踏出房间,跟在耐性也是有限的提亚身后。


“  移动符咒得准备多一些,这种不应该犯的错误下一次别再犯了。 ” 怎么那么粗心大意 ?
” 抱歉,我会注意。”  是的,是的我知道求别再提醒了。
“ 以你的能力应该不会被火车弄伤, 到底怎么一回事 ?原世界的火车会脱轨 ?” 这件事他得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要知道这种低级的错误对他来说不应该犯错。
“  ........ ”   能别说吗 ?这很丢脸。


直到他们两人渐渐走远走远, 原地复活的医疗班辅长抓了抓头,眼神相当质疑的问 :“ 你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惹上了这位闻名神经兮的红袍?如果刚刚不是轩出手阻挡,那位可不是那么容易简单放过你们。” 虽然刚刚不知道他们用什么语言沟通连学院的翻译结界都没办法听懂,这新来的年轻人类学生还被直接拿出长刀来砍人这个可是非常稀奇的事情。


新来自原世界的学生看着眼前狮子头的土著,表情整个就不知道到底何时得罪对方非常迷糊看起来很可怜。


“ 你认识他 ?怎么回事 ? ” 冰炎把他的制服放在手腕。他好像有在黑袍的课程见过他,唯一黑袍课程里只穿红袍的袍级就是没怎么认识到他。


“ 刚刚那位蓝发的红袍是来自学院研练部的资深情报班 - 提亚.勒斯那尔 ” 他想了想,对那位饶有兴致地冰炎继续说下去提醒他们别去惹那位比高中部还有大学部还要乱的研练部 : “ 听说对方是某个族里的大贵族,听闻在学院落成之后就收到学院董事部的邀请待在这里成为第一批学生直到现在。”


“ 据说他有黑袍的实力来当大学部以上的监考教师,研练部的学生看到他都是尽量避开的,所以如果你们还想直升大学部就别去惹怒他 ” 来自医疗班发出忠告,要知道这神经衰弱的红袍精灵威名在大学部有多可怕!他总共刷了多少的学生去留级,简直没办法去算。


黑袍的红宝石双目微微眯起, 正在思考。


“ ......勒斯那尔吗 ?” 他有听过这个名字。


那天,名为命运的指针开始转动。


- 完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09:54: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8-5-4 21:39 編輯

自创文 - 02- 你好,同学 ( 修 )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新制服。其实,我觉得atlantis的校服真的很像网络里面卖的cosplay服装,跟国内穿看起来像是运动衣的服装不一样。


在开学的第一天,我就用准备好的传送法阵直接来到学院而不是撞火车的方式。没想到教室还有比他更早到的三人,也就是身为上一次当事者的黑发少年, 一位黑发戴眼镜的少年以及另外一位金发的女同学。 他们几人相谈正欢,我的到来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注目,只是静静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坐。


我坐在位置安静随手翻阅着提亚送的笔记,前面的位置就坐了那位戴眼镜的黑发少年。那人眼前的浏海长的快要盖住半个眼镜,看来好像有点阴森,完全就是传说中那种很精明锐利的书呆子造型。


对方推了推眼镜,几乎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我后说道就伸出了友谊的手:“ 我叫千冬岁,雪野千冬岁。你就是那位在公会谣传在五个月里面拿到高级红袍资格却因出席率不够被学院留级的高一生?”


什么叫做公会谣传在五个月里面拿到高级红袍资格却因出席率不够被学院留级的高一生? 到底是哪位混蛋把谣言散播出去的 ?等找到散播谣言的那人一定被我给打死!


不过雪野千冬岁这个名字真的很耳熟? 我记得雪野家是預言之所, 这位姓雪野的是他们的少主?


感受到身上打量的视线,就苦笑了一下只得点头称是。


“ 嗯,我那时候的红袍代导学长一直带我出任务撞到学院的课程,只能自修自学。 ” 尴尬的说道,戴眼罩身后的眼睛躲闪 : “ 我是徐彩轩, 上一年才加入学院的原世界人类。 ” 太过负责任的代导人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他在第一个礼拜跟我一起去上基础课程,之后就为了让我更快适宜守世界就带我参与他的任务学习。为了不辜负对方的好意将就一起去施行任务结果变成了实体户外教学,常回来学院错过了基础课程只能去图书馆恶补。


结果连考试也错过了惹怒教授被当掉,现在得重新拿过课程。


他微微点头,就转身回去位置。


七点之后同学陆陆续续来了,但是并不像千冬岁他们那么热络,大部分都是来了之后也不打招呼就静静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周围环境顶着压抑的波涛汹涌气氛,我是知道c班的人都是互相仇敌私底下瞪来瞪去,看起啦随时会打起来。如果用眼神就可以杀死对方,那空中就有很多电流或是暗箭飞来飞去、撞来撞去的了,剩下的人也大概都是不说话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气氛整个诡异到了一个极点。


教室的门在八点整又唰的一声被拉开,从小小的门塞进来一个人。


真的是用塞的,因为进来的人超级高。


“ 各位同学大家早。” 看起来那是老师了,其他正在聊天的同学连忙将头转回去,然后四周原本都在各做各事的人都纷纷抬起头。


那是一个很高的男人,我猜一定有过两百公分,天花板离他的头顶不远, 身上带着故意被压缩的能力。他长的有点粗旷也是外国人的轮廓,有点壮壮的,看起来应该是属于战斗类型的。


然后,他是光头,光溜溜可以反光的脑袋上刺了奇怪的黑色图腾。上一年c班的老师好像不是他,竟然换了这位资深战斗系黑袍来教。


“ 相信大家第一天都看过我了,我就是你们到毕业为止都会见到的班导师,以后每天早上早自习我们都会见面,一些直升有不良纪录的同学最好注意一点,老师我也会很注意你们;要搞怪就给我到学校外面搞,打到死也不会有人理你,禁止在班上、校园打架浪费医疗班资源!” 说话很有气魄的班导师开学第一天就撂下如此的狠话,“ 别想找老师挑战,你们都应该知道老师不是可以挑战的物件,不过等你们都有黑袍资格还是毕业长毛之后,老师很欢迎你们随时回来盖我布袋报仇。”


嗯....性格很豪爽的老师。


“没有问题的话就这样。” 班导拍了拍手,很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面,“ 附带一提,你们老师我还兼任异种学,有选到的人就算你们好狗运,没选到的人就给我多注意,老师的课居然敢不选,皮给我绷紧一点!”


异种学?思索了下,我记得课单上自己好像没有填过这课程,光听那名字就觉得会在课堂半途被异形吞掉所以很快地就被我踢出选择项目中,而且谁知道那是你的课....第二年才学吧?


“ 老师。 ” 全班里面只有金发的凤凰族女孩举手,然后在班导点头之下站起来,“ 对不起我没有选你的课。”


班导眯起眼睛看了金发女孩半晌,“你是医疗班的人吧,医疗班都会额外教异种学,老师放你一马。”


“ 谢谢老师。” 她很高兴的坐下,然后换坐在我前面的千冬岁举手了。现在我怀疑这几个家伙是存心找老师碴,因为老师刚刚呛声呛的太严重了。


“ 我也没有选修。” 很俐落干净,千冬岁同学推推他的眼镜发出精光,叮的一声,“ 异种课与符咒课冲堂,我认为现在我们应该从符咒课基础先打起,异种课等二年级再学也不迟。”


很显然的,千冬岁完完全全与老师对杠。


“ 你是雪野家第四代对吧。” 奇怪的是班导居然没有发火,反而咧开嘴在笑,“ 雪野家专出用脑不用身体的怪角。”


其实…我家也是专门出用脑的家族,可以被原谅吗?


“ 自从雪野家第一代开始,到雪野家询问的人已经压过现在学校的学生数量,希望老师不会有用到雪野一族的一天。”很快就呛回去的千冬岁推推眼睛,然后很悠哉的坐下来。


 “那好吧,我们很欢迎有魁星之称的雪野族同学在我们班,以后各位同学有问题都可以去问问雪野同学,他会给你们解答。” 老师拍拍手,下面的同学才跟着零零落落的鼓掌。


“ 雪野家也没什么了不起,还不是一直输在我们罗耶伊亚族的手上。” 坐在后面头发染了很多颜色的兽王族同学哼了声。


好吧,原来我们班上来了两个大家族,一个搞暗杀之后另一个是预言的。


“ 好了两位。” 老师又击了一下掌,声音压过两个人,“ C部一直都是学校最难搞的班级,现在你们老师我看了也觉得是这样。不过放心好了,老师我也不会对你们示弱的,让大家一起发挥你们的青春活力吧!耶!” 他握拳,朝天花板很用力的一挥,只差没有面朝着夕阳跑。


把手放在嘴唇位置,偷偷的噗一声笑出来。



- - - — - -


上午九点左右,因为刚开学第一天不用上课,到中午十二点就可以各自回家了,所以这段时间是开放给学生们到各自的专业教室去看看的自由活动时间。


我刚刚才知道原来那位在火车的男孩名字叫褚冥漾,对方没有申请律师控告的信只是偷偷摸摸的躲着我, 明显不知道要如何跟我相处。为了打破僵局不让气氛显得太尴尬, 我先试一试跟他说话, 伸出了右手 : “ 很久不见了褚同学,我是徐彩轩。 “


“ 你们认识 ? ” 千冬岁语含惊讶。


“ 上一次在学院保健室他和提亚发生了些误会,就见过一次。 ” 大概简约说了一下,就放下握着的手,边走边说。 对这地方很熟的他们带着褚同学转了几个回廊。


空气传来一股熟悉的波动,在隐藏气息里非常优秀的提亚突然出现在我们上方,脸上还是戴着面具手中还抱着看起来很像是文件的东西。在这里所有学生根本没发现的情况下在半天空快速穿越,像是注意到我的视线他眼角余光瞄到还在低下的我时就停下脚步,空气中微微浮现的身影。


在下一秒,就轻巧的一翻身就降落在我们的面前, 暗红色的长袍在空气中形成美丽的弧度。 如果我没看错, 他今天身上好像出现了点点梦幻微光..或许可能是阳光的反射作用。


这里的全部人被吓突然而来的暗红影子给吓到了。那位差一点掉脑袋的褚同学被惊得后退几步躲在千冬岁后面,就怕对方突然神经质暴走又来乱砍。


提亚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他的小动作,来到我们的面前。


“ 早安,勒斯那尔阁下。 “ 千冬水推了推黑款眼镜, 很有礼貌的在那精灵面前微微躬了身打招呼,惹得旁边的金发女孩好奇的在打量。


提亚在面具后面眯起了蓝色的眼睛,视线划过后面的褚同学就移开目光。他端着有些高傲姿态,淡淡的疏离略点头跟人类学生们打招呼:“ 不用那么拘束,不在正式场合你可以跟其他人一样称呼我为勒斯那尔或者学长。”  


“ 好的,勒斯那尔学长。“ 千冬岁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


他点点头,就懒洋洋扫了我一眼从空间拿出三盒包装精致的点心放在我的面前 : “ 族里那几位老不死的托我送点心给你,说是谢礼。” 要不是刚好遇见到,要不然得等到评分完之后应该会直接用传送法阵给送过去他的家。


那些被你称呼为老不死的都是活了超越600多年的精灵, 那么没礼貌真的可以吗?


” 啊, 谢谢。 “   我略微愣了一下, 很快的接过去道谢微微勾起笑容 :” 不好意思,麻烦到你了。“ 精灵难得做点心,运气真的很好可以吃得到。


他别过脸呿了一声,但是我却发现提亚在面具后的耳朵不正常地泛红了起来。


“ 不会,我看到他们用做点心来打发时间还挺开心。结果没注意到他们做了差不多有几十盒想送你,我觉得你吃不完就顺手送给塞塔,安因和其他黑袍们。” 转回头,摇了摇手中的文件夹。面具后面勾起了一个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的微笑,就会让人倒霉的那种 : “对了,我得赶去考场评分。 “话毕,脚很轻易的翻到半空。


抬头,他身后刚好遮住了阳光在我们这里形成了一个影子。


“ 轩, 待会儿帮我在涂鸦课程留个位置在你旁边,我会尽快的赶过去。 ” 半空传来了他的声音,身影直接消失在空气里完全看不见也找不到他的气息。


应该是借用大气精灵用高速移动离开这里。


“ 涂鸦课程.. ? ” 千冬岁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整个就不知道为什么学校会有这种听起来像是让小朋友蒙图的课程让红袍去学习。


“ 这个不在高中的基础课,你可以去翻阅大学部的文化和艺术的领域那边就找得到。 “ 我稍微回忆了里面的内容,就淡淡地说 : “ 今年我有拿城堡设计概论,妖精艺术雕刻和涂鸦课程,都挺有趣的。“ 艺术领域去考的人很少,完全是一个考来修身养性的领域所以来教书的教授不多机会难得。


“ ……..你接触的知识范围还真广 “  某位情报班推了推眼镜,准备要去查看大学部的课程表收集情报。


此时忍不住笑了,要知道跟上那位精灵的学习速度还有聊天内容可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 我费了很多的时间还有精力才跟得上他的脚步。说起来,还真的感谢他的没耐性才能让我自己那么努力的去拼命阅读那么多的书。


“ 要知道,跟上他的脚步可真难…。 ”  像是自言自语的似,怀着一丝无可奈何小声的抱怨。我们这一行人边走边说,一踏入热带餐厅就发现里面充满了人潮。有很多穿着高中部制服的学生,还有一些白泡跟紫袍,而大学部虽然也有其专属的餐厅,不过大一新生可能还是习惯在高中的老餐厅吃饭吧,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穿便服的可疑人士参插其中。


餐厅很大, 室内装饰是用热带雨林的植物装饰, 还有一些小动物在透明的天花板上到处走动。餐厅中间有一个喷水大水池,水池中间有个栩栩如生的人鱼雕像,非常美丽。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人鱼雕像位置, 褚同学和那位来自医疗班的金发女孩在忙着聊天。我放下了手中的精灵点心在桌子, 很自动化的来到千冬岁的身后去帮忙拿食物。供给食物的餐厨台离我们这桌有点距离,我觉得他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的食物而且身为男生可不能让女孩子去帮忙。


餐厅里人声鼎沸,处处有人在吆喝玩闹。


「我跟你讲!那个图书馆迷宫我一下就走出来了……」

「我今年就打算去考紫袍试试,说不准就能当你搭挡了……」

「哎呀!桐雪,你还找不到佐为吗?」

「怎么办?七陵学院不想跟我们办联谊耶,这样九校联谊就……」

「桐雪!我们这里有佐为啊!你等等阿别走……」


嗯?谁的文法那么破啊!正确的话应该要说「佐为在我们这桌」才对吧?这个叫桐雪的家伙也真是无情,看到认识的人也不打招呼。


偷偷翻了一个白眼, 伸出手接过叠得比他还要高的食物帮忙分担重量。


“ 我来帮忙吧 ? ” 从人鱼雕像冲过来的米可蕥很热情的想要帮忙分担,因为我拿的比千冬岁还要多一倍。


“ 没关系,我可以。 ”   避过了她的手,见到她有些失落眨了眨眼就下意识的提议 : “ 或许,米可蕥同学..你可以帮忙拿饮料 ? ”  反正那些水果汁很满,她可以帮忙拿一些对我来说轻松许多。


她很高兴露出灿烂的微笑点点头, 从我的托盘上抽出四杯饮料顿时手中的重量轻了许多。


“ 欸?漾漾人呢? ” 先一步走到餐桌边将食物放下的金发女孩四处张望着,试图在寻找着熟悉的身影,但不管怎么找就是没看见褚同学。


“ 该不会是被人鱼雕像吃掉了吧?” 千冬岁放下餐盘后推了推他的眼镜,眼神疑惑的往前的人鱼雕像看去。

它会动?食肉的?一秒看向那个雕刻得很精致的人鱼像,我抽出一个篮子就往雕像那边递,里面装着香喷喷的烤鸡,手左右移动了一下,我发现它的眼睛跟着转。


    ……我不应该相信学校的任何东西。精灵雕像都能动起来当警卫的,人鱼像实在太小咖了。

  
 默默地将手缩了回来。


“ 我刚才收到了工作的消息。” 不知何时千冬岁已经拿着手机看了一会后对我和米可蕥说,“不好意思,我出个任务。”


“ 喵喵刚刚也接到任务要去处理。” 同样拿着手机的金发女孩也跟着很可爱的举手发言。然后,他们两个人同时看向我,“ 没关系,我可以帮忙去找褚同学……“我觉得在这件学校找人应该不太难,除非他用传送法阵离开学校了。


“ 不用,你跟着我吧,我想漾漾就在我出任务的地方。” 打断我的话,千冬岁朝着我招了招手要我连忙追上已经先一步跨出步伐的他。疑惑的跟了上去,我比较在意的是为什么那毫无反抗能力的同班同学会莫名其妙出现在你工作的地方?


跟着前面的人绕出餐厅走了一阵子之后往风之白园的方向走去,我觉得四周的景物越变越奇怪。最后我们走进一个看起来很像是原世界坟场里头,还有鬼火在身边乱飘,然后我就看见了以为失踪人口的同班同学就面目发呆地站着一旁。


在前面一点的地方还有站个人的手持着红色的幻武兵器,玄红而上面刻画了金色图腾与纹路的美丽双刀。那学生盯着前方,眼前缓慢被撕裂开来的黑洞。


刀边起了小小的风,然后卷去灰烬燃起火焰。


“ 真是一个浩大的场面啊,你说对吧,莱恩。” 千冬岁有点悠闲地说道, 眼镜后面的双目却锐利的直视那妖灵鬼。


我无声无息来到褚同学, 手搭上他的肩膀把他吓得好一大跳,转过头一脸惊吓的张大眼瞪着我。握拳,:“ 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 ” 怎么他那么容易被吓到,情绪很容易有波动。



“ 没…没事。” 他拍了拍胸口,咕噜着[ 怎么听不见脚步声]。


我简单的扫视一下他的身体确认了没受伤,就移开目光把注意力移到了面前的径自打量起黑雾中慢慢伸出手臂的妖鬼,皱起眉。


学院怎么会有这种生物 ?


“ 莱恩史凯尔。 ” 将手上红刀插入地面,无视身后开出个黑洞慢慢爬出来的烂掌,莱恩很悠闲的向我们两人伸出友谊的手。


停顿了还一会儿,我才犹豫的握上了他的手。


“ 你好,白袍莱恩。我是徐彩轩。 ”


“ 啊,我听过你的名字。 ”


我想请问你到底在哪里听过我的名字 ? 这回答还真的太可怕了!难道我留级的事情有那么多人知道吗?


站在我旁边的千冬岁很质疑的问 : “ 你们接通了道路,怎么会跑出这个东西? “ 他的语气都是满满的疑惑。



“ 我也不知道,不过根据纪录一百次开道路总会有一次机率出现这种东西。” 同样没有理会那只大手,在一旁和褚同学握完手的莱恩倒是显得兴致勃勃。他一把抽出地面的双刀画了一圈圆,贴在身侧两边。


一百次才出現一次的東西?


“ 测量妖鬼实力,结界守护扩张范围。 ” 浮在最上边看起来像是式神如此说,双手举起设立保护结界,有个亮亮的东西以他为中心点然后射往天空画出巨大的光雾,将附近一带全部覆盖下来。



我把视线移回黑雾的那一秒,一粒大头然从那里面挤出来,有楼般大小,腐烂一半的面孔好死不死就正对我们的方向,它露出带着黑色血肉的牙、咆啸。注意到身边的人突然一付快晕倒的模样,我搭住他的肩膀顿时一个小小的结界隔离了那些不好的气息。


在他惊异的往向我同时就微微一笑回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抖了身体脸,僵硬的转回去。


“ 岁,你跟他们两人在后面等着。” 白袍莱恩猛地抽出了地面上的双刀。


”千冬岁在他的搭档莱恩说话的同时往后退了几步,然后突然转过来看了我们一眼,“ 你们这样不够。” 这样说着,他往褚同学那边抛了一个红色小小的三角型纸块的东西。


虽然我的年龄比他们还要大一岁,可是跟其他同年龄的人一样称呼只是名字好像不妥,也不能跟其他的高二学生称呼学长。结果,他们只能用最礼貌的称呼方式,那就是 [ 徐同学]。

  
“ 徐同学,把你的结界收回来吧。” 千冬岁如此告诉我,然后转头就往前看去,“ 布由吕良吕良、龙神护符、一三七点地、动!”


“ 布由吕良吕良、龙神护符、二四六飞天、封! ”上面像是式神的小孩这样跟着应合。半晌,我见到另外一种奇怪的光芒围绕在四周,像是夜空中一点一点的星光。


 “ 果然瞳狼连这个也会。” 千冬岁勾起一笑, 然后转过头面对眼前的妖灵鬼。抽出双刀的莱恩已经往前走,走向已经爬出半个身的妖鬼眼前。


就算臭气已经闻不到了,可是地面的震动仍然极为剧烈。


『无─知─小─辈─』妖鬼仍在进行缓慢的巨响。

  
就在那神奇的一秒,莱恩两面双刀就像流星一样划过了它的头。


  “ 辈你的大头!”

    
然后,腐烂的巨大头掉下来,落在地上发出响亮的咚的一声翻滚。就在很短的那瞬间,落在地面上的头以不到半秒的时间突然就放大在我们的眼前,整张烂脸是狰狞可怕的。嘴咧到耳根,我几乎可以瞧见腐肉底下的烂骨,分明的令人几乎吐出来。


“ 岁、漾漾!小心!”


还好刚才我还没吃东西,从口袋拿出爆符半秒形成了美杜莎的鞭子形态。找准角度手腕用力一往那颗头所剩无几的颊边肉狠狠一鞭子抽去,黑色有着金汶的鞭子破风声划破天际发出响亮啪的一声重重的把腐烂的脸给抽高弹飞,抽的力道听得让人忍不住冒冷汗。


迅速地把揮出去的黑色长鞭抽回來, 以免阻碍到他们任务的进行。


由于刚好我们就站在千冬岁背后的斜角,见到他千冬岁勾起了笑取出了一个银白色上面有些黑纹的幻武宝石,“与我签定契约的物,让袭击者见识你的型。”然后四周卷起了一阵风,“由良奈由良、布由吕一四五,飞破空。” 我们看见了他手上是一副会发光的弓箭。


等他念完应该是咒语的东西时,一道锐利的风穿过了巨头的额、随着喷溅的黑血将那个头颅整个冲撞回黑雾当中。莱恩同步挥动了手上的双刀,夹着狂风的火焰跟着追入了黑雾当中,将妖鬼的巨大身躯狂肆的燃烧。


鲜红气息与幻武兵器的黑色光芒互相呼应,那配合度的很好,气息强烈了盖过了妖灵鬼的污气。火焰卷去了半个墓园却没有燃烧到一个墓碑,只是将妖鬼不停焚烧、直到他剩下骨、化成灰。


灰烬随着风飞起,然后黑雾散去了。

   
 我看见眼前是一片广大的石地,像是扭曲的画面一般出现在方才黑雾所在的地方。


“ 莱恩,只有十五秒。” 千冬岁大喊,四周都是飞扬的灰屑跟散去乱飞的黑雾。


“ 够用了。”莱恩高举起他的双刀,像是两片流火的翅膀。整个双刀都是金色的鲜红的色彩,一股能量排山倒海地聚集到他的手中。像十几盏聚光灯同时投射在这小巷,我立刻被炸开的超级强光刺得睁不开眼睛,微微别过头。


我听见了不是人而像是野兽的咆啸、听见了尖叫和哀嚎。


然后,几秒之后安静下来。


我睁开眼睛,现在我所在的地方已经不是墓园了。正确来讲是个花园,开满白色花的巨大美丽的花园。花园中央有精灵像,可是不是拿武器,就雕刻在白花中央坐着微笑。


风景真的很不错,闻到都是满满的花香, 天空有大气精灵的笑声还有蝴蝶。


“ 不好意思,因为刚刚要切开妖灵界时候怕刺伤你的眼睛。” 白袍莱恩把双刀收起,走过来。


那看起来像是式神的小孩子飘下来,就在我们眼前搁在半空中,“ 比预计的时间要快,吾家先行回报了。 ” 然后,他又变成股烟消失在我们的身侧。


“ 那个布由什么的是?” 褚同学看着旁边晃动的千冬岁,他好像在等莱恩,而那个人又把头发放下来盖住脸变回流浪汉了,完全找不到一点点刚刚勇猛留下来的痕迹。


“ 是[ 布由吕良吕良、龙神护符、一三七点地、动 ] 和 [布由吕良吕良、龙神护符、二四六飞天、封!] 别念错。" 拍了拍他的肩膀,善意的再一次提醒这位记忆力不是很好的同学。千冬岁眼睛暗暗扫了我这里,就继续的跟那位新来的原世界人类解释那个咒语的用途。 为了避嫌, 我后退几步没去了解他们在那边互相的解说关于言灵的事。


难道他们不知道我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所以才那么放松的在我的面前使出家族才能学习的咒语 ?


那位放了头发变成毫无存在感的白袍莱恩就走过来,微微点头说道:“ 幸苦你咯, 徐同学。“


嗯?你是说那个突然出手帮忙攻击使得对方暂时趴在地上让你们来得及返送回去的事情吗?


” 没关系,我看了一场很漂亮的幻武兵器。“ 用手指点了点眼罩后面的眼睛,眨了眨眼睛 : ”  很好看的颜色。“  那配合度还真的挺好看的,像是一场表演。今天运去很好的是,我学到了来自千冬岁家族的私人才可以学习到的咒语,虽然才那么几句也是很好。


就不清楚千冬岁他介不介意我已经学会了他们一族的咒语。


- - - - - -- - -


大约是十一点多左右,莱恩跟千冬岁把我们两个人送到餐厅后好像就有什么事扔下我们先离开了。


我看着身旁的人,有点不知道该不该把对方就那样留在这里,现在感觉好像只要离开他一步,这性格没那么坚强的同班同学就会哭出来给他看。有点犹豫的坐在褚冥漾身边,放下了手中的面包试着探过头进入他的视线范围,但他完全把我当作空气眼神有些放空。


“ 你要喝一些果汁吗 ? ” 我把那已经变温的苹果汁推到他的面前。用手指点了点桌面发出叩叩叩的声音,还处在被惊吓到的某人依旧呆愣的看着前方发呆。


他应该是被刚刚的事情给吓坏了。


当我想要用一些法术把他安抚或者送去医疗班的精神科消掉记忆力,他的代导学长就找到了在餐厅的褚同学。


“ 你还真像一只小狗。” 冰炎站在桌前时候劈头就给他这句话,“ 下次要不要写个带我回家之类的牌子插在桌上。”


我沉默的把整个凑过去的半个身体缩回来, 继续吃被打断的早餐, 那个精灵点心已经被我直接传送回去家里了。


“ 听说今天莱恩他们接学校工作你们也在场。” 渗透力渗到他代导学弟交友范围的冰炎所用的是肯定句,“ 那刚好算是实习吧,老实说那种场面也不多。”


其实我算是被拖过去的,刚好看了一场华丽的表演。勾起发丝放在耳朵,优雅的咬了一口含莫名肉的吐司。 竟然他的代导学长已经来了,我就不太需要照顾这个情绪稍微脆弱的学弟。


“ 他们两个很厉害。” 他闷闷的说,再一次体会到他与别人的不同。


“ 是不错,莱恩有白袍的资格了,应该算是你们班里面最高阶的人。”冰炎瞧瞧看了一眼在安静吃早餐的我。刚说完之后就站起来,再回到这桌时候手上多了两杯饮料,冰炎不知道从哪生来两个个马克杯,放了一杯在他学弟的面前,“ 这是泡泡果汁,提神。” 他在我们的正对面坐下。


“ 放心,莱恩跟千冬岁在场的话你还不至于会挂,顶多个重伤断手断脚,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 冰炎难得对这位毫无反抗能力的学弟说出了安慰的句子。


每个代导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所以我没去对他们任何教学方式说出意见。代导人的工作并不是要保护新生,他们的任务是要引导新生学会在这里存活,太多的保护只会造成反效果所以冰炎只会放任他的学弟和千冬岁他们一起学习。


他好奇的拿起杯子尝了一口……然后整张脸酸到皱在一起。为了避免看见褚冥漾喝一口喷一口的画面,冰炎只好将两人的杯子对调。


空气中的喧嚣声逐渐明显,默默看完了整场的戏就放下手中的杯子,拿纸巾搽干净手指推开椅子站起来。非常刚巧的是那位早上忙着到处为考试正在评分的精灵像时算准时间踏入高中部的餐厅,见到我在这里就劈头在问 : “ 我在大学部的涂鸦课室找不到你,还不快点要不然不用报考了。” 面具后面的蓝色眼睛淡淡扫了一眼坐在位置上的另外两位比他年纪还要小的学弟, 很快的移开。


要不是这同班同学的情绪那么糟糕, 还有刚刚被突然的别人任务给牵连,你以为我为什么还待在这里。


“ 褚同学,尽然冰炎的殿下来了我就先离开。“ 我并不在乎他们的回答,知道他有在听就可以了 : “ 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多多去图书馆阅读和自修。atlantis的图书馆相当闻名,这对你能提早独当一面有所帮助。 “  我觉得冰炎跟提亚应该都是属于没耐性的指导者,我建议他可以多多去图书馆花时间阅读更多关于法术的书籍,自己能够尽快独当一面而不用麻烦别人。


在下一次如果发生突发事件,他就可以应付自如而不像现在一样毫无能力只会抱怨。


礼貌的对冰炎的殿下点点头,转身离开。


“ 你观察了那几个小时,身为高级感知者觉得那位人类性格如何 ? “  提亚像是随意闲聊般淡淡的问了一句,那音量不大不小正好控制在我可以听到,又不会让走在四周的人注意的范围,很明显就是要问我关于褚冥漾的情报。耳尖的冰炎也是听到这句话,动作一顿可是很快的继续和他的迟钝的学弟话题的主角在说话聊天。


我顿了一步,让自己刚好可以与他同行。


“ 啊, 你那么关心那学弟干什么?嫌弃不够忙碌,想要代导新生明年可以去学校申请。 “ 遮唇偷偷眨了眨眼跟他开玩笑。见到对方不满意的扬起一遍的眉,我就撤开视线直视前方的人群就说 :“ 他性格比较容易被动,负面思考还挺严重需要多多铺导就没事。“ 人类的性格会因为四周的状况和学习的环境而改变。我是当着冰炎的殿下毫无隐瞒的说出来,并不在乎他们的想法,我只是要让那位黑袍有在听就可以了。


褚冥漾被疑心病异常严重的高级红袍情报班给怀疑盯上可不是那么容易摆脱,所以我得站对立场试图劝说免得他去偷偷监视那学生。我可以发誓,他一定会这样做! 要知道他之前可是有前科,知道我家的地址就跑去我家隐藏气息偷偷在调查,结果被现代红外线给发现在摄影机里闹了笑话。


提亚蓝眸眼底越来越暗,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整个脑袋都是深蓝色的丝线快变黑色了,要知道心里一次想很多事情也很有可能变成黑色。我轻轻的碰触他的手腕打断了他的沉思, 无奈之下就开口 : “ 别想那么多关于褚冥漾的事情,那边有黑袍当代导所以你就别插手管那么多。”  


我不太想要解开封印去查看提亚认为那位来自原世界有问题的学生思想, 这是其他人的隐私就让那高二的黑袍去负责这种事情就好。你也不是黑袍, 管那么多干什么而且你忙得半死还要理会其他人的事情。


“ 你不是戴了眼罩吗? ” 怎么还知道他在想关于那学生的事情?


我对他回视一笑,没说什么。


没人愿意待在高级感者身旁把自己所有的情绪或者想法被人给随意的扒光光的,就你真的挺特别还敢站在我旁边。



--- 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09:56:3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8-4-24 01:06 編輯

自创文 - 03   骨泣 ( 修 )


经过了那几件事情之后, 我很乖的没有接任务直到开学第二周的周末。说起来,我跟褚冥漾他们一伙儿的接触不算多,但在同班同学中只有千冬岁是因为同属情报班和他稍微比较熟悉。加上我跟他两人都不难相处,偶尔在课堂之间也会互相交换笔记或是聊个天,於是乎就这麽熟了起来。


当然,相比另外几位常常找褚冥漾同学出来吃饭聊天和跑去玩的同学,我是因为没有住宿舍的关系自然还是有了些距离。在今年我还是独自一人的上下课,花更多的时间去图书馆阅读书本或者被顺道路过的提亚抓去吃午饭外加晚饭, 为其名吃东西要两人互相聊天这样才不会发胖。


去他的发胖, 我觉得我们两人的身材都还算非常健康...只要没经常通宵。


丢下移动符,我在转瞬间来到了校门。顺带一题,我那时候想要尝试普通人上下课的生活选择学校的接驳车,可惜坐了一次就放弃了。原因是我当天原先选定的金鱼接驳车总是会受到另外一台接驳车的袭击,美其名曰大自然中的食物链法则。


算了,为什么我傻得要去尝试这种看起来很无聊的动作。


踏出图书馆抱紧手中重量还算挺厚的城堡设计书籍, 这一次要在今晚赶快写完关于城堡历史1000个字的感想论文要不然明天就没什么时间来写。提亚又不知道接任务到哪里去了,所以这一次就没有跟他一起写论文。


由于是周末,所以学院里面的高中生很多都穿轻松的服装到处走动。脚步迅速的穿过学校的花园打算在原世界找几个安静的地方大致看一看,研究了之后用传送法阵去到当地的建筑物考察,回家才好想要写什么内容才行。


就在我还在思考课堂上的内容, 就听到还算熟悉的呼唤就停下脚步。


“ 徐同学~~! ” 米可蕥灿烂的笑着,身后跟着一团人例如平常一起玩的千冬岁还有莱恩,竟然还有冰炎的殿下跟在他们的身后。他们全部在悄悄的打量我身上的服装,灰色的高领和藏青色的风衣配上白到病态的肤色形成强烈的对比使整个人的气质透出一种严肃冷漠孤傲的味道,修长挺拔与这充斥着青春活波的校园之域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最明显的是, 我今天没戴平常的充满图腾的封印眼罩而用墨镜来替代。


学园总是温暖如春,可惜在我的国家现在已经时秋天的季节,气候有些凉爽。


“ 早安,米可蕥同学。 ” 伸出手把大框墨镜推上头露出了稀少极为精致的五官。 除了冰炎,其他的人对我的样貌冲击力稍微愣了愣很快恢复。 我很礼貌对他们全部人点点头打招呼,一双墨黑的双目移到身后偷偷打量我的他人 : “ 早安, 冰炎殿下, 褚同学 ,千冬岁,还有白袍莱恩 ” 看到空气中微微浮现的身影,我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千东岁看了我手中抱着最外面的书籍,标题是 ”建筑物防火墙的作用和规格 ”  推了推眼镜说道 : “ 你好像越级拿很多大学部的课程, 你考到了? ” 高中部课程选择不多, 反而大学部拥有的课程五花八门。


“ 嗯,就冷门知识。这两个礼拜有多余的时间就稍微看了一些...。 ” 握拳微微咳了咳, 我对能记的知识比较好。


在Atlantis学院大学部,每个科目都有初级、进阶、高级的课程,但是想要修进阶课程不是看你初级的学分有没有拿到,而是看你学期初资格考试的分数够不够高。也就是说如果你够厉害,你可以一年级就去念某一科目的高级课程,但是如果分数不够,就算你那门课学分拿到了也不能往上继续修因为没有考到进阶的标准。而且atlantis也并不是跟原世界的学校分科系上课,去掉通识课程简单分成分析、战斗、文化、艺术、医疗、特殊、工程七大领域,可以专攻单一领域也可以跨领域上课或者选择全领域当一个十项全能好青年。


我以前原本以为Atlantis只有普通初中部还有高中部,没想到还包括了小学,大学甚至研究所学历,真是一间全年龄一网打尽的恐怖学校。


站在旁边的米可蕥同学很活泼的对我说道:“ 下周要上墓陵课的现场实习课,所以我们趁假日出来买东西顺便参观商店街,你要一起过来吗?”


左商店 ? 我想了想口袋里面的各种水晶还有爆符的存货量,稍微犹豫才还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 好, 麻烦你们了。 ” 身后的背包打开,手中的书本全部放进去。


“ 那我们就出发去左商店街吧!”金发女孩愉快地站在褚冥漾的另一侧拉上他的手,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地开始移动。


“ 左手边的商店街是一般我们逛的商店街,再往下会接到地兽的村庄,建议没事最好不要继续往下,地兽很好客,有可能会回不来。” 暂时充当导游的千冬岁同学推推眼镜开始他的分析讲解,“ 右手边的商店街一般不太多学生会去,因为那边连结时空之门,来往的人很多、非常混乱。不过那个里面有黑街,有时候会买到很神奇的东西。”


听起来右手边的商店街对我们这些好学生绝对是禁止进入之地。


“ 去左边,右商店街对你们来说还太早。” 我听见落后他们一步的冰炎突然说道,那音量不大不小正好控制在他们可以听到,话一出在场完全没有人敢反驳。看了看走在前头的他们,我跟在冰炎殿下的旁边让自己刚好可以与他同行免得突然被那位金发女孩一扑就异常尴尬,米可蕥同学有时候真的太热情了。


先打破僵局的是跟我同年的他,:“ 我听夏碎说你是因为出席率不够才留级了一年,现在是高一c部?”  像是随意闲聊般,冰炎一边关注着走在前方的褚冥漾一边开口向我询问到。


怎么现在那么多人那么好奇问我留级的事情, 难道这真的很让人那么好奇吗?啐!我根本就不愿意留级的好吗 !心里虽然一直都在脆脆的念万马奔腾,可是脸已经练成了面无表情的功夫出神入化。


“ 是的, 我上一年由于被代导学长给搭档去接公会任务,总是错过了学院的教授基础课程,自己自修。 “ 要知道那过程真的很难, 一回想起真的挺心酸。开学第一周我几乎天天晚上跑图书馆睡在里面。第一次有提亚的陪伴整个逛图书馆的迷宫路程真的很安全, 之后为了节省时间我立刻让他教我直接用移动法阵还有传送法阵的画法深深的记在脑里。


睡觉都没时间,为什么还要逛迷宫?


“ 提亚是资深前线探查红袍总是非常忙碌,解说速度异常快没什么时间慢慢教。 在还没有讲解之前得打好基础,我得自己努力跟上他要不然在任务当中会拖累就很糟糕。”  或许可能我们双方有同样的过往,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对我的印象好像变得比较比之前好许多,看他脑后面的天空蓝泡泡就知道了。


“ 勒斯那尔很照顾你。” 冰炎淡淡的说了一句。那位蓝头发的资深红袍简直就是把这代导学弟给直接训练户外教学,除非是学院教授要不然不是每位袍级都会有这个意愿那么慷慨的教他那么多知识,还在五个月考上了红袍资格。


提亚很照顾我? 或许吧,要知道如果没有实力跟在他后面很快就会被他甩远,超强的记忆力还有后天的努力跟着他所有的步骤学习才得到了精灵的认可,被允许用名字来称呼他。他是一位非常高傲的精灵几乎跟所有人都有隔阂感,见其他路过的同僚都不跟他打招呼或者避开躲得远远的就知道了。


我低头保持沉默不语,没怎么继续那个话题。


大概走了一段路,左商店街就到眼前。


“ 左商店街限时大特价,『邱恩的店』今日骷髅磨粉一百公克三卡尔币,一次购满整颗骷髅粉还送你乾枯猫爪一只,要买要快喔!”
  

我们出现在了汹涌的人潮之中,四周喧闹起来震耳欲聋的广播声从众人头顶上方传出,身旁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落。我饶有兴致地环视着有些杂乱的商店街,五颜六色的塑胶遮雨棚挂在店家上面,灰色的水泥道路上,人来人往。我回头看了看不知为什麽楞在原地不动的褚同学,看见冰炎走到对方身边。用力地一掌巴上对方的後脑杓。他想了想,觉得对方大概不需要自己担心,於是就看准了其他人一行人的所在方向,努力挤过人潮,打算与他们会合。


其实我不太喜欢到人多的地方,现在有了封印眼罩就状况好很多。大概闪了几位差一点撞到我的人,就见到眼前有一家店铺,不大不小,里头到处都是闪闪发亮的水晶,大小形状和各种颜色都有。一走进店里,就看见架子上摆着很多水晶,从上数到下至少有五层架子。水晶下面有标价,从最上层开始大多都是上百起跳的卡尔币,到下面一点的才是几十块起跳的水晶价格。


换算成美金大概是三十元,就两百人民币上下,是相当令人心痛和容易变成败家子被叔叔追逐问的数字,心里隐隐作痛。


“ 漾漾,你要不要也挑一个?” 米可蕥凑过去问褚同学,她手上有个小小的水晶盘子,盘子上载满了五、六个不同颜色大约半个手掌大的水晶球,也有水晶锥。每个都是纯颜色的闪着漂亮的微弱光点。


“ 漾漾还不会用封法咒,应该不用准备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们旁边的千冬岁这样说,“ 就算准备了大抵也用不上,何况出事情的话还有个叫做老师的人在,让他去处理就好了。”他推推眼睛,很自然无比的说。


原来老师能这样用的吗 ?


我接过店员给的玻璃盘子,我留意里面水晶的波光。它们的外围是翅膀的形状或是旁边闪着微光,更上层的小小的水晶周围而是环状的光芒,一层一层的围绕着。在众多水晶里直接用眼力挑选喔认为还不错的, 毕竟这里算是比较小的店根本不会有精灵们培养出来的水晶魔力更好, 拿来当简单的祭咒用就够了。


买十颗放在盘子拿来做预备,以免下一次的紧急任务要用时就可以施行了。稍微更高级的水晶得让提亚从族内拿来,我可以直接买来收着。冰炎就在我后面观察我挑选水晶的动作,然后转拿的都是我摸了比较久碰触过放回去的水晶。


其实水晶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但要以肉眼的方式来分辨其中的不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般就算是白袍或紫袍等级的人至少都要参与课程修练半年以上才有能力辨别,很少有无袍级的人能直接一眼看出来, 对我来说是异常容易的事情。


比起千冬岁他们,我挑选的水晶仔细程度真的是太苛刻花费的时间更多。


他们已经很快的买完了准备出去,我对於看热闹没有兴趣继续的观察水晶。 等到我付款推开门之后就二楼的顶的兔子播报员突然用她的麦克风大力传送,接着四周立即一秒鼓噪起来,充斥耳膜都是叫好吆喝的声音,抑或是周围拥挤不堪的人群时不时碰撞到我的躯体,都触手可及。


“ 年轻人,加油喔!”


什么事情 ?


尝试挤出人群重围进到了最内圈,我听见熟悉的声音与名字。


“ 漾漾!”金发女孩猛然一喊。

  
抬头,就见到众人围圈中央的褚同学。我看见他微微发抖地站立着,而在他的面前,一块挣扎扭曲的黑影被美工刀钉在地上,几秒後就缓缓崩裂成碎片,接着听见的是四周的人发出来很大的鼓噪声响。


“ 你以为我会给你带资料回去吗?” 冰炎眼疾手快地一脚踩在一条从黑影之中蹦出的小黑虫之上,用力揉了几次脚底,将虫彻底的踩个粉碎。


呃, 看起来很像在踩死某只女人看到会尖叫的昆虫。


“ 这个只是普通的使役,大概想先观察一下学校附近的状况。” 冰炎把脚上的东西给蹭干净之后才走回来。四周的观众见没有好戏可以看了,就纷纷散开,“ 没什么特别的。”


我看了一眼手表觉得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打算开口打断了互相说话的他们就被口袋玫瑰金的猛地响起来电铃声把我吓了一跳。



接起来之后才发现是失踪已久的提亚,,但我还来不及说话他就迅速的说: “我现在修复狱界还需要三天的时间没办法施行另外一个任务,刚巧是在原世界的你就过去试一试。“


论文怎么办 ? 下个礼拜就要交了。


“ 我以为我们这周末已经约好了一起写论文,原世界城堡历史一千个字的感想论文都还没开始,哪怕是一行字都没有要怎么跟教授交代。 ”  我不太满意被打扰的已经安排妥当的事情,如果再一次的被挡掉简直不知道要如何跟我叔叔交代这种事情。


” 我会帮忙写信申请免掉这一次的作业,成不 ? “ 他迟疑了好一阵子,就提议这个不知道已经被他用了好几次的方法,摆脱写作业的痛苦 : “ 这个监视任务挺简单的,我认为你可以上手。 “


竟然他说简单..那么应该是真的在我能力普及范围里。


很快的结束了通话,打开了手机大致上阅读里面被发送到我这里的任务内容。 里面说的是在原世界找到了一个叫做 [ 骨泣 ]的圣物,传说只要人类得到这个东西就能升官或者得到财富,现代来自原世界的人类正在试图制造这个东西,需要情报班深入的调查再进行判断是否摧毁。


这个叫简单吗 ? 啐!我根本就觉得花时间监视人类这种事情是他纯粹不耐烦所以才丢给我!


大致翻了脑力的记忆力,我在图书馆有稍微翻了古老巫术。那种邪术在施法前讲究活人祭祀,所施之术又阴狠得招人妒忌。在古老的祭祀中,那些人会话费物力和人力去寻找适合命格的祭品,用巧妙的方法不断冲减祭品的寿命,等待其自然死亡之后,本该轮回的魂魄却依然禁锢于肉骨不得转世。 那时候就会怨气大增,待肉体尽数烂去取左之无名指骨。


此骨就是赫赫有名的法器——骨泣,是那摩教至阴至毒的圣物。


轻微一抿,那种多少人痴心妄想的东西最好不能出现在世上, 何况是人造的骨泣。


千冬岁见到我脸色沉郁,紧锁着眉审视的眼光注视着手机的内容,站在那里不动异常的的不解 : “ 怎么了 ?我们要回去学校咯。 ”  


“ 没什么, 我接了原世界的监视任务可能会错过了墓陵课。 ” 弧长的睫毛盖住眼里的精光,一双薄唇微微抿着,嘴角向两边拉伸勾了一下, : “ 任务实行的时间有些长,如果教授问起就帮我说一说。 ”  收起了手机, 转身离开。


去看一看这种能实现人类欲望的圣物,这种任务得应该由心智坚定的人去施行才对。


怎么那么轻易的给我监视,就不怕我把那东西偷走或者卖给富豪吗?


- - - —

  
现在我人在原世界的某间私人医院诊所的特护病房,隐藏了气息就靠在窗边优雅的跷脚在看现场直播豪门兄弟恩怨戏码的连续剧,只差爆米花和汽水来应景。


病房里的白炽灯刺白的晃眼,泛着青色填满房间的每个角落。有位姓高的人类坐在床上不住的颤抖,输液管被尽数扯下,床单上星星点点全是血。包扎的纱布扯的七零八落,血迹斑斑,身上没有几处完整的皮肤,手臂上,胸前,脖子,一个又一个碗口大腐烂靡黑的坑,触目惊心。有的地方可见森森白骨,像是无数只蛆虫爬进□里,欢快的蠕动着。


整个病房散发着药水和烂肉般的刺鼻味道,令人作呕。


那病人·盯着床位,深陷的眼睛里满是泪水和绝望,断断续续嘶哑的哭喊着,里面的内容都是我受不了,该还的都还给你了,求你,求你放过我。我受不了了。


一看到这种伤口,那公会里面的凤凰族们一定会嚷嚷着诅咒和增加工作什么的。


女护士站在一边,无助的看着李沐风医生,声线有些发抖:“本来好好的,他一直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我正准备给他换点滴液体,他……他突然坐起来,扯下身上的输液器,超我扔过来,然后就是这样了。”



“小夏”,李沐风一声看了眼站在附近的实习生苏泽夏。她立刻会意,两人准备上前一起压制住高宇桥。正欲走向高宇桥床边,被那个自称是高宇桥弟弟的男人,高宇森的男人再次拦住:“不要过去。”


苏泽夏忍不住轻声道:“先生,病人情况很不稳定,请你配合医生的治疗。”


“治疗?”那穿一身笔挺的银灰色西装男人表情像是听到了一个冷笑话一样眯起眼睛。投过玻璃镜片,带着些许嘲讽看着苏泽夏:“这些治疗毫无用处,见习生。”


那实习生很愤怒侧过头, 高宇森面色阴冷,双手环抱于胸前轻轻哼了一声:“你以为这样能救你的命呢。”他踱到病床的床尾,站到高宇桥死死盯着的位置,以怜悯却又带些讽刺地口气低声道:“你的欲望太多了,这就是代价!你现在太虚弱了,更加对付不了他!放弃吧,也该易主了!”


顿了顿,男人弯起不带任何笑意的嘴角,微微侧过头看着身边,仿佛那里站着另外一个人般,“是吧,苍术!”


苍术 ?


微微眯起双目,疑惑地看着两个人的对话。


看来,这一只活了几百年的妖魅很敏锐感觉到我的气息藏起来了。


高宇桥仿佛看到了什么景象般瞪大了双眼,满眼的惊恐,“高家没有我能有今天吗?你这个过河拆桥的畜生!”嘶哑的声音里满是怨恨和不甘,他扑到床尾,双手紧紧拽住高宇森的衣领骂道:“畜生!猪狗不如的畜生!高家的一切都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用这条命换来的,而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这个哥哥的?现在我快要死了,你来坐享其成?”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高宇森,你休想!我死了,高家一切也不可能是你的!我还有时间,还有时间……最后的...最后的...”


说到这儿高宇桥脸色大变,面色僵直苍白,大口大口喘着气。他双手紧抓着床单,喉咙里发出嘶撕的声音。


不是都要死了,那遗产肯定不可能还是他被活人弟弟给拿走。我很不客气的翻了一个白眼,准备继续听下去收集情报,要知道我只是知晓原世界的高家拥有这个骨泣这个圣物还有收到情报有人试图在制造新的骨泣而已,连那个祭品都不知道在哪个下落。


难怪提亚根本就不想要接把它推给我,这种监视任务对我们经常迅速实行任务的袍级而言是个麻烦。


李沐风立刻走到床边下医嘱进行急救,对高宇森吼道:“你不要再刺激他,出去!” 再说下去病人的状况可就继续恶化。


“放心,他现在不会死。”那西装的男人不带表情地看着在死亡线上挣扎的高宇桥,眼神带着些许玩味,缓缓道:“血与肉……还没有耗尽。”面不改色说着这样大逆不道的话, 他就转身走了。


在李沐风医生还有护士顾不得再多想赶紧抢救那位快休克的高宇桥, 站在他们后面的苏泽夏小实习医生正走到床位的时候突然失去知觉晕厥,一头栽倒在地拖慢了抢救病患的时刻。



“ 小夏! “ 这简直不能再更乱了。


算了,看在这位高宇桥是唯一还能知晓那圣物用途的人份上就网开一面先救人要紧。弹指,解开了隐藏结界,缓缓开口建议 : “ 这人被诅咒了, 药物可没办法解决问题。 ”



李沐风医生还有护士被突然而来的声音简直惊得吓了一大跳,诧异地看着有位穿暗红军袍的年轻青年悠闲坐在窗口位置,上面的金色刺繡流淌著冷冰冰的光芒,在一片白光室内中看來格外刺眼。精致的脸上半部很奇艺的戴上了充满金色图腾的眼罩,显得诡异而神秘。


医生很快的镇定下来,语含不悦道:“ 你何时进来特护病房, 无关人员请出去!“这人到底何时进来房间,身上穿得像是贴牌一样的暗红可是这里根本就没有人注意到他,直到对方出声才知晓。


轻轻的从窗口跳下来, 抽出一张白色的符纸 :“ 风之术,环绕而侍--治愈之法。“ 一股像是很温柔的风环绕了整个房间,伤口逐渐的回复至少不是刚刚之前那样触目惊心。拿出一个医疗班附送的药膏, 从里面挖出一大块均匀的放在露出白骨伤口腐烂位置,皮肤组织在生长回复。


“ 你是..... “ 高宇桥深陷的眼睛里满是痛苦的泪水。


“ 我是来自联盟公会的红袍协助班,高宇桥先生。 “ 感觉到病患注视自己目光, 就冷声说道 : “ 我相信你也知道公会联盟派出红袍情报班来调查代表什么。 ” 眼神毫不忌讳直刺刺的盯着男人的腐烂的脸。


高宇桥渐渐停止了哭泣,沉默不语。


“ 好了,这个应该能好顶一阵子。 “  收起了药膏罐子 , 一枚晶莹剔透大小接近大豆的水晶放在对方的枕头旁后退几步 :“ 这个水晶吸收咒怨压制伤势,真正要回复身体就得靠解开签约需要大量的药物医疗。 “ 他的寿命根本没剩下多少,全身都是坏绕着死气。


果然,我还是对监视者目标太心软了。如果让他这样痛苦得继续折磨下去病情不容乐观,那么就什么情报也没办法得到。

  
李沐风医生见状病患的伤口回暖, 就立刻把七零八落的纱布扯开重新包裹,药物什么的继续敷上免得伤口腐烂。


“ 我还能活下去 … ? “ 病患嘶哑的声音里满是怨恨和不甘,他为高家付出了那么多结果得到这个下场。他想和妻儿在家里静静过着安稳日子,可是他这模样怎么去见他们?不但如此, 还惹到了那神秘组织派情报员来探查信息,这该如何是好。


我只是对他勾了一个轻轻的微笑, 都没有答话默默注视着这个病患。 这是一个明知道不可能实现的请求,却又让人无法直接拒绝。身为一个合格的情报班职员,不能随意的说出不明确的事实或者答应做根本做不了的事。

高宇桥虚弱地看着我,浑浊的眼睛里满是泪水自嘲地微笑,泪水自眼角缓缓流下就睡下了。


李沐风医生和护士已经忙完了所有的急救动作已经快到早晨的时间, 他们就合力的一起把莫名其妙晕倒的实习生给抬起,去到应该是医生休息室的房间。


我在病床范围下了一个他们看不到的结界不让更多的恶灵打扰病患,就继续跟在他们的身后观察那位实习生。 其实, 我比较好奇的是明明他看起来身体异常健康,为什么会突然晕倒而且身上传来丝丝浓郁的黑气。


那实习生躺在床上好一会儿,就醒了。


“喂!小鬼,醒了!” 李沐风医生用略显沙哑疲惫的声音说道,坐靠在床边的椅子上穿着白大褂。 如果不是这位突然什么公会的人过来放出奇怪的法术来治疗,那病情可就够忙整个晚上: “睡醒了?你倒好,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忙了我和小伊大半个晚上。”眼睛乜斜着我这里,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苏泽夏实习生还是觉得有点愧疚,摸摸鼻子道:“抱歉!……”然后顿了顿,仿佛是忍了许久一般,“boss,能不能把烟灭掉?医院里规定不准抽烟,况且你还是医生,又想被扣奖金了吗?”


“哦~是吗”,李沐风医生无所谓耸耸肩,“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啊。” 说完,李沐风脱下白大褂,挂在门后的衣钩上,打开自己所属的衣柜门拿出一件黑色高领毛衫,行云流水般套在身上。毛衣紧贴着皮肤,勾勒出肩胛骨的优美轮廓和劲瘦的腰身。


苏泽夏从床上坐起来,套上卫衣外套眼睛却好奇到我这里,“一床后来什么样了?总觉得他和他弟弟都有点不正常。昨天……他们的对话,好像病房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似的…请问你是?” 这位穿得像暗红军袍的人到底是谁,怎么会出现在医生休息室里。


那脸上戴着眼罩真的不会阻碍视力吗?


“ 你好, 我叫轩 。 ” 我上下打量着,偏着头想了半晌然后整个看过去说道:  : “ 如果身体不好我建议你就别待在死亡率很高的地方工作,免得身体的气会涣散运势就会跟着变倒霉。“ 灵修科目课本里面可以阅读到关于这种知识。


“ 啊… ? “ 苏泽夏因疑惑而一脸痴呆, 没想到会被陌生人给直面说自己倒霉,转头看了已经停在门口的李沐风医生 ,他手臂上挂着黑色呢子大衣: “ 这是.... ?  “


“走吧,下班了我送你回去。肖姐吩咐的,她也一起去,有什么事车上再说”


苏泽夏有些疑惑,那位肖姐平时顶多也就是爱拿自己插科打诨罢了,并没有什么更深的交集。为什么她会突然要求送我回去?就连李沐风虽然是师徒关系,但也没有深到亲自送自己回家的程度。


李沐风有些不耐烦的看着因疑惑而一脸痴呆的苏泽夏的脸,“什么问题,上车再说。” 之后再移到还站在附近默默看着他们互相交流的我 : “ 这位....也是一起过来吧。 ”


我跟着两人走到车库,有位年长大约35岁以上的女人已经靠站在李沐风的黑色现代旁边了。质地精良厚重的亚麻色长款风衣没至膝盖,长长的素紫色围巾随意在脖子上绕了两圈,鞋跟高达3寸的黑漆皮长靴。


那名唤肖姐的女人开口了:“两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怎么这么慢,等你们半天了…这位是?”


李沐风打开驾驶室车门,“啊,抱歉抱歉,是这个小子太慢了。”语气里没有丝毫感到抱歉的意思。


“不好意思,是我睡的太久了。”苏泽夏习惯性又摸了摸鼻翼。


肖姐没有接话,打开后面的车门,“上车再说。”


三个人上了车,车子缓缓开出医院。天阴沉的厉害,气压极低,极目里是大片大片的阴霾。回头望去,矗立在市中心的医院大楼像巨人一样举着如磐石般的乌云,渐行渐远。


李沐风问实习生问了地址往苏泽夏家的方向驶去。车子里空气也如同外面的空气般清冷沉闷,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肖姐没有表情看着窗外。李沐风专心开着车也没有说话, 我就安静的径自坐在实习生的位置旁边开始闭眼假寐。


面前的两个人似乎谁都不愿意首先打破沉寂。


“那个……肖姐……”苏泽夏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氛,这两个人实太不像平时的作风。


肖姐转过头看着李沐风责备道:“李沐风,主任说过不让正式职工以外的人进去1床特护病房,你怎么让小夏进去了?”


李沐风显得有些不耐烦,“切,当时小伊叫的吓死人,情况紧急,谁管得了那么多。”


“唉……”,肖姐叹了口气,缓缓道,“那我把实情跟小夏说了吧。”


“随你。”


肖姐有些犹豫,但还是缓缓道来:“进来的这个高宇桥其实就是那个全国赫赫有名的高企当家的。”


苏泽夏吃惊的睁大眼,高企,涉及餐饮,娱乐,房地产等多种行业,有传言甚至说富可敌国,但是高企老总一直很神秘,非常低调,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不管什么场合都是由代理出面,“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高宇桥竟然是……?”


“对!”肖姐点点头,看着苏泽夏的眼睛,问道,“小夏,你相信神鬼的存在吗?” 话题转换的太快,苏泽夏有点反应不过来,那女人带有逼视和审问意味的眼光让苏泽夏不敢与之对视。


我好像听到八卦了,坐直了身体准备继续听下去。


苏泽夏有些狼狈的移开视线,突然脑中灵光一闪:“难道高宇桥被鬼附身了?”


打断了他们胡乱猜测 : ” 不是附身, 房间里面没有任何的灵体。 “  见到他们把全部惊异的把目光移到我这里才缓缓道来 ,深皱着眉:” 你们没见到就别胡乱的猜测,那病患只是签了一些灵力高的生物没有能力控制才遭到反噬和诅咒。 “


控制不了恶灵被反噬,那是使用它们的代价。


李沐风转过头,略歪着脑袋,一双桃花眼波光流转,眼梢上挑盯着我幽幽道,“你有天生鬼眼?”


去你的鬼眼!我就读的学校就叫atlantis, 守世界最强大的异能开发学院,懂不 ?


“ 我是Atlantis学院的情报班红袍。 “ 非常直接的当着他们面前就说了,完全不管对方会不会惊到还是错愕,:“ atlantis是异能开发学院,所有的学生包括小,学,生最基本就是能看到。“ 加重了小学生这三个字,看到灵异事情都是最基本包括学院里面的小学生绝对不是有什么鬼眼。


车子里陷入沉默……所有人不再说话。


我想了想,接着问道:“你晕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以稍微讲详细些好让我知道?”


苏泽夏越来越纳闷,这些人莫名其妙无端送他自己回家好意也就心领了。问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搞的神神秘秘,高宇桥的事情透露了点又不讲了,吊人胃口?现在弄的像审问一般,这是个什么状况?想到这儿,微微有些不悦道:“很小就有了,我妈说五六岁的时候带着我求遍了全国各大医院,都没有检查出什么毛病,后来一个老中医专家说只是身子太虚,长大了就好了,但是现在依然偶尔会晕倒。”


是这样吗 ?眯了眯眼睛, 这个可不是什么好的状况。


“哼……”肖姐冷冷道:“到医院实习后晕厥的次数更多了吧?……尤其是科室有病人死的时候,只要你站在旁边参与抢救必定晕厥,是吧?”


苏泽夏吃惊的看着肖姐,“你怎么知道?”


的确,自从到医院实习来了以后他晕厥的次数比以前频繁了。有两次在自己班上,病人正好病危抢救,自己正想去帮忙学习经验结果刚走到床边人就晕倒了,虽然只是像睡了个长觉不痛不痒,但是错过了很多学习的机会。


肖姐看着苏泽夏,不知道怎么的,肖姐带着些许怜惜的眼神让苏泽夏很不舒服,又不是什么大病用得着这样悲怜?


肖姐接着说道:“人和鬼魂,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人死后魂魄离体,不再受**的束缚,就该属阴司了,这个时候就该由阴司仪,或者说鬼差来把鬼魂引导带入地府。但是,生人撞鬼差轻者重病一场,重者折阳寿!”


“ 别乱说,只是普通无意的碰触到不会折阳寿, 最多气场低倒霉几天。 “ 立刻打断了对方胡说八道,那里来了的逻辑思维怎么我还不知道低级灵会弄到人类折阳寿:” 去庙堂多拜拜就好了。如果碰到高等的鬼族,直接被攻击命都没了还谈什么折阳寿。“


“ 鬼族 … ? ” 原来鬼也是有种族的。


“ 鬼是扭曲的事物,我们总称它们为鬼族 。 高界和中界的鬼被镇压在狱界,不常出现在这里所以你们没怎么机会看到它们出现。 “  见到他们听得糊里糊涂,  把下巴放在手背直接那例子来说 : ” 就拿人来说好了,人死之后便会化成魂、脱成灵,但是有所愿望执念就会将之转变成鬼,就是连一点点都会。“


“ 这样就那么容易变鬼了 ? ” 他们不是很懂,人死掉之后应该都是一样的东西,可是感觉这红袍说的又更详细些,因为一般民间说法的确有灵魂跟鬼怪分开来使用之说,不过好像没有很明显。


我把视线从窗外的风景转回去回视他们 : “ 是的,就那么容易。有时候离去的灵魂不是自愿成为鬼,活着的生命或者外力也会让灵变成鬼,说白一点......就像很多人对自己的祖先天天拜天天要求发什么大财之类的而不愿自己努力,更糟糕的是他的祖先先灵竟然回应而让他们赚大钱时,那生物也已经化成鬼。“


这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


这三个人自称身负异禀的人,到底,到底想告诉他什么? 转眼间,苏泽夏已经失去了刚刚的好奇。此刻,眼前这两位朝夕相处的人带给苏泽夏的却是异样的陌生。


李沐风食指点着方向盘若有所思,缓缓道来:“ 那么,你的意思是说高宇桥身边有不干净的东西还跟鬼族签约了 ? “


思考了好一会儿,皱着眉似乎心里掂量着到底是否说出来毕竟这人是那病患的医生。


摇了摇头,“ 不是鬼族,只是类似这种黑暗生物而已, 具体是什么生物我还需要再深入的去看。”  那些我遇见过的鬼族可不会理睬毫无能力的人类交流或者交换签约,它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破坏还有扭曲生物的灵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09:59: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7-9-23 20:38 編輯

到底是什么东西,待会儿我会去了解之后再做判断是否会带来灾难往上报告。 如果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毁灭, 得就要仔细的思考会不会弄伤周围的人类了。


“ 高家有那么大本事?”李沐风怀疑的问。


肖姐接着说,“昨晚高宇桥并不是什么疯言癫语,而是真的!”肖姐顿了下,吞了口唾液沙哑地开口道:“高家的产业是用他的血与肉,以及下半辈子寿命换来的!”


如果有本事就会像守世界的那袍级闷一样拿武器直接杀鬼了,怎么可能还会被反噬简直笑死人。


“ 我没预料到你们居然会相信一个黑暗生物能靠邪门异术就崛起这么大一个产业 。 “ 微微扬起下颚,乜斜着眼睛挂着些许讥诮的笑意说道。如果是这样那么守世界的鬼王和鬼族七大高手们全部都是个个亿万富翁了,还打什么仗去环游世界不是更好。


李沐风左手辅着方向盘,右手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并不点燃,沉声道:“肖姐,有的话没有依据,可不是随便乱说的。”


苏泽夏也觉得肖姐的话太过离谱,靠邪门异术就能崛起这么大一个产业未免太过天方夜谭。


“哼……”肖凤薇冷哼一声,“没有依据的话,我肖凤薇是从来不会说的!那东西太过邪秽连我也无法看透……小夏,你以后不要再靠近一床!虽然现在无法得知高桥宇养的是什么秽物,但是对于你的影响却是很大。你还……你还这么年轻。”说到最后,肖姐的尾音竟有些颤抖。


这位肖姐的话前沿不搭后语, 只是昏厥了而已又没有像李沐风说的大病一场,影响有那么严重么,年轻和高宇桥有什么关系?苏泽夏有些不明白的看着肖姐张口想问,但是看到肖姐却眉头深蹙一脸从未看见过的严肃,话到口边又吞了回去。


“ 别担心,我去你的住宿看看就知道原因了。 ” 靠在车继续闭眼假寐, 准备趁机会好好休息。


沐风脸色阴沉,通过后眼角时不时瞟一眼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肖姐,看来肖凤薇隐瞒的东西还真不是一般的多。眼神在移到看起来像是睡着了的年轻人,这位来自联盟公会的红袍也不是简单的人,跟普片他遇见的灵能师根本就不一样。


没看错,这人身上四周有一层又一层的金色的透明保护。



----  


照着苏泽夏下的指引,车子缓缓开进一跳小路,比较窄无法开进去了。这里是个规模较大的城中村,走到主干道坐公汽到医院大概也就三十分钟的路程,不算偏僻却也不是繁华地带。三四层高的楼房一个挨着一个,独门独院,多是自家建的。


一个院子里多半住着的是一个家族,看起来也算富裕。


苏泽夏在前面带路,李沐风和肖凤薇走在后面,一边四处观望。走了约莫十分钟,路渐渐开阔,两边都是菜地,三两片油菜花点缀在绿地里,在秋寒料峭的风里摇曳着。


在这片开阔田地的尽头又是一大片楼房。这时候,实习生苏泽夏指着靠着田那边的栋楼房到:“喏,就是那里了。快到了。” 顺着手看过去,是几横排一模一样的楼房。 全部三层高,白墙皮,黑亮瓦。苏泽夏手指的那栋是最左边的一栋,南向靠房,北向菜地


再普通不过的格局,这样的房子随处可见。


楼前的小院被高高的围墙围住,院子里没有刚刚经过其它楼房的花花草草,是一片灰白的水泥地面。


“你父母是做什么生意?”李沐风问道。


“布匹,在江浙一带,这几年生意不好做,有时候两三个月才回来一次。”


肖姐打量着院子角落的一辆自行车,“一个人住吗?”


“是啊~”苏泽夏轻松的说。


李沐风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打量着院子,坏笑着,“一个人住自在,带什么妞儿回家老爸老妈都不知道。”


苏泽夏抿嘴笑道:“你以为都像你这么没节操。当心纵欲过度早衰。”


“嗳~~”李沐风拖长着尾音,一双桃花眼含风带笑,“小夏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啊,看来是带过女孩子回家过夜的哦~”


苏泽夏面露黑线,转身拿钥匙开内门脸有些发烫。他还真没带过女孩子回家过,若说出来有够丢人的。轻咳一声,推开厚重的防盗大门让站在身后的另外三人全部进去屋子:“进来吧!”沉重的防盗门被缓缓推开,正准备抬脚进门的李沐风和我看到眼前的景象彻底震呆住了。


白天的日光就刚好在大门处掐断一般被隔绝在门外,屋内森沉昏暗,眼睛所见之处像是隔着重重雾气就像是隆冬里大雾,潮湿寒冷夹杂着冰峭腐臭的味道,瞭刮着人的脸。丝丝森寒之气,若有若无地,从鼻腔直逼向肺腑。地地板从玄关一直延伸到客厅尽头,米色布艺沙发,玻璃钢质的黑色茶几,46寸超波液晶电视,双开的冰箱,银灰色的窗帘,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现代家居风格。而这些再正常不过的东西,此刻被这些体影响到却如同鬼魅,影影绰绰,恍若隔世让人看的不真实。


这是……这屋子困了那么多的阴气干什么?


“你们怎么了?”苏泽夏在玄关换完鞋,疑惑地看着另外的两个人。


李沐风话在喉咙里梗了半天,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神色凝重复杂欲言又止。他看向站在旁边肖凤薇, 这女人惨白着一张脸,脸上精心打扮的妆容此刻却像一张老漆皮,仿佛随时要剥落一般,更显衰老。


这孩子……这孩子……


我脱下了马靴放在玄关处, 说了一句 : “ 打扰了。 ” 身上还穿着暗红的袍越过屋里主人踏入屋内, 轻易的打破了对我来说像一层薄纸似的结界,像是第一次参观别人家似的在客厅里到处走动,细心留意的在观察。那阴冷的气息如潮水一般,从脚踝慢慢往上涨起,明明不是在水中衣服也是干燥的,却偏偏有被水淹没的感觉,甚至连水纹的波动都感觉得一清二楚。


在拥有异能眼睛的李沐风眼里, 那青年身上暗红袍服在屋内森沉昏暗中有点点金色,银色的荧光环绕,身影像是被强化了清晰度一样露出修长挺拔的身体,明显跟站在门厅的房屋主人相差巨大。若不是生有鬼眼,谁能知道这栋看似和其他无异的房子,里面竟是这样一幅景象!


我颇有深意地注视着站在外面脸色难看的两位,转头对现在脸只露出眼白像是恐怖片的屋主缓缓建议 : “ 你家的装修还挺不错的,就是暗了一些需要多多的阳光照进来, 不是吗? “ 拿出一个高级白水晶捏碎,呼一声把粉末吹散在黑暗的空气里精华一下里面全部的死气,简直没办法呼吸了。


还没有找到高家的圣物, 就见到了人造的聚集阴气之所还真挺意外。


这里面的人住久了就会发生意外死亡事件, 谁故意那么做?


苏泽夏尴尬的点点头,之后对屋外还不进来的另外两位一脸的担忧和疑问:“怎么了你们,站着怎么不进来啊。”


“苏泽夏,你出来!”肖姐音调微微有些拔高,不由分说,拉着苏泽夏的手臂把他从门厅里拽了出来。


“到底怎么了?”苏泽夏有些踉跄地被拉到门外。身体被拽出门厅的瞬间,又恢复了往日里的俊美清朗的模样。一双眼睛又是黑白分明,神采奕奕。


“这是你家的房子?”肖姐沉声问道。


“是啊?”


“什么时候住在这的?”


“打小就在这了啊,几年前城改,房子又翻新重盖,就是现在这样了。……我家里……怎么了?” 苏泽夏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李沐风不再看那阴测测的屋子里某位正在发光到处走动的红袍,他沿着院子的围墙走了一圈,点燃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自肺腑缓缓吐出,“你家里……真是了不起啊。”青烟寥寥,苏泽夏看不清李沐风的脸。


“从小跟着父亲看过不少奇门遁甲之术,阴阳风水也略知一二,但实在看不出你家里到底用了什么法阵。”此地乃至整个城中村的位置,既非极阴之地也非灵眼龙脉之类。只是一处普普通通的地皮,住宅坐向风水都并非阴宅之象。


从院子外面看没有任何异常,生魂鬼魄都不曾看见,正是这样一处不起眼的宅邸,里面却是连李沐风都不曾感受过的阴厉死气。


“怕是遇到高人了!”李沐风朝着苏泽夏抬了下头,“说说你家里的情况,父母,来往亲密的亲戚,有没有其他兄弟姐妹,这家里有没有来过其他的人,越详细越好。”


苏泽夏瞟了一眼肖姐,肖凤薇背对着苏泽夏,靠在厅堂的大门边双臂抱胸。那女人仔细打量着屋子里面,跟另外一位红袍不一样并不进去。仿佛是感觉到苏泽夏注视的目光,回过头说道:“讲详细点,尤其是你父母。”说完又把头扭了过去。



两个人的脸色都是一样的凝重,肯定是看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心里当下忐忑起来,抿了下因紧张而微干的唇,嗓子有点发涩道:“打我记事起就住这儿了。老爸说我们是外地搬过来的,家里是独子。听我妈说有个哥哥,一岁时不幸夭折。我妈叫茅黛青,老爸叫苏子真,听我妈说当年他们2个人是受到两边家属的反对,极力在一起的,孩子就是那个时候夭折的。后来两个人来到这个城市。差不多是私奔吧。所以基本两边亲戚都断了联系,老爸老妈常年在外做生意,,生意上的朋友倒是有几个,我也不是很熟,有个叫秦琛的倒是跟着父母回来住过两次。”


“ 你家什么时候翻修重建的?”肖姐问道,并没有回头。


“6年前,高中那会儿,这块儿的房子都是那时候由政府规划盖的。不过钱还是自己出。”


  
李沐风弹指抖了下烟灰,接着问道:“你有没有带过女人回家?或者其他什么人。”


“……”苏泽夏沉默了下,轻声笑了一声有些不自然说道:“哪里有什么人跟我回过家,同学都不曾。父母自小管教的严厉,以前也算是腼腆胆怯的。”


顿了一下,苏泽夏眼神有些恍惚,回忆一般喃喃道:“老爸老妈总认为玩物丧志,不大喜欢我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玩儿上面。初中那会儿父母就开始做生意经常外出,家里便常常是我一人了。说为了安全,也不让我带任何人回家玩。呵……”苏泽夏有些自嘲的笑了笑,继续道:“其实朋友什么的,以我的性格哪有伙伴会跟我回家里玩呢……”


李沐风紧锁住眉头,盯着苏泽夏故作轻松的样子。这样的父母是怎么回事? “大学呢?住校吗?”


“呵呵,大学?考的本市的医科大学,依照我妈的决定,也并没有住校。”说着说着苏泽夏有些尴尬,什么都依从父母的意愿,这样给人的感觉太没用吧。摸摸鼻尖补充道:“我父母是相当严厉的两个人。无论我做什么都看的很紧。我老妈说,因为哥哥夭折的早,怕我也出什么意外,她啊,那些有的没的总是想的特别多。”


虽说由于第一个孩子夭折而太过在乎这个孩子,可是为了生意,父母两个人都能忍心一两个月不回家,初中的年纪也就十三四岁吧……不让孩子带同学回家,不给孩子和别人交流的机会,无视孩子的渴望。这种教育方式是根本就不打算让自己的儿子融入社会,与其说是爱……


不如说,是另一种变性的禁锢。


常常困在家里,他的父母也不怕养出一个性格乖悖违戾的怪胎长歪了?一想起我以前的经历,为了躲避和远离人群常被关在家里没办法出门, 还好家里有网络还有超多容量的书籍让我打发时间阅读。我家里伟大的叔叔应该勤幸还好直到现在我的性格根本没长歪,人格还算健全 ?


“哎~你别老这么盯着我看。”苏泽夏被李沐风剥丝抽茧般的的眼神盯的心里直发毛,有些不自在笑道。“我老爸老妈就这点儿严格,生活上无论我开口要什么都会满足我的。”那微笑里纠结着自己都难以发现难掩的落寞。



【 主人, 请注意您的任务进展 】 淡淡的女声从在脑海里响起,音色冰冷有些不满意。


抱歉, 我被这些琐事给影响了情绪。倒是能够不着痕迹布下这样一处局的人,连蚂蚁是否进过家门做客都知道。干脆顺手把这里给解决以免这里变成阴气聚集地,成为下一个黑暗生物盘踞点那么可就麻烦了。


抬头眯眼,眼睛像换了镜头的相机一样视野以有所不同。这里所有的墙壁充满了密密麻麻一层又层的环环相扣,甚至同一个地方拥有拥有不同的阵法, 颜色是铁的铜色系列明显有段时间而且咒力快负担不起。


如果碰触到了阵眼就会弄坏这所房子, 我需要得到这所主人的首肯才行。仰望着眼前规矩而[平凡]的三层小楼,转身走到那实习生身后。


“ 肖姐和李老板说我家房子没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是吗? ” 抿了下唇,眼睛往故作轻松的李沐风方向看了一眼,欲言又止。


虽然我不知道对方的什么鬼眼到底能看到多少我看不到的东西,但是我觉得说出实情会对屋主来说比较妥当。 拿出一张申请表格交到对方的手中,充满神秘艺术感镀金的公会标志大大地画在表格上,整个看起来就是非常体面优雅。


“ 这是... ? “ 手颤颤发抖,谁来告诉他表格里面的千万位数是怎么一回事 ?世界联盟公会到底是什么破公司? 抓鬼需要那么多的钱吗!?别跟他开玩笑了!苏泽夏眼角抽了抽,他只是个实习医生还要自己去医院赚钱养活自己。站在身后的李沐风见到表格上一连串的数目字也是楞住,全然没有了平时悠然调笑的表情。


“ 这是世界联盟公会的申请任务表格。他说得没错,你的住所肉眼所看四周是没有灵体出现,连大气精灵都没有。 ” 我双手抱胸靠在门栏,对站在太阳底的三人抬了抬下巴往室内扭去漠然道。如果对方不接受委托,我也只能用花费最少的费用大致上的压制封印在短时间以没问题而已。


未来可不能保证,他们最好搬出去这所房子。


“ 大气精灵 ? ” 李沐风医生从红袍的句子中听到了对他们来说很灵异的名词。


“ 大气精灵意思就是大自然中有意识的灵体,空气中的一部分。他们善于通过歌谣传播信息到世界各地,世界各地到处都有。 ” 凝神望着屋子,轻轻说了一句:“ 现在我在这里找不到任何的大气精灵,那意思就是这里有东西让它们害怕得不敢靠近。 ”  脸色沉得面无表情, 这里恐怕并非单纯只是拥有封咒术这么简单。


苏泽夏握紧了手中的表格,在纸的表明形成了皱纹。虽然不知道到底这位来自不知道什么组织的红袍说的话可信度有多高,但他直觉的真的很想要知道到底这个房子出了什么问题, 只是里面的价格真的超越了他的预算。


见到他们对价格的惊恐万状的表情, 我微微昂起下颚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们一眼,: “ 当然,你选择拒绝,我还是会帮你简单的镇压房子和净化气息。 “ 手指一弹, 他们手中的表格已经出现在我的手上。我果然还是很心软没办法看着这年轻人就这样突然被厉鬼给攻击。


如果是提亚在这里一定立刻转身就走懒得多做这种浪费水晶的免费任务,甩手掌柜让这里的人类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别烦他。


苏泽夏楞住,看着眼前只是第一次见面就一直在帮助他的年轻人不知道要说什么。眉头不由自主地皱起 ,半晌他才开口道谢 :“ 这…. 麻烦你了。 ”


竟然我已经免费帮忙了,你们就全部得合力把客厅里面所有的家具先搬出去。我扫视了另外两位看八卦的大人,目光炯炯透过封印眼罩像是要把他们看穿一般,然后毫无表情的精致面孔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微笑。


“ 干...干什么 ? ”怎么他们感觉突然冷了?


依旧是漫不经心轻声道: “  没什么,竟然有那么多人在你们就全部帮忙把客厅大型家具全部搬出去 。 " 想满足你们自己好奇的窥探欲难道还要我免费搬家具,我看起来真的很像搬家工人和演员吗?别以为你们赖在这里不走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全部想要偷看和偷学我的镇压法术。


李沐风眯起双眼,疑惑道:“为什么 ?” 干什么要把客厅家具搬出去 ?而且他身为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至阴体质的人进去里面很容易出状况。太过阴晦地方的波长容易与至阴体质的人的波长吻合,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灵魂出窍,这也是为什么至阴体质的人比平常人更容易冲鬼的原因,因为这样的人的波长与死人太过相近。


我直接无视他们的抗议,快速的甩出两张写满了简单防护结界的符纸像电视剧里面道士控制僵尸似的贴在在他们两人的额头, 动作快得他们来不及反应粘上了白色的符纸看起来异常搞笑。


“ 这样就可以进来了。” 说完拍拍大衣衣摆,像是沾上了灰尘又拍了拍,然后盯着脸抽得扭曲的李沐风重复道:“如果我在免费的任务当中打烂了整个客厅的家具...我可是不会负任何的责任。 ” 眼睛里是说不清道不白的深长意味。



“ ………….  “


- - - -- - - - - -


此刻已是将近旁晚,阴霾遮住了天空,遮住了太阳。


看着空荡荡的客厅还有被拿下窗帘的落地窗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这座宅邸的阵眼我早已经被我用感知摸透, 每一笔符咒埋在哪里我都一清二楚。


外面已经设立了隔绝结界杜绝外面的人突然闯入结界里面。现在要把它们打破全部,之后再净化这里所有的负面气息。我其实是不太鼓励毫无防抗能力的人类待在这里,突发的状况真的没办法保护他们。我让他们待在门口位置以防真的出现问题时立刻转身往后逃。


转身, 拿出一个符咒的东西放在他们的手上单手结印,念出类似真言的话语。


[ 听吾之令,神兵活起,光存于斯,魍魉不入。汝之主为、持符之人。] 苏泽夏和李沐风手上的符咒立了起来,脚下的地面以方形为基础做出了一个正四面体的结界把他们整个人包覆在内,结界的每一面都有一个转动的三角形符文,看起来颇坚实稳定的样子。


“ 这是明王护符,会全方位的保护你们。听着, 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一定要待在这个结界里面别出去。 ”我很严肃的对他们说道,再一次叮嘱千万别踏出这个结界。


看到他们很认真的点头,就抬了抬手把出现在半空中的任务面具缓缓戴到脸上。凝固在我身边的气息忽然爆开来,强烈气流吹起了他们的黑发。我站在房子客厅的中央位置, 脚下直接打开了一个防御力比较高结界, 复杂的元素图腾在脚下旋转发出耀眼的银光。


“ 这是.... ” 李沐风大为震惊, 他竟然见到那红袍身上艳红气息和手中紫色波光,看起来颇有压迫感。所有人都感觉到宅邸的气场所发生的变化,就像是暴雨来临前的低气压一下子得以纾解,不同的是,气压压制的重点只是转移到了面前红袍的身上。


[ 与我签订契约之物,让隐藏者见识妳的的无上 ] 手中形成了一条暗紫色的线, 动作一划就形成了一条差不多有10米长压迫感逼人用某种爬行动物皮来制成的鞭子。表面被剧毒冰冷鳞片覆盖着微微闪着冷光, 精美的金色图腾为鞭子加了神秘的感觉。


下意识他们两人觉得这个鞭子应该是用大型蛇皮来制作。


[ 美杜莎,破! ]


鞭子接触地面的一瞬间,红光大盛,妖艳的红晕如水纹般荡开了一圈。随着波纹的扩大,几人明显感觉到房屋产生的共鸣,接触到地面的脚掌有些发麻,像是通了电流直往身体里钻。


阵眼被全数打破,隐藏在墙壁里的所有东西就会出现。


【 主人, 请准备好攻击。 】 美杜莎发出提醒。


一个接着一个,无数只黑色的手臂,自地面上,天花板探出来。那些恶灵犹如从那里面生根发芽一般,生长出来,刚开始仅仅是手臂,接着,是焦炭般的头颅,躯体,挣扎而出。残缺不全,摇摇晃晃地直起身子,无眼无鼻却张着空洞黑漆的饕餮大口向一行人扑来。


鬼怪们发出嘶嘶的喉鸣声,低沉又异常尖锐,刺激着鼓膜嗡嗡作响。


低级鬼族 ?


“ 这是..... ” 苏泽夏蓦然心里惊愕突然毛骨悚然了起來,他根本就不知道原来他竟然在那么多厉鬼待在一起将近二十多年!为什么他家竟然会藏了那么多的恐怖生物?


那些灰白眼女鬼张开手指往我们抓过来时鞭子的破风声划破天际,连哀嚎声还没发出碰触到鞭子散落成一地灰沙样的物质,粉末散开在半空中消失。那些焦黑的躯体厉鬼们丝毫没有畏惧之意,一排消散后面一排接着扑过来,但是刚触碰到结界就散落成一地黑沙样的物质,渐渐地结界周围地面堆起的黑色沙粒越来越多。


我再度冲出去固定的结界外,手中的鞭子轻得宛如体操健将轻柔的丝带四周飞舞。手腕一转大范围攻击,围在外圈的所有的焦黑的躯体在一次无声的形成成粉末, 无数只黑色的手臂重新自地面上天花板形成,没完没了。眉头深锁,我脸上亦是少有的凝重之色。其实我对打持久战不太熟悉,原因这会消耗太多体力还有精神力。


在室内空间太小, 美杜莎的大范围攻击不太好发挥作用。


甩手用爆符形成几把小刀噹、噹、噹的插入靠近门口的厉鬼们,它们发出用指甲刮玻璃似的尖锐哀嚎,惹得两位在结界里的他们受不了人盖住耳朵。它们整只爆开,已经紫黑青白的腐臭内脏喷的后面追来的鬼到处都是。


“ 原来这就是世界联盟公会的实力…。 “ 李沐风若有所思凝视着眼前轻易的把那些他们恐惧的厉鬼们全部消灭,屏住呼吸。这种实力应该比那些高高在上的灵能者还要强大许多,atlantis学院吗?


“ 李老师,世界联盟公会...是什么 ? “ 苏泽夏眼睛的视线还是紧盯着面前不远处的红袍挥舞着手中鞭子。


“ 那是一个由受过特俗训练的灵能者在世界各地帮忙解决人类解决不了的灵异事件。 “ 李沐风拿着符咒凑近了苏泽夏的身边解释 : “ 里面有非常严格的分級制度, 白色,紫色和黑色, 我只是听过根本没见过这个组织的人员。 “


很幸运今天见到一个红色的,他记得好像是来自情报班 ?连只是情报的协助班都有这等的优越战斗力,那么别说那些属于战斗类型的白色,紫色还有更为高阶的黑色袍级。 难怪为什么前师兄们说起公会联盟的袍级们戴着丝丝的嫉妒,他们全部没办法进入了解那个世界。


那红袍摆脱那一大团往他们的方向快速后退, 拿速度简直比奥运会选手还要快,眨眼间就出现站在他们的面前。 那红袍戴着白色的面具根本看不间里面的表情,他说出蕴含力量的咒语,“ 亡国之契、冷漠之型,我是你的主人,妳听从我的号令。以我签订签约之物,展现你隐藏剧毒之后的音之面容。 “ 连结界里的他们都能清楚感知到一股能量排山倒海地聚集到红袍身边,说出了第二个句子: “ 。戈尔贡. 美杜莎,重现哀怨。 ”


戈尔贡. 美杜莎... ? 李沐风觉得这名字有些熟悉, 好像在某个西方传说故事里面听过。他们看到青年手一甩, 暗紫色的鞭子发亮开始缩短,变细形成了像是乐器的东西。


把白色的任务面具推高至额头,浓密纤长的睫毛在他的脸上投下了一道淡淡的阴影,好看的唇形轻微一抿,继而嘴角微微向两边舒展,长笛发出三个单音节。


“ 哔,哔,哔。   ”


清脆的声音响起之时,他们愣愣地看着一个波纹扫过面前叠成一排又一排的厉鬼们消散成堆的黑色沙砾,以红袍为圆心的扎根于四周两米开外的半径之上,形成一个圆形波纹满屋子蔓延开来。


屋子里突然冷了好几度,室内气场强烈地紊乱起来,阴气猛然大盛像是决堤的洪水。鬼怪们发出嘶嘶的喉鸣声,低沉又异常尖锐,刺激着鼓膜嗡嗡作响。


啐, 这个法阵还会自动的制造阴气。


[ 主人,我建议您需要先用净化气息的法术。 ] 四周浮起的小点光,艳丽性感得美轮美奂的金发女妖出现在上方,卷起巨大的蛇尾轻轻一扫石化了没完没了的低阶厉鬼,画着浓妆的金色唇膏贴近了我的耳朵位置吐气如兰,绚丽的黄金瞳锐利直视着前方。



涂满黑色毒物的尖锐指甲接过了长笛,金色唇附上乐器洞口优雅吹奏。 甩出手中的整排符紙, 它们违反了地心引力的快速拉出基础方形光包围在我的四周。


单膝跪地双手压在地板,吟唱了一长串关于净化灵魂的术歌。那听起来温柔嗓音回响在一群发疯般地狂躁起来的厉鬼们那么地明显。空气里弥漫起净化一切不洁之物的力量,带了些湿润的水气与宁静的感觉非常舒服。


李沐风彻底震住了,眼睛里滚动着灼热的光。


直到周围空气湿漉得沾染了衣服,我才停下猛然抬起头念出咒语,“ 不洁亡者,水气洗净,重返地界。” 符纸瞬间被白色火焰燃烧,眨眼间连灰烬都不剩,残烟则熏染出淡淡的香气,拉出一道细长绳状般的白色小烟。 那小烟像是有自己意识般抽长开来,顺着气流流向向前游动,就这样往室内所有的地方环绕。


手下打开了另一个发出金光的看了会让人眼花的图腾, 强光闪得所有人下意识紧紧闭起了双眼。


过了好几秒,他们张开双眼却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四周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和一片可怕的死寂。黑暗中微弱且唯一的光源来自他们手上的小小护符,在这片黑暗中隐隐发出绿光。巨大的屋子静静地屹立在夜色之中,安静、孤寂,好像所有东西都被吞没了。他们像只深海里的灯笼鱼,无情地斩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手中只捧着发光护符却紧张得全身冒冷汗身影。


之后他们面前亮起了一点光线, 突然整个场景像是调换似的日光灯又被送了回來,连带着包围的结界消失,符纸不再发光。


“ 好了,已经解决你房子的问题。 ” 我解开了他们的结界, 累得坐在被破坏得一片狼狈的地板。在短时间里一次过放出那么多的法术还有第二档的幻武兵器,又没有吃到三餐掏空了灵力真的很累人。


静默了好一会,李沐风和苏泽夏对视了片刻。抬头看着面目全非的房子,影影约约还嗅到了某种很好闻像雨后土地的潮湿味道,捉摸不透地飘渺在空气里,温柔宁静的感觉。


天边的乌云依然滚烫的翻滚,顿时轰隆一声炸响。一声霹雳划过阴沉的空际,震耳欲聋,犀利的白紫色闪电刺破天空。



“ 啊....要下雨了。 ”  


- - - - -


现在是夜晚。


整个城中村被四周耸立的高楼大厦包围在一片晦暗里,偶尔传来一连声狗吠,呜咽两声像是夹着尾巴逃跑的败兵。田地里三三两两的油菜花,黄色的花朵低头颤抖着,像是末日里最后的挣扎。随着小院里水泥地的灰白逐渐被雨滴填满成墨黑。雨水随风飘进屋檐,整个落地窗玻璃上面都是雨水。


我是被飘渺在空气里细细耳语给弄醒的, 来自成熟男人的声音继而诱惑地呢喃。


“惊蛰,万物之始也……”  声音又缓缓地响起,低沉的嗓音,:“冬至,九数之终也……”


还真的文言文, 真心听不懂。


双肘支撑起上半身,翻开了客房的厚重被子,裸脚踏入地面走到落地窗的位置打开,雨水随风飘进屋檐无情地扑打上冰冷的脸颊。天边的乌云依然滚烫的翻滚,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低头看着院子里雨水砸下的一圈一圈涟漪。


有一只活了超越五百年的妖魅踏入了这所房子,要知道在雷电之下,一切阴煞之物都无所遁形除了活上超越了百年的妖魔精怪们才不会害怕雷电。


由于符纸类的东西在使用上有时必须考虑到气候因素,固定式储存法咒类极为容易因为环境周围的因素而出问题,所以我只能选择下楼梯。


“ 除了寿命,你还能给我什么? “ 苏泽夏对着虚空,冷声问道。


那个妖魅的声音低低的笑起来,声音轻柔的像是柔滑在水里的鱼:“世上万物,不无凭空得来,有因,才会得果。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吟唱一般的温柔嗓音回响在滴答混乱的雨里,那么地刺耳。

  给你至上的权利,偿我甘甜的鲜血;
  给你无尽的财富,偿我鲜美的肉体;
  给你三千俏佳丽,偿我精粹的魂魄;
  给你无尽的寿命,偿我永生永世,不得超生!”



听到这里皱眉,迅速的来到了门口的屋檐下。 瓢泼大雨瞬间淹没了那实习生全身,他被妖魅吸引迷惑了控制着进行交涉条件,这个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 与我签订契约之物,让闯入者见识妳的的杀 ]


手中的鞭子毫不留情的往俊美的一张不似人间的脸庞鞭去, 把伏压在苏泽夏的身体上的妖魅给击退。对方或许知道我手中鞭子石化功能,翻身一跃,玄黑捻金花纹的黑袍裹住劲瘦强健的高大身躯在空气中柔曼漂浮着。


薄唇向两角一咧,露出森白的犬牙。俊美的一张不似人间的脸庞的男子勾起一个邪魅微笑:“ 啊, 你身上的气息真的闻。” 贪婪地打量着被雨水打湿的身影。在妖魅的感官里,明显拥有力量的红袍身体比苏泽夏还要吸引他:“ 吃了你,我想可以直接摆脱高家的签约。 ”


窅黑的眼睛里,瞳孔一瞬间像正午的猫儿缩小成一条竖缝,那目光蛇一般贪婪毒辣绞缠着全身惹得我眼睛微微眯起来。


“ 哦 ? 你不怕被我手中的鞭子抽就胆敢试一试。 ” 微微扬起下颚,乜斜着眼睛嘴角挂着些许讥诮的笑意。


男人的俊美妖邪的脸在眼前逐渐放大,那身上的阴寒之气让我感到一阵不要太舒服。本能地想要推开这个男人向后退倏然发现全身竟然不能动一分一毫,那双深邃妖魅的双眼妖言惑众般让人离不开视线,眼睁睁地看着男人伸出猩红的舌,低头舔舐上自己的颈脖,舌尖的温文柔软却带来全身很恶心的不舒服感。


他直视着我的眼眸,意味深长地说道:“ 小朋友,难道没人对你说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邀请吗 ? ”


我立刻如同吞了苍蝇般僵硬在那里。


啊… ? 什么邀请 ?


[  主人,您被一只妖魅调戏了。] 身为成熟女性生物的美杜莎冷哼。


我的17岁人生中竟然会被一只妖魅给调戏了, 还是男的!


破除了对方眼里的小法术,抬起腿往身上面前的男妖给用力一踢。眼睛里逐渐迸出从未有过的愤怒,狠厉地盯着那妖魅,一字一句道:“ 如你所愿,妖魅。 ” 手中的鞭子往他方向抽去,去势疾狠而速度奇快。



对方轻松的躲避着我的鞭子,拿出一个黑色的剑往档了回去。我丝毫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转动手中的美杜莎对着他的方向一招接着一招袭去,手臂一挥招招致命像舞动的柔软丝带变幻莫测,带起一阵旋风。


苏泽夏看着两人交锋心中惊涛骇浪,屋外的地砖都被红袍手中的鞭子风力给划出痕迹。 鞭子舞动的范围像是一层保护膜护,在剑攻击之时能抵挡住不让那黑袍男人贴近。拿速度快得他的眼睛跟来不及跟上, 只留下黑色的影子在雨幕中闪动一格又一格。


互相纠缠了好几分钟,双方默契的推开一段距离。


男妖魅抬手把剑挡在胸口 , 抹掉脸上被美杜莎划到的伤口在冷笑:“ 小孩,你身上的功夫不错。 ”


我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高抬下颚一举抽回手中的鞭子 : “ 你应该欣幸今晚站在这里的我是专攻法术类型的袍级,妖魅。 “ 如果是那些专长战斗的袍级们在这里,才不可能跟你打成平手。


男人妖邪微笑着,默默注视着站在月光下的青年,伸出手指指向青年身后的苏泽夏,好看的唇形轻微一抿。苏泽夏感到自己的心脏正因为缺血而逐渐紊乱加速,思维渐渐涣散,眼前一片模糊。全身骤然软弱下来,脑袋歪斜在肩膀一边像是个无人操纵的人偶晕倒在地。


“ 我听见他召唤着我。 记住,我的名字叫苍术!“


苍术 ? 我记得那床上的病患有喊过这个名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01: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7-10-13 00:22 編輯

- - - -


翌日。


初生的太阳毫不吝啬将阳光挥洒大地,一片金子般耀眼,冷冷的光彩里生机勃勃。当第一束阳光把苏泽夏唤醒的时候,睁开疲惫的眼,看着淡漠的金黄渡上全身,手缓缓拂上脖子——光滑的,平整的没有任何改变。


昨天,是一个梦罢?那个男人还有黑发冷漠青年在彼此对敌……。


嘴唇干涸的厉害,苏泽夏舔了舔干裂的唇扶着墙壁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抬脚走了几步,脚轻头重,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把。到客厅时才发现了一碗热乎乎面条还有水果盘和退烧药,碗下面有张字条写着 [ 不好意思动用了你家的厨房,房间还有厨房已经整理干净。 如果昨晚的妖再打扰你,就联络我- 轩。]


原来昨晚的事情是真的。


至于被想起的我已经早在天还没亮之时用移动阵留在医院继续的留院观察,拿起留在李沐风休息室的病例翻阅起来,这高宇桥的病情不容乐观。


那个名叫骨泣的圣物到底在哪里 ?


“啪”,合上病例坐在唯一的沙发上在沉思下一步要怎么做。


“ 是你… ” 躺在床上的高宇桥虚弱地喊了一声。他看起来虚弱极了,脸色消瘦蜡黄,腐臭之气更加浓烈。他又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


从椅子上站起来,轻手轻脚的走到床的位置把已经变黑的水晶捏碎换上新的淡淡的开口 :“ 我在苏泽夏的房子见到一位名叫苍术的妖魅, 他和你们高家是什么关系? “ 眼罩后的双目紧紧的盯着苍白无力的高宇桥。


“ 联盟公会…难道也是想要骨泣吗 ? “ 他喃喃叹道。


苍术和骨泣有什么关系 ?


“ 不, 我只是收到任务需要了解这东西是否会破坏了平衡才能再做判断。 “ 把手套拖出来,坐在床边在他的额头放下了暖下疼痛的法术,至少在最后的生命里减少痛苦 : “ 我想,如果骨泣危害性严重,或许高层会判断做摧毁的步骤吧? ”


我只是收到了任务内容要调查到底是谁制作骨泣而已,还有拥有骨泣的高家是否会对这个世界产生任何的危险。


不过看来,我觉得这东西好像被传说给夸大了。


高宇桥自嘲地微笑,继而颓败地说:“ 难道没人会对他有欲望,得到它就能拥有世间的财富和轻易得来的地位。 “


许愿就会出现财富还有地位,难道那骨泣是阿拉丁神灯吗?怎么不去许愿自己是国王这样就有一个自己的国度了。


” 或许有吧? “  觉得放下的法术差不多就收起了手,把视线移到了旁边的窗口。病房顶灯已经熄灭,只有两边的墙壁上还留着小灯。寂谧的病房里只有陌生的两人在聊天,床上的那人已在生命灯灭的边缘。


良久,我缓缓道 : “ 不可否认每个活着的智慧型生物都有各自的不同欲望,“ 说道这里, 想到某位经常抱怨任务没办法报销的精灵握拳一笑, : “ 就算是以世无争的风精灵也会抱怨通货膨胀钱不够用,呵呵。 ”


高宇桥凝视着红袍对让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不在乎脸庞,他记得高家还有其他人对这东西的强烈欲望,每一辈和苍法术定下饲养契约的情景,有的不可置信,有是放声狂笑,有的满志踌躇,那些人眼底里无一不是闪着胜券在握又洋洋自得地光芒。目光里戴着难以形容的眼神,心里做了好一分的挣扎最后果断的下了最后决定。 以其让自己的弟弟继续继承这个绑住了高家世世代代的骨泣让这个诅咒继承到下一代,倒不如让这位只把骨泣当死物的青年毁掉。


高家的辉煌将在他手上终结就好,就让宇森继续沉浸在梦里!


“ 你们公会..现在能委托任务吗?我有要求。 ”  


“ 咦 ?怎么.... ”  我迅速的转头,有些反应不及。


“ 我想要委托你… ” 高宇桥自嘲地微笑,泪水自眼角缓缓流下。停顿了片刻,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遗言: “ 让人梦寐以求的骨泣就在我的左手的指骨, 在我死后请毁掉它不让我弟弟拿到。“


这..有机会的话其实我比较想要拿去研究那东西到底如何让人类得到财富,这个真的很值得做学术的研究。


尽然他已经申明了做摧毁的要求, 那么我只好接受委托。


我拿出一个新的任务委托表格,手腕一转拿出一只笔写下了毁掉骨泣的详细报告, 再让他盖下手印那么这样新的委托就成立了。把表格给传送去人事部门, :“ 高先生,委托已经成立。在解决完之后任务佣金将会自动从您的户口里扣除。 ”


就在这个时候我警惕地做直了身体注视着四周搜寻了片刻, 感觉这里的空气有些不对劲就不放心的站起,来走到门边打开房门出去。门外空荡荡,昏黄的走廊一眼望到头, 病房顶灯已经熄灭,只有走廊两边的墙壁下,每隔两三米就有一盏的地灯静静地在地面上投射出昏黄的光。


沿着昏暗的走廊,一间接着一间病房仔细巡视着, 感知打开没有放过任何任何一个角落在探查。奇怪了,怎么没有看见一个魂魄或者其它路过的生物?


风的气流又改变了,我微微抬起下巴微微眯起眼。黑暗中蛰伏着什么东西,正悄然改变着整个走廊的气场。这里有特殊的生物干扰了我的感知, 长廊变的无限的长像是永远走不完似的一片灰暗隔层一副纱。 抬手, 纤细白皙的手指凭空画出了银色小法阵念出了破接幻术的咒语。


[ 听我的号令,第三空间破! ]


黑暗的空间出现了银色的裂缝,四周像是镜子裂开的碎片崩裂。一道突如其来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有位穿白衣长像精致的年轻男人拿着一柄手术刀轻轻已经抵在了我的喉咙上,存在着的强烈鬼气。他露出阴狠的神色说道 : “ 老老实实别动!碰到一个会法术的,真是霉气。“


我危险的眯上眼睛面色不改, 沉声说道:“ 人类,你知道威胁来自公会的高级红袍可是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来自探查的红袍突然被人类给攻击,我觉得上层可是会滴水不漏的调查清楚原因。懂得御魂上身这些阴毒的玩意儿的绝不是善类。我时务的放弃反击,就打算看看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 我拿了高家的钱办事只是要拖住你,把你放在那边他们就没得玩。 “ 他眼底闪过恶毒的神色,手术刀用力压,脖子的皮肤被划开露出了点点红色液体,血气在空气里曼开。


接着,电梯叮的一声停在这个楼层。一群人渐渐从电梯那头走了过来,四个穿着便装的光头老人往VIP病房的方向走去,步态稳健,头上的香疤,即使在昏暗的走廊上也看的一清二楚。


是和尚...?


就在此时,我听到高宇桥声嘶力竭的一声叫喊:“畜生!” 没有任何预兆,低沉的吟哦之声突然从病房内响起,神圣庄严之气犹如菩提临世。那些人吟唱着的,是原世界超度亡灵的佛之镇魂歌-金刚经。空气里弥漫起超度一切不洁之物的肃杀之气让我彻底震住了。


这些人,想干什么?


继而,高宇桥痛苦的嚎叫声再度传到耳际,只听得他声色凄厉的说:“高宇森,我知道你今晚会来,没想到你会用这样的法子!你们这些老东西竟然为虎作伥!”


一个苍老浑厚的声音响起,“施主,你饲养恶鬼本就是邪术天理不容。贫僧现在只不过是帮你驱灭妖魄,施主不要被那妖魄迷惑了心智,还望回头是岸。”


经文吟唱之声更过一层。


手指指尖画了了一个禁屍咒文轻轻的碰触了对方的腿,咒印本身带有诅咒之力所以当碰触时对方立刻有效的愣住整个身体,继续呆呆的站住。我点了点推开脖子的手术刀,隐藏身上所有的气息藏入病房。


“啊——”高宇桥痛苦地呻吟,断断续续说道,“遗嘱分配给你的够你奢侈好几辈子,王八蛋,你还想要什么?是不是要把我整死你才甘心?”


“呵呵,那些东西我不稀罕,”病房里传出高宇森温柔的声音,却冰冷的听的人心底发寒:“哥哥,别装了,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哈哈哈——”高宇桥怒极反笑,悲呛的语调仿佛是要哭出来,甚至能听到他痛苦的喘息声,“狼子野心!你的目的达到了。我答应给你,你让这些老东西滚,他若是被灭化,你今天的苦心可是白费了。”


“这样的程度就能被灭化,那么今天我也不会来和你要了。各位大师,可以了。”随着高宇森的一声下令,经文吟诵之声戛然而止。


“施主答应的事情不要忘了才好 。”


“一定!我和哥哥还有些家事要谈,恕我不能远送!司机正在楼下等着你们。”高宇森等到所有的僧人全部离开,才在病房里命令道:“苍术,出来吧。你的主人可是已经答应我了。”


苍术和高家是什么关系 ?


“你用了什么手段让那些老和尚帮你? ” 高宇桥问道。


“我只是做了些善事!”高宇森笑起来。


“哼”高宇桥一声冷笑,继而颓败地说。“苍术,显身吧。从现在起我不再是你的饲主,走吧。”


“高宇桥……”一道不无惋惜地森然的声音悠然响起,接着传来一阵低低笑声。昨天的那位穿黑色长袍的妖魅出现在房间里。他墨黑的双眼往我的方向看似不经意地瞟了一眼,之后对高宇森嘲讽道:“你以为弄几个和尚来就能镇住我么?这个男人又是谁?”


“不敢。”高宇森突然谦逊起来,“我只是做做样子罢了,这个人是来迎接你的魅。”


“迎接??呵呵~~”狂傲的笑声响起,“高宇森,你请的高人不少啊。”


“我这只是以防万一,早晚会走到这一步,你不是也知道吗?我只是讨回当年应该属于我的东西。苍术,本应当该是我当你的饲主,若不是家父,哪里能轮得上高宇桥?不知道父亲看上你哪一点,论手段论才智,哪点我都在你之上!”


“哼哼~”高宇桥冷笑道“父亲大概也没想到有今天弑兄的一幕。”


“是你逼我的!”高宇森声音有些不能自控,“但是今天我仍尊重称你一声哥哥。你把他交给我,嫂子和侄儿我会把他们安顿好,会让你走的安心。”


“安心?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安心过一次,宇森……”高宇桥突然哽咽,“你有没有想过,高家世辈的财富是怎么得来的?没有凭空能得到的东西,你从我身上还看不出来吗?”


“哥哥,你不会明白的……因为你已经经历过那样的顶峰。如今的你,心已经老了。”


“老了?是老了……不是岁月催人老,是贪!一个贪字,绑住了高家世世代代。生死循环,因果自有报应。”高宇桥突然凄厉地喊叫,“为什么高家要养那样东西?为什么父亲要把他给我?为什么?……如今,我想和妻儿在家里静静过着安稳日子,可是我这模样怎么去见他们?以前陪伴他们的时间少,现在连见一面都不可能,我活了这辈子是为了什么?”


“哥哥,你得到已经非常多了,那些东西是平常人所不能想象的。”


“宇森!”高宇桥轻声呼唤着,“我这一世,不知道已经连带把后几世的福禄都挥霍一空了。有的事你以前不明白,以后也不会明白,我不会给你明白的机会!”


“什么意思?”


“苍术,你跟着他走吧,我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你走吧。”高宇桥对高宇森的话置若罔闻,兀自喃喃叹道:“自作孽,不可活啊…不可活啊…”


他们全部离开病房了之后,再外面的李沐风和苏泽夏快速走进VIP病房。似乎刚刚发生的一切,已经使高宇桥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他看起来虚弱极了,脸色消瘦蜡黄,腐臭之气更加浓烈。他又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


他们扫了一眼床边的心电监护,各项生命指标都在降低。高宇桥快不行了!李沐风果断地取下脖子上的舍利丢给苏泽夏,“先带着,鬼差快来了。这个时候你要是昏过去,那就更麻烦。把抢救药车推过来。”


苏泽夏感激的带在脖子上。没有护士的协助只有自己动手,苏泽夏打开抢救车随着李沐风的一声声医嘱,抢救药物一针又一针推进高宇桥的静脉里。肾上腺素使心脏被迫运转,高宇桥虚弱地看着李沐风,浑浊的眼睛里满是泪水,“不用了……是我该走的时候了…我想再看一眼儿子,再看一眼……”


李沐风和苏泽夏默默注视着这个可怜人都没有答话,这是一个明知道不可能实现的请求,却又让人无法直接拒绝。


于是高宇桥自嘲地微笑,泪水自眼角缓缓流下,“高家的辉煌,将在我手上终结!就让宇森继,续沉浸在梦里吧……“ 停顿了片刻双目往已经静静地站在他们身后的我这里看,缓缓吐出两个字充满了最后的希望:“左手就拜托你了, 公会……”


垂下眼苍起复杂情绪, 点点头。


他见到我点头之后就闭上双目,就在这句不明所以的话最后一个字刚落音时,心电监护就发出尖锐的报警声,心率0,呼吸0,血压0 ,SPO2 0,一个个指标瞬间变成醒目的红字。李沐风马上拿起除颤仪,对着胸口进行电击除颤。接着是两个人轮番上阵,呼吸气囊和胸外按压进行人工复苏,时间一点点过去,监护仪上的红字始终没有任何起伏。


苏泽夏按了下监护电脑上的几个键,一张长长的纸条从电脑旁一寸寸吐出,这就是一个人在世界上存在的最后证据:一张死亡心电图。


由此,宣告临床死亡。


高宇森死后,机体的组织仿佛是没有了主将的散兵迅速溃散,以超乎常理的速度溃烂着。房间里一时间充满刺鼻的烂肉味,尸体上缠着的纱布已经被尸水浸蚀了,粘稠腥臭。刚刚还是闭着双眼的面孔此刻已经没有了肌肉的支撑,整个塌陷下去,七窍流血,一层薄皮就像是腐烂了十几天的尸首。


在他腐烂的肉块左手里闪过一丝细微的亮光。苏泽夏一点一点掰开高宇桥的大拇指,被盖住地方逐渐露出来,皮肉经脉被毫不费力地撕掉,那光源逐渐显现。苏泽夏赫然瞪大双眼倒抽一口气,他见到无名指的第二关节荧光闪烁,微亮就是从这里发出的。他稍微用力一掰关节散开,苏泽夏颤抖着把那一节指骨放在手心用床单细细擦拭,被擦干净的指骨显现出原本的面貌,四五公分长中间略细温润光滑,两边微凸有多处针眼大小的空隙。


羊脂白玉一般,静静地散发着混沌的萤萤光亮。


原来如此, 这个就是骨泣吗? 我有趣的勾起了嘴角。


手掌搭上了还在对着手中的骨泣冷汗津津的苏泽夏, 从他的手中把那指骨握在手。 他瞪大眼睛惊异的愣住毫无气息突然的我,对上了他的视线定定地看着他才开口淡漠说道 :“ 苏泽夏,这东西可不是你能碰触的。 ” 这个委托任务即将结束,得尽快进行摧毁的程序就可以继续调查制作骨泣的人。


门外传来零碎的脚步声和一阵窃窃私语。我把手中的骨泣丢去空间口袋放开了情绪有些失衡的苏泽夏就见到肖凤薇进来,身后跟着另外一对没见过的年轻男女。 女子大约可以判断差不多二十一,身材娇小,一头俏丽栗色短发显得眼睛特别大,一进门就径直走到高宇桥床边掀开被单打量着,没带口罩也浑然不觉臭气熏天。另外那男人看外表和李沐风医生差不多岁数,身材高大,天庭饱满,剑眉星目,利落的板寸使整张脸的轮廓更显硬朗。


我抬头看了一眼,他便立刻扭过头来,冷冷与之对视,目光犀利无比在打量我。微微眯起双目,这人身上有金色的波光应该是那些有修行的灵能者, 或许有最低级普通白袍的程度。


那男人直接走过来对我伸出了手, : “ 程墨。“


“ 我是轩 , atlantis学院高中部红袍。 “ 我很礼貌的回握住那只手,这人的手心的体温有些高几乎烫手, 轻轻握上就放开。


“ 我听过你的学院。 ” 程墨不卑不吭回望着我 ,皱起眉: “ 高中部的学生不应该踏入这个国家灵道上的事情。“

谁愿意踏入你们灵道上的事情,简直乱七八糟得根本就不想管。


“ 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情要做先失陪。” 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今天已经是任务的第三天早晨8点半,但是学院的时间可是跟这里相差快了五个小时。墓陵课堂是早上10点半直到下午两点,已经过了根本没办法去上现场实习课,挺可惜。


话语落下,整个房间突然迅速往上的升高转成闷热。高温让室内的空气开始扭曲,下一秒房间的角落猛然出现了一个移送阵还有蓝头发身影, 一个长发全身有鳞片的女性鬼族被提亚扭着脖子冲撞去病房间角落位置,打翻弄坏了所有的家具。


嗯....有谁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不止我在愣住,连身后为突然而来的突发事件嘴角抽了抽。


轰地一声划出了手中的刀形幻武兵器对上了那明显气息跟普通厉鬼不一样的鬼族。鬼族高手濑琳可能没有完全躲过,有一半的身体被刀划开消失不见露出了,整个看起来就很像看18禁的血腥外星人电影。突然遭受攻击的她发出可怕的叫声,让人听了连头部开始痛起来。


“ 轩!打开强制送返法阵! ” 提亚的爆喝。


我的身体比脑经还要快,双手压在地上直接布下阵法把濑琳给强制遣送离开。复杂法阵散发着强光半浮在半空, 提亚眯起眼用运动选手异常羡慕的脚力把那半撕裂的尸体用力一踢, 全部往我这里的方向送过来还附送爆符形成的刀。


那鬼族穿越了那个法阵, 强制送离整个过程差不多进行才10秒钟,速度快得还好我来的街反应要不然真的很尴尬。 提亚伸出还占着莫名黑色液体的幻武兵器长刀指向床上的尸体,一脸怀疑:” 怎么监视者变成尸体还腐烂成这种模式? “  蓝色的眼睛像镭射似的直视我这里之后又移开视线到身后几位人类通灵者 : “ 身后的这些人又是谁 ?”


我怎么感觉到自己像被学校老师责问为什么没把功课给做好,还交了一群坏朋友在外面玩被他抓到所以现在来教训一顿。


“ 你是….. ” 程墨就那么站在哪儿,若有所思的盯着蓝头发的提亚。 他已经开了异能的双眼发现到眼前这位穿暗红军袍拿长刀的男人全身拥有普通人根本就不可能会拥有的点点波光,眼神正犀利颇有深意地注视着提亚。


他再移到对方身上的金色设计复杂徽章,还有胸前属于联盟公会的标志。


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人类。


那一双眼睛依然目不转睛看着提亚,打量和探寻的意味毫不掩饰像是非要把人看穿一般。在这几人众目睽睽之下,也丝毫不觉得自己行为的失礼。


“ 说来话长,待会儿我会跟你解释。”  拍了拍占到天花板灰尘的衣服,看了一眼程墨阻挡了对方没礼貌的探寻,转移了话题聊天般说道: “ 对了,这里怎么会有高阶的鬼族 ? ” 比申惡鬼王的七大高手深水鬼族瀨琳怎么在这里? 要不是我的脑袋还算真的反应迅速,你那么突然把贵族鬼族踢过来简直不知如何是好。


他停顿了好一会儿,解释:“ 我前三天和几位黑袍都没睡在修补狱界的结界,怎知道打一个哈欠就让她趁机会逃到原世界,我负责追逐返送她回去。 “  稍微打量了整个病房发现到没有额外的低价鬼族出来就收起了手中的长刀重新回归平静。  


我眼角的余光看了五位其它神情各异的人, 就握上提亚的手臂打开了移动法阵直接离开这里。


“ 是atlantis异能学院的校徽。 ” 程墨冷哼。


“ 好厉害, 真羡慕。” 拥有一头俏丽栗色短发姜竹茹羡慕的看着在地上已经消失旋转发亮图腾,这种知识对他们来说永远学不到也无法踏入那个神秘的世界。据说那一边的拥有非常严格等级还有各种格式的考试,他们根本没办法达到那种阶级连最低的白袍也没办法。


那异能学校是需要通过里面的人特意介绍入学或者特选才能申请入学要不然根本一辈子也不会接触到, 据说他们在还没有让新生就读之前都会派情报员做背景和能力调查才能批准。他们都申请过可惜被立刻刷下。原因是他们已经过了学习最佳时间,那学校还查到他们已经加入了莫名其妙派系的人不符合他们招收入学的资格。


“哼,那可不是人类。“ 程墨不齿道。


对于其他来自原世界的异能者心思可不是我应该管的, 刚解决了任务的提亚脱下了身上的暗红袍服,并列的跟在我旁边眼睛在观察属于原世界现代都市才能看到的高楼大厦, 微微眯起,步子不疾不徐。


这边是高级办公区四周全是写字楼,出入的人流不是白领就是精英,与他们的闲散不同,这边的人好像走路都带风。


溜溜达达的往前走,走过了一个街口就来到了著名的其中一个广场。这个曾经被三叔亲口下令炸掉的广场,已经成为了京城的新地标。虽然叫广场,但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商业综合体,里面吃的用的玩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随着人流走进了广场,要知道这里都是各种穿西装革履的精英突然来了两位相貌是很出众穿着休闲服装的人,往广场上这么一站十个人有八个人都会回头看我们,尤其是带着眼罩的我。


看到一间连锁咖啡店,我推门走了进去。现在是中午用餐高峰,在推门进来的瞬间铺满了很好闻的咖啡香。咖啡店里仍然安静了一下,我没有理会那些暗戳戳追随过来的目光,径自走到走到柜台前。


“ 提亚,你要喝什么 ? ” 我很自然的转头问他。


“ ……… 都可以。“ 某位对现代中文一窍不通的精灵望着柜台前的现代简体字,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跟我解释他根本就不懂中文。在四百年前,他根本就没有去到原世界东方的国家。


在那位女服务生还在发呆时就在她的面前弹了一下手指,忍不住出声提醒道: “ 请问…。“  不好意思,请问妳看够了吗?
 

“欢迎光临美克,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那女孩终于回神, 职业性的勾起了微笑 : “ 今天推销红茶玛奇朵, 还有抹茶蛋糕。 “


大概猜测身边人的口味点了好几个不同类型的蛋糕,三明治还有红茶,结账时拿出了平常用来买东西的卡交到她却听到女服务生不好意思的说道 : ” 不好意思, 消费没有抵达400元我们这里不收卡来结账。“


我把信用卡收起来,换了另一个红色拥有金色图腾的卡。


“ 不好意思,我们不能接受..... ”


“ 怎么回事 ? ”


顿时一个深沉冷冽的声音从我的身后响起,就见到总是待在深宅大院的叔叔在护卫的包围下推开门之后径自走往我的方向走过来,身上的穿着衬托气度的深色典雅西装,黑的偏向血红的双目落在我身上凝视着,锐利也威严的。


他没理会在座其他白领们惊艳的目光,靠近了我这里。他伸出手以抚摸一个小孩子的方式抚摸着我的脸,来到肩膀位置,确认了我没受伤就把视线移去柜台上拥有特殊金色图腾的红卡,再移到我的脸。


“ 叔叔,你有带钱吗 ?我身上只有卡。 ”  


叔叔没答话, 从口袋里翻开了钱包只留下几张,其他的全部现钞抽出来厚厚一叠红色看起来异常可观的数目放到我的手中,还问我 : “ 够吗 ? ”


嗯..其实我只是最多要三张就很足够了。


- — - - -


我们就捧着一大堆点心和咖啡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开始边吃边聊任务的内容讨论了许久。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身边周围坐的都是都是一群猛盯着提亚看的女白领还有来逛街的女大学生。


很仔细的说出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例如苏泽夏住在了充满封印恶鬼的房子, 从高宇桥身上得到的[骨泣] 和 那位名叫苍术的妖魅。桌子上摆着的据说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圣物,一个四五公分长的一节指骨就那样静静地散发着混沌的萤萤光亮。


“ 我觉得, 或许传说夸大了这个东西。 “ 把下颚放在手背,带着研究的心态, :“ 我倒是对苏泽夏的房子形成比较好奇,住在那么多煞气的地方可是会弄得身体变得脆弱。”


提亚蓝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桌子的圣物,再移到我的脸 : ” 送去给医疗班的分析部,他们对这种事情很有兴趣。“ 那位来自杀手家族的混血凤凰族应该会对这种东西有兴趣,传送给他就好。


比起可惜的随意毁掉, 倒不如让他们去研究拿到更多的资料记录。就这样简单的两句话, 我们就判断直接结束掉这个诡异的任务,这个指骨直接送去公会的医疗班分析部拿去做实验。


“ 听说今年会举办全异能学院的联盟竞技大赛,今年是第三年了吧 ? “ 我开始了聊天的话题, 其实我上一年才来到学校根本就没有参与到任何学院举办的活动。


说到学院活动,明显待在学校比我还要久的资深学长坐直了身体,变得稍微有精神。


“ 学校正式的其实一共有四队才是,两队是正场的选手,不过私底下还有另外两队是候补的选手。每个正式的队伍至少要两人以上而且老师不能够参与。“ 稍微想了想, 继续的说下去, : ” 今年我是知道学院有意想要让候补都采用新人让大家都有表现机会,里面的队伍各自都有特殊的实力。“


哦? 其实我真的很好奇其他外面的异能学校的学生实力, 对这一次的比赛放入了非常高的兴趣。


“ 你没被选上成代表正式的队伍吗? ?” 好奇的问。要知道我可算得上是知道他真正隐藏的实力,身上的所有法术知识几乎有超越一半都是来自他的,一看就抄还附上现场实习以及课外辅导。


我这个用了五个月就升上情报班可是多亏了他。


他摇了摇头,对被学校选上参与比赛没有产生任何的兴趣,毫不在意喝了一口饮料 :“ 有, 我以任务为繁忙的理由拒绝了。今年学校想要黑袍来带领队伍留机会给其他人,我想那位跟你同年的学生黑袍冰炎的殿下应该是近几年里最强势的代表。 ”


好可惜, 如果提亚上场我觉得会很骄傲的,而且他上场应该能看到很多的大型法术。


“ 比起参与比赛被人追着打, 我觉得还是看其他人被殴打比较好。”


“ .......... "


这是就是你不参加比赛的理由吗 ?


- - - - - - -  -


陪精灵买完了需要用到的东西,我们穿着情报班在原世界用的黑色长型厚布军用披风外面有公会的大大标志走在人来人往的左商店街。这里依旧还是很热闹,那位兔播报员还是坐在老位置报着今天特价的商店,不过我终觉得人好像变多了不少。


听说前几天的墓陵课的耶律鬼王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复活了,好在里面没有有死亡的事件发生。


当时还在执行原世界监视任务。 如果墓陵课实习课程天天都那么轰轰烈烈的,在座的学生要怎么好好的念书啊?


“ 这里的人也太多了。” 脸上还是掛著任务面具的提亚眉头一蹙,几乎不太喜欢多人潮的地方。


或许再一个多星期之后就会开始大竞技赛的初赛选拔吧? 我大概扫视一圈,发现这里来了很多探底的情报的外校人。尤其是在对面不远处,很多人围在那边好像在看热闹,应该看起来有人在打群架。


“ 提亚,那边.... ” 我拉了拉身旁人的披风, 让他把注意力从手中的包装东西转到打群架的那一边。


“怎么回事 ? ” 他眯起了深邃的眼睛, 表情整个就很冷: “ 外校的人竟然在我们学校专用的商店街闹事? “ 情绪碎片中带着红色的泡沫。


你怎么知道那一定是外校的人闹事而不是自己校内的学生在打群架?


在我脑袋这样想同时他已经把手中的东西丢给我拿翻身到半空躲过这里所有的人群轻松一跃,迅速的的来到发生事情的地点。 我连忙推开人潮,就见到了很神奇的西瑞同学在和另外两位穿大骷髅图案便服的外校生在打群架。



“ 我是亚里斯学院的紫袍竞技赛代表。” 那个人很凶的对西瑞同学喊道,“ 大学部二年级,今天就给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一个教训!”


紫袍?


这个人是紫袍?说道紫袍,我联想到一大堆跟我合作过的袍级们根本就不会有这种欺负人的态度,还随意的攻击无袍级的学生。


跟我同班来自杀手家族的西瑞同学很嚣张的回呛,”紫袍有啥了不起,大爷我只是不想考而已。“


之后他们双方开始互相攻击发出了一个很大的爆炸声,他们附近四周的艺术品很显然有的也被震坏。我抬起头时候,里面架子的雕刻艺术品有些被封住保护着,可是里面已经有几座雕刻品变成粉末了。


“ 住手,别在这里闹事! ”  我对场内的互相攻击的学生们在喊。


西瑞同学已经在对方的背上被抓出了血痕,被重创的人发出哀嚎然后倒在地上抽续,后背整个都都在冒血。从我这边还可以看见血里面有肌肉跟血管收缩的样子,最里面出现了隐隐约约的骨。


提亚眨眼出现在半空甩出了一个爆符形成的刀,手中的武器毫不留情的往双方空隙砍去,西瑞同学的的拳头撞到了那把刀发出蹦一声避免了他再度对已经趴在地的大学生进行攻击。


“ 不要这样!” 褚同学已经扑上去抓住他的兽爪,尖锐的指爪掐进去他的手掌爆出血花。我甩出了了一个爆符形成的类似鞭子的东西阻止了了西瑞同学继续攻击,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黑色的多结铁鞭缠在他的兽手上跟我重叠,鞭结上都有金色的漂亮纹路。


这阻止的举动让他们全部渐渐地冷静了一些。


“ 别闹了。”


转头,我看见冰炎的殿下和一位穿戴白面具的紫袍在一个移动阵。他们很像是临时赶过来的,黑色的铁鞭来自于那位紫袍的手上。


“ 褚,你可以松手了。” 冰炎这样对他的学弟说。 话毕,他立刻把他的手拔起来,整个都是血糊糊的一片。


提亚见到全部停下了攻击, 脚轻轻的点在我的鞭子上翻身一跃来到我的旁边。 我和那位挂着白面具的紫袍把鞭子一起收回去,西瑞也放下手然后肌肉纠结恢复成原来的人手,不过手上的裂伤还是在一直冒血。


四周的人一看见黑袍,紫袍还有两位红袍在这里之后马上散开不敢多做逗留看戏。


“ 我知道是外校的人先挑衅的,不过把人家打成重伤也不好交代,先把人带回去让提尔治疗再说。” 冰炎殿下对旁边站着的紫袍点了个头,后者将躺在地上的两个外校人拖进去还没消失的阵法当中,然后三人立刻就消失在我们眼前。


我想走到西瑞同学帮他止血,却被提亚按着肩膀阻止。


怎么啦 ?


“ 三王泰府,不好意思在您的店里打架。” 冰炎也不管他们这边两个是不是爆血爆到快死掉,径自就先到柜台跟老先生低头道歉,“ 请您计算完店中损失之后由我这边扣除,若有什么连带责任的话请告知我,而待那位外校学生醒来之后我会带着他来跟您赔罪。”


“ 黑袍先生。” 老先生呵呵的笑了两声,“您很年轻也很懂礼貌,损失一定是找您的,不过我瞧那位学生也免了,我这小店受不了第二次给砸,剩下责任我会直接找他的学院算帐,您还是先送您那两位校生回去吧,瞧他们伤也挺严重。”


“ 那在这边先谢过了。” 冰炎很礼貌的对他又弯身道谢了一次,才朝我们这边的方向走来,眼睛看了还在沉默不语的提亚一眼 “ 先回去吧。”


提亚根本连头都没甩,整个态度就是超级不友善也没理会他们的表情连招呼也不打就转身走了一段路才打开了移送阵, 脚下出现了巨大复杂的法阵旋转,微微斜头站在那边等着我。除了千冬岁,他其实不太喜欢我跟其他的同班同学在一起,由其是那位之前被长刀指着的褚同学,不知道为何情绪中带着淡淡的厌恶被我察觉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04: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8-5-6 23:00 編輯

“ 你们下一次别在左商店闹事了。” 我淡淡的留下一句话,转身跟他一起离开。靴子踏入法阵时就在三秒内传送去到了学院里面的医护室,里面很多穿蓝色制服的治疗人员到处走动。医护室里面几个房间的门都是关着的,有时候医疗班的人会走进去又走出来,手上就带着药物替换。


沿着几个走廊我们来到了其中一个房间,敲过门之后里面的人很快的把门打开, 面前有位褐色头发的蓝袍。 他身上的都是淡淡的的药草气息带着很好闻的味道,看似溫婉的茶色的眼眸在对我们微笑, “ 你们来了。”


我难得也是勾起唇角回笑, 他身上的味道真的很好闻。


“ 轩,这是艾伯特。下一次你如果受伤了可以找他帮忙,他通常都是待在学院里面帮忙做治疗。 “ 提亚难得没有跟以往对其他人的高傲态度对这人甩脸色像介绍朋友一样,


他很好奇的打量我, 脑后面带着各种善意的情绪波动,我很礼貌的对他点点头打招呼。


各自坐在其中两个空的座位,他从桌子上拿出一个有些分量的文件放到我的手中,:“ 我带来了你们送去分析部门的东西。 “  缓缓掏出那节指骨放在桌子上,我一页又一页的在看手中的的文件,里面充满了各种关于那骨头的数据, 提亚坐在旁边很适时的问 : “ 分析部门有留意到什么特别的东西 ? ”  皱眉的盯着微亮的节指骨带着些许青濯的色泽。


“ 他们只是说普通的人类指骨,只是年代有大概四百年。“ 分析部也是完全不得半点头绪,就只知道是普通的人类骨头而已。


那么这个真的是多少人痴心妄想的圣物吗?我可是眼睁睁的看着高家的人在为这个东西上演亲兄弟撕逼的戏,还有那些原世界的灵能者为了这东西可是在乱。不止我在脑子里翻来覆去找不到头绪,连提亚眉目里全是厉色的盯住不确定之物。


算了,竟然是无用没有价值的东西就直接毁掉,把这个任务给尽快处理而且我们这里其他红袍们也是忙得焦头烂额。质疑不是我们的工作,现在只能相信医疗班专家的判断毕竟这调查骨泣圣物现在已经由我这里接手,时间很赶没事就不要再找麻烦了,今天就是来把事情了结。


“ 尽然医疗班们都确认了只是普通的指骨,那么我就按照委托人的意愿毁掉骨泣。”  在一位无关的红袍还有蓝袍的见证下,我毫不在意的把之前传出会让人类心只所想事会成真给圣物用掉,手指点了点那个节指骨, 一个摧毁事务的法阵就出现在骨头的下。 锁住高家几代的圣物就这样在法阵上渐渐的风化, 缓缓形成了只是普通的石灰消失在空气里。


当然,在原世界高宇森其实一直在想尽办法派出各种自己的手下阴魂打算从藏在一群凤凰族神兽里面把骨泣带走。可惜要知道联盟公会的医疗班外圈可是围着一层又一层的结界,那些阴魂们全部有去无回,直接看着高家世世代代供奉的妖魅消失在他们的面前,脸色蓦地惨白下来青筋突暴,露出怨毒之极的目光。


这些根本就不关我的事情。


我们抱着文件踏出了那个房间沿着走廊走着,不到几分钟里面其中一个房间突兀地传来了大吼大叫的声音。那个门很没礼貌的整个被踹开,刚刚见到的两位身着相同衣物的情侣混混从里面杀出来往走廊的方向跑去,见状我跟提亚停下了脚步。


提亚在面具后面微微眯起了他的眼睛,几乎很厌恶这种无礼的人。


“ 搞什么!刚刚那个浑帐我要杀了他!” 那混混一出来就乱吼乱叫,整个眼睛都是血丝,脸上还有血渍没擦干净看起来蛮恐怖的。


“ 来啊,看谁杀谁。” 西瑞同学很嚣张的坐在椅子上,一脸我欢迎你随时来光临来让我干掉你的欠揍表情。


在混混一号禁不起挑衅冲过来的同时, 轮不到西瑞同学动手,提亚隐藏气息长腿一伸左脚掌内旋转约90度,上身跟着旋转右脚攻击时肩膀微微压下整个就是非常标准跆拳道后踢动作把冲上前的混混毫不留情直接踢回去之前的房间发出嘭,嘭,嘭很大的声响,感觉就整个很痛。


那人就那么躺在房间的墙壁上, 整张脸扭曲得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他身为紫袍被非战斗人员的协助班给踢飞,而且那红袍身上还抱着文件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就那样轻易的被攻击。


提亚保持着跟跆拳道差不多的飞踢, 转头跟懵逼的治疗工作人员说道 : “ 下一次那些外校的无礼者敢在校内的医疗班大声喧哗不用对他们客气, 知道吗 ?”  说完了才放下了脚,很没礼貌的伸出手指指向那紫袍,没觉得协助班红袍公开打了外校紫袍是件很惊恐的事情。


治疗师们嘴角抽着,很快的点点头。


“ 隆德,理事长已经取消你的竞赛资格了。” 完全没有移动的其中一位也是蓝发的水妖精白袍很冷静的这样说。他说的话有点大声,我们全部都听的非常清楚,“ 而且依照联盟的规定,你在左商店街利用紫袍权力破坏商家造成损坏,接着又伤害无袍级的学生,然后身为紫袍者竟然还被无袍级学生重创;就在刚才联盟已经发下了处决书到学校由我转述,你已经丧失紫袍的资格,从今天开始拨除袍级回到无袍级身份。”


完全不给对方清醒反驳的机会,那白袍直接对着半昏半醒还有混混二号宣告。语毕,那个人身上突然出现一把紫色的火,像是闪电一般划过了空间然后落在他的手掌上飘浮着。

 
满脸是血的混混一号发出惨叫声,彻底虚脱昏了过去。


 “ 根据公会规定,无袍级者若在非常状况下打败了有袍级者,他的袍级可以依特殊法规转移到无袍级者身上。” 那位拥有淡褐色眼睛的水妖精看着西瑞同学,“ 您是否愿意接受,西瑞‧罗耶伊亚先生?”


 “ 我不要。” 然而西瑞同学连思考都没,用不到半秒就回绝。


 “ 为什么?” 那位白袍显然吓了一跳。不只他,在场的人听到都吓到了,包括冰炎还有提亚都盯着西瑞同学看。不过我个人倒是有某种感觉,西瑞同学拒绝的理由肯定很让人无言,而且只要思考下就略知一二。


 “ 拿了这个,以后打人就变成有袍级,打起来都不帅气!你不觉得无袍级撂倒有袍级的听起来比较威风吗!” 来自杀手家族的小孩整个人跳了起来握着拳满腔热血的说,一只脚很没礼貌还踏上床边的栏杆。


那位水妖精白袍的整张脸都呈现空白状态,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久久,他才回神点头,“ 我想我明白您的意思了,这样就由我将紫袍证明处置掉。” 然后他手一捏,紫色的火光整个就散掉了。摔在地上的那个人即使昏了过去,却还是不由自主的发出一丝微弱的哀嚎声。


啊,这人挺倒霉的...好不容易拿到的公会紫袍就那么没了。


提亚抱着手中挺厚的文件和书籍不打算跟其他人寒暄就那样把人飞踢了之后高冷的转身离开,连点点头招呼都不打一步步笔直的往前方门口走去。 我看了一眼在那位好奇猛盯着我眼部封印眼罩的双胞胎其中之一的水妖精,才走到了也是受伤的褚同学面前从口袋拿出了招待卷。


” 这是.... ? “ 看着手中下午茶的招待卷,褚同学发出了一个问好的表情。


“ 任务委托人送我可是当天我跟提亚有任务。“  继续抱着手中的一大堆文件,:” 我有注意到你喜欢甜的食物,你可以和千冬岁他们一起去吃别浪费。“ 礼貌的跟在座的各位轻轻点头致意,就加快脚步已经出到门口的提亚身后一致离开。




-- - - -


选拔


喀嗒喀嗒。
学校的网路一登入就是校网首页。


暗红色的袍服的外圈是一件全黑有金色的连帽披风, 穿上后能遮住我整个身体直到脚部位置, 学院的标志大大地画在背后弄得看起来很中性。当我注意到时候,其实已经在学校渡过了三个月,尽管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战,但是学校生活逐渐稳定了起来跟以往之前那样任务,课程和图书馆来回跑。提亚跟上一年一样时不时的会在学院找不到人影, 有时候只是回复简讯说有些忙让我帮忙拿笔记或者帮忙送一些文件去教务处。


可能是身上的暗红袍服被班上很多人知晓, 我跟班上比我小一年的新同学关们系还是融合得没那么好。


由于这两个月是大学部的各种考试所以当高中部开学时身为常被行政人员教授们拖去帮忙监考的提亚简直忙的脚站不到地到处穿越在半空中到处走,而且他还要去执行自己的私人任务弄得自己根本没办法去上在研练部已选的课程显得情绪异常暴躁。


上一届的考试听说学校官方网站在半夜12点公布然后凌晨三点考试, 弄得很多学生赶得够呛。学院教授很多都有任务在身, 生活作息不同所以大学部以上的学生都需要配合教授的时间。 有时候撞到了教授任务期间, 课堂很多时候都会变成自习课程或者另外其他的教授来代替学生上课。


要知道这个是综合型超大的学院, 大学部以上的直升学生非常的多然后学院里面学习特殊领域的感知系可是从大一到大四, 数量都快破百而且每位学生得分批出来分开考。一个考生配一个评分员所以会很缺人手,于是身为超高级的感知者的我就自愿来帮忙去评分了。


工作容易,学校也会派奖金才是最重要的!


从口袋掏出一颗绿色水晶,像用录音机一样的把水晶靠近嘴巴:“ 感知系考生,一年B部的23号,任务一完成度68 %,任务二完成度100%,选修资格:进阶以上。由评分员徐彩轩纪录。” 这是今天的最好一位了。


[ 记录完毕 ]


好了, 我记得冰炎有发送信息通知我差不多这个时间去高中部的学生餐厅找他。


蓝色的移送阵出现在地上, 在好几秒之后就到了高中部的学生餐厅。我一踏入热带餐厅就发现里面充满了人潮, 现在刚好是中午饭的时间所以所有的学生都在穿高中制服。 当然, 在所有的蓝白色制服里, 出现了两位穿闪瞎眼的黑袍正坐在一起绝对非常吸引人注目的。


餐厅里面的全部人都把目光悄悄的放在那里。刚巧里面有认识的其中一位银色头发的高中生黑袍, 还有另外三位都是我的同班同学, 直到披着学院披风还有戴着面具的我无声的走到他们身后在把好奇的视线移到我这里正在打量。


“ 你是 … ? “  坐在一边不认识的白袍问道。


” 午安。 “ 我缓缓伸出手往遮掩了所有外貌特征的披风的衣领微微一扬,宽大兜帽已经被我取了下来。另一只手脱下了普通白色面具顿时露出了正在戴黑眼罩的脸颊, 礼貌的勾起微笑 : “ 抱歉, 刚刚有事情耽误了。”


除了两位黑袍,显然其他的人很意外我会突然穿得那么严肃的在这里。那位拥有西方轮廓的黑袍眼睛只是饶负兴致地审视着我这里,冰炎没在意的点点头和我介绍对方 : “ 这位是密西亚‧D‧兰德尔伯爵。另外一组竞技赛代表队的队长,现在是大学一年级A部。“


这位来自大学部黑袍的脸好像被强力胶黏住,眼角整个往上吊形成有点凤眼的感觉,眼珠是很好看的蓝紫色。 他拥有跟提亚一样带着西方欧美国家的轮廓,亚麻色色头发还有身上的肤色比原世界的人类稍微来的更白。


意外的,兰德尔居然伸出手像我示好的感觉弄得我有点受宠若惊。


“ 大学部考试评分员 ? 什么科目 ?”  他把视线移到了我身上的特殊性披风,显然也很意外身外高中部的学生能当评分员。  


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震惊。我诧异地看了一眼这位黑袍,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种问题。


“ 特殊领域感知系还有禁咒系, 大学部的监考人员人手不足就来帮忙几天。” 连忙搭上手,皱起了眉头。这人身上的血腥味就算隔了封印眼罩有些重, 应该是吸食血液的特殊种族。


“ 我怎么昨天没看到你在禁咒系考场  ? 有你在那些学生应该还有得继续考。”  这看起来像贵族的黑袍突然冒了奇怪的问题,。


“ 啊 ? ”


平常不太会词穷的我都不知道如何跟他解释, 谁要去监管黑袍考试??我是去监管比我还要低阶级的考生防止他们作弊啦!如果被那些考生发现我的踪影,那我这身上的袍服得还回去然后再去考过一次红袍考试啊!


还有不好意思, 为什么我得跟他在一起才行 ?


见到我露出不解的神色就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 : “ 你的搭档是那位蓝头发,脸上一直戴着华丽面具,身上穿着资深情报班制服的那位对吧? ” 在我稍微犹豫了好一会儿,再一次谨慎的点头之后接下去说道 : “你们昨天晚上应该是一起刚做完任务了吧?”


他怎么知道我跟提亚有出任务的 ?


“ 是的,是个搜索任务。地点是在原世界时间上有差距,他这一次只是当监督者。” 稍微想了想,才解释 : “ 他总是会把一些任务让给我试试磨练。本来公会是指明任务是他负责的,可是我知道他最近有些忙就跟他说这一次的任务就让我一人试试,可是他不太放心只好跟着当监督者。”


“ 原来如此...难怪你家的那位搭档学长昨天把考试突然移到了半夜三点,一次过把所有的考试生披上不及格重新留级,现在全部学生在闹组团抗议。“ 他摸了哦下巴,露出焕然大悟的表情。


这还真可怜, 为了那些遇到他的考生们默哀。


“ ……抱歉,我没怎么注意大学部的事情。 " 我尴尬的握拳咳嗽, 不知道要如何告诉他们其实跟提亚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是一位好精灵, 性格有些严厉而已可是非常愿意教你知识...前提是要跟得上他的脚步要不然他会不耐烦。 不过提亚确实是我的代导学长还有双方经常一起出任务学习, 很可惜的是我们两人都不是搭档关系反而是师徒比较准确。


“ 废话好多,找我来干什么 ? “ 西瑞同学很不客气的打断了, 我看见刚刚桌子上所有的甜点全部变得只剩下了蛋糕纸。


“ 说的也是,那我们应该进入正题了。 ” 终于把视线跟诡笑收回去的黑袍兰德尔很优雅的拿起了桌上的咖啡杯。


白袍莱恩把饭团盒盖起来,正襟危坐。


“ 虽然说是候补的备员,但是今天找你们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三位的惯用武器。” 紫蓝色的眼睛看着莱恩跟西瑞同学,“ 幻武高手的莱恩,罗耶伊亚家族的西瑞,高级感知者的轩,三位在高中部都是名人,所以基本上我想先看过三位的武器和作战方式然后在拟画战策。”


他说的很深奥,而且不关我的事。


等等, 我何时有报考参与了这一次的竞赛 ? 怎么都没人告诉我 ?望着这里在桌的人, 我有点不解可是还是保持安静的继续观察下去。


“ 可以。” 白袍莱恩先站起来,然后从口袋拿了个黑色的圈圈把头发扎起。原本还慵懒的流浪汉瞬间变得杀气腾腾, “ 与我签订契约的物,请让知晓者见识你的型』。” 从他的身上出现了一股暗红色的力量波动,之后哐铛一声桌面上直接插了两把黑刀。


是说,你们常常就这样破坏公物没收到学校的警告信和赔款吗?从我进到学校以来,这批人无时不刻都在破坏公共建设,一般学校应该早垮了才对。


“ 异界刀,不错。” 兰德尔点点头,“ 你挑选武器的目光很独到。”


“ 如果我有上场的机会,你不会只看见异界刀。” 白袍莱恩弯起唇角,笑得有点挑衅。


“ 好,我记下了。  ” 黑袍啜了一口咖啡,看起来没有被冲撞的不爽感,“ 那你呢?” 他放下茶杯把视线转到一脸轻浮来自杀手家族的西瑞同学。


“ 我没有幻武兵器。” 顶着彩色头发的同班同学很快的这样说,然后站起身,“ 罗耶伊亚家不用幻武兵器。 ” 然后他伸出手,右手的肌肉扭曲贲涨一下子变形成大型兽爪。


“ 嗯,我知道了。 ” 黑袍继续点点头, 没有对他发出任何的意见之后把视线转到我这里, : “ 那么你了? ” 其他人也是把目光笔直的投注到自己这边, 对神秘能当上大学部评分员的红袍感到好奇极了。


我抬起手掌勾把发丝捋到耳后位置露出了被当成耳饰的幻武兵器。 耳饰上头闪烁着一抹暗紫的光,暗色的紫钻镶在耳饰里头,另一边耳饰上的则是透澈明亮的白钻石还有勾着耳后的任务蓝牙耳机。


“  美杜莎。 ” 我低声呢喃。


手掌的幻武兵器宝石没在召唤歌谣里都能随时的出现,微光一闪就形成了一条10米长的黑紫色鞭子静静的任我抓在手中。鞭子表面由涂满了剧毒冰冷鳞片覆盖着闪着微微冷光, 精美的金色环纹图腾都是由石化诅咒形成, 既恐怖又美丽。


“ 七大灾难之一的王族兵器, 来自希腊神话里女妖。这兵器的特殊能力是石化一切的东西。 ” 顿了顿,觉得这词语好像弄得他们不明白就加强了解释 : “  这是第一形态适合近身战斗施行大范围攻击。除了得到认可的人,其他任何的生物还有东西只要碰触到了会形成粉末包括任何的保护结界和武器。”


他们之前全部都没看过我用任何的幻武兵器只有各种爆符, 直接杀出来一个传说中的七大灾难里的兵器有点愣住。 他们没想过普通来自原世界的高中生能够控制着据说性格非常残暴的灾难型王族兵器。


“ 毁掉任何的结界 ? ” 冰炎红宝石的双目正在盯着打量这种幻灭型兵器。


“ 是的, 只要她碰触到的任何生物还有东西包括结界就会被强制性石化形成粉末。 ” 点点头, 再度的发出建议 : “ 第二形态的攻击范围能更广,被我更改得能够控制准确只攻击目标不会牵连到队友也能远距离摧毁敌人。 “ 只是需要花费更多的精神去控制而已。


“ 远距离的攻击能够多远。” 冰炎接下去问出技术型的问题,对美杜莎攻击的方式想要了解得更多。


“ 距离越远需要的时间就长, 目前为止能够直接摧毁所有事物是30秒三千公尺而且还要在我周围环境绝对安全的前提下。 ” 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要知道这里人攻击方式都喜欢贴身攻击而对远距离像是躲在一旁的射击组攻击方式不太熟悉,另外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位置 : ” 比起速度,我对隐藏在一旁对敌人远距离攻击比较熟悉。只要对方不知道这里有感知者提早学习了锁心术,我就能知晓敌人下一步的动作还有攻击的方式,准确率很高。” 要知道我可是会读心的, 知道了我能力的人很多会下意识的避开我。


连想到这里,有些无奈的压下嘴角。


“ 那么能看第二形态吗? ” 兰德尔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 没怎么在意我会读心就好奇地问。


【 哼! 】 美杜莎传来了不耐烦的心声迴盪在我的脑海里。


知道这女王性格得我表情愣了愣,立刻推开向后一跳跃把身后的椅子给弄翻发出一系列东西跌在地上的声音。刚刚静静乖巧地躺在我手中的鞭子末端自己先发动攻击往黑袍的脸一鞭抽过去使出石化能力, 在末端触手可及会把黑袍俊脸给毁容的鞭子及时抓往,手腕转了好几圈阻止。


没毁掉那黑袍的脸弄得美杜莎心情非常恶劣, 那情绪使到那鞭子末端位置很愤怒的在地上甩出发出一些列啪啪声作响,


“ 抱歉, 她有些闹脾气。 ” 我对他们尴尬的笑了笑, 低头用很温柔的语气说道 :“  乖…他们只是看看而已, 没恶意。  ” 别这样,他们会以为是我突击黑袍产生误会就不太好。


话语落下, 那暗紫色的鞭子更是生气得直接抽出了我的精神力发出了光直接升级变成第二形态。鞭子表面开始发亮收缩起来, 一个暗金色的长笛成型出现在半空中,圆柱型长管后面由细细的金莎铺盖组成一个眼镜王蛇头就能知道兵器里面精灵的大概模样,外型冷艳也异常的高贵。


不是要了解能力吗?竟然他们想要看, 所以这兵器闹情绪的就让在座的所有人看够够。


现在她自己来到了桌子浮起在半空中。看着性格敏感正想大闹一场发脾气的兵器,我非常忧心的正在想词语安抚也不能用强硬的手段来制服要不然这女王会好几天不理会我。


“ 乖… 第二形态收起来?嗯 ?”  在这里的很多人没有见过我这兵器的第二形态的超级大毁灭功能 , 如果知晓了应该会立刻先离开而不是继续待在那边。没理会其他人简直诡异的盯着能自主做决定的兵器跟主人闹情绪, 尤其是那长笛很高傲的继续无视主人的安抚快要发飙。


算了, 她生气的那几天就哄回去就好之后再用心的跟她促膝长谈。


“ 怎么回事 ?你在干什么 ? ” 一个冰冷却熟悉的嗓音。


往声音的方向看就见到跟我一样穿着评分员长袍披风正在戴面具的红袍提亚站在不远处。 他对另外三人做了一个稍后再谈的手势朝我这里的方向飞快的走过来,旁边站着另外三位没见过的校外黑袍,那些人的表情都冷冷的看起来就不是很好惹的对象。


这时候整个餐厅传来了很整齐的抽气声,我能想象他们的心声都是今天的高中部餐厅竟然一次过出现了五位黑袍简直太激动了等等。


提亚围视了这里的所有人一圈, 看到褚同学也在微微皱起眉之后越过他抬头看了正在闹情绪的长笛。他在下一秒直接甩出了一个绳子很不客气的抓着圆柱型长管,手一拉那会毁灭整个餐厅的灾难性王族兵器乖巧的任他抓在手掌。


……这到底我是主人还是他才是主人啊 ??


“ 你别太宠她。 ” 他把美杜莎交到我的手中, 短暂的停顿之后转头就对另外三位黑袍语气冷淡的说道 : “ 目前黑柳岭的事我这里抽不出时间身上还有好几项任务正在实行着,那边情况并不乐观还请你们多多谨慎。 ” 听起来好像很危急, 可是提亚拒绝了那个任务。


那三位黑袍皱了眉, 然后那些人把目光移到我这里。


干什么看我 ?你们没听到他说不得空, 看我也是没用而且我身上也是很忙的。


我楞楞地的把视线移到了站在我旁边的提亚, 他单手按着我的肩膀就听到让我别出声的暗示。他无奈的对那三位黑袍说道, 也没有避开冰炎他们说悄悄话的意思 : “ 红袍轩能力勉强够上但不适合这一次的人选。申请红袍辅助班需要时间,我已经帮你们申请了独白社相信他们很快的恢复信息。“


那三人劝说不到提亚跟他们一起出任务只好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提亚原本移开的目光又缓缓转回到我脸上,戴着面具后的蓝眼盯着我好一会儿再移到了正在等着我回去坐下的其他学生再转回来我这里不耐烦的说道。


“在这里跟其他人喝茶, 很空闲是不是 ? “ 他果断的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叠得很高的文件报告甩在我身上, 在我反射性即使接好就拖着我的手腕迅速的离开其他人 : “ 先把报告送去行政那边,人手不足。 竟然你还有空余的时间,刚好今天的课是旁晚就跟我去监管那些蠢货们的考试。 ”


“ 啊, 可是我跟冰炎他还有… ” 文件要掉了, 别拉得那么用力!


“ 他们的事情不干你的事, 把自己的东西做好。” 他也是帮我拿了一小叠的文件,像身后有凶猛野兽在追的速度快步的离开那边。由于我小心翼翼把注意力放在文件上,他没问过我意见在其他人面前托着我手腕位置直接打开了移送法阵把我们送走。


之后我把注意力全部都在评分的任务上忙得脚不沾地, 忘了刚刚在学生餐厅发生的事情。 直到晚上才知道原来他们正在挑选候补选手,冰炎有意打算再选一位能够预测敌人的候补选手加入他们所以来仔细询问我的能力,可惜被突然闯入的提亚打扰了。


原来我在无形当中被其他人选上当候补了 ?


- - - - - - - - - - - - - - -


十月十二日,学校开始正​​式停止上课。


据说是因为学校提供了场地进行第一次预赛的选拔,所以从十二号开始到十五号为止都必须布置学校。这几天中由于没有上课,所以大部分学生包括大学部都开始安排三天的行程都各自玩各自的,学校一瞬间空旷的很。


这一次我们学校借出的场的第一天一共有八个学校要用,也就是说有四场预决赛可以看,其中一次就是我们学校的人,就是黑袍兰德尔一组他们。


提亚一直都忙到根本找不到人影, 只有时不时收到他的平安信息才知晓对方还活着。 这几天我都是自己跟其他人搭档出任务,或者自己出任务还有上下课帮他抄笔记去图书馆阅读以便等他回来时能够拿到最新的课程资料。


我有对他在信息里发出邀请他过来一起看预赛想给他惊喜, 结果这精灵对预赛的兴趣不大继续的执行任务让我有点小小的失望。


这一次的预赛将会在奇雅学院11点举行, 据说这学校是钢铁科技学院。他们是比较超科技的异能学院,不同于Atlantis专攻超自然类别,奇雅的异能是建立在超科技与超自然联合使用之上。


一出传送地点简直弄得我自己有些呆了,我所看见的地方全部都是铁,铁的教室、铁树、铁道路,还有满路上走来走去都是穿着钢铁盔甲的人,没想到还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所有的东西全都是铁系类。


太阳一照形成四周温度偏高,眼睛应该会被闪到吧?难道他们要用阳光反射到敌人的眼睛形成突击吗?


其他人也是学校出现穿情报班红袍制服的我感到好奇。 我戴着面具还有黑色披风越过了一排又一排穿着各种钢铁盔甲的机器人走了一段很长的路, 来到了其中一间门板上有附注 “ atlantis学院休息室” 的课室。


礼貌的敲了敲门,没想到打开门的是褚同学。


” 徐同学吗 ? ”  这同班同学正在猜想,要知道面具什么都没画只有一个白色还真是容易记。


” 早安, 褚同学。 “ 我很礼貌的跟其他人打招呼, 身体进来了之后就跟在座的其他人打招呼, : “ 各位早安。 ” 怀绕一圈休息室才发现里面有桌子也有一张床,看起来就好像原世界网络看过的小型宿舍居然连电脑什么的都准备了,还有打法时间的书柜跟小冰箱。



戴着面具的药师寺夏碎也是点头算跟我打招呼然后站起来,当我们全部人踏出休息室面前的地板上冒出一滩银色液体,然后整个拉高变成一个银色的女孩。 那银色液体慢慢淡去变成正常人的色彩。这个让我想到之前看过的某一部电影,里面也有液态金属人真的很像她: “ 我是奇雅学院开发的人造人三号,请多多指教。”


人造人是什么意思 ? 机器人吗 ?


  “ 我的名字是洁儿,是各位的领路人,若有问题我很乐意为各位解答。” 洁儿露出漂亮的笑容,她 伸出左手,左手上立即浮现了一个巴掌大的透明圆球,圆球上面全部都是资料正在绕着圈跑,” Atlantis学院的四名代表者都已经核对完毕,请问多的这一位……?“


我知道她说的是褚同学。


” 跑腿的。“ 这里唯一的黑袍这样告诉她。


我很怀疑,这样申请都可以通过吗 ?


“ 我明白了,那就是还有一位学校的辅助员。” 洁儿冲着他笑了一下,然后圆球沉入她的手掌消失,“ 那我将带领各位到比赛的现场,请各位站稳。” 话语落下,我感觉到脚下的地板开始浮起到半空中, 连个能抓稳的安全扶巴都没有。


以我们六个人为圆心,地板画出了一个大圆圈然后银色的薄薄圆版从地面切割出来直接飘上天空。速度虽然不是很快只是一直上升到离地板有九楼的距离, 跌下去绝对摔死的距离。


在这个高度能把整个奇雅学院看清楚,我才发现我之前看的过于浅薄了,这个学校根本不是全部都用银铁银钢盖的。它是各种材料搭建成的,每个大楼都用原世界学建筑设计师学不来的手法、一体成型的搭起来,高高在上之后可以发现学校的组织非常精细,简直就是电影看到的超现代的未来建筑物。


如果被叔叔看到这个, 很肯定会把我转去这所学院来学习怎么把建筑物建成这样的知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06: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8-4-24 00:09 編輯

“奇雅学院是用圆铁抽出精华物所建成,其中校区配合各种阵法与最新科技设计而成,可以同时通联各地资讯也可以启用法阵等。” 洁儿简单的这样告诉我们关于这所学校,“ 在我们学院当中有着最丰富的形物设计书籍,欢迎各位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到我们学校进行交换心得与联谊,我们会尽地主之谊竭力的招待各位。”


最重要的是, 学院里面的世界书能借到他们的设计书籍吗 ?


圆版大致转了一圈让我们将整个学校都看清楚之后,就朝着应该是后校的一处大空地飞去。那边早就已经搭建好有时几层高的台子,而且诡异的是观众席居然是飘在空中的,一个接着一个会飞的大铁球很有秩序的散在四周,里面坐满了人。


哦, 这简直不符合科学! 我真的很想要了解这种建筑物设计的模式。 我很有兴趣的把目光放到了各种建筑物上, 应该是预赛的台子很大,是平面的也违反常规的漂浮在空中。最旁边有个应该是裁判台的东西,那里坐了几位应该是选手。


我还看到了好几位机器人站在选手区,里面还有一个不是人形而是蝎子形状的东西,整个都是银色的。尾部位置上面好几突起的尖刺,看起来就是碰一下会死的那种。


我忍不住拿出手机对那选手拍照, 要知道这种可是机会非常的难。


“ 奇雅学院的代表也到了。“ 站在我身后的西瑞这样说。


四周很安静、非常安静。


我们站着的圆盘无声无息的降下,从边缘开始出现了一条一条的银色液体然后交织往上缠绕成一个圆弧形的顶,而面对比赛台的那面则是有银色的液体往下,慢慢出现了一个楼梯连接到比赛台上。


对面的圆版也是如此。


原来这个就是我们的休息区喔......还真是俭约方便。


我听到了褚同学的手表发出哔的一声。就在瞬间的那一秒,原本死寂的会场突然爆出巨大的喝采声响,像是猛然打起的雷轰的让人耳朵发痛。习惯了安静的我皱起眉, 其他人好像对这种声音司空见惯。


“ 奇雅学院与Atlantis学院预赛正式开始! ” 预赛场地中地上升起了银色的液体,然后一个东西冲上来画成一个女孩子。她背上有着银铁的翅膀,设计简约非常好看, 她激动的对这里所有人说道: “ 我是现场播报员珊朵拉。” 她的声音很大,感觉上是透过麦克风,整个场地都是她的声音。


“ 联合大竞技赛第一回合,我们的比赛是、猜谜大赛!”


“ ……… ”  啊 ? 猜谜啊。

请原谅我无法理解,基本上我原本以为竞技应该是一下场打的你死我活血花到处飞然后打死被人拖出去那个叫做竞技大赛, 要知道提亚可是说无聊看着敌人选手追来追去异常的傻。


四周很给面子的爆起了热烈鼓掌声。


“ 请双方派出第一回合的人选。”


我们能看到对面立刻走下来一个铁之骑士装的人,他后面背着一圈西洋剑装饰看起来无敌沉重。


“ 夏,交给你了。” 冰炎很无聊的打了一个哈欠,转身坐到了选手区的椅子上明显不打算上场。他的紫袍搭档点点头,然后就走下去参与了这一次的比赛。


珊朵拉的四周出现了很像扑克牌大小的长形纸张,围成了一圈绕着她转。接着,一张纸脱出了圈圈行列飘高,然后她微笑的接着。


“ 我们第一道题目:香蕉从楼梯摔下来之后会变成什么?”


现场突然一秒立刻安静下来。


“ …..是茄子吗 ? ”  摸了摸下巴,心想这到底是什么烂题目 ?其实我还有看过别的答案,一个是香蕉泥一个是黄瓜原因是因为吓得脸色发青。


“ 茄子。” 紫袍夏碎不用半秒就举手,精准无比的说出了连身为情报班的我也不太清楚的答案。


珊朵拉露出大大笑容兴奋的高喊,“ 正确答案!”


他们不会就一直这样问下去吧?


全部到底有几道题目啊?


“ 全部有十道题目。” 冰炎突然说道, 在我讶异的往他方向看才知道原来是他回过头好心帮褚同学解答,“ 全答完就结束了。”


所以这比赛是靠智力取胜咯 ?


结果五秒之后,我发现我想的真的太天真了。


“ 接下来,处罚开始。” 高空上的女孩微笑的举高了左手, 之后我看见了让惊悚画面因为竞技台上浮现了无数的银色液体。 它们全部变成一把一把巨大的刀子就那么会让人心惊肉跳的挂的高高的,全部都指向那个钢铁沉重骑士弄得对方下意识的倒退一步。


我看见被刀围的钢铁骑士头上出现了无数黑线。


“没猜出来或猜错的人会被砍一百刀,全部躲过还是砍没死的话才可以进行下一个问题。” 冰炎凉凉的说着, 连旁边的西瑞同学跟着点头。


还好上场的选手不是我。


第一把落下的刀没有对那钢铁形成任何的破坏异常得坚固。就在钢铁骑士被砍了第一刀之后,其它的刀子几乎是同时有了动作,而钢铁骑士突然拔腿就往紫袍夏碎所在的地方冲去。


这样都行哦? 我果然是太天真了!


“ 比赛规则只说有处罚,没有说不能带着处罚攻击别人。” 冰炎一脸镇定,好像已经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也不害怕他家的搭档被现场砍死。


然而紫袍的动作也很快抽出了冰符, 不到半秒双手上出现了轻型的西方中古世纪的短银色双刀,上面画着一些咒语图腾形成漂亮的花纹设计。


不过就习惯物品来说,我还以为这紫袍会用的应该是自己幻武兵器的多节鞭,因为我看见他几次他都是用长鞭,没想到他居然也会用双刀?


双刀会让我想到白袍莱恩,因为这幻武高手的武器很多都是双刀或者刀型的兵器,虽然款式不太一样。


奇雅的钢铁骑士选手抽出了了西洋剑,迅速的一剑就往夏碎面前刺去。然后我看见双刀瞬间就隔住了西洋剑,虽然带着白色的面具隐藏了容貌表情,可是他给人的感觉还是一点也不紧张也游刃有余的感觉。


同一秒,追来的九十九刀猛地全部一起砍下--


正常状况来说,这两人应该会马上变成肉泥。不过、这是正常来说。基本上,从我踏进学校开始这里所有一切事物都是不正常的,所以他们两个自然也不会变成肉泥。


眨眼,场上面已经没有九十九把刀了。



原因是夏碎的脚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鲜红色高级阵法,整个场地都画上了而他站的中心点之上出现了一个眼珠。当红色的法阵出现的那一秒场上的刀子被炸成银色的粉末在空气中飘走, 连刚刚贴近的奇雅钢铁骑士选手身上盔甲也被震坏, 里面的人露出了给他一样的紫色制服。


那是一位金发绿眼的美女, 长得还不错。


“ 谢了,Atlantis学院的。” 那金发的美女翻过了身,从腰后抽出了另外一把西洋剑插在地面上,然后印有法阵的地板整个被翻起来。


夏碎冷哼了声,然后将短刀射出同样插在地面。


冰冷的风从场上吹过来,自刀底下蔓延开来的是一层冰霜,原本要翻起的地面硬生生的全都结冰停下维持了半翻的样子,看起来很像一小座一小座冰团。


“ 第二道题目,请问第一纪元时候有翼族山之国度曾经一度遭到毁灭,当时出面联盟各大国家对于加害的地蛇一族提出抗战并且成功的第一武士是谁。” 就在我以为他们会继续打下去时候,夏碎突然停止了动作就那样站在冰刀引起的冷气之中,然后我们听到他清晰有力的说出以上这段话。


四周猛然陷入一片沉靜。


“ 答案是、左罗‧赛菲西尔。”

场上飘在半空中的珊朵拉愣了好半晌,然后看着拿在手上本来要念出的题目牌,又看着场中的夏碎结巴的说道: “ 正、正确答案。”


不止观众愣掉, 连在不远处的奇雅学院的美女也愣了。


为什么夏碎可以说出没看到的题目跟答案?


等等,这个好像是高二才能学的物体透视,没想到原来他都有修这科。物体透视初阶只能看穿无生命的东西,不过高等一点连复杂的人体都可以。


不过我的双目已经有了感知弄得非常疲倦,再加个透视简直太恐怖了。


“ 为了节省麻烦,以下我就直接念答案不说题目了。” 夏碎面具后的眼睛锐利的看着上面的珊朵拉,“ 三、正常,四、精灵王,五、炸鸡腿... …” 在他说出答案的那时刻接下来全场都是安静的,一直到夏碎把所有的答案都念完之后,场上安静的连一根针都听的清清楚楚根本没人敢吭一声。


珊朵拉一一的看着题目牌,直到最后一张被她翻开。


“ 全部正解!”


然后场上观众突然哗然炸出巨大的声响。


这时候紫袍夏碎转过头看着一脸惨白的同僚紫袍美女,她的四周浮现了数也数不清的的刀,重迭重迭看起来很像银色的墙。


他拍了拍制服上根本就不存在的灰尘,轻松的说道: “ 这边一共九百把刀。不用客气啊,奇雅学院的。” 转身走出了场地,离开了选手区。场上刀子团团围住了奇雅的代表选手,然后里面怎样也没人知道了,后来地面出现银色的液体将那堆东西包围住,就这样移出场外。


哦, 还真的是没话说。


“ 第二场预赛,请双方派出代表。” 场上整理完毕之后,珊朵拉清脆的声音又在比赛场内播放传来。我看着正在准备的冰炎,刚刚夏碎已经上场一次了,这次应该就是轮到他了。


奇雅选手区起了一阵骚动,然后走下来一个机器人与刚刚看到的银色大蝎子。


两位 ?


“ 两场,一场是快答一场是双人竞技,看来他们把高手押在竞技上。” 冰炎露出冷笑,让我觉得下面的两个选手可能会死的很惨的那种笑法。不过,我竟然从洁儿的身上感觉到属于杀气总觉得不可思议而且感到了一股悸动,就好像被人偷窥了一般。

若有所思地看向一旁的人造人洁儿,我还是走过去看看那人造人身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学院的人造人好像出现了问题。我在面具下微微皱眉,身体顶着了站在前面的黑袍直接来到了洁儿的面前查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没想到那接洁儿的手臂变成尖刀,直接贯穿了我的腹部位置连美杜莎也不知道。


除了我,其他这里没有人发现到洁儿的诡异状态。


我下意识用力的推开了冰炎, 那尖刀变长把我整个腹部貫穿出來连刀都能在后背看到。 能见到那整个刀捅过, 整片都是鲜红色的液体。那痛楚让我忍不住冷哼虚弱的趴在洁儿的身体上微微抖,几乎是瞬间的事情,我感觉到脖子冷冷的,有个银银的东西就架在我脖子上面,然后我才发现洁儿的身体一部分变成刀,扺在我的脖子边。


【 主人, 您没事吧 ? 】 美杜莎很担忧的问道。


那女孩整个漂亮的面孔是平板的,跟刚刚的笑颜完全不同,“ 常驻模式中断……”她没有开口,可是声音从她身上发出来。她的脸跟身体整个都变成银色的,看起来有点诡异明显就是被入侵了。


“ 靠!他们来阴的!” 西瑞同学几乎是同一秒暴怒,整个手都变成兽爪简直想把洁儿给劈了。


“ 别冲动。” 冰炎眯起了红眼,冷静的对其他人吩咐 :“  先比赛完再说。”


“ Atlantis学院代表选手请出场。” 在外面的珊朵拉的声音又传来, 并不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 夏碎,去吧。” 冰炎朝他的紫袍搭档同伴点了头,然后转过去看着另外一位候补选手,“ 西瑞,你上场。他们应该是不想要黑袍上场,你上去。” 这突然消息弄得这位杀手家族的孩子瞪大了金色的双目有点被吓到之后才离开选手区。先出去的夏碎已经表明了冰炎无法上场改用候补选手,且已经通过。


“ 你应该不是奇雅学院动的手脚。” 冰炎就站在惊慌失措的褚同学旁边,冷冷的开口说道。我想他应该是对着『洁儿』说话,估计到我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能在我们没有发现的情况之下入侵奇雅学院的系统管理人,看来你也不是简单的家伙。”


已经整个变成银色的洁儿突然扭曲起来,然后变成一大团的银色液体,接着几秒之后又重新塑型成人的形体。


我伸出手按上了这个银色的女人接力顺便偷偷从她身上吸取情报, 那女人以为我已经昏厥过去的在靠着她自己也没理会。她把架在我脖子的刀收起来,站在那边连位置也不换发出了很像电子的那种假声音。


[ 不愧是黑袍等级,这样就被你看穿了。 ] 眼睛也往我这里看, : [ 就这红袍碍事,竟然这样都能给他发现到。 ] 说到这里直接收起了捅了我一个肚子的刀,那慢动作简直折磨着我的痛楚冷汗满全身。


没了依靠, 我直接被摔倒在地板上,其他人不敢现在移动软到在地上的我发出治疗法术。努力睁开视线模糊的眼睛,忍受着那种剧烈的疼痛拼命地在脑中思考。


说真的, 很倒霉。


“ 你们想帮奇雅得胜,为什么?“ 冰炎立刻问道。


“ Atlantis学院是绊脚石,当然要请你们打输。 ” 那女人莫名其妙的说出了明显就是谎话。


我无力地靠着墙任麻痹感已经弥漫到了胸口,颤抖着从自己的衣服里掏出了用爆符形成的枪就像是一个重度帕金森病人。抬起,费力地朝着那人造人举起了手中的枪往银色女人的额头扣下扳机,磅一声弹壳落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回响。这次打得很准,那银发女人的额头中心出现了一个银色的洞,子弹被卡在了它坚固的颅骨上,银色的血液从那个伤口中喷了出来,她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尖叫。


费力的站起来,手抚上了伤口位置自己先放出治疗法术,另一只手上歪歪斜斜地握着一支枪,控制着呼吸减轻疼痛感。


“ 废话太多了, 鬼族。 “ 空气里蔓延的都是血液腥甜味还有恶灵的臭味, 简直没办法忍。


冰炎瞳孔骤然收缩,手掌已经整个掐盖住了女人的脸然后往后将她撞在银色的壁上,整个圆弧的版往外凹出现了一个人的形状。红色的双目严厉无比的瞪着被入侵的洁儿 : “ 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 “


女人银色的脸整个凹下去,然后银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从冰炎的指间冒出来。慢慢的, 银发黑袍的手掌整个陷进去她模糊一片的液态脸部里面去。然后,这女人举起了右手张开,掌心上出现了一只嘴巴 :  “ 每届优胜者不是都能获得宝物吗……”


“ 那你们的野心也太小了吧,才想要三校宝物。”冰炎冷笑了下,红色的眼睛整个都是冰的,感觉很冷,“ 就这点东西还要你们暗地动手脚,还真是辛苦了。”然后,我看见他的手整个收紧,有一个红色的花纹浮现在他的手臂上,像血的颜色。



“ 等、等一下,你要是动手,这个奇雅的人也会被你杀掉! ” 女人的嘴出现在她的胸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紧张起来。


“ 这跟我没关系,反正会被人入侵原本就是奇雅的问题,他们也不敢把我怎样。” 冰炎整个手都布满了红色花纹,我看见从黑色的立领往上,他的右眼下角的脸上也出现了红色的纹路,身上充满了火系的烈火能量看起来有点恐怖。


整个选手区变得有点热,好像一下子气温升高了好几度。


“ 等等,冰炎。 ”  我阻止了冰炎, 挣扎着站了起来靠在墙壁的位置。 抬头,艰难地对着那女人问道: “ 你们的主人是谁 ? 我从你的记忆里有红色长发的女人, 那女人是谁 ? ”  


几乎不相信我突然能通过人造人来看到记忆力,那女人听到这句话猛然抬起头,一双血红色的眼珠一动不动地对上了我的视线,神经系的结巴更是脸色骤变。我踉跄着往前走到那表情一直在变的女人,血液滴滴答答地自皮肤淋漓落下, 沾血的手掌抓了她的肩膀愤怒说道 :” 要不是我感觉到不对劲过来查看, 下一秒你是不是直接用刀往黑袍的头捅下去!?“


褚同学没见过我那么愤怒的那么大声喊道, 表情有点傻傻还没有恢复过来。冰炎微微看了我一眼, 然后视线移到了面前的女人再度用力的抓着对方的脖子。


“ 你别想撒谎瞒过我,我能看到你的记忆!说,你们鬼族要三校的宝物献给你们的主人到底用来干什么!你身后的主人是谁?“ 要不是刚刚时间不够,我可以再继续的趴在她身上盗取更多的情报, 虽然过程还真痛苦。


捅了我一刀,怎么都得知道主人到底是谁才行要不然很亏!


“ 褚,你是正确的。“ 冰炎转过头,突然冲了褚同学笑,” 说出来,我能不能办到!“


“ 可, 可以… ”  褚同学吞了好几次口水, 才弱弱的说道。


“ 太小声了,还没搞清楚吗?我究竟能不能对她怎样!” 冰炎猛然对褚同学一个爆吼,惊魂未定时让他整个都被吓到。


“ 绝对可以! ” 他下意识也是用力的回答, 我能见到他身上的力量波动像是平静的水面被一滴水珠弄得动荡,那力量开始在这个空间蔓延开来随着水波舞动。


这力量…


瞳孔骤然收缩脸色骤变,我感到自己呼吸都要停滞了。


下一秒, 冰炎握紧了手从洁儿身体将某种灰白色的东西拽出来,另外一手成拳一秒不差直接揍下去。灰白色的东西发出哀嚎,摔在地上才发现是一个很模糊的人的形体。冰炎的手上出现了一把用爆符形成的银色短刀,乒的声就钉在地上那个灰白型体的左脚。


那团东西整个痛苦扭曲发出很难听的哀嚎,不过声音被整个观众喧哗盖住,居然没有人注意到。


“ 有种来,就带点礼物回去。” 冰炎一脚踩上短刀然后用力下压,那灰白色的东西尖叫三秒之后,突然整个碎掉就变成白沙、然后立刻消失在空气中连一点点什么都没有剩下来。



“ 她逃走了吗?” 站在不远处的褚同学立刻跑过来我这里, 他捞过我的手腕放在他的后背用力的扶着我去到一旁的椅子上。 冰炎见状就转动了手腕,红色的纹路马上消失的不见踪影了才扶起我另一边的手臂帮忙。


“ 嗯, 不过本体一定会受创, 便宜她了。“  他们让我靠在椅子上休息, 扒开了我的披风才知晓我腹部被捅了一个大洞。血液争先恐后地从他那柔软的皮囊的洞穴中喷出来弄得整个暗红的衣袍被鲜红的液体染湿了,潮湿的铁锈味挟裹着水汽朝着他们扑去。


他脱掉手上的黑手套打算转移伤势让我能减轻负担就立刻被我伸出手阻止。


“ 请帮我通知医疗班的人。 ” 声音因为腹部受损而变得微弱起来靠在褚同学肩膀,他帮我脱下了眼罩还有任务面具。 抬起, 双目对上了正在单脚跪下的红宝石眼睛, 在里面能见到我苍白的脸颊和已经变成了异于任何人的漂亮银色双瞳。: “ 请帮我联络辅长过来, 说我受伤了。“ 话语落下,神志却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就闭上了双目。


失血过多感到自己的紧贴着褚同学的脸正在变得冰冷和僵硬,在彻底的黑暗降临的最后一刻我听到了四周围出现了更多脚步声还有辅长一直喊着 [小轩],  [ 小轩]的声音,然后跌入到了那黑而沉重的混沌之中。


动作很快的医疗班已经很快到了,看着已经昏厥的红袍辅长立刻蹲下身左右摸了一会儿之后才抬起头对黑袍还有褚同学说道 : “ 中毒了, 重伤到了腹部还好没伤到肺和骨头。 “


治疗师没有露出平常玩闹的模样很严肃的直接接过了呼吸平微弱晕倒在黑发高中生的红袍, 弯腰捞起黑发青年的腿迅速的接过了伤患,: “ 得快点治疗,要不然就…. ” 突然, 刚刚虚弱躺在治疗师肩膀的红袍眉间皱起,眼皮里的眼珠转动了好几圈就半睁开露出了银色双目正静静地望著面前的正在抱着他的治疗师,显得非常平静和异常的乖巧。


这红袍然悄无声息的醒了过來, 正盯着高级治疗师看。


抱着红袍的治疗师被吓了一跳,屏住了呼吸。 他停下难得紧张得结巴起来, 尤其是手中的青年正在安静的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其他的治疗师们也是紧盯着那红袍, 仿佛对方是什么危险动物似的飙出冷汗一脸糟糕的表情。



“ 小…小轩,你还能认得出我吗? “高级治疗师低头看着他,试探性的问。


那红袍的眼皮没有丝毫抖动,只是静静地盯着他,眼底映着外面阳光如一口死气沉沉的古井,只是放得很大的银色瞳仁稍稍收缩了一下,宛如半凝固的湿沼里漾开一圈水痕,而这是对光的本能反应。


他重复了几遍这句话,手悬于对方冰冷的脸颊旁边却不敢踫上去,担心会惊吓到怀中的伤患。


“ ….怎么回事 ? ” 银发的黑袍不明白为何这里的蓝袍们那么紧张。其中一位蓝袍对着他把手指放在嘴唇做出了嘘这个动作示意他们安静,先别动。还有几位隔离了明显拥有力量的黑袍还有高中生, 希望那红袍的注意力没有移到他们那一边。


好几位蓝袍们动作非常小心翼翼的慢慢的围成一圈,眼睛正在盯着明显已经把全部的注意力移到了最高治疗师的红袍, 仿佛眼前的辅长是异常吸引他的东西。短暂的沉默了好一阵子, 他们就见到那红袍抬起双臂环绕到治疗师的颈上。


除了辅长一脸尴尬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 在座的其他蓝袍治疗师们顿时松了一口气。


” 辅长, 红袍轩就拜托你了 “
” 上啊, 等下放下防备了就弄晕他! ”
“ 忍, 忍, 忍 ! ”
“ 辅长不是喜欢美人吗? 就是这个时候能亲到了!“
“ 别让他的搭档知道他又亲了辅长!“


‘ ??? ’  啊 ?怎么回事 ?


被蓝袍们阻挡在身后的银发黑袍还有高中生们就见到刚刚已经晕倒的黑发红袍抬起了身体,他像瘾君子那样呼吸了一口治疗师的气息。嘴唇移到了对方的唇面开合,贴近了整个人都像一块石板一样僵硬了的高级治疗师。 他的手掌依旧掌控著对方的后脑不让移动,呼吸相闻地缠绵湿吻弄得高级治疗师瞬间涨红了脸。


牵著丝从高级治疗师嘴唇中抽回了舌头,发出湿润的一声轻响。


“ 很香。” 舌头像舔点心似的在已经被吓傻治疗师的嘴唇轻轻舔了舔, 仿佛不舍得吃的咬着对方的下唇位置唇來回摩挲,喉結微微滾動了一下: “ 喜欢。 ”  声音暗哑性感得让人忍不住听了会掏掏耳朵。


其中最靠近的两位蓝袍治疗师互相对看, 手掌持续地散发著青色的光芒然后悄悄的往目前吻得高级治疗师快软脚的红袍接近。慢慢的, 红袍青年的目光逐渐涣散了起来,最后终于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刷在了高级治疗师的脸颊上, 脸一歪晕倒了。


“ 快,快, 快, 把他移走进行伤口治疗!一定要清除记忆力!! ” 那些治疗师拖着已经被吻的呆愣脸色爆红根本连方向忘得一干二净的辅长离开, 其他很有经验的拿出了氧气罐塞在红袍的鼻子位置然后一起搬运, 免得对方突然惊醒再度乱吻其他治疗师就麻烦了。


“ 这是…..  “


” 如果红袍轩下一次再受伤晕倒了, 眼睛转成银色时记得请立刻通知我们然后远离他就可以。 “ 其中一位很有经验拥有褐色头发的治疗师郑重的对银发黑袍解释 : ” 红袍轩受伤了在迷糊中很喜欢抓人来亲的坏习惯,已经很多治疗师被抓过了尤其是辅长最多次。 不过他清醒时就会忘记, 请别告诉他要不然会弄得他不敢治疗伤口 “ 说完就对其他人礼貌的点点头, 转身离开。


“ ……… "


这到底是什么鬼!!

- - - -- - - - - - --


然后,距离那天又过了一段时间。


除了和千东岁同学稍微能聊天交换笔记或者情报,就一直独来独往的在学院高中部和大学部的课程走动,偶尔也会接受他们的善意邀请一起去吃午饭。在初赛结束的第一个周六, 我刚把小型原世界任务解决完的时候看到彤彤拿着颜色笔在客厅的矮桌里往画图填上颜色。


“  彤彤,你在干什么 ? 有没有想哥哥。 ”   走到厨房把牛奶倒进玻璃杯让女佣放进微波炉里面温着,然后轻轻走到小萝莉后面看着她用小手抓着黄色的颜色笔在太阳里涂颜色。 左手拿了褐色的颜色笔坐在她的左手边, 在画纸里往看起来像屋子的墙壁慢慢涂。


“ 有, 彤彤有想。 我在做功课, 老师今天教画画。 哥哥你已经有几天没有回来了, 哥哥最坏了。 ”  看到我往屋子里面涂上褐色, 小脸皱了眉头,一脸非常不满意我把墙壁变成褐色然后她赶快把粉红色颜色笔放在我的手。  从女佣手上接过烫热的杯子, 往里面放一些降温的阵法, 我才把牛奶送到她的嘴边。


“ 嗯, 哥哥就像你爸爸一样去工作, 要赚钱帮你们买点心。”   看着她乖乖的把牛奶喝完,帮她抹了嘴便把杯子和手巾交给女佣然后就继续用粉红色的颜色笔赶快把墙壁给涂完。 小阳今天好像还在上课数学课好像到5点, 我听小王说他会负责把他带回来。


坐在地上, 我拿着其中一只橙色画笔在小朋友的图画纸帮忙涂上颜色。他们两位几乎很喜欢鲜艳的颜色,简直跟我相反。或许,小朋友都是喜欢色彩缤纷或者颜色鲜艳的东西。眼眸不由得黯淡了下来,要知道我以前总是看了太多的色彩偏爱淡色系列例如米色或者白色,要不然浅浅淡淡的海蓝也是挺舒服的。


客厅只留下了笔和纸张发出的摩擦声。


当然一个清脆的简讯铃声从口袋响起, 才发现荧幕显没见过却也不是原世界的号码。放下彩色笔,手指点开了荧幕才发现原来这号码是来自我班上其中一位原世界同学的代导学长,虽然我们都是同年。


他挺厉害的,在高中二年级就拿到了公会黑袍资格。本来是想要回去睡个午觉毕竟通宵了几个晚上刚刚才解决个人任务,见到这个奇异的邀请只好就去。话又说回来,看来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其他初选备选都很快过去了可是我一直做任务错过了没办法去看。不过想一想,原本参加的就几十支队伍,各自在不同的学院举行了初选站,短短几天就选出来也是正常的。


握拳,这一次学院里面举行的比赛我一定要去看!


“ 不好意思,请让让。 “ 就在有一个应该是高中生的男生们阻挡在我的面前前长长的通道,忍不住对他们发出提醒 。我记得褚同学是住在台湾,这个国家的母语应该是说中文的。面前站着的几位女孩本来脸有些不爽的转头,一见到我的脸立刻像变魔术似的脸上满是红晕自动退开,还顺手推了推其他的女生一双眼因为兴奋亮得惊人说[ 快来看,快来看 ] 和 [长得美形的帅哥]来回这几个句子。


对她们礼貌的点了点头, 越过一群男男女女的往我要的方向走去。其实要在陌生没来过的地方找他们真的很容易,往出现最多各色气息和力量就好。


“我以为你又跟勒斯那尔学长出任务 ? “ 千冬岁杨起一边的眉,要知道这个唯一跟他拥有红袍资格来自原世界的人类可是创下忙得被留级的破记录。


“没,是自己的单人文书形的小任务也刚解决完毕。” 轻轻的勾起唇角,提了提手中的蛋糕盒子:“ 刚好接到冰炎的殿下邀请就过来,顺便一起吃蛋糕 ? ”其实我也不是经常跟他一起出任务的,只是刚巧学院课程有跟他拿一样的课程或者是他直接把认为我能应付的任务安排在我的名字下,要不然我比较喜欢宅在图书馆看书。


“ 话说回来,我还没来过这种地方。“ 他点了点头,好奇的四处看着。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来,要知道以前都没有出过门连上国三时那半年也没有机会跟同班同学出去, 都是在家里度过的, 要知道那时候没有封印眼罩到处都是不好的气息很多时间都是待了半天就被送回家。


我们跟着服务往更里面的地方拐了几个弯之后,打开了一个玻璃门扉露出了豪华大包厢的设计。里面的其中一整面墙都是萤幕墙,位置椅子是超软舒服沙发座,就连服务生送上来的点心饮料都像是小蛋糕手工点心还有苏打饮料等等。


把带来的小蛋糕也是放桌子上,我跟三位水之妖精族的贵族很礼貌的点点头打招呼。其中一位应该是大哥,另外两位看起来应该是双胞胎,他们全部的头发还有眼睛拥有了隐藏法术的气息,是有伪装过才来这里。


“ 我们是亚里斯学院大学部一年级的学生。 ” 那位长得挺好看感觉稳重的水妖精很礼貌的走过来,然后这样告诉我。他的中文发音不是很标准,有很重的一个腔调,“我是伊多, 他们是我的弟弟,雅多和雷多。 “


是来自大学部的学生吗?


“ 你们好, 我叫轩, 来自atlantis学院高中一年级的学生。” 伸出手指,指了指那在喝饮料的褚同学 : “ 跟他们几位同班同学, 欢迎你们来原世界玩。 ”


一位看起来很活泼名叫雷多的水妖精咬着门口贩卖机买的鱿鱼丝,很好奇地问 “  轩同学住在这里吗?“ 很好奇原来我也是来自原世界的学生。


摇了摇头, 跟他们说了是另一个国家才停下了话题。不知道从哪边抢到一只麦克风的西瑞同学穿着沙滩装一秒出现在萤幕墙前面,后面映出他大大黑黑的影子,“ 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演唱【男儿当自强】” 然后帅气的甩了甩他的五颜六色的头发,一脚跨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拖过去的小冰桶上面有些不太卫生。


褚同学和千冬岁同学不小心被饮料给嗆到了, 连忙把桌上的卫生纸传给他们。


“ 干什么!干什么! 你们這些人什么反应!不懂這首歌的精髓嗎! ”西端同学的声音直接在麥克風里面擴大,整個包廂都嗡嗡響, “ 這是本大爺才唱得出的代表佳作! “   


看到褚同学像变脸一样的表情, 原来西瑞同学喜欢这些歌曲风。 或许可以给他听听张大伟的倍儿爽??我认为那些热闹的华人新年歌锣鼓喧天的音乐,也许他会很喜欢….。


扩大的震撼鼓声直接在包厢里面响起,非常热血、相当热血、热血到了最高点。就在同一分同一秒的这个同时,包厢门被人一脚踹开,砰的一声完全打断西瑞同学张大的嘴正要发出的声音。


很明显听到麦克风传来发音不准的 [操]一声,那一个字听起来很像在骂粗口。


“ 刚刚是谁动手推人的, 出來! ” 发出声的是一位长得高的学生,身后站着一群刚刚遇见也是堵在包廂外面的高中生, 很明显就是來找碴。


男儿当自强的歌很震撼的在整个包厢喝喝喝的继续唱,然后没人发话。第一时间打破僵局的是千冬岁:“ 谁要吃蛋糕?徐同学有带红茶。 ” 这红袍用我带的小盘子分好了那些蛋糕派给其他人吃, 全部各自没理会外面来找渣的年轻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16: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8-1-26 16:40 編輯

“ 接下來让在下为大家继续演唱 。 ”   不知道什么時候拿了另外一只麥克風雷多很帥气的站在屏幕牆另外一边,煞有其事的用他口音很重的中文,趁着間奏之后开始把男儿當自強給接下去唱。


“ 好啊好啊! ” 咬着鱿鱼丝的白袍莱恩很捧场的用力鼓掌。


那些堵在门口的人楞住了,我看见有女生可疑的在看过一室帅哥之后马上脸红, 还对我偷偷的伸手打招呼。


西瑞同学把手上的麦克风王观众席一丢,然后喀喀喀按着关节发出声响杀气腾腾的往门口走去,:” 刚刚是谁打断我唱歌!“


“ 哼! 有种一个人出来。 ” 很显然的那方带头者已经不管刚刚是谁推人了,反正就是也看我们这里所有人不爽很直接就呛声下去变成开始互相抬杠升级要开始变打架。


冰炎殿下一把将西端同学推出去,“ 要打通通给出去打!不要在这里吵! ” 那些高中生们全部往外跌倒然后锁门然后砰的一声把包厢门关起来还上锁。看着热闹的众人,虽然很想要跟他们闹不过脑袋真的有些眠。 听着荧幕发出可爱的音乐忍不住打哈欠,在他们没注意之时就悄悄的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打瞌睡,双目闭起来养神,就算没睡着也是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耳朵自动隔离了他们的声音, 点了点隔音的小结界打算在还没有轮到我就睡半个小时养神。


那些人见到坐在沙发,双手抱胸整个身体斜靠在墙壁头躺在沙发椅背上累的睡着的红袍也没什么打扰,各自很合作的在玩闹还玩暗黑点歌法, 每个人轮流唱一片就之后那些唱不出来的就要接受惩罚。当来自大学部的庚学姐想要点名他,都被千冬岁摇摇头阻止让他们不要靠近已经睡着了的同班同学。


要知道…千冬岁有见过轩红袍一秒把对那位轻轻的推了推肩膀的人给下意识的甩出去受伤的坏记录。


突然门被礼貌的敲了几下,外面的人解开了门锁的法术哒一声轻轻的推开。众人就见到门外站着一位长得有些高却是蓝头发的青年。那位红袍穿着不常见硬挺设计的暗红色长袍,脸上戴着设计华丽的情报班面具。 全部人把视线移到他,连冰炎从看好戏变成坐直了身体 微微皱眉蹙额。


“ 我找红袍-轩。” 那位蓝头发的红袍说的是他们守世界的通用语, 而不是中文。


在场唯一知道对方身份的千冬岁从椅子上站起来,他很礼貌的站起来对他用通用语打招呼: “  勒斯那尔学长,午安。” 刚刚消失的莱恩也是站起来跟他搭档一样在那陌生红袍面前微微躬了身礼貌打招呼。对方也是对他们淡淡的疏离略点头,抬起手做了一个[不碍事]的手势就让他们自便转回头继续唱歌。那蓝头发的红袍看了一眼周围对其他人,就笔直的往睡着的另一位同僚走去,手中握着有些厚度的文件。


“ 这...我没见过情报班有这个红袍款式。 ” 来自水妖精一族的雷多悄悄问了问刚刚有打招呼坐在他旁边的千冬岁, 连褚冥漾也是悄悄在打量设计上跟黑袍差不多的暗红袍服。


千冬岁看了他一眼, 也是小声的解释 : “ 是资深战斗前线探查情报班才能穿,目前为止还不到20位。 ” 眼里带着少许的敬佩。


或许双方认识有一段时间,蓝头发红袍见对方睡得把脸都埋在椅背上连胸口的呼吸声都是轻轻的,自动就站在有一段距离远。 他把厚度有些重的文件放在矮桌上,一甩手下一秒抽出了爆符做成的长刀在众人惊呆的目光下往结界迅速一砍打破了隔音的结界,像保护层的碎片开始裂开在空气中消失,正在睡着的同僚已被周围的声音自然吵醒。


当然,知道怎么把我弄醒的也只有他而已。


” 就5分钟,等等... ” 眼皮微微开了一个小细缝看了来人,迷糊中重新把沉重的眼皮盖回去,语气还算真的不太好轻轻的在低吟。我其实真的很眠,任何人在熟睡时被突然吵醒心情真的会变得不好,把脸重新埋在椅背让自己从迷糊的状态清醒, 思绪还有些回复不过来需要一点时间怎么知道不小心又睡着了。


精灵没理会偷偷望着这里看的众人,把长刀就那样没有公德心的插在地板走到我面前, 弯腰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脸颊就发现到我又重新睡着了。他对来自大学部的女孩做了一个让开的手势然后越过矮桌坐在我旁边位置面向着我, 挑起眉,手里转了转拿出一罐冰蓝色的喷雾器摇了摇发出哒哒哒声响。


然后,他接近了还埋在沙发上眼皮已经睡着的青年往对方像喷杀虫剂一样的手一划来回动作很不客气的继续喷!


全部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这蓝发红袍竟然这样叫醒人,没人敢阻止。


” 提亚 . 勒斯那尔!!!” 我直接背过身体把手握在脸,被冰冷的气息冻弄得斜身打算倒在宽大柔软的皮质沙发上,怎么知道那方向竟然是他腿,嗅着他身上很好闻的薄荷糖还有灰尘各种各样的味道简直心塞得不得了。


蓝发精灵没在意我躺在他腿上,他抓住我的肩膀位置不让我逃走。 这混蛋快速摇了摇手中的喷雾器愉悦的说道:“我在原世界买的最新冰冷喷雾器,看来那人类没骗我功效还真不错。如果你还没醒我能再喷多一次,能提神醒脑。” 他没理会身后在用怪异的眼神盯着他看的其他人, 再度的往我还没清醒呆楞的脸近距离刚刚那个举动再多一次, 顿时房间里又响起了哀号声。


去死吧! 那老板到底介绍什么鬼东西给你!!


抹了脸,被强制弄醒真的没什么心情的回答他。要知道他其实真的不太愿意出现在语言不通的原世界,除非有什么事情需要沟通和讨论才会特意找我。


“ 把那东西给我。 ” 从他的腿做起来对他伸出了手,我还真的是需要这东西来提神醒脑。接过了那喷雾器,脸离了那罐东西有一尺的距离然后食指往按钮一按,冰冷的水再度碰触到脸让身体反射性的打了一个抖。揉了揉眼睛再捏鼻梁,精神被冰冷气体刺激得真的清醒了许多。


见到我自己用双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提神,他拿出一个像是原世界口香糖的东西放到我面前 : “ 咬这个吞下去,会清醒许多。” 我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就从里面抽出了黄色的口香糖, 在放入嘴巴一咬,整个冲天的柠檬味道刺激到我的思维弄得自己差一点哭出来。


“ 看,清醒了吧 ? 我还有很多。” 认为自己没有做错的精灵非常满意的点点头,把糖果塞我的手中。他的手指在沙发位置点了点设立了一个小的隔音结界不让外面的喧闹声音打扰到我们,从矮桌上拿了一个文件放到我面前让我自己去看。


自己连吞带咬的把孽待我味觉的糖果解决掉,打了一个小灯光刚好可以看到文件里面的内容,大概扫了白纸上的简单资料,在里面读到了整个关于古老埃及的王妃还有当代祭司的浪漫情史,内容是双方偷情被法老给发现。他们当时刺杀了法老却被公主给发现施行最严厉的虫刑惩罚拔了舌头被埋在某个地方被活生生的啃噬而死。


现在它们被人类给弄醒,还把其中一位历史教授的儿子人类男孩给抓走。


整个任务就很奇怪,资料根本就不足没办法直接的落下判断。看到这里,我无语轻轻皱起眉,有些疑惑地看着坐在我旁边的提亚。我很怀疑,他应该是见到这个有些狗血的内容桥段才不太愿意接这个搜寻任务,之后打算用以练习的借口把这任务推给我。


” 资料不齐全,这一次我跟谁搭档 ? “ 看完了整个资料,轻声问道。


“ 战斗系紫袍 - 奥利维亚 “ 提亚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其他人热闹唱歌的场景,然后看向我这里 :“ 这个任务充满了不确定性本来是交给我,可是寻人方面我觉得你比我还要优秀才决定转换任务让你试一试。“ 面具后面散发着奇特魅力的深蓝色眼眸里有些莫名的光,微微弯了眉。


手指哒一声解开了隔音的结界,简单跟我交代几句: ” 我建议你尽早离开这里回家好好的休息。这个任务可是在沙漠你需要自己准备足够的水,医疗用品和食物。“ 从位置上站起来, 就轻松得越过了那些到处爬的人面蜘蛛,顺手把游过在面前的人面鱼很不客气手一拍就把它直接拍去墙壁。


算了,我去洗把脸恢复一些精神。


我把门关起来杜绝了吵杂的声音,因为包厢都有做隔音,离门远一点之后走廊就突然变得很安静,偶尔经过别的包厢还有那种吵杂声响传出来,再来就是服务生四处叩门送东西的声音了。


自动忽略了有些长相奇怪的生物在旁边走动,按照走廊上的标示图走到最后面的公用男厕。要知道这里的奇怪生物还真的太多了,当见到惊恐的褚同学全身贴在洗手盆位置,身后还站着一个黑炭棒被遗留在原地当它的活体装饰,旁边到处站着模糊影子还有一个牛头人看起来像时在威胁他似的勒索。


“ 啊 ?这是....你们在干什么? “ 我挑起一边的眉。


那生物到底是大庭广众的调戏我班上的同学,或者是在勒索?


“ 徐同学!后面! ” 褚同学很没礼貌的伸出手指指着我,倒退了好几步,然后贴在墙壁的镜子上。他身边的模糊影子突然骚动起来,好几个更是直接窜入镜子当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像是被吓坏了一样。


我有那么可怕吗?还是你们是在做不可告人的事情?


[主人,小心后面 ] 美杜莎淡淡的发出提醒。


“ 干什...啊 ? “ 闻声转头,视线直接对上—双布满血丝的巨大金鱼白眼。两颗连着血丝肉丝的眼球漂浮在半空中转动了几圈,巨大的瞳孔就停在我的方向。突然,我觉得台湾真的很神奇的国家里面什么都有,连只是一双眼睛都可以随意的出来活动。


“ 请抉点离开这边,否则被欲动之眼盯上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刚刚那个应该是勒索我同班同学的牛头人身又从镜子里面出来,对我们催促。


你们不是同伙的 ?


就在我对他们质疑的来回看再度确认之时,眼球之一突然整个瞳孔裂开,出现了庞大的血口跟闪亮亮的银色撩牙,猛然一口就把黑炭棒给喀喳一声吞下去,而且完全没有被变成直立僵尸的迹象。


“你要我想什么办法!” 褚同学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跟力量把牛头人身从镜子扯出来,“这个什么什么眼睛的我根本跟它不熟,要想啥啊!”


“至少打退它啊!”牛头人身挣扎又缩一半回去镜子里面,“欲动之球只有感受到力量时候才会出来,您们也要负一半的责任!” 开始推托了!


基本上说到力量,应该是某包厢里面那票人要负责任因为那里根本是巨大力量集中地。眼珠转过来了,直勾勾的盯着我们两个人......应该说两人一鬼看。接着它的瞳孔又慢慢的咧开,出现了白森森的牙......我看见疑似喉咙的东西。虽然不太清楚发生什么事情,对方先发出敌意我觉得还是先下手为强。


我把耳环上的幻武兵器宝石拿在手上决定先发出攻击,手中的宝石发出亮光形成一条线。


“ 与我签订契约之..... ” 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唱出美杜莎的歌谣,手腕就被身后的牛头人一把抓住往镜子里面拽进去。后脑勺顿时咚的一声,我被他们粗鲁的动作摔的头昏眼花,等到回过神来之后我才发现眼前看见的东西已经全部变成左右颠倒,就像很多漫画里面写的一样..


我跟同班同学被抓到镜子里面的世界,另一个空间。


“ 好痛,你们全部到底在干什么。” 双手握着后脑勾,眯眼没好气的的提高了声调,要知道其实我本来就睡眠不足打算来这里洗脸提神却突然被其他人给拉进去镜子的世界,就算我脾气还算不错也会被无礼的动作感到不悦。


“撤到最里面也一样,刚刚老头公被吞下去了,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牛头人身看了我们一眼,另外一边没出声聚在一起的其他妖鬼生物们感觉上有点害怕的发抖。


“谁可以说明一下那是什么眼球?” 褚同学举手发问。


“ 那是欲动之眼,聚满了生物邪气的形成体。它在这里已经很久了,都是吃各式各样生物邪念壮大自己,不然就是像刚刚一样吃有力量的东西。” 很认真的解释的牛头人身给我们简略的解释那双眼睛的背景,“原本很小而且只有一颗,现在已经变成那样子了。”


吸收欲望的生物吗 ?


“ 你们刚刚说那个什么老头公是……” 褚同学再问。


“ 刚刚被吃掉那个家伙,他本来是这里的结界护神,一直没让欲动之眼进来过。” 穿旗炮的女人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的补上:“ 从来没有失误! ” 就在众人很有默契同时全默那一秒,在我身后的玻璃镜突然发出很清脆的巨大声响,我立刻转头,看见镜子好像被人从另一端狠狠的冲撞了下,蹦出蜘蛛丝般狂烈的痕迹,四周也开始纷纷落下细小的玻璃碎片。


“它要来了......” 里面的动物灵很惊慌的缩成 一团团的毛球。


“放心,我们挡住它,你们趁这机会先躲好。” 牛头人身和旗袍女站出来纷纷进入随时应战的状态,旗炮女就跟刚刚一样突然变得寒气逼人然后长指甲咧嘴血牙,牛头人身是变了一倍大,然后整身的肌肉贲起。


他们就那个状况,到底行不行的?这两位的力量明显跟外面的眼睛实力有些差距,要不然就不会躲在这里那么久还要什么老头公去救人。


镜子又给狠狠的撞了一下,碎开巴掌大的空间,我们都看见那个碎块之后出现了带着牙齿的瞳孔。那种感觉就很像是上厕所被偷窥,眼睛在对面骨碌碌的不停转动。通常女生遇到这种状况时候千万别着急也别害怕,找个长条锐利的东西戳过去就行了,或者一拳打过去就好。这是来自于我叔叔的教诲,不过这个地力哪里有长条型的东西啊?


我额头的神经突然抽了一会儿,双手捏了捏忍住不暴打他们全部的欲望。


“ 我现在把我们三人送出镜子外,会从洗手台那边出去,先由背后攻击欲动之眼把它逼出我们住所。” 旗袍女很慎重的对他们说着。就在他们已经下决定开始讨论要用命去拼搏决定赌一把之时,我忍不住开口唱出了被打断的歌谣。


[ 与我签订契约之物,让入侵略者见识妳的狠。]


冷着脸,转动手腕直接甩出了美杜莎10米长的剧毒鞭子, 用力在地上一抽发出听起来非常痛的啪声放出了威胁。那两颗眼球瞳孔移开了注意力全对准我,几乎可以看见瞳孔慢慢的咧开了。甩手,暗紫色鞭子迅速往那长得像偷窃狂的眼睛毫不犹豫的抽去,对方来不及躲避直接打翻了那些马桶等等东西,差不多被撞碎一半。


水管的水到出喷, 弄湿了整个地板。


“ 咦。 ” 那牛头人对出现的鞭子异常惊悚。


“ 啊?“ 褚同学没想过我的幻武兵器竟然是也是跟夏碎一样的鞭子,整张脸还没有回过神。我抓着发呆的同班同学的手腕用力一拉从镜面的世界跳出去。反手, 再度用力一抽有些发泄情绪的往那眼睛狠狠的抽去,还多甩几次鞭打抽得那眼睛遍体鳞伤没办法再度浮起来。整个就是单反面的攻击抽得对方毫无反抗能力,连对方避开我都能瞄准它的位置用特别的角度抽得它暴怒却不能反击。


牛头人身跟旗袍女重新从镜子里面出现,“这位……” 我想他们刚刚应该也有看见我异常暴力的用鞭子狠狠的抽,而且还是非常轻松的那种解决法暗自吞了吞口水。


就在那眼睛暂时没办法爬起来同时都没讲话的空档中,我停下了鞭打的动作手握了一边的鞭子。美杜莎暗紫色的石化粉末把周围碰触到的一切给弄成白色一片,一片白雾粉末。扬起眉, 冷冷的看他们一眼才暧下表情,轻勾起嘴角: “ 刚刚我不太确定情况所以没出手,你们没被美杜莎吓到吧?”


" 小...." 牛头人喊。


在那双血丝眼睛想要再度扑过来之时,我背对着它再度抽多一次。


“ 不好意思,你刚刚要说什么 .... ? " 微笑。


不..其实他们全部被那恐怖的鞭子给吓到。为了不让那鞭子抽在他们身上,全部很一致的摇了摇头说没有。开玩笑,那长得好看又斯文的青年突然暴力抽得欲动之眼根本没办法浮起就知道刚刚那鞭子的威力有多强,根本没人想要被鞭打。


” 太好了,接下来你们应该可以比较容易应付。我建议褚同学可以联络公会的行政部申请任务就能拿奖金。“ 收起了手中的美杜莎,抬起脚步离开这里 “ 不好意思,我去找另外一间洗手间洗脸和换衣服,接下来就拜托你们收拾了。” 拍了拍肩膀的灰尘,准备抬起脚步离开这里。


发泄完了情绪心情挺舒畅的,要知道这种下级妖灵让他来练手也是不错而且刚刚我才重创了它。


找到一间厕所让家里把一些适合沙漠穿的长袖简便和耐用的服装,药剂,手套和长军靴给传送过来直接换上,大致整理了一些简约行李才重新绕了几圈回到刚刚的包厢,里面的还在唱歌,而且我隐约还听见迟来的夏碎和褚同学在唱狮子王的歌曲,还是山猪跟他同伴的那首主题曲充满了童年回忆。


“ 按下来自由点唱时间,第—发是冰炎殿下跟夏碎大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下麦克风站在最前面摇身一变变成司仪的雷多推推脸上不知道何时冒出的墨镜,很帅气的踩在刚刚被西瑞同学拿去当道具没有收回来的冰桶上。


某种很民俗摇滚的音乐响起。


全部在听的人爆出掌声鼓励,整个就是很振奋。


等到他们在忙着看冰炎他们唱歌,我才敲门退开包厢的门顺脚的跨过了那个沼泽。


“ 我以为你逃了。” 某位同僚推了推他的眼镜,顺便打量我身上很明显跟刚才休闲的不一样换了一整适合户外活动做大型动作的服装,连手的整装戴起了手套身后还有小背包 : “ 待会儿你有任务?  ”身为高中生,他的任务的数量也太多了。


坐在他的旁边, 点点头顺便交代 : “ 嗯,提亚说让我试一试就传给我。地点在沙漠是搜寻任务需要几天,距离还有三个小时才和一位紫袍来搭档集合。 “ 拿出一个红水晶给他, :” 如果你当天没任务,麻烦帮我留班导的笔记。”  


他点点头接过了手中的水晶,没拒绝。


“ 下一个刚刚还没有唱的轩同学要补唱!!当然还有千冬岁一起~ “ 雷多明显当司仪当得很有爽开始起哄,一看到我重新出现转而陷害我。他一讲,连米可蕥跟莱恩也开始鼓噪叫好要知道全部都唱了只有我没有中到。


千冬岁做了一个请自己保重的表情。


“ 嗯,好的。” 接过麦克风就走到萤幕墙前面站,尴尬说道: “ 我不会说这个国家的本地语言,请手下留情。“


“ 随机的哦~ ” 来自大学部的庚学姐圣代旁边一方,随手又输入一组号码音乐马上就放出来。听着那歌的旋律背景有一连串的拍手声,还有三只很可爱的小松鼠穿裙子在那边跳舞。一听到音乐,差不多整间的人都吹起口哨拍手叫好。


…….. 还好,感谢我有陪家里的小朋友一起看动漫吗?想要知道哪一个三只小松鼠在唱歌的请自己去找。


“ 这个是新的动漫哦 ? ” 雷多很好奇。


千冬岁小声的在我耳边问,:“ 这个.....我听过你的英文腔好像跟这里不同。”  他有听过这位年纪大他一年的同班同学和那位名叫提亚 . 勒斯那尔的资深探查红袍对话,其实有些词语听不明白。


“ 所以 ? ” 扬起一遍的眉,有什么问题?


“ oh~ All the single ladies, All the single ladies, All the single ladies,Now put your hands up “ 他一开口美式英文让他们全部拍手叫好,一断音时候我还没回过神,听到落空的音乐之后我连忙补上接着唱。


“ Up in the club , we just broke up, I'm doing my own little thing”  盯着萤幕墙上的字幕我赶快接下去。在唱了之后,我才知道有点不伦不类。


就算我的脑袋真的好得可以记下那些语言,但还真的没办法分辨两个语言的分别就只能往熟悉的说去。我跟他说了几乎超越一年半,一时间真的改不过来。


“ 喔喔喔喔——!” 底下在听的人一堆人狂笑起来然后在沙发椅上打滚。


有什么好笑的。


音乐被来自大学的庚学姐卡掉。


“ 处罚、处罚!” 雷多跟雅多开始起哄。


“ 有什么不对吗?“  皱起眉,要知道我都是跟提亚沟通根本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家里以前某位混蛋教我也是差不多这个腔还有以前小时候看的电影书籍都是这样。在全部人起哄要闹出发之时,我口袋里面的玫瑰金响起了水晶铃声。


瞄了一眼手中的号码,没理会喧闹的状态立刻划开荧幕接起了电话,通讯里面露出了戴面具的提亚, 他身后的背景是一片非常现代化的地方看起来像时富人的住宅区,可疑的还有巴士或者车按喇叭的声响。


电话里面出了风的声音,还有枪击声。这时候室内开始自动安静下来,只留下各种奇怪的野兽哀嚎声,隐约画面远一点的距离里面竟然还有一个很可疑穿古代破烂武士装的木乃伊惊悚的发出像肉食生物的声音。


” 提亚你.....还好吗? “ 听到请回答,要知道这看起来真的很像拍恐怖片,别突然死在那边会把我给吓死。


“ 等等,给我15秒钟搞定这个就好。不好意思,来不及发简讯就用这个联络。“ 里面传出了提亚的声音在用通用语说道,还有一些爆炸的声响和野兽的哀嚎声。画面大概激烈摇了几下就出现了里面出现了戴面具的红袍, 他趴在看来地面有些滑的东西在那边很没礼貌的在用不太熟悉的现代英伦腔喊: “ 蠢货!我让你转右,你怎么转左!要是我们全部部跌入河里,在还没有打死那些古董之前我就先让你沉海陪葬!”


“ .........." 那么顺畅的现代语,肯定是翻译水晶的功劳。


在座会英文的众人听到这句话后似乎愣住了,他们从来都没想过有公会红袍会是这种态度,所以有些始料未及。


电话里面传出了有位男人的声音, 在惊恐的喊忍不住抗议:“ 先生!那木乃伊差一点抓到我!” 要知道他差一点被那些生物杀了,它们还会爬墙!现在是21世纪这种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啊!


“ 废话,那东西还没从后门进来距离你还有5米之前已经被我砍了! ” 提亚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对方,转换去通用语暗自发出诅咒 :“ 该死的人类,那些无聊没事做的白痴复活了不该复活的东西,害我要加班!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堂的涂鸦课连论文都来不及做难道这学期又要被挡掉了!”


...... 现在是教授的论文比任务还要重要,是吗?刚刚他是不是说人类是白痴 ?


“ 或许..你需要跟教授解释就可以了?” 我适当的发出意见,自己走到离这里远一点的地方继续免得身后的他们听到这里奇怪的对话。


“ Are you insane out of your mind? 你要我怎么跟教授解释因为要抓复活的木乃伊没时间写论文,这还真的是太荒唐。”  他骂了一句现代美国人常骂的句子,骂人不带脏字语气调高:“ 给我找到哪个白痴复活这些东西,我就把那些人类全部埋在沙哈拉最中央爆嗮再丢去北极西伯利亚之后再送去狱界体验时空旅程!”


嗯,看来他真的很喜欢这趟课程。


我实在搞不懂那个胡乱画画的课程还要写1000个字的感想到底有什么好上的,虽然我很早就把作业赶快交上去。


站在附近的其中一位穿紫色袍服的欧美女郎传出了调笑声,“ 呵呵呵,刚刚还真的挺刺激的不是吗?”


“ 并没有,奥利维亚。我对半夜被复活的木乃伊追逐没什么兴趣,因为这看起来真的很愚蠢。 ” 他立刻没好气的吐糟,本来他可以去休息为什么半夜三更还要在这里做奇怪的事情,而且还没有任务佣金。在提亚还没有暴怒的继续骂人之前,我立刻阻止他免得他发飙让在座的各位看到风精灵没礼貌的在骂人,那就形象没了。


“ 你们没事吧?那是什么? ” 我立刻转移话题,说出重点。


刚刚那个木乃伊是怎么一回事?


风精灵甩了手中的长刀对旁边的人做了一个等等的手势,跑到稍微比较没人的地方放下了一个隔音的结界。面具身后的脸神色不变,只是随意地说道: “  没事,都是一些复活的古董捣乱了伦敦。轩,你的任务提前变动將会由我和你一组前去探查收集足够的情报,紫袍奥利维亚保护委托人。 我已经把地标传送给你手机立刻尽快收拾东西和足够的补给在15分钟过来,带多一些符咒和水晶。”


" 可是.....”眉头一皱,其实不太高兴他突然改了时间,不过我还是没说什么。


" 非常抱歉打扰了你的休息时间。” 提亚表达歉意,不过态度还说很强硬 : “ 整个任务或许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我们要在七天以内提早抵达失落的绿洲阿姆谢,我需要你的能力协助。” 看了站在我身后的其他人一眼,面具后面的眼睛才移到我这里继续说道。


如果不是情况不明,他其实也不太愿意打扰到这小学弟的休息时间。


“ 好吧,请稍待一下。”  话毕。见到电话里面的他点点头,就关掉了通讯功能。看着黑黢黢的荧幕无声的叹气,抽出了黑色眼罩绑在眼部位置边走边来到放在沙发上早已经准备好的包包,抬头对坐在位置的千冬岁他们歉意说道:“ 笔记就拜托你了,不好意思我先离开。”  


“ 要小心。” 千冬岁表示明白的点点头, 用得上两位高级红袍还有一位紫袍的任务应该目前情况有些复杂。


勾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拿起红袍专用的白面具戴在脸把袍服穿在身上,站起来礼貌的回礼: " 不好意思我要先告辞了。今天很谢谢你们的招待,下回儿也请让我回礼。”  


冰炎点点头没说什么。


就这样离开了。


- - - - - -     


传说,在非常遥远古老的阿姆谢里一位战士跟死亡神交易形成蝎子王,他身后拥有了大批战无不胜的冥界士兵。只要带上了蝎子王的死亡手镯等于成为了被选中的引路人,他将会指引你去到传说的绿洲-阿姆谢。


无论什么人,只要获得了这个手镯,打败蝎子王,就能拥有一大批战无不胜的冥界士兵,世界任何地方任他所得。


提亚得到这个最新的资料后才知晓任务不是我能够应付的范围才紧急的联络我直接出发。该死的是,伊芙琳和欧康纳的儿子艾利克斯偶然间戴上了死亡手镯,等于成为了被选中的引路人。然而从他戴上手镯开始,他只有七天的时间前往阿姆谢,如果他没有在七天里到达阿姆谢,他将会因为诅咒而亡线索就会断了。


绑架他的是之前被葬在阿努比脚下,在古老哈姆纳塔里的埃及大祭司距离现今已经3千多年。当然,被埋在阿努比斯脚下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位高权重对埃及有极大贡献的人,另一种就是罪大恶极的恶人。


如果是罪人,他会被古埃及有一种最恶毒的刑法-虫噬给弄死的。那方法是将活人直接绑上绷带放进石棺,然后倒进圣甲虫最后关上石棺。里面的人会一直承受着被虫子一口一口咬死的痛苦,才能死亡,但他的灵魂会被禁锢在这石棺里。


要知道,如果他们将被埋在哈姆纳塔的罪人唤醒,埃及将会被大火焚烧三天三夜,然后被永远埋在沙尘暴之下,无一人生还。这个诅咒,是由塞提一世时期,一个法力高强继承了赛特神力的大祭司死前所下的。


虽然现代没人相信复活这种东西,可是却已经发生了还绑架了博士的孩子惹来了公会红袍去调查状况。如果被那被人类给复活的大祭司得到大批战无不胜的冥界士兵,那就会直接派出紫袍以上的袍级来这里解决方案,再度把他们封印冥界。


“ 那虫噬听起来很疼。“ 听到提亚用如此轻描淡写地口吻将这些话说出来,反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到底是谁想到这种缺德的事情。


“ 还好,痛苦与否跟一个人的意志力有关。” 提亚发挥学术精神轻松说道,脸上扬起了一抹宽慰的笑容,似乎打算让我安心一点不过怎么看都觉得这笑容阴惨惨。


微微一愣,过了好久我不知道如何跟他说话毕竟他心情有些不好尤其是露出这种微笑。现在是凌晨半夜三点,距离刚刚在电话里面发生的事情已经过了两个小时其他人已经耐不住睡着了。


虽然我们俩人总是一起实行任务,不过很大部分都是他帮我安排任务内容和听他的指令直到认为可以独立之后才稍微放手让我自己尝试去接。


眼罩后的双目半垂, 长指指尖互相合拢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待他消气。


突然,有一只手按在我的头上。我在看他的时候,他也正好朝我这边转过头来。发现我的视线移到他的脸就微微握拳一咳,说道 “ 很难得见到你会出席班上同学的活动。“ 眼睛里闪过一丝难以捉摸的光,他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收起了手。


风精灵心想,准确来说应该是第一次看到,要知道跟着手机的链接见到他的学弟待在原世界其中一间看起来像让人类放松唱歌的地方,里面都是年轻人玩闹让他站在门口愣了一会儿以为信息出错了,而且这比他年轻很多的学生累得小睡也要参与活动。


他的这位小学弟性格挺孤僻不怎么爱跟其他人说话,也不太会拒绝其他人。上一年他被学校直接派来负责代导这位背景特殊的学弟还嫌麻烦不太愿意,可是发现到他在学习上只需要听一次就会记下那个步骤还能做出来一摸一样的效果就忍不住带着他到处学习和出不太危险的红袍任务。


要跟上他的程度的任务其实真的很辛苦,但是对方没有怨言的一直在学习还愿意跟他仔细的讨论关于艺术偏门知识,音乐细胞挺好的忍不住就跟他多聊聊建议一起去上课。有时候还能从他的身上学到一些原世界的东西,不知不觉他们就经常一起出去到处走动,没见过这学弟和其他的同班同学约出去玩。


不过,他的学弟对那位被黑袍监视的学生也太靠近了..


这不是很好的现象,尤其是那学生被怀疑是[妖师]。


“嗯, 那位高二a班黑袍冰炎的殿下发出了简讯邀请。 ” 微微一愣才摸摸鼻子, 有些不好意思低首。


“ 我在房间里面有看到他和他的紫袍搭档,还有跟你同班的那位来自雪野家族的千冬岁。 ” 提亚想了想,才建议;“ 多多跟他们互动学习,他们的实力挺不错,不过那位姓褚跟你同班的人类就少靠近他。 ”


听到这里,我缓缓的点头没说什么。


“ 好了,我们时间不多了得熬夜赶工。” 提亚终止了闲话家常, 就立刻再度提醒复习任务内容: “ 首要任务是第一,我们要从那些古董们和人类手中找到蝎子王的死亡手镯不让来自冥界士兵来到原世界。 “  他见我已经清楚明白之后就继续下去,:“ 第二,趁机会他们闹内乱时候抢到传说中的太阳金经,也称之为金色复活真经,还有死者黑经,也称之为黑色亡灵圣经不被人类再度盗用。


嗯,可是三件东西都不在我们手上。


或许看到我露出质疑的皱眉表情,就双手怀胸 : “ 我们先找到那个艾利克斯之后跟着他们,要知道我不可能连续整个礼拜都没睡只能轮流监视他们联系奥利维亚,她负责保护委托人跟在我们后面。 “


需要使用到三位袍级的任务听起来好像也是挺严重。


” 那么....骆驼 ? “   带着这样的疑惑弱弱的问,要知道进入沙漠的必须品就是骆驼还有粮食, 他们应该拥有足够的物资没可能要我们走路跟在他们后面吧 ?


提亚原本移开的目光又缓缓转回到我脸上,蓝色的眼睛盯着我好一会儿就诡异的勾起了冷笑。


“ 从敌人那边拿就好。 “



啊.... ??? 你是说真的吗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26: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9-1-8 20:46 編輯

我们跟着法术的提示跟在那些复活了古老木乃伊的团队来到了其中一个火车里隐藏气息, 连续两天没睡让我们两人有些疲倦。为了保留最好的状态,我先让提亚先去贵宾车厢小睡几个小时,只有我留下来继续收集更多的情报和资料。


伊莫顿一身黑袍坐在完全黑暗的车厢里,看着被带到自己面前的艾利克斯,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带着艾利克斯过来的男人头也不敢抬地跪在地上,顺便还将艾利克斯拉倒在地上,在伊莫顿开口前,绝不敢率先起来或者开口。


艾利克斯显然继承了他父母的勇敢,或者说大大咧咧显然还处于状况之外,因为被男人按在地上而不停地挣扎扭动。“放开我,你这个变态,连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也不放过!你妈会以你为耻的!”


“闭嘴。” 壮汉压低了声音,“你胆敢在伊莫顿大人面前放肆!”


“伊莫顿?”艾利克斯微微一愣,抬头看着坐在自己面前一身黑衣的光头男人,: “ 我认识你,那个复活了的木乃伊!我爸妈说你早就消失不见了!”


听了这话,伊莫顿眉毛一挑。他手一挥让男人放开艾利克斯,让这才十岁的男孩站起来。“你的父母肯定没有告诉你,他们能活到今天,是因为我的宽恕。”伊莫顿慢条斯理地站起来,走到艾利克斯面前将他全部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


“哦,我爸爸肯定也没有告诉你,如果不是你跑得太快,他一定会踢爆你的屁股。”熊孩子艾利克斯虽然对伊莫顿一口流利的英语有些惊讶,但没过多久他就满脸挑衅地顶嘴道。


伊莫顿不屑地轻笑一声,他微眯起眼,一手抓住了艾利克斯的脸颊,让他被迫抬起头踮起脚看着他。“你还没有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对吗?”伊莫顿危险道,“当你带上了这手镯,你就只有七天的时间将我带去阿姆谢,否则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阳光就会夺取你的生命。不过,你还浪费了两天的生命,我想你最好认真一点,对吗?”松开手,将脸颊被捏的通红的艾利克斯轻轻放在地上,顺便还温柔地帮他整理整理衣领。一只黄褐色的蛇突然从伊莫顿的袖口钻出来,在浑身僵硬不敢动的艾利克斯脖子上饶了一圈,又回到伊莫顿的袖口里,从他的领口钻出来似乎还想吐出细长的舌头舔舔伊莫顿的脸颊,但是被他用手指不耐烦地推开了蛇头。


他看着已经被吓傻的艾利克斯冷笑一声,转身离开了黑暗的车厢。


艾利克斯一直在琢磨着逃跑的事情,虽然伊莫顿说的是实话,但是他也不想把这些坏蛋带去阿姆谢,别说最终他们是否能得逞成功统治世界,艾利克斯知道自己的最终下场就是到达阿姆谢之后就会被当做废物毁尸灭迹。


所以他假借上厕所为由企图找机会逃跑,可是那个一直看管他的变态不想给他这个机会。“放开我,难道我自己不会走路吗!我在这火车上我又能跑到哪去?放开,我认识路!轻点,很痛啊!”艾利克斯挣扎着,可是抓着他的大手纹丝不动。


“就是这里。”男人将他用力摔到厕所门上,“快点!”


“ 你! ” 在艾利克斯不满意想要会嘴时就见到一个穿暗红色制服的人突然出现在壮汉的身后,迅速拳袭向他的腹部,紧紧一拳,就让男人猛地弯下腰,咳出了一口血。 之后抓着他的脑袋,猛地捶向自己的膝盖直接将男人打晕过去。


从开始到结束还不到三秒钟的时间,艾利克斯愣愣地看着这位戴拥有金色图腾黑眼罩人迅速利落地干掉了一个无论身材还是身高都要比他强悍的男人,似乎不太相信发生了什么。


“ 你好酷哦.... ” 处于愣神状态的艾利克斯下意识的发出感叹。虽然根本就不知道这穿红衣的人是谁,但看在对方那么轻易的把无论身材还是身高都要比他强悍的男人给打晕还是有很崇拜的。


我把手指放在嘴唇的位置对他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见到他把双手放在嘴巴把闭上就小声的对他说 : ” 你是艾利克斯对吧? 我是你父母请来帮忙,那个死亡手镯就在你身上?“


那男孩微微一愣之后立刻把左手的位置的衣服托高, 露出了手臂上闪耀奢华暗金色的蝎子设计手镯。仔细的观察了那男孩的手腕, 放出了了一些试探性地法术还是解不开那个诅咒就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妙。


看来,真的得需要带着这个孩子跟着提示一起去寻找传说的绿洲-阿姆谢。


从手镯里就不停的闪现出一些画面,而这些画面正是埃及留存着的各种神的神庙位置,所以我跟提亚只能无奈的跟随指引不停的搜索而去了。


我们踏出传送法阵,放开了那男孩的双眼。顿时一道光芒就从男孩手腕上的死神手镯中直射而出,那光芒射在沙漠地面让我们三人顿时都低头看了去,仿佛是画面立体式的电影那般,地处建筑清晰的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这一站应该是阿布新贝尔神庙” 微微眯上双目, 拿出手机正在用无敌网络搜寻建筑物的资料嘲讽说道 :“ 啊,难道要我们顺序逛完所有的埃及古老神庙才找到阿姆谢 ?“ 这处社庙被破坏得非常严重,整个神庙大门已经几乎消失,而三具石像就坐在神庙后的悬崖上,从这里看过去就觉得有一股沧桑的震撼感。



手上的手镯忽然忽然狠狠一跳,从里面又射出了一道光芒,但是这次却并没有出现下一副场景的画面,而是直接照射出了眼前这座阿布新贝尔神庙,接着画面慢慢移动,从阿布斯贝神庙不停向后移动,先是穿越了一处大峡谷,峡谷内全是流动的河水,接着直到这处峡谷的尽头,一片森林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而在森林的最中央,那里有一座闪发着金色光芒的金字塔。


“ 这是… ? ”

“ 传说的绿洲-阿姆谢。“ 提亚很肯定的说道。


其实如果按照常理来说,这里的气候根本不足以养活这么大一片热带雨林式森林。这里就是阿姆谢外围的丛林,被阿努比斯眷顾的地方,只要穿过这里,众人就能到达阿姆谢的金字塔。


竟然众人眼前已经指出了去蝎子王金字塔的道路, 只是需要再做探查关于这个深林是否安全要知道这片看似平静的丛林里隐藏的危险和杀机。



施行任务根本就打算浪费时间的我们下一秒又打开传送法阵打算直接抵达这个神秘的哈姆纳塔,把发出哀嚎的男孩抓起来踏入银蓝色的光圈在白光闪了好几十秒之后眼前出现的可是一片绝色丛林,而不是刚刚在影像里的闪发着金色光芒的金字塔。


高大的树木组成黑压压的城墙,树林茂密得可怕。


传说里阿姆谢是一块被诅咒的地方,古代埃及神阿努比斯为了阻止那些过于弱小的人进去金字塔,在阿姆谢的丛林里放入了一种被诅咒的生物。它们是这里的土著,个头很小,最高只到成年人的小腿肚,肉食动物,它们喜欢在自己的武器上涂上致命的毒液,一旦碰上就会死亡。


它们作为一种特殊的木乃伊,在没有外人来临的时候一直沉睡着,只要有人类靠近,它们就会立刻苏醒,并且开始捕猎。它们作为阿姆谢的守卫者,千百年来,没有任何人能成功地到达金字塔内。


我按着手中的手机,无敌能够通联到外太空的手机里面显示竟然是网络无线, 这里有特殊的波动让空间系法术不能有运用。



“ 很好。“耐心已经到极限的资深探查红袍脸一脸就是如果又有奇怪状况就會让他们化成灰变成大气的猙獰表情。


不好,只有我们两只红袍和一位无力小盆友一点都不好!


艾利克斯的时间还剩下4天,这里有特殊性波动弄成干扰传送法阵和特殊性法阵失效。这时候我们要步行踏入这个阿姆谢的丛林,如果我们不能在第8天黎明之前跑进金字塔,那么这孩子将会死去。



这片丛林的范围实在是够大,由于这里有小朋友所以我跟提只能用走的方式在里面走了尽一个小时。


树木生得太过茂密,每株大树上都长有寄生植物,数不清的藤蔓缠绕而下,连凸出地面的树根上都生有厚厚的苔藓。相邻的两棵树,枝叶彼此挤压在一起,填满了头顶上方的所有空隙,造成只要踏入这座森林,就发现所有光都消失了,四周一片幽暗。


走这条路必须得有很大的勇气,越往里走就像被一张漆黑的大嘴彻底吞没。这糟糕的环境,还有树丛与小路边不断传来的奇怪声音,就像有许多窥视者凝视着我们三人。


“天黑了,我们究竟要走到什么时候啊。” 艾利克斯边走边喘息的问道,手还是紧抓着我手掌没放。


我转头跟着根本不打算停下来的无奈提亚说道:“提亚,我们先找到有水的地方先休息一晚。“双目往气喘吁吁的小朋友看去,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担那么大的运动量。


精灵的视野不受光线影响,所以能够看到站在我身旁疲倦不堪的人类小男孩,面具后的漂亮蓝眼再移到有些喘气的我这里,看得出我们两人的状态实在是都不怎么好。他沉默了大概有五秒之久就跳到了一颗大树冠上,左右眺望了一下接着他指着东方的方向说道:“那边吧,那边有一条小溪流。”


我抱着那快哭出来的小朋友跟在他身边向溪流那边快速走过去。大约十余分钟之后,一条约莫两米多宽的小溪流出现在了众人眼底,艾利克斯呼了声就脱掉鞋子跑了下去玩水。


我跟身边提亚异常警惕的注视着四周,一进入这丛林就让我们觉得了不自在,四周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窥视着我们这闯入深林的活物。虽然知道另一边知道我们突然消失的紫袍会想办法联系到我们,但是此刻法术被阻拦却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小溪边开了一个篝火先休息恢复体力。


熟悉的在四周放下各种小防御结界, 我就从背包拿出睡袋让那已经吃饱的孩子先睡觉才躺在背包上。


疲倦闭上双目, 我能听到布料摩挲作响,衣袍下摆在他身后随风蜿蜒流淌。天生感知力由于实在是太优秀即使到任何陌生的地点没办法放松真正休息,何况是待在那么危险的深林让精神更警惕。


提亚脸上还是戴著他的设计华丽充满各种宝石的面具,蹿动的烛火倒映在男人的面具上,身上还是那件暗红色的红袍,肩头披著件防寒的公会外袍。 他从背包翻出一本书,一时间纸页翻动的轻响出现在安静的空间里。我看着烛火暖光将他指腹拉出长影,横打在精灵笔划精美的古文上。


翻了一身,脸面相他。我看著眼神放空的看着他翻开了那本书,几根指腹触碰了一下书中的字迹, 过了好几秒优雅的继续翻动了下一页,发出纸页摩挲的轻响。


就在我试图尽力放空脑袋重新闭上双目,精灵的气息突然出现在我身边。在我质疑想睁开双目之前, 他的手就轻轻附上我的眼部位置。木柴燃烧的微响中,精灵坐在我身旁位置开始念起来手里的书。


声音清冷优美, 淡淡的很好听。


“在非正式场合,女性可以穿连衫长裙,颈後衣领盖过後脑,领口宽,衣领偏低,领口有心形、圆形、方形、角形,露出胸的上半部,上身有无袖、短袖、腰带提起较高,下部裙衣拖过地面。外衣短至臀部,长至脚踝。未婚少女衣上大多刺绣大型家徽图案,已婚妇女将母亲家及夫家的家徽分别刺绣於衣服的左右两侧。”


“……”


我沈默了好一会。听了半天才能确认,虽然风之精灵的声音优雅但是他在念的是关於海英王世纪女性著装的书。


“颈项较短的女性忌穿高、圆领连身裙,应穿低V领纯色上衣。并搭配项链等首饰分散视线。但不能戴太紧的项链,避免显得脖颈更粗。”


“……”


“胸部不够丰满的女性可以通过穿胸前有大蝴蝶结等装饰的上衣,胸前有抓褶或者绑带的设计也可以让胸部有膨胀感,有纹路的布料或横线条上衣可以让上围看起来有膨胀感,或者戴较夸张的长款项链来掩饰,不要使用大号胸衣,否则会有不均衡之感……”


他说的女性名词很深奥,我大部分听了也不是很懂。我不知道他懂不懂,可能他也不懂要知道他没什么耐心去了解关于人类女性的服装。但是他还在保持语气平缓地继续向下念著。


“饰物有花冠、希南帽、薄纱、念珠、指环、手链、宝石、钻石、翡翠、珍珠、玛瑙……”


在他平缓的声音里,我慢慢的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天空已经天光大亮。


“ 提亚,那男孩呢 ? ” 我抬起身体,看着精灵动作利落的把火给灭以及简单的收拾行李顺口问道。


“ 我简单的跟他说了,他明白也不会跑得太远。 ”  手一拉就背起了行李,却不想这句话才落下不久,忽然却听是艾利克斯大叫着从远处跑了过来,从他和身后却跟着一只斑斓的大豹,这豹子似乎很饿急的样子,竟然是全力奔跑的向众人冲了过来。


怎么啦 ?


艾利克斯边跑边大声说道:“快跑啊,好多,好多好多恐怖的猴子啊!”说完,他已经从众人身边窜了过去被提亚立刻抓住身体,而且由于他的话太过震撼,以至于我都忘记了攻击豹子。让这只豹子从他们身边窜了过去,看起来却哪里像是只豹子啊,分明就是只逃跑的丧家之犬才对。


“ 怎么啦 ?什么猴子 ? ” 我拔出了美杜莎,开始警惕的往那孩子指着的方向看去。接着看着几只野猪也丛林里跑了出来,它们身后不停有些矮小猴子从丛林里冲出来,它们拿着呃,没看错,它们确实拿着长枪不停向着这些野猪射击而来,而且这些猴子还越涌越多。


不多时已经密密麻麻的满树都是,至少有上百只猴子在追赶这些野猪。


这个数量就算我站在那边也来不及用美杜莎第二状态去解决!


“ 跑! ” 提亚把那孩子放在肩膀然后抓着我的手腕,脚立刻迅速的向着金字塔跑去。


我立刻把美杜莎收起, 从口袋拿出了好几张爆符形成的炸弹往身后丢去。几乎同时,身后爆炸波动已经袭了过来,剧烈的爆炸波动几乎将那些猿猴类生物掀翻了数圈,接着才猛的跌落在地,而身后百米已经再无一棵直立的大树,这超高爆炸弹威力实在是足够骇人。



精灵拖着我和戴着那男孩跳跃纵身跳到了一棵大树树冠上,踩着树叶树梢已经不停的向前疾掠而去。在树林里的移动几乎都不受任何地形的影响,只需要在树干或者树冠上轻轻一弹,整个人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向前掠去。


不多时,就从四周不停传来了嘶嘶声。我往身后看了一眼,眼中密密麻麻的全是猴子,树上,地上,黑压压的一片,简直就像是捅了猴子窝一样。


我毫不迟疑的让美杜莎在我们三人身边围下属于幻武兵器的半透明石化防护罩,另一只自由的手把爆符咒形成炸弹往猴子数量最多的方向抛去。


这一路追来,猴子的数量仿佛还在不停增加。我跟提亚几乎已经不敢再想任何事情只专注在逃跑,但是这样跑在前面继续挨打下去会让我们消耗巨大精神力,迟早都会死在这里。


而这时,那峡谷的边缘也出现在了不远处。


提亚换成双手抱着男孩,立刻说道: ” 让美杜莎建桥, 我们得穿越这峡谷。 “ 面具后的脸警惕盯着发出嘶嘶声越来越接近的猴子们向后退了好几步,那密密麻麻的数量少说也有四五千只左右,黑压压一片足以让人头皮发麻。


美杜莎自己也知晓现在情况危急也不发任性脾气, 不需要我催就在好几秒同时一个由紫色小光点做出的单人桥在我们面前形成。


精灵抱着男孩压着他的头飞奔而去。他脚下用力一蹬,整个人仿佛飞箭一般的直向上冲,这一跳竟然跳出了十多米的高度,接着他踩在了一块桥面积再次用力一踏做了好几次跳跃动作。由于美杜莎的石化功能只保护我跟提亚所以对男孩来说越过这个桥是异常危险, 只要艾利克斯手臂不小心碰触到美杜莎将会被硬生生斩为了两截。


我甩出最后的好几张爆符, 在地面山做了一连排的地雷才往精灵的方向全力奔跑。


不到好几秒,身后传来了巨大的爆炸轰鸣声,接着就是爆炸所掀起的灰沙与剧烈风暴,在峡谷中央几千掀起了一朵小型蘑菇云,而且整个峡谷的爆竹还在不停进行,整个峡谷里顿时充满了火焰。


我气喘吁吁的站在峡谷边沿处,精灵走到我旁边放下了愣愣的看着对面各种火花的人类男孩转头对我说道: “刚刚的数量太多,还好美杜莎石化功能挺有用。” 提亚的呼吸平稳,刚刚的运度量对他来讲好像跟散步差不多,“下一次得开发更多功能才行,我们再试一试新的。”


” ……..我…我知道了。“


是说你也稍微喘一下嚷我觉得世界还是科学的好吗!


精灵血液里的红血球构造真的那么厉害能够不喘气吗?


“向着森林中心前进吧,我想金字塔应该就在那附近才对。” 提亚手指往一个方向指去, :“ 昨天晚上还好我先找到方向,还不知道这里究竟是否还有这些东西先离开再说。”  他最后做下了决定,接着他边率先向森林中心方向行去,独自一人走在了队伍前方数百处。


提亚负责认路然后我负责美杜莎石化攻击,这一路走来他一手抱着害怕哭泣的男孩另一只拖着充满了畏惧的我在深林中一起飞奔。数千万的猴子往我们的方向冲过来之前都被美杜莎石化攻击形成粉末使到四周看起来烟雾弥漫, 精神力消耗得比以往巨大使到我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只能被提亚托着跑。


接着,那座闪动着金色光芒,仿佛整座建筑都是黄金制造的金字塔在我们不远处。


所有人在看到金字塔时都深深松了口气,每个人一路行来都看到了无数的猴子尸体,谁也不肯定前面就没有活着的猴子了。如果真的有,光是数量就足以让众人整个团灭,这可不是一百两百的数量,而成千上万只的猴子。


天知道这个森林晨为什么有那么多只猴子,它们究竟吃了些什么?无论如何,众人看见金字塔后都是深深松了口气。


直到踏入金字塔, 艾利克斯的手臂上的死亡之镯也在同一时间落在了地上。


这个手镯不仅是一张地图,而且还是一把开启大门的钥匙,需要一个人将它戴在手上,伸进一个手臂粗细的钥匙孔,才能打开通往魔蝎大帝的大门。


但是,现在我想根本就没人愿意再一次的带上它。


提亚向后靠在充满了象形文字的墙壁上气喘吁吁,平时梳得一丝不苟的刘海乱七八糟可 ,被吓愣的男孩也是惊得抓着提亚的披风不放,双目泪眼婆娑。我却因精神力用尽头疼得动弹不得只能无礼的靠在他的肩膀, 眼前视线已经没办法看清,体内空荡荡的感觉实在是太过难受。


提亚放下了拥有记录水晶的面具,不知道想到什么牵了牵嘴角,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休息了好几分钟,他毫不客气地轻轻拍了拍我的脸︰“喂,没死吧?“ 没在意我靠在他肩膀上忍着被掏光精神力的虚空呕吐感。


“ ………。”


有这样诅咒人的吗 ?


” 头疼。“ 声如细丝, 要不是靠得及近他才听得到我说话。


他低下头把手按在我背部,听了听心脏剧烈跳动而稳健有力便放下心来。提亚伸手把我扶起来半坐在地上、靠着墙壁。 他从背包里翻出了一个像是装汽水罐的东西,打开然后放在我的眼前。


“ 先将这个喝下去。” 能看到里面装了银银的不明物体,有个淡淡的清香,“这是精灵的饮料,对精神恢复方面很有效。”


我接过罐子然后分了几口喝完。说真的,好像是牛奶的味道,可是喝起来还有很浓的类似枫糖那种香气,不是很浓稠反而很清爽,喝下去之后整个喉咙都是那种香香的味道,整个人都舒服很多。


“ 先生, 这个好好喝。“ 被精灵饮料征服了恐惧的男孩发出渴望目光, 小孩子就是喜欢这种味道。


稍微休息了好一会儿就整顿行李, 提亚在金子塔入口处放了好几个水晶和白符设立地标试图链接到外面的紫袍来开通空间。 我也是一如既往的开始对建筑物放出绿色水晶设立连接点收集资料, 十个水晶布满之后,有效范围是一百公里,这里面水晶捕捉到的信息会全部传送回来给我们。


毕竟这是我们是第一次进入传说中的地点,能收集到越多的资料就越好。


黑暗对精灵的视觉没有任何影响,可是他还是放出光影村的万用光,率先一个人从左边的通道走进金字塔让我和艾利克斯紧盯跟着他身后。待到我们通过了一条细小走廊后,终于来到了一处四周都有火盆看起来像是举行祭祀的巨大的大厅, 两旁的火焰灯照亮了充满了更多复杂象形文字的墙壁显得异常壮观。


可是当他走进大厅后,却忽然身体猛的一顿,手下意识的用力把我推去后面差一点跌倒。 我警惕抬头,顿时发现我与他之间隔了一层奇特的透明防护层,双方谁都无法穿越过去。


“ 提亚! ”

“ 别过来! ”  精灵往我方向严厉一喝阻止了我踏出一步,下一秒拔出了他的幻兵武器表情有些凝重再一次的对我喊道: “ 使用美杜莎!快!”


因为在我跟艾利克斯面前的土地慢慢升了起来。


个个死神形成的黑狼头军队怪物不停出现在了众人不远处。


“ 哥哥!!” 男孩紧张的抓着我的衣袍,美杜莎的反应比我还要迅速的自动抽出精神力在我们面前划出一个石化防御结界保护着我们。幸亏我们两人所站位置非常适合防守,这是进入金字塔之前的一处细长走廊,除了正前方需要防守以外,后方就是那层无法通过的防护罩。


而在绝对石化防御的情况下,死神军队怪物们根本靠不近我们身边,它们只能前扑后继的不停向前奔来,只是它们的数量实在是太过恐怖。


再这样继续消耗精神力下去,最多数分钟后我们就会被踩成肉泥。


我抱着男孩,手中的鞭子往其中一个巨大石柱甩去,然后一拉。就在那些死神军队怪物们齐冲过来时,整个走廊顿时倒塌了下来,石壁和石柱相互重叠,竟然将走廊外端给封闭住了。众人所都是毫发无伤,他们所在的那一小块地方被这些石柱与石壁与外界隔离了起来,一时间那些死神军队怪物们是绝对冲不进来的了。


艾利克斯略带敬佩的看着我,可就在这个时候,所有人听到了石头碎裂的声音。就仿佛是有人正在铁锤敲打石块一般,密密麻麻的当当声听起来十分诡异,而所有人脑海晨顿时都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这石壁和石柱的厚度越在两到三米左右,如果以它们的数量与力量来计算六到七分钟,这是它们挖开石壁的时间。


美杜莎,我们打破身后的结界先进入里面再说!


黑鞭凌厉破空,眼前的结界立刻被绝对破坏之力破碎焚化,强烈气流吹起了我们的头发。


阿努比斯的咒语会让所有进入这金字塔的人变成没有神力的血肉之躯,无论对象是谁。或许提亚在踏入大厅时已经被下咒所以他下意识的立刻把我给推开,只是提醒的让我使用美杜莎来防御。


我们刚一踏入大厅,一阵黑气就袭向我和艾利克斯可是被美杜莎的绝对石化防御结界给阻挡在外。与此同时,我们忽然听到了从金字塔深处传来了敲萝声,这应该是提亚正在呼唤蝎子王,那么说起来的话,格斗场离我们所在已经并不太遥远了。


“ 提亚! ” 不停的向着金字塔内部疾跑而去,现在精灵的力量或许出现状况,无论如何也不希望自己的代导学长死于非命。


没过多久我们就来到一扇已经被打开的大门,里面就是魔蝎大帝的大厅。一个巨大的铜鼓摆在两人面前,如果来者想要挑战魔蝎大帝,必须敲击铜鼓,唤醒那个沉睡的怪物。


提亚显然也是看到我们突然跑进来愣了一下,很快的恢复面无表情说道: “ 阿努比斯的军队士兵们已经出现,唯一的方法就是先解决掉蝎子王得到控制权才行。“


不可名状的恐惧像细丝一样直直扎进了骨髓,无孔不入地蔓延进四肢百骸。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压下恐惧很冷静的分析,把男孩放下让他待在其中一个比较安全的地躲起来。


“ 刚刚我把石壁打破拖延时间还放下了防御结界,我们能拖半个小时。” 声音因紧张有些喑啞,喉头像被一团棉花堵住了。


提亚蹙起眉盯着我不安低着头咬下唇和丝丝恐惧的神情看了好几秒,骨骼清晰的手压着我的肩膀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握着风王的姿态,永远那么从容而富有力量感,


凝住呼吸,他附身在我的耳边异常冷静说道。


“ 轩,你得冷静。 ” 在我抬起头, 他拿下了脸上的面具露出了属于精灵精致轮廓,昏黄的火光从一边斜斜地投在精灵俊美的脸颊上,柔化了平时的煞气显得异常好看得紧,灼得我的心脏都要停跳了。


“ 别担心。比起外面的士兵,解决这个可能比较容易。”


” ……..。“


我还是不明白,高中部的冰炎殿下都被各界的女孩们给追求到处倒贴送礼物,怎么学院里面没有女孩追着提亚身后送情信 ?


“ 轩 ? ” 提亚微微皱起眉。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看呆了。


他跟其他黑袍执行黑级任务的经验都比我还要多,既然他都说出了保证,我得相信他才行。现在我们是搭档,我得相信他的判断力。


“嗯, 我知道了。”


[ 主人! 敌人来了! 】美杜莎警惕的发出警告。


而与此同时,从大殿正面的那个巨大房间大门也猛的打开,从那里亮起了两跳至我们同时向后跳去。虽然力量已经大幅度减弱,但是美杜莎却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这种状态里,美杜莎和身为感知者的我对危险的来临非常有感觉,刚才在大门洞开的瞬间就从那大门之中感觉到了危险,而且是极度危险,就仿佛是那大门里瞬间会有危险枪弹射杀他一般,那是一股森冷的寒意。


提亚把面具重新调整握紧了风王站在我的面前,他是精灵对黑暗种族争斗已久所以对黑暗类型的生物气息自然是非常熟悉的。在那大门打开之后,他就感觉到大门顿时散发出了很可怕的死亡气息。


我倒是把美杜莎第二状态拿出来,因为一般在外面黑袍与紫袍搭档时,黑袍若打前锋,紫袍就用法术在后头支援。


虽然我们两人都不是黑袍和紫袍。


在我们的注目中,一只巨大的半人半蝎子从那房间里慢慢趣走了出来。这只巨大的半人半蝎子足有近六米高大,身躯部分是个强壮无比的男子身躯而四肢部分则是巨大的蝎子身躯,特别是它的两只巨大双螯,看起来就像是两只巨大的单剪刀一般,不停的发出卡卡卡的声响。


我往半人半蝎的房间里看去,却恐惧的看到从房间里不停涌出两三米大小的蝎子。不单如此,他还不停的看着我和提亚仿佛对很感挑战他的敌人异常的感兴趣。人脸嘿嘿一笑,举起双螯就向提亚这里冲了过来,看他的样子似乎非常兴奋一样,在路上甚至还撞翻了数堆火盆,近六米的身躯看起来实在是具有恐怖的压迫力。


提亚用眨眼的速度攻过去,力道之大让我差点以为会在地面上擦出火星。


配合了好几次,我也及时按动手指在他的四周放下了各种细小的音符, 暗紫色的点点光芒出现随着他的镰刀一扫带动石化了任何碰触的东西, 一道道锐利的风狠狠划在蝎子王身上,将蝎子王的半身给划破了一条豁口。


他迅速的接力后退另一只甩出了好几个冰符,符咒违反常规的漂浮在空气中立刻出现了我没看过看了会头晕的高级法阵, 一个又一个的链接起来。提亚站在阵型中央,双手向外平举,大量香槟色的半透明丝线从他的袖子里钻出,在半空中组出精致复杂的咒式。


绘阵手法,快到几乎看不清动作。


“ 天亟方、朱雀现形 ” 语音落下,直径约五公尺的金色华丽阵法中出现一个朱红身影。半透明的红色型体飞出阵法,张开鲜红色的双翅,丰盈的红羽后拖曳着金色丝线袭向蝎子王。


一声尖锐的鸟鸣回荡在墓室里,红色型体张开鸟喙,发出闪电般的光束。只见光束像机关枪子弹一样扫射在蝎子王身上,在他身上留下一道道焦痕。


这是什么雷射光神鸟啊!也太强大了吧!


混蛋,这害我很想要养一只来当防我家大门!


但是这种程度的攻击并没有把它逼退。不但如此,它还躲开的提亚的攻击,让两只巨大双螯直接砸向地面。


轰!


强烈的震波把正在操作美杜莎的我震飞出去,爆发的火热气浪将我远远吹飞一下子撞到了墙壁,整个人翻身就摔在了地上。


几刀之后,蝎子王终于回过神来朝一根大厅中的柱子爬了去。他仿佛知道精灵不好惹,蝎子王把攻击的目标转移到我这里,脸上又露出了那嘿嘿的残酷笑容离我越来越接近。


“ 哥哥小心!!”  不远处传来了男孩的尖叫声。


我此刻还半跪在地上根本就已经来不及躲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蝎子王离我越来越接近。正当他举起双螯正打算夹向我时美杜莎很及时的抽出我的精神力在我面前画出了绝对石化结界,凌空将蝎子王的双螯打得了粉碎。


精灵在蝎子王的身后补多一刀,伟岸的身躯顿时被打成了肉泥摔落得墙壁上到处都是。


浓烈的血腥气萦绕鼻端,要不是美杜莎的石化功能,我现在身上很肯定都是会让我吐出来的内脏喝鲜红液体!但是在下一秒,那些蝎子王的碎片果然又开始了重新组合,而且组合速度极其之快,几乎是眨眼间就重新组合为了蝎子王半蝎半人的模样。


美杜莎没办法一直维持着石化结界的状态,我的精神力会负担不起这样的消耗。


“ 艾利克斯 ,过来我这里!” 我对男孩严厉喊道,在男孩冲过来就紧抱后脚下一蹬退开了数米远。精灵也是察觉到蝎子王会复活之后也是转换了攻击方式来到我身旁,在蝎子王扑过来之前已经踏入了美杜莎石化防御罩。


“ 第三结界听我话,凌水之冰画出我规范之地、立起。 “ 掌心的冰蓝色球体立刻出现在蝎子王一尺位置,球体链接形成一条线之后一股冰墙从墓室地板升起, 在三秒内形成几尺的冰墙隔开我们。


眼睁睁的看着半透明墙外的那个蝎子王将双螯往冰墙攻击,形成一些裂缝,整个墓地回荡着吼叫声。


收起了美杜莎,视线往那厚如城墙一样的冰层看去,大量的大蝎子们再次从黑暗中冒出来发出桀桀怪叫猛的扑到冰墙外, 只要它们没有挖洞的功能穿入地板来到我这里就能抵抗撑好一段时间。


“ 待在这里那蝎子们能够一直无限度的复活, 美杜莎没办法撑太久。 ” 我深深的吸气, 胸口因用太多精神力而显得闷痛。我觉得我也需要进医疗般治疗一下,我的思考基本上已经接近停滞了。


我连忙翻出手机试图打电话, 耳边听到的还是忙音没办法链接到任何人。


“ 蝎子王是死神阿奴比斯亲自赐福和诅咒了的生物。他是不朽的,除非是使用审判之矛,太阳神赐给法老王的武器,只可能用那柄审判之矛才可能杀得了他..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提亚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正在磨着下巴正在思考。

“………..。”


现在不是学术时刻!! 别跟我说你刚刚那一系列的攻击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在探查那怪物到底是不是真的能无限复活! 有你这个搭档还真的是太危险了!!快把你的大型法阵全部贡献出来,要知道我跟你这战斗类型不同是属于文书类型的红袍!


这个其实可以算是紫袍型阶级的任务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10:32: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ilver_ice91 於 2019-1-26 21:25 編輯

“ 哼,千年诅咒早就退流行了,八百年间不知道有多少人研究出几百种破解法了。“ 精灵很高傲的冷哼, 明显不把外面的怪物看在眼里。


“ ………..” 深吸两口气稳住。


好,好,好,就你这这另类专攻法术的资深红袍能够那么张狂。那到底为什么我们要在这里被打到半死不活?


一阵清脆的水晶撞击声暂停了我混乱的思绪。这声音我听过很多次,好像是通讯水晶被发动的声音。


难道这里里面能够连接到外界 ?


提亚看起啦也是有点惊异,他立刻将水晶掏出来,翠绿色水晶漂浮在半空中,浮现熟悉的人影。


“ 不好意思,我想找红袍轩 。 ” 银色长发的高中生黑袍冷淡的向正在戴面具的提亚礼貌点头打招呼,血红色瞳眸冷酷地看向我,“ 你的手机没办法链接只能试图联络勒斯那尔来找到你。现在已经是早上8点,10.30就是大競技賽的宣誓开场,我们将会第一场对抗巴布雷斯。“


完了, 等等就是比赛了吗? 我这里还在跟蝎子王奋斗耶!照理说昨天应该准备今天的比赛反而我还在这里做着任务。


为什么这里的时间有过的这么快 ? 我记得应该不到一个礼拜。


“ 抱歉,我知道了。” 我避开黑袍杀人般的眼神, “ 我会尽量准时。“ 其实我也不太确定是否能够活着参与,但还是要这样回复他会比较好。


冰炎隔着通讯水晶把视线移到身后半透明冰墙开始冰裂,隐约的能见到破坏那冰墙的蝎子王身影就诡异的冷笑,下一秒投影就立刻消散在空气中。


我想,既然能够用通讯水晶联络外面那么移动法阵很肯定就能使用到了!


“ 你跟那冰和炎的那位殿下看起来感情不错 ? ” 提亚白皙修长的手指抛了抛手中的通讯水晶正在玩弄,紧抿着唇似乎在忍耐什么语气淡漠地说道, : “ 之前还约一起唱歌 ? ”


等等,怎么这语气好像感觉像是“自家的玩具默默被抢走然后自己很高傲不打算去争可是却一直偷偷在回望“的那种画面感。


我顶着莫名其妙紧迫感, 试着开口 : “ 你喜欢唱歌和看人类的演唱会吗 ? ” 在对方终于把视线移到我这里时就试试提议, : “ 原世界也有很有趣的演唱会,下一次我们一起去吧 ?我邀请你去唱歌。”


提亚在面具后面的蓝色双目深深的盯着我好几秒,弄得我怀疑我自是否说错了任何句子导致他诡异的盯着我,只差我要打开感知到底去看这活了400年的精灵到底在想什么了。


有个蓝色的东西擦过我的脸。


蓝发精灵冷嗤一声,手指一弹冰墙外的墓地上出现了八块刻有繁复法阵,蓝光从法阵在墓地交错射出,构筑成八个冰蓝色的法阵图亮起炽亮的光辉。蛟龙般的电丝围绕蝎子王旋转,冻雾凝结,劈里啪啦的脆响不绝于耳,转瞬固化成一个蓝色冰茧,金黄的电花在表面流转,被冻结在内,电荷之强可想而知。


“ ………. ” 好,我没想到还有冰封这个功能。


“ 你回去学院,然后这里交给我就好。” 提亚后往后退一段距离,退出了移动符的法阵: “ 这里我能应付,你第一次的学院竞赛就不要再错过了。”


不行! 我走了,你要怎么办 ? 我不能就这样丢下你!


“ 等等,这....... “ 我看见四周立刻被白色的光圈住。


“ 那小鬼我会送走, 就这样。” 提亚非常潇洒的挥挥手做了一个赶快让我走的手势, 几乎不把那差一点整死我们的蝎子王放在眼里,: “ 还有,你待在这里让我没办法使出法阵。比起你,我相信紫袍奥利维亚更适合你的位置。”  


你,你,你!!!


算你狠!!我再也不要担心你了!!!



----


开场


我听说是因为预赛时各个学校防守都比较森严,怕有不良份子借此机会造乱,所以统一从学校的固定连接点移动到另一个学校,而且都有专人看守连接点。

闻言,我突然觉得好险自己没有傻傻的用符移动过去,要是被提亚和三叔知道我卡在学校的墙壁上……我会被重新再一次被他们轮流再卡在墙壁上。


就像是原世界学生在开运动会前有开幕典礼的仪式一样,在据说是大操场的宽阔空间中,开场的宣示正在进行着。今天是大竞技赛正式开幕的第一天,由于我抵达时全部的选手都已经自待在自家的休息室里准备,等董事们宣言发表完毕之后才会轮到我们上场,我是这么猜想的。


所谓的大操场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好吧,我承认记忆留在以前校园运动会的我实在是有点落伍了,可是这个操场……太吓人了吧?比电视上的原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场地还大上好几倍的地方叫大操场,那叫一般尺寸的操场情何以堪啊?


我眼前所见的是巨大辽阔的白石地面,四周有不明图案装饰性的建筑长柱,然后围绕在旁边的有几个没有支点浮起半空中的台子。有一个我见过,很像是竞技场的台子,半空中两地面的中央隔间的地方有着大型魔法阵慢慢转动。在那些竞技场地板的上方则有着长方形的光面,上面正播放着场中详细的景面,就像是时况转播的大电视墙一样。

冲天的装饰性长柱后方一点就是观众席,将整个大场地包围起来,一圈一圈的让这个露天场地马上看起来就像是中古世纪放大版的超级竞技场。观众席最中央看起来不太一样的我想应该是传说中的司令台,又叫做评审台等等地方,在评审台两边展开的是选手休息区,每个学校都给隔开,上面还飘扬着不同学校的旗与校徽,四周也立起了巨大的旗杆,整个就是非常一目了然。


我直接去寻找我家学院一年级班级區域。其实座位挺明显的,因为一年级观众席上的大墙有一年级的级章,再过去是二年级等等这些分别,规划得完完整整,完全不会让人迷路或是走错。


休息区很高,高到不小心失足就会摔下去惨死的那种高度。一眼望下去离地非常远,但是视野很好,不用担心会被遮住。


我注意到选手区之后有个大休息室,里面出现了蓝袍的医疗班,看来那个应该是医疗班临时急救所。与医疗班相对的另外一边也有个大休息室,里面就是学院里的全部情报班。


由于我来时已经算是要开始了,来不及回家换身上的校服只好继续穿着任务用的红袍但面具已经拿下来。


当然, 隔着感知的封印眼罩也还是戴在我眼部位置。


“ 徐..同学 ? ” 褚同学就坐在黑袍班导旁边,手上拿着食物例如….热狗?


“ 早安班导,班长。 “ 稍微点了点头对他们互相打招呼, 才坐在同学里关系比较亲近的褚同学旁边, : ” 早安,褚同学。 “ 看了这样的大场面一眼,虽然觉得紧张,但我还是打了个哈欠。


呜呜好累,我好累,心累身体累各种累。


“ 那边那个是情报辅助班的休息区。” 猛然褚同学的脑顶被人用力一拍,差点整个脑袋从嘴巴里吐出来。抬头一看光头班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旁边,手上还有一份大热狗,“结界、情报等多种合一的五花八门辅助班。他们不像医疗班一样是阳光下到处跑,而是暗地收资料以及辅助一些有的没有的东西,所以几乎见不到鬼影、也不用真面目对人就跟你旁边那位姓徐留级的同学一样,懂了吗、褚同学。”


留级这句话就不用重复多一次,谢谢。


“正式决赛开始之后,不管是哪种袍级的人都必须穿着正规袍级制服出场,以示对这场比赛的尊重。” 随着欧萝妲说话看过去,我果然看见评审席那边出现了很多资深黑袍和一些校外董事,有的身上有校徽,应该是各个学校的校长还是代表人什么的。


我跟场内的其中一些的同僚们点点头打了打招呼,眨眼,大会时钟的秒针指向最后一秒、分针也随着移动同时,原本有点吵闹的四周突然跟着安静下来了。四周一片鸦雀无声,气氛马上变得冷凝紧绷,好像连一点声音都不准出现似的。


就在一片静默当中,白石大场地上面猛然出现了个淡金色的光阵,整个闪闪发光图腾众多,完全复杂到令人可以看着看着就爆脑的那种程度。光阵中央慢慢的浮现出一个女孩……其实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女孩,因为看起来又不是很像,没有少女也没少年的气息,大约在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看起来年纪并不大。


Atlantis学院三主之一?


“ 他是Atlantis学院的创办人!”欧萝妲还有整个学生群都变得很激动,几乎快要扑出观众席的那个感觉,然后用力的鼓掌,大会操场马上变得非常热闹沸腾。


为了纪念这一刻, 我就拿出手机来录影。


“我乃Atlantis学院创办人三人中的代表之人、也是目前学院三名董事当中的其中一人,妖重的镜,将主持此次开场仪式。”他站直了身,一层一层的衣摆在光阵上面大大的铺开,就连上面的花纹好像都会发亮一般,“今日起一连十五日将举行三大竞技比赛,每一场竞技赛题目都不相同,采三场综合评分制,而最后胜利者将为今年的竞技顶者,能获得三样顶级的异界宝物。”

“而亚军与季军也分别配予不同的奖赏,希望此届比赛也能如同以往一般精采、正大光明。” 镜董事非常利落简单的讲完开幕词,快到连让人打哈欠的时间都不够。


四周立即响起掌声。


“ 接下来请各位决赛者入场。”


话语落下,我现在坐着的位置竟然发出了移动法阵惹来很多同学们的闪避。 在我还来不及反应想要躲开人群之前就白光一闪被移送到中央的台子上。场面上立即同时散出十个大型光阵,彼此都有一段距离,下秒上面就站了人,是那些原本还在选手休息区的所有人。里面有几队我没有见过,我想可能是那天没到的其它学校代表。


十支队伍里面的人数有点参差不齐,感觉上好像不是全部人都有到达的样子。


我立刻把面具带上跟其他的情报班同僚们打完招呼之后,变往冰炎殿下的方向走去。在一片充满了黑紫白当中, 就冰炎的队伍人数是最少,包括西瑞同学就只有四人。


重点是,来自杀手家族的西瑞同学今天居然穿了比较正常的衣服。跟他之前的台客装相比,他今天穿的普通衬衫加上牛仔裤简直是正常到爆,只是发型颜色还是没变,在一堆人里面额外的闪亮、非常突兀。


同学,不是听说大竞技赛要穿正式衣服吗!就算没有你穿着学院制服也好吧?我记得学校不是有派代表服的衣服或者风衣吗 ?


站在前面一点的夏碎同学仍是戴着面具,且穿着紫袍,跟他后面那个台客完全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身旁的某人突然伸手碰了下的我的手臂位置,转眼看去就是跟我一样属于情报班带着原世界传说妖怪故事里鬼叉面具的千冬岁。


本来他是站在白袍的莱恩就离开黑袍兰德尔的队伍跟我打招呼说道 :“ 你竟然迟到了? ”


“嗯,任务进行到一半就被提亚强制返送回来。” 简单跟他解释然后顺便观察其他的队伍,站在平台上头的一共有十支队伍,除了我们学院的两支队伍外,比较显眼的是伊多他们那支队伍,因为全队都是一系列的白色袍子。


听到这个解释明显千冬岁还是愣了一下,不过没说什么的返回去站在莱恩旁边。接着,每个队伍分别走出一个人。我知道那些应该是每队的队长,因为走出来的几乎都是黑袍,有少数是其它两袍色,例如伊多就是最特别的那抹白影。


他们站在场中央刚出现的大光阵,然后纷纷举起一只手、开着掌心至于胸前。


“ 我们愿意发誓,比赛中光明正大,竭尽所能发挥,尊重对手而取得最高地位。”十个人统一声音说完之后他们的掌心出现了一个光球。一堆亮亮的光球瞬间像是烟火一样往上飞、黏在一起,眨眼爆炸开来就像大型的烟火秀。


一只银色的凤凰在天空出现了,发出了巨大的鸣啸声划过天际然后再飞散成无数漂亮的光点,像是大雨一样散落下来,到处都是银亮亮一点一点、整个迈入奇幻妖精的闪亮世界中。


最后一个银色光点落下之后,十人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手中抱着小桶子,“请抽分组号码牌。” 她将桶子举高,给每个人都抽出一个小球,上面有着号码,“这是每组的代表号码,也是从今日开始每场竞技赛所用的组类号码,请各位队长好好保管切勿遗失。”


就再女孩子话语停下的同秒,她身后上方出现巨大的光版,马上就排好一对一的走线决战表。


“今天下午两场比赛决定,一点开始第一竞技场Atlantis学院第二代表队对巴布雷斯学院代表队、第二竞技场明风学院第一代表队与奇雅学院代表队同时进行。”

“明日早上九点开始,第一竞技场恶灵学院对亚里斯学院,第二竞技场禔亚学院对七陵学院同时进行,下午两点开始,第一竞技场明风学院第二代表队对Atlantis学院第一代表队,以上。”


看来一开始大家都一样,一家对一家。


难道我们就在下午两点直接上第一场比赛 ?


目光在平台上四处乱走下意识的正在观察周围的环境,不知道怎么回事,总觉得好像有人一直在猛盯着我的 ?


明显察觉到也是正在东张西望的我,千冬岁突然往前跨了一步,贴到我身后疑惑地问道,“ 徐同学,你怎么啦 ?” 根据他的了解,我这冷漠的性质是不太会突然做出奇怪的动作。


“ 没事,血糖低。有些头晕而已。 ” 迅速的移回视线转到正冷淡站在前面的银发黑袍,食指中指并拢按了按太阳穴的位置,现在身体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不太舒服,觉得恶心感加重了啊。


应该是错觉吧? 现在因人数也太多了也没办法用感知,这么多黑袍们在这里应该不会发生那么严重的事情。


或许是从任务到现在没怎么安心吃到食物所以血糖低吧?

- - —  -

由于介绍选手时间真的要一些时间,我拿身体不适为借口的直接逃离了。 我可不想要广播员直接在所有人面前的喊我的名字里面还加重“留级”这两个字。


太丢脸了。


刚好来得及回家报备再用传送法阵回来学院, 顺便回房间把爆符等等給准备好。走到校园门口外,我甩出了特殊用来安全传送回家的符咒。


白光闪了有些久, 在原世界已经是旁晚5点的即将要到晚饭时间。夕阳倾泻在三叔修長挺拔的人影上,依旧是那身暗红色长袍。看到熟悉的修长身影,紧绷的神经也逐渐舒缓下来。


人若生成这般模样,大概就会有些虚幻吧,如南柯一梦。


“ 三叔, 我回来了。 “  走上前,顺嘴询问道。


俊美得像电脑精心比例出来的奢靡感,优雅的挑了挑眉边长袖一拂转身进入屋子。我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看起来这位严厉的长辈对几天没有回复信息的事情有些生气。


我去到房间放下包,去浴室洗了个澡再快速的整理行李。等我出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三叔就坐在椅子上,低头看着书,绸缎似的乌发垂落在他的肩头,露出一截纤长青白的脖颈儿。


似乎是听见了声响,三叔抬头看过来,自然的将手中的书合上,“一起吃饭吧。” 


“ 嗯。 ” 虽然休息不足没什么胃口想要吃东西,可看着满桌爱吃的菜色,又无法拒绝长辈的好意。



整个餐座上只有双方筷子碰触白瓷碗的声响,管家就静静地站在那边负责倒茶而已。吃过饭后,我们两叔侄相顾无言,三叔也并非什么话多的人只是静静喝茶。这样安静的情况下,气氛也逐渐变得有几分尴尬起来。


“ 三叔,学校有事,我先离开。” 如果这位祖宗没事的话,得继续返回去学院准备好比赛,并无多待的意思。


“才坐着没多久,你这么迫不及待的离开?”


我面色一僵,心想着自己没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吧。三叔抬手摸了摸我还有些湿润的黑发,黑的有些暗红的双目在灯光下泛色出冷質的金属光泽,让他看上去不像一个活人。


他的手指从头发顺着发丝,最后两支并拢落在眼罩的位置双目位置,看起来像是想要拔掉充满了复杂咒文的眼罩。


” 学校今天有比赛在两点,我代表学校出席活动。您先去休息不需要等我。“ 垂下眼皮微微扭头避开他的碰触,我不太喜欢有人碰触那个符咒的位置。


酒红色眼里闪过一丝冷洇洇的厉色,就收起了手。


“ 三叔不会过问你太多事情,下一次记得要留信息給我或者阿林,别太晚回家 。”
【多日未见,有些想念。】

留下这几句话便站起来转身离开,等到三叔上楼离开后我方才明白他的意思为什么要碰触我的眼罩, 只因他想我了可说不出口。


这跟他儿子一样傲娇的男人。


直到我穿戴好用传送法阵去到学校在用移动法阵找到了选手休息室, 打开门就见到整个选手休息课里面都充满了冰霜整张脸一愣。整个房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结了冰,床上地上和墙上都覆满冰霜,超级冷,除了褚同学以外的人全都像没事一样。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房间天花板是极光哦 ?

“ 嗯,请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 ” 这里在做什么法阵实验吗?需不需要我回避站在门口等你们收拾好了再上场比赛 ?


“ 没事,轩红袍。不过我想这个程度的话应该还不至于成为威胁。”夏碎同学勾起谜样的笑容,“出自于冰应该还是比出自于雪的人强,对吧?”

夏碎学长说完的同时,整个房间充满了火元素。 敏感的我下意识的让美杜莎打开绝对石化防御结界,整个房间的冰霜突然崩裂,下一秒立即化成白烟、蒸发消失。



“ 这种把戏我老早就会玩了。”放下手上看完的书,冰炎从沙发里面站起来,完全不把刚刚的冰冻房屋当作一回事。从他的态度跟动作可以知道,把整间房子都给除冰的人就是他,“没什么难。”


“ 褚要跟我们一起过去选手区吗?那边看得比较清楚喔。” 大概是比赛的时间近了,夏碎同学对唯一不是选手的褚同学提出好意的邀请。


身为候补却什么都不知道的我抬头看了一下时钟,应该是快两点了。


“ 呃,不用了,我还是回观众席比较好,因为没有告诉老师,乱跑不太好。”平常反应迟钝的同班同学顿了下,突然往我这边看了一眼。


“ 如果你不想去就不勉强你。” 冰炎插了话,淡淡的说,“我还以为你的神经很大条,没想到你还是会介意一些有的没有的事情嘛。 ”


拍了拍肩膀的兵碎片, 虽然身体还有些沉重,但已经比刚才好上很多。


精彩的比赛将要开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