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秋棠記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0-20 23:35: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

「吶吶,秋秋,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在一座涼亭中,一個有著及腰深紫色長髮和一雙紫羅蘭般的桃花眼,看上去雌雄難辨的美人一臉哀怨的看著自己對面的英俊男子,開口問道。

美人身穿一套中性的服裝,雖然用看的實在不太能分辨出他的性別,但仔細聽聽他的聲音後,你會發現,這是的確是一個男孩沒錯。

吞下口中的肉包子,被稱作秋秋的英挺男子撇了男孩一眼,明顯的敷衍道:「啊啊,有有有,本大爺有在聽。」然後伸手拿過另一個肉包子,再次塞進嘴巴,不再說話。

「你有在聽?」男孩用懷疑的目光上下打量著對方,「那我說了什麼?」

聞言,江若秋歪歪頭,似乎是在思考:「你說……你說本大爺很帥?天上地下最帥?」看到男孩皺起眉頭,嘟起了嘴巴,江若秋便改口道,「哦,不是嗎?那……」

「算了!你根本就沒聽!」一個揮手讓江若秋閉上嘴巴,男孩真的覺得自己找錯傾訴對象了,這個傢伙都不聽人說話!

聳聳肩,江若秋不甚在意的說道:「小青雁,別氣嘛,要吃肉包子嗎?」說著就遞給柳青雁一個還冒著熱氣的肉包子,「平常本大爺是不會讓給人吃的,今天是特別招待你的,來吧。」

見狀,柳青雁並沒有接過肉包子,只是不滿的鼓起了腮幫子:「你整天就會吃!」說的同時,他男孩掃視了一下桌子,上面少說也有十多個空的蒸籠,說明裡面的東西早就被人吃掉了,「吃這麼多,總有一天撐死你!要是有飢荒,你肯定死第一個。」哪有人這麼能吃的啊?東西都吃到哪裡去了?

挑了挑眉,見柳青雁沒有接下肉包子,江若秋便收回手,語氣慵懶的回道:「你放心,本大爺要是死的話一定拉著你作伴,不然本大爺會無聊的。」

「我才不要陪你!」露出了嫌棄的表情,柳青雁站起身,「算了,既然你都不聽我說話,我去找其他人。」說完就徑自轉身,打算離去。

伸手抓住柳青雁的手腕,在對方疑惑的回過頭時,江若秋咽下口中最後一口肉包子:「別生氣啊,本大爺帶你下山玩好不好?」

「欸?」聽到江若秋的話,柳青雁驚訝的瞪圓了眼睛,「下山?」這麼說來,他有多久沒下山了?好像都好幾個月了吧?

「是啊,我們下山玩吧!」江若秋朝柳青雁眨了眨眼。

柳青雁有些為難的皺起了眉:「可是,沒有師傅批准,我們是不能下山的。」要知道他們秋棠派的人是不可以隨便下山的,要是師傅知道,一定會懲罰他們的!

「哎,你不說本大爺不說,誰知道?」掛著一抹不正經的笑,江若秋繼續哄騙著柳青雁。

「……不對,」突然,柳青雁想到了些什麼,他用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著一臉痞笑的江若秋,用食指指著他的胸口,戳了戳,「你沒這麼好心的帶我去玩的,說!你下山想幹嘛!」

抬手抹了抹那不存在的眼淚,江若秋一臉哀傷:「小青雁,憑我們的交情,你竟然這樣想本大爺,太令本大爺傷心了……」

「少跟我來這套!」柳青雁鄙視著江若秋,「你說不說?不說我就走了哦!」說著,就從江若秋手中抽回自己的手,真的邁步離去。

「欸欸欸!」江若秋馬上追上去拉住柳青雁,「小青雁別走啊,本大爺說,本大爺說還不行嗎?」

「這還差不多!」柳青雁雙手叉腰地哼了哼,一副勝利的姿態。

「其實是山下的包子店出了限定新款,可是那是只有女生才可以買的限定款,所以……」一臉討好的笑著,江若秋搖著柳青雁的手,「小青雁陪本大爺去買吧!」

「原來你的目的是這個。」柳青雁哦了一聲,那找他倒是沒錯,以他的外貌加上衣著,下山之後,包準沒有人知道他是男的。

「是啊,那我們快點走吧,不然要賣完了!」江若秋邊說還邊推著柳青雁的身子,往下山的方向走。

柳青雁回過頭,盯著江若秋:「別推我啦!要是被人發現了怎麼辦?我可不要被罰!」要知道師傅可是很恐怖的!他才不要為了幫人買肉包子而被罰!

「沒事的,沒有人知道!」不負責任的說了句,在接收到柳青雁的白眼時,江若秋馬上再補上一句,「發生什麼事都由本大爺負責,不關你乖寶寶的事,好嗎?」
嘆了一口氣,柳青雁無奈的說道:「秋秋,為了個肉包子,你還真是拼啊……」他從小就知道江若秋喜歡吃肉包子,為了肉包子,江若秋可以付出一切,他真的不懂,為什麼這麼喜歡肉包子……

「那不是普通的肉包子,是限定的肉包子!」只有在這種無聊的地方才會執著起來的江若秋再次推著柳青雁的背,「所以快點走吧!」

「行行行,別推我!」

後記:
大家好,我是日照冬狐!
是噠!我來開新坑了!(雖然舊的還在填……
我會兼顧好兩邊的!
希望兩篇文大家都會喜歡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