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3|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耽美] 【BL】所謂情深不壽(10/15,下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0-8 16:3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終焉 於 2016-10-15 14:39 編輯


注意:

※本作為舅侄。

※兩人相差十五歲。

※惡意滿滿(?)有。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客官繼續。


--


上篇

  賴如翔看著鏡中穿著正式西裝的自己,無奈地笑了笑。

  或許他跟他都沒有想到,兩人會走到這個地步。

  依稀記得兩人第一次見面,他才十歲,半大的年紀,卻因為父母發生意外過世,他才第一次見到他的舅舅。

  ——也是,他此生唯一的愛人。

  舅舅很年輕,才不過二十五歲的年紀,進入社會也有些年,工作穩定,且算得上有一定的成就。

  聽聞自己姊姊和姊夫的噩耗,非常匆忙地從國外飛回來,馬不停蹄地趕來參加喪禮。

  媽媽和舅舅是孤兒,沒有血緣關係,卻被同一個家庭所領養,兩人感情很好,可是聽說舅舅犯了錯,被趕去了國外,便再沒有回來過了,更沒有任何的消息。

  可是賴如翔卻常常從媽媽的口中聽到舅舅的事情,很多很多,像是舅舅雖然看起來冷漠,但是很喜歡小動物和可愛的東西、舅舅很有自我領域概念,不喜歡有人踏入他的房間、舅舅很挑嘴,只愛挑自己喜歡的吃,常常弄得媽媽很生氣等等。他可以說是聽著舅舅的事情長大,就算從沒見過面,可是依舊對他產生了親近的感覺。

  他記得,他那時候只是靜靜地坐在位置上,耳邊時常傳來親戚的討論聲,他們在思考到底該如何處置他的去留。

 爸爸也同媽媽是孤兒,卻從未被領養,並無親戚,外公外婆年紀已大並沒有心力再照顧一個孩子,而媽媽的親戚裡面也沒有人想要收留他。

  他很清楚,畢竟誰也不願照顧別人的孩子,更何況他也已經到了懂些事的年齡,誰也不可保證他長大就真把自己當成父母奉養。

  他沒有哭、沒有鬧,就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盯著靈堂上父母的黑白遺像,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轉,小臉慘白慘白的,好像隨時會昏倒那般孱弱。

  這時候,一陣騷動傳來,賴如翔看到了他——

  他此生最愛的那個人。

  舅舅不顧其他親戚的耳語,筆直地朝著他走過來,雖然冷淡的臉龐看不出情緒,但略凌亂的髮和衣著透露著他的心慌,臉上的黑眼圈很重,看來從接到消息便沒有好好休息過,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

  「你是如翔嗎?我是你的舅舅江燈。」很淡的一句話,沒有安慰,也沒有憐憫的視線,可是卻讓賴如翔再也忍耐不了,他跳下了座位,撲進了江燈的懷中,放聲大哭。

  江燈並沒有說話,只是穩穩地把他抱起來,一手托著他的屁股,一手有些笨拙地拍著他的背,舅舅胸膛裡的心跳很沉穩,給了那時的他一種無言的安慰。

  或許那時他就認定了他。

  就像剛破殼而出的雛鳥會對第一眼瞧見的人產生濃烈的依賴一般。

  明明在舅舅出現之前,他都夠將眼淚忍住,可是當他一出現就好像把他陰霾的四周照亮,真的就像「燈」一樣,給了他前行的道路。

  後來,舅舅執意要他的監護權,雖然在那時親戚們的臉色很奇怪,是一種混雜了尷尬、不安,卻又鬆一口氣的感覺,外公與外婆甚至黑著臉告訴舅舅,他們倆會盯著他的,但對此他並沒有多想,只覺得只要跟著舅舅,其他什麼都不用在意。

  就這樣,賴如翔如願的和舅舅在一起了。

  可是,舅舅這個人……

  跟他想像中不一樣啊啊啊啊啊——

  誰可以告訴他,媽媽口中那個精明幹練、穩重得體的舅舅,事實上是一個邋裏邋遢、完全沒有時間觀念的男人,這中間的差距可不是一言兩語就可道盡的。

  所以說,與其說賴如翔多了一個照顧他一切所需的監護人,不如說他多了一個極需他關照的生活殘障。

  這多年來如果不是江燈在事業上極成功,所以雇了保母來照顧他,早就變成一具乾屍,大概不過個十年、二十年也不會被人發現。

  雖說有保母照料,但江燈的領域觀念卻在此時發作,所以保母除了早上來大致打理屋內,並把一天三餐煮好放入冰箱供江燈可以隨時拿出來微波外,其餘時間根本不會待在這。

  可是就算如此,賴如翔還是非常喜歡他。

  即使舅舅總是忘記飯點,需要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即使舅舅常常忘記他放在桌上要簽名的聯絡簿,而害他被老師責罵;即使舅舅在生活上總是忘東忘西,常常要他送文件到公司去。

  明明舅舅的小缺點那麼多,可是他卻把這些都視若珍寶,細細的回味著只屬於兩人的時光。

  因為舅舅總是會在他想爸爸跟媽媽的時候,把自己抱在懷中,和自己一起回憶他們;因為舅舅擔心他晚上會偷哭,所以總是抱著自己的枕頭,故意說自己怕鬼,硬要和他睡在一起;因為舅舅覺得他會孤單,所以特意買了一隻小小的柯基犬陪伴自己。

  這個人是這麼的溫柔,總是提著散發著暖意的燈去找他,就惶恐他有一絲的寂寞,拚命的把自己認為最好的都給了他。

  兩人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相互扶持度過了平淡的七年,也是這七年讓賴如翔理解了他對於江燈的感情,沒有如火焰般轟轟烈烈,而是如水流般細膩、清澈。

  這七年他對舅舅的愛不減反增,可是他始終不敢將之訴諸於口,他清楚的明白親人跟愛人之間的差距,他寧可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也不希望看到兩人決裂的那日。

  可是這樣的感情,在青春期的加持下,讓他根本就無法忍耐,等到冷靜下來後,背後總是汗涔涔的,一股絕望朝他襲來,無法忽視。

  所以在要填選大學志願序的那天,他抱著那隻被他取名叫「小燈」的柯基犬,特意坐在客廳等因為工作時常見不到面的舅舅,直到了快十二點才等來江燈。

  「你怎麼還沒睡?」江燈看了他一眼後,也沒有等他回答就自顧自的去收拾自己。

  這也是他越來越無法忍受的原因。

  隨著他年齡的增長,江燈開始有意無意的避開他,雖然幾乎每天都會傳訊息問他吃飯了沒?睡了沒?過得怎樣?可是卻大大減少了與他的接觸,這讓他很窩火,可是又拿他沒轍。

  賴如翔踏著腳步,追在江燈的背後,斂下眼瞼,淡淡地道:「我想要跟你討論大學的事。」

  江燈沒有轉身,只是把手上的西裝外套掛起來,良久才回了一句:「我知道你總是不用我擔心,想去哪裡我都會支持你。」

  「……嗯,晚安。」他就知道,江燈還是會迴避他,所以也沒有多表示什麼,只是深深地看著那個總是讓他眷戀的身影,然後有些落寞的轉身回房。

  賴如翔窩在床上,有些想不明白,兩人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走到現在這樣的局面了呢?

  好像是從他升上高中開始,江燈就慢慢地與他漸行漸遠了。

  「舅舅。」賴如翔緊緊抱著棉被,拚命地把自己縮成小小的球狀,似是想要得到一些安慰,嘴中喃喃著那個唯一給他安全感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0-9 15:04:32 | 只看該作者
江燈也喜歡著賴如翔吧?
但兩人都怕說出口會造成無法晚回的結局
所以都沒有開口......

點評

我能跟你說他真的也是喜歡賴如翔的,只是那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好歹還是舅侄,那道牆不是那麼容易推的。不過有我在,該推的還是得推(欸  發表於 2016-10-9 22: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5 14:39:01 | 只看該作者
下篇

  舅舅很久沒有回來了。

  那天,他低著頭向舅舅說,自己考上了離這裡最遠的那所大學。

  舅舅遲遲沒有講話,賴如翔抬起頭時,卻反被嚇了一跳。

  江燈的表情很錯愕,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舅舅把情緒赤裸裸的表現在臉上,就算是看到自己喜愛的事物,他只會淡淡勾起嘴角;就算工作上再不順利,也不會把情緒外放,頂多一個人站在陽台默默抽菸,可是這樣的舅舅,卻對他要離家的要求非常驚訝。

  自那天以後,賴如翔沒有再看到舅舅,連發來的訊息也避而不談那天的事情,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可是他卻感覺得到兩人越來越遠了。

  賴如翔捏著手中學校寄來的通知信件,就連父母出意外時都沒有這般無力,他好像要抱一抱舅舅,他覺得……好寂寞。

  他選擇那所大學的本意是為了不讓舅舅發現自己齷齪的心思,希望兩人能夠長遠走下去,所以才想說有點距離,他總會把那點感情壓下去,成為更為成熟內斂的人回來,也能夠按耐慾望,永遠陪在他身邊。

  可是到底這樣的選擇是對是錯呢?

  他迷惘了。

  突然,一陣開鎖聲傳來,令賴如翔回過神來,手中的信卻被汗所濡濕,等到看到門後的景象時,他卻愣住了。

  江燈被一名年輕的女性攙扶著,舅舅的皮膚很白,所以此刻他清楚地看到他的面頰上所帶的紅暈,臉上也是有些迷茫的神情,散發出來的酒味就連離他有些距離的賴如翔也能夠清楚聞到。

  「你是江燈的侄子吧?常常聽他提起你,我是他的下屬。」那名女性對著賴如翔嬌笑,可能是因為扶著江燈的原因,面頰帶了點潮紅,呼吸也有些凌亂,但這些卻仍無法掩蓋自身清秀的臉龐。

  是名很有魅力的女性。

  與他完全相反。

  賴如翔是一名男性,他沒有女性柔軟的身段,雖還未成年,但依舊有一層薄薄的肌肉;他也沒有女性豐滿的乳房,只有一片平坦的胸部;他更沒有女性柔順的天性,只有青春期的衝動、輕狂。

  「……你好。」吐出的話語有些乾澀,許是這樣的回答讓她不知怎麼回應,兩人望了幾秒,賴如翔才回過神,又道:「謝謝妳把舅舅帶回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從那名女性手中接下了江燈,賴如翔也清楚看到了她眼睛一眨不眨看著江燈,那時他心中也充滿了一種恨意,他恨他是男人,他恨所有可以比他更親近江燈的存在,在懷中的這個人應該是他的。

  只能夠是他的。

  絲毫不給女性道別的機會,賴如翔伸手就把門給重重關上,在大門即將閉合前,他看到了女性一臉錯愕的神情,為此他不自覺的勾起了嘴角。

  「舅舅,我帶你回房間吧。」賴如翔輕輕地道,不過江燈卻沒有回覆他,半睜半闔的眼皮透露著他的疲憊,若不是肩上的重量算得上輕,他也會懷疑舅舅下一秒就會睡著。

  賴如翔帶著江燈回房,把人放到床上後,便走到浴室濡濕一條毛巾,為江燈擦臉和手,又想到穿著襯衫應該不會好睡,就拿了居家服想為他換上。

  他低下頭開始解舅舅胸前的鈕扣,並沒有發現自己頭太過貼近,而導致額髮一下一下蹭過江燈的臉龐,也就是在這時,江燈彷彿才醒過來,抬手就把在自己上方的侄子推到一邊,翻身便壓了上去。

  賴如翔被突然的變動驚得有些回不過神,等到有意識的時候,自己已經被江燈壓在身下,雙眼瞪大地望著江燈。

  在然後,江燈便垂下頭吻上了他的唇。

  那是一個帶著酒氣的吻,舅舅不太會接吻,沒有什麼技巧,只是在他的嘴上廝磨啃咬,讓他感到自己的唇有些疼痛,甚至傳來淡淡的血腥味。

  舅舅含糊地說著什麼,但他卻無法聽清,在舅舅反反覆覆說了十次以上,他才真正清楚了他口中的話。

  ——「我愛你。」

  賴如翔有些不敢相信,但唇上傳來的陣陣疼痛卻不斷提醒他這不是一個夢,而是再真實不過的現實。

  他也愛他。

  從母親向他說舅舅的事情時,就愛著了。

  從父母喪禮上,那冷清的話語,以及溫暖的懷抱,就愛著了。

  賴如翔覺得心中一陣似欣喜又似難過的情緒不停朝他襲來,眼角也不停滑落了透明的淚水,他抬起雙手就想攬住舅舅的脖子,想要更加深這個吻。

  一切都不是夢,是現實。



  站在教堂的大門處,賴如翔有點緊張,胸膛不停傳來心臟大力撞擊的感覺,甚至連本來貼合的領口都有點緊,不由伸手鬆了些,這才覺得稍稍能夠呼吸,而不是像在岸上瀕死的魚,不停張大嘴,卻連一點呼吸也進不到肺部般難受。

  推開大門,抬腳走了過去,一步一步就像踩在他自己的心上一樣,一旁坐落著一些江燈念書時,以及生意上的夥伴,那些人都紛紛回頭望向他,但他卻只看著前方,目光沒有分毫偏移。

  真的是,久等了。



  「你們在做什麼!」尖銳的女音從門口傳來,打斷了賴如翔想要攬住舅舅頸子的手,但一直不斷在他嘴上停留的舅舅卻好似沒有被驚擾到一般,不停加深這個吻,直到被人用力拉開,甚至被打了一個巴掌,帶著印有明顯五指印的臉頰,江燈這時才不敵酒力倒頭就睡,留下茫然的他,以及黑著臉、氣得不停顫抖身體的外公外婆。

  那年的吻就這樣被中斷,賴如翔眼角的淚被外婆誤認為被江燈強迫的證據,外婆的手不停地打在已經無意識的舅舅身上,嘴裡好像一直在咒罵著什麼,可是賴如翔卻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最後他被帶離了舅舅。

  也才知道,舅舅當年會被送到國外去的理由。

  因為江燈是父母眼中,罪不可赦的同性戀。

  後來外公外婆要舅舅支援他金錢直到大學畢業,並讓舅舅回到國外,別再回來,更禁止兩人一切來往。

  他也再沒見過舅舅,直到這場喪禮。

  他畢業後就留在了台灣,他很想要去找舅舅,可是無奈外公外婆百般阻攔,又是哭又是鬧,更以死相逼,他便哪裡也去不了。

  他常會想,或許已經永遠也見不到舅舅了。

  可是直到二十五歲,才接到了一通越洋電話。

  電話那頭的人對他說,江燈死了。

  聽他說,江燈去到國外的這七年一直想著他,明明從別人口中得知了他的電話卻遲遲不敢打,只怕打過去會如同自己父母所說的,傷害到賴如翔。

  江燈一直認為賴如翔是恨他的,以為賴如翔當年是被他逼迫的。

  長年鬱鬱寡歡下,江燈的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年僅四十便去世了。

  賴如翔聽到這也難掩情緒,哭出了聲,他對電話那頭的人說:「我愛他,一直都很愛他。」

  或許江燈就是把他愛入了心坎裡,跟他一樣不敢觸碰、不敢接近,才會在那時候疏離他,畢竟不只是性別的問題,即使沒有血緣,他們倆人的親戚關係還是像一座高牆豎立在那裡,無法忽視,他們也沒有勇氣跨越。

  人常說:「情深不壽。」便指愛到了深處,自然總是會多想,人便會消磨自己的壽命。

  因為愛,始終還是憂大過喜。

  所謂情深不壽,而他又何嘗不是愛江燈入骨呢?



  躺在棺材裡的那個人面容平靜,五官沒有改變太多,但是本來的黑髮卻參雜了絲絲白髮,就連眼下的黑眼圈都比以往深了不少。

  明明才四十歲,但卻已經離他好遠了。

  賴如翔不顧其他賓客的目光,伸手就把江燈有些散亂的髮絲梳齊,彎下腰將唇貼上江燈的唇,沒有當年的瘋狂炙熱,只剩下冰冷僵硬的觸感。

  賴如翔深深看著已經閉上眼的江燈,嘴角噙著溫柔的笑意,輕輕地說出了他憋了七年的回答,也是江燈至死都在等的一句話。

  「我也愛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0-15 16:27:59 | 只看該作者
說實在,同性戀有這麼不可接受嗎?
愛的真義即是超越性別,年齡呀~

"我也愛你",真的是久等的回答呢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5 20:42:18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10-15 16:27
說實在,同性戀有這麼不可接受嗎?
愛的真義即是超越性別,年齡呀~

應該是教育問題吧,畢竟很多人從小就被教育同性戀是一種畸形、不正常,甚至是一種疾病,所以很多人才會抱持近而遠之,或是歧視的作法,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能夠包容,相信對於這個問題,會有越來越多人能夠寬容的接受。

真的是遲來很久的回覆,可惜江燈已經聽不見了( ´•̥̥̥ω•̥̥̥` )  ( 被打

點評

江燈~~ Q^Q  發表於 2016-10-16 08: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