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27|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同人] 第二人生X沉月之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0-1 17:11: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海絲洛特 於 2016-10-27 21:16 編輯

1. 第二人生設定,無cp
2. 格里西亞與其他非人已經超過一千歲,實力高強,格里西亞的實力已經可以媲美加利德法,甚至更強
3. 格里西亞是女性(別問為什麼,因為好玩)
4.除了月彌和蒂璉(一個是格里西亞的武器,一個靈魂寄放在格里西亞體內),其他將軍都在世
5. 第一次發文,文筆爛,如果無法接受請按X

前言

「櫻。」格里西亞抱住撲過來的人影,微微一笑。
這個女孩是格里西亞的學妹。經過幾千年以後,格里西亞和其他聖騎士們早就從Atlantis學院畢業了,許多人都有自己的志向或族裡的關係而分道揚鑣,見面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但基於學院裡累積太多美好的回憶,全部的38代和39代十二聖騎士都決定留在學院擔任行政人員或教師,繼續為扇董事做牛做馬......咳,我是說繼續為學院服務。
但他們有時候也會接一下代導人的職務。通常這都是無殿發下的任務,那些學弟妹都是因為身份特殊或做過交易的關係的關係,受到無殿的監視或保護。
據她自己的講法大概是:「要不是那老太……咳、我是說,要不是扇董事和鏡師傅、傘師傅的命令,我才不會接這種身邊會無緣無故多出一個啥都不會的小屁孩的任務。」不管如何,所以大家都知道她代導的學弟妹不可能會是正常人。
像眼前的這位學妹就是一位這樣的存在。
這個學妹是雪晶狐妖(一個避世的狐妖族),真名是湘瑤,但大家都叫她矽櫻。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長秀髮、漂亮的深色雙眼和小巧精緻的臉蛋。她是三年前格里西亞聽命於無殿而接下的學妹,現在,矽櫻對於她來說是一個如同親妹妹的存在。
「今天的課上的如何?我希望羅蘭的劍術課會令你滿意。」
「我很喜歡魔獄學長的課,比較有挑戰性。」矽櫻微微一笑,眼中的笑意表露無遺。
羅蘭成為學院裡的劍術老師應該不會有人感到驚訝吧。畢業了三四年後,羅蘭就在學院裡開了一門高級劍術課,而且要進去的門檻超高,這門課裡的學生幾乎都是紫袍以上的水準,再加上羅蘭認真到不可思議的態度和高超的劍術,從裡面出來的學生幾乎可以憑著一把劍就把黑袍打倒。而矽櫻,是這門課裡唯一的高三生,自開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
「櫻,如果妳以後在羅蘭的課裡成績拿A,我就會開始討厭妳。」格里西亞喃喃自語。幾百年以來,她也擁有了自己的拿手兵器——匕首和鐮刀,她甚至可以用這兩樣武器和雷瑟及羅蘭打到平手,但用劍對她來說還是有很大......我是說,一定程度上的困難。
「那妳一定會超級恨我,太陽學姊。」矽櫻回了黑著臉的格里西亞一個大微笑。她知道這位被守世界尊稱為「血腥天使」、「笑面鬼巡司」、「戰靈天使少主」的超強學姊最討厭的就是劍術高手了。
果然,下一秒格里西亞的四周就爆出了實體化的黑氣。矽櫻看到對方美到人神共憤的精緻臉龐上緩緩展開一個死神的笑容。
「真對不起啊櫻,我剛剛有點累結果沒聽清妳說了什麼呢。妳要不要考慮重說一遍呢?」格里西亞溫柔地問。這個表情絕對可以迷倒五歲到五千歲的各種男人——只要你別看她的手抽出了看起來超恐怖的短匕首。
「太陽學姊我真的錯了拜託妳不要再笑了好不好不要把我大卸八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
我承認我把東方城女王寫繃了但如果看完還是麻煩留個言,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 20:46: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海絲洛特 於 2016-10-2 20:49 編輯

01

「審判,你可不可以別再臭臉了?我就說我沒事了嘛!」位於左商店街的某棟房子餐廳裡,一個金髮女子坐在餐桌首位,對著一個黑衣黑髮黑眼的男子默默狂飆 冷汗。
「傷都還沒治療,格里西亞妳為什麼會認為自己可以直接接一個S級的黑袍戰鬥型任務?」雷瑟一掌拍在桌上。
桌子表面以雷瑟的首長為中心,一道道令人驚恐的裂痕向外擴散。坐在餐桌旁的所有38代十二聖騎士外加住他們家、格里西亞的學妹矽櫻都不約而同地吞了一下口水,挺直了原本就很直的腰桿。據溫度計顯示,目前室內零下一千度。
「審判,我真的沒怎樣,已經治療好......」格里西亞硬著頭皮說。
「說謊!」雷瑟大吼一聲,又重重拍了一下桌子。轟,餐桌正式宣告陣亡。
格里西亞低頭看著一地的木屑和木塊,覺得自己也快在某魔族皇子的殺人視線下列成小渣渣了。
雷瑟暴怒的抓住格里西亞看似潔白無瑕的手臂,低聲念了幾句咒語。
煞時間,所有幻象魔法一掃而空,露出一條條深可見骨的滴血傷口,一片片慘不忍睹的傷痕遍佈全身,使天使看起來整個人都浸泡在血水裡。
所有人倒抽一口氣。「太陽,妳的傷勢很嚴重!以妳的實力,誰有能力把妳傷的那麼重!」身為在場唯一的藍袍,奇克斯馬上衝到自家老大身邊,從異空間拿出一瓶醫療班的特製藥膏,小心翼翼地塗抹在格里西亞的手臂上。
而號稱「公會最強的情報班」,希歐已經拿出了自己的平板電腦。「太陽,傷妳的人是誰?」他的唇邊已經掛上了一抹輕鬆的微笑,但身邊已經實體化的黑氣比任何人都濃烈。
其實不只是他,在場每個聖騎士的身周都圍繞著濃濃的殺氣。
他們比誰都清楚他們聖殿之手的實力,連格里西亞的親長若發揮最大的實力都傷不到她分毫,能將她打得如此狼狽的人肯定不簡單。但那又怎樣?傷了他們的老大,必須付出的代價只能拿命來償!
在這幾百年來,他們每個人都練出了威壓,如果沒有修練過的人毫無防備的暴露在他們的威壓之下,有可能會臉色發白口吐鮮血。像實力與他們差了十萬八千里的矽櫻很早就奪門而出避難去了。
身在那堆農到令人窒息的殺氣中的格里西亞,沒人的威壓傷得了她,但她真心認為自己在不阻止一下等等公會就要因為這裡黑氣太重而把這裡誤認成鬼王的大本營,然後派大量的袍籍來了。
「那個,這真的沒什麼啦,只是我不小心在戰鬥中分心而已啦哈哈哈哈哈。」格里西亞乾笑著,覺得自己的頭皮快麻掉了。
然後,她發現自己的話並沒有達到效果,黑氣反而有越來越恐怖的趨勢,最嚇人的是那些黑氣好像是指向自己來的。
「欸太陽,妳還是不打算說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是妳決定給我一點頭髮幫妳『祈福』?」完全進化成「好恐怖的人」的艾梅帶著一抹無辜的微笑,拍拍某個號稱「驍勇善戰的戰靈天使」的肩膀,害後者縮了一下,抖個半死。
看看四周的聖騎士:溫暖好人派全都笑的超級燦爛,殘酷冰塊組的臉全都降到負三千度以下。果然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嗎?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格里西亞馬上張開背後雪白的雙翼,用光速衝向自己位於三樓的房間。
但顯然速度在怎麼快都沒辦法比審判快。在關上房門的那一刻,一句話飄了進來。「......太陽,妳被寒冰禁半年的藍莓派和罰三個月的禁閉了。」
「......」

幹!!!!!

※※※
「暴風、白雲,你們去查最近太陽又在幹什麼、接什麼任務。」
「審判,不用你提醒,我們早就在查了。」
「很好,我希望我明天可以拿到資料。烈火,你上去幫太陽治療。綠葉,你去問問矽櫻有沒有知道些什麼,畢竟最近她都被格里西亞以訓練之名帶在身邊。」
「沒問題。」
「魔獄和刃金,你們現在去公會把太陽接下來的任務全部取消。」
「是。」

格里西亞,你到底又在我們背地裡做些什麼是?身為妳的兄弟,拜託讓我們分擔一點好嗎?



§§§§§
如果有什麼寫作上的建議,歡迎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10-14 21:20:23 | 只看該作者
哎呀~哎呀~大大你寫的好好看>~<
期待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0-21 17:02: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文很好看,蝶想看下一篇文,求更新……求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2 19:35:11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做為一個新人居然會被催更文,真的很開心。(白話說法:啊啊啊啊啊啊啊爽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吵死被打)
但各位請包容一個雖然都在混但偶爾還是會想讀書的高中生,龜速更文請體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20:09: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海絲洛特 於 2016-11-1 18:17 編輯

02

當矽櫻聽到雷瑟的問題時,她毫不猶豫地否認,神色間是對某超亂來學姊無條件信任。(總覺得單純的小矽櫻信錯人的感覺......)「不,太陽學姊一直把我帶在身邊,也都親自監督我的任務。我並不認為她瞞了我任何事。」
矽櫻的種族雪精狐妖在三百二十年前遭到滅族,她的母親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將還身為卵冰晶(雪晶狐妖的生育方式比較不同。男女兩方結合後女方的身體裡會產生一塊冰晶,藍色為男嬰,綠色為女嬰,可放在身體裡或身體外孵育,孵育三百年後形成嬰兒形體)的矽櫻託付給無殿。
更重要的是,她還擁有前世記憶。
在一個名為幻世的世界裡,矽櫻是個高高在上的東方成女王。
因此無殿才會把格里西亞排為她的代導人。身為一個從小就沒父母、族人被滅掉的孤單女孩來說,要相信別人......不、要她靠近別人已經是個大問題了。
但格里西亞讓她知道,這個世界還是美好的,儘管她會陰死人不償命、時常威脅要把矽櫻大卸八塊(這時格里西亞在房間打了個噴嚏:大概有人說我長得太美?)相處久了,矽櫻知道了世界上她還是可以有家人的,可以信任別人的,在左商店街上還是有個家在等她回去。
對於小學妹的回答,雷瑟和其他騎士長顯然都不相信。「怎麼可能,看太陽那副樣子,她一定又瞞了我們一堆事。」
「如果你們不相信我,那問我做什麼?」矽櫻皺眉,對於對方不信任的態度感到不愉快。
看出個性直率的女孩有些不愉快,雷瑟真的很想撫額乾脆的向矽櫻說明某個喜歡把責任都往身上扛的天使其實真的不值得信任。
「真的什麼都沒有嗎?櫻,妳確定不再想想?」希歐一臉輕鬆,一雙綠色的眼眸卻透出陰沉。
矽櫻再次搖頭,默默覺得自己在搖下去脖子扭到的日子離她不遠了。「才沒有,她才……」僵住。
僅僅凝視著女孩呆愣的臉龐,雷瑟敏銳聞到不尋常的味道。「櫻,沒有什麼?」
「欸?」矽櫻的臉色變了一下,然後不理會眼前種學長們疑惑的眼神,雙足一點,以狐狸特有的飛速奔向自己位於三樓的房間。

一抹血腥味,淡淡的、卻不容忽視的竄進了矽櫻的鼻腔。她很清楚這個味道不屬於她或房間。它是兩個禮拜前做完任務從床上醒來後第一個聞到的味道,至今仍鮮明的繚繞在她的記憶裡。

※※※

女王這個職業的必備特質很多,其中一項、也是最不可忽視的一項,就是必須具備一顆功能良好、有時還必須開點外掛的腦袋和在緊急時刻能快速下達正確指令的神準臨場反應。
但畢竟這是矽櫻幹了百年的職位,能把一個國家搞得有聲有色的人頭腦裡絕對不會是糨糊,因此到最後格里西亞派給她的任務基本上清一色都是高難度戰鬥型任務。就算具有冰雪聰明的頭腦和前世的戰鬥技巧,今世這幼小的身體再怎樣都很難在短時間內將實力提升到之前的高度。
而大概是前兩個禮拜時,她去執行一個清除海民的任務,到最後居然在位於右商店街家中自己的房間中醒來。

「這是什麼狀況?」
坐在床尾、心不在焉把玩著自己額前頭髮的格里西亞翹起優雅的二郎腿。「沒什麼,只是某人實力需要加強。」一個閃瞎人的燦爛微笑。
矽櫻抖了一下。為什麼只是一個溫暖美麗的微笑,她會覺得比面對二、三十隻高階鬼族更恐怖?
但即使抖個半死、把自己緊緊的包在毯子裡,狐狸特有的靈敏感官依舊使她捕捉到了一絲淡淡的、不尋常的味道。血腥味。不濃卻刺鼻。
「學姊,為什麼我的房間裡會有一股怪怪的血腥味?」
一瞬間,矽櫻看到格里西亞完美的眉間閃過一抹慌亂。但這個神情很快就消逝了,快到讓她以為她看錯了。「啊,有可能是藥草的味道吧?」天使嘴邊的弧度看起來有些勉強,「最近我在培育新的一種毒草,想說看看能不能做出比之前的毒藥更強的神經毒。」

之後,矽應繼續做格里西亞派給她的任務,但成效都不彰,幾乎每次都會在自己的床上醒來,然後驚恐地發現自己好像又不小心把寶貴的一天給睡掉了。
格里西亞還是繼續忙得不見人影(標準任務狂),日子好像像往常一樣平淡(還是應該說刺激?),矽櫻卻發現自己那強大到見鬼的超級學姊的身上似乎三不五時就會帶著鮮血的味道,而且時常恍神。對一般人來說,神遊好像很常見,但放在她那黑袍大神學姊的身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而且發呆還明顯到讓最少根莖的烈火學長察覺。

當矽櫻又從床上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格里西亞。這個場景,她已經幾乎習慣了,但眼前的天使似乎跟往常不太一樣。
黑袍天使坐在矽櫻身旁,蒼白的薄唇上沒有任何弧度,金髮散在白皙的臉頰旁,一雙深沉的湛藍雙眼中燃著怒火,右手握拳,幾乎要把手中的東西捏碎,身周散發出來的恐怖殺氣幾乎要把女孩嚇到掉下床。
但當格里西亞注意到小學妹清醒後,立刻把殺氣和威壓收得乾乾淨淨,唇邊掛上熟悉的微笑。她隨手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椅子上掛著的黑袍口袋。「櫻,你怎麼又沒完成任務了呢?」
「我、我不知道。」矽櫻往棉被裡縮了一下。變臉的速度跟翻書差不多,學姊到底有沒有多重人格啊!?
雖然沒有完成任務,格里西亞卻沒有往常的訓話或加派任務,只是多念幾句話就轉身離開房間。
而矽櫻也沒有時間注意學姊的異常。她正忙著檢查剛剛趁對方不注意時,快速地拿走一開始天使握在手上快要捏碎的東西。
那是一顆上面印有標誌的古老夜行人種獠牙。


※※※

矽櫻小心翼翼的把那顆獠牙從異空間拿出來,放在眼前細細端詳。經過粗略的暗中調查,她得知了這個東西是夜行人種其中一個家族的信物與標誌。她還沒明確地知曉到底是哪一個家族,也一直沒有特別去查,但最近格里西亞怪異的舉動讓她覺得有調查的必要了。作為一個做過女王的人,矽櫻極為準確的第六感從沒錯過。
她瞇了一下雙眼,將東西放入異空間後,決定出去跟審判學長說說她的發現與想法。

而她離開房間後,一個黑影以飛快的篡了進去。一分鐘後出來時,手上拿著的東西就是那顆獠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12-4 12:41: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最近在忙另一篇文,所有會先停文,但不會棄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12-9 10:16: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嗯嗯,大大要快回來更呦!~偶等你回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3-10 00:22:24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好看 劇情也很有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7-22 21:02: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快回來更文啊~~我等不及了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