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48|回復: 6

[同人文] 【特傳】《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8 15:30: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透明人間 於 2016-9-28 18:04 編輯

《緣》



*短篇

*CP請看個人

*時間線為數十年後

*轉迴設定有




*


清晨的空氣透著幾絲清新。

從飯店的大門步出,公會派出的大型任務在繁忙中晃眼而過,即使擁有黑袍的高級待遇,這幾日仍無法一覺好眠。

一頭栽進忙碌之中,所有事物開始飛快的逝去,猶如眨眼的瞬間,稍縱即逝。

時間似乎過了很久。

曾待在身旁的人,持續的成長與個別的離去。

關於種族的壽命,活在世界上的人都是知曉的,沒有人去埋怨,這是神明給予的命運。

毀滅後重生。

世界不變的真理,每個生命消失後都會重生,持續循環著,維持世界的平衡。

他並不會特別去留念過往,逝去便代表今世緣份已盡。若是在他長壽的性命中還能再次相遇......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手機的螢幕亮的有點刺眼,點開畫面、讀起方才寄來的簡訊──

學院新上任的輔長,那位充滿朝氣的學妹似乎和鳳凰族族長一起聯手把前任給扔回族裡做事,現在的保健室裡不會再有某個變態藍袍在同學們的屍體上繡花了。

簡訊開頭除了學妹的幾句熱切問候,還包刮希望他在空閒時期回學院一趟,新的學期即將開始,說不定死老太婆又會編理由要他回來幫不必要的忙,或是單純的休息,曾經的學長學妹聚會。

當初的少女已經成為出色的醫療班,縱使相當忙碌,仍不忘關心一下他的狀況。

點開下一頁,簡訊上那張自拍以及學妹那簡短而雀躍話語映入眼簾。

他總算知道這次要他回去的理由了。


「喵喵等到他們了喔! 學長也快點回學院吧!」


等到了啊。

他望著照片上的人們。

保健室裡,一位金髮的藍袍女子正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身旁多了一對紫髮的雙子兄弟,弟弟的後面似乎還有個藍髮的新生。

......看來他的黑袍任務在往後會開始被督促了。

勾了勾嘴角,關上手機,抬頭看了下眼前的景色──火車站的月台。他跟某個笨蛋就是在這裡相遇。

清晨的小月台上沒有多少人,就只有他和另外一個,看起來要升高一的少年。他望見他拿著寫有「摔者死」的牛皮紙袋。


跟那日如出一轍。

他大概是睡眠不足吧,看著景象莫名回想那傢伙的事情。

如果,當初沒有接下老太婆給他的代導人任務......

......那所有的事情還會照舊發生嗎?


轟隆轟隆──


列車呼嘯而過,發出了刺耳且響徹的噪音。

強烈的風滑過他銀白與豔紅的髮梢,在空中飛揚。

少年沒有跳下月台。


「喂。」

少年回頭,呆愣的望著他。墨色的眼瞳和那個白痴一樣單純,而且愚蠢。

「......咦?」

嘖,貌似連聲音都有幾分相像。

「你錯過車了,還有,你的代導人呢。」他開口了,瞬間有股詭異的感覺。

少年看起來很緊張,抓著牛皮紙袋的手持續縮緊,「我、我的代導學姊好像還沒來......」

紅色的眸子映出少年的模樣,黑髮黑眼、學院的制服、有點陌生的長相以及頭上那頂有些壓低帽緣的帽子。

這種令人煩躁的感覺真是許久未有。

「下一班車還有十五分鐘,別等你的代導了。」

嘆了口氣,他索性做上一旁的長椅,閉目養神,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他幹嘛幫這個新生?

只因為這個傢伙和這個常景太過相似? 還是就只剩下「他」了?

嗡嗡。

口袋裡突如其來的震動打斷了思考,那是傳來任務的訊息。

他不耐煩的睜開眼,瞄了下那個新生,他正站在販賣機前買東西。確認完對方的動靜後,再次打開簡訊。

......該死的代導人任務,臨時更換代導,死老太婆的指名。

煩燥度上升,他打算直接刪信推掉工作,直到他打開那個更換代導的新生資料,名字是──


「那個、學長?」


猛然抬起頭,他看見新生的臉出現在眼前,將手上的一瓶蜜豆奶交給他。

轟隆──

列車再次快速越過。


「學、學長,我們好像又錯.......哇啊啊啊!」

「我、知、道......」

他把那瓶差點捏暴的原味蜜豆奶直接往對方臉上用力砸下去,滿意的聽到前方傳來的哀號。

等下保健室裡大概會很熱鬧吧。

他會把這個隱藏身分和能力的混帳揍死扔進去重逢的。

「呵,我真是『再次』歡迎你啊......」活動了下手指關節,他舉起拳頭。

「學長拜託放過我我還是個新生不要就這樣進保健室啊啊啊啊啊──」

某新生的慘叫響撤了整個月台。


麻煩死人的『孽緣』依舊纏著不放。


新的傳說,還請多指教啊。


褚。




【END】


後續:

「學長,你當時怎沒馬上認出我?」難道又是出太多任務導致睡眠不足才無法直接認出來?

「......褚。」

「學長對不起我閉腦了啊啊啊──」


**

一個在眾人畢業數十年,或是百年後的故事。

第一次看不懂的可以把前面幾段多讀幾次。

本文總共有6位角色出沒,可以猜猜是哪些人。(族長和提爾以及董事長不算)

(提示:皆是原作中Atlantis的學生。)

另外有把原本的血緣或出生順序做了更改(EX:兄弟變雙胞胎之類的)

感謝閱讀。

廣告:【特傳】《別來無恙》【特傳架空】《葬魂啟示錄》


BY  Nari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9-28 16:20:0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裡是新讀者~大大的文筆很棒,好看~還有後續嗎?

點評

謝謝閱讀,這篇是一篇完結,沒有後續的故事。  發表於 2016-9-28 16: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9-28 16:5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猜裡面的6位是:米可蕥.琳婗西娜雅.提爾.雅多.雷多.褚冥漾 :3 (我不知道扇和冰炎算不算 應該不算.....吧?XD
期待新的文章喔~ 加油~<3

點評

歡迎喔,我剛剛忘記說明大人不算了(X),我有把提示加上去了,大大目前猜對兩個喔。  發表於 2016-9-28 18: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9-28 18: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冰凜醬 於 2016-9-28 18:38 編輯

那我繼續猜好了www
有:冰炎.褚冥漾.夏碎.千冬歲.萊恩.米可蕥 ((我原本還以為藍髮的新生是漾漾 後來才驚覺他根本是萊恩阿XDD 只能說他不愧是隱形人 徹底被我忽略了www

點評

恭喜答對w 正確來說漾漾是黑髮才對,只是紅麟大把他畫的偏藍色。  發表於 2016-9-28 22: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