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55|回復: 16

[同人文] 【特傳】傳說開幕之前(單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8-27 18: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冰塊融化改變了形狀、改變了整體的平衡,清脆的冰塊碰撞聲之後,玻璃杯裡的小世界又一次重複著安穩到改變的過程。

「真無聊⋯⋯」身著輕薄的夏裝,安地爾頂著一頭偽裝過的黑髮坐在面窗的座位上,單手撐著下巴軟骨頭似的坐姿將開場的第一句台詞發揮得淋漓盡致。

將玻璃杯拿起湊在唇邊喝一口冰咖啡,這家店的咖啡好到能讓安地爾一再拜訪,甘苦甜澀在老闆的手藝之下完全符合這位咖啡狂熱者的胃口,更重要的是這家店正好鄰近安地爾目前在原世界的落腳處。

而且,安地爾覺得看著那位老闆能讓他回想幾百年前的輝煌時期,是個很簡單的睹物思人情節,雖然老闆只是「那一族」中的普通人,不過在現今的情勢下「那一族」就連普通人也很難被看見,會被留在原世界禍首世界中的通常是遺忘真正種族為何的「普通人類」。

然而想著過去有多有趣,就愈發對比現在有多無聊。

隔著窗戶的玻璃,已經懶得設下調溫結界的安地爾還能隱隱感覺到室外的熱度,可憐的冷氣用力吹到發出怪聲音依然無法在窗前贏得熱氣佔據的這一畝三分地,讓安地爾坐的這個位置持續為實在半冷半熱的狀態下。

掛在店家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響聲,安地爾靈敏的耳朵只是從腳步聲裡讀出來人年紀輕輕的訊息,這是一個反射動作,這一條資訊也極快的就被安地爾拋諸腦後。

「請問需要再一杯咖啡嗎?」

安地爾瞇著眼睛,時間就在他半打盹的情況下偷偷溜走了許多,這對於生命悠長的種族而言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而男孩卻只用了一句話的功夫就為安地爾的感覺時鐘鎖上發條。

「謝謝你我當然需要,你是新來的工讀生?」將空杯子交給男孩,安地爾故意多詢問,臉上的笑容親切燦爛。

事實上,安地爾早就從氣息得出答案了。

「咦?不是的,那個⋯⋯這間店的老闆是我舅舅。」男孩接過沾滿冰水的玻璃杯,臉頰為紅有些害羞也有些侷促,不暗世事的樣子讓安地爾在心中猜測這是不是遺傳。

「是趁假期來幫舅舅的忙?」普通的攀談,有意的追問和打探,安地爾突然很慶幸自己在這家店是常客,多問兩句不會太過奇怪。

「是的。」男孩笑著回答,偷偷調整著捧著玻璃杯的手勢,以免因為手滑把杯子摔壞了。

「真乖,今年多大了?讀哪裡?」安地爾就像個普通而年長的客人,輕輕地拍著男孩還柔軟的髮頂。

「要升國三了。」男孩對於這種常見的問題一點都不排斥,馬上就爆出自己的年齡。

安地爾笑著,還有一年的準備期。

「哎呀呀,好像被討厭的傢伙先一步發現了。」打開的扇子遮掩紅潤的唇瓣,百年之後仍然是個美少女的扇董事看著手中的信件,是安地爾寄來的,大致上的內容是與咖啡店的那位男孩有關。

「竟然寫的是推薦入學,真不知道安地爾在想什麼。」鏡無奈地搖搖頭:「太無聊了嗎?」

「可能吧,黑色離開之後這個世界連鬼族也無法生成了。」扇輕輕敲著木質的桌面,一下比一下還大聲:「而且我也無聊了,既然他都寫了推薦入學,我就不客氣地收下新來的小可愛了。」

「節制一點。」鏡提醒著,飄著香氣的甜點被他切下一小塊。

「放心好了,我自有數。」幹勁十足的邁開腳步,高跟鞋敲著地面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清脆而精神,扇很快就在心裡排出一連串的待處理事項,現在他要先進行第一步。

「明年的新生入宿名單?」賽塔接收到透過陣法傳來的,微微驚訝複訟寫在最上面的大標題。

「怎麼了嗎?」正與賽塔一同共享午間時光安因,因為一瞬間的一樣兒詢問。

「明年黑館就會有新住戶了。」賽塔看一眼學生資料,雖然這些資料是扇董事亂寫的未來式,卻不妨礙他判斷男孩的身份。

尤其是備註欄寫著「救世主」三個字。

「是新的黑袍?」安因很好奇,黑袍這一個層次已經很久沒有新血注入了。

「不是。」賽塔推翻了安因的猜測:「是一位年輕的學生。」

安因愣了一下,這個稱呼讓他想起久遠的以前。

「尼羅會很高興的。」

「尼羅,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從學生晉升成行政人員,蘭德爾公爵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卻依然敏銳的發覺尼羅特別不一樣的心情。

「安因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被點出情緒,尼羅很大方地向效忠的主人分享自己的喜悅。

「喔?」蘭德爾很驚訝尼羅的喜悅,對所謂的「消息」也感到興趣。

「伊多,你說的是真的嗎?」雷多歡欣鼓舞的跳起來,就差手舞足蹈。

「當然是真的。」水鏡所化成的小龍親暱地用頭頂在伊多地頸肩磨蹭,害得伊多覺得搔癢難耐,但想到這是水鏡在表示喜悅的方式,便也沒有阻止。

「太好了!我要去告訴西瑞!」雷多轉身就沖出神殿,在平靜的聖地裡捲起一陣炫風。

對於弟弟說風就是風說雨就是雨的性格已經放棄糾正,但伊多沒想到個性較為冷靜的雅多也放下讀到一半的書本,轉身就往外走去,看著就是要出門的樣子。

「雅多。」叫著還在眼前的弟弟,伊多頭去關心的眼神。

「我去Atlantis學院尋求教職。」雅多說出自己的打算,不等伊多的回應就匆匆地離開了。

「加油。」不介意雅多沒有聽到這句打氣的話語,伊多低下頭與水鏡小小的眼睛對望:「你說,我們是不是也準備一份見面禮才好?」

「輔長!」身穿藍袍的米可蕥用力地推開保健室的大門,百年前的金色短髮已經長及腰間,臉龐卻沒有脫去多少稚氣。

「啊,怎麼這麼著急啊?」正在昏迷的學生身上繡花的提爾,很無良的放下手中的「治療」工作。

「我剛剛聽西瑞說明年會有很可愛的新生入學喔!」激動得臉頰泛紅,米可蕥祖母綠的眼睛也蹦發出久違的驚喜。

「噢,那個啊。」想到早先知道的情報,提爾也露出笑容:「我看過照片了的確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所以啊,輔長。」米可蕥笑容依舊甜美,但是瞬間出現在她手上的夕飛爪,正告訴提爾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喵、喵喵?」臉色鐵青地向後退好幾步,提爾驚恐的安撫:「有話好說⋯⋯」

「為了可愛的新生,輔長。」米可蕥逼進一步,就連貓王都從她的頭頂上跳下來擺出戰鬥姿態。

「把保健室的位置交出來!」

「哇啊啊啊!」

「真是熱鬧呢。」路過的阿斯利安如此感嘆,自從百年前的事件之後,學院就安靜了許多。

「哼!根本就是吵鬧。」休狄依舊高傲但是他行走的步伐卻快了幾分,他們接到任務要將扇董事的文件送往冰牙。

「學弟應該會很高興吧。」跟著休狄加快速度,阿斯利安很期待會在冰炎臉上看到什麼樣的表情。

「不知道。」似乎是不想多加探討這個問題,休狄回答的口氣不太好。

「難道你就不期待嗎?」已經看穿休狄的個性,阿斯利安難得起了壞心思。

休狄突然臉上一紅,加快的腳步直接變成狂奔。

「休狄你等一下啊!」大笑著在後面追趕,阿斯利安聽見那難得誠實的話語,雖然非常小聲。

「當然期待。」

巨大的飛狼飛離冰牙族地,目送老朋友離開的冰牙王者站在窗前,良久都沒有離開,即使巨狼的身影老早就看不到了。

看過的資料在腦中不斷迴盪,最後卻只能發出一陣嘆息。

現在已經不是能讓他親自上陣的年代了。

百年前,白色對黑色展開徹底的大屠殺,不論是否有意願參與在內,每個人都穿上鮮血製成的鎧甲,在那艱難的時局裡尋求生存或是不被打攪的淨土。

然而,最後白色迎來了勝利,並不是黑色真的被趕盡殺絕,而是妖師打開了撤退的通道。

「學長,對不起我只想和家人過平靜的日子。」

最後那句道別的話之後,大部份的黑色跟在妖師的身後消失在那通道之中,沒有人知道那通道最後會到哪裡去,只知道是離開這個世界唯一的路徑。

就這樣,黑色消失在守世界。

但是沒等白色開心多久,整個守世界就因為失衡而開始走向毀滅,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將黑色找回。

想起世界最初的使命,想起各司其職的重要,悔悟的白色想要彌補卻力不從心,因為黑色再也不回頭。

冰炎坐在辦公椅上,將男孩的照片放在手心。

最後一位妖師、最後一位有能力的妖師,同時也是這個只有白色的守世界渴求的最後一點墨水,這個男孩將來會面對的路途會比百年前的那位妖師還要辛苦,他會是救世主也會是被忌憚的對象。

有可能到最後,這個男孩會向他的祖先們一樣,被推上刀鋒。

「我希望到Atlantis學園。」看著眼前自己從族中選定的繼承者,冰炎心裡其實是不平靜的,年輕的歲月在腦中繽紛重現:「去引導、保護、幫助這個孩子。」

「我知道了,陛下。」

黑色的大鳥聽完這段對話後飛上天際,明明如此顯眼的色彩在銀白世界的冰牙中愣是沒被任何人發現。

黑色離開後,離開的通道沒有消失,而是隱藏起來等待需要他的人到來。

「哈維恩、哈維恩!」黑色的大鳥拍打著翅膀,橫衝直撞地飛近荒郊野地的遺作山洞裡,著急得就像他的羽毛被燒著了一樣。

「冷靜點烏鷲。」哈維恩頭疼的揉著太陽穴:「發生什麼事情了?」

黑色的大鳥落地變成一個小男孩,烏鷲繞著哈維恩跑來跑去,以此發洩他心中的焦急,同時報告著從冰炎那裡聽來的情報。

「最後的妖師啊⋯⋯」哈維恩陷入沈思,這個消息讓他十分驚訝。

「我們快點去找他吧!」烏鷲雙手握拳,憤怒的情緒在他的臉上一覽無遺,甚至有些黑色的煙霧開始瀰漫:「那些白色的傢伙一定會欺負他的,我們把他帶去漾漾那邊。」

「力量跑出來了,快收回去。」哈維恩皺眉提醒著:「我們可能不能現在去找那個孩子。」

「為什麼?我們留在這裡的作用不是這樣的嗎?」烏鷲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將遺留的黑色帶去『那一邊』就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啊!」

「我沒有說不帶那孩子過去『那一邊』。」深深覺得和孩子心性的烏鷲講話十分疲憊,哈維恩耐心的解釋著,畢竟他可沒有壓制陰影的力量:「只是現在許多人都注意到那還子的存在了,我們就不能輕舉妄動。」

「⋯⋯好吧。」烏鷲癟著嘴,不情願的妥協了。

確定烏鷲不再鬧騰,哈維恩走出煽動任憑清風吹起他的黑色長髮。

「希望一切順利。」

大考結束,抉擇的時間已過,男孩收到非常特別的入學通知書,並抱持著無奈與緊張的心態前往與他的代導人約定好的地點。

「那個⋯⋯」

「我是你的代導學長,之後一個月裡我會幫助你適應學校裡的生活。」

「我看了入學手冊,這是不是有點⋯⋯」

「車來了,走吧!」

「我不想死啊啊啊啊!」

安地爾站在高處,挑望Atlantis學園的大門,看到一個用很醜的姿勢摔趴在地的男孩,勾起玩味的笑容。

「入學手冊寫得難道不是惡作劇嗎啊啊啊!」

安地爾將手指插入髮間當做梳子把長髮盡數播到腦後,黑色的偽裝退去,曾經成為褚冥漾惡夢的深藍再度隨風飛揚。

「開始了,屬於你們的特殊傳說。」

(本篇完)

有點新生賀的感覺,希望會有人喜歡

好像不小心讓阿利調戲休狄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7 18:0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头香~我非常喜欢阿利调戏休狄喔~多一点嘛~

點評

在調戲下去作者很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正色  發表於 2016-8-27 22: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7 18:54:2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看完之後還是看不太懂(((
所以是很久以後,在一個只有白色種族的時代,出現了一個黑色種族?

點評

的確是那樣喔(笑  發表於 2016-8-27 22: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7 18:58:23 | 顯示全部樓層
前面看的怎麼有種突如其來的歡喜感,,,
雖然不懂內容,,不過還挺不錯的

點評

歡喜感?O.O  發表於 2016-8-27 22: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7 19:4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皇鷹~~~
那個被安帝爾發現的小孩是漾漾的後代子孫嗎??因為時間好像過了一百年了
喵喵那段讓我直接捧腹大笑,輔長啊~請你認命吧,就算你不交出位置,你也不可能在那孩子身上成功繡花的(看看那孩子有多少靠山就知道了>~<)

點評

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其實喵喵想要那個位置是想就近照顧那孩子WW  發表於 2016-8-27 22: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7 22: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只是來捕捉野生皇鶯

我還在營隊(大哭

然後也很想要後續(滾

點評

這是單篇喔  發表於 2016-8-29 16: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8 18: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漾漾跑去哪了?((困惑

安地爾不是鬼族高手啦?那他現在是做甚麼的?每天喝咖啡?((那他的錢在哪?((欸?這是重點嗎?

是說,除了長命的種族,其他人都死了吧……

點評

安地爾正式退休~因為已經過了百年了(苦笑  發表於 2016-8-29 16: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9 20:12:4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很久沒看到那麼好的文了,可惜只有一篇啊啊qwq
不管了我要偷偷存起來(x

點評

哈哈,謝謝你喜歡這篇文~  發表於 2016-8-30 23: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1-27 19:27:34 | 顯示全部樓層
鶯姊姊,這文真是太棒了!

「為了可愛的新生,輔長。」米可蕥逼進一步,就連貓王都從她的頭頂上跳下來擺出戰鬥姿態。

「把保健室的位置交出來!」......不曉得喵喵接位之後會不好好一點點點點點呢?

拜託鶯姊姊再寫一篇吧,這文真是太棒了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1-17 20:39:23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那的男孩是漾漾的後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