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蒼焰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勇漫荼岩】冷坑自嗨堆糧區 2017/10/29更新半次元挑戰×2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6-7-15 11:49: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6-7-15 11:22
這篇是甜啊w我想了想,男友力三十題好難虐起來啊......
拍拍))沒關係啦w
是啊,想把那隻龍殺掉的都是屠龍 ...

我去看看…是不太好虐……
不過有幾個還是能虐的……只是看有沒有想到而已……(←最近虐文看的有點多
雖然很想他死但咱還是愛好和平的啊啊啊嗚啊!?
是二貨和泠大大啦w咱至今仍然不懂二貨的定義所以咱無法判定泠大大算不算二貨哦!
褚漾阡……(ㄔㄨˇㄧㄤˋㄑㄧㄢ)是這樣唸的嗎?(歪頭
論字的少見性……(趴倒

點評

不會喔,之後只有個和龍傲天很像的龍傲嬌,可是傲嬌是好人  發表於 2016-7-15 2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6-7-15 12:03:36 | 只看該作者
yufishcat 發表於 2016-7-15 11:49
我去看看…是不太好虐……
不過有幾個還是能虐的……只是看有沒有想到而已……(←最近虐文看的有點多
雖 ...

......其實我如果真想虐的話,是全部的題目都可以虐喔w
不過荼岩在動漫中已經夠辛苦了,這裡就讓他們甜吧w(所以說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好啦,不管我們殺不殺,他早死了呀w
原來如此,嚇到我了w你無法定義的話大概是我二的一面你還沒看見......
是的!是這樣念喔!(基本應該前兩個字都會念吧?
沒有很少見啊OAO阡是阡陌的阡,應該有看過才對吧?

點評

……原來如此!還有這種東西啊!第一次聽說ww  發表於 2016-7-15 23:32
比如那堆不知道哪裡來的棒棒糖……?其實神荼貌似更強!不知哪裡來的書……  發表於 2016-7-15 23:18
剛看到還以為是龍傲天染了頭髮跑回來……  發表於 2016-7-15 23:13
那個已經出現了……停掉時間之後把水果重新擺好然後帶著眾人逃跑w  發表於 2016-7-15 23:08
咦咦咦!?所以不會復活嗎?  發表於 2016-7-15 22: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6-7-15 21:17: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6-7-15 12:03
......其實我如果真想虐的話,是全部的題目都可以虐喔w
不過荼岩在動漫中已經夠辛苦了,這裡就讓他們甜吧 ...

咱認真思考了一下……好吧雖然很多都能虐但有些咱虐不起來……
不過就算能虐還是不想虐!
……不是說他會復活嗎?
不……不是我無法定義泠大大是不是二貨而是我無法定義「二貨」這個詞的意思啊……
要不是很好奇漾漾被學長喊什麼咱應該不知道褚……
唔…那個字是咱以前有個朋友網上的暱稱叫阡陌……他教咱的……

點評

拍拍))據說神荼有個個人密宇,可以隨身帶東西  發表於 2016-7-15 23:23
傲嬌是好人ˊ口ˋ 而且傲嬌只聽允諾的話w  發表於 2016-7-15 23:14
對啊w所以說傲嬌是好人w  發表於 2016-7-15 23:09
你被彈幕騙了(拍拍)  發表於 2016-7-15 22:53
拍拍))我可是全都可虐的w但不想虐,荼岩是真愛w 誰和你說他會復活來著?誰?老子打死他! 哈哈,(拍拍) 總之現在知道就好啊w  發表於 2016-7-15 21: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6-7-23 20:47:54 | 只看該作者
【勇漫荼岩】男友力三十題之一 一:傾向一邊的雨傘

設定:
◎架空向校園風,這個我很擅長(打勾)
◎荼岩在一起前發生的事,雙向暗戀(打勾)
◎荼岩設定為音樂社團,神荼彈鋼琴、安岩彈吉他。
◎自創角為褚漾阡和她男友,漾阡設定為音樂社團中拉小提琴、荼岩神助攻;男友設定為警察。
◎祁阡光芒耀眼,請自帶墨鏡觀看本篇,無墨鏡者可向無良作者購買。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嘩啦啦──


週五下午,THA的社團訓練結束,眾人準備離開的時候,外頭不合時宜的下起大雨,雨幕阻攔了所有視線,如果貿然衝出去的話一定只會落得渾身濕透的下場。


安岩看著外面,幾乎想仰天長嘯──他今天出門忘了看氣象,沒有帶雨具啊!


沒有帶雨具很尷尬,特別是這裡的人大多數都住外頭,就算有住宿舍的也沒有和他同一個宿舍,真的和他同一個宿舍的……


安岩偷偷看了一眼正準備拿出傘的神荼,又把視線轉回眼前的雨幕中。


開口和神荼說一起撐傘回去太詭異了。


雖然應該是他自己的問題,但是自從上次漾阡和他說,要他好好思考神荼在他心中的地位過後……他現在看見神荼都莫名尷尬。


都是漾阡的錯啦,害他和神荼現在的狀態莫名尷尬,原本的好兄弟不是當的好好的……


安岩在內心嘆了口氣,然後看著外頭的雨發呆。


一邊的眾人都打算回去了。


「大小姐,請過來,我們回家吧。」龍傲嬌撐起了一把和自己不搭嘎的粉色大雨傘,伸出手朝向允諾。


允諾含著一根棒棒糖,抓住龍傲嬌遞過來的手,開心的說:「傲嬌,我們回家。」


表面上看來是學長與學妹,實際上是主僕的兩個人撐著一把粉色的雨傘走進雨幕中,在灰色的背景中尤其突兀。


安岩默默轉開視線,不管是被閃到還是怎樣,他也沒那個勇氣去向龍傲嬌他們借傘。


「小秋秋,我們一起撐傘回去吧。」羅平湊到瑞秋面前,討好的看著對方。


瑞秋看都不看他,逕自的打開一把和她眼睛顏色相同的紫羅蘭色雨傘,然後走進雨幕中,半句話也沒說。


羅平失落的站在門口,看起來也是沒帶雨傘的樣子。


「站在那裡做什麼,不是要一起回去嗎?」瑞秋回頭,看著失魂落魄站在原地的羅平,疑惑的向對方問著。


羅平聽見後一秒恢復元氣,像隻哈巴狗一樣立刻上前:「來了、來了,小秋秋我來了。」


「我先警告你,別離我太近啊。」瑞秋拿著傘,嘴巴上這麼說,但是手上的動作卻是把傘往羅平那邊移了點,也不怕自己淋雨。


理所當然有注意到瑞秋的動作,羅平嘴角的弧度變大,把傘往瑞秋那邊擋著,哪怕他自己的肩膀都濕了。「小秋秋還是注意好自己吧。」


瑞秋哼了一聲沒有回應,兩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雨幕的盡頭。


安岩收回視線,看向自己剩下的兩位好兄弟……的其中一位。


「安岩,我也想跟你回去的嗦。」江小豬一看安岩把視線轉往自己,立刻開口:「但是我和瓊斯小姐還有約,得要先走嗦。」


說完,江小豬打開傘便急急忙忙走掉。


開玩笑!能忍受神荼不斷散發冷氣的人只有根本沒感覺的安岩和褚漾阡了好嗎!


而且神荼的眼神就是赤裸裸的趕人啊!誰還敢和安岩撐傘回去啊!


大概也就只有褚漾阡還能站在原地,完全沒感覺到神荼的視線吧……總覺得漾阡之後會被神荼針對的嗦,先替她默哀吧。


撐著傘離去的江小豬想著,卻完全不知道,其實漾阡早已看透一切,並且表示自己有男友幹嘛去搶神荼家的。


安岩看著江小豬幾乎是落荒而逃的身影,忍不住開始低聲抱怨。


什麼共患難的兄弟,這時候就見色忘友了!


無奈之下他只好把視線轉向自稱是自己好閨蜜的褚漾阡了。


看見安岩無辜的眼神,褚漾阡看了看旁邊的神荼,又轉回去看安岩,靠在牆上無奈的攤手:「小天使,你看我也沒有用,我今天也忘記帶傘了。」


「那妳怎麼回去?」漾阡和他們不一樣,她是在外租屋的,回不去是不會有室友來找她的,所以安岩是真心好奇。


只見褚漾阡勾起一抹神秘的笑容,視線看向門口的雨幕之中,安岩也好奇的看過去,很快,他便知道漾阡怎麼回去了。


雨幕中自遠處有個男人撐傘走過來,黑色的身影映著淺藍色的傘,黑髮藍眼,五官精緻、皮膚白皙,和神荼有一些相像,但比起神荼身上那套裝逼的服裝,那人身上的衣著就是簡單的白色襯衫和黑色長褲了。


他走進門內,收起了傘,身高也和神荼差不多,但看起來卻比神荼更成熟一些,冰冷的藍色眼眸掃過所有人,卻在看見某個人時融化了眼中的冰。


在他把傘收好放到一邊時,某個人早就算好時機撲上前去,雙手環抱住對方,還親暱的在男人胸前蹭了蹭,露出開心的笑容。


「神祁!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好久喔。」那個據說平易近人、但其實是帥到讓所有女生當作最高神祇的褚漾阡,此刻正緊緊抱住神祁,完全一副撒嬌的樣子。


「嗯。」神祁輕輕應了一聲,眼神中滿滿的寵溺,然後他抬頭看向神荼,嘴角柔和的潮神荼點點頭,神荼則是抿著嘴同樣點頭。


神祁是混血兒,有著一雙漂亮的藍色眼睛;神荼沒有混血,但是也同樣有著一雙漂亮的藍色眼睛,這兩個人的關係就是──沒有血緣關係,僅僅只是剛好同姓氏而已。


真要勉強將這兩人搭起來的話,大概是神荼的爸爸是神祁的上司,僅此而已。


安岩愣愣的看著幾乎是神荼成熟版的神祁,呆呆的張著嘴,直到耳邊響起褚漾阡笑著說「你看我家神祁幹嘛,回頭看你家神荼就好啊」的聲音才回過神來,大聲回應對方。


「褚漾阡妳又亂說話!什麼我家神荼……」安岩的聲音小了下去,不斷向後瞥偷看神荼,表情都帶上了一點心虛,紅透的耳尖透露了他的心思。


在安岩沒看見的地方,神荼微微勾起嘴角,看來心情很好。


看完兩個人小動作和小變化的褚漾阡在神祁懷裡笑了笑,然後鬆開手,轉身面對荼岩兩個人,一手插腰,大手一揮,帶著滿滿炫耀與幸福的語氣開口:「那我和神祁就要回家囉,你們兩個慢慢玩。」


「等、等等,神祁哥要送妳回去租屋的地方?」安岩愣愣的開口問。


只見褚漾阡又一次露出了神祕的笑容,勾住神祁的手,搖頭:「小天使,說你小天使你怎麼二貨了呢?我和神祁一起住啊。」


「我先帶小阡回去了。」不等安岩多說什麼,神祁朝神荼說道。然後打開傘,和褚漾阡兩個人一起走進雨幕中。


神祁貼心的把傘偏向褚漾阡那邊,然後回頭朝神荼眨眨眼,意味不言而喻。


沒注意到神氏兩人的小動作,安岩目瞪口呆的看著祁阡兩人並肩離去,內心滿是「臥槽」刷屏。


人都走光了,那現在的意思是……安岩悄悄瞥了一眼神荼,在那雙冰藍色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時候又立刻轉走,裝作自己沒有在看神荼的樣子。


可惡,都是褚漾阡,到底為什麼要和他說那種話啊。安岩內心糾結。


安岩糾結的時候,神荼邁步向前,打開了傘,和神荼眼睛顏色相同的傘面讓安岩看呆了,神荼一手拿著傘,一手伸向安岩。安岩疑惑的朝神荼眨眨眼。


神荼幾不可聞的皺了下眉頭,沒讓安岩發現,然後語氣平淡的說:「二貨,回宿舍去了。」


「呃、呃,不用啦,你先回去吧。」安岩尷尬的搔搔臉,試圖婉拒神荼。


神荼輕輕的彎起嘴角,很快,快到讓安岩以為自己太累出現幻覺的,神荼又接著開口:「你沒有帶雨傘。」


明明是疑問句卻愣生生被神荼說成肯定句,安岩已經很習慣神荼霸道總裁了,只能乖乖的走過去站到他旁邊,愣是不和對方牽手。


神荼也沒說什麼,撐起傘便和安岩走在雨中,一把傘下的兩個人,總覺得哪裡不對。


「那個,神荼,我有話想和你說。」盡量大聲說著,安岩怕嘩啦啦的大雨聲掩蓋過他的聲音,但同時又期待著雨聲掩蓋過他的話語。


神荼輕輕嗯了一聲作為應答。


「我……」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你了。安岩想這樣開口說,但卻怎麼也無法脫口而出,他喜歡神荼好像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是被褚漾阡各種明裡暗裡提示過後,他發現他真的喜歡上神荼了。


喜歡,可是卻是無法說出口的喜歡。


神荼見安岩不說話,也沒有多說什麼,而是把傘微微朝安岩傾斜,替對方擋掉大部分的雨勢,不在乎自己被雨水淋到。


對他而言,喜歡就是表現在於行動上,不必太多言語,他的一舉一動都是代表著他對安岩那滿溢到無法言說的愛意。


他會等,等安岩喜歡上他的一天,就算那天近乎不可能到來也一樣,他願意等,只因為對方是安岩。


嘴角不自覺的彎起,神荼的眼中綴滿星星一般的光芒,這樣柔和的表情如果被安岩看見,他肯定會說神荼被掉包了,但是,安岩還沒有機會看見。


大雨下,兩個人、傾向一邊的雨傘,包裹著太多沒有脫口而出的愛。







我覺得我萌雙向暗戀但問題是我寫不好QAQ
此篇又名荼岩要告白不告白被旁邊CP各種閃死的故事(誤)
下篇回歸原作向然後大概有點小小小虐......祁阡會出現,就會看見我滿滿私設加各種大虐了(×)
那今天就這樣了,不推薦文章了quq
最後,活動依然進行中,只要推一個人入坑我就寫一篇糧,目前已知七人入坑,還債三篇還有四篇。就算是我不認識的人也可以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6-7-23 23:11:36 | 只看該作者
說好的只有自創閃呢!我在漾阡出場前就被閃到了啊!
麻煩給我墨鏡一……算了我自己有。

神奇w不要懷疑這不是錯字、我就是故意的(欸)
看到祁就想到祁王,我真的是琅琊榜中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6-7-23 23:17:49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7-23 23:11
說好的只有自創閃呢!我在漾阡出場前就被閃到了啊!
麻煩給我墨鏡一……算了我自己有。

咳,因為要閃,所以就乾脆大家一起閃......

哈哈其實我當初根本沒有注意到啊XD
我根本不會想到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6-7-31 18:17:57 | 只看該作者
二十二:你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設定:
◎動漫原作向,但是我不會寫解謎的!
◎時間點亂來,因為我不想被官方打臉。
◎荼岩雙向暗戀,我覺得這樣比較萌。
◎漾阡上線,幽靈助攻,我們來好好看看(誤)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他不管到哪裡,似乎都是累贅。


從家人開始,父母似乎從不把他放在眼哩,他就是阻礙父母的一塊絆腳石,在他們分開、各自擁有家庭後,仍舊提醒著他們,兩人過去曾在一起。


他從來沒有被父母在意過,在他們各自擁有新的家庭後,就像說好的一樣,直接的忽視了他,再也沒有聯繫過。


而同學之間也是相同的,他不管到哪裡都是多餘的人,曾經他以為,他的一生就會這樣平淡無奇的過,沒有任何人需要他,也沒有任何人會注意到他。


就這樣直至死亡,也不會有人發現,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他存在的必要。


直到他遇見了那個人。


冒險這條路,是那個人帶他走的,既然踏上了這條路,就算那人說他不適合冒險他也會走下去,但是,世界這麼大,他果然還是想和那個人一起走的。


那個人對他而言,就是照亮生命的一抹光,是替他打開新大門的一把鑰匙,所以,不論生死,他都要找到那個人。


如果他死了,他要做的就是找到那個人,如果他還活著,他要做的還是找到他!


貝西摩斯創造出的幻覺告訴他,其實這些全都是一場夢,但他想,即便是一場夢又如何?


是那個人給了他不一樣的活法,如果這些全是一場夢他也願意,至少曾有過一場如此美好的夢,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這場夢有點短吧。


很多人常說,他是那個人生命的亮光,在找尋家人與復仇的黑暗中,讓那人感受到光明的太陽,但對他而言,其實那個人也是他的光,帶給他新的生命、新的意義,讓他知道有個人是在關心他的。


就算是被那個人利用也心甘情願,因為,被利用也是一種認可,至少他還有利用的價值而非一無是處,至少他知道他自己還是可以被人利用的,至少他的存在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意義。


他不在乎自己,他只想找到那個人,或者幫那個人找到家人。


對那個人而言,家人是那麼重要,和他全然不能相比,他覺得,他沒有家人也就算了,那個人不能和他一樣,這樣、對那個人而言太過分了。


「找家人這麼大的事兒,我總得幫你一把。」


「然後找到之後見家長嗎?」


一邊飄在半空中的幽靈涼涼的開玩笑道,被那個人的藍眼掃視,瞬間噤了聲,他笑著打哈哈過去,沒有看那人的反應。


他不該喜歡上那個人的,他總是這麼想著,因為他沒有資格。


他只是,被這個人利用的,他只是,用來找到家人的道具。


他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那個人找到家人。


幫神荼、找到家人,其餘全都不應該也不可以。更何況對方根本沒有和自己有過同樣的想法吧。


不過是自作多情而已。就算幽靈曾擔憂的看著他,說他不是自作多情也一樣。


神荼最重要的目的仍是找到家人,而他只要明白,自己應該處在什麼地位就好了。


他之於神荼,就和其他人之於神荼是一樣的,沒有不同。





有句話是怎麼說的,現實總比希望殘忍。


他根本就沒有能力幫助神荼,對神荼而言,他也是個累贅,處處需要人救的累贅。


「安岩!住手!快點清醒啊!他是神荼!你不要打了!」


幽靈少女清脆的嗓音在他耳邊回響,他是清醒的,他也想住手,但是他根本無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拳腳打向神荼、打向那個他只能仰望的英雄,他只能讓自己盡量的打在石頭上,因為他不想傷了他。


母蟲控制著身體讓力量爆走,他看著神荼被他打飛,還有那個和神荼長相相似的男人也攻擊了神荼。他看見幽靈抓住對方不讓他攻擊神荼,他看見那個男人毫不留情的攻擊幽靈,他看見幽靈死也不放開手,他……失去了自己的意識。


他後來才知道,他到底給神荼添了多少麻煩,多到,他真的覺得自己說要幫神荼找回家人是說大話。


神荼被殘片力量影響,所以根本就是拿命在救他的,在那種使用靈能可能會死亡的狀態下,卻不顧自己性命安全的拯救他,還為了復活他,不惜拿雲家筆記和帝國餘暉的人換一念回光……


交出安岩、守住安岩、護好安岩。


這三句話,是幽靈少女告訴他的,神荼寥寥幾次的開口,次次不脫他。


他覺得,神荼真的太過分了,不知道他有多喜歡他,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好?他明明……和其他人一樣啊。


他就是神荼的累贅,明明說了要幫神荼,卻次次被神荼反過來幫忙。


他覺得啊,他真的沒有資格在神荼身邊幫他,只會讓神荼浪費多餘的心思在他身上而已。


明明和其他人都一樣,為什麼神荼要特別在意他呢。


不要這樣,會讓他越陷越深的。


「安岩!」幽靈少女見神荼被張天師叫出去,轉過頭來擔憂的叫了他。「你和神荼他……」


「漾阡,我沒事,真的。」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機,微信聊天背景是高棉王墓那時,神荼靠在旅店牆上的照片,他捨不得換掉,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誰願意換掉。


被稱為漾阡的幽靈顯然不是這樣認為的,她湊上前,漂亮的褐色大眼看著他,開口:「安岩,你覺得神荼怎麼樣?」


「挺好的,小女孩會很喜歡吧,妳不也喜歡他那種的?」他狀似漫不經心的說道。


「我喜歡的是神祁,不是神荼,雖然說……」漾阡的眼眸閃過一抹黯淡,隨後又恢復光彩,眨眨眼看著他:「那你覺得神荼對你怎麼樣?」


「能怎麼樣,就覺得我是累贅吧,和其他人沒兩樣……」他看著包姐發來的微信,眼眸低垂。


和其他人一樣,沒有錯,在神荼心中只有他的家人最重要吧。


「二貨。」清冷的嗓音帶著笑意響起,他幾乎是一瞬間慌了手腳,詫異的抬起頭來,卻被擁入帶著冷香的懷裡,一邊的幽靈少女笑的狡黠。


他有點慌張的想要推開抱住自己的人:「神、神荼……」


「二貨,你是我很重要的人。」神荼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不讓他掙脫:「你是安岩,你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他想,反正他就是神荼的累贅,要安慰他也不是用這種說法。


神荼溫柔的揉了揉他的頭髮,語氣帶著絲絲寵溺,像是猜透了他的內心:「二貨,因為你是我喜歡的人,你當然和別人不一樣。」


他愣了愣,伸手回抱住對方。


他、安岩,不是神荼的累贅。


是神荼最重要的人。





「……幹,我覺得我就不該把你們湊在一起,為什麼我身為幽靈還如此命苦。」褚漾阡看著面前兩個抱在一起的傢伙,眼神死的抱怨道。


她多希望能聽見神祁對自己這樣說,但那是不可能的了,因為……


──親手殺了她的,就是神祁本人啊。







......我到底是在寫三小Orz
靚我對不起你真的,我對不起妳啊嗚嗚嗚
總之這個是靚看完我362條其實的獎勵這樣☆
但是我到底在寫什麼啊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9 23:24:20 | 只看該作者
三十:ALL FOR YOU

設定:
◎架空向校園風,這個我很擅長(打勾)
◎荼岩在一起多年後發生的事,老夫老夫(並沒有)
◎自創角為褚漾阡,漾阡設定為荼岩神助攻。
◎其實漾阡是路過的回憶。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午後蜜糖色的暖陽從窗戶照了進來,把那頭褐髮染上淺淺的金色,圓框的眼鏡反射著手機的光,安岩靜靜的窩在沙發上,像一隻慵懶的貓,享受著外頭和煦的陽光。


神荼在沙發的另一端敲打著筆記型電腦的鍵盤,時不時視線瞥到一邊的安岩身上。


僅有外頭光線的客廳十分安靜,只餘下手指敲擊鍵盤的聲音,卻意外的溫馨。


他們在一起很久了。


自尚未從大學畢業前便在一起,那個讓他們在一起的幕後推手便是自稱為安岩好閨蜜的褚漾阡。安岩永遠記得那天,褚漾阡把他和神荼叫出去,實際上褚漾阡到底說了些什麼話他早已記不清了,但那個逆光的笑容仍舊深印在他的腦海中,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他們那時起便一直攜手走到現在,不知不覺也已度過好幾個寒暑,當年俏皮的女子如今仍未改本性,卻多添了幾分溫良;當年沉默少見的男子,如今卻經常牽著女子的手出現。而他和神荼……不論是當年的他或是現在的他仍一樣二(神荼語),而神荼,也不改當年吧。


在神荼完全專心工作,不再偶爾瞥一瞥安岩後,安岩的視線自手機上轉到了神荼身上。


曾有人說過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毫無疑問可以套到現在的神荼身上,而且那帥氣程度是直接倍數成長的。從安岩的方向可以看見神荼微微緊繃的側臉,那雙蒼冰藍的雙眼凝視著筆記型電腦的螢幕,只讓安岩覺得他少男心爆發了。


明明沒有人發現,看著神荼的側臉幾乎要留下口水的安岩卻尷尬的咳了咳,朝擔憂的望向他的神荼表示自己沒事,將視線重新轉回手機上,卻在看見自己不經意滑到的照片時,愣住了。


那張照片有點模糊,幾乎無法看清相片中景物,有點像是手機相機沒能對焦好便按下快門,儘管如此,安岩還是能認出照片中的主角是誰,應該說,每天看見,想不認得也難。


相片中的人是神荼,或更正確的說法,是神荼偶然露出的一截白腰,是抬起手後,運動衫和運動褲中間的那截腰。


安岩記得這張照片是什麼時候拍的,那是大學時某場籃球賽上拍的,安岩記得神荼在場上威震全場的模樣,就好像這不是一場團體賽,而是神荼個人的主場。


他也清楚的記得,神荼那天的上衣似乎比較短,每一次投籃都會露出那截腰,引起場邊少女們的尖叫聲,讓籃球場成為演唱會。那時候是他暗戀神荼的時候,他只敢讓褚漾阡知道這件事情,因此那時他只能坐在場邊看著,不能像那群少女一樣。


至於這張照片,是安岩拿著手機記錄下神荼模樣時,不經意低喃一句「好想把神荼的腰拍下來」而被褚漾阡聽見,她奪去了安岩的手機,兩人在爭奪下褚漾阡抓緊機會拍的,事後還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只差沒開口讓安岩誇獎她而已。安岩卻捨不得刪掉那張照片。


回想起褚漾阡當年為了讓他們在一起所做的每件事情,安岩忍不住嘴角噙著笑,指尖滑動換往下一張,沒想到下一張照片讓他呆愣得更加嚴重。


那張照片和剛才的不一樣,十分的清楚可見,明明同樣是放大過的照片,解析度卻如此之高,安岩猜想這應該是褚漾阡用自己的手機拍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傳到了他的手機。


同樣是那場籃球賽的時候,安岩猜想應該是休息時間,因為他記得休息時間時褚漾阡說要去一個地方,而他也有印象,在圍繞神荼身邊的少女中看見褚漾阡的身影。


然而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張相片的內容……


淺色的唇沾上了水,漾著粉嫩的光澤,雖然這個形容詞不太好,可安岩是真的非常想「一吻芳澤」,他怎麼從來就沒有注意到神荼的嘴唇這麼……性感呢?平時的時候好像都沒有機會認真看過。


怪不得褚漾阡當時拿著手機說了句「真想親親看」,安岩想。雖然不能親神荼,但安岩敢保證,褚漾阡回家後絕對去親了那個和神荼長相相似、卻是她男朋友的那個人。


「突然這麼一想,還真羨慕……」雖然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他也和神荼在一起很久了,但只要想到當年那些女生能夠公開的談論神荼的所有一切,他就感到羨慕。


「二貨。」熟悉的嗓音帶著調笑響起,安岩猛的回過頭,還來不及退出手機的相機,就看見不知何時工作完的神荼站在他身後,低著頭居高臨下的看著他,藍色的眼中帶著暖意。


注意到神荼的視線直勾勾的盯著他的手,安岩愣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神荼是在看他手機的螢幕,還來不及解釋什麼,神荼直接勾住安岩的下巴,把人帶往自己,吻住了那微張的唇。


神荼的動作很輕,就好像在品嘗著稀世珍品一樣,舌尖描繪著唇型,在安岩還在發愣時便直接攻略城池,用溫柔卻霸道的動作橫掃著,直到安岩喘不過氣,猛力搥打著神荼,神荼才不情不願的放開安岩。


安岩喘著氣,含著水光的雙眼瞪向神荼,看起來比較像是炸毛的小貓,神荼低笑了聲,引來安岩的不滿:「神荼你做什麼啊!」


「你羨慕什麼?」神荼俯下身,在安岩的耳邊說道。


熱氣打在耳邊,帶著一種酥麻,安岩趕緊退開,摀住自己的耳朵,拚命搖頭:「沒有,什麼都沒有,神荼你聽錯了吧。」他是說什麼也不會告訴神荼的。


神荼不置可否的挑起眉,嘴邊卻勾起了曾被安岩形容是霸道總裁的笑容,他從沙發後面繞到前頭,抽走安岩手上的手機,然後把人壓到沙發上。


「神、神荼,你……我去!現在才下午耶!」


「安岩。」不知道是誰說過,神荼喊安岩的時候,聲音都帶著勾人的魔力,至少安岩很肯定,每次神荼這樣喊的時候,他總覺得莫名的悸動。「不用羨慕她們,因為我是你的。」


安岩愣愣的看著神荼,放任對方退去自己的衣服。


午後陽光正好,室內春光妮旖。






我在做什麼XD只是因為那天追進度看見了男神的腰還有嘴唇,然後就突然想寫了......(#
男神好蘇好蘇啊hshs ^q^一直覺得男神最帥了,我是神荼的迷妹(#
然後這篇嗯......如果有違規請告訴我真的感謝(。
喔對了quq勇漫第二季完結了我好哀傷、好難過quq
第三季什麼時候出來啊......(畫圈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9 23:29:44 | 只看該作者
【勇漫荼岩祁阡】一張圖開啟的腦洞



設定:
◎架空向校園風,這個我很擅長(打勾)
◎荼岩在一起前發生的事,雙向暗戀(打勾)
◎荼岩設定為音樂社團,神荼彈鋼琴、安岩彈吉他。
◎自創角為褚漾阡和她男友,漾阡設定為荼岩神助攻;男友設定為警察。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安岩苦惱的看著眼前密密麻麻的算式,還有桌上堆成高高一疊的作業本,忍不住想嘆口氣。


「唉……」不等安岩嘆氣,坐在旁邊、一樣桌子上疊著高高的作業的褚漾阡就先嘆了口氣。


安岩把那對好看的褐色雙眼從作業移到旁邊的褚漾阡身上。


注意到安岩把視線移到自己身上,褚漾阡撐起臉,用筆戳著自己的臉頰,漂亮的褐色大眼也移到安岩身上。


「小天使,你看著我幹嘛,不拯救拯救作業嗎?」


「妳不也一樣,看著我做什麼啊這是。」安岩依舊看著褚漾阡,回應。


從兩人身後走過去的神荼輕輕掃了他們一眼,被那雙蒼藍色的眼掃過,安岩和褚漾阡同時正襟危坐,乖巧的同時將視線移回眼前的作業上。


他們兩個正在補作業──沒說錯,的確是補作業。不是拯救他們的暑假作業,而是拯救他們因為之前某些事而落下的全部作業。


然後有人不服了,明明神荼也有參與其中,怎麼神荼就不用補作業!


於是神荼把整本寫完的作業本丟到老師桌上,嗯,沒人不服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造就了安岩和褚漾阡現在放學留下來補作業的奇景,至於為什麼神荼也在呢……因為他是留下來「監督」兩人的人。


「啊──這題我解不出來!看課本我還是解不出來啊!」安岩丟下筆,抱頭慘叫,一邊的褚漾阡寫著同樣的題目,不過從緊緊咬著下唇和皺著眉頭來看,同樣是不會寫。


神荼看著兩人的反應搖了搖頭,走到安岩旁邊看了眼題目,便走到講台上準備開始解題給這兩個傢伙看。


方才神荼走過來的時候,安岩因為神荼停在他旁邊而看了對方一眼,那麼剛好的,看見神荼嘴邊勾起了一抹溫柔的笑容。


安岩覺得自己當下的心情應該是混雜了七分的錯愕和三分的驚喜,最後融合出的表情就是呆愣的看著神荼,直到對方走到講台上。


坐在旁邊的褚漾阡把所有的一切看完,而後輕輕笑了。


神荼沒理會兩人,而是在講台上流利的寫下了解題過程,然後轉身看向兩個目瞪口呆的傢伙。


褚漾阡最先回過神來,思考了一下便高呼「原來是這樣」又重新低下頭去解決作業,安岩接著才回過神來,低頭慢慢的解著題目。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窗外的天空已經暗了下來,教室門口不知何時站了一位和神荼長相相似的人,倚在門邊,目光注視著褚漾阡。


神荼看了看門口的人,起身走到安岩旁邊,看了一眼安岩剩下的作業量,再次走到講台上面。


皮鞋敲擊地面的聲音讓安岩和褚漾阡兩個人忍不住對視一眼,然後一起看向黑板,這次卻被上面寫的字給愣住了。


端正的字體寫著「寫不完作業,跟我回家」的字樣,神荼本人還握著粉筆,注意到台下兩個拯救作業的傢伙抬起頭看他,粉脣勾起弧度,藍色的眼中彷彿綴滿星光。


「二貨,回家,我教你。」


安岩愣了三秒鐘,直到旁邊的人一頭埋進作業堆裡才反應過來,正手忙腳亂的要收拾東西時卻已經被神荼搶先一步收完。


尷尬的搔搔頭髮,安岩推了推眼鏡,跟上邁步往教室外走去的神荼:「喂,我說,你真的要讓我去你家啊?你要教我作業嗎?我要待到幾點啊?」


「嗯,快走吧,住我家。」


「喂喂你說真的啊,等等,讓我打電話和我堂哥說一下啊,不回家他會擔心的……喂!手機給我啊!」


褚漾阡坐在原地,眼神死的看著荼岩兩個人把她丟下,一起手牽手、心連……肩並肩離開教室回家。


「這兩個傢伙……又把我一個人丟下了啦渾蛋!教室要留給我自己關嗎?」褚漾阡憤憤不平的站起身收拾書包,收拾完後抬起頭,赫然發現教室已經全部關好了,只剩下燈和電扇還有一扇門沒關。


拿起書包轉頭,不意外的看見神祁靠在後面的桌子旁,藍色的眼看著自己,褚漾阡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對方,兩人不發一語。


「走吧,回家,作業我教妳。」神祁伸出了手,勾起淺淺的笑容。褚漾阡的臉微紅,把手放到對方手上。


兩人一起走出教室,關上了燈和電扇,最後是門鎖的喀嚓聲消失在黑暗之中。


寫不完作業,就一起回家吧。







我不想寫作業,男神你能不能帶我回家(;▽;)
因為一張官方很久之前放出的圖而開啟的腦洞
順道一提,勇漫第二季的結局讓我有個腦洞,但是不確定會不會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6-10-20 22:00:17 | 只看該作者
我看了什麼・∀・・∀・・∀・
然後兩篇都好甜wwwww
不過第二季就這麼結束了實在有點傷心,幸好還有第三季w
期待再見金坷垃・∀・(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