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4|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偏執的愛(短篇)更新7/11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11 20:1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轉行來寫原創練練自己的文筆(喂#


本篇的食用說明書:

1.黑暗向故事
2.人格不正常
3.文後有謎題可供玩樂(X
4.副標題為「誰的記憶才是真的?」



正文:


七七是我的名字,今年剛滿十八。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是和大我六歲的親生哥哥七葉一起生活,哥哥從我入國中後便沒有繼續念書,就只是為了有錢讓我繼續念上大學。

只是我不願意、非常的不願意,所以我提出了不升學,想要替哥哥分擔家計的想法。

當晚,哥哥和我大吵了一架。

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和哥哥這樣的爭吵,但卻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和哥哥這樣的說話。

我彎下身子,坐在床旁椅上,放低姿態的將頭湊到了躺在床上的哥哥身旁,我伸手撫平有些零亂的被單。

那晚如深情的看待事間最珍惜的事物般,坐上了床邊,我輕輕的撥弄著哥哥那二十來年都沒染燙過的黑髮,那力道溫柔到了一個極致,好似就怕傷了哥哥。

接著我坐回了摺疊椅上,沉默的凝視著哥哥永遠的睡顏,雙眼來回看著蓋著純白棉單的哥哥。

「啊...髒了。」

純白色的被單悄然地被酒紅色的寫給沾染上,心有些慌亂的看著那並不新鮮的血就從白色的被單中滲出。

我想要幫哥哥換上新的被單,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拉開了蓋在哥哥身上的被子,但是因為我的疏忽,哥哥的頭卻不小心的撞上了靠在床邊的鐵櫃。

心急如焚的我,趕緊把哥哥用好,就怕他痛了就不好了。

用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把哥哥身上用乾淨後,卻發現換成自己衣服髒了。

正當我想把這一身髒衣服換掉時,門鈴卻好死不死的響起,我冷著臉的走到玄關,把一隻眼睛湊上貓眼上。

啊!按門鈴的人居然是哥哥的女朋友,玲子。

我趕緊開門,完全不顧身上沾上的都是凝固的血液。

「七七,你又不開燈了。」玲子姊姊看著我身後一片漆黑的房子,她漂亮的大眼又看了我,只見她皺眉,眼神中閃過一絲的不高興。

「哥哥怕光,不能開燈。」我搖頭的抓住了玲子姊姊想要把燈光電源打開的手。

「七七,哥哥看到你這樣他會不高興的。」玲子姊姊看見了我身上滿滿的都是紅色的血,她的雙眼明顯得表示厭惡。

我一直都知道當我提起哥哥或是觸碰到有關哥哥的事情,玲子姊姊都會非常非常的厭惡,口氣更是不加以遮掩的說著。

只是哥哥喜歡玲子姊姊,所以我不能跟她頂嘴。

「我去換件衣服。」我把拖鞋給了玲子姊姊後便走回了自己的房間,等到我換好乾淨的衣服後,便發現玲子姊姊已經把哥哥房間的燈打開,然後她坐在哥哥的身旁。

「不能開燈!」我有些生氣的說道。

玲子姊姊卻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便將頭轉到哥哥的面前。

「七七,哥哥很臭了。」玲子姊姊突然地將一根手指放上了哥哥的手臂上,只見她一個用力,玲子姊姊手指的末端陷入了哥哥的手臂裡。

「不可以!」我連忙的沖向哥哥身旁,一手大力的揮開玲子姊姊的手。

我怨恨的看著哥哥又一個新傷口出現,但是玲子姊姊卻發怒的大力抓住了哥哥的手腕。

「拜託,不可以。」我苦苦的哀求著。

「七七,我可以幫你照顧哥哥,但是你得好好去上學。」玲子姊姊冰冷的挑眉,她開出了一個條件,這是我絕對不會答應的條件。

所以我搖頭,但是雙眼一瞬也不瞬的看著手掐著哥哥的玲子姊姊。

「我幫你複習,你不必上學。」玲子姊姊放下抓住哥哥的手,轉身的用著原本抓著哥哥的手撫摸著我的臉。「一天晚上三個小時就好,你就可以回來家裡照顧哥哥了。」

我沒有忘記玲子姊姊是個正業是個老師,當她提出了這樣的條件,雖然遲疑了下,當她提出哥哥曾希望我好好讀書的話後,我便鬆口的答應了。





沒幾天的功夫,玲子姊姊便幫哥哥打點好了一切。

我也正式的去玲子姊姊家報到上課,這樣的生活就持續了一個月,哥哥的狀態就如玲子姊姊說的,比我之前照顧得還要來得好許多。

哥哥終於不會在流血了。

「玲子姊姊,謝謝你幫哥哥做的一切。」這話當我說完後,大概是我此生都想收回的話。

玲子姊姊原本經過一個月磨合,對我的態度、脾氣都大有改變,只是唯一不變得大概是我提起哥哥時後,玲子姊姊異常不高興、憤怒的眼神和口氣。

我一直都認為,因為玲子姊姊得佔有慾非常的強烈,她並不允許任何人可以提起哥哥的事情。

但是,這天的晚上,我錯了。

是錯得離譜。

吃著玲子姊姊給我提拉米蘇後,我昏昏沉沉得休息看著電視,似乎是因為這連續一個月晚上學習,回家了後都是深夜了關係,所以我很快的昏睡過去了。

我陷入了睡眠後,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醒來後,發現我並不再自己的房間,而是一個很空房子裡,這裡面只有我還有我坐的椅子,還有我上頭的吊燈。

我......被人綁在椅子上頭無法動彈。

我意外沉著,等待是否有人會來救我,而我想得一點錯也沒有,我是等到了。

玲子姊姊優雅的拖著一個大型行李廂從大門口走到了我的面前,接著她跪在我的面前,來回的撫摸著我的臉頰。

在那一瞬間,我的皮膚起了無數個機皮疙瘩。

「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七......」我只知道,玲子姊姊不停的呼喚我的名字。

「玲子姊姊,趕緊放開我!」

只是玲子姊姊卻搖著頭的看著我,她的神情不是以往疏離討厭我的樣子,而是充滿著我曾未看過的表情。

「七七......」

「玲子姊姊快放開我,我想回去找哥哥!」我反駁的大吵,現在我一心只想要解開手上的繩子,回到哥哥身邊。

玲子姊姊的眼神又變了,變成了一往討厭我提起哥哥的眼神,只是這一次她的眼神中多了一絲詭譎的笑意。

只見她站起了身子,打開行李箱的扣子。

「七七呀!其實你最討厭的就是哥哥了喔!」

「騙人!我最喜歡的是哥哥!」我眼眶不知不覺泛起了淚水,我帶著恨意的看著擺明想要挑撥離間的玲子姊姊。

玲子姊姊意外的笑了聲,見她打開行李箱的蓋子,有些粗魯的抓起行李箱的東西。

「啊──!」

我看見了......,我逼近瘋狂的大叫著,沒有半點節奏的怒吼,有如野獸一般。

「七七,你最喜歡的人是我,不是哥哥。」玲子姊姊把手中的東西甩到了地上。

「七七,知道哥哥是怎麼死掉的嗎?」

我收縮著瞳孔,瘋狂的搖著頭,「不要、不要、不要!」

「哥哥是被七七親手了結的喔!」玲子姊姊的笑容逼近瘋狂,只見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小的鐘擺,放在我的眼前晃動著。

鐘擺晃呀晃的,就像節拍器一般有節奏的左右晃動著。

「七七,夢醒囉!」

似乎得到了某種暗示,我大腦的記憶突然地運轉著。

...我才不是因為哥哥跟我討論上學的事情而吵架的,我們兄妹倆爭吵是因為玲子姊姊。

幫哥哥蓋好被子是因為,哥哥的脖子流了好多好多的血,為了止血所以用被子蓋住,哥哥的頭為什麼會撞到明明距離枕頭有段距離的鐵櫃子呢?

至於我身上的衣服原本就不是乾淨的,而是我好久沒有洗澡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我緩緩的從瘋狂中抬起頭來看著玲子姊姊的臉,我靜靜的朝著她微微一笑,然後開口呼喊著。

「玲子。」

玲子就像是被鼓舞了一般,彎下腰謙卑的把漂亮的臉湊上了我的臉龐,她親了下我的額頭,擁抱著我,我明顯的感受到了玲子的手是多麼的顫抖。

七七,永遠都是她的。

七葉永遠都不能夠和她爭奪。

玲子最後勾起了一抹扭曲的笑容,本該是透明的淚水默默的轉變成紅色。

「七七,我的七七。」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玩樂時間:

問題(一)誰說的話或是記憶到底是真的?
問題(二)是誰喜歡誰?
問題(三)是誰殺了哥哥?


以上,就由你們想像(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7-11 23:56:59 | 只看該作者
扭曲的愛......
深淵的黑暗......

問題(一)玲子的話
問題(二)玲子喜歡七七
問題(三)玲子

點評

表面看起來是這樣的W   扭曲的愛,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發表於 2016-7-13 19: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7-20 14:16: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石榴十六 於 2016-7-20 14:19 編輯

斗胆一猜,因為我有些地方沒看懂,只能說說先看我想到的疑點:
第一,死的人真是哥哥嗎?本作中三個人物,妹妹十八,哥哥二十四,玲子不明。原文中有二十來年沒有染過的黑髮一句,因此兄妹身份互換就不可能了,然而玲子和哥哥有可能互換身份(但作者大大都說誰殺了哥哥我只是想多了吧……)
第二,哥哥為什麼會撞到鐵櫃?這個應該是關鍵問題。兩種想法,一種是妹妹雙重人格,一者愛哥哥一者愛玲子,愛玲子的人格為了玲子與哥哥吵架並殺人,因為人格紊亂所以一會兒給哥哥蓋被子止血一會兒又要殺他(撞櫃子,總覺得有點可愛www)。雙重人格可以從原文中妹妹對玲子兩種稱呼論證,當然也可能是妹妹被催眠,這個下面再說。第二種想法就又複雜了,如果玲子在妹妹記憶里來的那一次之前還來過的話(就玲子對哥哥死亡毫不意外來看,恐怕妹妹記憶里的拜訪不是第一次),很可能是幫凶,看哥哥沒死就讓他撞櫃子www兩種想法可以並存
第三,行李箱里是什麼?我猜是哥哥的屍首……但總覺得沒這麼簡單。
第四,誰說的是真相?就是問題一啦,這是個羅生門一樣的謎題,我個人傾向於七七(我不知道那個到底還是不是妹妹了……)最後的記憶是沒有錯誤的,其他記憶和玲子的話全部帶有個人導向都是半真半假。然而七七如果是被催眠的話,記憶也不能當真啊……
第五,玲子淚水變紅,這是文學上的手法還是真的流血了?!(白目的問題XD
第六,誰愛誰?即問題(二),表面來看這是個,妹妹愛哥哥,玲子愛哥哥,最後反轉玲子愛妹妹,哥哥也愛妹妹,兩人情人變情敵的故事。而實際上,我也不知道Orz愛情應該是本案的動機,也是最核心的部分。疑點沒解開不敢妄下結論。
到此為止,根據這些猜想可以勾勒一個大概:
妹妹是雙重人格,案發當晚兄妹為了某件事發生爭吵,妹妹一怒之下用利器划破哥哥的脖子,哥哥此時並未死亡,被某人撞鐵櫃子砸暈。妹妹傷人後記憶混亂,不知哥哥死亡。哥哥不斷的流血。兩人就在這種情況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大於一天吧,衣服變臟證明),直到玲子到來結束。如果按照屍體在八到十二小時後身體會僵硬血液凝固的說法推論,那麼哥哥本來沒有死,是玲子負責「照顧」後才死亡,因此問題(三)是玲子。當然這建立在說法成立,哈哈。若否則是妹妹動的手(就三個人我壓倆一定對)。之後玲子用催眠解開妹妹記憶,同時妹妹第二人格出現,從此兩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開滿了百合花,可喜可賀可喜可賀ヽ(´▽`)ノ
還有一種想法,就是七七是哥哥,七葉是妹妹,細思極恐……
總之,大大的黑暗短篇寫的真的很有趣,不管是扭曲的感情還是壓抑的氛圍都寫的很棒。挑戰讀者的謎題也超好玩。期待大大的解答和新作(´▽`)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7-21 20:49:29 | 只看該作者
石榴十六 發表於 2016-7-20 14:16
斗胆一猜,因為我有些地方沒看懂,只能說說先看我想到的疑點:
第一,死的人真是哥哥嗎?本作中三個人物, ...

問題前的一個小設定: 因為有很多種猜測,所以每一個回答的答案都不一定準確的呦ouo

第一,這邊算是很單純的描述在七七眼裡的哥哥是如何的,如果假設七七喜歡哥哥呢? 那麼他就會特別的關注於他,才知道七葉的頭髮一直以來都是黑色沒有染嘆W

第二,看得大大這樣的猜測真得很厲害W 雖然我沒有特別設定到底真相是哪一個,不過我自己還是多少會想ㄧ些啦(笑)語落的想法跟大大猜的第二種可能有ㄧ些接近。
不過語落還是要聲明一下,在寫到底誰殺掉誰的答案時候,我其實有考慮要明確的說明,但是後來想想,如果給一個無限的空間給大家遐想,這樣不是很有趣嗎W

第三,是的,行李箱確實不簡單,因為其實我並沒有寫裡面是否有裝上東西,又或是說行李箱裝的到底會是誰?這一點呢,還是留給各位想像啦W

第四,沒錯,記憶是不能當真。 這題本來就是一體多面的答案,如果你選擇了誰,那麼就是誰在說謊。謎題自然就會揭曉了。

第五,這裡真的是文學手法啦W 是在暗喻一個人偏執扭曲可引來許多殺意。(只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啦WWW)

第六,就像是我第四點所說的,只要你選擇了誰,那麼接下來的答案就會是什麼,雖然這樣說很模糊,但是這是一個想像嘛W

就如大大的結論一般。
這個故事留下了許多需要人們去猜測的疑點,而我們就會去想像,事實上我寫完這邊文章的時後,已經想過了三種完全不同的結局和故事。
其實以前看過很多懸疑的文章,還沒有看到結局時候,中間的無限遐想真得很刺激,畢竟你不知道下一步到底是什麼W

不過有些地方真的沒有拿捏得很好,倒置太過模糊了(敗筆W)
或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出這樣的文章,還需要更加努力,如果之後有想法,希望可以寫得更好就是(笑#
謝謝大大的點評,很開心可以看到你寫出如此多的解析W(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8-12 11:34:34 | 只看該作者
看完後,看了其他人的留言,我才驚覺,原來——

七七,是女孩子!!!(對不起,我腐過頭了!(ーー;)

好吧,後來我重來看,看到『兄妹』這個關鍵字了……

對於問題,老實說,我沒有想去動腦分析,這篇文章,我很單純的以一種打發時間的心態而看的。

然後,大大結的尾,我覺得結得很不錯!

感謝餵食!(´・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